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柴玲公開早年被強奸引熱議 曝細節具體(圖)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L1231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21:25:56
柴玲:明白嗎,不管是天安門廣場,墜胎,強奸,你總是代表正義,這是俺投你這寶貴的一票的原因!記得以後一定要為人民服務喔。
L1231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20:51:37
遠知命,認栽了吧!
L1231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20:49:27
為正義而戰是可欽可佩的!
老中-老中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20:35:09
L1231, 不是柴玲厲害,六四是因為共產黨的官倒和腐敗,所以一呼百應。 同樣,此事沒有那些假冒偽善的自稱神的仆人的幫凶,也不至於如此。
遠致命啊!你真要好好在那位叫阿們的神麵前好好感謝你的這些親密的戰友,多不起,應該叫同工!
w4108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20:35:06
神的事業不會因這類事受阻礙,曆史已經作了見證。這件事不能在私下處理反而被公開,是經過神的允許呀,是神不僅對當事人也是對衪教會的提醒,要悔改,要真悔改。這是一個屬靈的世界,作基督徒凡事不能給魔鬼留下破口,遠牧師不更應這樣嗎?有了破口不去修複,不僅自己會跌倒,搞不好被天空勢力控製了不得自由,這不是及其危險?這件事不是表麵上那樣簡單,因為有一牧師在裏麵。真悔改,守住神的道不偏離。聖經說偏離基督耶穌的道,就沒有神,不能離開神呀。在基督裏,不僅是嘴上說,受了洗就在基督裏,重要的是在行動上有沒有守住道嗎?為什麽有人去信偏道,不守聖經,悔改不夠受了假的欺騙?讀到在事件處理過程中,用什麽“砍斷魂結的禱告”法,想要問這是從聖經來嗎?從神來的嗎?不是從神來,那是從什麽靈來(有人會不高興)?結果怎樣,事情至今還沒有了結,這件事不正在說明這“砍斷魂結”的問題嗎?要警惕謊言,謊言的背後都有天空的黑暗勢力,作牧師的不是不知道吧!警惕謊言,聖經早已經告訴,在教會裏有人要背離聖經說謊,欺騙基督徒,引人信偏道,走偏道。教會的曆史不是已有了這樣的見證嗎?求神憐憫!
要做基督徒,就真悔改,守住神的道永不偏離,守住聖經不按自己的私意,離開謊言,這才是在基督裏,遠離了那惡者。

神是聖潔的,萬事都由神掌管。聖經不是說:神所愛的,神會管教嗎?
shanren8da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20:32:41
人們站出來說話,不是因為柴,也不是因無遠,是因為做人的正義感,而在我身邊的某些所謂基督徒,居然把柴玲的過去八出來,以詆毀她的人格的方式,替他們的精神導師辯護,不過他們沒有膽量站出來,把這樣的東西公之於眾, 否則,一定會被爭議的口水淹死。

L1231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9:45:21
柴玲就是厲害,你不服不行啊!在天安門廣場,小喇叭一吹,那麽多的勇士響應她的號召,灑熱血堅持到最後。到美國來,還很有群眾基礎和號召力的,不論信教的不信教的,一個個都是高手,為她在網上拚殺。遠誌明是沒戲唱,輸定了。要是她可以參與競選總統,下屆選手一定是她了,俺也一定投她一票。
老中-老中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9:24:30
你們這些傳道人,或者稱為神的仆人,為何你們都要擠在美國,這裏不缺你們這些人。 你們當效法舊時的先知到異教徒的國度去傳揚主的福音,阿門。
於木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9:23:32
作為基督徒,我們要堅定的相信我們人生中的所有過去現在將來要發生的事情神都清清楚楚,隻要我們信靠神,神可以讓所有對我們不利的變為對我們有利的。

在我看來這件事不論C所指控的是真實與否都能顯現神的信實,隻是我沒想到會有那麽多的華人牧師會說出:損害了Y,就是損害了神的工!?神的工是人能損害的?

如果C的指控屬實,那麽這證明了神是公義的神,Y不論為神做多少的工,該要麵對的罪還是要麵對,不會因為你的逃避,你的所謂的為神作工就可以彌補的。

那麽如果C的指控是不真實的,那Y更應該依靠神來幫助指引他走出這次的劫難。

這是神給他安排榮耀神的名的時候,我們基督徒活在世俗的世界是非常的艱難的,會受到各種各樣的誘惑與攻擊,如果不能事事依靠神時時信賴神,那麽我們不但無法前進,還隻會與神越行越遠。
老中-老中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9:13:02
劉彤--你這個禽獸不如的東西!有誰知道他的老底的,讓他也和遠一樣拿到陽光下爆光一下,憑他所講的這些話,他和遠也是一路貨!
bytheway, 在美國牧師隻是個JOB。所以大家都到大點的城市,因為老中多些,錢也好撈。
wmyx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8:56:16
Y 是共產黨員的時候是假的(當然八千萬當中沒有幾個是真的),他像絕大多數所謂的無產階級先鋒隊員一樣隻是愚弄百姓而兒。

當年搞民主的時候,Y又成了為民主而奮鬥的一位勇士了,結果還是假的(當然C也是假的),又欺騙了無數的真正追求民主的民眾。

今天他又成了神的代言人,一個道貌岸然的牧師(當然也包括劉彤還有什麽博士之流的假牧師),又在忽悠真正的基督徒了(當然也不多)。

wmyx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8:56:15
Y 是共產黨員的時候是假的(當然八千萬當中沒有幾個是真的),他像絕大多數所謂的無產階級先鋒隊員一樣隻是愚弄百姓而兒。

當年搞民主的時候,Y又成了為民主而奮鬥的一位勇士了,結果還是假的(當然C也是假的),又欺騙了無數的真正追求民主的民眾。

今天他又成了神的代言人,一個道貌岸然的牧師(當然也包括劉彤還有什麽博士之流的假牧師),又在忽悠真正的基督徒了(當然也不多)。

老中-老中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8:44:13
遠牧師,你還是早點自首吧,不要等到其他被你侮辱過的姐妹站出來時,你就更被動啦!

其他所有還沒有曝光的牧師們,長老們,遠的今天就是你們的明天!你們這些毒蛇的種類,滿口信望愛,私底下則盡是見不得陽光之事。作為既得利益者,你們不但虧欠那些被你們蒙騙的信眾,更虧欠那至高至聖至尊者!

你們這些信徒們,在中國大陸從小接受無神教育,到了美國則搖身一變成了神的信徒。試問你們,假如在中東,你們是否會使穆哈穆德的門徒!
shanren8da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8:40:49
嚴重支持曾用名不行的文字,精辟,邏輯,簡練,有力。
希望剛進來沒有讀過的都去讀一遍。在他的文字中我看到了一個真正基督徒的正直,也讓我看
清了一些偽基督, 收益良多。

我們在這裏不論說什麽,都不能給遠誌明定罪,也不能給他開罪,那是法官的是。

事情到了今天的程度,要想讓遠誌明按柴玲的要求認錯是不可能的,因為那基本上會麵臨牢獄之災,隻要柴玲不把此事訴諸法律,遠兄弟能做的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吱聲不露麵,抗住輿論壓力,我們大家的口水戰不會無限期的打下去,N時間之後,誌明就又是一條好漢。

不過這好漢缺了一條脊梁。

老中-老中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8:25:39
遠牧師,在中國通奸也可以雙規的。
於木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6:19:27
受洗就可以跟過去說bye bye了嗎?我也是基督徒,我也受過洗,我怎麽就沒法跟過去bye bye呢?
向上帝悔改認罪,卻又不敢麵對曾經的罪?你真的有向悔改嗎?如果上帝有接受了你的悔改,那你又有什麽好不敢麵對的呢?
如果遠誌明真的有犯下這樣的罪,如今竟然有那些華人牧師更強調,上帝在用遠誌明做工,意思是,損害了遠誌明,就等於是損害了神的事業。他們選擇站在遠誌明立場,甚至責備柴玲公開此事。
我真是無法相信竟然有牧師會說出這種話來!
首先,說難聽的,遠誌明和柴玲算什麽?竟然可以上升到阻礙神的事業!神的事業是能被阻礙的了的嗎?
一個不敢麵對自己曾經的罪的人,還學要其他人來損害神的事業嗎?他遠誌明光是不敢麵對自己的過去就已經在損害神的事業!
輕鬆輕鬆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4:15:11
話都說到這份上了,該讓司法機關介入了,不是自我測謊之類的小兒科。
兩個都是靠嘴皮子吃飯的人,打口水戰不會出結果的。
joy2006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3:27:35
真明白了,那你覺得哪個男人不知道強奸是重罪?
joy2006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3:24:42
中國老洋,我論斷任何人了嗎?你有什麽權力讓我閉嘴。凡是論斷人的人,請閉嘴。
joy2006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3:19:27
中國老洋, 你什麽意思,我憑什麽要閉嘴,沒有說到你心裏,別人就應該閉嘴嗎?你這樣的人,才應該閉嘴。 請你尊重我發言的權利!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3:00:37
@lewinsky

明白你提的這個問題的深意。以基督徒的觀點,一個有限而且帶有罪性的人,是無法憑自力走出困境的。當然,佛教徒又會有不同的說法,且不同的派係又有完全依靠自力又或是依靠外力加持的不同的修行方法。
真明白了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2:33:59
柴玲和遠誌明1990年時受的是中國正統教育,用美國現代的的性開放文化比較不妥吧。那年代在大學裏有幾個敢強奸的?那是要重辦的。
joy2006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2:10:55
柴玲事件給有兒有女的父母們的啟示:

有女兒的要告訴她:”女兒,不要在夜晚的時候,單獨去一個男人的住處,還一起看什麽電視/錄像。在美國的文化中,你這是在傳遞一個信息:"嗨,I am available, you can take me to bed if you want. "如果真有事,站在門外說,說完就走。否則,你吃虧了,沒有人可以幫助你。“

有兒子的要告訴他:“兒子,不要在夜晚的時候,單獨和一個女性在一起,呆在一個房間中看電視/錄像。不管女孩多想上床,或是如何做忸怩狀,讓你不知道是要還是不要,都準備好錄音機,要錄下她親口說“I want you”。否則,有朝一日,有可能你會成為被告。 據說美國大學中女孩子們有很多被強暴的事件中,都是男孩誤解了女孩的反抗和忸怩,因此,兒子,你要學會保護自己啊."
lewinsky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2:01:16

你說的確實是沒有錯, 如果人人都把自己當作神, 那麽舞台劇的困境和僵局就回到原點,

可是仔細想想, 這並沒有構成新的難題, 因為這隻是一個分類的問題。

把自己但做是神的人, 其實就是不信神的人, 而不信神的人, 就是把自己當作是神的人。 並不因此就多出一類來。

所以問題還是回到原點,還是需要思考同樣的問題, 人能否依靠自己來走出困境,走出罪的網羅, 還是需要一個解危神才能走出困境。

思考這樣的問題是不必思考解危神如何解除困境, 那是下一步作者要考慮的問題。 隻需要集中思考一個,人到底能否依靠自己走出困境, 人的限製是什麽? 生命,時間,健康,智力,體力,悟力,經濟,物質的,。。。。。



-------------------------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0:00:53
人若隻是簡單地陳述一己之見,即使是謬誤,迷惑性還不大。當他(她)扯上神這麵大旗時,就立即氣壯如山而又靈光熠熠了。邪惡未被偽裝時,容易辯識;當其穿上神聖的外衣時,毀壞力就不可同日而語了。
真明白了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1:32:48
並最後整理出一個“被控強奸者應對指南”
真明白了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1:31:38
“從山頂遙望” 說的有道理。不公布自己的版本的版本是不想把事搞大。不測謊是測謊器不準。不公開說明是不給惡者攻擊神的仆人的機會。不指認柴玲是出於愛心,不上法庭是這事隻有神知道,別人是不能論斷。大家幫忙多找幾個理由以備不時之需。我又想到一個,強奸和出軌隻是女方的一麵之詞。 歡迎大家將更多的借口找出來,並最後整理出一個“被控強奸者應
從山頂遙望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1:09:01
liu98065 你太幼稚, 你以為測謊器可以測出來嗎? 象這種人能被測謊器測出來, 他們也不會出來折騰了。 測謊器也就測測你和我這樣的, 也許,我們一緊張,實話也被測成謊話。goole一下 今天還有人用測謊器嗎?
liu98065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0:53:00
真理和真相永遠隻有一個。柴玲敢於發布自己的版本並接受測謊,至少遠“牧師”也該公布一下他的版本,並接受一下測謊。這樣對雙方都公平。難道讓世人認為我們基督徒都這麽見不得光嗎?主不是叫我們行在光明中嗎?不是要做鹽做光嗎?反正這件事要不就是柴玲陷害神的仆人,要不就是遠“牧師”犯重罪卻死不認賬。我想神一定會彰顯他的大能,不會讓兩者中的那個惡者不受懲戒的。
HiJudy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0:35:14
"自己去找篇文章《遠牧師和小柴雞的故事 》"

謝謝,剛看了,終於明白了。
真明白了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0:32:08
又出來個混淆視聽的“從山頂遙望”的。我算服了。 “C認為自己受到了傷害”-那是指強奸的傷害。 “Y在此事上確實有過失”-被說成婚內出軌,對不起自己的配偶。原本一個是犯罪,一個是道德問題,在他遙望之後變成一件事了。我相信這是所有強奸犯的願望。嗨, 基督教裏怎麽這麽多混淆視聽的“神的代言人”--都做總結了。
小小葉蟬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0:29:13
【從維基抄來的】:柴玲在美國國會對於中國計劃生育政策的聽證會上,宣稱自己曾四次被迫流產——最初兩次在北京大學本科生期間,第三次在北京讀研究生期間,第四次是1990年流亡巴黎期間。(柴玲1966年生)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0:26:27
輕蔑公義而換來的"愛",是虛假的。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0:24:56
這個問題要複雜的話可以複雜到生發出各種神學和哲學的討論,要簡單的話也就歸結到這一點:愛與公義缺一不可一一沒有公義,愛便沒有基礎;沒有愛,生命便沒有超越的希望。
從山頂遙望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0:18:53
不要吵了, 看看下麵的當事人寫的信
從山頂遙望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0:17:11
YZM及CL協調會的記錄

周愛玲

日期:6/24/2014 星期二
時間:9:30am-2:30pm
地點:波士頓生命河靈糧堂
參加人員:YZM,徐誌秋(爲YZM所邀請參與見證/仲裁的牧師)
CL,周愛玲(爲CL所邀請參與見證/仲裁的牧師)

YZM牧師及徐誌秋牧師約 9:20am 抵達 Acton, MA 波士頓生命河靈糧堂,周愛玲牧師已在教會等候,會合後到二樓會議室等候CL姊妹的到來,我們等到已過了聚會預定的時間,CL姐妹仍然沒有出現,也沒有來電話,後來我就打電話給她,她說她昨晚沒睡好,不舒服,可否改時間會麵,我說不可以,妳要求YZM從加州過來對質,以表明他的誠意,況且妳ㄧ直認為他ㄧ定會因爲畏罪不敢來波士頓與妳對質,現在好不容易約好了時間,我要她趕快過來參與會議,因為YZM當天下午的班機就得趕回加州。CL約10:30am抵達教會。

會議開始時,我們先做了個禱告,求主掌權,並說明他們二人必須在 神,在人麵前坦誠佈公,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毫無隱瞞的陳述24年前所發生的事情,應CL的要求,由YZM先發言,CL再發言。

YZM說當時在普林斯頓,CL因80年代末事件,很有名,是大家捧著的明星,對人頤指氣使,他當時沒有那麼大的名氣,大家常在一起參與一些活動,CL沒車,偶而需要他接送,去Macy's 買東西等雜事,也幫過她搬家。有一天,二人看電視到很晚,有親暱,但沒有性關係。後來CL打電話給他,要他過來,當他抵達時,她穿著睡衣來應門,他覺得她引誘他,後來進入臥室,進而發生性關係,是在兩情相悅的情況下發生的性行為。後來一直有來往,但不再有性關係。(CL反駁說他們隻見過一次麵,但並沒有對YZM性愛的描述部分提出異議或抗議)

CL說YZM一日來找她, 說是要給她看他製作的影片, 她不疑有他, 但沒想到竟是黃色錄影帶,她覺得被騙, 很難為情, 要關掉放映機, YZM就抓住她, 在地上強暴了她, 完事後, 還向她說了一段狠話,是有關因一胎化而被墮掉的嬰孩的話。(這段話可以參看CL的自述)。(YZM辯說他沒有給她看錄影帶,做愛之後也沒有說那些話,他重申他沒有強暴她。)

隻是徐誌秋和我對CL陳述說當YZM強暴她後所說的一番話,分別提出質疑,徐牧師在他的記錄裏有記載他的疑問,我就不再詳述。我問CL:“妳當時很關注墮胎或ㄧ胎化的議題嗎?”她說:“沒有!”我又問:“妳當時參與任何與反對ㄧ胎化有關的組織嗎?”她也說:“沒有!”我實在不能明白爲什麼YZM如CL所說強暴她之後,要說這些話!此外,若是兩情相悅,更不可能在性關係後說這些話!

聽完兩人的陳述後,我和徐牧師都認為你們兩人是不是講同一件事啊?怎麼出入這麼大?我問YZM你是否有可能記錯人?同時我也訝異CL對於24年前所發生的事,她的記得那麼清楚! 可惜的是雙方在當時都無法提出支持他們說法的人證或物證,CL雖說她聽說當時YZM也曾有強暴或同居等類似的事件發生,但是CL也無法當場提供受害人的名字或任何刑事記錄做佐證,而且這件事發生在24年前,我們也無法還原當時的情況;又已過了法律訴訟的時效,我們也不能依法請司法人員介入或提出訴訟。他們兩人,到底是誰在說實話?誰在說謊話?對我們參與協調的人是很大的挑戰,我們也隻能依照當時所聽見的證詞及觀察他們當時的反應,按常理(Common Sense),邏輯(Logic)及他們平時說話/行事的一致性(Creditability)來作出判斷。

CL堅稱YZM強暴了她,並要求YZM向她認罪,並且要求YZM公開登報道歉,並賠償她的精神損失;她也要寫公開信向大眾解釋她上封信中所提及被強暴之事的來龍去脈。因她認為依據性侵犯案例的再犯率,YZM侵犯的可能不止她一個,她要為那些YZM被害人發聲。我請她舉出人證,來證明YZM繼續犯罪,?或是YZM在成為牧師後有犯下這樣的性侵或強暴的案例。但CL未能舉證。

YZM則稱在信主以前,幹過許多壞事,比CL現在指控強暴的更惡的事都幹過,在主麵前,赤露敞開,沒有什麼罪不能認的,“但是沒做過的事,我也不能承認,妳不能強加我罪名,要我承認我沒有做過的事!”

我和徐牧師對於CL要YZM登報道歉及賠償的要求提出異議,但CL依據路加福音19:8,認為YZM應該效仿撒該,悔改後賠償別人;而我們告訴她那是撒該自己蒙主光照,願意償還別人。我們引用馬太福音6:14-15及18:21-35的教導弟兄姐妹之間應該彼此饒恕,甚至達到七十個七次,因為 神已經藉著耶穌基督饒恕了我們一切的過犯,我們也要願意饒恕過去傷害過我們的人;我們若不從心裏饒恕別人,天父也不饒恕我們。CL同意我們的提議,但仍堅持要公開今日的會談的細節,寫文成文字登在網上。我們希望她顧及YZM的隱私權並提醒她哥林多前書6:6-7的聖經原則,但她不接受。她說她要向讀者交代她上篇文章提及的被強暴之事。

雖然他們二人對於此事各執一詞,但是至終他們都同意承認犯了淫亂的罪,得罪 神,得罪對方及自己的配偶,依照約翰一書1:9的經文,並為此認罪,我也告訴YZM說,雖然他不承認強暴CL,但是CL感覺受了強暴,是否可以為了她當時的感覺來向她道歉,好叫這件事情到此為止?YZM也很誠意地多次向CL道歉,請求饒恕,願意彼此和好;若主許可,將來有機會還可以ㄧ起同工。CL強調要讓YZM的牧長知道此事,並繼續監督。最後由我為他們禱告,祝福,彼此握手,擁抱結束。

這次協調會的內容及結果將由徐誌秋牧師及周愛玲牧師兩位見證人各寫一份備忘錄向YZM的機構及教會報告。

*另一位參與調解這事的雲牧師(天上人),為了息事寧人,之前也多次和YZM說:“你就承認強暴她了吧!事情就可以結束了”。但我們提醒YZM:“依照CL的個性,若不照著她說的去做,她不會擅罷甘休的!等到她在網上亂寫,你的名聲,神的名及教會都會大大受損的!” 但是YZM堅稱他可以默默承受誤解,但不能公開承認他沒有犯過的罪。

*CL事後不滿意協調的結果,另請美國...  查看完整評論
從山頂遙望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0:16:27
總結

總而言之,無論細節如何認定,C認為自己受到了傷害,值得我們同情與支持。我們也對她所從事的女童救助事業深表敬意。Y在此事上確實有過失,得罪神、虧欠人,應當悔改、道歉,尋求諒解。

同時,這也是華人教會自我檢省的機會。華人教會或多或少帶有一些東方文化的威權色彩,有時出於“為尊者諱”,掩蓋或淡化名牧的過失,這是極不應該的,我作為參與仲裁的牧師,堅決反對這種做法。此外,這個世界上有許多曾經遭受性侵的婦女,教會作為公義的代表,應當聲張正義、替受害人伸冤,才是合神心意的做法。

然而,這一切必須以事實真相為基礎,因為我們的神是真的,祂恨惡虛假。正是出於這些原因,我才決定寫下這些文字,為的是尋求真相,並讓真相曝露在陽光下。

根據我和Y牧師接觸的直接經驗,以及長期的觀察,我認為Y牧師已經悔改重生,他的生命已經發生了本質的變化。

按照聖經的教導,悔改不單是口頭的,更應該是內心的、行動的、生命性格的轉化。二十多年前的Y和二十多年後的Y、信主之後的Y與信主之前的Y,已經不是同一個Y。認識他的人都可以覺察出他悔改後所結出的生命果實。

在過去的許多年間,Y牧師為主奔走,四處布道,為神的國度盡忠竭力,帶領許多人歸向主,也造就了許多人的屬靈生命。凡和他接觸過的人,大都可以感受到他信仰的真誠、態度的謙和。

他也是一個比較透明的人,坦誠披露過自己婚姻中曾經有過的張力,承認自己的過錯,並勇敢悔改,改善婚姻關係,以至有今天這樣美滿的家庭。從這些行為和生命的果實,都可以看出他已從內心悔改、遵從真理、成為新人。主已經赦免了我們許多的罪債,我們也應該接受別人的道歉、饒恕別人的過錯。

正如C所言,我們永Y可以找出真相。末了在上帝那裏,一切都是赤露敞開的,“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太10:26)。

我相信,此事對於Y牧師已經無可隱藏,而且也不需要隱藏,因為基督赦罪的恩典就是在我們這些罪人的身上得以彰顯。Y牧師大可仿效初代教會的奧古斯丁,在聖靈光照之下勇敢敘述自己的生平,剖析自己的靈魂,把自己的經曆寫成一部《懺悔錄》,讓真相大白於天下,讓傷者得醫治,讓慕道者看見真理之光,讓神的作為顯現,讓神的名得榮耀!

(P.S. 應C的要求,會談之後,我向Y牧師所在的“神州傳播協會”董事會主席謝文傑弟兄,匯報了會談結果,報請該機構董事會參考備案。

謝文傑表示,“神州傳播協會”成立於1999年,而此事發生在1990年,董事會無法為機構成立之前的事公開道歉。他也表示,董事會將繼續與機構所有成員合作,要求機構成員過得勝的基督徒生活,活出生命見證,榮神益人。)

2015.1.1
從山頂遙望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0:15:59
雙方自敘

根據Y的回憶,當年C在普林斯頓期間很活躍,也很受大家照顧。有一次C請Y搬東西,在C寓所,兩個人有一些親密舉動,但沒有實質的性接觸;直到幾天後一個深晚,C打電話叫Y,並穿著睡衣開門將Y引到臥房,他們才發生關係。

Y甚至回憶起當時一些特殊的細節,讓人覺得隨意捏造的可能性較小。按照Y的回憶,當時的情形更接近於兩情相悅、一時衝動,並且這是僅有的一次,此後再沒有此類接觸。接著是C陳述她的回憶,C版本的細節在網上都能找到,無需在此贅述。

由於雙方對事實認定出入較大,無法達成一個共同接受的版本,為此經過一段時間的僵持。

Y態度真誠謙和,屢次向C道歉,但C提出必須依據她的版本道歉;由於Y無法認同C版本的許多細節,最終未能達成完全意義上的和解。半年以後,C在網上公開發布她自己的版本,而Y則保持沉默。

分析與評論

作為參與調停的當事人之一,我認為C單方麵公布自己的版本,傳遞給公眾的信息不一定對稱,也不夠整全。為了更真實地呈現事件的來龍去脈,我幾經猶豫,才決定寫下這些文字。

我寫此文,並未與Y商量,也並不代表他本人的觀點。此文立場純粹是從一個旁觀者、仲裁者的角度,盡量客觀地陳述事實,並在此基礎上作些分析與評論。鑒於我在國內曾經受過三年正規的法學訓練,也短期擔任過實習助理法官,對於事實的分析認定或許也兼帶一點專業特色。

我認為以下幾點值得關注:

一) C回憶二十多年前的某些細節,與她現今在波士頓所從事的女童救助事業驚人地吻合:

“… 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你隨意地說:‘C,他們的天安門屠殺算什麽。你不知道中國的計劃生育,那血淋淋的強迫墮胎,很多小孩墮下來還是活著的… 小孩子這樣被墮掉的多的不得了。他們認為小孩的眼球可以做藥,就把孩子的眼球挖出來,堆得像小山一樣…’”。

從文本批判的角度來看,這種與現今處境高度吻合的二十多年前的“記憶”,不禁讓人生疑。或許C的記憶發生了時間錯位,把今天的生活內容植入過去的記憶。

當年,計劃生育開始推行之初,在知識界並未遇到很大反彈。Y當時還未信主,他作為一個多年的政工幹部,如此拒斥政府的計劃生育政策,有點難以置信。

二) C的人生跌宕起伏,遭到許多人的拒斥與攻擊,很有可能留下記憶創傷;在會談過程中,C也提到他自己時有失眠、焦慮、緊張等情形發生。對於二十多年前的記憶,出現這些年代倒置和細節混亂,也是可以理解的。正如C敘述去年六月的會麵,把我誤認為是徐永海牧師。

C回憶半年之前的事情,記憶已經出現了一些偏差,更何況是二十四年前的細節,事實真相並不一定是她記憶的模樣。即便她成功地通過測謊,也不能排除她真誠的記憶錯誤。

三) Y敘述中提到的一些親密細節,C未予否認。捏造此類細節的可能性不大。相比較而言,Y的陳述可信度要高些。

四) 從主觀意願角度分析,Y足具誠意要與C化解糾紛。他此專程從西岸飛到東岸,為的就是當麵向C道歉,取得她的諒解;隻是由於事實認定差距太大,才徒勞無功而返。

五)Y作假見證的心理動因不足。

這些事情發生在二十多年前,已經過了刑事追訴期,而且都是在Y尚未信主的時候發生的。正是因為Y意識到自己的敗壞,無法自我救贖,才徹底認罪悔改(包括此罪),決定接受耶穌基督,並走上事奉的道路。承認自己信主前所犯的罪,並為之懺悔、道歉,是許多基督徒在聖靈光照之下都當作的,也是樂意做的事。

Y在過去的布道中,屢屢剖析自己的罪性,並帶領聽眾一起認罪悔改。他在這件事上執意拒絕悔過的可能性不大。他拒絕按照C的要求,在C版本上道歉,合理的解釋,應當是C版本的細節,與事實出入太大。

六)參與處理此事的三位牧者,在深入了解細節之後,都對C的說法提出不同程度的異議。

其中,周愛玲是C自己邀請的牧人。然而,與C接觸一段時間之後,周牧師也覺得很難與C合作:

“連開始幫助我的牧師也最近承認她已改為開始相信Y,又說, 她不知道該信誰,並讓我的美國長老牧師不再幫助我找到真相與公義”(C語)。

盡管我們三位牧者不足以代表教會,但我們的經驗及常識都在不同程度上無法認同C對事實的認定,並對她處理此事的態度持保留意見。同時,我們也敦促Y在事實基礎上,認錯悔改、真誠道歉、與C和解。

為了確保本文所述細節符合當時的事實,我在成文之後先送給周愛玲牧師過目,征求她的意見,請她驗證所述事實的準確性。在此也感謝周愛玲牧師幫助閱讀、校改此文。此外,周牧師表示,她也願意從她的角度,發表 6/24協調會的備忘錄,為的是表述事實,以便大家根據事實,作出較為公允的判斷。
從山頂遙望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0:15:21
成為調解人

2014年6月初,我接到Y牧師的一個電話,問我是否願意參與幫忙調解他和C之間的一些分歧。我當時正忙於搬家,但還是很爽快地答應了。

關於Y和C二十多年前在普林斯頓發生的往事,旁人無從知曉,也不容外人置喙,我所能做的,就是盡量客觀地陳述他們彼此見麵、尋求和解的事實,並在事實的基礎上作出我個人的一些分析判斷。

2014年6月23日,Y牧師為此事專程趕到東岸,晚上八、九點的航班,我去洛根機場接了他,把他送往一間旅館安頓休息。

第二天早上,我們大約提前十五分鍾趕到約定的會談地點,波士頓郊區生命河靈糧堂所在地。在那裏,與周愛玲牧師會合,一起等待C。

由於C前一晚剛從外地出差回來,晚到了大約半個小時左右。會談雙方大致回憶當年的情形。
從山頂遙望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0:14:43
在人大擦肩而過

我和Y牧師的關係,不可謂很熟,也不可謂不熟。他當年在人大讀博士,參加80年代末事件而流亡海外;我於89年10月份進入人民大學讀本科。在國內時與Y牧師並無交集,隻是聽說過他參與80年代末的事件,並遭到通緝。後來聽說他在海外信主,對於當時已是基督徒的我,在心理距離上與Y牧師近了一步。

97年後,我到費城西敏寺神學院讀道碩,Y牧師在加州服事,期間零星見過幾麵。大概出於對校友的關注,Y牧師把我列入《海外學人獻身係列》,采訪了我的信主及奉獻經曆,拍了一集題為《義人的腳步》的見證短片。

2008年,Y牧師所在的神州傳播協會也邀請我和其他三百多位委身奉獻、在北美服事的大陸背景傳道人,一起拍攝了《彼岸》係列。我在費城和麻州牧會期間,曾邀請Y牧師到我所牧養的教會舉辦布道會,也因此接待過Y牧師。數度接觸之後,彼此漸漸熟悉,並建立起一定程度的私交友誼。

2002年夏季,Y牧師女兒預備報考哈佛大學,由莉麗師母陪伴到麻州參觀學校,在我家住了兩天,因此也認識了Y牧師的家人。她們母女給我們留下了極好的印象。

令人佩服的赤誠與勇敢

我在麻州的時候,聽到C信主、受洗的消息,很為她高興。甚至一度打算邀請她到我所在的教會,分享見證。隻是,由於C作為公眾人物的政治敏感性,最終未能實現。後來讀到C的自傳,很佩服她的赤誠與勇敢,也很認同她為女童權益而奔走的公益事業。C給我留下的印象是對信仰很認真,也是一個性格坦蕩、敢於直麵問題的人。我甚至找到她的英文傳記,讓我的女兒閱讀。

不過,在參與斡旋此事之前,我們從未謀麵,隻是間接地知道她在信主之後,一直踐行主耶穌關於饒恕的教導,發信公開聲明饒恕當年鎮壓80年代末事件的當權者,也願意饒恕那些曾在她生命中造成傷害的人。

在清理和饒恕過程中,24年前發生在普林斯頓的往事,讓她無法釋懷。她私下作過幾次嚐試,沒有達到理想效果,才逐漸走向公開,形成今日之事態。
從山頂遙望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0:14:04
在人大擦肩而過

我和Y牧師的關係,不可謂很熟,也不可謂不熟。他當年在人大讀博士,參加80年代末事件而流亡海外;我於89年10月份進入人民大學讀本科。在國內時與Y牧師並無交集,隻是聽說過他參與80年代末的事件,並遭到通緝。後來聽說他在海外信主,對於當時已是基督徒的我,在心理距離上與Y牧師近了一步。

97年後,我到費城西敏寺神學院讀道碩,Y牧師在加州服事,期間零星見過幾麵。大概出於對校友的關注,Y牧師把我列入《海外學人獻身係列》,采訪了我的信主及奉獻經曆,拍了一集題為《義人的腳步》的見證短片。

2008年,Y牧師所在的神州傳播協會也邀請我和其他三百多位委身奉獻、在北美服事的大陸背景傳道人,一起拍攝了《彼岸》係列。我在費城和麻州牧會期間,曾邀請Y牧師到我所牧養的教會舉辦布道會,也因此接待過Y牧師。數度接觸之後,彼此漸漸熟悉,並建立起一定程度的私交友誼。

2002年夏季,Y牧師女兒預備報考哈佛大學,由莉麗師母陪伴到麻州參觀學校,在我家住了兩天,因此也認識了Y牧師的家人。她們母女給我們留下了極好的印象。

從山頂遙望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0:14:03
在人大擦肩而過

我和Y牧師的關係,不可謂很熟,也不可謂不熟。他當年在人大讀博士,參加80年代末事件而流亡海外;我於89年10月份進入人民大學讀本科。在國內時與Y牧師並無交集,隻是聽說過他參與80年代末的事件,並遭到通緝。後來聽說他在海外信主,對於當時已是基督徒的我,在心理距離上與Y牧師近了一步。

97年後,我到費城西敏寺神學院讀道碩,Y牧師在加州服事,期間零星見過幾麵。大概出於對校友的關注,Y牧師把我列入《海外學人獻身係列》,采訪了我的信主及奉獻經曆,拍了一集題為《義人的腳步》的見證短片。

2008年,Y牧師所在的神州傳播協會也邀請我和其他三百多位委身奉獻、在北美服事的大陸背景傳道人,一起拍攝了《彼岸》係列。我在費城和麻州牧會期間,曾邀請Y牧師到我所牧養的教會舉辦布道會,也因此接待過Y牧師。數度接觸之後,彼此漸漸熟悉,並建立起一定程度的私交友誼。

2002年夏季,Y牧師女兒預備報考哈佛大學,由莉麗師母陪伴到麻州參觀學校,在我家住了兩天,因此也認識了Y牧師的家人。她們母女給我們留下了極好的印象。

從山頂遙望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0:13:13
讓真相曝露在陽光下

徐誌秋 博士(哥倫比亞國際大學神學院副教授 )

【編者注:此文首發於徐誌秋牧師參與的私密微信群。此文作了簡單的編輯,並經過徐牧師、周牧師兩位分別過目與授權。

此外,我們也相信,所謂“真相”,恐怕是一時,甚至是一世都無法發現、判斷的。此刻最重要的,乃在於如何麵對各種可能發生的危機。希望這兩篇發文,有助於教會領袖在基督裏,智慧、愛心充足地知道,如何應對 CY 所帶來的種種挑戰。】


從教會內部而言,一些現有的張力、傷痕也可能因此激化,造成更深的撕裂或和傷害。作為同在神國服事,並知道一些內情的人,我感受到來自良知和聖靈的催迫,覺得有必要盡量站在客觀中立的角度,澄清事實、尋求公義、讓真相曝露在陽光下。

C女士在公開信中(編注),提及2014年6月24日在波士頓郊區斡旋雙方和解的見麵會上,有兩位牧師參與並見證了整個過程,其中一位是波士頓生命河靈糧堂的周愛玲牧師,而另一位就是我。我當時還在麻州Worcester地區牧會,此事大約一個月之後,我才攜家人搬到南卡哥倫比亞任教。
HiJudy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0:11:42
"自己去找篇文章《遠牧師和小柴雞的故事 》"

謝謝,剛看了,終於明白了。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10:00:53
@lewinsky

正是。

人若隻是簡單地陳述一己之見,即使是謬誤,迷惑性還不大。當他(她)扯上神這麵大旗時,就立即氣壯如山而又靈光熠熠了。邪惡未被偽裝時,容易辯識;當其穿上神聖的外衣時,毀壞力就不可同日而語了。

lewinsky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09:48:29


你是說,於是眾人都把自己當作神呐~~

舞台又回到原點, 困境和僵局,


--------------------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09:26:29
但問題是神不再現身了,而在耶穌基督之後連先知也不再出現了。於是眾人各說各話,以自己的理解又或是臆想當作神諭了。
從山頂遙望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09:40:09
不要吵了, 看看下麵的當事人寫的信
為烈士注冊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09:39:39
下麵留言的 人,都比較孤陋寡聞
來美國的時間不長吧
自己去找篇文章《遠牧師和小柴雞的故事 》

遠誌明和柴玲的事在北美不是啥新聞。遠誌明牧師曾親口說過,俺親耳聽過,他在普林斯頓大學時候犯過奸淫。當然他沒說是小柴玲。
從山頂遙望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09:37:50
此評論內容涉及非法信息已被係統自動屏蔽!
從山頂遙望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09:36:09
此評論內容涉及非法信息已被係統自動屏蔽!
從山頂遙望 發表評論於 2015-01-14 09:35:10
此評論內容涉及非法信息已被係統自動屏蔽!
頁次:21/33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0011050, 共1637  分頁:  [<<] [上一頁] [21] [22] [23] [24] [25] [下一頁] [>>] [首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