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歧視、仇恨言論是該被保障的“言論自由”?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19:44:00
中共當然知道言論自由的可怕,幹脆禁止言論自由。媒體姓黨,網上刪貼。粉紅們以為這就是人類的終極幸福天堂?你們來文學城留言幹嗎?
coyote2017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15:32:14
那本城許多自以為占據道德高度的那夥人開口生殖器、閉口排泄物,算是歧視還是仇恨呢?
pcboy888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11:46:16
言論自由嘛,就是什麽都可以說。一旦開始刪帖了,就很難界定了。不過大家在賞析自由發表的言論時,也要學會辯證吸收,否則很快就會發現,地球是平的,科學是假的,互聯網是不存在的。z
ahhhh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11:45:31
誰來定什麽是歧視、仇恨言論?誰來定要封誰?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11:30:57
現在的歧視仇恨言論都躲在民主自由言論的後麵,挑起他國的內部的歧視和仇恨
lym_1130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11:11:00
how to define hatred?
大榮確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10:47:10
歧視或者仇恨言論怎麽定義?由誰來定義?誰有資格充當上帝?正是基於言論自由的理念,過去幾十年來女權、同性戀等少數群體才有機會發出自己的聲音,他們的觀點在人們經過充分辯論和思考後才能達成普遍社會共識,他們主張的權益才最終得到法律保障。試想如果當初也像現在的白左主媒大科技公司和民主黨一樣,聽到不同聲音就給你貼上歧視、仇恨的標簽,禁止你發聲,隨隨便便搞得你丟工作沒飯吃社會性死亡,哪裏還有名貴、女權和同誌的今天?哪裏還能形成理性的社會共識?正是對言論自由的打壓限製,無法充分溝通形成共識,才造成如今美國社會的深刻分裂。

在美國,沒有任何言論受憲法保護,憲法隻是禁止政府妨害言論自由。美國為什麽在聯合國禁止美化納粹言論的表決中投反對票,就是因為美國憲法禁止政府限製、妨礙言論自由。利用美國憲法不保障言論自由的漏洞,美國的白左、民主黨、大科技公司和左媒為了自身的政治目的和利益,串謀大肆迫害打壓抹黑和他們觀點不同的人,往往搞得對方傾家蕩產、家破人亡,性質和程度絲毫不亞於納粹、蘇聯和中共,比這些國家多少有法可依的“因言獲罪”要陰狠恐怖的多,殺人於無形誅心於無跡。甚至連未成年人也不放過,所謂假笑男孩案、自衛男孩案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而假笑男孩、自衛男孩最後沉冤昭雪隻是極其幸運的冰山一角,大量類似的事件都以敢言者認輸噤聲而告終。

在美國和西方真正實現言論自由這一現代民主的根本目標還路途遙遠。馬斯克說過,你所仇恨的言論不一定是仇恨言論。如果馬斯克能把推特真正改造為一個互聯網時代充分保障言論自由的公眾廣場,將是一件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事情。什麽是仇恨、歧視言論要經過公眾充分辨析形成共識之後才能確定;而人們一旦達成共識,人們對仇恨與歧視的屏棄也將更加徹底。
密碼忘記了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9:42:44
Deepspace:
川建國的行政令,遇民主黨法官就違法,遇共和黨的法官就合法;拜登的行政令,遇共和黨法官就違法,而民主黨法官眼裏沒問題。何解?
西湖長老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7:53:33
如果某人因為他人的言論受到傷害,當然可以去告。但這是民事糾紛,不是刑事罪。原告必須證明他因為他人的言論受到了具體損失。這和言論自由無關。

====================================
武勝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7:37:08
言論自由不是言論傷害自由。言論暴力、歧視、造假和其它汙言穢語應該被遏製。法律不能麵麵俱到審查言論,但可以容許有人告。比如某個網站充滿歧視性言論,有人告發表示被噁心到心理受傷。如果查有實據,罰網站就好,它自己會決定怎麽限製言論傷害。
西湖長老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7:43:13
舉個例子,如果某人因為在臉書或Twitter上發表歧視或仇恨言論,被臉書或Twitter刪帖甚至禁言,這不是言論自由問題。因為臉書和Twitter不是政府辦的。但如果因此被政府以“尋釁滋事”罪抓起來,那就是言論自由問題。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7:39:17
美國社會其實是刻意迷糊這個概念代表的意義,這是關於權利與義務對稱的概念,美國似乎沒人在意。
言論自由是公民權利,但人們在生活中並不是隻有公民這一個身份,你是總統或者教授或者任何職業,都同時具有對相應職業的義務,因此就不能放棄維護這個職業形象的義務,具體在言論上也就沒有絕對的自由。
比如那個教授在fox上攻擊印度裔的事件裏,學校以事情不是發生在學校內為由拒絕處罰她,但她的教授身份代表學校形象,並不是說她在學校才是本校教授,而出了學校就不是本校的教授。
因此學校拒絕處罰的理由是不成立的。
言論水平與你的職業相稱,這是最基本的職業要求。可惜美國人對這類事情采取為我所用cherry picking的做法,曲解憲法。
武勝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7:37:08
言論自由不是言論傷害自由。言論暴力、歧視、造假和其它汙言穢語應該被遏製。法律不能麵麵俱到審查言論,但可以容許有人告。比如某個網站充滿歧視性言論,有人告發表示被噁心到心理受傷。如果查有實據,罰網站就好,它自己會決定怎麽限製言論傷害。
西湖長老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7:07:40
文章作者和下麵的評論基本都不懂什麽是言論自由,言論自由是對政府的約束,是指政府不能因言治罪,不能因為不滿某個人的言論就去打壓、迫害他。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明確保護了美國境內任何人(不管是不是美國公民)的言論自由。

美國當然有有發表種族歧視的言論自由,有發表仇恨的言論自由。美國有不少白人種族主義者,他們經常發表種族歧視言論,甚至遊行示威宣揚其種族主義主張,美國政府並沒有因此去抓他們,也沒有因此取締其組織。在美國如果僅僅是用言論支持仇恨而沒有采取行動,也不會被抓起來。

民間機構可以種族主義、仇恨言論處罰、開除某個人,這和言論自由沒有關係。
周老大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6:53:07
奧霸麻說鼓吹搶華人是言論自由,這麽快就忘了?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6:41:45
很好的一篇分析文章
abraham007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6:30:38
什麽叫歧視,仇恨言論?沒剝皮說是那就是,說不是就不是(比如沙中國人)。所以,問題的本質從來都不是該不該,而是誰來定義的問題,嗬嗬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6:12:33

東島文明近顯彰
西朝暫且不要裝
歧視仇恨當製止
請黨先拆防火牆

【防火牆和輿論控製本身,就是歧視和仇恨的重要原因。】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5:46:35
專製的好處在哪裏?能不能讓俺們開開眼界?別和我說現在中國的成就是專製的結果,毛澤東時代最專製,也是中國最窮,最落後的年代,還比不上當年的朝鮮。

中國的發展是因為改了專製製度,實行了集體領導,實施了任期製。集體領導雖然比不上民主,但最起碼算不上專製。也就是我所說的,定期換了領導人,防止了老年癡呆禍害國家。民主的最大優勢就是定期更換領導人,保持新鮮血液。

老鄧當年雖然也很專製,但他也有製約。當年的八老就能否定他的決定。集體領導雖然比不上民主,但也算進步。一人變壞的可能性大,集體全壞的可能性要小很多。說來也是奇怪,在共產主義製度下,隻要一有一錘定音,那家夥肯定變壞!

影響中國發展的兩項最重要改革,集體領導和任期製被光腚皇否認掉了,中國還有什麽製度優勢?中國還有什麽可以吹牛? 中國還有什麽前途?
cwang28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5:40:49
這要看說話人膚色是否合格
palmdodo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5:32:16
小左們就希望自己可以隨便網絡淩霸別人,對方一還嘴,最好就能將其封號。這種做派和當年虐殺張誌新的變態有啥區別?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5:30:11
美國什麽都自由,最終被自由反噬,新冠泛濫就是證明。同樣,言論自由最終導致去年1/6國會的美麗風景線,所以美國開始大肆打壓言論自由,把參與風景線的抓起來關監獄。非死不可和頹忒更是靠堵床鋪的嘴來壓製,言論自由何在?

自由,本來就是相對的,中國嚴控不利於社會穩定的言論和侵犯他人權利的言論做得好,美國非要指責中國,結果現在做得比中國更甚,徹底封你的嘴。現在美國限製宣傳不利於政府意圖的文章,一邊倒的宣傳新冠毒性小,壓製真實疫情。嗬嗬
密碼忘記了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5:26:32
是啊,顯然,洋知青對美國的了解是通過媒體和政客的廣告,而不是通過在美國的長期生活經曆。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4:42:05
要論身份,種族造成的仇恨,這事情不應該發生在種族比較單一的烏克蘭,也不應該發生在種族比較單一的俄羅斯,而是應該發生在種族大雜燴的美國,世界上哪個國家比美國還混雜,世界上哪個國家比美國還混血?為什麽美國沒有這麽大的問題?美國雖然也有種族仇恨,曆史上也曾經很強大,可是為什麽它逐漸減弱甚至消失。而在俄羅斯,在烏克蘭,甚至在中國,卻隨著經濟發展而逐漸增大,隨著時間增加而增強,有的甚至到了不可調和的程度,為什麽?別和我胡說什麽外部勢力,外部勢力什麽時候沒有過?

是製度不同,宗教不同,經濟不同,還是地域不同?說共產主義是製造仇恨的機器,有沒有道理?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4:40:19
民主的優勢是什麽?民主的優勢不是選舉,不是流行,而是定時清除不合格的領導人。而是法律下人人平等,沒有人可以淩駕法律之上。而是媒體公開,不允許暗箱做惡。

專製體製下,在領導人不糊塗時確實有很大優勢,可是在領導人糊塗時卻完全是禍害國家。而且永久執政領導人老年癡呆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專製的最終結果就是國家的垮台,分裂,末落,改朝換代,沒有例外。
密碼忘記了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4:12:19
美國的司法製度,法官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判案,沒有絕對的法律標準。
ztgp3614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3:59:00
善意和惡意是相對的。文化大革命的批鬥會就被大多數人稱為幫助,被批的人也經常痛哭流涕的感謝幫助,因為還有上百萬人被鎮壓反革命運動直接拉出去槍斃了。
wx3000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3:56:50
我黨擅於製造和挑撥仇很。
manhan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3:11:00
穆斯林是弱勢群體?寫得亂七八糟的
密碼忘記了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2:44:19
特殊群體唱歌殺死華人就是言論自由。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2:05:22
共產主義實際就是一種宗教,這種專搞鬥爭的宗教不象勸人向善的宗教,最容易產生一些邪惡的東西。這些邪惡教派分枝通常不拿國家,人命和人類當回事兒。

當年的中國何不是如此,甚至仇恨比這還大。當年在毛澤東階級鬥爭的教育下,人和人之間都互相提防。當年告密最多的就是自己最親的人。當年薄熙來打斷他爹的肋骨,當年一尊他媽告密習,這都是共產主義製造的仇恨。我就不信,當年一尊沒告密他爹,他能在他爹被打倒的情況下進入清華!

當年那種人和人之間製造仇恨的東西又被一尊撿回來了。從畢福劍,李文亮事件就可以看出來。十幾年前會有這種事情嗎?這種垃圾在改革開放時已經被淘汰了,現在又被撿了回來。中國還有前途嗎?
icando2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2:04:55
由誰來界定?左左嗎?
piniu 發表評論於 2022-04-26 00:36:49
隻有黑人、女權、穆斯林、進步派可以自由地歧視和仇恨他人。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2, 共32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