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香港事務屬中國內政 不容許任何外來幹涉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兩會記者會,回應全國人大授權常委會,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時強調,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許任何外來幹涉,不幹涉內政是國際關係的基本原則,各國都要遵守。

王毅說,中央對所有地方行政區域的國家安全,負有最大和最終責任,也是世界各國的通例,認為中央通過基本法23條授權香港自行立法,不影響中央根據實際需要,建構國家安全的法律製度及執行機製。

王毅又說,去年六月修例風波以來,「港獨」組織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日益猖獗,暴力恐怖活動不斷升級,外部勢力也深度非法地幹預香港事務,對中國的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危害,因此建立有關機製是刻不容緩及勢在必行。

他說,全國人大的決定針對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強調不會影響香港高度自治及外國投資者在港利益,不必過於擔心,有關決定通過之後將啟動立法程序,相信有利維護一國兩製 。



Richard505 發表評論於
百水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16:07:52
此人是誰?相由心生?為香港難過!

鼎鼎有名的王大太監,你看他一張太婆臉白白淨淨的一根毛不長,嘴角下垂,都是幾十年為土共打嘴炮的結果
ttlm 發表評論於
你的小學老師有沒有教導過你用侮辱的語言描繪某個地方的人是歧視?文學城應該將其歸為“叫罵,粗俗,髒話的評論”。

Leah_lee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20:10:14
百水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16:07:52
此人是誰?相由心生?為香港難過!
====王毅比大部分獐頭鼠腦猿人長相的香港人順眼多了。
Summer果果 發表評論於
所以取消香港貿易特殊地位,開放香港難民申請,也是他國內政,希望王部長稍後不要安排人出來強烈譴責。謝謝。
虎翼 發表評論於
鄉巴老當街強奸親生女兒,也是內政。
河狸遊水 發表評論於
這小子很會揣測聖意,一切聽從包總指揮
Leah_lee 發表評論於
百水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16:07:52
此人是誰?相由心生?為香港難過!
====王毅比大部分獐頭鼠腦猿人長相的香港人順眼多了。
Leah_lee 發表評論於
dus_安東69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3:27:30法盲!

打人就是犯法。

你自己跪著舔就不要幹涉別人站著死

Dreamer88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3:24:00
打自家不聽話的蓄牲 別人管不著:)
==========扔汽油彈其實也犯法。
Leah_lee 發表評論於

沒事逛逛88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18:42:18Dreamer88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3:24:00
打自家不聽話的蓄牲 別人管不著:)
--------------------------------------------------
你站在大街上打你家孩子,看看會不會有人管 / 以後你被家暴千萬不要報警哭訴,因為是你家務,警察管不著。
=============
家教和家暴是兩個不一樣的詞,小學老師沒教你嗎
沒事逛逛88 發表評論於
Dreamer88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3:24:00
打自家不聽話的蓄牲 別人管不著:)
--------------------------------------------------
你站在大街上打你家孩子,看看會不會有人管 / 以後你被家暴千萬不要報警哭訴,因為是你家務,警察管不著。
百水 發表評論於
此人是誰?相由心生?為香港難過!
華人在Toronto 發表評論於
人代會徹底讓世界對中國大陸看清它的本質。

如果是共產黨製定的政策,你不用奇怪,它們是畜牲.

如果是人代會製定的政策,你對它們徹底醒悟,它們不僅是橡皮徒章,它們是納粹的幫凶。

對於人代代表,你可以沒有顧忌的痛罵它們這批畜牲,不替人民說話,隻會維護納粹體製。
超級電腦 發表評論於
蠢貨,說這種話隻能表明自己不占理,心虛,道理將不過了開始不講理。
yefenghaiyun 發表評論於
若平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12:57:14
香港問題有中英聯合聲明,當然不是你中國內政
==============
難道是你內政?
若平 發表評論於
香港問題有中英聯合聲明,當然不是你中國內政
attendance 發表評論於
確實,美國不應該幹涉中國內政,也幹涉不了。
Freda2012 發表評論於
這是在說家暴合法啦!
PYXZ 發表評論於
樓下反對立法的,隻要你公開認同與你有不同意見的人可以點你天燈、割你咽喉且無須擔罪,我就為你點讚。
歐美對落後地區推行民主,實質是為了對當地資本能更好的掠奪而已,如果當地人真正的天天有肉吃了,被圍剿的日子也就到了。
orchid 發表評論於
最老的戰狼也該和你的組織一起成為曆史的罪人。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春風春雨88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10:29:25
體溫37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9:26:00
美國要聯手日本,歐盟,以及所有民主國家,
------------------------
老共和大陸人己經是一體,老共就是大陸人,大陸人就是老共。要把老共打服了,其實就是把大陸人打服了。知道這難度有多大? 隻有世界大戰級別的戰爭,才能把老共打服了。
~~~~~~~~~

沒見前幾天網上投票,大陸每個省的人民都願意割讓出去當成瘟疫賠款
到時說真的共產黨高層能上電椅,會算下場好的
gamlastan 發表評論於
250
老農夫 發表評論於
最近不見這老小子出來吠叫,我以為他已經死掉掉了。太失望了。
加國英雄 發表評論於
嚴重破壞了一國兩製。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叫外國企業和資金來投資中國,是不是與外國勾結。回答:是!
春風春雨88 發表評論於
體溫37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9:26:00
美國要聯手日本,歐盟,以及所有民主國家,
------------------------
其實這場大戰也可以不要打成二戰那樣死那麽多人。就是打一場高科枝戰爭,雙方打到一方失去製空權,製海權,就認輸,承認失敗。然後改組政權,開放黨禁 。。。就象日本當年以為承認戰敗就失國了,沒想到反而重生為現代的民主國家。

問題是: 大陸人不這樣認為,認為失去了共產黨政權,會被認為是喪權辱國,所以會用遠程核彈打美國本土,把局部的高科枝戰爭升級為真正的世界核戰爭。
3DMan 發表評論於
王毅就是個文革餘孽。
fordelk 發表評論於
土g被孤立也不是一次了,也不在乎多一次,六四也被孤立過,結果呢? 再怎麽說,香港也是中國的香港
春風春雨88 發表評論於
體溫37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9:26:00
美國要聯手日本,歐盟,以及所有民主國家,
------------------------
老共和大陸人己經是一體,老共就是大陸人,大陸人就是老共。要把老共打服了,其實就是把大陸人打服了。知道這難度有多大? 隻有世界大戰級別的戰爭,才能把老共打服了。
春風春雨88 發表評論於
體溫37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9:26:00
美國要聯手日本,歐盟,以及所有民主國家,求大同存小異,絕不能再綏靖,攜手付共同的敵人,不要再對中共有任何幻想。一國兩製一開始就是徹頭徹尾的騙局。
-------------------
聯手團結,光動嘴炮是沒用的。老共是打出來的江山,沒看到要動武打台灣。

所以要反共,唯一的辦法,是戰爭,世界大戰,把老共打服了才行。鑒於老共現在占據大陸70年,大陸人和老共己是一體,大陸人就是老共,老共就是大陸人,因此這戰爭其實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
打土豪分田地 發表評論於
一個惡棍家暴自己的家人,作為鄰居當然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給港獨蟑螂報告個好消息,聽說有大量香港黑衣人要逃往台灣,台灣已有綠委建議讓黑衣人在台灣當兵服役5年,作為入籍的條件。多好的機會啊,又能獲得“自由”,又能有槍跟土共戰鬥,再也不必拆香港大街的磚頭做小流氓了,千萬別錯失良機啊。
wumiao 發表評論於
就因為銅鑼灣書店老板出了本黑習的情書,習抓了人還弄了個引渡送中法,造成現在越來越可怕的局麵,說得好是衝發一怒為紅顏,難聽點就是為一己之私的小心眼。這個法會造成世界大戰嗎?很有可能。
加國紅楓 發表評論於
老瘋狗這兩年日子難熬吧,麵相猙獰醜陋不堪
lxd 發表評論於
一個從小被領養的孩子,領養人給這個孩子最好的教育,培養出健康的身體,現在親生的要了回來,要孩子徹底忘記領養父母,按自己的家規,不聽話就一頓暴揍,再不聽話就用家夥揍。
體溫37 發表評論於
美國要聯手日本,歐盟,以及所有民主國家,求大同存小異,絕不能再綏靖,攜手付共同的敵人,不要再對中共有任何幻想。一國兩製一開始就是徹頭徹尾的騙局。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香港國安法,將是一部在香港施行的地方法,按照中共自己提出的“立法為民”的原則,這部法律必須有利於香港人利益,必須得到香港人支持。但我們看到,這其實是一部中央試圖強加於香港人的法律,立法不是為民,而是為君,是為了中央更好地管控香港,所以這部法本質上是一部王法,是從統治者的角度來做的,從根本上是和香港的法治背離的。
一部強加於人的法律就是違背法治原則違背“立法為民”中共牌坊的國家暴政,正如家暴不是家庭內政一樣,國家暴政也不是單純的中國內政,外來幹涉對於香港同胞來說是必須的也是重要的。
Parkbrooke 發表評論於
原來為什麽聽主子蘇聯共產黨的?所以內政可以幹涉!
JackSF96 發表評論於
瘋狗都不如
平安215 發表評論於
香港事務屬中國內政 不容許任何外來幹涉。堅決支持!
Snowflower11 發表評論於
王毅是隻沒有水平的瘋狗。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每天都來看看 發表評論 教育部門很重要 香港的教育怎麽改?畢竟下一代是可以再教育的。
------------------
當然是建防火牆啊,先堵住網絡,再洗腦啊。但些壞點子早被大家認出來了。
To_Me 發表評論於


世界是人類的世界, 流氓總得有人管管, 流氓還橫行霸道,不能幹涉? 有天理沒,嗬嗬。

每天都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教育部門很重要
香港的教育怎麽改?
畢竟下一代是可以再教育的
要放眼未來
銘記曆史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中國內政話語權屬於中國人民

王毅說說中國共產黨政府如何經過人民授權了?
tiiannayuama 發表評論於
香港人可以幹涉嗎?
長天共秋水 發表評論於
支持國安法,反對搞港獨的港毒們
To_Me 發表評論於


香港實行一國兩製五十年不變, 又成了中共的謊言, 真是邪惡本性不會變啊。

tankbig 發表評論於
香港是一手好牌打的稀爛!
lhwxd 發表評論於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3:45:42

這仍是“主權大於普世價值觀”的邪惡思維
試問一個在自家後院撲捉珍稀鳥類吃,存放烈性爆炸物品,液體汙染物,醉酒毆打老婆孩子的王老五,難道能以自家後院的胡作非為?
===================
說得好!
newtux 發表評論於
牆國政府的“獨”特別多。牆內有“港獨”還有“藏獨“,”疆獨“,牆外有”台獨“和西方“敵對國家”。靠製造恐怖,威脅和謾罵是不能得到人心的。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泰傻 發表評論於
報導 ≈ 抹黑
批評 ≈ 幹涉
老夫少年狂 發表評論於
或者說是儒家的特點:對內狠,對外軟。
老夫少年狂 發表評論於
漢族的特點,對內狠,對外軟。
摩根小城 發表評論於
中共的特點是對內狠,對外軟。自己是流氓,一旦碰上一個更蠻的要麽是心服口服,要麽是喋喋不休尋求心理上的自我安慰。
老夫少年狂 發表評論於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6:54:25本來中國並不需要過快的解決港台地區問題,現在美國步步緊逼,加強敵對,中國即使退讓美國也不會收手,所以當然中國隻能以強硬對強硬,沒有選擇。

這次中國必然是台灣香港問題一次性解決。
+++++++++++++++++++++++++++++++++

殷周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7:02:42
希望中共馬上解決台灣問題,這樣中國的問題就可以得到徹底解決。可惜中共不敢。

****************
希望美國繼續步步緊逼,迫使中共放棄幻想,馬上解決台灣問題!
hombre 發表評論於
中共所謂的開放就是讓外麵的資金不斷給中共這個毒瘤輸血。
wnr 發表評論於
支持一切追求和平民主美好幸福生活的人和
mike691969 發表評論於
中共在香港問題上給台灣上了一個很好教育課。以前對台灣像狼外婆那樣還用一塊遮羞布,直從在香港顯露狼外婆的獠牙,讓台灣高票選擇了蔡英文。現在中共幹脆脫了遮羞布,首先對香港開始赤祼裸踐踏。台灣現在是徹底覺醒,一旦中國有動亂,這是肯定的,台灣即可獨立。
balsam_pear_k 發表評論於
再過二十年,就不是習大大的豐功偉績了。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7:01:19
難道真的認為中國已經到了無所不能的地步,真的就不能再多等20年麽,實在看不明白
rogersune 發表評論於
美國能做什麽? 既然承認香港是中國的領土, 就沒有權力做什麽. 

美國唯一能做的就是終止香港的特殊待遇, 把香港與中國其他城市一樣對待. 

香港的前途就是重新成為廣東的一個小城市. 當然不會是一個小漁村. 
Rubin717 發表評論於
笑墨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7:00:22 美國製定的法律都是為了保護美國的利益和安全的!為什麽中國不能製定法律保護中的的安全!
xxxxxxxx
黨媽製定法律不是保護中國和中國人民的安全,而是保護趙家人在中國淩駕於中國人民之上的安全。
請問你姓趙?
你也配姓趙?
殷周 發表評論於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6:54:25本來中國並不需要過快的解決港台地區問題,現在美國步步緊逼,加強敵對,中國即使退讓美國也不會收手,所以當然中國隻能以強硬對強硬,沒有選擇。

這次中國必然是台灣香港問題一次性解決。
+++++++++++++++++++++++++++++++++
希望中共馬上解決台灣問題,這樣中國的問題就可以得到徹底解決。可惜中共不敢。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這句話本身是沒錯的
但香港被中國政府確認為特別行政區並做出了管理權限承諾(50年內隻管外交和軍事)
如果這時候毀掉合約,直接插手香港的法務、行政、甚至個人言論自由等
那麽中央政府就要承擔相應的道德和法律責任
道德責任:違背對香港公民、香港世界居民、全球投資者做出的50年不變之承諾,公信力喪失
法律責任:憲法規定一國兩製,在修憲之前任何改變一國兩製現狀的做法都是公然違憲
王毅應該考慮清楚其中厲害,一味強硬帶來的後果未必是今日之中國想要的
貿易戰已經讓經濟大環境如此,疫情加重經濟困局,再因為香港觸發西方聯盟
難道真的認為中國已經到了無所不能的地步,真的就不能再多等20年麽,實在看不明白
笑墨 發表評論於
美國製定的法律都是為了保護美國的利益和安全的!為什麽中國不能製定法律保護中的的安全!
Rubin717 發表評論於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6:54:25 本來中國並不需要過快的解決港台地區問題,現在美國步步緊逼,加強敵對,中國即使退讓美國也不會收手,所以當然中國隻能以強硬對強硬,沒有選擇。

這次中國必然是台灣香港問題一次性解決。
xxxxxxxxx

堅決同意美帝向中南海扔原子彈!一次性解決!
體溫37 發表評論於
香港人民已經表達了民意,堅決反對獨裁暴政秘密警察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本來中國並不需要過快的解決港台地區問題,現在美國步步緊逼,加強敵對,中國即使退讓美國也不會收手,所以當然中國隻能以強硬對強硬,沒有選擇。

這次中國必然是台灣香港問題一次性解決。
hombre 發表評論於
中共沒有信用了。等死吧。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支持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決心! 香港加油!
ButterflyGarden 發表評論於
蠻橫無理,助紂為虐,壓迫人民的專製政權的狗腿子。
Rubin717 發表評論於
但現在中共已經正式推翻五十年不變承諾,即將向香港派駐安全部隊並有權無視香港法律隨便抓人,那麽英國也不受中英聯合聲明約束了。
xxxxxxxx

+1

帝國主義終於帶著香港人民跑了。

剩下小粉紅大粉紅老粉紅在豬圈裏失業吃草捐腎跳樓,可喜可賀啊!活該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共產邪教。
mirror1 發表評論於
六十年代中國大饑荒
大量食品,白糖從香港寄往中國
文革混亂,香港接受大量受害人士
改革開放,大量資金從香港流入中國
汶川地震,香港人民給予了最快的支持
都過去了
現在給你扣上一個港獨帽子沒商量
teddy153153 發表評論於
烏煙瘴氣。
文學城的檔次越來越接近地攤文學
tankbig 發表評論於
那個 西門橋,你是來搞笑的吧!香港主權本質上一直是中國的,英國是租借,說白了是使用權!如同你給別人打工,但隻是出賣勞動力,但不是你的主人! 還有中國並沒有改變香港體製,隻是依據23條製定了國安法,所以本質上沒有違反聯合聲明!

--------------------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3:51:49
中英聯合聲明是香港主權移交的法律依據,但這份文件已經被中共推翻,所以香港主權移交的法律依據已經失去,法律上來說香港主權現在並不屬於中共。
殷周 發表評論於
天下有公理,違反公理人人可以管,不分什麽內政外政。比如1+2=3就是公理,你在你家完1+2=5就是違反公理,別人就可以幹涉。你在家虐待老婆孩子也是違反公理,別人當然可以管。
Mbtech 發表評論於
殺新疆人是內政,殺學生是內政,搞病毒也是內政,南海填島駐軍也是內政,這是流氓要挑戰世界文明的節奏。
jcool 發表評論於
狐狸終於忍不住,露出尾巴了。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要把中國拉回到原來社會主義的老路。當然要先把香港變成社會主義。
Dynau 發表評論於
英國這個國家是真的靠不住啊,作為中英聯合聲明的當事國,居然就發了個不痛不癢的聲明,一點擔當都沒有。
就算不走到抗議的最前方,站到美國邊上應該能做到吧,有事還有美國頂著呢,連站到美國邊上都不敢,藏頭縮腦到這個程度,真是讓人不齒了。
英國政客自從聽到了那句“沒有永遠的朋友,隻有永遠的利益”之後,在國際事務上就知道打自己那點小算盤,盤算了幾十年,到底把自己搞成了個三流國家
西雅圖市委書記 發表評論於
路見不平 拔刀相助
美國就是世界之光
無奈漁民 發表評論於
給美國講這些都是對牛談琴。打在香港疼在蔡英文兩獨總代表文身上。
香港不死蔡氏不爽。
憂我憂民 發表評論於
給錢買民心,黨國更有錢,也給呀!(其實沒少花錢) 為啥沒有效?自己不走腦子還是故意在胡攪蠻纏?
sunychen23 發表評論於
睜著眼睛說瞎話是產黨的一貫表現,香港人要的是普選,產黨就說一家要港獨
Ken99 發表評論於
香港人為啥鬧市?蔡英文給錢啊。
大家沒看到台灣大選一結束香港立馬消停,沒錢了
憂我憂民 發表評論於
香港人為啥要鬧事?你們想過沒有?
憂我憂民 發表評論於
我有家暴,即便無理,也是家事,別人無權過問。
金蘋果妹子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西風說的是自己臆想出來的吧,打砸搶燒這麽久了,中央都沒出過手,太有耐心了。
金蘋果妹子 發表評論於
是內政,哪裏說錯了。

另外是香港打砸搶那麽久了完全沒有法治了。地鐵燒成那樣,總歸要有人管呀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英國首相約翰遜已經向議會提出,英國即將開始接受安置大批香港難民,議會各黨派均沒有異議。

中英聯合聲明規定,英國不得向香港的BNO護照持有者提供居留權,但現在中共已經正式推翻五十年不變承諾,即將向香港派駐安全部隊並有權無視香港法律隨便抓人,那麽英國也不受中英聯合聲明約束了。

很快全世界將出現大規模的難民逃亡潮,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歐盟將可能展開大規模的難民救援和安置行動,其規模預計會超過二戰前受希特勒迫害而逃亡的猶太難民。中共大規模迫害香港人,在全世界製造一場巨大的難民危機,全世界饒不了他。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今上」的政治智慧,簡直能人所不能!

毛主席與西方反臉,特意留住香港,長期利用充分打算!

「今上」與西方反臉,特意在香港「洗太平地」,好讓中國繼續在香港集資!

當年香港是英國的殖民地,還沒有威脅到「國家安全」。

今天整個香港管治階層都是中國政府的人,居然可以威脅到「國家安全」?
——————————
Jcq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4:23:21
這又不知道是誰出的注意?缺少點政治智慧。
晉魯人 發表評論於
中共的愚蠢把香港世界金融中心的自由民主地位完全破壞殆盡,中國完全沒有法治,什麽事都在胡搞。
柳橋人家 發表評論於
當初美蘇二霸爭雄的時候,想靠武力以大欺小輕取阿富汗、越南
結果深陷泥潭不能自拔。
天朝在不知不覺間也步入後塵
現在看似信心滿滿,上天還會垂青你嗎?

不過,不敬天地不信神靈的人
自然是不信因果報應的
拭目以待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香港是香港人的內政,不容中央和王公公來幹涉!
wanghbhb 發表評論於
王公公第二國防部戰狼部長又開始發狠話了
行雲流水一心間 發表評論於



朗朗世界,【人命人權大過天、匪國內政臭過屎】,在一個法律不能做擋箭牌的垃圾國家、匪類世界,人民需要生存、需要發展、需要安全的話,就需要【全世界被壓迫的人民聯合起來】!!一起反攻倒算、一起革命反抗、一起解放那些施行壓迫&剝削&殖民&封建的落後政權&馬列團夥&倒行逆施&人民公敵!!香港人民是未來的、是可愛的,是【中國人民百年複國的希望所在】。2200524 致敬脊梁不摧的港人港青


mike691969 發表評論於
很同意你看法,中共這流氓在香港破壞民主,人權胡作非為,還自稱香港事務屬內政,打死了老婆也是內政。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3:45:42

這仍是“主權大於普世價值觀”的邪惡思維
試問一個在自家後院撲捉珍稀鳥類吃,存放烈性爆炸物品,液體汙染物,醉酒毆打老婆孩子的王老五,難道能以自家後院的胡作非為?
balsam_pear_k 發表評論於
《中英聯合聲明》是聯合國備案的。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純粹的雙邊聲明(共產黨隻強調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結果,故意忽略三個聯合公報的條件)。從兩個聲明的等級來說,《中英聯合聲明》是更正式的國際文件。
溫莎公爵 發表評論於
請教專家:《中英聯合聲明》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是否屬於同一類文件?
貓貓哥 發表評論於
孟晚舟是否遣送屬加拿大內政 不容許任何外來幹涉。
酒釀圓子羹 發表評論於
世界上的事情大多是以拳頭說了算,是內政還是外政往往也是以拳頭說了算,就好比娶了老婆回家,如何對待老婆這本也算是你的內政,但如果老婆娘家人勢力比你厲害,你就自然無法隨心所欲的處理這個內政,因為她娘家人隨時會用拳頭來幹涉,弄不好你的小命都隨時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