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買爾·白克力:即使殺我全家我也要說出真相!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法國國民議會1月20日以169票支持,1票反對的壓倒性多數的表決結果通過了有關““正式認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維吾爾人實施的暴力屬於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的議案,該議案的通過得益於歐洲維吾爾學院以及法國歐洲議員格律格茲曼等政治人物的不懈努力,同時也離不開敢於公開作證的曾經在新疆監獄或再教育營遭受酷刑折磨的維吾爾族人的親自作證,今年43歲的吾買爾·白克力就是其中之一。

中國官方於2019年9月29日在北京舉行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56場涉疆問題 新聞發布會特別提到了吾買爾白克力的個案,指控他曾經資助境外“聖戰”,並且,譴責吾買爾·白克力編造其本人及親屬被中受到中國政府迫害的謠言,那麽,吾買爾·白克力先生對上述指控有何回複?吾買爾·白克力先生在法國國民議會接受了法廣的專訪:

法廣:首先請您十分簡單地介紹一下您自己以及您被逮捕的前後經過。

吾買爾·白克力: 我是1979年4月30日出身於東突厥斯坦吐魯番的鄯善縣 ,我畢業於職業大學,學的是酒店管理,畢業之後一直到2006年在克拉瑪依工作,期間因為工作待遇不公,因為受到種族歧視,因而決定離開新疆移民到哈薩克斯坦,到哈薩克斯坦之後一直從事經營床上用品生意,一直到2014年,開始在一家國際旅遊公司工作,並且不久擔任副經理,因為我學習過酒店管理,而且,我會講四種語言,漢語,維語,哈薩克語與俄語,所以,我的工作特別順利,生意也特別好,同中國的交往也十分多,2017年,阿斯塔納舉行世博會,為了此次會議,我們去了烏魯木齊,在烏魯木齊參加了兩天的會議,會議結束之後,我回到吐魯番探望我的父母,2017年3月26日早上十點,不知道是什麽原因,五名荷槍實彈的警察,兩輛警車來到我們家,他們給我頭上帶上黑套之後就把我帶走了,首先帶到公安局,沒收了我的護照,手機等等,之後又把我帶到一個不明的地方,對我全身的各個器官進行了仔細的檢查,最後,檢查眼睛的時候才拿下黑套,我才意識到自己還活著,全身的器官沒有缺少。檢查完了之後,把我帶到鄯善縣的派出所,帶上腳鐐和手銬,整個過程中,沒有說一句話,沒有人告訴我究竟是為什麽! 一周之後,克拉瑪依公安局派人把我接到公安局,在公安局的地下室對我拷打,施行酷刑,他們指控我危害國家安全,煽動恐怖活動,支持恐怖分子,但是沒有任何證據,他們要我簽字,酷刑折磨了十多天之後,把我關進了克拉瑪依的派出所,帶上腳鐐手銬,把我綁在板床上,邦了3個月21天。裏麵有許多被關押的年輕人,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麽被關押,克拉瑪依是一個富裕的石油城,公民受教育程度很高,被關押的都是工程師,律師,等等,他們都會說漢語,根本不需要接受什麽職業培訓。幾個月後,我被轉往一個教育培訓中心,其實,他同派出所沒有什麽區別,如果不遵守他們的法規,就受遭受五種折磨,比如說:24小時不能睡覺,不能吃飯,24小時坐老虎凳,夏天24小時曬太陽,冬天就光腳赤身裸體站在冰上,還有坐24小時的水牢。上述四種折磨我都承受過。我進去的時候體重120公斤,六個月之後我出來的時候體重僅為60公斤!

法廣:您是哈薩克斯坦公民?您最終是如何獲釋的?

吾買爾·白克力:是的,首先是因為他們什麽證據也沒有找到,另外,我被關押四個月之後,哈薩克斯坦使館與在烏魯木齊領事館的人出麵交涉,因為我是哈薩克斯坦公民,我在監獄與哈薩克斯坦的兩名官員會晤,之後,在11月24日他們才將我釋放,放我的時候,他們說,不好意思,我們抓錯了人, 你出去什麽也不要說,因為哈薩克斯坦就是我們的手下,我們隨時可以再抓你,再說,你的家人都在國內,要為你的父母著想。他們就這樣威脅我,我也知道他們說的是實話。他們說,你能夠活著出去就已經很幸運了,好好出去過日子吧。我當時說:“好”。我出來的時候連路都沒法走,我先到妹妹家住了一夜,之後,又到父母家療養了一周,才安全地回到哈薩克斯坦。回家之後,一個多月,就有哈薩克斯坦當地媒體以及國家電視台來我家采訪,我就把真相如實地告訴了大家。之後,2018年3月,美聯社的記者從美國來采訪,我也同樣和他們說得一清二楚,因為我一定要求當局賠償我的經濟與精神損失。之後,我的父母就遭到逮捕,幾個月後我的父親就被他們折磨而死。

法廣:就您父親去世的原因和您核實一下,中國官方的公告說:“他的父親因病(肝癌晚期)於2018年9月18日在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這些都有醫院的證明。”說您的指控 ”完全是胡編亂造、造謠汙蔑“,您怎麽回應?

吾買爾·白克力:在中國偽造證件太容易了!我的父親是一位退休幹部,他的醫療保險福利各方麵都特別好,他可以免費做體檢,身體也特別好,不喝酒,我離開吐魯番的時候他的身體就很好,我的父親是2018年4月24號被關進再教育營的,五個月的時間怎麽會一下子就得肝癌呢?我知道的是,他們強迫我的父親拍視頻,譴責他的兒子從事恐怖活動,但是,我父親回答說,你們無緣無故地把我的兒子抓起來折磨了這麽長時間,還要我譴責他,你們就直接槍斃了我吧!

法廣:再和您核實一下,中國官方的聲明中說您:“2006年6月,他還將2.2萬美元用於資助境外“聖戰”人員”,這是怎麽回事?

吾買爾·白克力:2006年6月,我人當時還在烏魯木齊,正在辦理去哈薩克斯坦的移民手續,他們如果有證據的話,為什麽當時沒有將我逮捕?我如果真的資助恐怖分子的話,他們會放我出來嗎?我看到了趙立堅公布的這條消息,這十分可笑,我當時被關押的時候沒有提出這一條指控,我被釋放以後,並且向媒體揭露了獄中的真相之後,他們才提出這一證據,您不覺得奇怪嗎?

法廣:確實,如果他們確實有證據的話,為何沒有在您被關押期間拿出來?那您不擔心您在新疆的其他家人以及您本人的安全嗎?

吾買爾·白克力:我早就和當局說得很清楚,你們就是把我的父母,把我的妹妹都殺了,我也要說,至於我自己,我早就已經是個死了的人了,我一點兒也不怕死,他們已經試過幾次,我也知道很可能有一天我們會把我殺死,但是,我不害怕,老天爺讓我活一天,我就要說。我已經把我生命交給了老天爺,我早就告知我的家人,妻子兒女,我早已是一個死人。我一直受到中國當局的威脅,今天我們還繼續威脅我說不要說得太過分,但是,我一定要討一個公道,他們無緣無故地把我關起來酷刑折磨,最後就一個“抓錯了”了之,我一定要他們賠償我的經濟與精神損失。這就是我到荷蘭的原因,我要在國際法庭起訴中國政府。

法廣:中國國內的絕大多數漢人對新疆維吾爾族的遭遇其實並不了解,您對中國國內的民眾以及雇傭新疆勞工的中國的企業老板有什麽話說?

吾買爾·白克力:我希望中國的老百姓必須清醒過來,為了保護自己的權力,保護自己的家庭,過上有尊嚴的生活,反對共產黨,推翻共產黨。不要繼續這樣忍受下去了!

非常感謝哈薩克斯坦籍維吾爾人吾買爾·白克力先生接受法廣的專訪。

hnnydx 發表評論於
這種顛倒黑白的人渣,如果人權組織看看大家回貼的內容比例,也知道誰在說謊話!!!
soleil2002 發表評論於
他之前竟然有120公斤。 在一個被壓迫的地區,他是如何變得這麽胖的。
soleil2002 發表評論於
種族滅絕就是直接殺死他,而不是放了他。 種族滅絕是殺死每一個維吾爾人,而不是讓他到處亂跑。 他還活著,就是對這個詞的最大反駁。
heshi118 發表評論於
大致法議員們也不是玩鬧。 挺突損中媚美 還利選情…有分析認為要挑新疆光伏
a7a8 發表評論於
夏天24小時曬太陽~~
文學怪客 發表評論於
從一個分裂分子就得出宗族滅絕的結論?
如果一個法國分裂分子在法國會是啥待遇?
都是一幫蠢b
heshi118 發表評論於
還是北疆出去的慫貨
ca2004 發表評論於
這個人自認為東突厥斯坦人,那就不是中國人了.到愛幹嘛就幹嘛,和中國人沒關係.
nh22 發表評論於
看成白巧克力。。。。。
阿寬 發表評論於
他算定中國不敢動他全家,要不然不是被做實了嗎?這種簡單的道理,誰都會算
hy503 發表評論於
“東突厥斯坦”?!這不就是個恐怖分子嗎?法國人連這麽簡單的審案邏輯都沒學會?把這麽明顯的恐怖分子當作證人,也太搞笑了吧。這和讓婊子證明自己是貞潔聖女一樣滑稽。歐洲人反華,起碼也應該提高一下編故事者的智商,不要企圖拉低世人的平均智商好嗎?
無聊紐約人 發表評論於
我親眼見過紐約某老外律師的華人助理在出庭前與其申請政治庇護的華人客戶排練"在中國如何受迫害"的情景. 它們"真相"就是要騙一張綠卡. 偏偏許多老外愛聽這些"真相".
彼采荇兮 發表評論於
吾買爾·白克力: 我是1979年4月30日出身於東突厥斯坦吐魯番的鄯善縣
不打自招?感覺不是抓錯人了,而是放錯人了。
1993年,由新疆和田人買買提·托乎提和阿不都熱·合曼在中國境外發起成立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簡稱東伊運)
2002年9月11日,聯合國將東伊運加入恐怖組織名單。
東突厥斯坦流亡政府旗下所轄的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被中國和美國認為是非法的恐怖組織。 2005年9月29日,東突厥斯坦解放組織以錄像方式用維吾爾語向外宣佈開始動用一切手段向中國官方發動武裝報複,並以平民作為主要襲擊目標。[114] 同年10月6日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東突厥斯坦解放組織天山獅子隊通過東突厥斯坦信息中心向BBC轉交了一份 聲明,正式向中國政府展開武裝活動。
2008年新疆反政府示威發生。4月11日,中國公安部發現東突厥斯坦解放組織策劃在北京奧運期間發動暴力襲擊,包括了對外國記者、遊客、運動員進行綁架。[115]
fguy 發表評論於
胡編亂造. 假的啦.
Bukanuirusu 發表評論於
自古以來,中國分裂與統一的時間基本對半開,即使是統一王朝,除開盛期,也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處於戰亂,在那種草菅人命,拿人肉當軍糧的時代很難稱得上比世界其餘文明“領先” 現在土共的中國同樣在這個Loop 裡麵轉圈。土共政權的中國70 多年有什麼發展?無非是毛死了以後完全向西方一邊倒才有了今天。土共的那些所謂的引以自豪的成就有哪一項是原創,全部來自西方!沒有西方的基督教文明,現在的世界還在騎毛驢走天下。而我們之所以覺得自己一直是天朝上國,覺得自己是世界中心,恰恰來源於我們的無知。利瑪竇就指出過“中國人之所以覺得自己優越於世界,僅僅是因為他們不知道世界上還有其餘文明存在。” 所謂的中華文明就是一個大糞坑,幾千年了還沒有跳出來。
sgu1114 發表評論於
連一張照片證據都拿不出來的種族滅絕,扯淡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了解列強幹涉分裂中國的曆史和現狀,我們才能對統一滿蒙疆藏的難度有所了解。
同時,有些人大談中國要吞並外蒙,吞並外東北和貝加爾,吞並越南,甚至緬甸。這些都是拜“中華史觀”自我膨脹所致。上世紀中業的漢族還是農業文明,中國還是四分五裂的弱國。漢族能有幸統一滿蒙疆藏,幸甚!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不擱置矛盾中,主動進行自我革命。這是習近平對國內問題的處理原則。
Robinlu 發表評論於
當年希特勒殺猶太人的照片至今還能看到很多。當年有幾個人有照相機?
今天幾乎人人一照相機,新疆種族滅絕,殺了百萬人,竟然連一張屍骨成山的照片都看不到。真是怪哉!
紅彤彤的月亮 發表評論於
民族分裂要求獨立的人在哪個國家都有。新疆民族矛盾有極端分子是事實,但這樣大規模的關押消滅人家的民族認同感和文化那是和人結了血海深仇了。除非你肉體上完全消滅了維吾爾族,否則日後的結局很難善了
寂寞遠行客 發表評論於
旅歐漢族精英眾多???哪兒了?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盎格魯在全球殖民捍衛海洋霸權,包括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他們占據了地球多數的優質資源,跨洲越洋,幅員遼闊。
中國的漢族遵循的是斯大林和毛澤東的大陸主體民族思想。漢族統一了滿蒙疆藏。
從格局上說,盎格魯是全球力量,漢族則是有實力的東方力量。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多數史家在海峽兩岸盛行的民族主義意識形態的支持下,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和文化界限視為理所當然。他們把漢族統一滿蒙疆藏視為順理成章,甚至輕而易舉。”
@@@@@@@@@@
看看西方對中國的態度,我們才能了解很多中國人的“中華史觀”有些自我陶醉。
我提出“漢族史觀”看世界,是為了圍觀曆史,還原世界曆史的真相。有了漢族史觀,才能崇拜毛澤東統一南北漢族本部,收服溥儀,罷免蒙王,軍墾北疆,驅逐達賴,建立中華民族的偉大曆史功績。
弟兄 發表評論於
連王立軍都打殘了,更不用說維人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英國從鴉片戰爭起率先對中國采取瓜分和殖民政策,而且對疆藏染指已有時日。英在亞洲執行拉攏印度打壓中國的政策。
#########
大家注意,一百年前的英國和今天的英國對華政策也一樣。一百年前的英國就在阻撓漢族統一疆藏。
abraham007 發表評論於
搞笑吧,gcd得有多閑才會去跟一個做酒店管理的過不去?這貨絕對是個恐怖分子,所以沒啥好同情的,犯什麽罪就要接受什麽樣懲罰,那是自己找的,嗬嗬
生意不錯 發表評論於
法廣是法海的師弟嗎?透著些可笑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毛主席要殘酷鎮壓國內的漢族反革命,鎮壓地主階級?清洗黨內不同路線的人?
大家也知道,我近些年從反毛變為尊毛,我總結了很多主席開疆拓土的曆史功績。同時,我也會讀到很多海外傷痕文學,毛主席對右派和地富反壞右的鬥爭,給一些家庭帶來了痛苦。在革命年代,充滿了對社會主義政權的威脅,充滿了舊的民主思潮,充滿了推翻共產黨的力量。對國家和人民的無限熱愛,讓毛主席痛下狠手,進行了徹底的思想改造。
今天國內統一的思想氛圍得益於主席的功勞。毛主席大方向清晰,壞事做絕。
拾麥客 發表評論於
同理心,我其實挺同情維族的。不過這篇文章有一個大漏洞,讓我一看就覺得是槍手寫的毒雞湯。原因就在那句:老天爺,回子會說老天爺?騙誰?
duty 發表評論於
這句話就暴露了他是極端分裂恐怖組織成員:“ 我是1979年4月30日出身於東突厥斯坦吐魯番的鄯善縣”。這種恐怖分子放在任何西方國家都會被懲處。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旅歐漢族精英眾多,但是沒有人選擇依靠法國。蓋因法國國力太弱,二戰一觸即潰。投奔法國是自取其辱。此外,法國也不支持漢族跨越長城統一疆藏。
#######
大家注意,一百多年前的法國和今天的法國,一直在阻撓漢族統一疆藏。這和中國民主與否沒有關係。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憑風俠隱 之 讀懂列強
孫中山和袁世凱推翻滿清後,中國多民族體係崩塌,漢族則進入戰火紛飛的軍閥割據時期。各民族重新競爭,哪個民族先讀懂列強,就會在多民族競爭中領先。
作為漢族革命先行者,中山先生革命一生,周遊列國,對列強對華態度了如指掌,他是最早讀懂世界列強的漢族革命者。孫中山選擇與蘇聯合作建國是時代背景下英明的選擇。
中山先生知道美國建國後奉行“孤立主義”的外交策略,不可能對華主動施加影響力。直到二戰,各漢族勢力都沒有尋求和美國深度合作。而且美國和英國一樣反對漢族越過長城統一滿蒙疆藏。所以,美國第一個被排除了。
不具備工業化能力的漢族軍閥在現代化潮流下,隻能紛紛拉攏日德英法俄。假設投奔日德,那麽漢族在二戰裏就會淪為戰敗國和幫凶呀。投奔日本更是為國人所不齒。
旅歐漢族精英眾多,但是沒有人選擇依靠法國。蓋因法國國力太弱,二戰一觸即潰。投奔法國是自取其辱。此外,法國也不支持漢族跨越長城統一疆藏。
英國從鴉片戰爭起率先對中國采取瓜分和殖民政策,而且對疆藏染指已有時日。英在亞洲執行拉攏印度打壓中國的政策。
蘇維埃政權成立後,列寧和斯大林希望向中國輸出革命,尋求結盟漢族對抗西方。處於大革命時期的孫中山敏銳地發現了這個曆史契機。具體到工業化和先進技術轉讓,也隻有蘇聯對漢族政權最盡心盡力;西方列強則頻繁對華實施技術封鎖。
共產黨對孫中山是非常佩服的,他對蘇俄的認識與共產黨不謀而合。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法國議會為啥不聽我們漢人的?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以前的叛徒要經過敵人的嚴刑拷問,現在的叛徒說什麽敵人就信什麽
heshi118 發表評論於
新疆資源還行。 GDP太慢了 換一廣東來的幹部當書記 靠譜 …… 在疆央企應大力援疆 把稅收多留給local …
timblandnn 發表評論於
臉皮真厚,他家誰死了?手上有七五無辜漢人的血吧。
luting 發表評論於
我相信中國絕對警察不是善茬,但是也不光對待少數民族,但是這個人說的話前後矛盾,缺乏基本邏輯。共產黨也不是吃飽了撐沒事幹抓人玩,抓他合不合理我不知道,但是抓他一定有原因。
rosin 發表評論於
"我的父親是一位退休幹部,他的醫療保險福利各方麵都特別好,他可以免費做體檢,身體也特別好,不喝酒" 就衝這,共黨哪裏滅絕維族了?待遇好得很呢。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這算是一個人,還是一百萬人的經曆?不是說關了100萬人嗎?
比起西方國家對待恐怖分子嫌犯的方式,看不出有什麽過分,甚至沒有用到關塔蒂莫監獄的假槍斃的方式。
黑白天鵝兒 發表評論於
”但是,我不害怕,老天爺讓我活一天,我就要說。我已經把我生命交給了老天爺“

真主啊, 你改名了?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覺得有編的成分,法國政府沒有證據隻憑一個人的言語就相信那是事實?其實就是想那麽做隨便有個理由就幹了
中航科工六院 發表評論於

吾買爾·白克力:我就要說。我已經把我生命交給了老天爺

-------------------------------------

這位白克力,朵斯提,我在北疆、南疆、河北大廠、北京牛街、拉薩河霸林、西安回坊等回民聚集區吃喝玩樂住了前前後後加一起15年,我從來沒有聽過一個回民和維族在公開和私下說話能說出:“把自己的生命交給老天爺”。

回族開口閉口:“把自己交給為主的”。維族人說漢語也是一樣。穆斯林,“認主唯一,信主唯一”,就沒有“老天爺”這個說法,你還是純正維族? 這種最基本的宗教口頭語,根本不是你的口誤。



Capitaltwo 發表評論於
當年美國也認定東突是恐怖組織,所以此人屬於恐怖分子。對待恐怖分子,美國在伊拉克的審訊方式都公開過,屬於標準程序。
r41866 發表評論於
我相信土共在新疆侵犯人權的事是有的,但滿嘴跑火車胡說八道的隻有那些天真的白左才會相信。
李言 發表評論於
滿嘴胡說八道,目的就為了要錢(我一定要他們賠償我的經濟與精神損失。這就是我到荷蘭的原因,)。為了要錢,要自己母親和妹妹都死,夠喪盡天良了。
中國對少數民族的政策一直是傾斜的,各方麵都好於漢族,隻是還是沒有辦法喂熟這些忘恩負義,隻知道要錢的白眼狼。
size0 發表評論於
如果一個大政府拿一個小人物的家人要挾他就範,而且大政府在掌握這麽多資源的情況下找不到人家犯罪的證據,侮辱虐待人家之後,不道歉不賠償,傲慢地一腳踢出去。你想人家會怎麽說?北京不見得授意地方官員就要傲慢地無情地嚴厲的打擊任何嫌疑東突分子。但是下麵就是這樣傲慢地,殘酷地執行著。做事有理有度,不要讓天怒!
heshi118 發表評論於
這胖東突的父親說不準就是旅遊局退休的 按他說的位子低不了。這幹一代不違犯點政策 能把這麽個出息貨送出去…
老哈哈 發表評論於
康熙咋辦咱咋辦,完畢
heshi118 發表評論於
毛個茄孑 新疆有毛病是肯定有 要是如此大亂 幹部二代都叛國 那上千上萬的崇信阿拉的維族哥們早西歸了。解放初 兩將軍領幾萬人跑出去 … 這事又要重新來過?扯!
brotherbear 發表評論於
種族歧視?在新疆維族才是人上人吧!國企機關有維族配額,不用上班每個月簽名
領工資。至於私企,維族自己的企業都不願意請維族人。
一騎絕沉 發表評論於
有東突厥斯坦這個地方嗎?

早在唐朝,大唐不就已經滅了東突厥和西突厥嗎。那裏早就並入大唐了
Goldwang 發表評論於
東凸蹶斯坦
blueberry0 發表評論於
陳全國被調離新疆,說明他確實做得過火了
heshi118 發表評論於
這應該是一個退休幹部子弟出息成重走長征路尋突厥複國的感人故事 有些人鳥泡都喜出來了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一邊是誠信奇缺的中共,一邊是有為達"神聖"目標可以說謊糊弄"異教徒"教導的一群。。。 結論是:沒有立場一一因為對雙方都不信任,未親見真相,無法下判斷。反觀對於中共與藏人的矛盾,我會選擇更相信藏人。
Sweetie-68 發表評論於
為了抹黑,可以編這樣的故事!
BeckyLin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警察用酷刑是經常聽說的。因為受不了折磨而造成的冤案不知道有多少。
亂我心者 發表評論於
這人和共產黨員的精神相同!有多少共產黨員,為了革命的事業,和家人劃清界限的!這小子說了這話,說不定可保他一家平安。否則,共產黨真會讓他在新疆的親人生不如死!
heshi118 發表評論於
還有誰 看這孩子胖的 身上哪裏還有鐵證嗎 …烙印啥的…… 法國人議會太國民了 不會是眼熱新疆光伏產業… 議員們也太仗義了
有鹿的地方 發表評論於
我出生於“出身於東突厥斯坦吐魯番的鄯善縣 ”,這句話漏餡了,他就是一個搞分裂的新疆人。中國一向對分裂分子是鐵拳相加的。在哈薩克斯坦你說“它屬於俄國的”試試看?
size0 發表評論於
我們沒資格做任何判斷,神會在應該時候做出判斷並實施懲罰。
barryv 發表評論於
在中國人的觀念裏,這樣有信念的人都是恐怖分子。
size0 發表評論於
希望中共沒幹讓神怒的事情。。。。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立堅說查無此人。

size0 發表評論於
這不是他說什麽話的問題,而是當局到底如何處理新疆問題的,是否做了違背天良的問題!
size0 發表評論於
如果查無實據,把人整成那個樣,領導人物應該出道歉並給予補償的。處理得好,他就不會這樣了。當局處理新疆問題處理得虎頭蛇尾。
size0 發表評論於
我黨當年拋頭顱灑熱血奮鬥又是為了什麽?他已經沒什麽可失去了,有些氣沒法忍唄。
size0 發表評論於
人遭遇不公到一定程度就會這樣子,希望中共沒幹這樣缺德的事吧。人在做,天在看!德國在二戰中的罪行直接導致的德國在科技領域的一哥地位,大學數理化教科書由德語直接改成英語。僅僅是同盟國實力強嗎?難道沒有天意?!
Phenix 發表評論於
對於恐怖分子徹底絞殺!
Wuweixiao 發表評論於
即使殺全家,都不顧。這種人奮鬥為什麽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24小時老虎凳,腿應該瘸了吧?放出來一個禮拜就好了?
池中物 發表評論於
鄯善去克拉瑪依?知道有多遠嗎?編故事前先學一下地理知識
五千年 發表評論於
應該把這些恐怖分子統統送到西方去!
至清無魚 發表評論於
應該把這些恐怖分子統統送到西方去,不過估計他們也不接收,弄幾個當當棋子足以。
benniao 發表評論於
一個哈薩克斯坦的公民指控中國侵犯人權?東突厥斯坦是哪個國家?
走出非洲67 發表評論於
獨裁暴政
Goldwang 發表評論於
東突厥斯坦在哪裏??
富祖 發表評論於
法廣從來就是以汙蔑中國為己任,其說出“東突厥斯坦”就是分裂分子,不打自招!
鍾安山 發表評論於
西方媒體咋找這樣一個疆獨恐怖分子出來做證?太不小心了。
老幹部 發表評論於
這種事發生在中國,也叫新聞?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編的怎麽像是當年國民黨的監獄呢?大陸還有水牢?編多了就露餡了。
bakoma 發表評論於
無圖無真相
standardpoodle 發表評論於
“吾買爾·白克力: 我是1979年4月30日出身於東突厥斯坦吐魯番的鄯善縣。。。。”

東突恐怖分子。。。

法廣是否也采訪一下關塔那摩的被關押者。。。
青山留夕陽 發表評論於
我是1979年4月30日出身於東突厥斯坦吐魯番的鄯善縣
============================================
哦,原來如此,好像沒抓錯。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即使殺我全家我也要說出真相!
—————
就憑這句話我相信老共沒抓錯人。一般恐怖分子都沒什麽想得開
山龍 發表評論於
中共國黨權大於人權,為了共產黨集團的絕對安全,錯抓人錯殺人簡直不是個事。
SoWhatAgain 發表評論於
夏天24小時曬太陽,
===============
新疆的太陽厲害。可以在天上24小時不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