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中國建世界最大巨型水電站 專家:抄襲抄到世界第一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天堂之約
發表評論於 2021-06-11 03:38:00
西方造紙印刷火藥指南針是不是抄襲中國的?
天堂之約
發表評論於 2021-06-11 03:37:00
不敢承認中國強大,中國發展都是抄襲的,這是以小人之心 度君子之腹,中國的四大發明造紙印刷火藥指南針也是抄襲的嗎?不要標榜西方的文明,你們的技術如果發達世界第一,中國抄襲的怎麽能超過抄你們的水平?這是典型的傲慢與偏見。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22:23:35
某些網友們,既然抄得理直氣壯,就沒必要拉上日本(還有美國)壯膽。。
至少在拿市場換技術方麵,中國確實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現在既然已經到第一排了,也該創新拿出些別人沒玩過的東西了。。
兩眼無光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8:57:29
唉,看到此文,覺得這一輩子盡抄襲了。抄襲牛頓、抄襲法拉第、抄襲愛因斯坦,抄襲、抄襲,一直抄到現在。為了生存和競爭,還要抄襲下去啊。
achicod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7:31:00
功課都是從學習現有的開始。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5:30:58
從世界屋脊西藏到吳淞口海平麵,算一算看看落差是多少,然後就會知道,中國“地有三尺平”的麵積加起來很小,最後就清楚了,中國最適合發展水電。西方公司那些大功率的水輪發電機組要了有啥用?沒有人和你爭第一。
———-
edccde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4:06:50
班裏的第一名是抄來的,真可惡,抄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的。哈哈哈。。。
人_天涯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5:26:06
抄襲?這些國際水電巨頭們各個乖乖的來中國把技術傾囊相助?
按這麽說,大家出國留學的也都是偷師學藝的,有些精英估計也抄到第一排了。
任何技術專利都有特定的市場價值和價格,隻要所有者知情誌願並得到相應報酬,則屬於合法技術及專利交易。
中國當然有許多人在抄襲但文中例子不對,FYI 以前的抄襲冠軍並抄成一流國家的是日本。
edccde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4:06:50
班裏的第一名是抄來的,真可惡,抄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的。哈哈哈。。。
edccde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4:04:16
這篇文章其實是在給中國水電唱讚歌的啊。
lostman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2:54:37
掐斷供應鏈,就不需要那麽多電能,也就不會有那麽多禍害生態的水電站了
dytt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2:49:15
三峽工程進口70萬千瓦水輪發電機組,不是一個或者兩個中國企業與外國企業之間平等得、正常的商業來往,是你情我願的生意往來,而是中國政府利用市場優勢實現強製性的技術轉讓。
不是,沒懂,中國的市場優勢怎麽就不能放到談判桌上當籌碼?都是籌碼不就你情我願了麽?怎麽就強製了?又不是簽完合同再說轉讓技術,簽的時候不都說好了麽,不想給就別簽啊
soleil2002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1:43:00
沒問題啊 有合同。 一個願買 一個願賣,有什麽不平衡的?
tomcat801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1:20:07
互惠互利的事兒, 花錢買的 。。。。。。
abraham007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1:04:34
說實在的,第一次聽說李鵬在水電發展中的作用,隻能說三個字,太牛了。有這樣的領導,國家幸甚
londonmist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1:04:08
招標書裏寫的清清楚楚啊,不願意轉讓技術就別來投標就是了。中國人還能到法國去抓人來投標啊?
頂多是個買春,非說成是強奸。
abraham007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1:01:29
我沒看出有強迫的成分呀,阿爾四通的工程師都是被公司派來的吧,難不成是轉機的時候被扣在中國的?市場換技術很公平嘛,覺得不劃算沒人求你們來呀。錢收了然後反悔不出技術可不行,嗬嗬
wjhwsh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1:01:00
西方也抄襲,西方也政府鋪貼如最近美國日本政府撥款補貼半導體,就是說西方可以做想做的任何事情,但中國不行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0:44:59
沒想到作者醋意如此大發,也說明法廣已經黔驢技窮了。中國建世界最大巨型水電站,這是中國人的驕傲!
cgh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0:40:35
阿Q跑到國外了,中國造任何東西,都是抄的,其實,沒人生下來就是天才,都是學習別人的知識後發揮知識再創造新產品。
hagerty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0:34:18
嘲笑中國抄到第一的都是缺心眼。現在全球化了,會抄作業的就是最厲害的。
Trumpeter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0:12:27
陳薇說,大家等一等,馬上就能偷盜外國技術做新疫苗了
後來知道了,那個外國是俄羅斯,偷到的是腺病毒疫苗
陳薇的共和國勳章穩妥了
pcboy888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10:03:01
太長了沒看完。其實抄不是問題,隻要付了知識版權費用就可以。此外,西歐國家之所以科技比前蘇聯陣營發達,就是因為彼此之間可以互相技術交流,互相外包、授權技術,共同提高。如果要批評中國抄,那主要是得批評未經許可的抄。獲得許可的技術授權和交流是快速發展的必要條件,也是讓中國融入世界大家庭的好辦法。我一直認為,中國越依賴世界經濟,對國家和人民越有利。
iCall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9:05:31
市場換技術雖說不合理,但是這是西方國家對於中國實行技術壁壘的不得已的措施。如果說技術換市場不符合市場準則,難道技術壁壘就符合市場準則嗎?TWO在這兩方麵都應該有所規定。
znggg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9:01:00
作者有病吧
nyfan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8:53:00
以前偷偷摸摸發展多好,現在把偷來的的東西理直氣壯光明正大,惹全世界人民反感,博士領導的厲害國不吃苦頭也難!
stvw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8:50:05
“世界最大”比三峽小多了。
若平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8:43:11
因此, 一掐脖子就娃娃大喊大叫了 嗬嗬
zhige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8:37:03
說到抄襲,連短視屏下麵發個評論也有人抄襲,幾行字,一字不漏,一句不差,外加標點符號,整段抄,還借此得了4個小紅星,而我的原版得到了近800個點讚。從上到下,各行各業,大事小事,沒有絲毫尊重別人勞動成果的意識,更別說什麽版權知識產權了。“拿來主義”是美其名曰,抄襲就是抄襲,偷竊就是偷竊。
Simiguy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8:35:56
也沒有強製嗎,都是自願參與投標的,也沒有象美國那樣以製裁相威脅。 規則也是事先定好的,你拿到了錢, 中國拿到了產品和一些製作技術。
與現在疫苗的生產差不多。 中國的幾款疫苗都有在外國授予技術與生產, 聯合當地公司取得3其數據與認證,完成銷售。 也沒見中國公司抱怨強製技術轉讓。
除了美國以製裁相威脅的除外, 大都應該還是可以接受的。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8:31:10
改開早年,很多外國公司進入中國市場時,開列很多“專利”作為籌碼,很多已經過期多年。中國人那時不懂,被這些老外忽悠得團團轉。這是濫用知識產權的典型例子。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8:27:58
“中國建世界最大巨型水電站 專家:抄襲抄到世界第一”
——————————————
青出於藍
而勝於藍
世界抄襲中國
中國抄襲世界
.
和平的中國進步大了
對全世界都是好事
.
美國不是那麽和平
窮兵黷武到處打砸
進步不如中國了
對世界也是好事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8:27:57
“抄襲”不是知識產權術語,知識產權術語是“侵權”。要確認“侵權”,首先要確認權利歸屬,而權利歸屬不是自稱的,要有主管機構(知識產權局)的確認。所謂水輪機組是否有專利權,我認為存疑。專利權期限20年,水輪機組的主要技術早已超過這個年限了。超過專利年限,複製既合法,也合理,否則為什麽要規定專利年限呢?
文章中也承認,三峽項目招標是公開的,條件就是工程換圖紙。你不願意,就不要投標。不能自己賣了身,還要裝委屈。
意天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8:26:05
說的好像割肉一樣疼,這些公司的利潤也應公布一下,賺錢的時候又笑開花罵中國人傻看不起
研究研究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8:18:37
酸!愛聽!!!
行者陌言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8:17:13
以前大院裏有幾家孩子愛偷東西,搶軍帽. 隻要贓物到了家, 別人追到門口, 鄉下出身的媽會插著腰 破口大罵, 信誓旦旦東西就是她家的
Sweetliquid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8:08:00
5月35日。真是太牛逼牛逼了!
清漪園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8:05:51
現在的問題是,如何保持住世界第一排的座次。
汗滴米高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8:03:48
關於作者崇尚的政府不應該介入市場,是無稽之談。
每個國家的政府都介入市場。 美國在60年代以前,深度介入中南美洲的政治,就是要保護美國的水果公司。 這包括對一些國家的軍事幹預。英國就不用說了,大家都知道啥是”東印度公司",知道一滴滴曆史的,也都知道英國政府是怎麽保護,幹預這個公司的。
中國對自己的市場是深度介入,這是事實,是中國的政治製度決定的。西方做不到這麽深入的介入
沒有什麽可以批評的,50步笑100步而已。
pdong95014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8:00:00
中國政府真是太仁義了。外國政府通常的做法都是事先政府不參與讓民間公司自己搞。時候通過什麽法令什麽總統令強買強賣。大家把後者叫做市場經濟而把政府行為稱作不可預料因素。中國應該與時俱進與世界接軌。
行者陌言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7:59:07
大陸走的不是理性和良性發展的道路,和國際社會合作共贏,完全是野蠻生長. 路子也是斯大林那一套: 就是我就是最大的. 你要是有比我大的, 那我必須再搞一個更大的家夥出來. 病毒研究就是一個危險的例子, 現在全世界看到野蠻生長的危害有多大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7:57:00
有點不公平,既然技術換市場,那就是買的技術,沒啥好非議。一邊賣技術掙錢,一邊痛苦的像賣了孩子,感覺有點虛偽。
leslie18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7:57:00
說得好像就中國抄似的,好的技術為啥不抄。Costco同意商家入駐簽的必須條件就是允許他抄,不同意可以不進Costco。炒好了,標上Kirkland牌子,一旦銷量上來了,原來的商家很快在Costco找不到了。資本主義也這麽幹。
汗滴米高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7:56:54
作者說的都有出處,中國領導人公開講得話,應該都有報道,如果是事實,那沒有啥可以反駁的。
確實是抄襲了。我的理解是抄襲也是學習,吸收,創造。
我們每個人從小學,中學,大學,研究生,都一直在抄襲。抄襲“嶽陽樓記”,抄襲“出師表”,抄襲英語“跟我學”。。。。。。我是學習計算機的,C++有一部分抄襲了C, JAVA大部分抄襲了C++,C#絕大部分抄襲了JAVA。這是抄襲,也是進步,更是創新。
我的理解是抄襲就是學習的過程,抄襲到了最後,就自己開發一點點創造了。
這沒有什麽羞恥的,英雄不問出處。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7:53:56
如果我沒記錯,這個王維洛,就是是那個年年都預言“三峽大壩要崩塌”的主吧。今年隻要長江一漲水,他肯定又要重複“崩潰”了。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7:52:00
啥叫抄襲? 人類就是互相學習的。
SoWhatAgain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7:51:05
自從發明了紙,就開始了抄。紙張就是用來抄東西的。
leslie18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7:51:00
市場換技術有什麽問題,憑什麽白白打開國門犧牲那麽多國內企業讓老外白賺錢。兩廂情願的事,老外哪個不是賺得盆滿缽滿的,如果覺得吃虧了可以不要這個市場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7:37:51
根據俺的認識,王維洛先生文章裏所披露的基本是事實。三峽的14台70萬千瓦的水輪發電機組是土共"用市場換技術"的直接結果。這是三峽公司總經理陸佑媚在央視記錄片"大三峽"裏親口承認的。100萬千瓦水輪發電機組大概是他們自己"研製"的。從70萬千瓦到100萬千瓦,可能就是數字上"量"的變化,沒有質的飛躍。
kkx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7:37:09
世界第一是基本事實,抄襲是無稽之談。太酸了,就顯得很可笑。港珠澳大橋是抄的嗎?高鐵是抄的嗎?引進世界先進技術是自然的。舊金山金門大橋的引橋是中國公司營建的。在基礎設施的建造上還不一定誰抄誰呢,
twsyzg
發表評論於 2021-06-10 07:36:09
真酸!
頁次:
1
/2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50
, 共
53
分頁: [
1
] [
2
] [
下一頁
] [
尾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