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濃度比SARS高1000倍!CDC終於勸戴口罩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國人忙著戴口罩、搶購口罩,而西方人則堅信最好的個人防護辦法,是用“唱完兩遍生日歌”的時間一遍又一遍地洗手。

“戴,還是不戴口罩?”這個問題一度成為中美社交媒體上的一個極富爭議的話題。如今,這一問題似乎塵埃落定——4月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疾控中心(CDC)發布新的指南,力勸所有美國人在離開家門到公共場合時戴口罩。但特朗普又說,“這是自願的,你可以戴,但也不是非戴不可,我自己就選擇不戴。”

《紐約時報》認為,特朗普宣布建議美國人戴口罩、隨後又“改口”的行為,是美國政府近日對戴口罩問題內部爭論的一個縮影,戴口罩的規定對美國人的社會習俗是一個巨大的改變。

截止目前,美國有著全球最多的確診患者——超過27萬人,死亡超過7000人。在疫情高壓下,也隨著科學界對這個病毒的特點認識得越來越清晰,美國人對口罩的態度開始來了個大轉變。美國西雅圖Franciscan醫療機構心髒科醫生高磊就感到,最近一段時間以來,自己身邊戴口罩的人開始增多了,尤其是來診所看病的患者戴口罩的明顯增加了。

上呼吸道病毒濃度比SARS高1000倍以上

最新的一篇論文,為“口罩派”提供了實錘證據。

4月1日,《自然》雜誌在線發表了一篇以德國研究團隊為主的經過同行評議的論文。文章稱,經過檢測發現,在新冠肺炎患者出現症狀初期,病毒在上呼吸道複製活躍,病毒載量高,初步結果顯示,遏製新冠病毒蔓延,主要控製飛沫傳播,而非排泄物、汙染物的傳播。

在這篇名為《新冠肺炎住院病人病毒學評估》的論文中,共選取了9名沒有潛在疾病的中青年住院患者,研究人員采樣了其鼻拭子、咽拭子、痰樣本。研究人員發現,在9名患者出現症狀後的5天內,采樣咽拭子檢測均為陽性,而且病毒載量在第5天前就已經達到了峰值。這意味著在感染初期,新冠病毒在咽部複製就足夠活躍,檢測手段也能顯示出相當的敏感性。

論文中,研究者們還將新冠病毒和2003年的SARS進行了對比。以選取的香港98例SARS患者為例,通過對其鼻咽拭子取樣,經過核酸檢測發現,隻有38份為陽性。此外,兩者病毒載量、到達巔峰時間也相差很大。SARS發病後需要7到10天鼻咽拭子病毒量才達到峰值,這一時間比新冠病毒的用時要長,且新冠在上呼吸道的峰值濃度要比SARS高出1000倍以上。這表明,新冠患者在症狀較輕且表現為典型上呼吸道感染時,新冠病毒的複製傳播力遠遠比SARS強大。另外,從新冠患者咽拭子中還能分離出活病毒,這是新冠病毒和SARS的另一個顯著差異。就下呼吸道病毒的複製而言,新冠病毒與SARS相似。

研究者們還發現,盡管糞便中新冠病毒RNA的水平也非常高,但在13個檢測樣本中,都無法分離出病毒。研究者們初步得出結論,新冠病毒能在上呼吸道組織中進行活躍複製,在症狀較輕時就能達到很高的水平,因此遏製新冠病毒的傳播應著眼於控製飛沫,而非糞便。

3月27日,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接受《科學》雜誌采訪時也明確表態,飛沫在新冠病毒傳播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要戴口罩,而美國和歐洲在抗疫中最大的錯誤是人們沒有戴口罩。

無症狀感染者是另一大因素

“我知道它看起來超現實,但我們不得不習慣於如此見麵。”當地時間4月1日,在美國第二大城市洛杉磯召開的新冠肺炎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市長裏克·加塞蒂破天荒地戴上了黑色的布口罩,並說了上麵那句話。他還建議該市400萬居民外出時佩戴口罩,他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基於美國出現了越來越多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此時,美國CDC還沒有更改健康人外出無需戴口罩的建議。當天,他通報稱,洛杉磯因新冠肺炎確診的病例已經達3518例。迄今為止,已超過4000例。

根據過去應對流感的經驗,針對新冠,美國一直強調的個人防護策略是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美國CDC官網上寫著:隻有新冠感染者才需要佩戴口罩,如果因呼吸困難無法佩戴口罩時,咳嗽或打噴嚏時要遮擋口鼻。而照料者在與感染者同處一室時也應佩戴口罩。除此之外,未感染者無需佩戴,要把這一緊缺物資留給病患的照料者。

除了理念不同,在現實層麵,口罩供應緊張被認為是美國政府不建議民眾佩戴口罩的重要原因。1個多月前,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傑羅姆·亞當斯在推特上發文稱:不要買口罩了!這對於公眾避免感染新冠肺炎無效,而且如果醫護工作者在照顧病患時沒有足夠的口罩,將把他們和我們的國家置於險地。在這前後,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在出席眾議院議員聽證會時,被問到普通人是否應佩戴口罩時,他也給出了否定的回答。

對此,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流行病學資深終身教授張作風曾解釋說,跟國內不一樣的是,美國CDC建議大家不要帶口罩,這是因為美國的人群的密度比較小,人和人之間的距離比較大,而且乘公共交通的這種概率也不高,這種情況下,美國是病人戴口罩,如果感覺自己生病了要戴口罩,原因是不把自己的病傳給人家。

但越來越多的證據令美國社會開始改變這一看法。3月30日,雷德菲爾德在接受美國一家電台的電話采訪時稱,“我們很大程度上已經確信有相當一部分感染者是無症狀的,比例可能占到25%,”而且一些無症狀感染者在症狀出現之前48小時就在傳播病毒,這也就有助於解釋為什麽新冠病毒在美國國內蔓延如此之快。

周一,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新冠肺炎的新聞發布會上稱,將考慮讓民眾在外出時佩戴口罩。周四,特朗普稱,將很快在全國範圍內發布民眾佩戴口罩的建議,“但這不是強製性的”,有些人並不想戴,選擇權在民眾自己。他重申此前提及的像圍巾這樣的覆蓋物是更好的選擇,因為這樣可以避免使用醫用口罩,而且,圍巾更具厚度。盡管這樣的建議,在美國CDC指南中被列為無可選擇後的選擇。

對於何時會發布新的指南,特朗普並沒有說明,據美國有線電視網報道,絕大多數抗疫工作組的成員已達成共識。但副總統彭斯稱,工作組仍在權衡。

工作組響應協調員、醫生、外交家德博拉·比克斯稱,戴口罩並不是現有的保持社交距離的替代方案,“不要誤以為戴口罩就能不受感染”。“這讓我們感到擔憂”,比克斯,“這也是為什麽有關口罩還在爭論的原因”。

在全球範圍內,要不要戴口罩依然存有爭議。3月30日,世衛組織官員仍表態不建議普通健康民眾戴口罩,需要戴口罩的人群為感染者、在家裏照護感染者的人以及一線醫務人員。世衛組織謹慎地表示,該組織不會批評建議戴口罩的國家,但他們強調,口罩經常被濫用,因此不會提供預期的保護。“關鍵要記住的是,”一位世衛組織官員表示,新冠病毒通過飛沫傳播,而不是氣溶膠傳播。最有可能感染的是與確診者有過明確接觸的人。

戴口罩作用幾何?

上個月,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微生物學專家亞德裏安·伯奇發文稱, 盡管有人說口罩不起作用,但可能並沒有什麽強有力的證據來支持這一觀點。伯奇稱,事實上,已有證據表明戴口罩能防止病毒傳播。一項關於2003年SARS期間北京社區傳播的研究顯示,公共場合堅持戴口罩能減少70%感染SARS的可能性。

一項耶魯大學的研究顯示,佩戴口罩能夠降低民眾10%感染的可能性,能夠給每個美國人創造3000美元至6000美元的價值,如果以保護民眾生命健康的價值來衡量。這項研究還建議,民眾應該自製口罩,以免會造成醫用外科口罩及更高級別口罩的短缺。

對於很少在公共場合戴口罩的美國民眾而言,還涉及到要習慣這一防護舉措,有人建議將口罩稱為“麵部遮蔽物”或者“出於禮節性的口罩”,以便和醫用口罩相區分。

4月2日,美國疫情“震中”紐約市的衛生部門發出新指引,建議居民外出時佩戴臉部遮蔽物。張作風在接受《中國新聞周刊》采訪時稱,現在發現在路上和超市戴口罩的人越來越多,說明美國人正在迅速改變隻有病人戴口罩的觀點,因為他們了解到戴口罩不但防止自已將病毒傳人,也防止人傳給自己。張作風表示,“我從一周前開始到超市時就戴口罩了,雖然當時隻有大約10~20%的人戴口罩,但也沒有發現任何人看我有什麽異常的眼光。”

他認為,新冠流行正在迅速改變美國人對戴口罩的觀點,他們也正在迅速接受這個改變。現在美國已經行動了,隻有步步滯後的世界衛生組織還沒有發出戴口罩的建議。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swmpsp 發表評論於

感覺美國民眾被政府忽悠了。政府忽悠民眾顯然不是獨裁國家才有的,這是普遍存在的。而且美國民眾心很大,即使知道真象,也不會太當回事,下次繼續被忽悠。

山地 發表評論於
firstly1 發表評論於 2020-04-04 09:32:55
戴上口罩像個病人,不戴口罩會成死人。
=========================================
戴上口罩像個病人是被無知的人忽悠出來的感覺。戴口罩對別人負責,對自己負責。
山地 發表評論於
“N95級別的口罩,空隙是0.3微米。冠狀病毒的直徑是0.1微米。就是說,散在空氣中的冠狀病毒3個排在一起都可以進入同一個孔隙。” 道理沒錯,但是口罩沒用的結論錯了。
病毒沒有翅膀不會自己飛進人的呼吸道。病毒是通過飛揚的唾沫,粉塵,這些顆粒多數是超過0.3微米的,會被直接過濾掉。低於0.3微米的顆粒自己也不會飛過口罩,而是通過氣流的帶動下可能飛過,但是因為阻擋層的存在會讓氣流減速,甚至失去動力,其中一部分因為靜電或重力的作用下停留在口罩上。當然還是有可能有病毒通過,但是少量病毒身體還有機會贏回來。就像邊防也不能保證沒有任何滲透,但我們需要降低自己的風險是肯定的。
降低風險的角度出發任何口罩都有用,隻是程度問題。任何口罩都不能100%阻擋病毒。
結論口罩需要,隔離也需要。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紅樹蟲 發表評論於
這是呼吸道疾病!

那麽多無症感染者、輕症居家隔離外出者、尚未確診者在外麵,他們都有傳染性,還不讓人戴口罩,CDC 真的是有病。。
tesuji 發表評論於
和對中醫藥惡語相向一樣,如果戴口罩是西方而不是中國流行的事情,至少一大半反對戴口罩的人都能想出讚美西方發達、文明、富裕,抹黑中國落後、愚昧、貧窮的言語,這次疫情真的是揭露了許多人內心深處的東西。
tesuji 發表評論於
two2J 發表評論於 2020-04-04 04:30:13
口罩的作用有限,不如居家隔離、勤洗手等。口罩的作用不等同於疫苗,沒必要過分炒作。

===

居家隔離的作用也不等同於疫苗,勤洗手的作用也不等同於疫苗,戴口罩隻是防疫工具箱裏的一件工具而已,有必要這麽反對嗎?
起個名字很費神 發表評論於
避孕套也不是百分百有效,為什麽還要戴?
levinzx 發表評論於
\u6B7B\u9E2D\u5B50\u5634\u786C\uFF01\u8BE5\u6B7B\u7684CDC\uFF0C\u5BB3\u4E86\u90A3\u4E48\u591A\u4EBA
hpj666 發表評論於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wjhwsh 發表評論於
不懂裝懂的人很多,口罩要是沒用,CDC為什麽說要把口罩留給醫生和護士?難道是怕醫生護士傳染給病人?還是怕醫生口鼻直接親吻病毒?你說病毒直徑0.1微米,好像很小,其實你懂的不多,病毒很多時候是要附著在其他空氣、粉塵、氣溶等介質上,那就不是0.1微米,另外多層口罩還有其他功能過濾病毒。
Doctor11 發表評論於
口罩有效是顯然的,雖然不能百分之百安全但隻要部分安全就是非常大的收益了。
交流什麽 發表評論於
潤濤閻 發表評論於 2020-04-04 07:37:16
介紹一下口罩的功能,大家就不必政論了。
N95級別的口罩,空隙是0.3微米。冠狀病毒的直徑是0.1微米。就是說,散在空氣中的冠狀病毒3個排在一起都可以進入同一個孔隙。
=============================================
你這介紹? 自己啥也不懂 裝什麽蒜?
噴絨布有靜電效應 離子吸附效應 經過這一道過去 0.1微米的物質經過0.3微米圓洞孔隙和近毫米厚度的纖維層不發生碰撞的幾率幾乎不可能。
還有兩邊兩層紗布的阻隔。
所以,你,閻潤濤,以前你天天在這裏鼓噪沒人當回事, 事關人命和公眾健康, 勸你稍安勿躁
firstly1 發表評論於
戴上口罩像個病人,不戴口罩會成死人。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潤濤閻 發表評論於 2020-04-04 07:37:16
介紹一下口罩的功能,大家就不必政論了。
N95級別的口罩,空隙是0.3微米。冠狀病毒的直徑是0.1微米。就是說,散在空氣中的冠狀病毒3個排在一起都可以進入同一個孔隙。
-----------------------------------
病毒不太可能一個一個或者兩個三個手拉手存在於空氣中,更大的可能是存在於液體顆粒或者即便是氣溶膠狀態也是附著在小顆粒中。
dreamsweetdream 發表評論於
口罩的效果不能光比較口罩空隙,和病毒大小. 口罩和病毒顆粒表麵也帶電荷. 從科學的的角度來看, 戴口罩肯定能更有效防止病毒的傳播.CDC應該在早期極力推薦戴口罩或者任何遮擋. 這是最好的辦法.
東清 發表評論於
分別檢測佩戴1、2、4、8小時後的口罩病毒的殘留(醫護人員、新冠患者、無症狀病毒攜帶者、健康人)。這樣會給出口罩有用或無用的直接證據。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嗬嗬,真的像老閻講的一樣,爭論變政論了。跟講科學,你來講政治。學習組,我跟你講雞有兩條腿,有兩條腿的不一定是雞。你有兩條腿,你不是雞吧。可是你告訴我說你學習組還真特麽地是隻雞。
@@@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2020-04-04 07:52:24 世界上有一個地方強製全民戴口罩,中國。
世界上有四個地方人民1月20日起一夜之間相信,非N95口罩也能防止他人傳染自己,中國、香港、澳門、台灣。
中華民族為何跟人類如此異樣,實在是世界之謎。
雅皮士 發表評論於
口罩太便宜了
不適合美國人戴
美國人適合戴更貴的呼吸機
size0 發表評論於
在你無法確定自己是否被感染,是否病毒已經在你上呼吸道開始繁殖,是否咳嗽是花粉引起的還是病毒引起的時候,外出戴口罩是對社會的負責!戴了對誰會造成傷害嗎?僅僅是戴的人呼吸不那麽順暢而已。何況口罩可以防塵可以防花粉過敏,還能護膚。廢話少說,戴!有沒有口罩是另外一個問題。各國政府應該給國民先免費發一批口罩!而不是就會印錢救經濟!
Chaixiyao 發表評論於
為何東方能控製疫情而西方不能,確實是世紀之謎。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潤濤閻 發表評論於 2020-04-04 08:01:46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2020-04-04 07:53:53

閣下的理解力如同三尺童子。勸您去讀點邏輯學,再來評論。
-----------------------
我隻想說你們這種’科學家’不出來顯擺一下能死?疫情期間多說些有用的話,少說些破壞性的所謂”真理“,實在閑的沒事,多多研究疫苗,解藥。
Chaixiyao 發表評論於
稱戴口罩為病夫的,看看你什麽時候成為真的病夫。
KINGTIE 發表評論於
台灣政府發現口罩不夠時還拍宣傳片叫大家搭捷運不要帶口罩,賴都賴不掉,草菅人命。
潤濤閻 發表評論於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2020-04-04 07:53:53

閣下的理解力如同三尺童子。勸您去讀點邏輯學,再來評論。
ilovefriday 發表評論於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2020-04-04 06:07:07
很驚奇一些人的邏輯一一你說口罩有用,他就非要和你說有其它更有用的預防手段;你說這至少是有效的預防手段畃一種,他又要和你分辨說戴口罩也不能百分之百遮擋病毒。
———-~~
這種人都是別有用心的,至於為什麽會這樣,隻有他們那陰暗的心裏才知道。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潤濤閻 發表評論於 2020-04-04 07:37:16 介紹一下口罩的功能,大家就不必政論了。
戴口罩的最大功能是保護他人,如果人人戴口罩,就不會感染他人,因為口罩堵住了病毒外泄到空中。然而,憑中國人的道德,如果如實告訴14億人此道理,有病毒的,絕對不戴口罩,別說自己花錢買,就是白送給他,你得給他錢,否則他不戴。政府就說戴口罩可以保護自己。美國如果政府說戴口罩保護自己,科學家就會出來揭露真相:口罩是保護他人,政府官員在撒謊。明白不???
----------------------------
然而美國人的道德就很高?美國的爛人也多的是,CDC和政府反複宣傳口罩不保護自己根本沒必要。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世界上有一個地方強製全民戴口罩,中國。

世界上有四個地方人民1月20日起一夜之間相信,非N95口罩也能防止他人傳染自己,中國、香港、澳門、台灣。

中華民族為何跟人類如此異樣,實在是世界之謎。
louie14 發表評論於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2020-04-04 07:08:38
像學習組這樣的,持著"病人應該戴口罩,那麽戴口罩的就都是病人。"這種可笑邏輯,連飛沫和氣溶膠都傻傻分不清的,還好意思大談戴口罩的不必要性。
雞有兩條腿,你也是,那麽請問你是隻雞嗎?
—————————————
剛進來的吧?這類你也值得回複?!
城裏有好幾隻類似 “學習組” 的專業螞蚱,成天蹦來跳去 逢中必反 逢西必舔,是唯此討生活的,你回複得越多,ta 的關注度越高 領的賞錢就越多……
而且,這幾隻又是 rabid dog,見著人就會撲過來 用力撕扯……
小心 小心!!!
潤濤閻 發表評論於
早在2400年前,孔聖人就知道如何管理人: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SoWhatAgain 發表評論於
民主自由的社會怎麽能學共產獨裁的方法呢?
Embassy 發表評論於
可憐,口罩都被曆害國壟斷了,被曆害國忠誠國民掃光了。
潤濤閻 發表評論於
介紹一下口罩的功能,大家就不必政論了。
N95級別的口罩,空隙是0.3微米。冠狀病毒的直徑是0.1微米。就是說,散在空氣中的冠狀病毒3個排在一起都可以進入同一個孔隙。
然而,冠狀病毒從人的鼻孔或口腔出來時是在水珠中,其直徑遠大於0.3微米。戴上口罩,就可以把自己呼出來的病毒擋住,無法感染他人。呼出來的病毒在空氣中水分蒸發,戴口罩無法阻擋病毒進入你的呼吸道和眼睛。眼睛隨時把病毒等微粒通過淚腺送入鼻子然後進呼吸道。
也就是說,戴口罩的最大功能是保護他人,如果人人戴口罩,就不會感染他人,因為口罩堵住了病毒外泄到空中。然而,憑中國人的道德,如果如實告訴14億人此道理,有病毒的,絕對不戴口罩,別說自己花錢買,就是白送給他,你得給他錢,否則他不戴。政府就說戴口罩可以保護自己。美國如果政府說戴口罩保護自己,科學家就會出來揭露真相:口罩是保護他人,政府官員在撒謊。明白不???
louie14 發表評論於
“居家令”?不能 party? 戴口罩?那豈不是 … 了嗎?民主呢?自由呢?人權呢?
怎能抄 tg 的作業?!

哈哈~ JOKE!JOKE!!!

【要封城,沒了人權;不封城,人全沒了!】——選擇吧!
skyhorse913 發表評論於
KINGTIE 發表評論於 2020-04-04 06:45:25
都是胡說八道,就是口罩不夠。
就像台灣,一開始叫大家戴,發現原來不夠,趕緊改口說不需要帶。現在口罩多了,也不好意思改口,羞羞達達說一句如果出門沒法保持距離就戴。無恥的政府,完全不以人命為考量。
-----------------------------
+1,000,000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像學習組這樣的,持著"病人應該戴口罩,那麽戴口罩的就都是病人。"這種可笑邏輯,連飛沫和氣溶膠都傻傻分不清的,還好意思大談戴口罩的不必要性。
雞有兩條腿,你也是,那麽請問你是隻雞嗎?
true? 發表評論於
在東亞普通人都知道的事,西方還得在雜誌上發表論文才能說服CDC。武漢官員有阻止信息披露,但從時間線上看並沒有阻止中國對疫情的處理。相反,美國不但阻止信息披露,阻止的次數也更多,也並未處理負責的官員,最重要的是真正地阻止了對疫情的處理達兩個月之久。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口罩在防疫中有決定性作用,根本不需要爭論,中日韓都是活生生的例子,沒有口罩要想辦法解決,而不是靠謊言逃避,現在還在遮遮掩掩,宣傳什麽隻能保護別人不能保護自己,這樣有多少人願意戴?自私的人多的是,要自己花錢買口罩還要麻煩戴上拿下,卻隻是保護別人,有多少人願意?
grde 發表評論於
世界衛生組織,就是是一個全球騙子精英集中的組織。加拿大衛生部長,也是這個組織出來的。
他們高於民間騙子的一個特征:欺騙國家。


不衛生的國家,消滅衛生的國家,改變衛生的國家。若美國人派同等人數去印度,幹淨街區恐怕做不到,印度派同等人數去美國,應該可以立刻把街區弄得一塌糊塗,另看全球唐人街即可,有幹淨的嗎?
美國加拿大發達國家不帶口罩,最根本還是因為平時幹淨。空氣髒的國家,疾病多的國家才用口罩。幹淨的國家產生天真的國民。
華人正在變得天真起來,但是還不沒有到達與居住國國民同步的天真,故而得以生存。
天真的,信政府的先亡。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確實這樣。所謂的一個口罩引發的邏輯擰巴者的唾沫橫飛症。嗬嗬。
@@@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2020-04-04 06:07:07
很驚奇一些人的邏輯一一你說口罩有用,他就非要和你說有其它更有用的預防手段;你說這至少是有效的預防手段畃一種,他又要和你分辨說戴口罩也不能百分之百遮擋病毒。
FGOT888 發表評論於
病毒繼續傳播原因是人們沒有做到像中國那樣幾乎100隔離,而不是戴口罩。
無知的和有些心懷目的的人不斷在這個科學實驗證實的結論上胡扯。
FGOT888 發表評論於
毫無道理的胡攪。如果確確實實保持了距離,做到了勤洗手消毒,基本上是呼吸不到病毒的,如何能被感染?即使空中有極少量病毒,人體也能將它們消滅。再說了,即使是N95口罩,也不能100%過濾空中的極少量病毒。
戴口罩毫無必要。隻會和醫務人員和其他服務人員搶口罩資源,造成嚴重的損失。
grde 發表評論於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2020-04-04 05:30:14
這一屆政府裏都是些什麽反智的人啊,CDC就更是在口罩的問題上誤導民眾。其實市麵上買不到口罩不要緊,直麵真相,就等於解決了一半的問題:發動誌願者縫口罩除自用外捐給大眾就是一個好選項。可惜口罩無用論使無數民眾失去了一個重要的防疫的機遇。
很驚奇一些人的邏輯一一你說口罩有用,他就非要和你說有其它更有用的預防手段;你說這至少是有效的預防手段畃一種,他又要和你分辨說戴口罩也不能百分之百遮擋病毒。
-------
+1
KINGTIE 發表評論於
都是胡說八道,就是口罩不夠。
就像台灣,一開始叫大家戴,發現原來不夠,趕緊改口說不需要帶。現在口罩多了,也不好意思改口,羞羞達達說一句如果出門沒法保持距離就戴。無恥的政府,完全不以人命為考量。
qjftxdd 發表評論於
還得防恐怖分子。搶劫犯。
firstly1 發表評論於
現政府應該支持和提供資金幫助讓私人企業生產口罩。提供市場口罩短缺的現象。同時也解決失業問題。
Chaixiyao 發表評論於
美國人終於在慘痛的現實麵前同意改變一下傳統的習慣,也算是一種進步。
Westmont 發表評論於
保持距離也隻是一種防控措施之一,也不是就比口罩更有效,如果你前麵的人是病毒攜帶者,即便你與他保持適當距離,當你走到他的位置的時候(如排隊前行),他釋放出來的病毒也還可能仍然在那個位置的空氣中,氣溶膠的運動受很多因數的影響,你跟在吸煙者後麵的經驗就是一樣的,沒有一種防控措施是萬能的,必須多種措施並舉才能盡可能保護自己,戴口罩也是一種防控措施,說戴口罩一點用沒有的研究其研究條件也未必適用於新冠病毒的傳播模式。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世衛組織麵對新冠病毒毫無預見性, 缺乏正確有力的指導性建議, 他沒有及早的預計這個病毒會成為世界性流行病, 沒有及早地對世界各國發出預防性指導意見, 純粹是一幫混飯吃的政治騙子。這個失職的總幹事, 應當被起訴。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世衛組織麵對新冠病毒毫無預見性, 缺乏正確有力的指導性建議, 他沒有及早的預計這個病毒會成為世界性流行病, 沒有及早地對世界各國發出預防性指導意見, 純粹是一幫混飯吃的政治騙子。這個失職的總幹事, 還被起訴。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很驚奇一些人的邏輯一一你說口罩有用,他就非要和你說有其它更有用的預防手段;你說這至少是有效的預防手段畃一種,他又要和你分辨說戴口罩也不能百分之百遮擋病毒。
chinusa 發表評論於
CDC推薦口罩是因為無症狀感染者。不是因為口罩有任何防護作用。
孤舟漁翁 發表評論於
應該認真研究研究利用應激刺激激發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wumiao 發表評論於
這個病毒如此先進,很難說不是人為的可能。但中國已經巧妙地把病毒爆發後今年二月關閉的武漢的P4病毒所的罪狀轉移到去年七月關閉的美國馬裏蘭的病毒研究所了。
晉魯人 發表評論於
事實勝於雄辯,中國人口密度如此之大可以控製住疫情,口罩的功勞
無懈可擊。不必爭論有沒有作用,不管cdc和who怎麽說,哪怕隻能有10%
的作用,就要規定出門佩戴口罩。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法治國家,cdc怎麽有權強製?要健康人也必須戴口罩,繞不過國會立法
novtim2 發表評論於
這個病毒雖然邪惡,但是它逼得所有撒謊的人被迫麵對現實。CDC本來就應該如實告訴民眾,應該戴口罩,雖然我們沒有那麽多口罩。所以應該自己想辦法。同時CDC自己應該在1月份起就囤積給醫院使用。這些CDC都沒有做,導致現在的後果。現在CDC應該告訴民眾不要在自家草坪上使用除草劑等化學品,因為是過敏季節,除草劑容易粘在花粉上導致嚴重的類似過敏症狀。但是CDC拿了除草劑製造商的錢,不敢說真話。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戴口罩自然也完全是個人自由。但為你自己和家人健康考慮,要首先學會戴口罩。不要忽略who和cdc的警告:佩戴和脫卸口罩不當,反而會增加健康風險!

“如何佩戴、使用、取下和處置口罩

戴口罩前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清潔手或用肥皂和清水洗手。
用口罩遮蓋口鼻並係牢,確保麵部與口罩之間無空隙。
在佩戴過程中避免觸摸口罩;如果觸摸了口罩,要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清潔手或用肥皂和清水洗手。
如果口罩變得潮濕,應立即換上新口罩。不要重複使用一次性口罩。
取下口罩:手不要觸摸口罩麵,通過兩端線繩取下口罩,立即將其丟進封閉的垃圾桶,並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清潔手或用肥皂和清水洗手。”
bjszh 發表評論於
有氣閥的N95口罩保護自己,因為密封性好,但呼出的氣沒有過濾。一般口罩保護別人,因為不密封,但擋住了咳出的唾液。所以要真正防止病毒擴散,全體公民都要戴沒有氣閥的一般口罩。川普不戴,如果他是無症狀帶毒者,他就能傳染別人。他每天和副總統站在一起,出了事白宮就交給民主黨了。這次CDC還是沒有搞對,不能自願,必須像中國那樣,不戴口罩不許出門,尤其是大都市。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CDC說口罩沒有防護作用,隻有病人才需要戴口罩,是舉世公認的醫學常識,怎麽就誤導了?除中國外的全世界衛生主管部門和科學界,醫學教科書,國際學術雜誌,有沒有一篇說非n95口罩有任何防護作用,能稍微降低哪怕一點點被傳染風險的?

柏林夏利特醫學院首席病毒學家Drosten談口罩無用:

收集了幾乎所有研究的綜述表明,口罩沒用防護作用。氣溶膠從側邊縫隙就能被吸入,病毒也可通過材質***ndr.de/nachrichten/info/coronaskript156.pdf

中疾控主任高福談口罩有用:

說話時總有飛沫出來,戴口罩可以防止攜帶病毒的飛沫逸出並感染其他人。
jinwen123 發表評論於

意大利通心粉 發表評論於 2020-04-04 05:25:08
全中國戴口罩已經1個多月,口罩效果這麽好為什麽仍然有人感染?
—————-
戴口罩就是減少傳播,並沒有說能夠完全切斷傳播..
sideline2018 發表評論於
感謝那些認為戴口罩沒有用的人。因為你們的存在,我在3月10號終於買到口罩了。請你們繼續堅持不要戴口罩,也不要賣口罩。把口罩留給想戴的人。我們衷心感謝你們。
jcool 發表評論於
病毒很從生活中的細節傳染出去,如每天收到的信件包裹,食物包裝,鈔票,衣服手機交叉等太多傳染途徑。口罩很好無法完全杜絕。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方舟子說“如果相信采取各種極端手段就可以消滅新冠病毒,那麽傳播途徑與其相似卻更不具有傳染性的流感、普通感冒也要同時被消滅了,人類從此進入了沒有感冒的新時代。”

希望中國能再接再厲給世界做榜樣,直接消滅流感,畢竟流感有疫苗有藥物還每年死八九萬人(中疾控官方數據),比新冠病毒厲害多了!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這一屆政府裏都是些什麽反智的人啊,CDC就更是在口罩的問題上誤導民眾。其實市麵上買不到口罩不要緊,直麵真相,就等於解決了一半的問題:發動誌願者縫口罩除自用外捐給大眾就是一個好選項。可惜口罩無用論使無數民眾失去了一個重要的防疫的機遇。
意大利通心粉 發表評論於
全中國戴口罩已經1個多月,口罩效果這麽好為什麽仍然有人感染?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科學家隻講科學證據!科學證據表明,健康人戴口罩沒有任何防護作用,跟cdc和who和各國衛生部門說法完全一樣,最近還有個綜述,總結了所有能找到的相關研究結果,一致結論就是,非n95口罩完全沒有任何防護沒用,無法任何程度降低感染風險,零!

連最主張戴口罩的中疾控主任高福院士都說:


“我認為,在美國和歐洲,最大的錯誤是人們沒有戴口罩。該病毒通過飛沫和緊密接觸傳播。飛沫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必須戴上口罩,因為說話時總是有飛沫從嘴裏出來。許多人患有無症狀或症狀前感染。如果他們戴著口罩,它可以防止攜帶病毒的飛沫逸出並感染其他人。”

換句話說,還是隻能防止己傳人!

德國最著名病毒學家3天前說綜述再次證明口罩確實沒任何防護作用,病毒從側邊都能進去。誰看得懂德文的去看,就在首頁

******ndr.de/nachrichten/info/coronaskript156.pdf
佳名 發表評論於
沒錯,戴口罩隻能防止帶病者傳播,但問題是,你無法知道是誰帶病者,所以,人人都戴口罩,效果一定會好許多倍。
酒釀圓子羹 發表評論於
盡管我也不喜歡戴口罩之類損害自己形象,不過既然老川建議大家在人員密集處盡量遮住臉部,我去超市時就用二張廚房用來紙遮住臉部,隨用隨扔防止習毒汙染,有的人因為重複使用口罩或操作不當而被口罩上的病毒感染,應口罩而被感染的概率應該不可忽略
閑聊幾句 發表評論於
大家都認可病人需要戴口罩以防止傳染給別人,可為什麽健康人戴口罩防止自己被傳染就這麽難以接受呢?難道口罩是單向作用的嗎?隻防病毒出去不防進來?最新研究表明新冠病毒甚至通過呼吸都能散發出來,而且有25%~50%的攜帶者是無症狀的,誰也不知道身邊有沒有這樣無症狀感染者,所以人人戴口罩肯定有保護作用,這有什麽難於理解的呢?誰也沒有說戴口罩就百分百保險,但它也是防控手段之一,就和洗手一樣。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中國官方數據,從1月28日到2月24日,口罩進口20.2億,相當於之前全球三個月所有產量總和,這也隻夠14億中國人一天的口罩需求量。

你還問為什麽外國買不到口罩???
mirror1 發表評論於
我帶口罩幹啥
從窗子看出去
沒見到一個人
就是一片樹林
京V-02009 發表評論於
CDC真是王8蛋,誤導民衆到今天!美國還能買到口罩嗎?!
交流什麽 發表評論於
這裏還在討論戴不戴?笑話
必須戴

接下來你們還能幹什麽?
汙蔑毀謗中國的口罩?

下一分鍾 中國的抗疫新藥橫空出世
你會是什麽感覺?繼續黑?Out 了您哪。


散了吧
請跟上時代的腳步
想說的是世界已不是昨天
派出所他人 發表評論於
沒有血的教訓是不會徹底改變的,或許不肯改變的都死絕了才能改變!
two2J 發表評論於
口罩的作用有限,不如居家隔離、勤洗手等。口罩的作用不等同於疫苗,沒必要過分炒作。
星夜未央 發表評論於
也可以戴,也可不戴,這個指南 形同虛設,死要麵子活受罪!
路過da醬油 發表評論於
戴不戴口罩變成文化優勢的象征了。哈哈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口罩隻防己傳人,不防人傳己,這樣包括cdc在內的毫無爭議的全人類科學共識,cdc改了嗎?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哇哈哈,“戴口罩不但防止自已將病毒傳人,也防止人傳給自己”???

cdc是這樣說的嗎?cdc現在的措施,不就是在無法確定誰是病人情況下,讓所有人都遮住嘴嗎?

除了中國人,世界上有一個人指出,非n95的口罩,也有任何防護作用,能防止他人傳給自己嗎?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亞洲人打傘擋太陽上街,經常會被西人小孩子問為什麽?
誰見過街上西人打傘擋太陽的? 幾乎沒有。
更別說讓西人養成習慣公共場所戴口罩了,但這次病毒會改變觀念。
法師 發表評論於
隻要不是強製,西人沒興趣戴。
anchoret98 發表評論於
三個月,從首次完成新冠病毒基因測序後整整三個月,CDC才特麼搞明白是否需要戴口罩。

整整三個月啊!
剛滿十八 發表評論於
誰願意到醫院搶呼吸機就讓他去搶吧。自己看好自己就行了。
愛憎分明 發表評論於
應該彈劾川普政府及CDC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