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持續高潮 習近平23日還要講話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中國官媒央視連日來播出多部係列紀錄片宣傳“抗美援朝”70周年 © 網絡照片

繼習近平率領中共全體常委外加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9日出席“抗美援朝”70周年紀念展覽,並重申中朝取得這場戰爭勝利之後,習近平將於10月2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再度發表抗美援朝講話。

周三晚間起,中國央視在黃金時段播出六集電視劇『英雄兒女』,此前,央視從12日起播映『抗美援朝保家衛國』20集紀錄片,18日起連續在晚間播出6集朝鮮戰爭紀錄片『為了和平』。

在中美關係日益敗壞的大背景下,更早些時候,中國重映了50年代拍攝的『上甘嶺』、『英雄兒女』、『打擊侵略者』等所謂“抗美援朝”老片。

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抗美援朝”的正義性,強調中朝取得了這場戰爭的勝利,但他的講話被視為完全是中共獨家的“抗美援朝”敘事,與真實的朝鮮戰爭相去甚遠。

“抗美援朝”是中共當局的說法,國際上將1950年代初突發的那場戰爭稱之為“朝鮮戰爭”或“韓戰”。無論近年解密的前蘇聯檔案,還是國際朝鮮戰爭專家的大量研究,甚至中國的一些獨立學者的研究都顯示,這場戰爭並非是北京所說的一場抗擊美帝國主義侵略的“正義戰爭”。1950年6月26日,朝鮮金日成當局在中蘇支持下破壞協議,秘密越過三八線,神速占領漢城,全麵入侵韓國。同日聯合國通過決議譴責朝鮮此舉已構成破壞和平之嚴重惡果,美國和聯合國軍隨後宣布參戰,中國於1950年10月19日,派遣數十萬“誌願軍”渡過鴨綠江進入朝鮮,秘密參戰。1953年7月參戰各方在板門店簽署停火協議,朝鮮退回戰前的三八線以北,韓戰結束。

北京隆重紀念“抗美援朝”,強調中朝勝利,人們需要知道到底勝利了什麽? 中國軍人死了那麽多人,最後,發動戰爭的一方又退回戰前的三八線以北,“勝利”何從談起?那麽,勝利是否指的是讓敵方也付出了同樣慘重的代價?事實恰恰相反,即便根據中國官方數字,中國在這場戰爭中死傷巨大,官方最早的統計數字稱,在朝鮮戰場陣亡的中國軍人為148977人,2010年出版的『文史參考』則稱,共有18萬誌願軍死在朝鮮戰場。2014年10月29日,中國民政部、總政治部確認,抗美援朝烈士為197,653名。對比懸殊的是,聯合國軍共死亡57606人,失蹤及被俘6973人, 其中,美軍陣亡36570人。另外,中國多年來一向不對國內公布戰俘的數字尤其對戰俘去向諱莫如深,後來披露的數字以及獨立的研究顯示,中國人民誌願軍被俘2萬多人,有6673人返回中國大陸,而一萬四千多人選擇去了台灣。

習近平在19日的展覽會上稱,“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將激勵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克服一切艱難險阻、戰勝一切強大敵人”,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借“抗美援朝”打氣,以幾十年前“打敗美帝野心狼”的宏大敘事,來為身陷困境的習近平政權精神上解圍。問題是,幾十年前的勝利本身就是中朝兩國自我宣傳的一個神話。央視連日密集播放“抗美援朝”紀錄片,中國最高領導人不惜一次一次地發表講話紀念,到底是為了什麽?

中方的表述給人的啟示是,中國人民誌願軍的參戰和巨大犧牲,保住了朝鮮和金日成政權。但不少研究者注意到,朝鮮對那場“美國及其走狗挑起的戰爭也有自家“獨特的敘事”,許多朝鮮教科書和宣傳資料不提或者極少提到數十萬中國誌願軍的流血犧牲,而是完全歸功於“金日成主席”和他領導的朝鮮軍民。如何“趕走美國人”,“終於取得祖國解放戰爭的偉大勝利。”

即使號稱“用鮮血凝成的戰鬥友誼”的中朝,對那段曆史的解釋竟然如此各自為我所需。



黨組組長 發表評論於
我們是驕傲的社會主義建設者,
跨上了千裏馬向前飛馳!
我們要建設地上的樂園,
跟隨黨和領袖飛快地向前進。
啊 啊‘’‘’‘’‘’‘’‘’‘’‘’‘’‘’‘’‘
黨組組長 發表評論於
@
世人看清 了"不誌願軍" 或 、誌願去台灣軍 .就看清了中共一貫謊言

誌願軍俘虜在台灣報名時多報的是當年國軍番號。
JJtiger 發表評論於
包子的人民就是保護它的皇位的銅牆鐵臂。
chichimao 發表評論於
為俄作倀,偷襲聯軍.被聯合國定為侵略國.借刀殺人,殘害同胞.隻看被俘 "誌願軍" 七成.一萬四千人堅決選擇去台灣.就狠狠打臉了.中共

世人看清 了"不誌願軍" 或 、誌願去台灣軍 .就看清了中共一貫謊言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一個半文盲當了國家的領導是很可悲的,小學的字都沒認全,總是寬衣寬衣的,天天指著見潘金蓮。
黨組組長 發表評論於
金大將軍想演朝鮮的百萬雄師過大江,
碰了硬釘子。
戰略錯誤,
初見麵就吃了彭大元帥一個大巴掌。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美國沒有那個底氣,公開紀念朝鮮戰爭美國的臉往哪裏擱?被中朝聯合打回三八線,被逼無奈在沒有勝利的情況下簽下停戰協議……美軍有過這樣的窩囊嗎?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0-10-22 09:58:48
美國也應該高調紀念朝鮮戰爭,氣勢上不能輸給中國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美國也應該高調紀念朝鮮戰爭,氣勢上不能輸給中國
最愛平底鞋 發表評論於
看著是為打台灣造勢呢。
charley3 發表評論於
配合大大,領取巫髦。
-----------------
DoctorXI 發表評論於 2020-10-22 09:08:44
非資小流氓上躥下跳,嗬嗬
DoctorXI 發表評論於
非資小流氓上躥下跳,嗬嗬
DoctorXI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我家祖上屠宰各種汙耄畜生,還對它們育種,丫就是一育種失敗的垃圾
百姓人家 發表評論於
他親密的情誼,在心間流淌。
睡著醒著,呼吸間溫暖的心。
我們信任他像天一樣高的德行。
我們都跟隨他生活啊。
沒有他我們活不了,金正恩同誌。
沒有他活不了,我們活不了。
我們的命運,金正恩同誌。
沒有他的話我們活不了。
我們的心隻有他最懂。
在任何時候他都守護者我們的幸福啊。
不管是展翅的希望,還是懷抱的夢想。
全都在他的懷裏實現啦。
沒有他我們活不了,金正恩同誌。
沒有他活不了,我們活不了。
我們的命運,金正恩同誌。
沒有他的話我們活不了。
不管是一起回首來路,還是展望未來。
都將漫溢他太陽般的微笑。
直至時間盡頭,我們隻擁護他一人。
並忠誠的供奉他。
沒有他我們活不了,金正恩同誌。
沒有他活不了,我們活不了。
我們的命運,金正恩同誌。
沒有他的話我們活...  查看完整評論
charley3 發表評論於
更可靠,去看看中共曆史上幾個重要的事件是怎麽回事,西安事變,皖南事變,還有這個抗美援朝,哪個可靠。朝鮮戰爭是內戰?之前的美蘇協議不要了?是誰先幹涉內政?老毛為啥把3個精銳朝鮮師交給金日成,中國的軍隊就這麽開進北朝鮮了。沒有這3個師,北朝鮮能開戰嗎?你的邏輯和中共教科書一樣,從來不把事件全過程講清楚,單單挑出一部分在這裏唬人。
---------------------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2020-10-22 08:02:52
中國曆史教科書比美國曆史教科書可靠,美國基本隻說白人所謂“開發”史(其實是反人類滅絕土著史),好像以前數千年的北美人類史不存在,美國人閹割曆史,恬不知恥。至於朝鮮戰爭的事,人家的內戰關你美國鳥事!既然美國先幹涉人家內政,中國可以幫助朝鮮設法阻止這種外國入侵,同時避免外敵逼近中國邊界,威脅中國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中國軍隊最早入朝是毛澤東送給朝鮮的幾個師,而不是什麽誌願軍。這也是為什麽美國第七艦隊駛入台灣海峽,兩岸分離至今的原因。另外,這些最早入朝的軍隊打到了漢城,被第一次銀川登陸的美軍包了餃子消滅掉。還有第二次銀川登陸,這次被包餃子的是誌願軍。

文革時我在工廠做工,有個老同事就是當年誌願軍。他是汽車兵,曾打到漢城。他說當年因為他是汽車兵,跑的快才沒被人包餃子。他告訴我,當初多虧是汽車兵跑的快。要不然被抓俘虜了。我這同事當年特窮,整年就穿一件破衣服,沒有換洗的衣服。誌願軍的光環沒給他帶來任何好處。另外他還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被俘虜後放回來的。這些人在其它國家是國家英雄,在共產黨手下是過街老鼠。真慘!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2020-10-22 08:13:14
別胡攪蠻纏,朝鮮戰爭不可能變為世界大戰。兩次世界大戰都在“自由世界”中心爆發,是“自由世界”內部狗咬狗的結果,世界其他地區沒那麽好戰,就是卷入二戰的亞洲也是因為日本明治維新加入“自由世界”,模仿“自由世界”掠奪殺戮,變得無恥野蠻的結果。
====================================
就是,共產世界本身就是反人類的,都會自己垮台。當年風靡世界的共產主義,今天哪裏還能找到?就剩一些封建垃圾了!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別胡攪蠻纏,朝鮮戰爭不可能變為世界大戰。兩次世界大戰都在“自由世界”中心爆發,是“自由世界”內部狗咬狗的結果,世界其他地區沒那麽好戰,就是卷入二戰的亞洲也是因為日本明治維新加入“自由世界”,模仿“自由世界”掠奪殺戮,變得無恥野蠻的結果。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2020-10-22 07:53:12胡說八道,實際情況是,美國怕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不敢大打出手。 黨國沒有遭受滅頂之災,也是這個原因。

------------------------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2020-10-22 05:59:13
美國自己對抗美援朝的看法:
美國聲稱贏了其實並沒有贏。……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中國曆史教科書比美國曆史教科書可靠,美國基本隻說白人所謂“開發”史(其實是反人類滅絕土著史),好像以前數千年的北美人類史不存在,美國人閹割曆史,恬不知恥。至於朝鮮戰爭的事,人家的內戰關你美國鳥事!既然美國先幹涉人家內政,中國可以幫助朝鮮設法阻止這種外國入侵,同時避免外敵逼近中國邊界,威脅中國。

charley3 發表評論於 2020-10-22 07:08:14就憑著中國曆史教科書上的東西就出來混了?誰先挑起事端都不清楚?還是明明清楚,故意不說,這更可惡。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胡說八道,實際情況是,美國怕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不敢大打出手。 黨國沒有遭受滅頂之災,也是這個原因。

------------------------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2020-10-22 05:59:13
美國自己對抗美援朝的看法:
美國聲稱贏了其實並沒有贏。美國想滅了北朝鮮,把軍隊推到了中國邊界鴨綠江邊,結果中國出兵了,美軍被踢了屁股,退回三八線,這個分界線永久地定了下來(也就是說新中國軍隊把世界上最強大的美國軍隊打回了三八線,1840年以來被動挨打的中國第一次打敗了西方列強)。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十具”讓人聯想到十具屍體,你自帶一種腐屍的臭味。

十具 發表評論於 2020-10-22 07:32:51
@非資式分子
你好容易找到刺激,踢屁股了耶。用對手的幽默和自嘲滿足自己的虛榮,人家私下會笑話鄉巴佬的。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七十年前那一場戰爭當時你可能看不清哪一方是正義的哪一方是邪惡的,但七十年後的今天已經看的很清楚了

韓國和朝鮮,一個天堂一個地獄,這個事實已經證明了一切! 所謂的“抗美援朝”就是以犧牲幾十萬中國人、被世界邊緣化幾十年的代價扶植了一個無比邪惡的金家王朝,造成朝鮮半島分裂至今,你中共是全體朝鮮民族的敵人,你的罪惡將永遠被釘在曆史的恥辱柱上!
十具 發表評論於
@非資式分子
你好容易找到刺激,踢屁股了耶。用對手的幽默和自嘲滿足自己的虛榮,人家私下會笑話鄉巴佬的。
nikecap53 發表評論於
在高潮中,精盡人亡。哈哈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DoctorXI 發表評論於 2020-10-22 00:05:30
XYZ94538汙耄畜生是聽你老母說的嗎?不是我對她沒興趣,而是怕髒,我不是讓我家大黃狗去伺候她了嗎?
—————————
你家從祖輩不就是經營肉蓮加工嗎?材料全部來自你們家族。

charley3 發表評論於
就憑著中國曆史教科書上的東西就出來混了?誰先挑起事端都不清楚?還是明明清楚,故意不說,這更可惡。
------------------------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2020-10-22 05:59:13
美國自己對抗美援朝的看法:
美國聲稱贏了其實並沒有贏。美國想滅了北朝鮮,把軍隊推到了中國邊界鴨綠江邊,結果中國出兵了,美軍被踢了屁股,退回三八線,這個分界線永久地定了下來(也就是說新中國軍隊把世界上最強大的美國軍隊打回了三八線,1840年以來被動挨打的中國第一次打敗了西方列強)。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2020-10-22 05:59:13
美國自己對抗美援朝的看法:
美國聲稱贏了其實並沒有贏。美國想滅了北朝鮮,把軍隊推到了中國邊界鴨綠江邊,結果中國出兵了,美軍被踢了屁股,退回三八線,
…………………………………………………………
照此邏輯, 埃及踢了以色列的屁股, 把以色列趕出了西奈半島。

sunychen23 發表評論於
搞外交處處樹敵,搞經濟四處地攤,就這能力他又去重炒冷飯抗美援朝給小粉紅打雞血去了,紅太陽好歹會扔個太子在那,刁包怎麽著也得先讓格格和親去才能PK吧,千萬別做自己孩子上學要來哈弗,打仗把別人孩子送去朝鮮事。5年來所做選擇都是不在單子上的下下簽,能做到這樣一致也是一種能力,拳民小粉紅扯著嗓子喊天佑中華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2020-10-22 05:59:13
美國自己對抗美援朝的看法:
美國聲稱贏了其實並沒有贏。美國想滅了北朝鮮,把軍隊推到了中國邊界鴨綠江邊,結果中國出兵了,美軍被踢了屁股,退回三八線,這個分界線永久地定了下來(也就是說新中國軍隊把世界上最強大的美國軍隊打回了三八線,1840年以來被動挨打的中國第一次打敗了西方列強)。
The idea of American victory is also contested among historians. “The U.S. did not win the war,” said Cumings. After pushing back the initial North Korean invasion in 1950, the U.S. decided to try to eliminate the Communist North Korean state.
==========================================================
二百五翻譯,下麵這句話怎麽沒了?
the initial North Korean invasion in 1950
戰爭是北朝鮮引發的,而其主力是毛澤東的軍隊。這也是為...  查看完整評論
mcsquare 發表評論於
經濟上不去,外交失敗,沒事閑著無聊。嗨吧,反正沒人在乎。有本事再打一次看看。連印度欺負都贏不了。哈哈哈。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美國自己對抗美援朝的看法:
美國聲稱贏了其實並沒有贏。美國想滅了北朝鮮,把軍隊推到了中國邊界鴨綠江邊,結果中國出兵了,美軍被踢了屁股,退回三八線,這個分界線永久地定了下來(也就是說新中國軍隊把世界上最強大的美國軍隊打回了三八線,1840年以來被動挨打的中國第一次打敗了西方列強)。
The idea of American victory is also contested among historians. “The U.S. did not win the war,” said Cumings. After pushing back the initial North Korean invasion in 1950, the U.S. decided to try to eliminate the Communist North Korean state. U.S. forces tried to press all the way to the border with China, but the Chinese sent their own forces in. “The U.S. ran right up to the Yalu River, and we just got our asses kicked,” Cumings said. The result was that the 38th parallel, the geographic border tha...  查看完整評論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反共反華的一部分人本來就是流氓地痞,DoctorXI很好地代表了你們,難得不打自招。

DoctorXI 發表評論於 2020-10-22 00:05:30
XYZ94538汙耄畜生是聽你老母說的嗎?不是我對她沒興趣,而是怕髒,我不是讓我家大黃狗去伺候她了嗎?
西雅圖市委書記 發表評論於
向陣亡的聯合國軍將士致敬!
US_Lion 發表評論於
支持習主席再次抗美援朝,把習澤明送去朝鮮做升級版海鮮蛋炒飯。
沒頭沒腦 發表評論於
非常需要第二次抗美援朝,把中共再次打進“大躍進”,抓革命促生產的偉大的文化大革命時代。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先說說你口中「中國人的英雄」在文革中有什麼下場?

「為什麼你能活著回來呢?」

「你是不是勾結了美帝做間諜?」
——————————
river2020 發表評論於 2020-10-22 00:03:31
誌願軍永遠都是中國人的英雄
誌願軍永遠都是五百年來中華民族最強大的軍隊
誌願軍打出了中國70年的安全和和平
yaohua 發表評論於
有人翻出去年中朝官媒因為朝鮮執意發展核武而翻臉互撕時《人民日報》的一個爆料——人日官方微信號“俠客島”當時刊文稱,“當年如果不是朝鮮已故前領導人金日成要統一朝鮮半島,怎麽會爆發戰爭?中國卷入其中,付出幾十萬人生命,引發中美長達20年的對抗,甚至使兩岸議題擱置至今,中國承擔朝鮮當年任性與妄動的大部分成本”。
~~~~~~~

好好看看,這可是人民日報的新聞,打臉了吧!不過五毛們沒臉!
弟兄 發表評論於
打完朝鮮戰爭,兩個邪教國家建成,一個餓死三千萬國民,一個餓死三百萬,創造了勤勞的東亞地區的發展奇跡
弟兄 發表評論於
專製與自由必有一戰,朝鮮戰爭是遲早的事,誰先發動意義不大。盟軍發動諾曼底登陸難道就不正義了
fanzhou1988 發表評論於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戰爭的結果不論勝負,帶來的傷亡都是慘痛的。
文章作者非要按照傷亡人數來判定勝負,這和小孩子玩彈珠有何不同??
這一招裝傻充愣偷換概念玩得666,至於其背後包藏什麽樣的禍心,正常的人也都能猜到。
Jennifer074 發表評論於
中國先後有300多萬士兵以誌願軍名義入朝參戰,中共資料稱約有18萬軍人死亡,但外界普遍認為死亡的中國軍人達100萬,是中共隱瞞了真實的死亡數字。此前的蘇聯官方文件披露,中國誌願軍死亡人數為100萬。聯合國軍第一任總司令麥克阿瑟的回憶錄裡說,中國軍隊損失90-100萬人。美聯社報導稱,大約有90萬中國軍人死於韓戰。

根據朝鮮停戰協議後簽署的文件,交戰雙方都應該返還對方軍人屍骨。尋找士兵遺骸的問題,美國非常重視。據統計,美軍在朝鮮戰爭中死亡5萬人,他們尋找士兵遺骸的工作一直沒有停止。反觀中共,盡管讓百萬中華兒女葬身朝鮮半島,但是中共並沒有積極尋找中國軍人遺骸,甚至此前一直不想接收韓國方麵發掘出來的中國軍人遺骸。據報導,韓國遺骸發掘鑒別團團長樸信漢此前說:“每當發掘出遺骸時,我方都會通過聯合國司令部停戰委員會向中國和朝鮮通報,但中國從未表示要接收。”

後來437具中國軍人遺骸返回中國,實際上...  查看完整評論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美國遭到日本襲擊珍珠港,隨後派軍隊來打日本,這無可非議。但是朝鮮又沒有打美國,美國派軍隊到朝鮮半島來打仗,毫無道理。朝鮮半島是北打南還是南打北,最後到底是北統一南,還是南吞並北,那是他們之間的內戰,不關美國什麽事。如果萬裏之遙的美國都有理由派兵到朝鮮半島來,那作為鄰國的中國就更有理由出兵朝鮮了。況且,美國的目標是要滅了朝鮮,中國的目標是要恢複戰前的三八線——恢複二戰後的國際秩序。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強華 發表評論於 2020-10-21 23:50:04
北朝鮮軍隊中,有大量蘇軍顧問。
——————————-
沒有,當年中國要求蘇聯提供空中支援,蘇聯方麵遲遲不肯答應。

DoctorXI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汙耄畜生是聽你老母說的嗎?不是我對她沒興趣,而是怕髒,我不是讓我家大黃狗去伺候她了嗎?
river2020 發表評論於
誌願軍永遠都是中國人的英雄
誌願軍永遠都是五百年來中華民族最強大的軍隊
誌願軍打出了中國70年的安全和和平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來源:小養趣看曆史

對於抗美援朝,很多公知自己跪著,聽到美國人說打平了,就跟著說打平了,覺得美國人權威說得一定不會錯。

抗美援朝戰爭開始於中朝邊境,朝鮮全境大部被占,朝鮮政權即將滅亡之際。而抗美援朝終結於三八線,收複了朝鮮全境,保住了朝鮮政權。這怎麽就成了戰平了呢!如果誌願軍隻守住了中朝邊境,雙方激戰後達成停火,那才是戰平了。把美軍擊退了好幾百公裏,收複大量失地,保住一個即將滅亡的政權還算戰平,那怎麽樣才算勝利呢?

難道就是因為中國軍隊傷亡高於美軍?如果是這樣的話,土耳其、南非和埃塞俄比亞也都是抗美援朝戰勝方了,因為他們的傷亡都大大低於誌願軍,盧森堡更應是最牛的戰勝方,盧森堡參戰總共就44人,傷亡自然是最輕微的。

如果戰爭的勝負標準是看雙方傷亡的話,那麽二戰蘇德戰場的勝利者就是德軍,而不是蘇軍了。諾曼底登陸勝利者更應是德軍,而非盟軍,更不...  查看完整評論
強華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10-21 23:44:11
強華 發表評論於 2020-10-21 23:35:47 相當一部分當年的知青與紅衛兵,現在仍然相信,是南朝鮮當局與美帝國主義發動了朝鮮戰爭,將戰燒到了鴨綠江邊,我們不得不抗美援朝,最後取得了輝煌勝利。沒辦法,隻讀過那些書。
———————————
本來就是內戰,沒有誰侵略誰的問題,不過當時南韓軍隊中有美軍顧問團,性質就不一樣了,而且當時南北雙方軍事衝突不斷,開戰前一天南韓軍隊還占領了北朝鮮一城鎮。美國南北戰爭還是北方林肯首先宣戰的。
===============================
北朝鮮軍隊中,有大量蘇軍顧問。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強華 發表評論於 2020-10-21 23:35:47 相當一部分當年的知青與紅衛兵,現在仍然相信,是南朝鮮當局與美帝國主義發動了朝鮮戰爭,將戰燒到了鴨綠江邊,我們不得不抗美援朝,最後取得了輝煌勝利。沒辦法,隻讀過那些書。
———————————
本來就是內戰,沒有誰侵略誰的問題,不過當時南韓軍隊中有美軍顧問團,性質就不一樣了,而且當時南北雙方軍事衝突不斷,開戰前一天南韓軍隊還占領了北朝鮮一城鎮。美國南北戰爭還是北方林肯首先宣戰的。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0-10-21 23:23:06華盛頓韓戰紀念碑上的數字是聯合國的傷亡數字,你給加上了個"軍"字來自娛自樂。
—————————
華盛頓韓戰紀念碑英文全名是“The Korean War Veterans Memorial“,知道英文“Veterans”是什麽意思嗎?軍人、老兵!


強華 發表評論於
相當一部分當年的知青與紅衛兵,現在仍然相信,是南朝鮮當局與美帝國主義發動了朝鮮戰爭,將戰燒到了鴨綠江邊,我們不得不抗美援朝,最後取得了輝煌勝利。沒辦法,隻讀過那些書。
lthy 發表評論於
不是騙子就是傻子,關起門來自己嗨就好了。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DoctorXI 發表評論於 2020-10-21 23:26:13 XYZ汙耄畜生張嘴就來,我都懶得跟它爭論了,打狗棒伺候!
————————
雌輪,你是什麽畜生?當你的肉蓮吧。

DoctorXI 發表評論於
XYZ汙耄畜生張嘴就來,我都懶得跟它爭論了,打狗棒伺候!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10-21 22:08:29
首都華盛頓韓戰老兵紀念碑石刻的美國政府統計數字,聯合國軍損失2百多萬人,不識數?而且誌願軍也占領了三八線以南大片土地。
………………………………………………………
華盛頓韓戰紀念碑上的數字是聯合國的傷亡數字,你給加上了個"軍"字來自娛自樂。 用腳來想都知道如果這數字是真的,金一早就解放南朝鮮了。
三八線西段有倆半島是聯合國軍放棄的,因為他們隔著海難以防守。這樣也可讓中朝心理平衡一下使協議能夠達成。 聯合國軍所占的中段和東段的土地是四千多平方公裏, 減去西段讓出的半島後是占領了北韓三千平方公裏的土地。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vibanaly 發表評論於 2020-10-21 23:10:00 “聯合國軍共死亡57606人”?!最好查查美國人朝鮮戰爭紀念館的數字:聯合國軍死亡628833人,美軍死亡64246人,聯合國軍被俘92970人。

美軍死亡3萬多。整個韓戰,韓國人是主要戰死的。別的一共也沒來多少人。而且我也確實看到國內有些文章。比如說哪一個野的部隊,本來在進攻台灣,突然就火車直運朝鮮,這些部隊全部穿著單衣,那一年朝鮮冬天來得早,多少人都凍死了……你可以去查一下。
vibanaly 發表評論於
看看美方統計的士兵損失數據:Dead — United States: 54,246,[9] United Nations: 628,833[10]Wounded — United States: 103,284, United Nations: 1,064,453.Captured — United States: 7,140, United Nations: 92,970.Missing — United States: 8,177,[11][12] United Nations: 470,267.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僵太公釣愚 發表評論於 2020-10-21 22:44:01 1950年6月26日,朝鮮金日成當局在中蘇支持下破壞協議,秘密越過三八線,神速占領漢城,全麵入侵韓國。

-->三八線是分界線不是國界線,所以也談不上什麽入侵。北朝鮮和南朝鮮都認為是一個朝鮮,所以朝鮮戰爭初期的本質是朝鮮內戰,李承晚算個什麽狗東西,就是美國隨便扶植的一個走狗而已。不斷叫囂統一朝鮮結果被金日成差點統一。後期大國介入才改變了內戰的性質。

嗯李承晚不是狗,你也不是僵,你是狗不是東西。明白了…
vibanaly 發表評論於
“聯合國軍共死亡57606人”?!最好查查美國人朝鮮戰爭紀念館的數字:聯合國軍死亡628833人,美軍死亡64246人,聯合國軍被俘92970人。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2020-10-21 22:48:16 是啊,不知天高地厚地宣稱聖誕節前消滅北朝鮮政權,結果被中國打得鼻青臉腫逃回了三八線。

雙方都不服氣沒關係,我建議再打一架。如果一時打不起來,在美的粉紅也別躲在鍵盤後麵,反正出了房門都是美國鬼子,你們的敵人。隨便找誰先幹一架,看看打得過打不過…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wensha 發表評論於 2020-10-21 22:12:09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10-21 22:02:54 毛岸英在蘇聯上過軍校,並作為蘇軍坦克連連長帶隊攻打過柏林。
**************
這個個低級老掉牙的謊言.
———————————-
俄國有檔案記錄,並以公開。2015年,俄國在二戰勝利70周年紀念日,發邀請給毛岸英在中國的親屬,邀請他們參加舉著曾參加過蘇聯衛國親屬的大幅照片遊行活動,包括普京總統舉著父親的照片,記錄視頻中清楚看到毛岸英穿蘇式軍裝的大幅照片。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是啊,不知天高地厚地宣稱聖誕節前消滅北朝鮮政權,結果被中國打得鼻青臉腫逃回了三八線。

潛伏999 發表評論於 2020-10-21 21:08:00
被打的鼻青臉腫 然後意淫自己打贏了
僵太公釣愚 發表評論於
1950年6月26日,朝鮮金日成當局在中蘇支持下破壞協議,秘密越過三八線,神速占領漢城,全麵入侵韓國。

-->三八線是分界線不是國界線,所以也談不上什麽入侵。北朝鮮和南朝鮮都認為是一個朝鮮,所以朝鮮戰爭初期的本質是朝鮮內戰,李承晚算個什麽狗東西,就是美國隨便扶植的一個走狗而已。不斷叫囂統一朝鮮結果被金日成差點統一。後期大國介入才改變了內戰的性質。
man008 發表評論於
要是當年習仲勳和毛岸英一起吃蛋炒飯該多好呀!!!
wensha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10-21 22:02:54 毛岸英在蘇聯上過軍校,並作為蘇軍坦克連連長帶隊攻打過柏林。
**************

這個個低級老掉牙的謊言.
hombre 發表評論於
美國養肥了中共。習近平是個白眼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0-10-21 21:59:03
傷亡數字是無法證實的。 隻有土地現狀擺在那裏,是無法抵賴的。 第五次戰役後期美軍把戰線推進到三八線以北的上甘嶺地區, 金家失去三千九百平方公裏的土地。
無法抵賴但可以隱瞞。 國內的電視劇都稱把美帝打回了三八線"附近"。
——————-
首都華盛頓韓戰老兵紀念碑石刻的美國政府統計數字,聯合國軍損失2百多萬人,不識數?而且誌願軍也占領了三八線以南大片土地。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毛岸英在蘇聯上過軍校,並作為蘇軍坦克連連長帶隊攻打過柏林。按照蔣二世從蘇聯回國後接班人的模式,回國後立即在關鍵黨內軍內崗位磨練、建立人脈、增加資曆,僅僅三個月後,蔣二世就是少將司令,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反觀毛岸英回國5年,老老實實地當農民做工人,在中共黨內和軍內無任何職務。當年正是解放戰爭打的順風順水的時候,如果要想毛岸英接班,正是大好機會,下放野戰軍,當個師長絕無問題,磨練經曆,建立功勳,籠絡人脈。犯不上到朝鮮與世界上最強大的美軍打仗,美軍飛機晝夜24小時不間斷轟炸,誌願軍的防空力量幾乎為零,朝鮮戰場沒有前方後方之分,僅後方的運輸補給車隊和修路修橋部隊就有上萬人被美機死。而且毛岸英隻是參謀,俄語翻譯,沒有任何軍權。

毛澤東6位至親,妻子、兩名弟弟、表妹、侄兒、兒子都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犧牲,這在世界曆史上是絕無僅有。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傷亡數字是無法證實的。 隻有土地現狀擺在那裏,是無法抵賴的。 第五次戰役後期美軍把戰線推進到三八線以北的上甘嶺地區, 金家失去三千九百平方公裏的土地。
無法抵賴但可以隱瞞。 國內的電視劇都稱把美帝打回了三八線"附近"。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偃月劃戟 發表評論於 2020-10-21 20:26:32韓戰,美軍亡5萬多人,華盛頓紀念牆 明明刻石,哪裏是僅3萬多人!而且,誌願軍俘虜美軍近8千人,誌願軍被俘2.1萬人。
……………………………………………
21,345誌願軍俘虜中有14,235人選擇去台灣, 7,110人選擇回大陸; 聯合國軍除韓軍外的5,618名俘虜中有22人選擇了去中國大陸, 其餘的都回到了原來的國家。

傷亡數字可以造假, 戰俘數字不可能造假。 因為當時停戰協定達成時俘虜全部交給中立國印度,瑞典處理的。 是點過人頭的。
中朝起初不同意按俘虜意願遣返的辦法, 戰爭又繼續打了兩年, 又死傷了數萬人。 世界人民期望的和平沒能到來。 後來無可奈何地同意按自願原則來遣返。

二路風景 發表評論於
油管
大康有話說:答觀眾(五):“抗美援朝”是為了保衛和平、反抗侵略嗎?70年前中國到底幹了件什麽事 (字幕)(20201021 第392期)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10-21 21:20:37
國媒體從來沒有報道過美國打贏了韓戰,
美國政府從來沒有宣稱過美國打贏了韓戰,
美國將軍們從來沒有說過美國打贏了韓戰。
………………………………………………
謊言重複一百遍就成了真理, 你還差九十一遍。

wumiao 發表評論於
自己死亡幾十萬,幫了個白眼狼不說,朝鮮人民幾十年過的生不如死,毛就是為了自己的政權更安全?現在習也這樣想,拜登成不了自己的傀儡,和美國難免一戰,到時候政權倒塌之前,再來一次抗美救黨?
Rainbow117 發表評論於
習思想永遠戰無不勝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美國媒體從來沒有報道過美國打贏了韓戰,
美國政府從來沒有宣稱過美國打贏了韓戰,
美國將軍們從來沒有說過美國打贏了韓戰。

美國媒體從來沒有報道過美國打贏了韓戰,
美國政府從來沒有宣稱過美國打贏了韓戰,
美國將軍們從來沒有說過美國打贏了韓戰。

美國媒體從來沒有報道過美國打贏了韓戰,
美國政府從來沒有宣稱過美國打贏了韓戰,
美國將軍們從來沒有說過美國打贏了韓戰。

man008 發表評論於
誌願軍和中國政府沒有關係吧,應該是他們自己跑到朝鮮去打仗的。
飄過的雲 發表評論於
沒事……一談好立馬就放"黃河絕戀"。
潛伏999 發表評論於
被打的鼻青臉腫 然後意淫自己打贏了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偃月劃戟 發表評論於 2020-10-21 20:26:32
韓戰,美軍亡5萬多人,華盛頓紀念牆 明明刻石...
=========

華盛頓紀念牆刻5萬人名字的是韓戰?

告訴你,關於韓戰的石刻上就一句話 -- Freedom is not free.

DoctorXI 發表評論於
記得以前在大學看過中文版的朝鮮雜誌,抗美援朝的係列文章一點都沒有提中國
上山砍柴 發表評論於
三胖 二胖帶領朝鮮和中國兩個偉大國家意淫
偃月劃戟 發表評論於
韓戰,美軍亡5萬多人,華盛頓紀念牆 明明刻石,哪裏是僅3萬多人!而且,誌願軍俘虜美軍近8千人,誌願軍被俘2.1萬人。 去台灣的誌願軍戰俘,都是本來就是國軍的編製,以為去了台灣會有好果子吃,結果失望!
wx3000 發表評論於
看近幾天新聞得知,不少色戰狼都是“抗美援交”持續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