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BBC:中美不是“第二次冷戰”,比那危險多了…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1-03-19 00:29:40
朝鮮人看著金三閱兵也感覺很強大,雖然餓著肚子。當年三年趕英,五年超美,有些中國人也是也是興奮的不行不行的。朝鮮強大了嗎?中國強大了嗎?把中國經濟搞上去的人都沒說自己強大,把香港,澳門收回來的人都沒說自己厲害,你個躺在別人成就上的苯蛋,對台獨猖狂無可耐何的垃圾,憑什麽說自己強大?
westshore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20:05:00
蘇美冷戰時有很特殊的因素,一方麵美國並沒有絕對的必勝把握,甚至沒有對蘇聯的軍事優勢心態,畢竟在歐洲,北約無法與華約比軍力。
但另一方麵作為經受了二戰損失了大量人口的蘇聯,並沒有很強的軍事並吞對手的心態。而且曆史上也不是殖民地大國,缺乏那種迅速擴張的需求,所以盡管美國在歐洲處於守勢,蘇聯的赫魯曉夫還是首先提出了和平競賽的主張。
但如今的中美不同,美國仍舊認為自己是世界第一,但其實已經不是了,尤其是在市場投資和市場規模上,中國不但通過RCEP控製了東亞和東南亞和澳洲,也與歐洲簽訂了貿易協議,美國客觀上距離太遠,國內製造業也被掏空了。
如果對比冷戰,美國目前在扮演當年蘇聯的角色,隻有軍力還行,而中國是扮演美國的角色,經濟迅速發展。
當年不論蘇聯還是美國,各自的領導人都有學習的心態,畢竟戰後的很多事情大家都沒有經曆過。但如今的美國處於社會消費主體的人就是boomer,從一出生就沒吃過苦,從來都覺得自己的是最好的。
也就失去了學校的需求。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9:24:05
不斷有人說:現在中美關係這麼緊張,在美華人會不會像二戰時的日裔美國人那樣被看管起來啊?洗腦宣傳的伎倆是隻告訴你部分事實,不告訴前因後果。為什麼朝鮮戰爭期間在美華人沒有被關?為什麼整個冷戰期間俄裔美國人沒有被關?
因為美國政府判斷華裔和俄裔美國人的一大部分是不認同共產黨體製的;而二戰期間的日裔美國人則是擁護日本政府的,認為是宣誓向美國效忠的日本人仍然會在關鍵關頭無條件支持日本,這是導致美西日本人被集中看管的觸發原因。
所以提醒一句,那些愛國最活躍的、兩頭通吃的僑領是禍害在美華人的傢夥;而正因為有小粉紅所說的“反華分子”的存在,他們不懼怕公開站出來表達對中共的不認同,才有效保護了廣大在美華人的安全。
------------------
群眾之聲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13:41
希望美中和平相處。如果美國把中國視為敵人,在美華人處境堪憂既使不用進集中營也會招來各種仇視和攻擊。也希望反共人仕不要在中美關係上火上加油。
4657238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9:20:41
美國會不會賴賬?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8:54:24
問題出在
美國
追求自身的
絕對優勢和絕對安全
中國
在埋頭發展壯大自己
.
如此形成
不可調和的矛盾
.
解決之道
* 美國改變絕對優勢的追求

* 中國停止自身發展
.
最終會以
美國接受中國發展事實
結束美國的對華敵對心態
這個過程大約需要十年
(從現在算起)
fll2012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8:32:00
美國人自作自受,自己養大的狼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7:53:39
“在中國發生的事,不會隻停留在中國內部。”

——這大概才是美國和西方最擔心的吧?中國的成功故事本身就會影響世界上許多人,再加上中國在國際交往中,從來不把自己的價值觀作為交往的前提強加於人,中國也更樂於幫助第三世界國家發展自己的經濟,而不是向西方那樣“出於憐憫的援助”——即“授人以漁”而不是“授人以魚”。這也讓西方人心裏很不舒服,因為他們不想讓世界上所有的人都過上他們那樣的好日子,他們要人為地壓製其他國家的發展,以便讓自己占有、享用更多地球資源。奧巴馬就說過:如果像中國、印度這樣的國家發展起來了,那就是我們西方人的災難。
XM25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6:39:04
脫了鉤就不用冷戰熱戰了。
llq中美18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6:20:00
把中國說成“是當今唯一有可能結合其經濟,外交,軍事和技術力量,對穩定和開放的國際體係提出持續挑戰之競爭對手 ”。這未免太抬高中國了!中國現在的狀況是:經濟崩潰,外交著火,軍隊落後,技術低下。
河西海龜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6:14:00
中國隻是個窮資本主義國家,本質是資本主義
山一程水一程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5:46:28
在這裏詛咒中共的,好像美國可以獨自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似的!
Redcliff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4:53:19
都是老布什,克林頓的罪孽, 把中共喂強壯, 現在養虎貽患!
qdjd2000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4:53:04
中國威脅論和中國崩潰論輪番上陣。這一輪威脅論占上風。
天台坐客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58:23
幾十年給老百姓灌輸“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是為了和平共處?真大度哈,騙鬼去吧:)

群眾之聲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13:41
希望美中和平相處。如果美國把中國視為敵人,在美華人處境堪憂既使不用進集中營也會招來各種仇視和攻擊。也希望反共人仕不要在中美關係上火上加油。
lostman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58:20
美國是應該團結盟友對付主要敵人,
大榮確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56:59
中國穩操勝券。拜登上台,標誌著美國的滅亡,在其任期內我們將看到他是如何給中共下跪投降的。
phobos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52:00
再危險,也比不上糊裏糊塗的脫歐更危險,英倫三島隻剩下BBC的二三流貨色了
太宇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43:21
打就打唄,閑的淡痛,痛快點。輸了認慫。
亮油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35:50
前冷戰又因,一共一資,那共的終極目的是消滅資,兩者勢不兩立。
中美冷戰何因?此共已非彼共,其終極目的也是資,兩者異曲同工。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20:08
有意思!
美國人一直高估對手,前蘇聯如此,中國也是如此。
而中國呢,大多數時間高估自己,低估敵人。小粉紅說中國屢戰屢勝,可是勝利沒勝利誰知道。阿Q還一直是勝利者呢!

第一次低估是慈禧和義和團們。雖然向全世界宣戰被嘲笑,但當年的義和團可是興奮的要死。結果就是八國聯軍進北京。敗的太明顯了實在是感覺不到哪裏勝利了。

第二次是毛萬歲。當年毛萬歲放著台灣不管,雄糾糾中朝聯軍打過三八線,結果引來了十六國聯軍。雖然沒讓他們打到北京,但台灣是丟失了,長白山也被送出去了。欠了一堆債,導致中國人大批餓死。喪權辱國,丟人失地,竟然被歌頌為偉大勝利。讓小傻紅們念念不忘到今天,真是奇葩!

今天一尊又興奮了,又要當世界領袖了,中國還會像前幾次那樣嗎?東升西降,嘿嘿,真以為自己大神附身了?

美國人高估對手是因為美國的決策人是一群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才,而中國高估自己的無一不是一個少受教育,智商低下的蠢人。這高下不是立判麽?
必須要有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18:47
這是中西兩種社會製度,誰更適合當今社會發展的較量。但依我看各有市場:“民主”製度更適合文明、教育程度高的國家,而中國的製度更適合文明和教育程度比較低的國家。當前的“民主”製度也很不完善,現在仍然是建立在用不同甚至對立的觀點給人民洗腦之上,大部分人民的認知正確,社會才能發展,否則,國家就要動亂。
遠方的湖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14:33
中方對此十分難受。當然,如果中方對美方的進口達標或超過,這些關稅可以降下來,但中方要想少進口卻能把關稅降下來,那就必須要來談第二階段貿易協定。中方也許想再許一點願換取美方降低關稅,而華爾街可是連骨頭都不肯吐出來。
目前的困難是政治氣氛很差,中美衝突越來越激烈,拜登的時間窗口轉瞬即過,可他現在還要擺出一副聯合西方世界共同反對中國的姿態,真是讓人看了發笑。(30/01/2021)
遠方的湖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14:23
美國政府現在批評中國的言論全是煙幕彈,拜登一定會盡快尋找機會和中國接觸,重開雙方第二階段貿易協定的會談,這是華爾街千方百計把他拉上台給他最重要的曆史使命。
川普上次和中方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主要是商品貿易,雖然中方承諾金融市場對美開放,但華爾街很不滿意。下麵要開始的第二階段貿易談判才是華爾街對華首要目標,項目包括美國在華企業的獨資、知識產權保護、中方取消對國有企業的補貼和進一步開放國內市場等等。
很顯然,這些都是損害中方利益的話題,中方為什麽還願意談呢?關鍵就是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中美方對中方進口商品實施的高額關稅。
群眾之聲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13:41
希望美中和平相處。如果美國把中國視為敵人,在美華人處境堪憂既使不用進集中營也會招來各種仇視和攻擊。也希望反共人仕不要在中美關係上火上加油。
遠方的湖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13:29
四國峰會隻是一場前戲,隨後的中美高級會談才是曆史性的:雙方是戰是和在此一會。(16/03/2021)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25, 共25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