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餘茂春:美中競爭無雙贏 中共灌美迷魂湯、蒙汗藥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ZJNB0507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20:20:00
另外搞搞清楚,餘教授反的是土共,不是中華民族。要求土共融入文明世界,遵守文明世界的規則,中華民族長遠發展有好處
ZJNB0507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20:11:00
二戰期間,美軍很多著名將領都是德裔,如馬歇爾,艾森豪威爾,他們是德奸嗎?
westshore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9:39:16
經曆過,或者對中國文革有了解的人,不難對比現在的美國與當年文革初期的中國,是幾乎一樣的。
意識形態第一,人們開始站隊。
這次國會專門針對亞裔被攻擊事件的聽證會是個試金石,也許能夠建立專門的針對這個問題的法案,但也許就是個給亞裔傷口上撒鹽的概念,借攻擊中國來合理化美國國內對亞裔的攻擊。
當年麥卡錫的非美委員會調查,開始也就是個形式上的東西,但最後發展成麥卡錫主義,攻擊對象就包括當時的美國華人。
曆史證明,美國社會一旦出現危機,就會出現類似麥卡錫主義這種本質上是法西斯主義性質的東西。而美國社會目前就是處於危機狀態,尤其是國內的白人至上恐怖主義行為的高漲,和政府以及主流社會淡化這種內容的心態,自欺欺人的心態。
westshore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9:31:15
對於美國來講,如今是沒有選擇,而是不得不與中國合作,甚至需要放棄世界第一的角色,否則就是羅馬帝國的結局,內部社會問題會因為資源逐漸減少而激化,最後解體。
如今看拜登上台也無法阻止川普導致的社會激化狀態,最近的幾件對亞裔被攻擊的主流評論都能夠看出當年麥卡錫主義初期的影子,這是很讓人震驚的。
美國所代表的文化已經不適合如今全球化下要求共享的需求,任何零和遊戲的追求都會失敗。而更需要注意的是,曆史上有誰能在持久戰中擊敗中國?
從來沒有過,而這就是目前美國政府的最大失誤,中國人和社會和政府承受艱難的能力遠不是西方人能匹敵的。
美國麵臨的處境是或者衰落的慢點,比如經曆兩三代人,像英國那樣,或者類似羅馬帝國,幾年後就出現內部衝突。
如今已經可以看到走向法西斯主義的跡象,因為拜登政府本質上是個弱勢政府,內外環境是最差的。在安克雷治的會談,基本是為了大內宣,給國會看。
中國的優勢在於控製著世界最大市場,這是美國不具備的。而美國偏偏這一代人不善於學習,也沒有意願學習。

novtim2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8:56:17
許多人批評他是說他他可能久沒回中國,但是研究對中國的外交政策不一定要去中國,現在信息這麽發達,你上班都不用去辦公室,所有的信息都在你的手頭。他了解的中美的許多情況比我們這裏的人要多許多許多。比如WTO中國的執行情況等等,這些你去中國和不去中國有什麽關係。我們隻是感官認識,他是專門做研究的。 可以不同意他的觀點,但是要尊重人家作為學者的一家之言
mudanxianzi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6:14:48
給羽毛春灌點毒藥算了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5:11:42
我舅舅隨國民黨去的台灣,有近70年的國民黨黨齡,在台灣生活了40多年,在美國生活了20來年。他現在年紀大了,以前每年都會回大陸和台灣。他是因為抗日,才加入的國民黨。他在國外買了大量關於中國三年自然災害,文革等的書。他說共產黨是犯了不少錯,也領導中國人民走了不少彎路,但總體來說共產黨還是想人民生活好的,三年自然災害時,國家領導人也是和老百姓同甘共苦的。可美國、國民黨、民進黨的領導人,都是先富自己的。看到他在台灣的幾十個後代都讚成台獨,他很著急,他不希望戰爭,但國家統一是必須的。

----------------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1:45:00國民黨逃到台灣前,在四川埋下不少釘子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4:49:52
於茂春的思維太過時了,估計他都好久沒回中國了,他對中國的認識還是文革時的。於茂春這樣的人都能忽悠彭培奧,可見彭培奧有多蠢,難怪紐約時報說他是史上最差的國務卿。
天台坐客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4:07:03
在中國長大的人都知道,中共隻信一個字:騙。
Jasonve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57:49
he is the dumbest guy even in the history! What can he get from this stupid gov.?
鍾安山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56:51
餘還活在上個世紀,套用現在時髦的話就是完全OUT了。這也很難怪餘,試問他多久沒有回中國了?中國過去四十年的變化超過以前的四百年。從整個采訪的記錄看很難,很難想象這是出自以一位教授之口,沒有邏輯,沒有理論,沒有分析,隻有口號和自己的個人認知。美國用這樣的智囊不衰也難。
有話說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54:35
餘茂春不停的強調川普政府試圖讓中國遵循,和按照規則辦事。但川普政府按照規則辦事了嗎?川普不停的指責盟友,指責聯合國的各種組織,認為全世界都欠了美國。川普政府不斷在破壞美國自己製定的規則。話再說回來:餘茂春說要遵循的這些規則基本都是西方社會強者定立的規則,很大程度都是保護發達國家的利益。是否適合發展中國家的利益?雙贏-是西方人為了求同存異發明的,為什麽中國推行雙贏就變成中國贏兩次?餘不停的攻擊雙贏這個概念。我認為餘才是固守了中國厚黑學的一定要置敵人死地的那一套呆板單一的邏輯。打不倒你的敵人和他合作,開發共同點,是這個世界之所以沒毀滅,還在向前發展的原因。餘茂春是位學者,對他扣帽子打棍子,是不可取的,願意悉聽他的觀點理論。畢竟是美國的智庫級人物。但他是否犯了隻是單一的以意識形態為前提,狹隘的看待問題的錯誤呢?
standardpoodle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46:12

Do you know the word insight?


------------------------------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2:44:16
He knows CCP very well. A good man with sharp eyes and deep thinking.
standardpoodle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34:59

pls do yourself a favor, use betraying US instead of selling US..., how to sell US?

----------------------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0:52:59
.....They are selling US.
北1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33:16
餘茂春,一個學習曆史出身的學者,一定知道秦檜和汪精衛。詆毀自己出生的國家,為了討好美國。美國對這些人的心理非常清楚,現時能用則用,不需要則扔。自己悠著點吧!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15:27
改名餘秦檜
xplnt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3:08:12
美國和中國一決死戰,結果必定是兩敗俱傷。任何主張這樣結果的,對每個國家都是其心可誅。
四月紅楓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2:30:07
秦檜當年身在其位,不得已替皇帝趙構背鍋。
這個餘茂春腦子一定壞了。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2:26:00
從餘茂春開始,這屆政府又有Tim Wu, Katherine Tai入閣,對於國家利益大有好處。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2:24:00
餘茂春是華人之光,對中共的認識深刻。有這種精英進入國家決策層是美國之幸。
john_聖迭戈01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1:46:40
這餘茂春開口閉口說,中美關係的好壞一切都是由中國政府的行為決定的,好像美國一直是無辜的。難道這真的與美國各界政府的對華態度沒有關係嗎?
騙三歲孩子去吧。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1:45:00
國民黨逃到台灣前,在四川埋下不少釘子
Sam大樹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1:44:18
靠床鋪吃飯,很快會餓死。
北京老鄉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1:29:09
餘茂春現在是美國人,美國就是他的國家,但他拿自己的母國做獻祭來討好美國,太沒良心。何況他說的純屬造謠,為了重傷中國,用心險惡!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1:03:43
他是美國人,沒有人懷疑他的忠心。更多投票拜登的人,也同樣是愛國者。把自己的政策和愛國聯係起來,才是真正的用心險惡。
fll2012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0:58:00
對餘茂春來說,他是美國人,美國就是他的國家,他所做的就是維護國家利益。所有那些混淆概念拿祖國說事的用心險惡。
youyuanfun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0:57:28
這個餘茂春,自視太高!把美國偉大的政治家們都看成笨蛋,真是豈有此理 !!!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0:56:28
support China = selling US?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0:48:36
每個人首先應該維護自己的利益,其次是本族群在其國家的利益,然後才是國家利益。懂王妨礙了華人在美國的生存空間,我不可能支持他!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0:48:00
辛德勒名單看過吧,在納粹眼裏,辛德勒是國家的叛徒,但在人類眼裏,辛德勒是人類的英雄。
fll2012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0:43:00
對於背叛這一說法,對於所有移民海外的華人,尤其是入了外籍的,心中必須清醒的認識你要以所居住國的利益為先,在遵守做人的底線的基礎上維護所在國的利益,而不是其他國家包括所謂的祖國。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0:41:23
這個人感覺就是從秦墓中出來的僵屍,滿腦袋都是過時的東西。他覺得他周圍支持他的人比批評他的人多,這個我承認,至少在北美這個地方,是華人“民主”人士與“公知”匯聚的地方,都是“普世”派。但是回到國內,“公知”和“普世”派就吃不開了,尤其是90後、00後的年輕人,根本就不鳥什麽“普世價值觀”。這同樣不是中國人怎麽看西方的問題,而是西方人怎麽做的問題。中國人看到,凡是特別講究“民主自由人權”的國家,都在滿世界地殺人放火強奸婦女,就像烏合麒麟的漫畫中所反映出來的那樣;凡是特別講究“民主自由人權”的國家,都對本國人民染上瘟疫不管不顧,任其染疫死亡。他們用自己的行動,把“普世價值觀”給搞砸了,中國人隻是視他們自身的行為而作出的反應、得出的結論:“普世價值觀”正在禍患人類,正在埋葬人類。所以人類必須要拋棄“普世價值觀”,埋葬“普世價值觀”,才能拯救人類,才能出發向著人類更美好的明天前進。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0:38:38
早就說過,餘某人隻能跟班農,郭文貴,法淪工之流混了。
fll2012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0:38:00
這個姓餘的句句說中要害,怪不得老川和蓬佩奧打出的拳那麽準,原來有高人指點
hombre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0:34:51
背叛中共等於背叛祖國嗎?
cgh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0:18:33
我認為白人骨子裏是看不起背叛祖國的人的。
就像一個人談戀愛老是對新對象說自己的前女友如何如何不好,新女友會怕的。找工作對新老板說自己的前老板如何如何不好,新老板也會對你防一腳。入了外籍,對所在籍國家效忠可以,不要以背叛祖國來效忠新的所在國。
風浪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10:15:59
當他不停的說要講真話的時候,恰恰說明他並沒有講真話,具體我也不多說了,樓下大家也說了不少,我想我想說的是,你可以不認同自己的國家,但你不能幫外人迫害自己的國家,你嗎自己的國家和共產黨等於是嗎自己的的民族,你不要認為可以把共產黨和人民分開,在中國哪一家沒有親戚朋友是共產黨員?共產黨是有問題也會犯錯誤,但他也在不停的長大改進。還有如果沒有改革開放,你能到外國留學。
tintin9999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09:59:59
就會給美國人出餿主意, 為了幾百萬少數民族, 造了個種族滅絕的謊言, 結果把十幾億的中國人推到了美國的對立麵。既然要中國講究守規矩, 那你應當讓美國人懂得自己不要老在國際上退群, 給自己搞特殊化不守規矩。80年代美國對中國特別是年輕人的影響, 靠的是自由民主的現代化政治和文化。如今你們搞的這些什麽種族滅絕, 散播病毒, 等等靠的都是製造謊言。
愛憎分明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09:52:31
餘茂春就不一定哪一天就被白人打死了!
獨行文俠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09:37:03
競爭正常,就如賽跑。但不必要使絆子,遏製別人吧。
追求永生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09:36:19
沒錯。但是也要看到,手段的進步是顯然的,而不是隻看實力。否則世界上就沒有二百多國家,而是一兩個了。
有些國家,強國派一個連隊去就踏平了。可是卻沒有。
新手一位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09:30:39
競爭是永恒的,和平共處是暫時的。
贏是目標,輸是無奈。
勝者為王。The winner takes it all.
看誰笑到最後。The winner is the last person still alive.
Sunset_beach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09:35:00
中國不是蘇聯,沒有擴散共產主義的野心。衝突的根源是因為美國永遠在尋找下一個敵人,認為中國是唯一有潛力成為強敵的國家。可惜這種好戰姿態有可能把中國逼成對手。

中國不是蘇聯,中國的經濟規模和活力遠超前蘇聯,中國是世界上一百多個國家的最大貿易夥伴。中國其實是比美國還資本主義的國家,這也是中國經濟活力的來源。和中國冷戰拖不垮中國。

民主與科學終將在中國落地生根,西方對中國進步的影響在經濟教育文化政治上都有一個過程,喊打喊殺隻會有反效果。
新手一位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09:30:39
競爭是永恒的,和平共處是暫時的。
贏是目標,輸是無奈。
勝者為王。The winner takes it all.
看誰笑到最後。The winner is the last person still alive.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09:26:55
川普和彭胖子被這廝害慘了,現在又來攪和別人,誰沾上誰倒黴。
請重新輸入2000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09:26:00
雙贏就是中國贏兩次 哈哈哈 最好就是無雙贏
小魚觀景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09:22:14
感覺餘先生的思維是美國和西方是高一等(政治經濟製度),中國現行政治製度經濟發展的好就是一定有問題。這個餘先生的曆史觀還是不夠大。
節度使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09:21:23
餘教授的看法停留在過去,已經過時了。估計也很多年沒有回國看看了。He is out of touch now.
過河小卒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09:16:50
“ 中美關係在幾十年以來最低潮的時候,它都不是因為美國對華政策強硬而導致的,都是因為中國自己的政府行為。你比如說最低點之一,就是天安門事件。天安門事件中美關係的時候,那是老布什總統上台的。他對中國是相當友好的。還有什麽,南斯拉夫炸領館的時候,還有2001年中美撞機的時候,克林頓政府和小布什政府對中國都是非常友好的。”
這廝腦子有問題
都來參加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09:15:11
這個姓餘的太壞。他要強化中美敵對,讓在美國的中國人進集中營,就像二戰時日裔一樣。這種人不停止,在美國的華裔就會一直受到傷害和歧視.
追求永生 發表評論於 2021-03-18 09:12:11
不知道大家注意沒有,餘這樣的烏鴉嘴,美國真的拿他當回事的話,肯定讓他住嘴。過去的曆史,將來的趨勢,就是餘說的美國雙輸,中國雙贏嗎?別人不說,老蓬和老川就要大嘴巴扇他。信心百倍的老拜估計恨不得宰了他。好哇,我要參加中美第一次最高級會談,你在那裏念秧兒,說我雙輸?你哪兒來的狗膽。這要是遇到諸葛亮,“好你個狗賊,敢亂我軍心,斬!然後掛在旗杆上示眾三十天!”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75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