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高調紀念抗美援朝 中國真的是勝方嗎?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上甘嶺》是北京1956年拍攝的“抗美援朝”影片,今年重新拿出來宣傳愛國主義。 © 網絡照片

北京高調紀念“抗美援朝”“偉大勝利”,習近平稱“抗美援朝精神激勵中國克服一切艱難險阻,戰勝一切強大敵人”然而網絡上感覺不出習近平所說的“抗美援朝精神”,反而質疑多多。到底誰勝了,是中國嗎?為什麽不承認朝鮮戰爭是金正恩爺爺金日成發動?誌願軍戰俘那麽多,為什麽官方從來不敢正視?

習近平高調紀念朝鮮戰爭,這是因為他這一代人從小就生活在官方的韓戰敘事中:中國人民誌願軍同朝鮮人民軍一起打敗了美帝國主義侵略軍,贏得了戰爭的勝利。七十年來,俄羅斯的韓戰資料解封了,美國最新的研究出來了,中國的朝鮮戰爭專家也出書揭露朝鮮戰爭真相,然而,習近平把北京早年的韓戰敘事照舊一個字不漏地搬了過來。他在周一的紀念會上還在聲稱“這場戰爭的勝利”,是“正義的勝利、和平的勝利、人民的勝利”。

中共軍委批準製作的六集“抗美援朝”紀錄片,也從18日起連續播出,六集分為《正義擔當》、《殊死較量》、《血性迸發》、《英雄讚歌》、《萬眾一心》、《偉大勝利》,每集50分鍾,很煽情,不知情者或陷入其中。但在專家眼中,北京口中的這套朝鮮戰爭的宏大敘述與曆史真相格格不入。

有幾個具體的細節,無論是在習近平的高調講話中,還是央視播放的係列紀錄片中,或者模模糊糊或者連影子都找不到,但正是這樣幾個關鍵的細節,文革後,顛覆了許多從小學就學會唱“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抗美援朝打敗美帝野心狼”的中國青年一代對朝鮮戰爭的認知。

首先,朝鮮戰爭不是“美帝國主義發動的”,而是金正恩的爺爺金日成精心策劃的,因此,朝鮮戰爭不是中朝人民的“反侵略戰爭”,而是在斯大林指揮下,北京全麵參與的金日成發動的侵略戰爭,斯大林向北京提供了槍炮彈藥飛機,這些後來轉為壓在中國人民身上的巨大債務,北京則出動百萬軍隊,打人海戰爭,死傷無數。

根據中國朝鮮戰爭專家沉誌華在《朝鮮戰爭真相》一書中對大量俄國解密檔案分析後得出的結論:一心想著“解放台灣”的毛澤東是在斯大林最終改變了原定的維持三八線現狀,避免與美國發生直接衝突計劃,同意金日成發動戰爭後,隻好接受既成事實,同意與朝方聯合行動。但斯大林與金正日並未告知毛任何行動細節,“1950年6月25日淩晨,在蘇聯大規模的援助下,金日成發動了後世所稱的朝鮮戰爭”。

6月25日淩晨,朝鮮人民軍發動突襲,四小時內突破韓國防線直趨漢城,朝鮮戰爭爆發。金日成為掩蓋侵略行徑,把侵略行動宣傳成韓國進犯三八線以北地區後朝鮮被迫反擊。聯合國安理會當日通過第82號決議,譴責“北朝鮮部隊對大韓民國發動武裝攻擊”“已構成對和平的破壞”,要求立即撤回三八線。6月27日,美國總統杜魯門發表聲明,宣布美國出兵朝鮮半島和台灣。毛合謀侵犯韓國的重大失算,“解放台灣”之夢破滅。

北京一直宣布贏得了抗美援朝勝利,但對本國軍人死傷數字,一直沒有明確統計,但僅根據前後有出入的幾組數字來看,中國軍隊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中國官方最早的統計數字稱,在朝鮮戰場陣亡的中國軍人為148977人,2010年出版的《文史參考》則稱,共有18萬誌願軍死在朝鮮戰場。2014年10月29日,中國大陸民政部、總政治部確認,抗美援朝烈士為197,653名。聯合國軍共死亡57606人,傷病115183人,失蹤及被俘6973人,總計179762人。 其中,美軍陣亡36570人,後來把死於車禍等事故的一萬多軍人加入,共計54246人。占外國軍隊死亡總數的94.16%。

中國多年來一向不對國內公布戰俘的數字尤其對戰俘去向諱莫如深,後來披露的數字以及獨立的研究顯示,中國人民誌願軍被俘2萬多人,有6673人返回中國大陸,而一萬四千多人去了台灣。至於千方百計說服“回到祖國懷抱”“祖國需要你”的俘虜,一生都在恥辱中默默度過。

那麽,習近平所說的中國人民誌願軍與朝鮮人民及軍隊一起贏得了朝鮮戰爭的勝利根據何在呢?朝鮮戰爭何以對北京而言是一場正義之戰呢?這場戰爭以金日成發動侵略突破三八線為始,最後以中朝軍隊敗退三八線以北為終,頂多恢複了原狀,何勝之有?美韓諸國,說起韓戰,都說付出代價太大,隻有中國朝鮮在自我彈冠相慶,一直慶祝到今天。



肥肥乖乖 發表評論於
啥也別說了,憑那碗蛋炒飯,中國人民就是最大的贏家
整白旗滿洲第一佐領下 發表評論於
@Zhisou
確實是38線附近。因為最後一場金城戰役後,誌願軍又把實際控製線向南推進了一點,從而超過了38線。有沒有覺得臉上一涼,心裏一爽。
dus_安東69 發表評論於
thumpup 發表評論於 2020-10-20 01:25:39
我們被中共騙得太慘了,中印戰爭、抗美援朝和中越戰爭的起因和真實情況,很多人到了海外之後才慢慢知道——不是慘敗,就是付出重大傷亡,絕不像中共忽悠的那樣。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海外這個自由的環境,無論你是生活在這個自由的世界,還是翻牆出來的朋友,還是五毛、自幹五,都去了解一下真實的曆史,不要再被它騙了。愛國的感情誰都有,是美好的,但愛國主義就是另一回事。愛國,一旦被極權專製政府上升到“主義”,塞進自己的私貨,就變成最醜陋的東西。中共是這方麵的老手,它今天竭力煽動“愛國”,正應驗了英國作家塞繆爾-約翰遜的那句名言:愛國主義是流氓無賴的最後庇護所。

加1000
dus_安東69 發表評論於
習當然要高調慶祝,如果不是韓戰,炸死了蛋炒飯,有他今天的位置
嗬嗬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崗村寧次專門寫了一本書來描述共產黨武裝戰鬥的,國民黨軍隻是在他的書裏麵被稱為可被拉攏利用的對象。
抗日戰爭後期,日軍、國軍、美軍甚至聯手對付共軍。
hppyny 發表評論於
共產黨不是不抗日,是消極抗日。毛澤東認為中日戰爭為本黨(指共黨)發展之絕好機會,我們的決策是七分發展,二分應付(國民黨),一分抗日。” 對每個取得的抗日戰鬥也總是誇大勝利。
西雅圖市委書記 發表評論於
很簡單
毛岸英被炸死
毛家絕了皇帝夢
這就是最大的失敗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毛澤東在國際共產大會上,提倡核大戰,消滅帝國主義。人死一半,還有一半。這種封建帝皇的狂妄,把東歐幾個小夥伴嚇到。連蘇聯老大哥也感到不安。史稱蘇修。
charley3 發表評論於
翻牆的?大陸之外的都知道抗戰時期的第一猛將是國民黨的薛嶽將軍,三次長沙會戰殲敵20餘萬,這也是中國軍隊唯一成建製消滅的日軍。
-------------------
vibanaly 發表評論於 2020-10-20 09:22:00
說共軍不抗日的,肯定不知道共軍八年抗戰抓的俘虜比國軍還多,說明共軍打的勝仗多,盡管戰鬥規模比較小。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實際上中國,美國,朝鮮都是輸家。贏家是蘇聯和朝鮮金家。
本來中國毛家也算贏家,結果把王礎搭了進去,成了最大的輸家。這也是為什麽毛澤東對彭德懷恨之入骨。說來也奇怪,諾大誌願軍司令部,單單死了毛岸英和一個跑去救他的參謀。毛澤東不懷疑彭德懷就怪了。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中共打仗從來沒贏過,宣傳從來沒輸過。
可選項123 發表評論於
穀歌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一場美國想忘記的戰爭
Zhisou 發表評論於

大陸的電視劇一律稱把美軍打回了三八線, 隻有《偉大的抗美援朝》稱把美軍打回了三八線"附近", 不知道這位編劇是否會被訓誡。

Zhisou 發表評論於

台灣的人均GDP是二萬五千美元, 大陸的人均GDP是一萬美元.
Do_u_read? 發表評論於
勝負不是由傷亡人數決定的,二戰中同盟國傷亡遠大於德國。



vibanaly 發表評論於
說共軍不抗日的,肯定不知道共軍八年抗戰抓的俘虜比國軍還多,說明共軍打的勝仗多,盡管戰鬥規模比較小。
koit 發表評論於
中國不出兵,那就得罪了斯大林,社會主義陣營也就呆不下去了,隻能倒向美國。大家可以提前20年吃麥當勞。沒了文革,在這發帖的,吵架的也就沒了來到這個世界的機會,梁家河也不會有了,太可怕了。日本也不會有當年的GDP第二,那肯定是中國的。
北1 發表評論於
戰爭從來都是政治衝突的延續。不能以死傷人數來論輸贏,而是要看政治和戰略目的是否達到。中國人民誌願軍付出了比“聯合國軍”更大的代價,把他們檔在了三八線,把北朝鮮變成了緩衝地區,贏得了幾十年的和平環境,保證了東北地區重工業的順利重建和發展。除此之外,誌願軍的流血犧牲還換來了蘇聯的156個工業援助項目,例如:鞍鋼、武鋼、一汽、洛陽拖拉機、武漢長江大橋等國家重點項目,奠定了國家最初的工業基礎。法廣作為資深媒體,對朝鮮戰爭的評論像一個目不識丁的老農,不懂其政治軍事和曆史的深遠意義,根本讓讀者看不起。不能忘記這些曆史,中國現在世界經濟總量第二的成績毫無疑問有誌願軍奠定基礎的豐功偉績,一個來自八國聯軍的老牌殖民主義國家的媒體是永遠看不懂中國的!
於木 發表評論於
抗美援朝,中國當然沒贏,那是中國本不在計劃中的戰爭,沒有抗美援朝,早把台灣統一了。但美國也沒贏,目的沒達到還損兵折將,看美國國內過去常常討論越戰但很少討論韓戰就知道了。南北韓更是不算是贏家,好好的國家被大家一起鬧得變成兩半。
筆架山 發表評論於
金日成打南朝鮮或南朝鮮都是內戰,沒有侵略一說,那是朝鮮民族自己的事。是內戰。
mark999_2020 發表評論於
韓戰美國以世界第一的名將和優勢兵力也打不贏中國,請問法廣,你要怎麽給自己圓謊?
vibanaly 發表評論於
共軍的遊擊戰法如果是世界第二,誰敢稱世界第一?看看共軍的學生北越共軍就知道遊擊戰法的厲害了。限於武器的巨大差距,共軍主要是用遊擊戰法在日軍後方建立根據地並和日軍作戰。日軍二戰期間唯一的嘩變就發生在和山東八路作戰的部隊。
yaohua 發表評論於
ttw97 發表評論於 2020-10-19 19:47:10
說金日成發動戰爭的, 可以去看看美國對此記錄。 金日成想學老毛, 用和談統一朝鮮。 可是當時的南韓的李承晚殺了金日成3個得力大將使者。 所以金日成才去打到南韓的。
~~~~~~~~

哈哈!這是什麽演義?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中共之所以半個多世紀都要死抱著“誌願軍”這個天大謊言不放,是以為中共是不宣而戰,搞的突襲

如果不說這些是“誌願軍”,那中共高層都是觸犯國際法的戰犯
hppyny 發表評論於
美國沒有侵略中國,毛卻不惜一切代價去打美國,當日本侵略中國時,他卻消極抗日,何等的賣國!
jw2009 發表評論於
朝鮮戰爭是金日成和斯大林策劃的,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讓中國知道和介入。如果北朝鮮拿下整個朝鮮,朝鮮將可以成為蘇聯牽製中國的棋子。
隻有當美軍在仁川登陸,北朝鮮被擊垮時他們兩位才想到來找中國幫忙。
對此毛不知道嗎?當然不會,他為什麽要從當初被冷落的位置一下這麽熱情投入呢?因為,他在取得國共內戰勝利後,思想飛舞激動不已,不僅要在中國曆史上偉大一番,更要隻爭朝夕,在世界曆史上也偉大一番。。
hppyny 發表評論於
朝鮮戰爭是個可恥的戰爭,為了維護一個侵略性的外國獨裁政權的犧牲那麽多中國人民,此次戰爭又使世界孤立了中國,為中國出了個不顧人民死活的獨裁者感到悲哀!
溫哥華來信 發表評論於
抗美援朝時,直接用在朝鮮戰場上的武器裝備和彈藥,完全是蘇聯承擔的。除此之外,蘇聯還答應在中國境內再裝備60個師,其所需裝備中國隻要花半價就可以了。這才是事實的真相,不要再埋汰人家蘇聯了。
Brit_英倫97 發表評論於
我覺得中共可惡的地方還不在於抗美援朝輸贏的問題。而是朝鮮戰爭完全是三胖爺爺先打到漢城,幾乎把南韓端了,然後引起聯合國派兵幫助南韓打北韓。戰爭由此開始。中共這些年來怎麽就不把來龍去脈告訴老百姓?讓老百姓始終蒙在鼓裏,還在受愚弄?
dmaster 發表評論於
中國肯定是贏了,不是打死打傷多少敵人,不是拿下多少土地,而是毛岸英犧牲了,毛爺爺傳位失敗,讓鄧爺爺複辟了,搞成改革開放。要不然中國就是大號的北韓。估計五毛都不想過那樣的日子。
jw2009 發表評論於
中國當時介入朝鮮戰爭的根本原因是毛想打世界大戰。
毛有個理論:
第一次世界大戰產生了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蘇聯;第二次世界大戰產生了一大批社會主義國家;如果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資本主義世界將被徹底埋葬。。

這是他的理論。但是他不能用這個理論去說服當時的黨內,別人不會聽他的。所以他要迂回,說如果美軍占領了朝鮮,將對中國東北構成威脅。。林彪反駁說,如果美國想介入中國,它為什麽不在國共內戰時就介入啊?對此毛無法回答,隻能說,無論如何我們不能看著朝鮮在受苦無動於衷。。多麽勉強的理由。。

1953年當斯大林死了,毛也清楚世界大戰的夢想暫時要放棄了,朝鮮戰爭也就結束了。

這件事沒有了。。

1962年美蘇古巴導彈危機發生了,毛的世界大戰夢想再次被點燃。。

當蘇聯最後與美國各退一步解決了危機後來北京通報情況時,毛非常的不高興。。
...  查看完整評論
山地 發表評論於
美國兵被誌願軍一腳從鴨綠江踹到38線。當然從有人認為沒有輸,是勝利轉進。
jw2009 發表評論於
朝鮮戰爭就中美接觸開始算,開始是中國占上風,因為美軍對中國入朝規模的誤判,這一階段戰爭是朝鮮北部山林地帶進行。。美軍吃了不少虧;但是當美軍退到南部平原,特別當李奇微接掌第八集團軍後形勢就發生了很大變化,朝鮮戰爭後期的中美對抗中是美軍占上風。

朝鮮戰爭後期美軍掌握了製空權,他們經常故意撤退讓誌願軍不斷前進以增長誌願軍的補給線路,然後加以空中襲擊誌願軍的補給,而誌願軍的攻擊部隊在幾天連續推進後隨身攜帶幹糧用盡成強弩之末,這時李奇微用長程火炮加強大地麵力量進行反擊,往往造成誌願軍很大傷亡。而且美軍在朝鮮戰爭後期已經這個戰術作為規律在使用。。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愛國"小粉紅們,看著三胖在曾經的中國土地長白山上耀武揚威,看著越南國旗在中國土地夜鶯島上高高飄揚,你們怎麽看?是不是特別恨那個把長白山送給朝鮮, 把夜鶯島送給越南的大賣國賊?更有意思的是,這些領土都是打著反美愛國口號送的,諷刺不諷刺?

改革開放四十年,中國還有這麽多智力低下,不辯是非的小粉紅,真是中國教育的悲哀!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僵太公釣愚 發表評論於 2020-10-20 00:09:38
中國誌願軍入朝的時候,美軍為首的聯合國軍已經打到鴨綠江了,北朝鮮軍已經潰散,最後到53年回到了三八線。中國不是勝方那誰是?
========================================
白X,中國軍隊最早入朝是毛澤東送給朝鮮的幾個師,而不是什麽誌願軍。這也是為什麽美國第七艦隊駛入台灣海峽,兩岸分離至今的原因。另外告訴你,這些最早入朝的軍隊打到了漢城,被第一次銀川登陸的美軍包了餃子。另外還有第二次銀川登陸,這次被包餃子的是誌願軍。

文革時我在工廠做工,有個老同事就是當年誌願軍。他是汽車兵,曾打到漢城。他說當年因為他是汽車兵,跑的快才沒被人包餃子。我這同事當年特窮,整年就穿一件破衣服,沒有換洗的。誌願軍的光環沒給他帶來任何好處。另外他還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被俘虜後放回來的。這些人在其它國家是國家英雄,在共產黨手下是過街老鼠。真慘!

查看完整評論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法廣”之流自然是不會認為中國是勝方的,但是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中國當然是勝方。中國把美軍從鴨綠江打退到了三八線,怎麽不是勝方?美軍最高指揮官,五星上將麥克阿瑟以被撤職而結束其軍旅生涯,而不是“光榮退休”,還不說明問題嗎?沒有朝鮮這一仗的勝利,美軍在越南戰爭期間,會老老實實地遵守“不得越過17度線”嗎?沒有朝鮮這一仗的勝利,英國撒切爾夫人來談香港回歸時,要求“歸還主權、保留治權”,被鄧小平一口拒絕時,剛打贏英阿戰爭的英國撒切爾夫人會哀歎“該死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嗎?這一仗,打出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威,打出了中國此後70年的和平。直到今天,美國、日本和西方八國聯軍,也沒敢再踏上我中華大地一步。
Brit_英倫97 發表評論於
我覺得中共再高調紀念抗美援朝,也就是欺騙中國人民。看看北韓的教科書怎寫的,那全是三胖爺爺的功勞,共產國家的曆史隻能當笑話看吧。
平安之夜 發表評論於
犧牲50萬中國人,換來了30年與世隔絕,和殘暴吃人的金家王朝!! 最重大的貢獻是幹掉了毛岸英,使中國避免了朝鮮式的封建世襲。
hkzs 發表評論於
中國是被迫放棄自己要求接受聯合國軍條件的失敗方。中國的開價是:美軍撤出朝鮮,撤出台灣,聯合國中國席位歸北京政府,朝鮮恢複戰前國界,戰俘一律遣返。聯合國軍的開價是:不談撤軍,不談台灣,不談聯合國等與此無關的話題,以實際控製線為界,戰俘自願遣返。最後怎麽停的火就不用我說了。
思想起 發表評論於
當然勝了,保住了金家王朝三代世襲。
thumpup 發表評論於
我們被中共騙得太慘了,中印戰爭、抗美援朝和中越戰爭的起因和真實情況,很多人到了海外之後才慢慢知道——不是慘敗,就是付出重大傷亡,絕不像中共忽悠的那樣。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海外這個自由的環境,無論你是生活在這個自由的世界,還是翻牆出來的朋友,還是五毛、自幹五,都去了解一下真實的曆史,不要再被它騙了。愛國的感情誰都有,是美好的,但愛國主義就是另一回事。愛國,一旦被極權專製政府上升到“主義”,塞進自己的私貨,就變成最醜陋的東西。中共是這方麵的老手,它今天竭力煽動“愛國”,正應驗了英國作家塞繆爾-約翰遜的那句名言:愛國主義是流氓無賴的最後庇護所。


何為真正的愛國?孫中山曾有“推翻暴政就是最大的愛國”的觀點。毛澤東對此曾大加推崇,將之進一步發展為“愛當今的國(指國民黨統治的中國),就是叛國”的理論。抗戰爆發後,國民政府提出“全國人民團結一致,愛國禦敵”,毛澤東則回應:“現在談愛國,那...  查看完整評論
清邁 發表評論於
看上去是個幾何問題 其實是個函數問題,所謂“打得一拳開 免得百拳來”,根本就是囈語,沒有金日成/毛澤東/斯大林的一拳,哪兒還會有所謂“百拳”呢?
Swedenbo 發表評論於
“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不用爭輸贏了。
僵太公釣愚 發表評論於
中國誌願軍入朝的時候,美軍為首的聯合國軍已經打到鴨綠江了,北朝鮮軍已經潰散,最後到53年回到了三八線。中國不是勝方那誰是?
Swedenbo 發表評論於
最準確的ID名。
————————————————————
沒頭沒腦 發表評論於 2020-10-19 23:25:40
美國兵都是槍擊對方右肩膀,這樣既消除對方的殺傷力而且拖累對方的後勤支援,打擊對方的士氣。大家知道以前車禍把人撞傷癱瘓的保險支出遠大於死亡賠償的支出是一個道理。美國也知道上甘嶺上的誌願軍從一個炮坑跳到另一個炮坑,所以美軍都是排炮準確一線的推進。美國打仗燒的是美元,中共消耗的是人肉。美國一顆航空炸彈的成本就超過中方的一位死亡士兵的撫恤金。韓戰中毛的兒子要是不被炸死,今天就沒有習包子的份了。今天就是毛三胖的天下了。災中是有福的成分的,就如因果論一樣。
wilson16 發表評論於
Zhisou 發表評論於 2020-10-19 21:38:47

世界進步了, 使得列強放棄了侵略和殖民主義,同樣也不再販賣黑奴了。 從1945年(不是1949年)到現在, 新加坡,馬來西亞,以至中國被列強侵略了嗎?
=============
你說得不太對啊,1945年法國剛從德國的占領中被盟軍解放,就要求從日本手中接管原殖民地越南,於是1945年9月至1954年7月開始了越南抗法戰爭,結果法軍被打得大敗,被迫放棄越南。如果不是越軍打贏了,越南就變成另一個1919年的青島了
列強放棄了侵略和殖民主義,這並不是他們心甘情願的,是他們不再有能力繼續這樣做。
沒頭沒腦 發表評論於
美國兵都是槍擊對方右肩膀,這樣既消除對方的殺傷力而且拖累對方的後勤支援,打擊對方的士氣。大家知道以前車禍把人撞傷癱瘓的保險支出遠大於死亡賠償的支出是一個道理。美國也知道上甘嶺上的誌願軍從一個炮坑跳到另一個炮坑,所以美軍都是排炮準確一線的推進。美國打仗燒的是美元,中共消耗的是人肉。美國一顆航空炸彈的成本就超過中方的一位死亡士兵的撫恤金。韓戰中毛的兒子要是不被炸死,今天就沒有習包子的份了。今天就是毛三胖的天下了。災中是有福的成分的,就如因果論一樣。
optionguy 發表評論於
看現在的南北韓 誰是正義的一方 誰是勝利的一方 已經很明顯 再掙就沒有意思了
tankbig 發表評論於
從本質來說,中國是勝了,中國入朝時,美國在鴨綠江邊,結束時在三八線。
有些人說美國隻會打到鴨綠江邊,那隻是後來的什麽報告,但如果中國當時不出兵,美國乘著剛打勝北朝鮮來突襲中國也基本沒有懸念!看看美國曆史上大取得大勝時從來沒有說什麽承諾,都是隨時改的!反正打完了再找借口!打伊拉克說大規模殺傷武器,結果沒找到,到敘利亞賴在那不走!到南海說自由航行,結果軍演,誰家自由航行就是軍演?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法廣的報道,故意把韓國軍隊的傷亡人數給抹去了呀,這是不把韓國軍人當人看呀!
第一,美國在朝鮮戰爭中付出沉重的代價,陣亡54246人,陣亡、受傷和被俘共397,543人;
第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朝鮮戰爭中付出巨大的犧牲,183,108名中國人民誌願軍軍人陣亡於朝鮮半島(一說陣亡197,653人)。
第三,美國所率領的聯合國軍方麵及韓國方麵陣亡情況:
韓國:陣亡137,899人;陣亡、受傷、失蹤和被俘共621,479人;
聯合國軍共死亡57606人,傷病115183人,失蹤及被俘6973人,總計179762人;
第四,中國這邊:朝鮮陣亡215,000人,蘇聯陣亡299人。
說句實在話,抗美援朝,確實沒有勝利方,但是中國軍隊的武器,落後美軍兩代以上,並且後勤補給極度困難的情況下,打出如此的戰績,還是非常值得欽佩的。這一戰,確定了中國大陸幾十年的和平,美軍再也不敢輕易來中國大陸周邊挑釁了。
二路風景 發表評論於
戰爭由金一跨38線引起,最終結果,金一被打回38線以北。
美國死2、3萬人,中國死6、70萬。中國贏了!
Zhisou 發表評論於

強華 發表評論於 2020-10-19 22:29:36
抗美援朝戰爭前,美國就“不敢”和中國軍隊打仗,因為美軍在中國出兵前的戰爭目標是,1950年12月25日聖誕節前,在鴨綠江南,結束戰爭,回家過聖誕節。
=================
黨說美帝打到鴨綠江邊的下一步就是侵略中國, 你還在散布什麽美帝準備聖誕前回家, 這不是與黨唱反調嗎? 小心黨讓你簽訓誡書!


lthy 發表評論於
按金家的教科書,是老金指揮神勇,沒中方啥事。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三胖樂了:二胖,我還沒說話,你瞎嚷嚷個啥?
強華 發表評論於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20-10-19 20:46:09
俺是農民 發表評論於 2020-10-19 20:41:17 個人感覺唯一的好處是中美從此之後都不想再發生熱戰了,知道代價太大。

-----
同意。抗美援朝後,美國軍隊再也不敢和中國軍隊打陸戰了。毛澤東不許美軍在越南越過17線,美軍隻好服從。
==============================

抗美援朝戰爭前,美國就“不敢”和中國軍隊打仗,因為美軍在中國出兵前的戰爭目標是,1950年12月25日聖誕節前,在鴨綠江南,結束戰爭,回家過聖誕節。
俯臥撐123 發表評論於
宣傳抗美援朝,有點過分了。
加飛貓 發表評論於
有些事情,大家心知肚明,隻不過不說而已。
koit 發表評論於
援朝抗美,保衛蘇聯
鐵流兩萬裏 發表評論於
傷亡人數難道不記韓國的傷亡嗎?誌願軍殲滅的主要對象是韓國軍隊,故意不算韓國軍人的傷亡就是想騙騙人。
Zhisou 發表評論於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20-10-19 21:26:44Zhisou 發表評論於 2020-10-19 21:15:45
w

根據雅爾塔協定, 南北朝鮮以三八分界。 美軍當時是越境追擊北韓軍, 並沒有打算永久占領。
目前美軍占據的從三八線到上甘嶺的那塊三千九百平方公裏的北韓土地是停戰協議的各方都認可的。 一旦南北朝鮮簽訂和平協議。 美軍將撤回三八線以南

-----
上甘嶺現在在朝鮮境內。
======================
在朝鮮境內不假。 但是開戰前從上甘嶺到三八線這塊土地都是金家的, 現在停火線劃在了上甘嶺, 上甘嶺成了南北朝鮮共管。
你有條件的話上穀歌搜搜看。

m007 發表評論於
朝鮮是真正獲利的一方,他們獲得了中方的1200平方公裏的土地!!!還有每年從大陸拿到的各種各樣的免費援助!!!
houshu 發表評論於
樓下關於列強和殖民主義的理解天真了。伊拉克就差點被‘拜登方案’肢解成三塊,而約旦河西岸的猶太居民都是從俄國和東歐‘殖’過去的。。。
不知道吧?嗬嗬。
Zhisou 發表評論於

各列強在中國的租界都在1945年就歸還了, 隻有俄國租借的旅順直至1954年才歸還。 老毛子真賴。
houshu 發表評論於
朝韓關係和東西德正好相反,東德怕被吃掉而北韓要解放南韓。一次東德首腦訪問北韓,發表聯合公報居然說‘一個統一的朝鮮和一個分治的德國是世界和平的需要’雲雲,貽笑大方。
Zhisou 發表評論於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0-10-19 19:26:02朝鮮一戰,中國和世界上最強大的美國軍隊打仗,最終打成平手,逼美國在停戰協定上簽字,這就是後來中國能夠有70年和平的基礎。從1840到1949的百年間,多少帝國主義侵略中國?而1949後到現在,為什麽沒有任何帝國主義膽敢侵略中國了?就是因為朝鮮戰爭打出了中國的威風,讓美國明白了,中國惹不起。
========================
世界進步了, 使得列強放棄了侵略和殖民主義,同樣也不再販賣黑奴了。 從1945年(不是1949年)到現在, 新加坡,馬來西亞,以至中國被列強侵略了嗎?

houshu 發表評論於
朝韓分治是外部強加的,朝韓都堅決不同意。李承晚和金日成都自稱是統一的朝鮮的領袖。所以韓戰屬於內戰是正確的定位。
按照‘the coldest winter',中美兩家都早就想在38線停戰,但朝韓不同意。後來金迫於中方壓力不得不同意了,但李承晚堅持要’飲馬鴨綠江’(後來韓軍一個將領從北韓一個水溝裏灌了兩瓶水,就說是鴨綠江水,才哄過李承晚),李甚至在漢城搞兵變逼美軍北進。那就是為何至今停戰協定上隻有朝中美三家的簽字。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Zhisou 發表評論於 2020-10-19 21:15:45
w

根據雅爾塔協定, 南北朝鮮以三八分界。 美軍當時是越境追擊北韓軍, 並沒有打算永久占領。
目前美軍占據的從三八線到上甘嶺的那塊三千九百平方公裏的北韓土地是停戰協議的各方都認可的。 一旦南北朝鮮簽訂和平協議。 美軍將撤回三八線以南

-----
上甘嶺現在在朝鮮境內。
koit 發表評論於
美軍往北過38線可不是追擊,是要消滅。金同誌勾結外國勢力,妄圖統一朝鮮,被揍; 李先生一看機會來了,想從另一邊統一,美國人想幫忙到底。 後來, 底下還有底
Zhisou 發表評論於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2020-10-19
把美軍從鴨綠江邊趕回到了三八線,就是中國的巨大勝利,也是美軍的恥辱,因為美軍以前從來沒有過如此的經曆,以前都是把其他國家的軍隊趕走。
………………………………………………………

根據雅爾塔協定, 南北朝鮮以三八分界。 美軍當時是越境追擊北韓軍, 並沒有打算永久占領。
目前美軍占據的從三八線到上甘嶺的那塊三千九百平方公裏的北韓土地是停戰協議的各方都認可的。 一旦南北朝鮮簽訂和平協議。 美軍將撤回三八線以南。

黨告訴我們把美帝趕回了三八線是隱瞞了朝戰的結局。
koit 發表評論於
內戰? ! --- 因為雅爾塔協定是曆史性文件。 美軍在1812年戰爭被英國人和加拿大人追著打,白宮都燒了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看到標題,就想進來查查毳毛毛們的出勤情況。嗯,基本都到齊,口活都不錯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此外,中共病毒給美國帶來的生命和經濟損失,“這筆帳必有到期的一天”。不過納瓦羅強調,盡管對抗升級,美中之間不會發生熱戰。

“現在我必須非常明確一個重點,對抗中共並不意味著打仗。這是特朗普政府最不想做的事情。”

-------
這就是抗美援朝的意義!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俺是農民 發表評論於 2020-10-19 20:41:17 個人感覺唯一的好處是中美從此之後都不想再發生熱戰了,知道代價太大。

-----
同意。抗美援朝後,美國軍隊再也不敢和中國軍隊打陸戰了。毛澤東不許美軍在越南越過17線,美軍隻好服從。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orchid 發表評論於 2020-10-19 19:50:06 中共的罪惡還不夠嗎?中共人至今還在裝聾作啞嗎?很好。當年援朝本身就是一場侵略戰爭,二戰剛剛結束北韓侵略南韓挑起一場戰爭,

------

再強調一遍,南北朝鮮人家打的是內戰,與美國沒有任何關係。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把美軍從鴨綠江邊趕回到了三八線,就是中國的巨大勝利,也是美軍的恥辱,因為美軍以前從來沒有過如此的經曆,以前都是把其他國家的軍隊趕走。
俺是農民 發表評論於
個人感覺唯一的好處是中美從此之後都不想再發生熱戰了,知道代價太大。
liu98065 發表評論於
解放軍怎麽比得上轉進台灣的國軍?
共-產-黨 發表評論於
koit 發表評論於 2020-10-19 20:03:18
抗美援朝一戰打出了國威軍威
後來越南也打出了國威軍威
再後來柬埔寨又打出了國威軍威
--------------
所有的這些都不如天安門廣場戰役才是真正打出了“國威、軍威和黨威”。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大致來說,中國從那場戰爭開始走上坡路,美國開始走下坡路。
簡單得很 發表評論於
三胖承認嗎?
飯太稀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民勝利了。 感謝南非波蘭裔飛行員Lipawsky
HALS 發表評論於
洋知青總結了很多,比包子清楚多了。包子的腦袋裏是一坨屎。
MarsFather 發表評論於
大林同誌運籌帷幄,指揮萬裏,發令澤東入朝參戰。彭大將軍星夜渡江,勢如破竹,占領漢城,打過漢江。哪知道美軍二次仁川登陸,包了彭“餃子”,漢江以南大軍如數被滅被俘。美軍又殺回三八線北。麥帥試圖乘勝攻入我東北,還妄圖核蛋東北。但被杜氏喝止。後膠著於三八線,並止戰於此。
MarsFather 發表評論於
話說二戰結束,高麗被割裂為南(韓國)北(朝鮮)兩國,以三八線為界。那時大林同誌事業正旺,力圖擴大社會主義陣營。於是,日成在大林的支持下,越過三八線,攻下漢城,打過漢江,直逼釜山,奪取解放全國勝利在望,韓國危急。沒想到半路殺出個聯合國軍。美軍仁川登陸,包了金“餃子”。日成10萬大軍覆滅,美軍北上過三八線。朝鮮危急。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近百萬中國人的犧牲,給中國帶來了什麽?帶給中國的是幾千億戰爭的費用,帶給中國的是半個長白山國土的丟失,帶給中國的是美國鐵了心的幫助台灣,中國再無力解放台灣,帶給中國的是後來蘇聯的逼債,中國幾千萬人口餓死。毛澤東在朝鮮勝了嗎?

朝鮮戰爭本是朝鮮的事情,可是毛澤東這個混蛋把債務都攬到中國人身上。同樣支持朝鮮,蘇聯賣出了剩餘的武器,大發橫財。同樣支持朝鮮,中國死了近百萬誌願軍不說,還把朝鮮的債務都攬到自家身上。這還不說,毛澤東還大量的無償支援朝鮮,不顧中國當時自己的困難。以至後來中國人大批的餓死。這種不敗而敗,這種賣國行為全因中國當年有個奇葩領導人,毛澤東!

什麽叫做賣國,把中國的領土送給別人算不算賣國?什麽叫做賣國,把中國的利益無償的送給他人,坐看中國人餓死算不算賣國? 什麽叫做賣國,自己的國土台灣放著不管,管其它共產國家,就是為了爭共產國際領袖,著算不算賣國?
查看完整評論
koit 發表評論於
抗美援朝一戰打出了國威軍威

後來越南也打出了國威軍威

再後來柬埔寨又打出了國威軍威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rrrd 發表評論於 2020-10-19 19:55:45
中共一直都是禦敵於國門之外的,這就足夠了。比起清政府和國民政府高了不是一丁半點。
=======================================
就是,長白山是中國的內陸,送出去就是國門外了。夜鶯島是中國的島嶼,送出去就是國門外了。俄國占了那麽多中國土地,國門從哪裏算起?
duty 發表評論於
常凱申想趁機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戰自己借東北重返大陸。美國第七艦隊封鎖台灣海峽不讓常凱申派兵入朝參戰是基於對刮民黨軍隊和常凱申能力的不信仼以及害怕戰爭升級。那是兩碼子事。常凱申暗中己蠢蠢欲動。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朝鮮神曲《沒有他會死》,笑死了, 不聽都不行

以下為歌詞:
他親密的情誼,在心間流淌,
睡著醒著,呼吸間溫暖的心,
我們信任他像天一樣高的德行,
我們都跟隨他生活啊。沒有他我們活不了,
金正恩同誌,沒有他,活不了,我們活不了,
我們的命運,金正恩同誌,沒有他的話,我們活不了。

想起當年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爹親娘親不如毛主席親,這類神曲,中國人也唱過。

感謝燃燒彈,結束了毛家王朝,使我們不再丟臉!
rrrd 發表評論於
中共一直都是禦敵於國門之外的,這就足夠了。比起清政府和國民政府高了不是一丁半點。
orchid 發表評論於
中共的罪惡還不夠嗎?中共人至今還在裝聾作啞嗎?很好。當年援朝本身就是一場侵略戰爭,二戰剛剛結束北韓侵略南韓挑起一場戰爭,中國幾百萬人死於北韓的侵略擴張野心。停戰後,中國戰俘有三個選擇,數百中國戰俘選擇回國,之後被打入社會底層,一直到死都沒有翻身;而上萬中國戰俘選擇去了其他國家。大部分去了台灣安度晚年。部分混得不錯的誌願軍戰俘在八十年代後以台商的名義回大陸家鄉投資,收到各級領導的高規格招待,備受禮遇。共產黨殺手曆來不把中國人命當回事,再來一次嗎?!
共-產-黨 發表評論於
如果麥克阿瑟和美國真要趁此侵入中國的話,他就不說“讓美國士兵回國過聖誕”的話了。
小粉紅們真是無知無畏啊!
freeway210 發表評論於
這個還真是。
感謝蛋炒飯,感謝燃燒彈,感謝美國飛行員。
不然中國真的就和朝鮮一樣慘了。
共-產-黨 發表評論於
duty 發表評論於 2020-10-19 19:37:45
麥克阿瑟快打到鴨綠江邊了,如果再不反擊,沒準常凱申就會以朝鮮為跳板在美國的支援下入侵東北,那後果不堪設想。
-----------
沒常識!
去看看美國在朝鮮戰爭爆發後對蔣介石的第一個動作是什麽吧。
如果允許戰爭擴大,早就讓蔣參戰了。蔣多次表示要參戰,都被美國壓製了。
知道台海中線是怎麽來的嗎?初衷就是不允許蔣的軍隊過去大陸的。
不尊重事實,以自己的想當然代替事實。
ttw97 發表評論於
說金日成發動戰爭的, 可以去看看美國對此記錄。 金日成想學老毛, 用和談統一朝鮮。 可是當時的南韓的李承晚殺了金日成3個得力大將使者。 所以金日成才去打到南韓的。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毛岸英為了結束毛澤東的封建統治,徹底埋葬毛家王朝,勇敢的站在美國轟炸機下,為中國的新民主主義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毛岸英烈士永垂不朽!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1950年6月25日,朝鮮攻入南韓,朝鮮戰爭爆發。金日成進攻朝鮮的主力就是毛澤東送給朝鮮的幾個四野的主力師。還包括所有的武器彈藥,坦克大炮。

正因為毛澤東在朝鮮戰爭中的作用,激怒了美國人,兩天之後,1950年6月27日,美國第七艦隊進入台灣海峽。從此兩岸分離半個多世紀,毛澤東罪不可赦!

當年朝鮮進攻時隻有十個師,其中三個主力師是毛澤東送給朝鮮的。朝鮮的其他師的主要人員,包括金日成,都是當年東北抗日聯軍,日本派去朝鮮的偽軍,當年逃荒到東北的朝鮮人。可以說,毛澤東一手建立起了朝鮮。

這也是,為什麽朝鮮戰爭兩天後美國人派駐第七艦隊進入台灣海峽。因為毛澤東是朝鮮戰爭發起人之一。沒有毛澤東,根本就沒有昨天和今天的朝鮮。沒有毛澤東,根本就不會有朝鮮戰爭。沒有毛澤東,根本就不會有兩岸分離半個多世紀。

毛澤東就是台灣分裂的罪魁!
海外華人-1 發表評論於
即使沒有勝利,就不能紀念嗎?一個強大的美國率領一大幫羅羅,結果打成握手言和你不覺得
臉紅?當讓你是不會的,但當年的你們主子將軍的的確確感到了!
duty 發表評論於
中國解放初期百廢待興,一窮二白不說,還有大量土匪和刮民黨殘餘在作亂,加上要進軍西藏鞏固新疆,農村要土改和大興水利,治理黃淮,準備解放台灣......可以說最不想卷入朝鮮戰爭的是中國,但是麥克阿瑟快打到鴨綠江邊了,如果再不反擊,沒準常凱申就會以朝鮮為跳板在美國的支援下入侵東北,那後果不堪設想。注意中國是在十月底才匆忙出兵的,那時金日成的人民軍已經基本被殲滅了。曆史上看每當朝鮮出事中國都沒有罷手不管,連袁世凱都進過朝鮮抗日。後來日冠霸吞朝鮮,以此為跳板並吞東北,成為中國心頭之痛和民族恥辱。有這些背景就不難理解出兵朝鮮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