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中國留學生稱廣島原爆同情不起來,惹日本人眾怒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讀者用戶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3 06:39:52
托共產黨教誨,中國人沒能從曆史裏麵走出來。每天都說誰誰要禍害自己
CN1618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16:53:25
每當日本人為曾經的原爆哭哭啼啼嘰嘰歪歪的時候,side by side 把他們的禽獸不如的先輩做下的惡行展示給他們看, 讓他們自己說,是不是活該。 或者直接問問他們,你們為啥會承接了人類曆史上唯二的兩顆原子彈? 難道是美國人投錯了地方誤炸嗎? 那你們恨不恨美國人啊? 怎麽沒去討還血債。。。 。。。
exception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15:48:08
都是麥克阿瑟布下的局。饒恕了戰爭首犯和黃族所有劊子手,結果就是日本一麵跪拜扔核彈的美爹,一麵打造自己的受害者形象。日本和受害國也永遠無法和解。
秦始皇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11:11:56
日本侵華戰爭殺了中國三千萬平民,沒有被滅族已經應該覺得幸運了。他們沒有被中國人報複,中國人讓投降的日本人回了國。是美國人投了原子彈。這是他們罪有應得。
old-beij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10:01:36
共產黨在和平時期對自己同胞的殘忍遠在日本人在戰爭時期對異族殘忍之上。
iceage2012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9:39:22
同意 tesuji , 俺是農民

我上個月在 New Orleans, 順便去了二戰博物館,二戰時日本非人性的殘忍又重溫了一遍,博物館是原圖,不是電影,而且文字隻是陳述事件,不是評論,從裏麵可以感覺到日本殘忍行為令人發指。現在日本可以說和過去不同,但想想,有這樣的曆史,如果條件再次成熟,是不是會殘忍再現?
俺是農民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8:05:18
不理解為何拿日本的獎學金不能反二戰中的日本?這邏輯在哪裏?核彈打的是二戰時的日本,那個時候日本是侵略者,他們的平民輸送大量的軍人到別的國家燒殺搶虐,現在受害國來的留學生拿的是日本的和平獎,是現在你們口裏愛好和平的日本人給的獎,不是支持侵略的日本人給的獎。不同情二戰時的侵略者本身有什麽問題呢?別人又沒說現在的日本需要被核爆!
tesuji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7:54:45
true?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0:32:18
拿日本的獎學金不代表要讚美日本軍國主義。
日本人如果真的想推翻核爆的正當性,可以先找老美要說法。
、、、
===

說的很對!我想申請日本和平獎學金的學生是認為該獎是為了和平,但如果該獎的目的是為日本的罪惡曆史翻案,是為了在日本和世界各國年輕人腦中種植廣島核爆日本是美國而不是日本當年的軍國主義的受害者的概念,那我相信中國人和一切熱愛和平的人都不會去申請這個所謂的“和平”獎學金。
彼采荇兮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7:22:40
“同情不起來” 這句話的意思是 主觀上 想要同情 日本人,但是客觀上同情不起來。
這難道不是陳述客觀事實的 言論自由?

當然日本人也可以發怒,認為本來就不應該同情,因為是軍國主義的原因,也沒有問題啊。
也可以對人家“同情不起來”發怒,但是沒有什麽用啊。發怒並不能改變他們同情不起來的事實。如果想改變他們,可能把 靖國神社 拆了 更管用。
研究研究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7:07:53
美國人也稱廣島原爆同情不起來,日本人敢怒嗎?
Cathy_Bay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6:25:44
美國人對當年使用原子彈也有很多反思。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6:24:16
唉,真是一群一廂情願意淫的蟑螂。。
什麽日本國民政府怒了,網絡電視新聞我都漏看了?。。
誰要你們廉價虛偽的同情,蟑螂們還真把自己當蔥了?。。
moremoney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5:54:37

中國以後會找機會滅掉日本。

hbyzy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5:35:06
戰犯國家不承認曆史,否認屠殺,繼續軍國。為何要同情為終結戰爭而投下的原子彈死者,這些人不死,會有多少戰犯,會有多少無辜的人死去。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5:04:43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4:21:32怎麽可能一樣!。。
不怕死真敢上?您是否太高看了他們了。。
他們也就能躲在溫暖的房間安全的電腦前麵裝裝小b。。
要說相似是早期的中共黨人和士兵,他們為了一個虛幻的理想是真敢死的。。
沒有理想洗腦光靠反日反美是培養不出敢死隊的。。


舊金山叔叔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2:02:51現在的中國小粉紅們,其實跟他們痛恨的軍國主義時期的日本人是一樣的,如果他們早幾十年生在日本,給他/她一支小太陽旗,一雙木屐,他們也一定會一臉亢奮地歡呼打下南京,偷襲珍珠港。
------------
你與他們有區別嗎?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5:03:21
連侵略中國都不承認,怪不得會怒,一切都是美國的錯。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4:25:02
所以才要神聖化統一台灣,高唱偉大複興。。
就是在找興奮劑。。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4:21:32
怎麽可能一樣!。。
不怕死真敢上?您是否太高看了他們了。。
他們也就能躲在溫暖的房間安全的電腦前麵裝裝小b。。
要說相似是早期的中共黨人和士兵,他們為了一個虛幻的理想是真敢死的。。
沒有理想洗腦光靠反日反美是培養不出敢死隊的。。


舊金山叔叔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2:02:51現在的中國小粉紅們,其實跟他們痛恨的軍國主義時期的日本人是一樣的,如果他們早幾十年生在日本,給他/她一支小太陽旗,一雙木屐,他們也一定會一臉亢奮地歡呼打下南京,偷襲珍珠港。
w666888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3:50:56
饒了台灣吧, 好好的香港都給禍害的不像樣子
znggg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1:41:49
廣島被記得是因為原子彈,而不是死了多少人

再說一遍,人類其實特別殘忍

日本人憤怒的後麵,其實是對他人的殘忍,就像他們被人詬病的那樣,是否對南京大屠殺有所反省
中國人其實一樣,共產黨各種運動,死傷更多,有何嚐反省
美國人以軍事碾壓,發動各種戰爭,近的伊拉克阿富汗,死了那麽多無辜的人,美國人又何嚐反省

說白了,大家都在裝無辜,給自己找理由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1:13:24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0:53:52
從軍人角度肯定是不喜歡核彈的。。
他們喜歡通過優秀指揮和勇敢作戰取得勝利,這是真正軍人的驕傲。。
而且核爆平民讓他們的勝利和軍功褪色不少。。
有條件投降和無條件投降都無損他們的榮譽,但政客們不這麽想。
---------------------------------
完全不是這樣的。他們已經是勝利者了,打已經趴下的日本不會增添什麽驕傲。丘吉爾當時也持同樣看法。戰後美國戰略轟炸調查處的報告更為明確地說:“即使不投原子彈,即使蘇聯不參戰,即使不製定進攻的計劃,日本也是會投降的。”一些科學家、外交家,甚至蘇聯官方學者都認為,無論從戰略上或戰術上看,都沒有任何必要使用原子彈,使用原子彈是為了達到政治目的,是對以後冷戰的一種準備,起到一種威懾作用。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0:53:52
從軍人角度肯定是不喜歡核彈的。。
他們喜歡通過優秀指揮和勇敢作戰取得勝利,這是真正軍人的驕傲。。
而且核爆平民讓他們的勝利和軍功褪色不少。。

有條件投降和無條件投降都無損他們的榮譽,但政客們不這麽想。。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2:33:58
原子彈確實不該扔,白白地炸死了無數無辜平民。日本已經垮了,連當初麥克阿瑟、艾森豪威爾等一大批軍事將領們都反對扔原子彈,說從軍事角度看,完全沒有必要,包括蘇聯出兵東北也沒有軍事意義。
花和尚團 發表評論於 2023-04-12 00:45:00
話說得挺實在,沒有偏激的愛國情緒。肯定有人不愛聽,那也沒轍
super-talent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2:38:25
兩個中共國的畜生,跑日本留什麽學,應該去社會主義天堂朝鮮留學,像張高麗、張德江那樣以後可以高升玩妹妹。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2:33:58
原子彈確實不該扔,白白地炸死了無數無辜平民。日本已經垮了,連當初麥克阿瑟、艾森豪威爾等一大批軍事將領們都反對扔原子彈,說從軍事角度看,完全沒有必要,包括蘇聯出兵東北也沒有軍事意義。
重鳥先飛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2:12:11
作為華人不同情日本人吞核蛋完全沒問題。但拿著日本人的錢去日本讀書然後發表日本人活該的言論就有問題,有點骨氣別吃邊罵人,硬氣點在自己的回國念書爭獎學金。
舊金山叔叔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2:05:06
日本人在戰後終於由獸變成了人。中國人沒有。文革就是獸性的總爆發。後來這股子獸性,邪性進入冬眠,但最近幾年在200斤慶豐帝的鼓動下,又開始複蘇了。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2:04:14
本人廣島長崎原爆紀念館都去過。。
參觀時當然不會幸災樂禍但也沒有同情悲傷,也許有一點憤怒,對這人類史上最高效的屠殺武器。。
還有對那些高高早上一念之差決定草民生死命運的厭惡(因為自己也是草民)。。

印象深刻的是長崎和平公園的那座具有古希臘風格的指天而坐的雕像。。
提醒人們核彈是從天上投下來的。。人在做天在看。。
這也體現了日本國民對原爆的態度,沒有仇恨不需憐憫,僅為後世參鑒。。

東京大阪名古屋所有大城市都遭到殘酷的戰略轟炸,死於戰略轟炸的平民有二百萬,遠超核爆,日本為何不建戰略轟炸紀念館隻建原爆紀念館?
因為這不僅是日本的悲劇,更是人類的悲劇。。

愛因斯坦曾在湯川秀樹麵前痛哭懺悔。。
而某醬缸國還在全民意淫。。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1:59:00
當年在日本人也是支持為東亞人民指名方向,驅逐白種人幹預東亞事務。反對統一大東亞的,肯定被定性為賣國賊。
eatseafood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1:33:26
美國當然知道日本人是不會忘了被美核爆過,所以給日本拴的鏈子是不會放開的。
炒瓜子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1:06:13
我一點不同情被爆的那些平民百姓, 即使是個專製政府也會有大多數百姓支持, 不然就起來造反, 最起碼不合作。所以中國留學生說的是實話, 隻是情商低而已。

雖然大家在罵習包子, 如果沒那麽多被洗腦百姓的支持和聽話合作, 這政權早倒了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1:05:10
milkywayguy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0:15:40
——
我也不是很仇日,開日本車吃日本菜用日本鏡頭。這幾代日本人受的是反戰教育,並沒有侵略性,比共產黨的仇恨教育好得多。但是作為曾經的國軍後代說到曆史肯定是不能忘。美國人扔原子彈是為了少死美國人,如果這個有罪,且不說日本人當時滔天的罪惡,就對比現在日本人福島放核廢水也能合理化美軍炸廣島長崎了。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0:55:07
我同情日本被原爆的平民百姓,但是為了世界和平,我仍然支持美國二戰期間原爆日本。
這個是原則問題,世界和平原則大於同情心。
同樣,作為當時唯一有原子彈的美國,扔下第一顆原子彈後看到日本的慘狀,知道了原子彈的厲害,日本不投降,就再扔一顆,它有沒有同情心我不予置評,但它絕對有原則性。
我反對的是美國作為二戰後唯一有核技術的國家,在有機會於全世界消除核威脅的情況下,依然因一己之私而挑起世界核競賽,導致現在核武遍地,成了人類的真正威脅。
從邊一點看,美國的霸權性原原超過了它的和平原則,更超過了它的同情心。
rainstorm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0:46:31
我以前在日本留學10年。
說實話,有些事兒不能那麽細說。戰時的日本人跟現在現今某國憤青一樣,反戰的極少。
雪崩下沒有哪片雪花是無辜的。
但是你又不能說挨原子彈炸沒毛病,太殘忍。
這好比你不可以讚同屠殺猶太人。可你知道在一戰後二戰前猶太人的表現嗎?尤其在德國的那批,一個麵包買五十萬馬克不是假的。
但是這世界的普世觀就這樣。別說別碰就好了。
前後左右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0:39:03
美國朝野至今認為對日用核是必要的正當的。小日本怎麽不抗議美國?相反,還厚待美軍。兩個留學生不過就是學美國人民罷了
bia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0:38:15
Russell Gackenbach, who visited the Hiroshima Peace Memorial in 2011, told NPR that "after 73 years, I do not regret what we did that day. All war's hell. The Japanese started the war; it was our turn to finish it."
true?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0:32:18
拿日本的獎學金不代表要讚美日本軍國主義。
日本人如果真的想推翻核爆的正當性,可以先找老美要說法。
推翻之後再來反對其他人的看法。
拿日本的獎學金不代表要舔倭國、討倭人歡心。如果日本發獎學金隻是為了收買人心替軍國主義翻案,那真是其心可誅。
true?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0:27:07
當時的日本人沒有無辜的。
正如大家常說的,雪崩的時候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雖然總體來說不讚成這種說法,但用在當時的日本恰如其份。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0:23:00
反日沒問題,拿著日本的獎學金還反日那就為人不齒
milkywayguy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0:15:40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19:54:34
milkywayguy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19:38:51
——
跟日本人打仗的是國軍和美軍。共軍是下山偷桃子的。把思路捋順反共和反日就不矛盾。回答你的問題,我家人被日軍逮捕殺頭的有,而且青史留名,是我的直係親屬,曾祖父,因為他是國軍將領帶兵抗日。祖輩被共產黨迫害的也有,沒轍我家全家國民黨,可惜思鄉情重沒有跑去台灣。除非日本反省,否則我反日的立場一直就這樣。共產黨操蛋與否跟小鬼子侵略中國是兩碼事。曆史如果有假設,日本不侵華也就沒共產黨拿下中國大陸的後續。
-------
讚同你的看法。在你的位置,恨日是必須的。我的感受不一樣,所以...
不可否認的是,當今的全民仇日跟中共的宣傳導向密不可分。就我而言,越是中共要我做的,我就偏要多想想,偏不照它要的做。
貝爾維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20:00:24
美國是世界上唯一使用過原子彈的國家,難道非要用原子彈這種大規模傷及無辜的武器才能解決戰鬥嗎?日本人居然不恨美國人,反而甘作美國的馬前卒,實在難以理解
我猜測的植物資源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19:56:24
我認為日本總想用原子彈把自己塑造成二戰受害國是不妥的。當然在日本的留學生應該考慮到當地人的感情,用詞要謹慎。如果我在日本討論這個問題,我就反問為什麽天皇沒有在七月投降?有一點應該講的是無辜老百姓被殺值得同情,但是如果討論責任不應該是原子彈服這個責任。負責任的應該是日本當時的政府和天皇。是他們堅持不投降,甚至在德國投降後還想用老百姓的性命換取所謂的尊嚴造成了更多的日本平民死亡。美國就是沒有原子彈,也同樣可以炸平廣島。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19:47:44

話說回來。 如果不是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的話, 可能今天中國大陸的英法租界依然存在,不平等條約依然存在,就像海參葳,中俄北京條約一樣。

封泥巴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19:47:00
混回去吧,回去做文革小將2.0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19:45:34
去問問日本人,美國人曾經因為原子彈向他們道過歉嗎?
溫暖海洋風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19:43:57
南京城裏穿和服,標準辱華!
日本國裏說核炸的好,理智氣壯!
我們中國人到哪都是雙贏!
文學怪客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19:42:18
如果被爆的日本人可憐的話,日本侵華時被日軍殺死的人更值得可憐
自己被爆還不反思為何被爆
美軍扔彈飛行員都沒懺悔,哪值得這些倭國下等人嘰嘰歪歪
活該就是活該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19:41:51

應該說對軍國主義者不值得同情。 對平民百姓來說值得同情。 但是美國要少犧牲本國軍人的生命來結束戰爭, 連帶殺死十多萬百姓也是無法避免的事, 也無可厚非。

bigcatf4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19:40:43
不管同不同情,有不同意見是正常的,可以借此在日本推廣一下對不同意見的民主態度
不要跟貼說應該回中國去推廣民主,我又不是中國的大爺,中國關我什麽事,你們想去自己去啊。
作為外國人,接受中國的現狀也是一個民主
milkywayguy 發表評論於 2023-04-11 19:38:51
中共的洗腦絕對一流,年輕人會被洗成這樣。
問問這些被成功洗腦的:
你們家有哪個人、哪個祖先被日本人打死的?
仔細查查,受冤或死於中共的,肯定有!

我就有個舅公(因政治)死於中共之手,沒有任何人死於日本人之手。所以就我而已,我恨中共,而很不起日本。
用自己的腦子想,別被教育、忽悠、洗腦...愚弄了
在現實世界中,日中曆史對我沒有痛癢之感,而那些當今身邊的忘恩負義之小人絕對要重視絕對要防!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54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