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證明“美國新冠死亡率世界最低”,川普說...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近日,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 HBO 新聞網專訪。采訪中,為證明 美國新冠死亡率世界最低 ,特朗普又和主持人吵起來了

據英國《衛報》4 日報道,HBO 於當地時間 3 日播出了這段專訪。報道稱,為證明美國在應對疫情方麵比其他國家做得好,特朗普就美國新冠死亡率這一問題與主持人喬納森 斯旺(Jonathan Swan)陷入 爭執 。



特朗普接受 HBO 專訪圖源:《衛報》

據報道,當被斯旺問及為何美國的死亡率相對於其他國家而言 如此糟糕 時,特朗普則拿出了事先準備好的幾張圖表。

他說: 如果你想看看死亡數,那我們就來看看。

《衛報》稱,特朗普翻了翻這些圖表,從中挑出了一張,稱這張表可以證明 美國新冠死亡率世界最低 。

你看看這張表,我們在很多方麵的指數都是最低,比歐洲低,比全世界都低。 特朗普說道。

斯旺以一幅難以理解的表情問道, 比全世界低,這是什麽意思?



采訪中的斯旺 圖源:《衛報》

隨後,特朗普將手中的表格遞給斯旺,斯旺研究了一番後解釋說: 哦,你看的是病死率,死亡人數占比確診人數,而我看的是占總人口的比例。這就是為什麽美國這麽糟糕的原因,比韓國、德國等國家都糟糕。



特朗普將表格遞給斯旺 圖源:《衛報》

你不能那樣計算! 在被斯旺 提醒 後,特朗普立刻反駁稱, 你必須這麽計算,你看這張表,你必須用死亡人數除以確診人數! 從現場視頻中可以看出,期間,特朗普一直揮舞著手中的表格,試圖向斯旺解釋自己的計算方法,並固執地稱美國就是 第一 , 我們就是最好的 。



特朗普反駁斯旺 圖源:《衛報》

這並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在采訪中提到這個計算方法了。在福克斯新聞 7 月 19 日播出的節目中,特朗普同樣拿出了一張 新冠病死率 的圖表當作 證據 ,自誇 美國新冠死亡率世界最低 。

然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時就反駁稱, 病死率 僅僅是用該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除以確診人數,而這是一個 存在問題的衡量標準 ,因為它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這個國家進行了多少核酸檢測。例如:一個總對普通人群進行檢測的國家的病死率會非常低,而一個隻在醫院對病人進行檢測的國家的病死率會非常高。報道稱,國際上通常認為的 死亡率 則是包含未檢測人數的 整體感染後死亡人口比例 。

《衛報》也表示,由於不同國家核酸檢測率存在巨大差異,特朗普口中的 病死率 並不能成為衡量 死亡率 高低的標準。

這段采訪播出,特朗普的表現也被很多網友吐槽。有網友無奈地表示,看特朗普的采訪就像在看滑稽劇 。



我本以為我看的是滑稽劇,沒想到真的是特朗普在接受采訪。



這就像一出周末晚上播放的滑稽短劇,但其實不是。

還有網友稱,看了全程,被特朗普的無知驚到了。



我看了整個采訪過程,被特朗普的無知 哇 地一聲驚到了。

也有人注意到了喬納森 斯旺在采訪期間尷尬的表情。



特朗普一再地撒謊,而喬納森問完問題後臉上的表情則令人印象深刻。
 



paladindancer 發表評論於
哈哈,主持人說民眾現在都相信我們是fake news了。他們都聽你個大總統的,然後你說不用帶口罩?
LLFDD 發表評論於
川總房地產出身,為偷逃稅又成了破產法磚家。2016年競選時把自己變成了反恐磚家,修牆磚家。住進白宮後又變成了各種磚家。疫情爆發後迅速自修成公共衛生磚家,生物製藥磚家。現在突擊統計學,這個數字太多,有點頭大,拎不清的地方還請原諒。
zdj_wen 發表評論於
我大統領自帶幹糧當包住不包吃的總統, 做的是義工, 大家不應該過於挑剔.
我大統領能當上總統, 全仗的是全國人民都喜歡我. 有什麽問題嗎?
你們認為我說的死亡率真的不對, 那隻能是因為我的小學老師沒有盡到她們的責任.
沒毛病.
londonmist 發表評論於
很簡單,問題是川普的小學數學沒學好,他拿的圖表裏麵表現的是美國死亡率(相對總人口)低於世界平均值,川普就說美國低於世界(理論上來說這句話是對的),然後川普就覺得低於世界那肯定是全世界最低啦。
londonmist 發表評論於
真的覺得很低嗎?,按總人口死亡率,美國是全球第9,隻比聖馬力諾,比利時,英國,安多拉,秘魯,意大利,瑞典,智利低,
=======
yhr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19:48:10
川普說的沒錯啊,美國醫院醫生是很棒的,死亡率是很低。
jeffthetiger 發表評論於
是呀,川普應該隻接受Fox & Friends的采訪。那幾個主持人特別有禮貌,采訪中不斷說:“總統您這麽辛苦,累壞了吧?”

【淺水員2018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20:34:04 大家去看看視頻,這個主HBO主持人抖著腳,非常粗魯無禮。完全是來找事的。】
jeffthetiger 發表評論於
你要有多蠢才為這麽蠢的東西叫好?
【jimmyreturns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05:56:59 關鍵是,如果其他國家的死亡率數據也是這麽算的,那老床的這麽算沒問題。左媒玩雙重標準】
jeffthetiger 發表評論於
美國醫院醫生很棒,陽性的死亡率很低;
美國白宮總統很蠢,美國人死亡率很高:遠遠高於瑞士、加拿大、荷蘭、挪威、芬蘭、德國、奧地利、丹麥、法國。

川普放個屁、川粉齊聲大喊:“真香!”。
=====================
【yhr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19:48:10
川普說的沒錯啊,美國醫院醫生是很棒的,死亡率是很低。】
Armin 發表評論於
看了視頻,明顯被騙,等到川普意識到上當時,曾一度想掀桌子走人,但想想強忍住了,因為攝像鏡頭已緊緊地罩住了他,哈哈。
londonmist 發表評論於
問題不是數據怎麽算的,是圖表裏美國低於世界平均值,然後川普就說美國低於世界(原話),然後得出個美國最低的結論。

你小學數學沒還給體育老師的話,就知道哪裏錯了。
=====
jimmyreturns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05:56:59
關鍵是,如果其他國家的死亡率數據也是這麽算的,那老床的這麽算沒問題。左媒玩雙重標準
bjszh 發表評論於
如果美國隻有一人染病,結果又死了,那麽死亡率是百分之百。如果全國三億人染病,死了300萬,死亡率僅為百分之一。川普領導著美國在向第二條道上走著,嘴裏喊著看我幹得多好。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美國的新冠人數和選舉人數一樣,都是迷,反正公眾也無法考證。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死亡率是反映病毒的厲害程度和醫療水平。病毒在全世界範圍內是差不多厲害的。如果美國的死亡率低也隻是美國的醫生厲害,與特朗普無關。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流感死亡率計算的基底是在醫院被確診流感的病患。
新冠檢測在美國做的最多,把輕症無症狀的感染者都放入死亡率計算的基底,美國死亡率當然低了。
中國開始也是隻計入在醫院被確診的新冠病患。後來也檢測出了很多輕症無症狀病患,但目的不是為了計算出低死亡率。
特朗普太搞笑了。
zdj_wen 發表評論於
jimmyreturns 發表評論於 2020-08-05 05:56:59關鍵是,如果其他國家的死亡率數據也是這麽算的,那老床的這麽算沒問題。左媒玩雙重標準
--------------------
那種計算反映的是醫療能力, 類似於治愈率.
大家關心的是政府對的病毒的防控能力.
jimmyreturns 發表評論於
關鍵是,如果其他國家的死亡率數據也是這麽算的,那老床的這麽算沒問題。左媒玩雙重標準
一支鞋飛了 發表評論於
連加拿大跟老莫都對你封國境線了,還在這兒世界最低,有毛線用啊。。。這麽搞下去,你就自己閉關鎖國了,想讓別的國家開互通都難
londonmist 發表評論於
有新聞放了那張圖的放大鏡頭。不管是啥數據,就是美國低於歐洲,略低於世界平均。在川普的腦回路裏,低於世界平均=低於全世界=美國最低。川普的水平也就那麽回事,可怕的是團隊一味拍馬屁,都不去糾正他的錯誤觀點,感覺就像中國古代奸臣權閹糊弄昏君的戲碼。
亮油 發表評論於
川兒加油,終於開始學習了,還學會了數據分析。
nianfi 發表評論於
李登輝辭世》中國人民大學刊台灣民主之父金句 帝吧崩潰了

2020-08-01 00:57:01
李登輝金句「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影響台灣民主深遠。(資料照,本報合成)
李登輝金句「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影響台灣民主深遠。(資料照,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生前名言「民之所欲,長在我心」31日在台北101亮起,中國人民大學微信官方帳號當天也以此金句為題,發文介紹李前總統的著名演說,不料引發中國五毛集體崩潰。

中國人民大學轉發李登輝著名演說,引發中國網友不滿。(圖取自微博)
中國人民大學轉發李登輝著名演說,引發中國網友不滿。(圖取自微博)

中國人民大學微信官方帳號「中國憲治網」31日刊登「李登輝: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專文,講述李登輝1995年前往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發表的著名演說「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同時提到李登...  查看完整評論
xdada 發表評論於
建國,看著他們這麽擠兌你,我想說,同誌,辛苦啦。

加油,突破20萬,我給你擺慶功酒。
Simon0123 發表評論於
總統先生,我不懂怎麽算,世界上也隻有一個國家百姓死亡人數為16萬,也是做得最好的國家。
Simon0123 發表評論於
川普總統,隻要你承認一件事情是你犯了錯我就投票給你,因為每個人都會犯錯。
zhao917 發表評論於
黨媒直接引用左派反特朗普媒體的報道,用得很順手。左派媒體熱衷於“政治正確”,但對更大的罪惡卻經常故意視而不見。如批評特朗普政府防疫不力,卻對中共隱瞞疫情讓美國疏於防範避而不談;批評美國防疫物資不足,卻對中共在疫情初期在美國和全球大肆搶購、囤積防疫物資裝作不知;批評特朗普使用“中國病毒”(其實應該稱為“CCP病毒”)是“煽動仇恨”,卻不說這是因為中共說病毒是美軍帶進中國,才引起特朗普不滿。

他們對更重大的問題,如病毒是否來自中共軍方的實驗室,是意外泄漏還是故意投放,不是回避就是嗤之以鼻,並經常受中共影響、講中共的話,寧願引述中共的統計也不相信美國政府的數據,其實已經是在助紂為虐、內亂美國。其實很多左派政客和媒體和中共都有勾結,有的被滲透,有的被收買,有的直接投靠過去,今後都將被調查,真相不久就會大白。
maniac62 發表評論於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19:56:41
你見過聯邦去救颶風救水災嗎?你見過聯邦去救地震嗎?你見過聯邦去救森林大火嗎?當然沒有!那叫越權!
---------------------------------------
2005年你不在美國吧?知道FEMA是幹什麽的麽?
zdj_wen 發表評論於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19:51:07
川普說的對,新冠死亡率當然是:死亡人數除以確診人數
就跟籃球進球率一樣,肯定是: 你進球數量 除以 你總的投球次數。而不是:你的進球數量 除以 其它國家人的投球次數。
---------------------------
目的決定怎樣計算.
(1) 如果目的是要說明國家醫療水平, 那就計算 -治愈率,
(2) 如果目的是要說明政府控製病毒擴散的能力, 那就計算 -感病率,
(3) 如果目的是要說明病毒在一個國家或地區內的嚴重程度, 那就計算 -死亡率和感病率

@worley,你認為大家在打籃球嗎? !!病毒在一個國家或地區內的嚴重程度!!
小毛er 發表評論於
控製疫情是各個州長的職責。川普無權過問。正確的染病死亡率就是應該把死亡人數除總染病人數。這個指標可以用來判斷這病的嚴重程度。是不是應該像流感一樣對待看的就是這個指標。如果染病死亡率夠低的話就不應該封鎖經濟。因為那樣死的人更多。
不可告人 發表評論於
毛左們看後茅塞頓開,雖然大躍進餓死3千萬,但是由於毛主席的英明領導,饑餓人口的死亡率,我們是最低的。
westshore 發表評論於
樓下這個“不要急”這種邏輯,或者說川普的邏輯,最理想的狀態是所有美國人都被傳染,但仍舊死亡現在的數字,那麽死亡率就是最低。
這麽簡單的概念都弄不懂?川普的智商很明顯是有問題的、按照他的邏輯,美國應該盡可能讓所有人都被傳染,那麽按照他的計算方式、肯定降低死亡率。
兩個三億人的國家,一個國家所有人都被傳染,有150萬死亡,按照川普的計算方式,死亡率隻有0.05%,同樣另一個三億人口的國家,隻有三百萬人感染,其中也是150萬死亡,按照川普的算法是50%的死亡率,聽著比前者可怕不是?
那麽你願意生活在哪個國家?100%患病的國家更有利於對抗疾病?
真是需要交智商稅了。
zdj_wen 發表評論於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19:56:41
你見過聯邦去救颶風救水災嗎?你見過聯邦去救地震嗎?你見過聯邦去救森林大火嗎?當然沒有!那叫越權!
---------------------
如果水災, 地震, 森林大火發生在所有的州, 聯邦越權嗎?
不可告人 發表評論於
It's what it is. 死就死了,左棍就就喜歡較真。
不要急 發表評論於
沒有確診的人會死亡嗎?當然是死亡人數除以確診人數,有錯嗎?左派媒體記者都是些不好好學習,整天搞政治的人物。這麽簡單的道理都不明白?
一路繁花 發表評論於
如果左媒和西西皮的烏貓們總是以顛倒的視角看是世界,那麽其結果就是顛倒黑白、混淆是非。
orlandomagic 發表評論於
全世界 total cases per one million people, 213 個國家地區中, 美國排名第10。前麵幾十名的其他都是橘子頭喊的 shithole country.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川騙子不會數學,原諒他吧!
鬱悶的我啊 發表評論於
說實話,采訪實在看不下去,幾次去廁所想吐,晚飯都沒有吃,這是要惡心死人的節奏啊,哪些幕僚如果想救老實人就少讓他接受這些采訪,言多必失,況且都是謊言...
Stareye 發表評論於
川總以一己之力刷新了醫藥學挑戰了統計學推翻了新聞學,敢問天下除了金三胖還有沒有這麽天賦異稟的領袖?!
LRushBall 發表評論於
淺水員2018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20:34:04
大家去看看視頻,這個主HBO主持人抖著腳,非常粗魯無禮。完全是來找事的。

-------------------

應該跪著聽旨? 你以為是央視采訪習老大啊?
orlandomagic 發表評論於
it is what it is. maga
truth_hurts 發表評論於
重症病人人數和死亡人數是最可靠的數據。所謂新冠感染者總人數,其實是完全不可靠的,因為大多感染者症狀輕微,如果不是全民普查,這些人根本不會去檢測。這就導致了我們看到的現象,檢測越普及,新冠總數越多。
orlandomagic 發表評論於
病死率: 病毒從中國到歐洲再到美國,當然美國的病死率會比較低。

感染率: 以總人口為分母,這個能說明防疫的能力。
1mail 發表評論於
淺水員2018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20:45:13
那些左棍政客們,起先阻止斷航,反對禁止旅行令,反對氫氯矽的使用,鼓動大規模暴亂,誇大感染和死亡數字。還把病人送進養老院,送到川普派去幫忙的醫療船上盡管船上應該隻收不是新冠的其他病人。看看紐約州長做了啥?他們才是為了政治目的,不管老百姓生命的魔鬼。現在想把髒水反潑到川普身上。以為美國人都瞎了嗎?
~~~~~~~~~~~~~~~~~~~~
川普說美國美國新冠死亡率世界最低
這說明左棍政客做對了。 嗬嗬。 看看你都跟偉大倒師唱錯調了。
希望你們川普粉都勇敢的喊:
chinese virus for trump
trump virus 4 more years
trump flu 2021
LexusOnly 發表評論於
淺水員2018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20:34:04大家去看看視頻,這個主HBO主持人抖著腳,非常粗魯無禮。完全是來找事的。


老實人誤以為是fox來的上當受騙有什麽問題嗎?
淺水員2018 發表評論於
那些左棍政客們,起先阻止斷航,反對禁止旅行令,反對氫氯矽的使用,鼓動大規模暴亂,誇大感染和死亡數字。還把病人送進養老院,送到川普派去幫忙的醫療船上盡管船上應該隻收不是新冠的其他病人。看看紐約州長做了啥?他們才是為了政治目的,不管老百姓生命的魔鬼。現在想把髒水反潑到川普身上。以為美國人都瞎了嗎?
LexusOnly 發表評論於
老實人不鳥露醫師因為露醫師不參加他的就職有什麽問題嗎?
夢雲隨風 發表評論於
如果是討論醫學問題,可以用病死人數
除以感染人數。
如果是談一個國家的防疫效果,就得
按死亡人數除以國民人數。
兩個國家都是10萬人口,一個國家感染
1萬人,死亡100人。
另一個國家感染100人,死亡2人。
那個國家防疫效果好?
夢雲隨風 發表評論於
如果是討論醫學問題,可以用病死人數
除以感染人數。
如果是談一個國家的翻譯效果,就得
按死亡人數除以國民人數。
兩個國家都是10萬人口,一個國家感染
1萬人,死亡100人。
另一個國家感染100人,死亡2人。
那個國家防疫效果好?
淺水員2018 發表評論於
大家去看看視頻,這個主HBO主持人抖著腳,非常粗魯無禮。完全是來找事的。
luting 發表評論於
川粉開始幫著推卸責任,你告訴我你總統沒有權利幫各州滅火,那他有權利排人去鎮壓遊行示威?
國色 發表評論於
美國已有近16萬人死於新冠,並喪失了自由和人權。川普還說“美國新冠死亡率世界最低”。真是無知者無畏。在特朗普眼裏美國人的命就不是命,隻是數字而已。可悲的美國人:心比天高,命比紙薄!
duty 發表評論於
什麽拯救了幾百萬生命的話都說出來了,感染和死亡人數多都是州長的責任。
嘟嘟囔囔大總裁 發表評論於
幸好學過統計做過報表的明白人不算少,不然連分數除法都不會的人民很容易被蒙了。
kelvin219 發表評論於
整個越戰近十年死了五萬美國人,美國人痛得撕心裂肺,現在半年死了15萬人,為了一個人的生命傾國之力拯救大兵的美國人哪兒去了?川粉的智商呢?
duty 發表評論於
俺看了視頻,床鋪一直處於狡辯狀態,賣相很差勁,常常是主持人一句話就讓床鋪的謊言不攻自破。丟人現眼,狼狽不堪。
bia 發表評論於
bia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20:15:52哈哈哈哈,川總沒錯,統計就是這麽用的。
統計局,華爾街的數據就這麽出來的啦
========================================
哦,漏了,還有成千上萬的科學發現文章也是這麽做出來的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死亡率和病死率你搞搞清楚好不好?
@@@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19:51:07 川普說的對,新冠死亡率當然是:死亡人數除以確診人數
bia 發表評論於
哈哈哈哈,川總沒錯,統計就是這麽用的。
統計局,華爾街的數據就這麽出來的啦
kelvin219 發表評論於
初期不做任何防護措施,分母當然大,強勢拉低死亡率
東西風 發表評論於
川普沒有說謊,隻是兩種不同的算法有爭議就給他扣上一頂說謊的帽子是很不公平的。所以對媒體的一定要了解具體發生的事情,不要人雲亦雲。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7月8日的統計,新冠死亡率最高的是英國,其次就是美國。美國新冠死亡率是萬分之4。緊接著是智利、秘魯、巴西、厄瓜多爾等拉美國家。在病死率上,美國則位於全球第七。美國新冠病死率為4.4%,位於世界第7。而美國得病總數和死亡總數都是世界第一,怎麽看都是世界霸主。
平安215 發表評論於
老蘑菇頭在狡辯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川總還有個疑問。
那些民主黨的州,為了讓他難堪,是不是新冠死亡都向新冠死亡靠。
搞大了死亡人數。
數據屬於錯誤數據。

這個川總應該講明白。
worley 發表評論於
你見過聯邦去救颶風救水災嗎?你見過聯邦去救地震嗎?你見過聯邦去救森林大火嗎?當然沒有!那叫越權!

左棍們就是想把責任推到川普頭上。而川普根本沒有救災的權限,那是州長的職責。這是美國法律。川普隻有三個權限:斷航、研發疫苗、撥款幫助各州

最早的疫情來自於華盛頓州,加州,紐約州。而那些州長根本不當回事兒,造成疫情擴大。加州州長大搞萬人馬拉鬆、紐約州長鼓勵大家坐地鐵去健身房去餐廳,拒絕學校停課,導致大批左棍感染。這些左棍又去感染其它州的居民。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在川普老撕人的腦袋裏,檢測就是一種政治手段,要麽是醜化美國新冠患者人數世界第一,要麽就是美化美國新冠病死率倒數第一,總之就是能以老撕人自己意誌為轉移的"科學",喜歡的就是領路狗,不喜歡的就是擋路狗,反正科學就是老撕人的一條狗。
worley 發表評論於
左棍和左媒一向就是顛倒黑白。

你隨便問問一個學過數學的人:新冠死亡率是不是“死亡人數除以確診人數”?當然是!

就跟籃球進球率一樣,肯定是: 你進球數量 除以 你總的投球次數。而不是:你的進球數量 除以 其它國家人的投球次數。
worley 發表評論於
川普說的對,新冠死亡率當然是:死亡人數除以確診人數

而不是:死亡人數 除以 未患病人數
yhr 發表評論於
川普說的沒錯啊,美國醫院醫生是很棒的,死亡率是很低。
LISP 發表評論於
這個實在太矛盾了

多檢查確診多

少檢查死亡率高
Maude 發表評論於
一個垃圾總統。
我不是黨員 發表評論於
就這算法邏輯,怪不得不讓選民看他報稅單?
挺沒勁 發表評論於
他受的教育就是認為應該這樣算,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少有的幾個清醒的,還能教導粉絲怎麽算。他比那些粉絲智商高多了
opqrst 發表評論於
川普說這些話的時候,沒有任何良心上的不安嗎?
三哥NB 發表評論於
喜歡川普。就該 這麽算
Armin 發表評論於
這廝就是來出川總的醜的,瞧他那誇張的表情,整個在耍寶嗎,床總又上當了,弄了個左棍來白宮采訪。

不過川總的病死率低也多虧檢測多,陽性多,床總以前還不讓測呢,不這樣怎麽搞個世界第一呢?啊,不,世界最低病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