評論: “一人胡說 全國背鍋” 盧沙野事件衝擊波不散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iditarod 發表評論於 2023-04-26 12:26:49
這話反著說不也同樣成立嗎?
========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5:39:13
。。。。。。。可是立陶宛敢和中國斷交嗎?
做好事的小狐狸 發表評論於 2023-04-25 01:21:12
作者:牧之野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係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注明出處。

盧沙野在法國電視台LCI星期五(4月21日)播出的節目上,回答有關俄烏戰爭的問題,在談到克裏米亞的歸屬時,盧沙野說:“這取決於要如何看待問題……這並不是那麽簡單。”盧沙野說,克裏米亞一開始是俄羅斯的,後來是赫魯曉夫把克裏米亞給了烏克蘭。節目主持人之後說,根據國際法,克裏米亞是屬於烏克蘭的。對此,盧沙野回應說,從國際法上來講,甚至原蘇聯的加盟共和國也沒有有效地位,因為沒有國際協議可以落實它們的主權國家地位。

從國際法講,沒有協議可以落實它們的主權地位,稍微熟悉點曆史的都知道這句話沒毛病,波羅的海三國的主權地位本身就是糊塗賬。開羅宣言和雅爾塔協議裏,蘇聯是主權國家,沒三國什麽事。

至於分裂出去的國家領土是怎麽確定的?主要是俄烏白的《別洛韋日協議》和《阿拉木圖宣言》,但這兩份協議波羅的海三國都沒參加,而且簽署的時間都在蘇聯解體前,何來國際法屬性?不過沒關係,沒人關注事實,更何況是非常複雜的事實。隻需要抗議就行了。

在那之前,美西方如何顛覆蘇聯政權,策劃立陶宛獨立,不會有人說。並不是盧大使說的有什麽問題,而是西方接受不了自己不想聽的話。從來隻有西方製定規則、描述曆史,什麽,你竟然敢還嘴?一邊自己口裏喊著國際法,一邊還喊著“台灣有事就是全世界有事”,這個時候,就不管什麽法不法了。

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是台灣的曆史,也是台灣的現狀。台灣回歸中國是二戰後國際秩序的組成部分,《開羅宣言》白紙黑字寫著,《波茨坦公告》清清楚楚印著。

今天,破壞國際規則、單方麵改變現狀、破壞台海穩定的,不是中國大陸,而是“台獨”分裂勢力以及少數企圖利用“台獨”的國家。他們定義的規則、現狀、穩定實質上就是要架空一個中國、“和平分裂”中國,就是要篡改二戰曆史、顛覆戰後秩序、踐踏中國主權。

南斯拉夫被轟炸解體,沒簽協議,有國際法?
你跟他說曆史,他跟你說法律,你跟他說法律,他跟你說“事實”,總之,怎麽有利怎麽來。

然後有一幫人,就在那兒幫腔,覺得自己惹了洋大人,“友邦驚詫”,要求我們反思。反思你個鬼反思。

每天全世界反華政客隨便說,沒見有人去反駁,我們自己大使講幾句公道話,曆史都沒搞清楚就在那兒嘰嘰歪歪。
sensei32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23:53:23
一個驢屁毀掉了政府幾個月的外交努力。
pacificzone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22:20:53
流氓黑社會有幫規道義,戰狼野豬也還有一定智商,所以撒野大屎隻能代表他個人,不可以侮辱野生動物。
百萬莊大俠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20:59:14
趙狸奸已發去守海疆啦--把驢撒野發配去梁家河!

obamacare009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20:44:00
估計未來幾天就要被撤職回國了,這種外交官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信口開河,根本不配做外交官,竟出醜丟人顯眼!
wch-123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20:28:50
別一窩蜂的咬,他說的事情有幾分真幾分假?
Gohedgehog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9:55:20
稍微了解天朝黨國運作的人就應該清楚,趙也好盧也好,他們對外的正式發表的講話,完全體現了外交部黨組和中央精神。天朝曆來強調外交無小事。不要說外交官,就是鄉縣級別以上的正式講話也無不體現中央精神,絕不可以亂講話的。什麽叫統一思想統一認識,要跟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央又要統一在一個領袖的思想上。法國是歐盟大國,曆史上算跟中國關係相對不錯,又時不時的跟老美唱點對台戲,因此其大使的多次過激或偏航講話,完全是中國高層試探性行為。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9:51:03
嗬嗬,法廣不要繞圈子,給馬克龍找下台階。
木有中共包子帝點頭,給盧一個熊膽,他也不敢胡唚。
包子這是故意耍個“回馬槍”,狠扇馬克龍一個大耳光,把他逼上絕路。
國共內戰時,中共在國統區臥底沒少用這一招收拾國軍高官,迫其反叛。
現在把這一招用在法國頭上而已。
現在真正該追問馬克龍的是:你到底拿了包子啥好處,想幹什麽?
不好吃懶做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9:47:27
駐法大使盧沙野 just an idiot non-educated No "WenHuaJiaoYang" and only good at "SaYe" LiuMang, and a typical representative CCP/Chinese High-Level Officials.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9:38:02
上有所好 下必甚焉; 上行下效;上梁不正下梁歪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9:24:51
拿出習選集給他們較量,不行的話還有習病毒。
兩湖居士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9:21:36
邊界沒有經國際法認定?撒野挺狠哪,那俄羅斯還不想揍誰就揍誰?想搶誰就搶誰?背後有我大中華支持,不用擔心!
zls88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9:01:00
中國人的好日子又開始了。這兩天去辦申根簽證很難批了,批也就批一個月。
羿射九日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8:46:59
有望坐鎮X交部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8:40:39
盧沙野的狂言,確實就是中共政權 的 思維和認知。中共帝國主義的遮羞布被這條瘋狗撕掉了。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8:40:18
盧沙野的狂言,確實就是中共政權 的 思維和認知。

世界人民要警惕中共帝國主義,將給世界和中國人民帶來巨大的災難。
九榮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8:32:00
拜登也出過類似問題
半路過來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8:24:35
他的言論本來就應該代表中國政府,大使嘛。如果政府是民眾支持的,他也代表人民。
seewhatisee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8:21:06
戰狼消失了,又出現一匹野驢。
kedi888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7:40:17
驢比豬蠢。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7:11:03
驢撒野能有啥見解,不都是偉大領袖的意思嗎?
世界對一個奴才能有啥在意,矛頭不是指向偉大領袖嗎?
世界各國羨慕嫉妒恨咱們偉大領袖,是咱們奴才的驕傲。
但是世界各國討厭習特樂,中華民族正在麵臨前所未有的危機,越是這種時刻,咱們當奴才的就得越聽主子的指引,越為主子奉獻一生,否則國將不國,當然主子指引得對不對咱們也不能妄議,但哪怕越指引越糟糕,咱們也必須聽從,這就是厲害。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6:57:52
盧沙野的狂言,確實就是中共政權 的 思維和認知。中共帝國主義的遮羞布被這條瘋狗撕掉了。
平安之夜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6:46:00
盧隻是說出了中共的真實認知,曝露了中共與世界文明格格不入背道而馳反動的世界觀。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6:27:56
驢撒了野,外交部已卸磨殺驢,法國應盡快把這頭驢驅逐出境,讓它回中國陪伴在立奸左右。
荒野獵人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6:16:00
都是秉承光腚帝的懿旨!
不可以使用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6:06:31
中國外交官哪裏有什麽個人意見,都是上麵的意見,曆來如此。
如果有個人意見,褫職是最輕的,重則打入大牢了。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5:56:28
啥叫“一人胡說 全國背鍋”?沒有習胖指使,一頭驢敢這麽撒野嗎?
556517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5:53:40
豢養的家犬,罵他何用?根子在朝廷。
m30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5:50:00
也沒有那麽嚴重 美國這種情況還少嗎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5:47:20
一九九一年九月十四日中國和立陶宛由兩國政府代表田曾佩和沃·卡特庫斯,在立國首都維爾紐斯簽署了建交聯合公報,公報中有這樣的聲明:

“兩國政府同意,在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幹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的原則基礎上,發展兩國之間的友好合作關係。立陶宛共和國政府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立陶宛共和國政府承諾不和台灣建立官方關係和進行官方往來。”

看看今天立陶宛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和行為,它還是一個有外交信用的國家嗎?中國還有義務承認它的主權地位嗎?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5:45:07
把這頭驢驅逐出境就是最好的結局。
Timberwolf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5:41:50
盧沙野撒野可以和李鴻章吐痰同列大清國外交奇觀之二。

groogle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5:40:00
解說詞是這樣:春天來了,萬物複蘇,大草原又到了動物們交配的季節。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5:39:13
"有人形容外交部更有點像是“斷交部”,這當然是憤疾的話。"

豈止是“憤疾的話”,簡直就是不顧事實的放屁的話。有哪個國家最近和中國斷交了,如果沒有,那不恰恰證明了“斷交部”是個屁話嗎。可是那個“中華民國”的外交部又是什麽呢,現在還有幾個國家與台灣有外交關係呢?盧沙野的話,就是針對立陶宛這樣的國家說的,是在警告立陶宛這樣的蕞爾小國。立陶宛對中國是何等的背信棄義,可是立陶宛敢和中國斷交嗎?
人_天涯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5:38:58
怪名字取得不好,驢撒野。
雅士豪的包子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5:38:47
文革瘋狗而已,不是戰狼!
溫暖海洋風 發表評論於 2023-04-24 15:34:24
中國的問題還是不夠強大,等我們統一全球的時候,
統一全球教育後,意識也跟著統一,這些問題就迎刃而解。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8, 共38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