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中國從未禁美科技公司來華 穀歌是自己退出了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TikTok在美國已經命懸一線。特朗普星期五表示,最快可能於當地時間星期六就禁掉TikTok,盡管他星期六沒那麽做,這給傳聞中的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與微軟的談判增加了更大壓力,令字節跳動想繼續持有一點股份或者多賣一點價錢都變得十分困難。



這無疑是美國政府與高科技公司聯手對TikTok的圍獵和巧取豪奪。狹義的國家安全肯定不是美方的最重要考慮,華為和TikTok所展現出的挑戰美國高科技信息產業霸權的能力才是真正讓華盛頓心神不寧的。如果說這也是國家安全,那麽美國的國家安全就是與霸權畫等號的。





這裏沒有什麽道理可講,我們隻是看到了從美國政府到相關高科技巨頭所表現出的醜陋。受到TikTok最大衝擊的是臉書公司,它的CEO紮克伯格成為了美國科技界要搞掉TikTok的最公開、最激進的推手。紮克伯克當初為了讓臉書進入中國市場,曾極力討好中方,如今他完全換了一張臉,在美國其他3家互聯網巨頭的CEO拒絕證實中方盜竊美國技術的時候,他公然宣稱自己有充分證據中方那樣幹了。此人為了利益而將道義撇至一邊的表現讓人看到了美國資本的真實嘴臉。





另外,TikTok的用戶主要是美國青少年,他們中的很多人不喜歡特朗普總統。6月份他們中的一個群體通過預訂門票而故意不去使得特朗普在塔爾薩市的競選集會出現冷落,很多分析相信,在大選前關掉TikTok對總統團隊是一件有吸引力的事情。

中國從來沒有禁止美國高科技公司來華開展業務。中方要求的是他們在中國做的事情要符合中國法律,僅此而已。是美國那些公司拒絕配合中國的法律規定。穀歌曾在中國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是它自己在10年前退出了,其他公司單獨設計適合中國市場的版本在美國遭到了反對,被扣上向中國磕頭的罪名,致使美國網絡巨頭目前都沒有在中國實質運營。





TikTok是完全按照美國法律在美運營的,它與抖音存在徹底的隔絕。中國大陸的用戶即使翻牆也無法注冊TikTok。也就是說,TikTok沒有違反美國任何一條法律,完全配合了美方的管理。美方宣稱它威脅到自己的國家安全,這是地地道道的假設,是莫須有的罪名,與假設華為為中國政府搜集情報如出一轍。這與中國不同意臉書、推特原版進入中國,要求它們推出符合中國法律的運營方式來華登陸有著本質的區別。

中國是真正在維護傳統意義上的國家安全。我們要求美國的公司把中國用戶信息儲存在位於中國的服務器上,要求它們對平台上發布的內容做符合中國法律的管理,這是中國依法治網的必然邏輯。美國要禁TikTok,請問這家公司觸犯了美國的哪條法律?它又不配合了美國的哪項管理?美方欲將TikTok連根拔除,又有什麽樣的公理和道義能夠真正擺到桌麵上來呢?

這就是一個流氓政府的野蠻出手,是華盛頓為維護美國霸權又一次上演的黑暗一幕。把霸權當成國家安全進行超越法律和商業規則的強製保護,這就是我們今天所看到的針對TikTok圍獵的本質。

美國在以極其野蠻的方式試圖固化以它為絕對中心的世界高科技秩序。無論它最終將TikTok殺掉,還是把這個孩子從字節跳動的懷裏強行奪走,這都是21世紀在高科技競爭領域最醜陋的劇目之一。
 



BigMountain6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Tiktok敢保證在美國合規運營?而同樣在美國合規運營的gmail,google, youtube, insta, whatsapp, facebook, pintrest, twitter等在中國卻不合中共的規而被拒?沒有比較就沒有鑒別,可見中共嚴酷監控輿論的現實
planet 發表評論於
"穀歌是自己退出"d----醜陋的zhong共媒體
Smileymoon 發表評論於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11:40:15中國有網絡封鎖是事實
但現在看來美國也一樣有,否則美國怎麽禁止抖音?

------------------------------
APPLE IOS14 發布後顯示抖音一直在監聽用戶的剪貼板。有實錘證據證明內容審核的存在(為此抖音可是賠了錢的。)中國老百姓被輿論管製慣了,覺得全世界人民被管管也沒什麽大不了的。
Smileymoon 發表評論於
天才軒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03:34:15
這樣說話就是很無恥了,現在在中國gmail,google, youtube, insta, whatsapp, facebook, pintrest, twitter沒有一樣能用,還有數不清的網站不能用,文學城裏大放厥詞的五毛和戰狼全是翻牆出來的。無恥到沒有下限了。

----------------------------------
流氓哪裏知道什麽叫無恥。
爛漫主義 發表評論於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11:40:15
中國有網絡封鎖是事實
但現在看來美國也一樣有,否則美國怎麽禁止抖音?
=====
狗咬你了就算你把狗咬一口你也不是狗。仔細想想。
Doctor11 發表評論於
以流氓手段對付流氓,這是流氓唯一聽得懂的語言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中國有網絡封鎖是事實
但現在看來美國也一樣有,否則美國怎麽禁止抖音?
家有倆娃天天打架 發表評論於
抖音之類的直播正在摧毀這一代人,上一代是一切向錢看摧毀的。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見過不要臉的,沒見過這麽不要臉的。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說什麽都是白搭,沒有自由的媒體,沒有正真的法治;更多的承諾都可能是謊言。

中共的黨媚就喜歡斷章取義,掩蓋真相。

穀歌FB亞馬遜被禁時,百度微信阿裏背後又出了多少力呢?!
gHermione 發表評論於
美國佬也可以說是Tik Tok自己要賣的,沒人強迫它賣,而且賣比被禁要好很多,夠仁慈了。
月之回聲 發表評論於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06:22:12有人不清楚tt和穀歌,fb的區別,我轉一段: 特朗全麵封殺TikTok,有人拿當年推特臉書退出中國的行為來進行對比。 ... 反觀中國的TikTok,不僅將服務器設在美國境內,嚴格遵守美國的法律法規,而且從基層的內容審核員到最高層的CEO都由美國人來擔任。 如果推特和臉書也願意遵守TikTok在美國被迫接受的同等條件,中國熱烈歡迎他們的到來。

所以說這又是奇怪的邏輯.中美兩國的法律和要求是一樣的?不僅將服務器設在美國境內,嚴格遵守美國的法律法規,而且從基層的內容審核員到最高層的CEO都由美國人來擔任。這有意義麽?母公司被網信辦和中國政府控製,就沒法保證資料安全,也就沒法遵守美國的法律法規.
順帶一提,中企嚴格遵守美國的法律法規這種謊話都能說出來.華為中興和伊朗做生意,也是遵守美國的法律法規?
莽撞人 發表評論於
諸葛孔明先生曾經這樣評價胡叼盤的環時: “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 !”
秋林小屋 發表評論於
標題真TMD無恥!
高崎 發表評論於
糾正錯誤啊。剛才又看了一遍產經新聞的報道,原來隻是縣政府和市政府不再使用抖音號而已,一般市民不受影響。
好望角駱駝 發表評論於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06:22:12有人不清楚tt和穀歌,fb的區別,我轉一段: 特朗全麵封殺TikTok,有人拿當年推特臉書退出中國的行為來進行對比。 這種對比是完全錯誤的。 中國從來沒有封禁過任何外國軟件,當年對推特臉書及蘋果等公司開出的條件是,必須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必須將服務器放在中國境內。 這是一個很正常的要求。但推特臉書等公司拒絕了,他們堅持要求把服務器放在美國,所有信息直接傳回到美國國內,並要求在內容審核上隻遵守美國的法律法規。 蘋果公司同意了中國的要求,在貴州設立了服務器,至今正常運行。 你覺得中國的條件過分麽?我不覺得過分。 反觀中國的TikTok,不僅將服務器設在美國境內,嚴格遵守美國的法律法規,而且從基層的內容審核員到最高層的CEO都由美國人來擔任。 如果推特和臉書也願意遵守TikTok在美國被迫接受的同等條件,中國熱烈歡迎他們的到來。

========
你可以到美國網站來為Tiktok辯解,請...  查看完整評論
好望角駱駝 發表評論於
美國是沒有大規模監管內容的傳統的,所以TT遵守美國法律跟人民日報、CCTV遵守美國法律一樣,是可以從事反民主頌獨裁活動的。拿這個跟google比?

google可以在厲害國反共嗎?
高崎 發表評論於
這事兒日本居然走在美國前邊兒了。剛才產經新聞報道,埼玉県和神戶市已經把抖音給封禁了。我就想知道這在技術上是如何做到的。在上述區域內,既存的用戶也用不了?還是隻是不能再開設新的賬號了?
蔣金幗 發表評論於
美國說中國偷技術(?),現在美國不單止偷,還搶技術呢?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有人不清楚tt和穀歌,fb的區別,我轉一段: 特朗全麵封殺TikTok,有人拿當年推特臉書退出中國的行為來進行對比。 這種對比是完全錯誤的。 中國從來沒有封禁過任何外國軟件,當年對推特臉書及蘋果等公司開出的條件是,必須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必須將服務器放在中國境內。 這是一個很正常的要求。但推特臉書等公司拒絕了,他們堅持要求把服務器放在美國,所有信息直接傳回到美國國內,並要求在內容審核上隻遵守美國的法律法規。 蘋果公司同意了中國的要求,在貴州設立了服務器,至今正常運行。 你覺得中國的條件過分麽?我不覺得過分。 反觀中國的TikTok,不僅將服務器設在美國境內,嚴格遵守美國的法律法規,而且從基層的內容審核員到最高層的CEO都由美國人來擔任。 如果推特和臉書也願意遵守TikTok在美國被迫接受的同等條件,中國熱烈歡迎他們的到來。
charley3 發表評論於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05:37:36
中國同樣可以逼美國在華公司必須賣給中國,這並不難。現在中國希望雙方不要走這步,如果美國一定要這樣做,那麽中國肯定是有同樣的反擊,那樣兩敗俱傷,沒有任何一方得到好處。
================================
好呀好呀,讓這些不肯搬走的公司自食惡果。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05:37:36
中國同樣可以逼美國在華公司必須賣給中國,這並不難。
=======
你們已經把麥當勞中國店買下了,是你們先這麽幹的,美國反擊而已。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中國同樣可以逼美國在華公司必須賣給中國,這並不難。現在中國希望雙方不要走這步,如果美國一定要這樣做,那麽中國肯定是有同樣的反擊,那樣兩敗俱傷,沒有任何一方得到好處。

床鋪經常是叫得凶,而手裏又沒有牌,這不過是他一貫的想空手套白狼而已。
estar 發表評論於
那Facebook 呢?
Erdoalja 發表評論於
中國從來沒禁YouTube,......你們打不開是因為不會翻牆! 天朝真是理直氣壯!
高崎 發表評論於
都被打上門兒了,這二貨還哭喊著要講理。就不能還一拳回去嗎?當然了,還手這事兒吧,這貨還真做不了主。
華倫久費 發表評論於
自己當流氓當了這麽久,人家一報複,就嗷嗷叫打的太狠了不公平。哈哈哈哈
visit2018 發表評論於
啥盤子都能叼,環時真敬業啊
正義的門徒 發表評論於
看著流氓挨揍,就是很爽。
tina0 發表評論於
小流氓撞上了大流氓。中共這個小流氓,淨玩那些自以為得意的小把戲,以為別人拿它沒辦法,結果被特朗普這個大流氓不容分說,一頓大棒伺候,打的鼻青臉腫。玩兒啥子遊戲? 省省吧。小流氓吃了虧,抹著眼淚,哭訴大流氓不按規矩玩兒。哈哈。
思想起 發表評論於
怎麽這麽多無賴啊。
阿樂泰 發表評論於
“欲練神功,引刀自宮;煉丹服藥,內外齊通。”
任我行終於下定決心挑戰東方不敗了。
WhoCaresWhoYouAre 發表評論於
無恥的讓人無話可說。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區別在於,抖音背後的政權是不受權利監督的壟斷獨裁犯罪集團,穀歌背後的政權是處處受權利監督的民主製度。
鹽都往事 發表評論於
成天寫這樣的文章的人會不會人格分裂?
天才軒 發表評論於
這樣說話就是很無恥了,現在在中國gmail,google, youtube, insta, whatsapp, facebook, pintrest, twitter沒有一樣能用,還有數不清的網站不能用,文學城裏大放厥詞的五毛和戰狼全是翻牆出來的。無恥到沒有下限了。
angler2020 發表評論於
川普政府的MAGA其實就是潑皮做法,難怪文明國家都很厭惡
雪馨 發表評論於
市井泥腿潑皮無賴,無恥新境界
angler2020 發表評論於
穀歌不願意尊重中國法律退出和美國歧視性打壓中國企業有本質區別,前者是主權國家的選擇,後者是種族主義的選擇
charley3 發表評論於
Swedenbo 發表評論於 2020-08-04 02:04:38
看來大多數人還是同意這個結論:美科技公司由於選擇不願意遵守中國的有關管理規定而退出中國市場。
======================
那是因為中國政府從來都不承認自己下黑手的做法。中國政府劫持穀歌域名,發布假消息,並且煞有介事地辟謠,一係列上不得台麵的做法才為百度爭取了幾年的發展時間。經曆過的中國人誰不知道,隻是因為”愛國”,特意無視了這些黑手。
mirror1 發表評論於
哈哈
你不是要靠抖音
把美國拖回農業社會嗎(笑聲,掌聲)
口出狂言
怎麽就選中了這條狗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宣傳,顛倒黑白的厚顏令人吃驚。
SPASS 發表評論於
敢做不敢當,常翻供,善叼盤,竟無一人是男兒!
Swedenbo 發表評論於
看來大多數人還是同意這個結論:美科技公司由於選擇不願意遵守中國的有關管理規定而退出中國市場。
橘生 發表評論於
這種文革大字報文風還在禍害!顛倒黑白,就重避輕,一如既往!
日人民報 發表評論於
寫漢字的人,應該很習慣禁軟件啊。回趟國,手機裏80% app 都打不開。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嗬嗬,環時基因搭錯,先天不足,從出生時,嘴就沒長在自己身上,也沒學會說人話。
牛出沒注意 發表評論於
如果以為這些人隻是為了掙飯錢而說謊,就是低估了他們的無恥。
牛出沒注意 發表評論於
實在不願爆粗口,不過誰說中國從來沒禁過穀歌的,TM的是穀歌自己封大陸IP的嗎?這人對其母親的A及其母親的B在未來的遭遇都有責任
sysyphe 發表評論於
gxy99 發表評論於 2020-08-03 21:43:25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20-08-03 20:38:08
美國也沒有讓抖音離開,是抖音不願意遵守美國的隱私保護法,不願意遵守美國法律,自己要求離開的。
======
tiktok怎麽不遵守美國的隱私保護法?
--
tiktok的服務器在中國,怎麽能保證每個用戶的數據受到保護?如果中共政府施壓,tiktok敢不上繳嗎?
不要說tiktok敢拒絕土包子政府,沒有人信的。雅虎屈服了,zoom屈服了,tiktok那麽多員工在櫃內,跪得隻好更快!
Doctor11 發表評論於
首先中國不是一個法製國家,所謂法律就是黨中央的意誌,其次由於防火牆的存在fb,yoitube即使留在中國也無法訪問國外的內容,對於互聯網企業這就是閹割。
oaksfo 發表評論於
在華為問題上用安全借口或者可以講過,但封殺tiktok因一場選舉進而用安全理由那真是不寒而栗
Doctor11 發表評論於
我想美國已經過了跟流氓講道理的階段了,直接揍丫的
弟兄 發表評論於
沒有比這個更流氓的了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whatsapp
lisas 發表評論於
tiiannayuama 發表評論於 2020-08-03 23:22:50
可謂無臉無皮的強詞奪理,這篇文章,隻有川總可以跟中共一個檔次

===========


你們看看樓下這樣的五毛都看不下去這種文章了。

tiiannayuama 發表評論於
可謂無臉無皮的強詞奪理,這篇文章,隻有川總可以跟中共一個檔次
若平 發表評論於
美國都讓無數的中國公司在美國股票市場上市, 美國的公司沒有一家在中國的股票市場上市,這也是中國政府將中國的股票市場大門打開,而美國的公司不去進入中國的股票市場, 是嗎?
dwcaonune 發表評論於
\u4E2D\u56FD\u653F\u5E9C\u5E94\u8BE5\u65BD\u538B\u4E0D\u51C6\u5B57\u8282\u5356TikTok
dwcaonune 發表評論於
TikTok\u7F8E\u56FD\u5982\u679C\u5356\u7ED9\u7F8E\u56FD\u516C\u53F8\uFF0C\u4E2D\u56FD\u5E94\u8BE5\u8BA9\u82F9\u679C\u628ASiri\u4E2D\u56FD\u8FD8\u7ED9\u4E2D\u56FD\u516C\u53F8\uFF08Siri\u662F\u5934\u5C0F\u7231\u673A\u5668\u4EBA\u7684\uFF09\u3002
worley 發表評論於
就算穀歌自己退出的,放棄了google點cn域名,中共獨裁集團為啥把google點com域名和google點com點hk域名也禁止了?
說到底還是被中共封殺。
worley 發表評論於
就算穀歌自己退出的,放棄了google點cn域名,中共獨裁集團為啥把google點dom域名和google點com點hk域名也禁止了?
說到底還是被中共封殺。
天涯一枝花 發表評論於
無恥,卑鄙,下流=胡錫進
月之回聲 發表評論於
TikTok是完全按照美國法律在美運營的,它與抖音存在徹底的隔絕。中國大陸的用戶即使翻牆也無法注冊TikTok。也就是說,TikTok沒有違反美國任何一條法律,完全配合了美方的管理。

這前後有啥邏輯聯係麽?隻要中國大陸用戶翻牆也無法注冊tiktok,就配合了美方的管理?
字節跳動本身受到中國網信辦的製約,網信辦通過母公司字節跳動獲得tiktok的數據,好像也沒啥邏輯和技術說不通的地方吧.公開算法接受監管又怎麽樣?就和華為員工都有國安混在裏麵,結果還說自己是純粹的私企一樣.中國存不存在純粹的私企大家都清楚,網絡公司能不能拒絕提供數據給政府大家也都清楚.何必在這裏說沒有邏輯的話忽悠人呢.
碰到這種事,老老實實認栽,就和穀歌FB還有uber一樣.能讓美國總統親自下場動手就夠榮幸了.uber可是被騰訊連微信客服都封了.換到中國BAT三家隨便給你來個惡意競爭就沒了.
sunsetocean 發表評論於
撇開其他因素,這樣赤裸裸的掠奪確實很無恥
tesuji 發表評論於
看環時文章和這裏反駁環時的帖子,真是能感到時代的變化,一方是有理有據的敘述,一方是不經思考的謾罵,但和幾十年前相比,中西方的敘事簡直是互換了位子,當然,這裏的這些人也代表不了西方,anyway,讀者才是裁判,我相信大多數讀者都是有自己的思想的,這就是人在做天在看。
愚人2021 發表評論於
真是無恥到了極點!
jinzhengping 發表評論於
雅虎是徹底投降的。其它公司是有條件交出,那也就有條件運行。
jinzhengping 發表評論於
在中國想運行的外國網站必須交出代碼和服從新聞管製
加國紅楓 發表評論於
沒事逛逛88 發表評論於 2020-08-03 21:20:05
美企做不到中國標準隻能退出,同樣中企達不到美國要求會被禁止就這麽簡單。
電腦低手 發表評論於
我感覺,終有一天,有人會說,是中國自己退出世界的。
concode 發表評論於
臉書也是自己退出嗎?哈哈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或者對外國互聯網公司有同樣規定?
無極1 發表評論於
若要搞貿易戰,這些公司在美國必禁,因為這些公司,在美國掙美元,輸往中國. 經濟命脈的輸血者

兩國關係好,沒得說。 關係變壞時就是敵方在你家裏掙錢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tiktok服務器是在美國,禁止中國員工訪問也非常容易做到。
實際上歐洲國家特別是德國經常要求數據不能出國境。
這對於跨國企業沒有技術障礙,tiktok 肯定會同意。

另外一個問題是,你美國政府是不是對其它公司有同樣要求?
Simiguy 發表評論於
華為交出了源碼,微軟交出源碼,不要說誰都不會,沒見識而已
無極1 發表評論於
哈哈,居然說穀歌主動退出中國 . 穀歌被逼無奈,隻得退出,當時中國一片狂歡,認為打敗穀歌了. 中國要求穀歌交出源代碼,把所有數據共享. 讓誰也不會同意啊
爛漫主義 發表評論於
誰都知道臉書穀歌進不來中國市場不是因為不願意遵守中國法律,而是不願意淪為中共獨裁的工具。今天讓你過濾二十個敏感詞你就得過濾二十個,明天讓你過濾兩百個你就得過濾兩百個。有維權人士上訪人士的活動讓你屏蔽你就得屏蔽。是個人都知道這不是法律,這是獨裁。人家不退出怎麽辦?
就好比中共把大門改成狗洞,然後對穀歌說:“想來我這做生意,就像狗一樣爬進來吧!”。穀歌轉身走了。胡叼盤就出來說:中國從未禁美科技公司來華 穀歌是自己退出了。
一將功成萬骨枯 發表評論於
WhatsApp, facebook在中國能用嗎?
lxd 發表評論於
Google,蘋果的中國業務部分的服務器都要求必須在中國,否則不能進入中國。抖音在美國的服務部分在中國,你說這平等嗎?誰不知道中國如果調取信息,抖音必須給。
st1025 發表評論於
美國讓抖音出售 TIKTOK 已經算是很客氣了。
最壞,張一鳴有500億美元落袋。也是人生贏家了。

人家印度,幹脆直接封殺了包括抖音在內的56款軟件,抖音有還半個嘴麽?
flysa 發表評論於
tiktok是完全按美國的法律運行的。數據都在美國的服務器上。
~~~~~
那麽中國的員工能不能看到美國服務器上的數據呢?如果他們看不到,還怎麽維護這個app?
我們是否應該相信抖音不會泄漏數據給中國國安,或者不會備份數據在中國大陸?
就像我們相信hk一國兩製可以50年不變一樣?
ljcn 發表評論於
祖國這麽流氓,我就放心了。
gxy99 發表評論於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20-08-03 20:38:08
美國也沒有讓抖音離開,是抖音不願意遵守美國的隱私保護法,不願意遵守美國法律,自己要求離開的。
======
tiktok怎麽不遵守美國的隱私保護法?
gxy99 發表評論於
沒事逛逛88 發表評論於 2020-08-03 21:20:05
美企做不到中國標準隻能退出,同樣中企達不到美國要求會被禁止就這麽簡單。
=====
tiktok是完全按美國的法律運行的。數據都在美國的服務器上。
kylerluo 發表評論於
聽說法律是不能用來做擋箭牌的。這篇文章違背了基本常識,居然大談法律 :D
flysa 發表評論於
真的,不是中國禁止遊行,中國大力鼓勵大家有訴求都可以上街遊行

隻不過13億中國人,沒有一個想要遊行,因為他們在中國生活得非常幸福

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信了
好奇心想象力 發表評論於
當然,流氓都是怎麽說怎麽有理
Sunset_beach 發表評論於
你在TikTok這個事件時刻說這些真是腦子不好用了。TikTok是中國企業活力,創新的典範,TikTok是近幾個月世界上下載最多最成功的App。FaceBook才是copycat抄襲偷竊還失敗的典型,然後因為失敗而抹黑和借用政治力量打壓絞殺一個外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