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中國氣球能實時回傳信號?美國回應了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3-04-04 09:33:51
剛來美國的時候,趕上了影片Twister,裏麵在龍卷風裏釋放大量的sensor隨著龍卷風旋轉飛行,實時傳回龍卷風中的數據,從而理解龍卷風的形成和發展過程,為克製龍卷風提供基礎。
這些數據都必須是實時的,否則沒有意義。

如今過去了這麽多年了,美國仍舊沒有能力解決龍卷風問題,這是遺憾。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3-04-04 09:27:56
中科院已經有一個所公開說是自己的氣球了,因此並不是沒有民間機構認這個氣球。
如果是研究大氣狀態,就需要把數據與氣象現實能夠聯係,一個氣象現象,對應的大氣數據是什麽,這是氣象研究的基本內容,那麽實時獲得數據是最基本的要求,這很難理解嗎?
當然中科院的檔次,不會是簡單的測風向和風速那種就是一個汽車大小的氣象氣球。
還不如說在上麵發現的電池更讓人“震驚”。
不好吃懶做 發表評論於 2023-04-04 08:44:16
中國氣球具有搜集情資並實時回傳信號的能力 - Technically it's very easy and China can do it without any technical problem.
concode 發表評論於 2023-04-04 06:04:00
沒有任何民用單位出麵索要打撈出的設備,這說明了什麽?如果是氣象設備很容易證明啊,民用單位明明可以高調呼籲第三方檢驗之類的
Sunset_beach 發表評論於 2023-04-04 02:10:45
>墨爾本老木匠 發表評論於 2023-04-03 21:47:00
>一堆沒腦子的文科生胡說八道。問問搞通訊的內行就知道回傳實時信息有多困難了。

氣球飛的慢,北鬥實時控製不難,觀測數據通信不一定要實時。如果頭上附近有自己的通信衛星,就可以傳輸數據。衛星每90分鍾繞地球一圈,如果有兩顆衛星交替經過附近,就是每45分鍾一次。如果美洲赤道上空有自己的地球同步衛星可以對準,就可以一直實時傳輸。
路過da醬油 發表評論於 2023-04-04 02:07:54
民用的話就告訴大家哪家公司造的。難道又是民用地下黨,不能示人?
goldenman 發表評論於 2023-04-04 01:43:58
真是黔驢技窮的表演!

如果是實情,按照美帝的操性,早就發難了!在感歎世態炎涼之後,此時再次提及,是不是有些弱智和遲鈍?還是黔驢技窮的表演?

美帝不作到死,上帝也要發狂!
涼亭 發表評論於 2023-04-04 00:39:00
這種說法應該是在畫印象派作品了。清零帝的大內還沒有米國狂想出來的技術哪。搞的天朝登上了火星一樣神秘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3-04-03 23:33:24
文章的內容是不能證實。
XM25 發表評論於 2023-04-03 23:19:00
沒有必要實時傳回。存起來,等到有通信衛星經過再上傳。氣球的太陽能電池板挺大的,不要少看它的反射功率。當然衛星通訊要靠天線增益。有20多的dB的增益對星不會太困難,發射功率少很多。這個衛星有定向天線,不知道是八木還是寬頻的LPDA. 如果是LPDA 那毫無疑電子偵察用。北鬥上傳數據率太低,沒有什麽用。
seator 發表評論於 2023-04-03 23:12:00
就算能傳實時信號,入境的時候美國的電子戰飛機就伴飛了,那還能把信號傳出去美國的電子戰飛機就真是廢鐵了,當年就能阻擋沿海演習的通訊,守著氣球還能讓你把信號傳出去,笑話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23-04-03 23:03:32

硬碼工 發表評論於 2023-04-03 22:21:54
如果搭載的是北鬥,是可以傳回短報文信息的。隻是信息量很少,最多就是氣球的坐標
=============
沒錯,這就是我反駁那個Deep什麽網友的看法的方麵。
一一二二 發表評論於 2023-04-03 22:34:00
美國寫小說的能力可以再強點嗎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4-03 22:25:10
重點在證據,沒證據,媒體編,那不就是造謠嗎?!
原來新聞自由就是造謠自由,領教啦!
硬碼工 發表評論於 2023-04-03 22:21:54
如果搭載的是北鬥,是可以傳回短報文信息的。隻是信息量很少,最多就是氣球的坐標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4-03 21:56:52

拿到證據不是一件易事因為器材掉水裏了。

墨爾本老木匠 發表評論於 2023-04-03 21:47:00
一堆沒腦子的文科生胡說八道。問問搞通訊的內行就知道回傳實時信息有多困難了。
exception1 發表評論於 2023-04-03 21:23:14
還能打車,訂餐,交友...... 飛機上付十塊錢都能做到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23-04-03 21:11:36
通訊業到了今天還不能實時回傳信號?回傳什麽信號為什麽不具體說?藏著掖著不就是什麽證據都沒有又不甘心興師動眾一番操作。
seewhatisee 發表評論於 2023-04-03 20:58:46
好啦!有理由報復了。對嗎?
jinzhengp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4-03 20:57:50
當今實時輸送已經不是難事 再加上北鬥衛星 這是美國為了幾條牛仔褲討來的麻煩
manyworlds 發表評論於 2023-04-03 20:57:49
能實時回傳信號是個問題嗎?人造衛星都實時回傳信號了,客運飛機在空中也是實時回傳信號吧。氣球探測氣象回傳實時信號不就應該這樣嗎?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2023-04-03 20:55:15
口說無憑。FBI把氣球拿回去研究了,給個報告吧。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23, 共23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