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中國的土地收回來就絕不再失去”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看台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19:10:00
台灣的土地是回歸中華民國政府,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13:14:48
“中國的土地收回來了,就絕不會再失去”
=============
按照基本逆否命題,這話等價於,中國領土“失去了,就不會再收回了”
jigengdui56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12:54:54
秦剛罔顧曆史事實,1945年日本投降將台灣交還給的中國是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四年後才生出來,怎麽能說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呢。馬英九說得對,海峽兩岸同屬中華民國, 這才是曆史事實。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12:43:02
毛澤東思想沒人要了,習選集也會爛尾,但是下次再有一個什麼思想說不定,秦剛要是成為公公,太監就永遠留下來了。
不好吃懶做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12:01:07
“中國的土地收回來了,就絕不會再失去” - Yes, so China will never get South Tibet back since we worry India may take it back later so “中國 will never 收回 South India which is 2-3 times bigger than Taiwan!
chichimao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11:47:13
duty 發表評論於 2023-04-21 23:09:53
那破叫獸心中有鬼,故意忽略聯合國和一百八十多個國家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唯一合法政府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
聯合國還在朝戰後 決議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侵略國.這事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承不承認?

不承認?
以後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被聯合國承認.中共心中有鬼 假聯合國之名卻不承認聯合國決議

中共,根本不配提聯合國?小粉紅承認自己是侵略國嗎?


至清無魚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11:07:00
說得很對!
baydad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10:50:37
真能扯。事實是,二戰勝利後收回來的都失去了。唯一沒有失去的是台灣。

二戰後靠著蘇聯,(還有蘇聯給的日本精兵),推翻當時的中國政府的還敢說這樣的話。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10:26:44
所以殖民主義國家都恨死中國了
sap200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10:18:58
中國收回來的土地: 海參崴 ?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9:40:16
Robinlu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8:40:00
曆史上改朝換代是常態。清朝被民國推翻取代,民國被中共推翻取代,有問題嗎?當年,明朝有餘孽,清朝也有餘孽,民國也同樣有餘孽,很正常。無論承認與否,台灣人心知肚明,他們就是民國餘孽的繼承者而已。
=============
你OUT啦!
台灣的民國餘孽是國民黨,如今他們是反台獨的力量。不讀書,不了解時事,想當然。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9:37:00
這話說得沒錯啊。中國收回的那些上海天津的外國租界都沒有再失去啊。台灣嗎?那就不用中國操心了。那是中華民國的土地。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9:16:43
沒收回來的,比如海參崴,絕不會要回來。
七彩丹霞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8:55:22
“中國的土地收回來了,就絕不會再失去” 但沒收的 ,不必再收。
Robinlu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8:40:00
曆史上改朝換代是常態。清朝被民國推翻取代,民國被中共推翻取代,有問題嗎?當年,明朝有餘孽,清朝也有餘孽,民國也同樣有餘孽,很正常。無論承認與否,台灣人心知肚明,他們就是民國餘孽的繼承者而已。
潛伏999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7:42:00
這句話說得好。台灣從來都是屬於中華民國,不屬於共國
hppyny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7:41:00
眾所周知,中華民國自1912年就一直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共從中華民國獨立出來於1949年建立的專製政權。是共產黨分裂了中國,有“共獨”, 哪有“台獨”?中共靠暴力占有了中華民國大多數領土,應該好好對待大陸人民,讓大陸人民獲得應該有的自由民主,可是70年過去了,中共還在頑固堅持專製統治,大陸人民還沒被解放,而中共覺得軍事強大了,還要用暴力將已經獲得自由民主的台灣人民置於它的專製統治之下,何其野蠻貪婪!如今的世界崇尚民主和和平,反對專製和侵略,中共卻要逆世界潮流,結局可想而知。
hppyny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7:33:00
聯合國之所以後來讓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 因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當時都想要代表中國,聯合國就選了管轄人口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美國也在中共不武統台灣的前提下改為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代表權不等於管轄權,世界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屬於中華民國管轄,從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所以武統台灣是侵略。
iamnewleon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6:36:06
關鍵是不能像俄羅斯一樣,黃碼逼人民去當兵,當炮灰,為啥逼現身。
其實不想飛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6:36:06
緬北、藏南、黑瞎子島、長白山(老毛送給了三胖他爺爺)、白龍島、海參崴、庫頁島、貝爾加湖以東的尼布楚,中國政府是在沒有戰敗的情況下把祖國的領土當作禮物送人的。
牆頭的一朵梨花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6:33:28
染指不染指台灣,一切由黨的利益。國家統一,人民至上,全是狗屁。
LAOK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6:25:00
討論這些事兒都讓城裏的台灣人鬧心!拚命呼喊我跟大陸沒關係可是自己的定位完全取決於世界大國的博弈!咋喊都開始感覺戰爭馬上就要臨到頭上了!連龍應台呂秀蓮都害怕了!
老歌好聽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6:24:00
老山打下來了,現在在哪裏?
linw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6:16:00
就會窩裏橫,即然世界承認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收不收回來有什麽區別?有本事去和普帝叫板,把老毛子侵占的領土奪回來。
老李子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6:10:16
說反了吧,土工從來都是 “中國的土地失去就絕不收回來”!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5:11:07
那些土地都是中國的故土,但他們今天已經是俄羅斯的領土。對這個事實,我們中國人需要接受。
groogle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3:56:00送給俄爹的土地怎麽說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5:09:57
那些土地都是中國的故土,但他們今天已經是俄羅斯的領土。對這個事實,我們中國人需要接受。無論我們對那些故土有多少感情,中國作為國際法的維護者都不能表達我們有意在未來收回那片故土的任何官方意願。不改變領土現狀是國際社會維護和平的基石性原則。每個國家的人民都熱愛自己的國土,無論它在曆史上是什麼機緣、通過什麼方式得來的。領土的舊賬可以通過文學和曆史記述,但是不能輕易拿到外交中攤開,否則它一定會演變成國家之間的對立乃至仇恨,而人為改變領土現狀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意味著戰爭。
中國的960萬平方公裏土地既足夠大,也一寸不多餘。我最希望的是,我和我的親人、我的朋友們以及全體中國人民的一生都在和平安寧中度過,他們的個人幸福與這個國家的領土和主權完整同樣重要。我懷念故土,就像很多中國人一樣,但我不認為這樣的懷念可以變成推動國家奉行旨在收回故土政策的激進意識形態。一旦出現這樣失控的民族主義,它決不會被世界接納,而且它指向的決不是中國人民的福祉。---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 2020-03-07
xiaoxiao雨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4:45:18
it is all about legimacy of CCP to China. hope it becomes more inclusive to other parties (meaning other Chinese with different thinking). Then the unification can become true.
showers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4:40:25
廢話一句。有本事去和俄羅斯搶領土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4:00:08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2:36:00
大陸政府武裝統-台灣,仍然是中國內戰的延續。不是什麽國際爭端,這一點要清楚。台灣本身隻是地理名詞。法理台獨無法理依據。
———————————-
我也認為這是內戰延續,中共當初可是叛匪,用叛亂分裂中國,建立中共政權。現在,國際社會仍然有充足理由支援中華民國以及製裁中共。
groogle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3:56:00
送給俄爹的土地怎麽說
LISP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3:48:41
有一定道理

中國在虛弱的時候收回的土地當然不會在更強大以後讓出去

不過如果國民黨宣布台灣獨立也許是合法的

那相當於國民黨承認共產黨在大陸的獨立,以及自身國土縮減到台灣

民進黨不論曆史還是顯示都無法成為合法代表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3:33:52
說統一台灣是內戰國際社會就不會製裁中國了嗎,美國就不會出兵出武器援助台灣了嗎?當然不會,俄羅斯打烏克蘭也是一堆的理由,也說烏東地區曆史上就是俄羅斯的一部分,也是內戰,結果怎麽樣?中共都知道,中共肯定不會攻打台灣,不為別的,就是為了中共的政權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3:29:09
中國無論說什麽理由,台灣都不會回歸,唯一的辦法就是武統,但是武統就會被國際社會製裁,武統就有可能失敗,武統就有可能導致中共政權垮台,而這些結果中共無法承擔,所以中共是不敢武統的,隻要中共在,兩岸統一是不會實現的,不管武統還是和平統一
弟兄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3:23:02
失去了就不再收回來是事實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3:21:44
清朝丟失的香港和澳門收回了,那麽中華人民共和國丟失的土地什麽時候收回啊?送人的還嫩收回嗎?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2:36:00
大陸政府武裝統-台灣,仍然是中國內戰的延續。不是什麽國際爭端,這一點要清楚。台灣本身隻是地理名詞。法理台獨無法理依據。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2:00:52
葡萄牙人占領澳門,1557年。1999年回歸。
英國人占領香港,1841年。1997年回歸。
璦琿條約, 俄羅斯占領60萬平方公裏的領土, 1858年。
北京條約, 俄羅斯占領包括海參葳在內的中國44萬平方公裏領土,1860年。
日本人占領台灣,1895年。
日本人占領釣魚島,1895年。
江東六十四屯慘案和海蘭泡慘案,1900年。
蘇聯占領旅順,1945年。1955年,"中國人民站起來"六年後撤軍。
外蒙在蘇聯中共幫助下真正獨立,1949年。
參加朝鮮戰爭,放棄台灣,1951年
把夜鶯島送給越南,1957年。
緬甸獲得江心坡等,1960年。
將諾門罕穀地,察哈兒北,新疆北塔山送給蒙古,1962年。
把半個長白山送給朝鮮,1962年。
巴基斯坦獲得部分克什米爾,1963年。
阿富汗獲得瓦罕走廊, 1963年。

小傻紅們,告訴我哪些是中國自古領土,哪個賣國賊出賣了它們?
有意思的是,中國損失的大部分領土都和俄羅斯和自稱愛國的中共有關,滑稽嗎?
Capitaltwo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1:51:51
塔綠班實際上要獨立的話還不如去阿富汗找塔利班哪兒買塊空地獨立去。反正天下塔綠班和塔利班是一家都是兄弟。阿富汗地廣人希,去個千把萬人都能住得下。要去的話還是早去為好,有時間連台積電一起搬過去,免得留給共軍。
dengzc197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0:28:00
法理台獨的理論確實需要絞盡腦汁。
ajaja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0:14:46
不要臉把國名叫做人民共和國,人民可曾當家做主?包子是哪些人民選出來的?過去七十多年裏哪一級政府是人民選出來的?
無恥。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0:07:00
中華民國雖然失去98%的領土,但不代表剩下的2%領土,就自動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3-04-21 23:48:00
明明南海是十一斷線;為什麼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會失去了最接近中國的兩段線呢?
殺敵三千,自傷一萬 發表評論於 2023-04-21 23:46:00
中華人民共和國即沒有繼承法統又非民選,名不正言不順,就是個非法政權。
殺敵三千,自傷一萬 發表評論於 2023-04-21 23:43:00
中華民國什麽時候宣布過領土主權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了?
殺敵三千,自傷一萬 發表評論於 2023-04-21 23:38:00
清帝在遜位詔書裏,明確宣布了清帝國的領土主權歸屬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是名正言順完成了國家繼承,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2023-04-21 23:33:52
習國的土地從農民手裏收回來就絕不再失去。
周8皮 發表評論於 2023-04-21 23:30:06
dane_2022 發表評論於 2023-04-21 23:07:06
蔣中正簽協議,就不允許後麵的政府繼承啦。孝子賢孫的邏輯也有意思,那民國從清朝哪裏繼承的法統算啥
——————————
大清國在哪裏呢?宣統帝畫押,大清國已經入土啦。中華民國可是實實在在地在台灣。你共可不承認自己是中華民國的承繼,中華民國和中共國是兩個實體。當初沒能力滅掉中華民國整體,就要承認現實。口嗨沒用。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3-04-21 23:24:00
聯合國隻是把中國的席位給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說中華民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所以才有驅逐中華民國一說。吞並和驅除是不同的,評論要有邏輯,不要秀無知。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4-21 23:20:14

美國消滅了日本的海空軍, 最後用原子彈戰勝了日本, 所以美國對台灣的前途有話語權。
中共的獨裁,剝奪人民的各項自由, 和生活水平的的差距把台灣推出去了。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67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