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鄭永年:美國外部像當年蘇聯 從內部看像晚清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西雅圖市委書記
發表評論於 2021-11-26 09:56:44
美國才是中國的救世主。
否則中國人還在紮辮子,或者手機說日語。
三河匹夫
發表評論於 2021-11-26 08:15:32
習近平的國師就是這種接近白癡的“學者”,西方國家可以安心了。這真不是虛言。
wanghbhb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20:22:44
國內的所謂研究人員也就是在上麵定好的框框裏麵畫畫,誰能跳出框外,這些觀點根本就是迎合上麵需要。
太古瑞斯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17:28:11
當年蘇聯外部是馬列計劃體製難以為繼,整個社會主義陣營麵臨土崩瓦解,對比之下市場公平競爭和誠信交易已顯示強大活力;蘇聯內部普遍監守自盜、行賄受賄、謊話連篇,幹部貪汙特權盛行。蘇聯與社會主義陣營垮台是廣大人民的自主選擇,是人民覺醒的必然結果。中共在1976年也處於崩潰邊緣,改革開放放棄計劃體製擁抱文明世界,吸引全世界來做公平市場經濟和生產才得以挽救。近幾年中共倒行逆施要不忘初心回歸計劃體製,施行壟斷掠奪而成為世界公敵,對國內人民封鎖消息禁止言論抓捕質疑者,對外加強宣傳謊言騙局,法律為黨服務,幹部貪汙腐化特權盛行,與蘇聯崩潰前狀態一模一樣。
另一方麵,美國既無壟斷僵化的經濟體製,也無普遍腐敗的政府結構,更無封鎖消息禁止言論抓捕質疑者,而法治仍然保持完整,人民意見能迅速在全社會傳播,與晚清哪有一絲相似?看來鄭永年智商接近白癡,否則怎可能如此胡扯?是學國際共運史的緣故?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16:23:25
1986切爾諾貝利事故:1991蘇聯倒台 = 2019新冠病毒爆發:?中共WD;鄭教授應該研究一下這個課題更實際。嗬嗬。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15:17:00
用晚清比喻美國,嗬嗬。他是比喻中國吧。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15:11:00
中共的排他性是天下第一絕無僅有,東西南北中都要聽它的。
威爾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12:13:00
看看美國國會那些政客們就證明美國的實際情況了!根本沒有幾個人去實地調研都是照本宣科的陳詞濫調!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11:44:38
瑪雅人預言的一個舊世界的末日,一個新世界的開始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11:20:24
共產黨中的好多幹部曾經嘲笑當年的蘇聯顏色革命。上百萬軍隊竟然沒有多少站出來阻止江山變色。幾百萬人齊卸甲,寧無一個是男人。可是這幫共產黨人忘了,這事情在中國也發生過。當年毛澤東一死,老婆被抓,侄兒被押,全家被貶。政見全盤否定,家產全部沒收。諾大中國,上千萬共產黨員,竟然沒有一個站出來替毛澤東說句話。蘇聯垮台是至少還有一些部隊政變,而中國卻全國高唱"大快人心事,揪出四人幫",慶祝毛澤東時代的結束。可見毛澤東那時是多麽不得人心。如果當時出現顏色革命,毛澤東也就是另一個齊奧塞斯庫。
毛澤東應當慶幸他死的早,不然避免不了被槍斃或被絞死的命運!不過,現在又有一個垃圾學老毛了。
五千年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9:39:23
他用他的研究講述事實。 好文章。
kedi888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8:35:28
這人就是得了精神分裂症。
田丁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8:32:10
鄭永年成了張維為的鸚鵡,什麽文明型國家,什麽中國是包容性的文明,西方是排他性宗教文明,沒有任何根據地自定義一個“公理”,然後進行推導,成了中共的基本理論。
國家本身就是人類文明的產物,也是文明的表現。強調中國是文明型國家,實際就是希特勒種族主義翻版。哪一個國家不是文明國家?哪一個民族不是文明產物?
中國不對外侵略征討哪裏來的這麽大疆土?哪裏來的附屬國?稱什麽中央皇朝?西方基督教宣傳“信耶穌得永生”,因為擺脫了“隻有以色列人才是上帝子民”的束縛,成為世界性的多民族的最大宗教。究竟誰是排他性的?中國共產黨的理論是隻有中共領導,隻有習近平是永遠絕對正確的,中共利益是絕對性的,這才是排他宗教式的野蠻。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7:48:29
關鍵是,美國使出了吃奶得勁,也沒把中國怎麽樣,有點兒黔驢技窮的味道。想在金融或軍事上賭一把,又沒有這個膽兒。隻能雇傭一幫人,一路在世界幫忙高喊“美國威武”,但是否真的“威武”,世人早就從阿富汗看到了——連一個塔利班也打不贏,憑什麽說就能打贏解放軍?所以中國人自然不把美國放在眼裏,不提美軍曾經是誌願軍的手下敗將,那是給美國人留點麵子。但問題是,在這種情況下,美國人還要老卵,還要裝出一副“你不聽話,我就揍你”的架勢來。晚清還是真被外人打,打不過而死掉的。而前蘇聯和現在的美國,是自己作死,明明打不過還要出拳主動打人家,被人家一拳KO恐怕也就不可避免了。塔利班跟美國的打了一個平手,後麵誰上場?是伊朗還是朝鮮,亦或是俄羅斯或中國?美國能打得贏誰?
一騎絕沉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7:22:45
說反了,中國才是外部看像蘇聯,內部的政治製度退回到晚清了
無忌哥哥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7:12:01
這哥們兒屬於那種膝蓋上長老繭舌頭上生倒刺的聰明人,不過眼光也算毒辣,知道中共國一旦跟世界脫鉤就沒地兒偷沒地兒騙誰也幹不成了,真是個人才。
南山紫荊花開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7:07:27
美國在國際政治領域一貫有孤立主義傾向,對國際事務的反應慢熱或者說是後知後覺型的。但是挑戰美國霸權的蘇聯和再往前的日本都失敗了。
隻看不回貼1208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6:46:00中共要團結美國,是因為美國還強大,如果美國衰落,中共就會踩。美國人要醒醒啦。
伯樂山翁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7:05:15
要記住:晚清是皇製,有個此X太後獨裁,而美國不會有。所以此標題含有另隱,是高級黑。
隻看不回貼1208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6:46:00
中共要團結美國,是因為美國還強大,如果美國衰落,中共就會踩。美國人要醒醒啦。
隻看不回貼1208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6:44:00
中共所謂三大法寶之首的統一戰線,就是團結敵人,絞殺最主要的敵人。當主要敵人瓦解之後,原來團結的統戰對象,就變成主要敵人。開國時,利用民主黨派,西藏利用達賴等,香港利用建製派,大財團。。。。
hppyny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6:37:00
民主製度並不一定是完美的,但它使人民有選擇,可以糾正國家的發展道路。民主不一定能讓一個國家強盛,但它能提供一個自由平等公平的社會環境,從而能最大程度地發揮人民的創造性和積極性,最終一個國家能發展到什麽程度取決於這個國家人民的勤勞和智慧程度。民主使一個國家在國際上受到信任和支持,會擁有一個對國家發展有利的國際環境。民主使國家財富得到比較合理的分配。民主選舉使國家的政權交接不血腥。因為民主製度有權力製衡,可能使決策緩慢,似乎沒有效率,但也正因為有權力製衡, 使其決策必須考慮各種反對意見, 從而做出合理決策。權力製衡使領導人不能為所欲為,避免他犯重大錯誤,將國家帶入歧途。一個社會不需要發展多快,而需要發展穩定。獨裁統治者聽不見意見,其他人也不敢提意見,所以獨裁統治者往往會做出狂妄自私和愚蠢的決定,給國家和人民帶來重大災難。
hppyny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6:26:00
舊的法西斯滅亡了,新的法西斯又成長起來了。不知不覺中國在習特勒的領導下已經變成了一個法西斯主義國家:宣揚國家強盛/民族複興,對內壓製,實行強人統治,禁止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司法獨立,對外侵略擴張。習特勒的擴張包括:推崇貿易全球化但自己實行貿易保護主義,“一帶一路”新殖民主義,南海填沙造島/軍事化島嶼,在新疆設立集中營,取消香港一國兩製,對台灣威脅武統,實行債務外交/戰狼外交/霸淩外交/人質外交。“上帝欲使人滅亡,必先使其瘋狂”。和好戰好鬥的貪婪狂妄的德國納粹最終滅亡於它發動的侵略戰爭一樣,武統台灣會是習特勒讓中共引火燒身的導火索,它將遭遇八國聯軍, 最終被群毆而死。習特勒的這一“豐功偉績”將被計入史冊:通過把中共的專製統治加強成法西斯統治,從而加速中共專製統治的滅亡。德國納粹法西斯雖然滅亡了,但德國沒有滅亡;同樣中共專製統治會滅亡,中國不會滅亡。祝願中國大陸人民早日擺脫頑固五千年的封建專製統治,平穩地從黨主人治的專製社會轉型到民主法治的現代文明社會,和已經民主的台灣和平統一,成為令世人喜愛和尊敬的文明大國,這才是真正的中華民族複興。
hppyny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6:22:00
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社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到底是怎樣的一種社會?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比較一下就知道它是多麽虛偽邪惡的社會。共產主義/社會主義社會:經濟上實行生產資料公有製,政治上實行公權力公有(民主選舉決定公權力);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社會:實行生產資料公有製,公權力私有(共產黨霸占公權力還想一直霸占下去);現代文明社會:實行生產資料私有製,公權力公有。曆史已經證明實行生產資料公有製不能激發人民的工作積極性會導致社會貧窮,所以現代文明社會不實行生產資料公有製。國家是屬於所有人民的,需要由人民選舉決定公權力, 所以現代文明社會實行民主法治。通過比較可以看出: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社會不同於共產主義/社會主義社會,也和現代文明社會完全背道而馳。它是打著共產主義/社會主義社會的旗號實現共產黨霸占國家權力和社會資源的奴隸社會,人民沒有政治自由也沒有多少經濟自由, 對現在擁有的一切,需要向黨感恩,如果反對黨的領導,一切就會被黨剝奪。共產黨的權力來自槍杆子, 不是來之人民的選舉, 也不受人民監督,造成它為所欲為,專製又腐敗,它極其不得人心,大多數共產政權(包括頭號共產政權蘇聯)已經土崩瓦解,中共靠鎮壓1989年發生的學生民主運動和引進資本主義市場經濟發展了經濟才苟延殘喘到現在。中共會怎樣滅亡?預計會因為發動武統台灣的侵略戰爭而引火燒身,被世界人民群毆而亡。貪婪的崇尚權力和武力的中共不滿足於在大陸實行專製統治,還想要在民主的台灣擴張其專製統治, 最終亡於用武力擴張專製的侵略戰爭中,也是命中注定,罪有應得,死有餘辜。
hppyny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6:22:00
中國共產黨的本質是什麽?它和德國希特勒有一樣的價值觀,它信奉“弱肉強食”的野蠻叢林規則,它崇尚權力和武力,使用武力奪取權力,再用武力維護權力和擴張權力。它講黨性不講人性,為了目的不擇手段包括不惜犧牲不計其數人民的生命。它好話說盡,壞事做絕,利用人民對“自由民主/共產主義/社會主義”的向往,讓人民為了它流血犧牲奪取政權,但卻建立了又一個封建專製政權,將中國人民騙入了它控製的奴隸社會。利用愛國主義/民族主義, 讓人民為保衛黨的政權和擴張黨的政權而服務甚至流血犧牲。共產黨的目的是消滅私有製,一切歸國有,由掌握國家權力的共產黨控製。中共的統治模式是一手槍杆子一手筆杆子,兩手都要硬,使用筆杆子進行宣傳洗腦,使大多數人服從黨的統治,對仍然不服的人使用槍杆子。對握有槍杆子和筆杆子的從業人員(軍隊/警察/媒體等),加強“對黨忠誠”的思想教育並給予優厚待遇。總而言之,中共就是一個表麵“偉光正”實際“假黑邪”的享有多重頭銜(土匪,強盜,騙子,流氓,無賴)的黑社會組織。希望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早日認識它的本質,這樣才能不受蒙蔽,避免被利用而受到傷害。
南山紫荊花開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6:11:00
高級黑麽?
levinzx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5:37:00
嗬嗬
yddjh0033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5:02:45
混球時報訪戰狼
green2008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4:43:00
這些所謂的學者是把習包子往絕路上帶啊,加油,戰狼們!
barryv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4:31:00
中國無論在國際上還是國內的改革上,都更像當年的美國——很開放、很自信。———-嗬嗬,有牆的最大優勢就是可以胡說八道而不被反駁。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4:16:48
資本主義在失敗,可先進的社會主義在消失啊,真是沒有道理!遍數世界上的社會主義國家,還有幾個幸存,還有幾個在殘喘?就那一個純社會主義朝鮮,窮的幾乎全世界要飯,慘透了! 別拿中國做例子,中國的發展正是因為走了資本主義,正是有了私有製,和那個垃圾初心沒半點關係!
作為中國人,恨死那些出賣國土的漢奸,賣國賊了,恨死那些出賣中國利益,到處揮撒中國人血汗的垃圾了。支持小粉紅愛國,徹底清算那幫漢奸,賣國賊!
groogle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4:08:00
他不這麽說 馬上就會被消失了 還是習皇帝最厲害 重新建立大清國
專心做學問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3:45:58
這人挺逗啊,自己看不見自己都要倒退回朝鮮了?還有心思說別人像晚清。
路過da醬油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3:35:55
這個老色狼看到張高麗、楊振寧,心裏下定決心要在中國養老。
湘水北逝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3:22:00
哈哈,二十年後中共在哪裏呢?我們拭目以待!
jidushan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3:07:11
滿篇的指鹿為馬的荒唐文字,一帶一路,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是擴張?習身邊都是這種人,想不當皇帝都難
弟兄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0:40:14
美帝腐爛沒落,日落西山,人民生活水深火熱。我小學的時候就知道了
弟兄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0:35:23
習近平思想研究會會長非他莫屬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1-11-25 00:26:10
美國還隻是像滿清,中國卻已經成了滿清,皇帝都有了啊!
有皇帝,有個人崇拜,有一錘定音,那和慈禧統治時期有何區別?雖然皇帝改叫萬歲,改叫一尊,那隻是換湯不換藥。
唯一的區別就是清朝沒有慈禧思想,而現在有了處處漏洞的習思想,又加了精神愚昧了啊!
llarry
發表評論於 2021-11-24 23:59:00
天朝還是一如既往地像天朝。這個世界上,除了天朝,還真找不到第二個像天朝的國家!
半島人
發表評論於 2021-11-24 23:20:32
這個論點其實非常一針見血。現在的美國確實像晚清,捧著兩百多年的老憲法動都不敢動。兩黨政治陷入死角出不來了。國內問題一大堆但誰都無法做任何事情去改變,包括特朗普也改不了什麽。
而帝國在外麵繼續搞擴張,但其實已經沒有多少號召力。
行走
發表評論於 2021-11-24 23:13:35
高級黑
換一個
發表評論於 2021-11-24 22:55:48
老胡感到壓力山大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21-11-24 22:53:37
環時采訪鄭永年
細看幾分自唱彈
有歎老鄭身手健
水平直逼胡叼盤
多哥
發表評論於 2021-11-24 22:30:12
晚清還是盛唐,這不重要。重要的是
鄭教授的確也看到了問題的關鍵,即:
絕大多數美國人【學者或重量級的政府決策顧問等】依然認為自己就是毫無疑問的世界中心。
如果大家這幾天有幸關注幾大新聞機構有關
台灣問題的視頻就能看到,明智的學者小心
翼翼地婉轉批評不要把台灣說成是一個國家而
新聞主持人以及世界中心者卻口口聲聲地把
台灣稱之為國家並嘲笑中國的反對聲音,時時
從自己 “私利” 的角度出發去評議並尋求
所謂的解決辦法。這些人對美國的未來,
會帶來很多的不利影響和作用。
溫暖海洋風
發表評論於 2021-11-24 22:27:53
我們大中國和美國正好相反,
我們是內部像當年的蘇聯
外部像與11國宣戰的晚清,
所以中國光明的前途馬上就來了。。。。
神龍擺尾
發表評論於 2021-11-24 22:22:00
西岸:不要小看這個國家的糾錯能力,美國沒有文革的基礎,畢竟這個國家沒有個人崇拜的土壤,不論政府還是哪一個政黨,沒有發動文革的能力。至於社保基金在2033年破產,大概率不會發生,因為沒有比美債更安全的投資方式,如果有請你指出一個來吧。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1-11-24 22:10:13
其實還不到晚清的程度,但到了中國文革初期的地步,沒有了上層權威,個別人的能力可能大過政府,客觀上的獨裁體係。
美國今後十幾年會是類似中國的文革,但也有一些不同,就是私營企業受到的影響相對比當時的中國小,還會有維持經濟的能力,但無法維持競爭力。
因為兩極化的社會矛盾,和低烈度內戰狀態會讓經濟整體受到製約。
我們經曆了美國最好的時代,1995-2000,也會在有生之年看到美國戰後最糟的時代,大概就是十幾年以後。
美國的社會保險基金將要在2033年破產,這是政府的官方說法,偏偏是我們退休的時候。政府無論如何不可能允許這種現象出現,否則占人口四分之一的退休人口失去退休金是不可想象的事情(不過在小羅斯福新政之前美國人也沒有退休金),但如何讓這個基金能延續,目前沒有辦法。
社會保險是依賴買美國債券來作為投資方式,一旦美債不值錢,比如沒人願意買了,社會保險基金也就無法維持。
靠發動大規模戰爭,迫使世界其他國家購買不值錢的美債恐怕已經是落後時代了,盡管曆史上是這樣做的。
modems
發表評論於 2021-11-24 22:03:04
鄭逼是高級紅,低級黑呀:“美國外部像當年蘇聯 從內部看像晚清”,這家夥其實是說“土共外部像當年蘇聯 從內部看像晚清”!習包子還不大刑伺候,就被他丫的耍了。被罵了還興高采烈的,弱智
泰傻
發表評論於 2021-11-24 22:00:25
叼盤的姿勢比錫進好
蔑視的態度比立堅強
眨眼沒眨眼咱沒看到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2021-11-24 21:56:55
他的專業是中國政治和東亞關係。近幾年言論受到限製,另辟蹊徑,好比畫畫的被迫跳芭蕾,難為了他。
頁次:
1
/2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50
, 共
81
分頁: [
1
] [
2
] [
下一頁
] [
尾頁
]
否則中國人還在紮辮子,或者手機說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