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大使秦剛自問自答了3個問題:中國是不是民主國家?…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天際扁舟
發表評論於 2021-09-26 00:25:24
民主是有嚴格定義的,最基本的就是一人一票的權利,這是每個人的權利保證。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2021-09-25 08:00:03
中國本來就是一個比美國更民主的民族國家,隻不過,任何比美國更民主的國家,都會被美國定義為“獨裁”國家。比如新加坡,也不照樣被美國定義為“獨裁”國家麽?
tina0
發表評論於 2021-09-25 07:54:45
民主是由人民來定義的,不是由哪個政府或政黨來定義,更不是由獨裁專製政權來定義的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2021-09-25 04:04:45
覺得自己厲害了,自己定義一下民主,別人也不好說什麽。
中國人經曆過文革,六四,現在對什麽民主不感興趣。但若你斷我財路,到那時再去考慮要什麽樣的民主。
大財主被剃頭,小財主被割韭菜,農民工沒工可打,那時才需要民主。
Trumpeter
發表評論於 2021-09-25 02:34:06
中國不是民主國家,中國是特權國家
官員們更喜歡特權國家
特供食品,特殊醫療待遇,死後八寶山都有按照等級劃分墓地大小
民主國家,隻有平民才感興趣
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21-09-25 01:06:00
既然如此為什麽不正大光明直接說我獨裁,為什麽要民主?
涼亭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23:32:00
不公開官員財產的國家當然需要重新定義民主。養豬的還說豬有自由哪
爪哇孤客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22:32:00
全過程民煮,從1949煮到現在。全由共產黨來煮民,民在鍋裏高潮。這就是中國1949年以來的現實
planet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21:32:30
皇帝新衣, 這製度下, 官員都是250, 包括大使秦剛.
dream_pillow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20:56:15
選舉時漫天許諾----------這個的確是民主的弊病。與之相比,共產黨做得好多了:從來都不輕易許諾,譬如財產公示,譬如批評和自我批評,譬如任期兩屆限製.......
johnjyu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20:50:33
有很多人一輩子沒見過“選票”,這個比例換真不小,!
zzlbentley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20:19:26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絕對是民主國
Cathy_Bay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9:57:48
自問自答,自說自話。好像隻有精神病幹這事
hppyny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9:47:00
在中國,由黨選定人民代表,再由人民代表選出國家領導人,這就是所謂的“全過程民主”。
hppyny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9:21:00
共產黨的社會到底是怎樣的社會?比較一下就知道了:共產主義社會/社會主義社會:經濟上實行生產資料公有製,政治上實行公權力公有(民主選舉決定公權力);共產黨的社會:實行生產資料公有製,公權力私有(共產黨霸占公權力還想一直霸占下去);現代文明社會:實行生產資料私有製,公權力公有。曆史已經證明實行生產資料公有製不能激發人民的積極性會導致貧窮,所以現代文明社會不實行公有製。國家是屬於所有公民的,人民需要選舉決定公權力, 所以現代文明社會實行民主法治。共產黨的社會不同於共產主義/社會主義社會,也和現代文明社會背道而馳。它是打著共產主義/社會主義的旗號實現共產黨霸占國家權力和社會資源的奴隸社會,它不得人心,許多共產政權已經倒台,中共靠引進資本主義市場經濟壽命才延續到現在。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9:18:00
習主席委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再「選」出習主席。這個叫做「雞生蛋,蛋再生雞」的愚民鬧劇!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9:17:00
習主席委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們再「選」出集團
CTPCW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9:09:31
明明是獨裁.
燒酒酒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9:00:16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民主國家。
太古瑞斯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8:36:13
中共統治下,人民地位曆史最低,貧富差距曆史最高,社會矛盾日益激化,政府信用徹底破產。廣大中共黨員中,“大公無私”者0%,打著謀私利小算盤100%,無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入黨提幹升官發財獻寵獲利”而非"為人類消滅私有製",是中共黨員的真實信仰。中共黨員隻要有機會就必貪腐,18大以來被查處409萬餘人,並且數字每天都在增加中。
太古瑞斯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8:27:11
秦剛睜眼說瞎話。事實是,今日中國大陸不屬於中華人民,更不是共和製,實行的也不是廣大人民共同擁有社會財富的社會主義製度,而是半封建官僚半壟斷資本的奴隸製度,隻是舉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旗號詐騙而已。中共政權從基層政策執行到重大立法決策均無民主醞釀也無科學決策更無民眾監督。中共用專製剝奪人民自由,禁止人民言論,強迫人民當牛馬做奴隸,完全違背人民當家作主的基本。現代民主國家的概念,就是人民大眾自己做主,而不是政黨替民做主。習二百假借替民做主的口號搞半封建官僚半壟斷資本的奴隸製度,故意混淆人民當家作主與政黨替民做主,卻改變不了人民被奴役的事實。民主的最基本特征,就是社會民眾有自由質疑和批評政府的權利,有選擇製度的權利,有選舉領導人的權利。拉虎皮做大旗,連自己是半封建官僚半壟斷資本的奴隸製度都不敢承認,居然還提啥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與製度自信,貽笑大方。
實話100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8:26:32
中國特色說明一切,隻要加上特色基本就可以胡說八道了
hppyny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8:04:00
共產黨說要“為人民服務”,但是共產黨的權力不受人民選舉和監督,沒有體製逼迫黨為人民服務,所以黨的各級領導官員以權謀私/權錢交易/無官不貪,“為人民服務”成了“為人民幣服務”。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7:29:21
當然是啊,人民當家作主嘛,習近平就是全國人民用一人一票選出來的。
sf001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7:26:00
嗯我朝有上下5千年的民主曆史文化
viBravo5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7:08:23
中共的“為民作主“製度從秦朝就有了,有幾千年曆史,不是中共發明的
==================================================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6:33:26
哪有什麽民主國家,中國是為民做主國家,美國是偽民主國家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6:48:00
zzbb-bzbz: 很多家暴的人,也是這麼說啊!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6:33:26
哪有什麽民主國家,中國是為民做主國家,美國是偽民主國家
novtim2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5:58:39
和美國人利益沒有直接相幹;中國人自己高興就好。
一個民主國家最基本的特征是不能對不同政見者肉體迫害。向劉曉波這樣的你可以不認同,但是不能害死在監獄。如果這一點沒做到,就不是民主國家。不管你過程是怎樣的。是全過程半過程。 再就是給與不同政見者執政機會。在中國不同政見者基本是死路一條,試圖執政就是顛覆政府罪,所以中國不是民主國家,當然中國自己怎麽做是中國的事情,不管美國屁事;也不要試圖讓美國人接受你的邏輯。如果美國也實現你的全過程民主,現在可以把所有共和黨人抓起來,他們都有顛覆政府罪-- 我們做不到,所以你的全過程民主自己享受就好,不用解釋--
viBravo5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5:53:36
中國是不是民主國家?中國從二千多年前的秦朝就已經是民主國家了!
bia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5:45:15
選舉時漫天許諾、選舉後無人過問
泰傻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5:43:44
為什麽國名中加了民主 (democratic) 的都是落後國家,且大多沒有民主製度? - 知乎
孤島俠客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5:42:13
這麽不要臉的大使,丟先人的臉!玩文字遊戲嗎?沒有言論、媒體、結社、投票等自由,防火牆堵住人民眼睛和耳朵,還大言不慚地談論自由!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5:31:00
中國當然是民主國家啊!不過這個民主的定義,恐怕與世人認知的有所不同,這個叫做「人民民主專政」。同樣中國也是有法治的,也是與世人的定義有所不同,這個叫做「依法治國」
wx3000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5:30:13
最基本的自由發言權都沒有,是不是民主國家已有了最好的答案。
傑瑞王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5:24:00
在這點習大就不如金三自信,中國是對內講專製,對外講民主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5:07:00
秦大使的全民主過程有多少人參加啊?14億人口有多少人有投票權決定自己的官員啊?香港特首由選舉委員會推選,該委員會由民意代表選出。國安法前,大約有24萬人可以票決選舉委員會,國安法後,隻有四千多人選舉該委員會。香港有七百多萬人口,卻隻有四千多人決定他們的特首。民主就是要看有多少人可以行駛自己的憲法權利。
showers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5:02:34
當然不是。政府由人民選舉產生為民主國家。
hppyny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5:02:00
明明是專製獨裁,卻說自己是民主,純屬自欺欺人,自娛自樂。
hppyny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4:58:00
很慶幸,雖然中國大陸至今還在延續五千年的封建專製統治,同時還受黨文化的摧殘,但上帝卻為中華民族保留了有一塊淨土:台灣不僅傳承了中國文化,也率先變成了一個民主法治的社會。
viBravo5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4:40:32
這番胡攪蠻纏本身就是一個回答
民主是舶來品,中國傳統文化就根本沒有這概念,五四時把民主叫作”德先生“, 因為中文沒有對應democracy 的字詞, 後來從日文引進民主這詞,
sunychen23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4:30:28
古今中外的獨裁鏡子裏看自己都是越看越順眼阿,當然是妥妥民主典範
弓雨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4:28:36
鹿就是鹿,馬就是馬,鹿絕對不是馬。可是兩千年前就有中國人玩指鹿為馬的遊戲,結果怎樣呢?鹿還是鹿,並沒有變成馬,大秦朝卻土崩瓦解了。二千多年過去了,中國人還在玩這個遊戲,結果會怎樣呢?大家拭目以待吧
rainman_123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4:23:11
嗬嗬,看了半天沒看出哪一點符合民主。也許他認為獨裁就是民主吧。
beijingconnection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4:17:10
“定於一尊”就是中國民主的象征。這個大使真笨,這還講不清。
Gohedgehog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4:11:43
秦大使被黨性蒙蔽了頭腦。篡改民主的定義根本於事無補。中國政治的根本問題是中國數千年來繼承並形成的中國國情:百姓盼望一個明君一個強有力的領導集團,而反過來這樣的明君和集團又不斷地給百姓灌輸這種思想,形成一種掙脫不出去的無限循環。給西方國家辯解說中國是民主國家,他們接受的可能性極低,沒可能。但你說中國就是這樣就是有這麽一個國情,西方可能還朦朦朧朧地接受一點,而且中國在改革前期對外一直強調中國國情。
小毛er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4:11:38
想把民主這個詞的定義改掉。那麽中國就"民主"了。哈哈。。。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4:10:14
毛澤東對“自由民主的中國這個概念的解釋”
1945年9月,英國路透社駐重慶記者甘貝爾書麵提出十二個問題,請因國共兩黨談判逗留重慶的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毛澤東回答。
(十)問:中共對“自由民主的中國”的概念及界說為何?
毛答:“自由民主的中國”將是這樣一個國家,它的各級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由普遍、平等、無記名的選舉所產生,並向選舉它的人民負責。它將實現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林肯[3]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則與羅斯福的四大自由。它將保證國家的獨立、團結、統一及與各民主強國的合作。
來自:百度百科
柳小波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4:06:21
可口可樂,百事可樂,天府可樂,嶗山可樂都是可樂
但是醬油絕不是可樂
民主集中製,絕不是民主。任何集權體製,都說他們是“傾聽民意,體現民意”的,絕無例外。
charley3
發表評論於 2021-09-24 14:02:26
知道知道,詭辯論在中國有千年的曆史,偷換概念大家都明白。
頁次:
1
/2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50
, 共
61
分頁: [
1
] [
2
] [
下一頁
] [
尾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