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中國學者: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freeway210 發表評論於 2021-12-04 22:36:43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就是形容這種的。
實話100 發表評論於 2021-12-04 20:58:13
中國學者:為什麽鹿一定隻是這個樣子,我們的馬又叫鹿
世事滄桑 發表評論於 2021-12-04 19:33:14
這些人應該都有出場費進賬
卡斯楚穀人 發表評論於 2021-12-04 16:39:50
本文有評論説:毛澤東時代,美帝、蘇修到處封堵中國。

可是,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後,

(以下內容來自重慶市地震局網站)
美國駐華聯絡處主任蓋茨7月28日表示,願意提供中國人所希望提供的任何援助。
7月29日,聯合國秘書長瓦爾德海姆致電中國總理華國鋒,稱聯合國準備幫助災區人民克服這場自然災害的影響。英國外交大臣克羅斯蘭在下院宣布:在唐山發生強烈地震以後,英國已表示願意向中國提供緊急援助和醫藥物資。
7月30日,日本內閣會議通過了宮澤喜一外相的建議,將采取迅速發出救災物資的方針。外務省已動手準備發出藥品、衣物、帳篷等物品。宮澤外相還指示日本駐華大使孝川,要他向中國政府轉達:一俟中國方麵做好接受的準備,就將發送。
地震過去了好幾天,中國卻還沒有向任何國家提出求援。敏銳的國際輿論似乎已經預料到了中國的反應:
7月30日,美國《新聞日報》發表社論指出:中國通訊社報道人民的生命財產有很大損失。這使人幾乎不容懷疑,一定需要做出巨大的救災努力。中國決心自己解決它的問題。《基督教科學箴言報》的社論也指出:中國人希望盡可能地自力更生,這是他們的民族風格……
果不其然,在上述兩篇社論發表的同時,中國政府明確表示謝絕外援。
30日,中國外交部正式謝絕日本政府願意提供援助的表示,並告知日本駐華大使:中國不接受外國包括日本在內的任何援助。日本共同社引述中國外交部的話說,中國人民正在毛澤東主席和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進行抗震救災工作……中國人民決心以自力更生的精神克服困難。
《人民日報》的一篇社論明確表達了中國政府拒絕國際救災援助的原因:“自力更生的救災努力說明用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武裝起來的、經過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考驗的人民是不可戰勝的,說明我國無產階級專政的社會主義製度具有極大的優越性。”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散發了這篇社論,這意味著中國委婉地謝絕了瓦爾德海姆提出的由聯合國提供援助的建議。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2021-12-04 11:38:22
厲害國:全過程民主(人民公仆做主)、代表最先進生產力、最先進文化;是比資本主義更先進的社會製度(可惜已經100年了,還是共產主義的初級階段)。嗬嗬。
雨潤紅塵 發表評論於 2021-12-04 07:26:05
王婆賣瓜,會說瓜不好嗎?
哈哈哈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23:24:37
考量民主或獨裁程度,可以看普通民眾和國家暴力機關的關係,中國的確是最民主的,警察軍隊幫助民眾,有的偏激民眾拳打腳踢警察也無大礙。印度民眾賄賂暴力機關,民主差得多;美國就不說了,民主程度墊底。
湘水北逝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20:32:19
中共的“製度自信”崩塌了,如今必須拉上“民主”的虎皮幻想著在世界上繼續蒙騙。看著他們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實在是惡心!唉,什麽時候還世界一個歲月靜好啊?
東田楓葉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20:23:42
請“太古瑞斯”切記:我所謂的“毛澤東走之前,中國完全量產自給自足、且還曾能節省出餘量支援個別國家!糧食戰略完全自產而主動!完全解決基本溫飽問題。而根本無需大規模‘扶貧濟困’”的說法,那可都是有著曆史官方文件記錄的!因為,誰都知道,毛澤東時代,根本無法開放進口糧食!美帝、蘇聯到處封堵中國!誰也騙不了!
東田楓葉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20:21:14
“太古瑞斯”還在繼續文不對題、答非所問著轉移話題著東拉西扯,就已經等於自己承認自己在說假話了!嗬嗬嗬。你自己都沒搞清楚這麽個根本問題:如果你是想來成功洗腦大家的話,你就該針對性地回答人家質問,解除人家腦子裏的疑慮,以佐證之自己那些胡說八道,並非空穴來風!東拉西扯罵俺有啥用呢?嗬嗬嗬嗬,也解決不了俺的質問!
而你更加不著邊際地所謂“前新華社高級記者《炎黃春秋》雜誌副社長楊繼繩,經10年調查和記錄著《墓碑:中國六十年代饑荒紀實》。這是目前有關大饑荒最詳實最權威的數據記錄:1958-1962年期間,中國餓死3600萬人;因饑餓出生率降低,少出生人數4000萬人,兩者共計7600萬人”的說道,就更為邏輯破讚百出而荒唐可笑了:
1)首先,楊繼繩是在位官方人物嗎?他的說道得到官方曆史統計部門確認嗎?他的文章裏,也具體說道“餓死三千六百萬”嗎?而且,他曾作為記者而有過相關餓死千萬人的屍堆照片嗎?嗬嗬嗬,否則,你不就已經等於承認自己無中生有、以訛傳訛、假話連篇的“野史”了嘛!
2)你瞎蒙瞎猜(既然你始終無法鏈接得過來,就意味著無中生有之瞎蒙瞎猜)所謂的“少出生人數4000萬人”,就等同於餓死這麽多人啦?道理邏輯何在呀?你有類似今天美國和印度因疫情而百萬死亡之現場大規模焚屍或埋葬等的曆史照片嗎?否則,又如何佐證之呀?
3)另,難道楊繼繩又能出爾反爾、自相矛盾地否認當年官方曆史記載之:非正常死亡104萬。而其中真正餓死者,僅僅20萬地數字嗎?嗬嗬嗬,那就荒唐可笑了!難道“野史”類道聽途說,也會是官方曆史呀?嗬嗬嗬

另外,你所謂的“毛時代廣東省偷渡香港者超過二百萬,大多因香港和大陸有近百倍收入差距、向往香港生活、被批鬥、饑荒、自己以及家人生活難以為繼等原因。偷渡過程中被鯊魚咬死、遊泳氣力不足淹死、跳火車時摔死、在偷渡過程中與中共軍隊以及英國啹喀兵、華人兵糾纏中互有死傷、以及遭香港黑社會強奸斬殺者不計其數”,就更是謊言可笑了!
1)你從哪來這些莫名其妙的數字呀?有官方確認的東西嗎?否則,難道你香港人,還可能比俺曾生長在那個年代的人清楚呀?假設你說得都是實話的話,中國人口為何不下降,而反大規模增添呀?道理邏輯何在?
2)你所謂的“逃港”,確實有著。那有什麽奇怪呢?任何暫時處於發展中的社會曆史階段裏,哪裏沒有一些逃離的呀?那是你所謂的200萬的胡說八道嗎?那麽,今天的鄧右時代以來,不更是有著600多萬的遠洋偷渡或合法移民嗎?這能代表什麽呀?
3)而所謂“偷渡過程中被鯊魚咬死、遊泳氣力不足淹死、跳火車時摔死、在偷渡過程中與中共軍隊以及英國啹喀兵、華人兵糾纏中互有死傷、以及遭香港黑社會強奸斬殺者不計其數”的說道,就更是自掌嘴巴了。首先,且不說你數字純屬毫無具體根據而信口開河的所謂“不計其數”!其次,即便是的話,不就等於承認當年的香港如何黑暗,還遠不如毛澤東時代的大陸嘛!結果,誤入歧途之後,還給害死了而無法再返回!否則,那些“不計其數”的誤入歧途者,假設還活著的話,肯定立馬回流大陸了!否則,你沒看見:今天港台人移民大陸的人,不是更多嘛!尤其是那些明星們!因此,你這番答非所問的胡說八道,其邏輯還有啥意義呢?嗬嗬

再就是,你所謂“從你的經曆來看是下過鄉當過知青的,顯然明白當年農村缺吃少穿的情況。尤其是你去的海南鄉下,人民生活尤其貧困。這種情況直到1985年後才有所改善,直到海南建省之後才徹底改變。你昧著良心說謊。我估計你是廣東人,不可能沒有聽說過逃港風潮”的說道,就更是荒唐可笑得瞎蒙瞎猜俺的心思了!
其實,俺十分自豪並感恩自己曾經的“上山下鄉”經曆!知道嗎?感恩毛澤東如此培養過自己!!因為,請問,那個偷渡客或移民海外謀生者,不照樣也得經曆一番“上山下鄉”式洋插隊的艱苦奮鬥呀?正所謂:能吃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你連這麽個基本常識都不懂!有哪裏懂什麽“民主”呢?你們港人最可笑的地方,就是熱衷於給大陸人培訓“民主”課!成天不懂裝懂!還答非所問、文不對題!你都越扯越遠了!有本事,就請就事論事、公平公正地回到我那些問題!而非成天轉移話題、東拉西扯!
東田楓葉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20:04:24
“太古瑞斯”還在繼續文不對題、答非所問著轉移話題著東拉西扯,就已經等於自己承認自己在說假話了!嗬嗬嗬。你自己都沒搞清楚這麽個根本問題:如果你是想來成功洗腦大家的話,你就該針對性地回答人家質問,解除人家腦子裏的疑慮,以佐證之自己那些胡說八道,並非空穴來風!東拉西扯罵俺有啥用呢?嗬嗬嗬嗬,也解決不了俺的質問!
而你更加不著邊際地所謂“前新華社高級記者《炎黃春秋》雜誌副社長楊繼繩,經10年調查和記錄著《墓碑:中國六十年代饑荒紀實》。這是目前有關大饑荒最詳實最權威的數據記錄:1958-1962年期間,中國餓死3600萬人;因饑餓出生率降低,少出生人數4000萬人,兩者共計7600萬人”的說道,就更為邏輯破讚百出而荒唐可笑了:
1)首先,楊繼繩是在位官方人物嗎?他的說道得到官方曆史統計部門確認嗎?他的文章裏,也具體說道“餓死三千六百萬”嗎?而且,他曾作為記者而有過相關餓死千萬人的屍堆照片嗎?嗬嗬嗬,否則,你不就已經等於承認自己無中生有、以訛傳訛、假話連篇的“野史”了嘛!
2)你瞎蒙瞎猜(既然你始終無法鏈接得過來,就意味著無中生有之瞎蒙瞎猜)所謂的“少出生人數4000萬人”,就等同於餓死這麽多人啦?道理邏輯何在呀?你有類似今天美國和印度因疫情而百萬死亡之現場大規模焚屍或埋葬等的曆史照片嗎?否則,又如何佐證之呀?
3)另,難道楊繼繩又能出爾反爾、自相矛盾地否認當年官方曆史記載之:非正常死亡104萬。而其中真正餓死者,僅僅20萬地數字嗎?嗬嗬嗬,那就荒唐可笑了!難道“野史”類道聽途說,也會是官方曆史呀?嗬嗬嗬
太古瑞斯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9:31:41
判斷一個政權是否合乎人民大眾的意願,是獨裁還是民主,就看這個政府敢不敢接受廣大民眾的質疑和評論,開放所有信息渠道讓民眾了解事實真相及來龍去脈,讓民眾自由表達觀點想法和意誌,並且由廣大民眾投票決定社會結構和領導人。凡是禁止民眾自主選舉,以分封方式任命官僚體係,壟斷社會資源,剝奪民眾基本社會權利,封鎖消息禁止言論抓捕質疑者,強行奴役和掠奪人民財富的,必定是獨裁的政權。凡是以強製手段剝奪人民自由、謀殺人民生命的,必定是反人類的政權。
東田楓葉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8:36:21
其實,“太古瑞斯”這類港式假民主、真獨裁類的網民,除了繼續自言自語地東拉西扯一些與討論課題毫無關係的胡說八道以外,根本就沒有任何理論水平敢於接答我的針對性提問!根本解答不了!嗬嗬
東田楓葉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8:26:58
再看那位網名叫做“太古瑞斯”的另一段邏輯自掌嘴巴、而不懂裝懂狡辯笑話之所謂“德俄漢奸水軍傘兵們對著洋人圖騰宣誓效忠洋人思想,卻不知洋人思想具體是啥。記住:馬克思主義的核心內容就是‘剝奪者被剝奪’,毛說是‘造反有理’,習說是‘為人民求解放’,隻有鄧實誠些說‘不懂馬列’。馬列讓德蘇南滅亡,讓東歐諸國重創,讓中國經濟幾乎崩潰,鄧卻成功減少馬列思想對中華民族的毒害,卻未斬草除根”的謬論。看起邏輯漏洞百出在哪裏吧:
1)不知道他所謂“記住:馬克思主義的核心內容就是‘剝奪者被剝奪’”的說道的前後文是什麽?真夠斷章取義、掐頭去尾了!所以,沒人看得懂,他在說些什麽?
2)而所謂“毛說是‘造反有理’”,恰恰不正毛領導下所具體體現的法理下民主言論自由、遊行自由、人權自由的“普世價值”嗎?
3)而所謂“習說是‘為人民求解放’”,難道習近平說“為人民求解放”,有什麽民主政治、或語法的毛病嗎?沒有嘛!那個國家領導人,不總是說為人民如何如何呀?英國首相、美國總統等不也如此嗎?嗬嗬嗬,都說不出人家的毛病,卻還瞎舉例子!
4)既然你都白紙黑字地同樣承認,所謂“隻有鄧實誠些說‘不懂馬列’”的話,不就等於承認了鄧小平,作為一位老革命、老政治高幹,卻連起碼的自己所在執政黨的政治理論都不懂。那不等於整個就是不懂裝懂了嘛!既然自己不懂“馬列”,咋還搶著不懂裝懂高談闊論“四個堅持”呀?嗬嗬嗬。因此,鄧小平的年代,其實踐因果效應,不正是典型的不懂裝懂而導致官場吏治貪汙腐敗泛濫成災、黃賭毒黑專權當道而:普遍官富民窮、逼良為娼、逼良為盜、拐賣婦嬰、逼民為貪、自毀農業、靠洋吃飯、開槍人民、投降西方列強、喪權辱國等邪門歪道層出不窮、此起彼伏之所在嘛!這叫做“改革開放”呀?嗬嗬嗬
5)假設你所謂“馬列讓讓中國經濟幾乎崩潰”的話,又何來今天中國的GDP排名世界第二呀?笑話!那不全都是毛澤東時代遺留那些自主科技工業體係之持續發展、做強做大地假以時日壯大之後,今天之必然水到渠成嗎?難道還是鄧小平那些邪門歪道所至呀?哈哈哈
太古瑞斯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8:07:55
共和Republicanism最基本特征為: 1.人民不是君主或獨裁者的附屬品。 2.人民意識形態上認知國家事務為公共事務。 3.有某種有實際效力的法律限製政府權力,並保護人民的基本權力。

民主Democracy關鍵要素為:1.透過自由和公正的選舉產生政府;2.作為公民積極參與政治和公民生活;3.保護所有公民的人權;4.法律和程序同樣適用於所有公民。民主體製下的民眾基本權利包括:集會及言論自由、通訊自由、平等權、公民權、選舉權、生命權。

德俄漢奸水軍傘兵最擅長的就是攪混水編謠言,卻前言不答後語自相矛盾自扇耳光,毫無邏輯自洽可言,思維奔逸如布朗運動,等價於平衡態的熵值。
馬甲飄飄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8:03:00
雙方對民主的定義不同。西方定義的重點是多黨和普選,而這些學者的重點是執政黨有沒有“水可載舟亦可覆舟”的憂患意識?有沒有“為人民服務”?
東田楓葉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7:58:41
有人繼續戈培爾式重複謊言的所謂“馬凱碩指‘檢驗一個政治體製的最根本的標準是什麽?是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是直接扇中共耳光。中共在1949-1979年期間,經濟總量從世界7%降到0.3%,社會民眾收入從世界排名40位降到176位,從與港澳台日韓新持平降到1/5,從高於印巴降到低於印巴。1979-2019年期間的改革開放政策擯棄馬列計劃體製,擁抱文明世界、尊重規則、信守合同、公平交易,經濟總量增長330倍,但社會民眾收入中位數進一步降低至日韓新的1/10,因中共撕毀協議香港民眾收入迅速降低。”說道的邏輯漏洞在於:
1)既然你能把數字說道如此仔細,就請不妨把國家官方曆史記載或聯合國性質曆史記載信息的網絡鏈接過來給大家看看、以佐證自己不是瞎蒙瞎猜之無中生有的杜撰嘛!因為,曆史無法篡改地告訴“太古瑞斯”這麽個官方記載,那就是:第一,毛澤東走之前,中國完全量產自給自足、且還曾能節省出餘量支援個別國家!糧食戰略完全自產而主動!完全解決基本溫飽問題。而根本無需大規模“扶貧濟困”!第二,人口自1949年至1976年間,整體處於增添而達至9億!GDP達世界第九位!這本身就是人民生活不斷與時俱進著改善的因果效應過程!而且,這都是看得見、聯合國有著曆史記載佐證的信息!第三,假設沒有上述發展之硬道理之支撐,又何來產生“兩彈一星”、大飛機、光刻機、青蒿素、雜交水稻等科技成果和工業化係統的奠基呀?難道是上天空降下來的嗎?能解釋一番嗎?
2)其所謂“1979-2019年期間的改革開放政策擯棄馬列計劃體製,擁抱文明世界、尊重規則、信守合同、公平交易,經濟總量增長330倍,但社會民眾收入中位數進一步降低至日韓新的1/10,因中共撕毀協議香港民眾收入迅速降低”的說道,就更是牽強附會、偷換概念之欺騙性的可笑了!
假設果真是由於所謂“改革開放”、“經濟總量增長330倍”的話,為何當今的人民還居然生養不起孩子呀?還居然上不起學呀?還居然看不起病、買不起房子、甚至結不起婚呀?居然還需要政府大搞“扶貧工程”才可以救活那些百姓呀?為何毛澤東時代根本不需要呀?你見過毛澤東時代需要“扶貧”了嗎?見過毛澤東時代,連二胎都沒有能力生養了嗎?沒有吧!毛時代,那可是:夫妻自願生養4到8個小孩的家庭,多的是!養育還根本沒那麽大壓力!上學、甚至上大學,全都免費!醫療報銷!難道那不是人民生活改善所至嗎?整個說道,就是膚淺無知、不懂裝懂!還熱衷於假話連篇、杜撰曆史騙人!
馬甲飄飄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7:58:00
這些學者說的是改革開放以後的中國,不是毛時代的中國。再拿反右張誌新等等說事就無聊了。
太古瑞斯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6:27:54
馬凱碩指“檢驗一個政治體製的最根本的標準是什麽?是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是直接扇中共耳光。中共在1949-1979年期間,經濟總量從世界7%降到0.3%,社會民眾收入從世界排名40位降到176位,從與港澳台日韓新持平降到1/5,從高於印巴降到低於印巴。1979-2019年期間的改革開放政策擯棄馬列計劃體製,擁抱文明世界、尊重規則、信守合同、公平交易,經濟總量增長330倍,但社會民眾收入中位數進一步降低至日韓新的1/10,因中共撕毀協議香港民眾收入迅速降低。

李世默說“民主應該是多樣的,各種不同的民主之間應該有競爭,能夠看到哪一種模式才是更好的”,則企圖混淆民主定義。民主指“民眾當家做主”而非“官家為民做主”,即廣大民眾通過自由選舉決定政策製度領導人,有公開、連續和統計特征,是非最終裁定權依然是廣大民眾。中共政權本質上是半封建官僚半壟斷資本的奴隸主義,對待人民如同奴隸,毫無民眾做主可言。李世默用“華爾街矽穀和好萊塢”代替美國民主,更是徹頭徹尾的謊言,誰見過這三股勢力開會決定社會各級政府的?

馬丁·雅克認為“BBC的涉華報道verystupid”,正反映了民主特征,不會因言獲罪。他其實不懂中共。如果與大陸民眾同吃同住同勞動以了解社會真相,他就會重新認識。
山龍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5:58:47
還真好意思說出口,臉都不紅,很強大
東田楓葉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5:41:35
有人跟帖這段所謂“鎮壓反革命運動,反右運動,文革,殺死了多少中國精英人士?最著名的被槍斃的反革命之一就是張誌新烈士,她僅僅是因為批評文革、批評毛澤東搞“個人崇拜”,就被槍斃。1949年以後,多少中國人人因政治原因被迫害致死?從國家主席、元帥、文化藝術界名人直至普通百姓”的說道,就更是典型的斷章取義曆史、偷梁換柱概念、似是而非政治忽悠的典型寫照了!其邏輯漏洞在於:
1)既然今天中共黨國政府的吏治,確確實實早已被否毛反共倒社的極右貪腐政治勢力所篡黨奪權而對內禍國殃民,對外投降辱國、賣國求榮了的話,那麽,當年那些所謂“鎮壓反革命運動,反右運動,文革”的政治運動,還有什麽錯嗎?根本不算是錯了!而是任何國家之靠武裝奪權政權的建國之初,都無不必須如此經曆的曆史階段性具體國情所必然了!因此,難道政治敵對雙方之對己破壞性的所謂“精英”,還可能為我所用嗎?假設照這麽個荒謬邏輯推理的話,是否那些自身具備科技才華而會開飛機撞向雙子大廈的恐怖分子,倒成了你所謂的“精英”了呀?嗬嗬嗬
2)提及所謂的“張誌新”,就更是可笑了!難道張誌新是毛澤東時代的黨中央政治局專題討論過,授權或下令“迫害”或“殺害”她的嗎?有具體的官方曆史記載嗎?難道文革初期的年代裏,所被違法犯罪式還害死的人,就肯定與毛澤東或中央文革的政治宗旨有必然關聯嗎?有什麽中央文件具體這麽記載可作證嗎?而所謂“她僅僅是因為批評文革、批評毛澤東搞‘個人崇拜’,就被槍斃”的說道,就更是斷章取義曆史細節真相之無中生有!典型的不懂裝懂!假設說她的死因,跟林彪政變集團有關聯,那還差不多!然而,林彪做壞事,又跟毛澤東有啥必然關聯呢?又跟文革有啥必然關聯呢?難道僅僅因為發生在那個年代嗎?
3)而所謂“1949年以後,多少中國人人因政治原因被迫害致死?”的說法,就更是信口開河、空洞無物之似是而非得可笑了!能具體點嗎?因為,大家看到的,卻是毛澤東時代以來,人口的不斷增添!又何來邏輯上之所謂“多少中國人人因政治原因被迫害致死”的質疑呢?這就是典型的不懂裝懂了!而今天,自鄧小平以來,被迫害似的人次不就更多了嗎?自殺人次難道不就更多了嗎?有過之而無不及呢!光“六四”的人數,就夠你好好數一數的了!這可都是鄧小平命令下令殺開槍的!誰都篡改不了這一曆史事實!其它就不用說了:今天之警民互鬥、器械互毆、貪官汙吏雇凶殺人、土地糾紛之互相武鬥傷殘等?難道不更比文革厲害嗎?
三木匠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5:27:30
張誌新可以批評毛澤東,李誌新不能批評習近平……這就是民主
橡樹街12號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4:13:00
邏輯是這樣的,因為美國的民主太多bug, 所以中國是名字國家。
秋林小屋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3:20:00
現在就好比自己的父母是流氓,自己做難受啊。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2:14:03
鎮壓反革命運動,反右運動,文革,殺死了多少中國精英人士?

最著名的被槍斃的反革命之一就是張誌新烈士,她僅僅是因為批評文革、批評毛澤東搞“個人崇拜”,就被槍斃。

1949年以後,多少中國人人因政治原因被迫害致死?從國家主席、元帥、文化藝術界名人直至普通百姓。
JonesJunior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1:40:00
堪稱人類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發明創造,重新定義民主就是為民做主。今年頒發的所有諾貝爾獎加在一起也抵不上這個重大發明的十分之一。有了如此偉大的發明創造,從此可以堂堂正正地毫無爭辯地為民做主,想怎麽幹就怎麽幹,以便帶領人民從勝利走向勝利!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1:27:18
中國為民做主國家,所以越來越好,美國是偽民主國家,所以越來越糟,總是要打壓為民做主國家
AReaderOnly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1:24:22
中國如果敢說自己是共產黨鐵拳統治,我就給點讚。但非這樣講將就太漏了,不要臉了。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1:04:57
中國或者是民主國家,或者不是。但是,中國說自己“當之無愧”,就隻能說明它心虛了。
百姓人家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0:59:13
中國學者: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金三胖:朝鮮是當之無愧的反世襲國家
威爾遜愛德華茲:我是當之無愧的瑞士著名生物學家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0:39:16
中共國有民主怎麽會選習近平當領導,他老人家最適合的職位是梁家河的村長,當縣長都高看他了。
東田楓葉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0:11:41
當今的中共,自從被鄧小平篡黨奪權而政治顏色革命,背叛馬列毛思想理論定義和實踐所追求的社會主義,而另起爐灶地刪除法理“大鳴大放大字報、言論自由、遊行自由”、代之以其個人集權專製的所謂“不爭論”以來,早已經不是今天張維為這類極盡說謊假話、斷章取義真相、偷換概念篡改曆史的公知們,所繼續戈培爾式重複假話著文過飾非地粉飾所謂“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中國真正意義所謂“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年代,那恰恰正是毛澤東時代!尤其是毛澤東所發動的那場英明正確而及時的“十年文革”!那才是國家司法規範下,真正意義的自下而上由億萬人民群眾自發自願參與其中、而上層那些政治倒行逆施、複辟倒退的中共官場邪門歪道“帶路黨”們,全麵造反批判的民主言論自由、遊行自由的“民主國家”年代!
而根本不是今天!鄧小平時代以來,之所以假民主、真獨裁,之所以假“改革開放”、而真複辟倒退、顏色革命,隻需看看今天,在實踐檢驗真理的標準,檢驗了鄧右歪理邪說的實踐四十年以來,所驗證出的因果效應,就可見一斑了!
鄧右投降主義路線下,其複辟倒退的整個過程中,就是:對內背叛馬列毛思想的中共政治宗旨以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之民主、人權與法治,而普遍性動用國家機器對付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禁言、恐嚇、綁架所有民意之上訴或忠言逆耳!還血腥毆打、槍戰、武鬥、欺壓廣大弱勢群體!漸進式剝奪其其生存權,而導致農民廢耕棄農、荒廢土地給官僚資本家強征濫建、破壞環境搞“爛尾樓”、“豆腐渣”式所謂“政績工程”!在城市,打著所謂“解放思想”、所謂“改革開放”地幌子,大麵積賤賣國企而損公肥私。剝奪廣大中、壯年職工的生存去,而遣散其下崗失業。導致他們流離失所、離婚家破、妻離子散。連欲自行在謀生路地做點擺攤生意,而到處被那些軍人背景退伍的保安們,到處針對性地血腥暴力以“打砸搶”!逼良為娼、逼民為盜、必良為貪、逼民尋短而自殺率達史無前例之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對外,則完全投降西方帝國主義強權霸國的嘴臉。自廢武功、殺雞取卵式投降主義、軟弱無能、喪權辱國的所謂“造不如買”、“擱置爭議,共同開發”、“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文不對題、本末倒置地所謂“韜光養晦”、所謂“玉君蝶禮”。
難道當今集如此眾多之政治複辟倒退、邪門歪道因果效應之大成的四十年後的今天,還有資格自詡“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嗎?還是自我反省一點的好!謙虛謹慎、別自吹自擂的好!假設果真的張維為之類公知們的所謂“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的話,那麽,今天的民間還會有那麽多人民群眾,普遍性自發而由衷地緬懷、敬仰和崇拜毛澤東嗎?今天的民間還會有那麽多人民群眾,普遍性不畏強權、不畏中央今天悖論覺醒後的民意而否文革的文件,而勇敢自發而由衷地重新高度認可毛澤東所發動的文革之英明性、之正確性、之及時行嗎?請捫心自問一番吧!
不徹底重新否鄧、反擊右傾翻案風,即便再繼續治標不治本的所謂“反腐”,也根本沒有用!就根本不可能達至“攘外必先安內”的根本政治目的!
anywhere111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10:09:19
shame!
大榮確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09:46:28
孔子和平獎現在還發嗎?
天台坐客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09:43:43
沒辦法,包子小學程度,他讀的是“當之不愧”,當上就是,不需要愧。看看他上台以後,愧過什麽嗎?全世界最開放的國家,放毒的世界領導,中國股市的大揪心,還有那啥拍馬屁將軍的幾個排列句,哈哈哈,現在又是最民主的國家了,包子鋪的菜單上就沒有啥要愧滴: )
麥蔻裏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08:47:03
共和是指政體形態,其最高管理權力來自人民,並由公選產生。

源於周曆王在位期間,周曆主重用奸臣榮夷公,不聽周定公、召穆公等人之建言,獨斷實行「專利」政策,而奴役百姓,不讓他們有言論自由,「防民之口,甚於防川」,以至於行人來往,隻能透過眼神來示意。於是在前842年聚眾發動國人暴動,衝進王宮,試圖殺死厲王,史稱「國人暴動」。厲王得知自己大禍臨頭,最後隻好逃出鎬京,越過黃河,逃到汾水流域的彘,由共伯和執政,史稱「共和行政」。是中國曆史上共同和諧議政的雛形。
三木匠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08:41:27
不知道在漢語裏頭,“愧”是什麽意思?
limitation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08:37:17
中國比北朝鮮民主,絕對的
YD_OH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08:23:51
張維為指出,中國的高級幹部和公務員中,約有90%來自普通家庭,卻不提幾乎100%腐敗掉了。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08:11:40
日本、韓國、台灣,經曆比中國短的連續增長,國民收入早就遙遙領先中國,中國體製外人民付出那麽大的勞動,環境付出那麽大犧牲,錢都哪裏去了?

紅二代官二代們富可敵國,隨便一個小官都是巨貪,維穩費用天文數字,大撒比……
春暖花開2016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08:03:03
社會體製和文化環境造就人。看到極端,暴戾,失去人性的智傷,讓人更加厭惡專製體製。
麥蔻裏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07:57:04
什麽Jasmine革命,就看看近在咫尺的台灣,雖然大陸總體經濟,軍事要遠超越台灣,但台灣的製度己經樹立典範,中國人可以做到民主。搞什麽一尊思想研究中心,務實一些吧!好好研究一下台灣體製,扣心自問,同為中國人,我們能從台灣的社會實踐中學到什麽?
kedi888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07:28:59
中共就是世界最大的無賴流氓騙子,其不要臉程度絕對是世界之冠。
無忌哥哥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07:27:04
哈哈哈哈
kedi888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07:23:58
中共應該大張旗鼓的宣傳獨裁製度的優越性,獨裁就是好。用不著東施效顰說自己最民主,徒令天下人恥笑。
kedi888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07:19:50
中共應該大張旗鼓的宣傳獨裁製度的優越性,就是好。用不著東施效顰說自己民主,徒令天下人恥笑。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07:07:14
“馬凱碩在發言中指出,檢驗一個政治體製的最根本的標準是什麽?是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

——我讚同這個觀點,但我更進一步,即我認為:無論是民主還是獨裁,都是人類曆史上發展出來的用來管理人類社會的工具,工具用好了,能夠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那就是好工具。民主若不能為民眾創造更美好的生活,而是帶來戰爭、殺戮和難民,那不要也罷。事實上,美國的“民主”已經40年未能給民眾帶來好處了,美國的中產階級在這40年中日益萎縮,不是都變成富人了,而是都変成窮人了。這樣的“民主”製度,再不進行深刻的改革,怎麽行?美國不但不進行自我改革,反而要求中國進行政治體製改革,改革成美國這樣的製度模式。有一幫“公知”和“普世”派,也跟著瞎嚷嚷,也不看看中國的這40年,發展欣欣向榮,中產階級日益增長,都超過美國的總人口了,要中國改成美國模式?腦子都被驢踢了。
麥蔻裏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07:05:27
看到這種指鹿為馬,信口雌黃的言論,還出自所謂的學者,外交部副部長之口,無地自容。硬要把一個專政體製描繪成民主製度,這還不夠,說西方國家是假民主,顛倒黑白,無理取鬧,墮落到如此地步。就像一個光屁股的人在大談特談自己的衣服有多漂亮。隻能用一句話形容,恬不知恥!

雖然體製的叫法不同,中國還沒有走出君主世襲,根本談不上民主,需要類似日本的明治維新,走向君主立憲或者權力來源於人民的共和。
kedi888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06:59:20
首先要有言論自由才可以討論是不是民主,如果不允許不同意見的表達,一個人說了算,他說啥就是啥,那還有什麽民主可言!民主還必須有政治自由,組織政黨的自由,一黨專政還談什麽自由?民主能想到的最基本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一人一票的選舉,反映多數人的意願。多黨製3權分立是保證民主製度運行的可行方式,否則民主政體也會蛻變為獨裁統治。
強華 發表評論於 2021-12-03 06:45:52
當之無愧的 “無恥至極”!
頁次:1/4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198  分頁:  [1] [2] [3] [4]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