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一種疫情兩種麵貌 華裔導演新片揭露武漢真相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tianrui16 發表評論於 2021-02-09 07:35:59
看一看笑一笑

1. "檢測武漢千萬人口的城市,需要的是幾百萬有效的核酸試劑盒。"
疫情爆發是針對患者的檢測, 而不是全城普測, 1月16號武漢就收到檢測盒, 因為數量和質量問題, 初期的檢測是試劑和CT配合, 以至於有家醫院把CT機都燒壞了。

2 "這得多傻的人才能談供求關係啊?

針對您抱怨美國3月初期檢測盒不夠, 我告訴您全世界都不夠

3. "美國到現在根本量產不了任何口罩,"
口罩是外國的技術設備,搬到中國, 然後外國就從此喪失生產能力了?
華爾街日報報道, " 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打亂了醫用口罩的全球供應鏈,3M公司、霍尼韋爾等美國製造商正在以創紀錄的速度提高在美國國內的口罩產能。"。

德國幾大公司,甚至汽車巨頭寶馬也開設口罩生產線。

4. 不戴口罩導致"醫療擠兌"
除了武漢初期, 無一國家出現醫療擠兌, 需要在陽台上敲鼓救母,

5. 不戴口罩屍骨累累
佩服,歐美沒有一個病毒專家敢這麽說, 隻有您

6疫苗和口罩結合使用
別強和疫苗湊堆, 不是一個水準的東西, 疫苗群體免疫後, 沒有口罩什麽事了, 不信走著瞧
tianrui16 發表評論於 2021-02-09 06:23:03
to 看一看笑一笑

核酸測試您拿三月份和1月份比供求? 1月份全球僅武漢一家需要,要多少有多少, 3月份全世界搶試劑原料。

您確實沒能力搞明病毒正常,但李醫生12月底就說明是薩斯,新冠被稱成為薩斯二代,

一體化本來就是互利互惠,低端產品生產鏈轉到中國,中國靠這個發家,幹嘛說的好像成了救世主一樣。我買honeywe口罩,買的是品牌的信任,不在乎產地, 更不會買二三月份那些匆匆上馬的偽劣產品,

初期搶購廁紙 ,因為大家都以為是低端中國造,怕受影響。實際上大部分是本地產。

口罩隻可緩解,無法遏製疫情,德國嚴格口罩大半年了,還是迎來了更為慘重的第二波。比美國都厲害, 解決問題,還是要靠高科技疫苗。



nordic666 發表評論於 2021-02-09 04:43:48
一個新的病毒,需要多久才能認識?中國上傳了序列,說明了人傳人,懂王不照樣說新冠小感冒?現在討論新冠受政治幹擾太大
tianrui16 發表評論於 2021-02-09 01:12:23
沒有檢測手段?張永貞教授1月5日就公布毒序列, 德國專家沒實物隻根據序列,就製定檢測標準,
武漢封城時已醫療擠兌,但沒任何重症率疑似,傳播速度等信息。哪怕是警告 。國外專家要根據數據判斷, 不可能你封城我也封城吧,

一己之力撐起全世界?新聞聯播看多了把。中國口罩供應占全球一半,但其全球爆發後2個月內產量提高3倍,為了賺錢昧著良心又產了一堆假貨,德國高價搶到然後再銷毀,

//////////////////////////
看一看笑一笑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7:05:06
西方媒體被封城驚到了,有情可原,但政府有那麽多專家和顧問,但卻沒有反應,實在是效率低下。當時中國麵對全新的病毒,沒有正確的檢測手段,根本不可能知道武漢確切的感染人數。但封一座千萬人口的城市,就一個舉動,就已經說明病毒之危險。這就像地震大小要看級數,但如果喜馬拉雅山都倒了,人還不跑,那死了也真是活該。而民間防護用品,以美國為例,庫存量本來就不多,麵對這麽大的疫情,就是沒運到中國,也支撐不了多少天。而當中國恢複生產力,以一己之力,供應全世界的醫護用品,也實在是拚了。真的沒什麽可抱怨的,現在重要的是全球合作,消滅疫情,才是正道。
多德少才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23:42:38
說真話,有那麽難嗎?
無論是誰,何礙哪國,大大方方講出處,坦坦蕩蕩抗爆發!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8:34:05
我再給中國政府提一個建議:
分流病者,通過規範醫療保險報銷機製,就可以限製病者湧入三甲醫院的情況發生!
古樹羽音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8:34:03
"一種疫情兩種麵貌 華裔導演新片揭露武漢真相"---?????
"疫情一週年,我們將留下怎樣的曆史?"---?????
青注意,此次疫情是全世界的現在進行時,不是過去時,還尚未進入曆史呀!
從WHO的疫情宣言到如今,世界的人們都在注視著發生在任何角落的疫情,特別是在該文強調的國家,還有該文作者及該導演的美國。現狀如何,相信隻要視力沒有問題,應該看的十分清楚了吧。
至於結論,隻有尊重科學,也隻有科學才能得出真實的結論。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8:28:24
我在給大家包括這位導演提供一個關於中美兩國醫療資源的信息:
中國現有病床數是高於美國的!更何況武漢一級城市的醫療資源遠遠高於美國!
結果,武漢發生醫療資源擠兌,你們注意一下,所有被擠兌的都是好醫院!
而美國死這麽多,感染這麽多,卻鮮有報道醫療資源被擠兌。
而美國醫療資源是低於中國,更遠遠低於武漢的!
區別就是中國好醫院是開放式的,沒有社區醫院脫底。而美國是由家庭醫生和社區醫院脫底的!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8:22:17
看介紹覺得這部記錄片有很好的視角。製作者是通過現象的呈現令觀眾進入思考,而不是嚐試灌輸某種觀點一一假如紀錄片僅僅隻有前半段,充其量是呈現了在沒有真正言論自由的社會由於疫情真相的缺失造成了民眾巨大的痛苦;但有了後半段一些加州人要不防疫的自由(即推卸了一個人作為社會一員的義務而實質上損害了老弱者的生存權的自私行為的自由),這部紀錄片的立意就上升到了另一個高度。
什麽是自由?自由的邊限是什麽?沒有自由的惡果是什麽?自由被濫用的代價又是什麽?

也很喜歡這個製作者的One Child Nation,沒有煽情,隻是誠實平和地呈現。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8:16:42
很好的視角。作者是通過現象的呈現令觀眾進入思考,而不是嚐試灌輸某種觀點一一假如紀錄片僅僅隻有前半段,充其量是呈現了在沒有真正言論自由的社會由於疫情真相的缺失造成了民眾巨大的痛苦;但有了後半段一些加州人要不防疫的自由(實質上是推卸了一個人作為社會一員的義務而實質上損害了老弱者的生存權的自私行為),這部紀錄片的立意就上升到了另一個高度。
什麽是自由?自由的邊限是什麽?沒有自由的惡果是什麽?自由被濫用的代價又是什麽?

也很喜歡這個作者的One Child Nation。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8:09:41
對於中國政府來說,應該汲取的教訓就是加快社區醫院的建設,和規定病者必須經社區醫院轉院批準,三甲醫院才能接受病者!
隻有這樣,才不會再發生醫療資源被擠兌的現象!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7:54:50
武漢真相就是武漢封城76天後,就恢複正常!
美國是340天後,還一片死亡蕭殺景象!
當然,這導演要是把中美兩國都做全景式真實報道,也不會有這篇文章,也進不了美國的影展!
這就是美國的所謂自由!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7:50:23
“早該斬草除根的時機白白錯過,一天拖過一天,中國政府才宣布有「人傳人的風險」,然而此時武漢早已疫病猖獗,醫院負載過量,無力回天。”

——此時西方國家的政府又在做什麽?他們此時的疫情難道比武漢還要嚴重嗎?武漢在76天後,終於還是回了天。而遠沒有“疫病猖獗”的西方國家,為何最後卻真的“無力回天”了呢?再怎麽說,武漢是突發的“遭遇戰”,西方是“有準備之戰”。“遭遇戰”最後打贏了,而“有準備之戰”卻徹底潰敗了。導演想說什麽?試圖“各打五十大板”以示公正?其實還是想把全部責任推給中方。從現在披露出來的訊息來看,西方早於中國武漢就有這種病毒在流傳,西方的政府和醫療專家怎麽沒有上報WHO?怎麽沒有把病毒的基因序列向全世界公布?中國第一個上報了,首先公布了,反倒成為“罪證”了?
londonmist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7:14:37
可防可控有什麽錯?就是個厲害點的流感嘛,得了還能年輕十歲,現在疫苗都出來了。
=======
tianrui16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5:01:37
封城前幾天還高喊可防可控, 實際已經接近崩潰。
....
tianrui16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6:35:57
to 看一看笑一笑

德國媒體當時的反應是被封城驚到了,而不是病毒, 覺得確診數這麽少,怎麽至於這麽大的陣仗, 說可能中國是不希望重複當年的薩斯。 也就是被假數據誤導了

德國官方捐贈防護用品,民間被華人買空,到了我們需要時, 連一個普通外科口罩都買不到。
歐美自己不生產, 送出去的是庫存,用一個少一個,
別太當回事兒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6:34:11
我有個問題,拍這種片子,導演征得了所有參與者的同意嗎?轉載使用其它新聞單位報道片段,取得了許可嗎?

還有樓下的,實際流行和正式確認新冠是有時間差的。中國一月份就已經通過正式渠道同誌美國了,美國直到現在都做了些什麽?到現在美國還有好多人不信新冠呢!
東方明珠中國風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6:20:00
好好拍一下美國疫情。
benzihex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5:55:11
武漢充其量算個導火索。就像一戰導火索是塞爾維亞激進分子刺殺奧匈帝國皇太子一樣。從曆史的角度看,根本不是關鍵。
tianrui16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5:01:37
封城前幾天還高喊可防可控, 實際已經接近崩潰。

封鎖消息數據造假,各國被打了個措不及防, 某國及其民眾嘲笑他國不會抄作業

世界援助武漢防護品 ,疫情傳過來了自己無防護可用, 某國得意洋洋的吹噓自己拯救世界,然後發來一堆假貨。


bluemoon1962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4:57:53
美國幾個月一年都不能控製的東西,期望獨裁落後的中國在幾天內就明白是什麽,采取你們所說‘措施’,什麽措施, 講來聽聽?你們真這麽高看CCP還是站著說話腰不酸?
紅米2019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4:57:27
現在回想,當初能采取什麽措施,才能保證新冠不至於傳播開來?大概也隻有更早封城,更嚴格地封城。但是當時掌握的信息足以支持采取這樣的措施嗎?換句話說,假如當時采取了這樣的措施而疫情也確實被控製了,中國就會被稱讚,而不是被指責為反應過度嗎?
Airi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4:47:07
在新冠紀錄片裏算比較深刻公正的了。華人視角果然不一樣
tintin9999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4:34:25
遇到危機, 人民容易互相埋怨。人民怨政府不負責任。政府討厭民眾不相信配合。不管什麽社會都是類似的。不過老話說, 不打不成交。經過了危機, 政府與人民的相互認識就會更深入一層。是好是壞, 以後慢慢的就會顯示出來了。
徐徐清風99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4:21:07
拍武漢很難,拍美國就容易多了。再拍一部美國的真相吧。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4:14:01
美國重視了就能比較好嗎?美國老百姓不重視,政府重視有什麽用。

其實這個病毒已經算客氣了,死亡率才五趴,而且疫苗一年就研發出來。情況可能會糟糕很多的。
阿寬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3:49:04
那拍一部川大總統在疫情期間說過的話和做過得事,一定得大獎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3:30:00
武漢這麽一個人口密集的大城市,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兩個月才幾千人感染,死200多人,別的國家要怎麽重視?中斷航班都被世衛組織批評,被華春瑩指責人為製造恐慌。
qdjd2000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3:21:21
“如果中國官方在一開始就謹慎處理;如果美國政府在病毒尚未抵達國土前就準備充分;”
————————————————————————————————————————————————————————————————————
問題是中國早告訴美國這個病毒有多厲害了,美國還不做準備。
紅米2019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3:21:19
如果中國官方在一開始就謹慎處理

到底該怎麽“謹慎”處理呢?
wx3000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3:15:26
隻允許有習思想,不允許有自己的思想。
交流什麽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3:09:36
當時中國還沒有搞清楚病毒到底是怎麽回事 如何傳播的 作為官員很難做出立刻封城之類的決定 連福奇這樣的專家到了四月份連該不該戴口罩 都沒搞定 所以一個醫療防疫和行政管理都是外行的導演即使是馬後炮 也隻能是順著自己的思路臆想一番而已.
老李子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3:02:44

果然是武漢肺炎。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2:55:13
王導,在美國可以得獎,在中國就是賣國賊,比方方更慘。
說曆史,還早。但武漢的災難在中國已經沒人提起,或不讓提起。政府的錯誤讓武漢人承擔了後果。
如果武漢的災情沒有這麽嚴重,美國可能晚一點,或慢一點擴散。忙於選舉的兩黨還是會錯過時機,讓疫情變得不可收拾。
集權國家發揮集權的作用,民主國家發揮民主的作用,本來都可以做得更好,可惜都犯了大錯。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2:53:06
源頭直指某國參加在武漢舉行的世界軍體會的女軍人。
soleil2002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2:49:00
虛心抗疫 症治走開? 可惜當時是特爛普當政,沒有可能。 疫情在他那裏早就本控製住了,或者根本不存在。
fguy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2:45:22
一家之言. 標題有問題.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2:45:19
中國一開始就處理也不會阻止國際如此流行。中國一開始的錯誤就是不民主不自由的錯誤,而國際大流行是太民主太自由的錯誤。
SoWhatAgain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2:45:03
兩種體製不同的處理方法,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abraham007 發表評論於 2021-02-08 12:44:06
其中一位受訪者這樣說,「要是有自由,或許就不會這樣了」
--有道理。比如美國人有自由,就是現在這樣,嗬嗬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9, 共39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