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華爾街日報:中國是如何將美國擠出南海的?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KMT88 發表評論於 2023-03-16 11:19:05
吹沙造島這是中國政府這些年幹的少有的漂亮事兒,支持!
o88 發表評論於 2023-03-16 10:13:41
在南海幹一仗很有必要,也容易收場。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3-03-16 08:02:03
美國隻懂武力
Lakelands03 發表評論於 2023-03-16 07:01:10
中國填島是在自己的島上進行,和美國在許多別國領土上建軍事基地相比,差遠了。美國人總有一種“我可以這樣做但你不能這樣做”的傲慢和自我良好感覺。
anywhere111 發表評論於 2023-03-16 05:29:34
Time to kill CCP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2023-03-16 05:27:57
@sleepingtiger:

說得沒錯,老習15年在白宮對全世界公開撒謊(南海所填島礁隻會民用)--我在美國看的現場直播,第2年初就軍事化,是中美關係的實際轉折點,當年奧巴馬因為馬上要下台,來不及做任何事了。

16年暑假5-6月份我在國內合作訪問,當時各個衛視基本天天做節目,請專家探討:再填XX(如黃岩島)的戰略意義。注意是天天。朋友間吃飯喝酒也少不了聊這個。6月下旬我到歐洲開會,看到豆腐塊的文章:美軍說,如果再填黃岩島,就炸。6月底回到北京,所有頻道,所有關於填島的新聞和節目一夜之間完全消失,朋友之間吃飯喝酒也沒人提起來了。

16年我在國內時沒對任何人提起那個豆腐塊新聞,不過估計當時除了軍方外交部的,當時14億人裏基本沒有人象我那樣注意這件事的。
彼采荇兮 發表評論於 2023-03-16 05:21:12
南海撞機是哪年來著? 我猜肯定是習近平當選以後吧?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20:26:57
每每讀這樣的文章,隻有一個念頭:
有習大大做領導人,是我中華之幸啊!
道霖沙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20:22:20
中國應該發揚精衛填海的精神,把菲律賓變成中國的一個半島。
Sunset_beach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9:18:09
抗戰勝利後,中華民國政府開著美國支援的軍艦,勘驗南海島礁,劃定了11段線的,之後的50年美國都沒意見。現在想起來了。人家不搭理你也是自然的事情。
panlm_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8:59:42
South China Sea - 南海的九段線內所有島嶼和島礁及其相關海域是中國領土,雖然域內國家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文萊、印尼等也聲稱有領土權利。中國與南海域內國家和平共處,維護了南海貿易航線安全。美國與南海相隔萬裏,每年在南海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對域內國家進行抵近偵察,嚴重幹擾了南海的和平穩定。
dong140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8:43:42
goldeyeball1, 說得對。中國以前弱,美國在人家門口稱王稱霸。現在人家也慢慢發展,隻能酸了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8:36:00
如果沒有外來勢力,這幾個人工島礁對付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似乎綽綽有餘。但兔子急了也會咬人,菲律賓已經開放多個基地讓美軍使用,這幾個島礁就不堪一擊。跑道是生命線,水平麵三米左右,極易摧毀。如果隻是非軍事化填島,先入為主,占得一地,充當籌碼,也算好棋。但軍事堡壘化通吃,是天朝大陸軍思維作怪,事與願違。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8:27:27
法國軍隊敗走北越之後,美國填補真空,加強了在南越的軍事存。美軍的飛機加強了對北越的偵查。據《叩醒中國海》一書記載 (曹保健著,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越共中央委員會主席胡誌明來到中國,通過周總理向毛澤東請求,讓我們把位於北部灣海域的夜鶯島,‘借’給 越南‘用’一下,建一個前沿雷達站,用以監視美帝飛機的行蹤。”那時的中國,有點像慷慨漢子,幾乎沒費什麽周折,胡誌明的請求就得到了應允。”毛澤東指點江山,揮斥方遒,氣勢如虹:什麽借不借,幹脆送給越南兄弟吧。

從此,中國的夜鶯,就成了越南的“白龍尾”。這一中國領土被白白送給外國的重要事件,在當時以及後來,從來沒有引起過中國民眾的關注。

今天的南中國海發生領土領海爭端,越南的白龍尾島是地地道道的島嶼,不存在是島嶼還是礁石的爭論。按照國際海洋法公約,越南以白龍尾島作為越南領土為由,對北部灣大麵積海域和大陸架,提出領海主權和專屬經濟區的要求。根據李德潮所著《白龍尾正名》一書,越南先後抓扣在白龍尾島周圍捕魚的中國漁船,損害了中國數十萬漁民的生計。

中國可以拿出很多證據來證明中國對夜鶯島有曆史權利。用一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經常說的話,那就是夜鶯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神聖領土”。中國領導人為何要把夜鶯島送給越南呢?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8:24:30
早就該走,賴在別人家門口,窮兵黷武,還有理了不成?
如果中國整天呆在墨西哥灣,搞軍演,慫恿墨西哥人造反,美國願意嗎?
dada2023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8:09:46

美國必會奪回南海控製,南海對於拜登的【摧毀台灣計劃】至關重要的。

桃花潭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7:44:52
美國本來就應該是南中國海的過客在,而不是駐客,因此不存在中國把美國擠出南中國海的問題。中國也是墨西哥灣的過客。
轉帖司令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7:44:43
共軍把漂亮國擠出南海?真的有這本事?朕不信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7:37:00
中國以為可以填海製造不沉的航空母艦,可以隨時威脅南海各國以及馬六甲海峽。但是一旦發生戰爭,可以封鎖中國的石油運輸不隻馬六甲海峽,出了馬六甲海峽的印度洋,每一處都可以封鎖你;有何用呢?還有航母最大的好處是找不到他的位置,你填海的島無險可守,打仗的時候根本是隻能等死!看看二戰日軍在太平洋島上隻能孤軍作戰。和平時期填海的島,也需要極高的維護費用,否則就會慢慢被衝破,前功盡廢。
好奇心想象力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7:31:06
華爾街日報中文版、華爾街電視都是人民日報海外版,前兩天還大吹習尊英明,經濟強勁呢
BMF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7:30:00
開戰之後,那些礁盤上的共軍有沒有二戰期間日本人的勇氣,一個一個地玉碎?
彎刀月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7:16:00
其實中美之間平安無事。多少中國將軍的子女落戶加州,胡搞,下仔。絕打不起來
dada2023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7:14:04

南海對於拜登的【摧毀台灣計劃】至關重要的。
美國控製不了南海,拜登的【摧毀台灣計劃】必將失敗
Gooddevil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7:11:00
如果中國敢收複台灣,美國肯定會為台灣的主權流血犧牲
老北京炸醬麵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7:08:00
南海種島也就是在和平時期有點像征意義,實際上並沒有任何的戰略意義,還敗壞了自己的形象,在東盟就是個敗筆。
LAOK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7:06:00
大家不要擔心。中國已經崩潰了!台灣再也不給大陸芯片了。大陸連收音機都造不了了!很快大陸的船和飛機都開不到這些島子了!到時台灣就穩穩當當的派國軍去接受就行了!這是世界棋手蔡英文的高招兒!小確幸們放心吃菠蘿和香蕉吧!
老北京炸醬麵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7:05:00
徹底解決香港問題是自己背信棄義,不僅使中共在國際上樹立了言而無信的樣子,台灣問題就更能解決更難解決了,實際上是一步臭棋。
何西2017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6:58:00
這個要讚一下中國速度和時機把握
sleepingtiger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6:56:00
中國在南海那些島毫無實際用途,戰時幾分鍾就沒了。在南海造島和軍事化是中美關係交惡的轉折點,從此中國隻能走下坡路了。
sunsetocean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6:19:07
土共過去十年最值得稱道的兩大成就
一是徹底解決香港問題
二就是南海種島戰略
Capitaltwo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6:05:09
美國在加勒比海可以做同樣的填海造島的動作向中國示威同時也聲明加勒比海自古以來就是美國的內海。雙方可以在自己的內海你追我趕地競爭造島並軍事化。因為兩個內海相隔萬裏就可以同時和平競爭和崛起。日本也可以在日本海都可以做同樣的動作宣稱日本海是日本的領海,非洲可以宣稱黑海是黑人的海,紅海是共產國家的海。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5:59:44
這隻是開始,美國這次在菲律賓建立新的基地,我怕中共又要開始填海建島了。
天台坐客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5:48:00
相信中共說的就是這種結果。。。
山龍 發表評論於 2023-03-15 15:39:59
能夠遏製中共霸權的也隻有美國了,美國絕不能讓中共在南海胡作非為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4, 共34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