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批九二共識完全解釋成一中 馬英九要對岸負責(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image)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九二共識假使要調整,需符合北京方麵能夠接受等四項前提,馬今天中午出席由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邀集獨居長者歲末圍爐餐會後表示,若北京不同意的話,你跟誰"共"啊!同時指責對岸把九二共識完全解釋成一中,忘記各表,若不改的話,將增添困難。

  馬英九日前認為,九二共識不是不能調整,但無論怎麽調整,都需符合"中華民國憲法"、"民意支持"、"北京方麵能夠接受"以及"國際能夠理解"等4個前提,賦予九二共識新意涵。

  其中關於"北京接受"似乎引發反彈,馬英九中午結束"109年度新北市三重區獨居長者歲末圍爐餐會"後受訪表示,九二共識是台灣與大陸的共識,如果北京不同意的話,你跟誰"共"啊!大家一直很誤會,九二共識一定要是台灣共識,也要是兩岸共識,才會有效果。

  媒體詢問,現在共識仍存在嗎?馬英九說,就是要找出恢複共識的方法,基本上一中各表對台灣非常有利,且有彈性,既能維持憲法上的一中原則,也能讓兩岸交流。

  媒體追問,兩岸看九二共識間有落差?馬英九說,這部分大陸要負相當責任,"因為它把九二共識完全解釋成一中,忘記有各表,這點對岸如果不改的話,老實講將增添困難"。

  至於民進黨團頻點名不分區立委吳斯懷,馬英九說,既然已經進入立法院,同樣是吳斯懷的同事就不該這樣。

  國民黨打掉重練聲浪高,馬英九接連強調一定要改革。關於被人力拱回鍋黨主席,馬先問"誰?"媒體說很多人,馬嗬嗬笑出,指自己已經做過黨主席了。至於誰呼聲高,馬回"我們看嘛,馬上很快就會知道"。

一唯 發表評論於
很符合國民黨現在的狀況。習不會主動改變現狀。貿易戰已顧不過來了。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經濟關係離不開大陸,民進黨隻管維持權力,國民黨內各派係隻想維護自己派係的利益,內鬥不休。不看好台灣的前途。台灣人也不看好大陸的專製政體。相互看不上,統一無期。
交流什麽 發表評論於
馬娘娘真的不知羞恥 蔡英文的台獨都要鳴金收兵了符合什麽憲法?台獨之所以能走到今天就是因為國民黨暗中的保駕護航。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指責對岸把九二共識完全解釋成一中,忘記各表”

——台灣人就是喜歡玩文字遊戲,一中非要各表,有什麽意義啊?反正不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中華民國,台灣都隻是其中的一個省。這就是基辛格說的:兩岸的中國人都認為台灣屬於中國,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也就是中國大陸所說的“一個中國原則”嘛,各表不各表,都是一個中國。你認為這裏的中國指的是中華民國也好,是中國人民共和國也好,反正都是中國嘛。所以大陸說:九二共識體現了“一個中國的原則”,有什麽錯?玩文字遊戲有意義嗎?陳水扁說:我是華人,但我不是中國人。在外國人聽起來就是:I'm a Chinese,but I'm not a Chinese.這會讓老外一頭霧水。所以,玩文字遊戲,都隻是在自娛自樂,對外人、對事情的本質來說,毫無意義。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嗬嗬,馬英九國民黨這是咋的啦?
馬後炮很好玩麽?
選前若是多放幾炮,雖然未必會贏,好歹不會輸得很難看麽。
Qfqsh 發表評論於
國民黨自始至終胡扯,背離憲法和黨綱,才使台獨越來越囂張。不承認一中,就是中華民族的罪人!
mike691969 發表評論於
說你是井底之蛙你不服氣,你以為中國厲害了嗎?這次香港選舉,台灣選舉給中國製度左一巴掌,右一巴掌,隻有你們這些井底之蛙看不見什麽是正常社會製度,被共產黨洗腦才自鳴得意。

北海01 發表評論於 2020-01-18 16:43:24 mike691969 發表評論於 2020-01-18 14:49:50
錯失統一? ...,你以為台灣人像你一樣整個腦袋都被共黨洗成了漿糊。
=====================
說你是島民狹隘無知,你不服氣,就為個翻牆?
統一對本來台灣人就是大贏,你變成世界三個最強大國家一員,你有本事從政爬上高層,有多大的天地可施展?
大陸太大太複雜,正在尋求最好的製度方式和階梯式民主,而不是動亂的民主。
不要自以為自己高明,不要以為大陸高層愚蠢,看民進黨搞這些亂事,和大陸的發展對比,就知道共產黨遠遠高出民進黨。
飛天鷹 發表評論於
樓下正解 現在統一已經進行時,第一步通過惠台,吸引走島內中國人,第二步,窮台,第三步,製造軍事事件!
金摩卡 發表評論於
說實在的,與其接受一種各表,還不如接受一邊一國!本質都一樣!當然這兩者都不可能被中國人接受!
現在統一已經進行時,第一步通過惠台,吸引走島內中國人,第二步,窮台,第三步,製造軍事事件!

北海01 發表評論於
mike691969 發表評論於 2020-01-18 14:49:50
錯失統一? ...,你以為台灣人像你一樣整個腦袋都被共黨洗成了漿糊。
=====================
說你是島民狹隘無知,你不服氣,就為個翻牆?
統一對本來台灣人就是大贏,你變成世界三個最強大國家一員,你有本事從政爬上高層,有多大的天地可施展?
大陸太大太複雜,正在尋求最好的製度方式和階梯式民主,而不是動亂的民主。
不要自以為自己高明,不要以為大陸高層愚蠢,看民進黨搞這些亂事,和大陸的發展對比,就知道共產黨遠遠高出民進黨。
風秋馬白 發表評論於
過去馬英九和國民黨一直強調的是“各表” 大陸一直強調的是“一中”。現在看來這個共識的存在基礎已經非常薄弱了,因為國民黨十年八載之內重新執政的幾率已經微乎其微了。被民進黨洗腦幾年之後沒人會再提這幾個字了。
十年夢 發表評論於
老澳門人:你還是回澳門當你的順民吧,大陸的事兒你就別瞎操心了。
天幕演藝 發表評論於
嗬嗬:-)底氣哪裏來的?
mate20pro 發表評論於
都是馬英九的錯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馬英九日前認為,九二共識不是不能調整,但無論怎麽調整,都需符合"中華民國憲法"、"民意支持"、"北京方麵能夠接受"以及"國際能夠理解"等4個前提,賦予九二共識新意涵。

其實,各位沒看懂老馬的本意,就是強調了九二共識的存在,不可否認。
至於四個調整,
一:符合中華民國憲法,大陸台灣的土地,都是中國的。
二:民意支持,當然是兩岸全體中國人的意願。
三:北京方麵接受,北京不同意,什麽都白扯。
四:國際能夠理解:看國際絕大多數國家承認誰,聯合國裏的名字是誰。
mike691969 發表評論於
錯失統一?統一在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你還要整個台灣像你一樣翻牆看自由新聞嗎?一國兩製?香港人已經給台灣人上了生動真實的一課,你以為台灣人像你一樣整個腦袋都被共黨洗成了漿糊。

國色 發表評論於 2020-01-18 13:54:41
馬英九就是沒有做到“九二共識”,錯失了統一的良機,才落到今天被民進黨“痛打落水狗”的下場。。。國民黨不但敗給了共產黨,還敗給了民進黨。國民黨可謂:氣數已盡
richard6000 發表評論於
啥一國兩製,鄧小平發昏搞出來的四不像,一個國家,沒啥兩製。
美國印度都是鐵腕政策,連自治區都要收回。保護原有私有財產,企業經營獨立尊法。
沒有別的,台灣人民和大陸人民一樣,平等權利,台灣土地中國所有,就像上海一樣,不是你住在哪,土地就是你的,就可以獨立。
GuoLuke2 發表評論於
中華民國本來就是獨立的國家,曆史比中共早多了。隻是現在放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理想了。
國色 發表評論於
馬英九就是沒有做到“九二共識”,錯失了統一的良機,才落到今天被民進黨“痛打落水狗”的下場。。。國民黨不但敗給了共產黨,還敗給了民進黨。國民黨可謂:氣數已盡。
GuoLuke2 發表評論於
這是中共擅長的。中共可以把一國兩製搞成一國。
BKL 發表評論於
政權都被他人接管了,馬英九還好意思大談 “九二共識”?
轉帖司令 發表評論於
啥九二共識,空洞無物,就是一自欺欺人的笑話。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台灣人如果有理性,應該意識到一個客觀事實:能否獨立,是大陸說了算,而不是台灣人說了算。
既然不是台灣人能決定的事情,台灣人怎麽想,接不接受還重要嗎?

因為台灣對中國國家安全的戰略地位,中國什麽時候也不會同意台灣獨立,沒有這個選項。

所以,對於台灣人來說,真正有意義的是考慮何時以何種方式統一是有利的。而不是被動等待大陸去選擇時間和方式。
老澳門人 發表評論於
無毛和豬圈國屁民天天吹噓武統,到時候就是共黨倒臺之日,被洗腦的屁民真把豬圈國當成可以和美國平起平坐了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九二共識唯一的共識,就是大家都沒有共識!

中國用中華人民共和國,

台灣用中華民國。

就是大家各說各話。

事實上中國已經把「一中各表」偷換成為「一個中國」,就是要台灣承認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那就算是誰當總統,都不可能逆台灣民意去接受。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九二共識的根本是一中各表。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唯一的公約數。民進黨連這個也不認。中共一貫的手法就是欺騙世界,滿嘴謊言,把九二共識說成兩岸統一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馬英九當然不同意。
wildwolf18 發表評論於
這個世界就是叢林法則,強者吞並弱者。再過幾年,根本就連談的機會都沒有了。不信走著瞧吧!
競選 發表評論於
看看毛澤東的解釋: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中央執行委員會布告 第一號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業已宣告成立,從今日起,中華領土之內,已經有兩個絕對不相同的國家;一個是所謂中華民國,他是帝國主義的工具,是軍閥官僚地主資產階級,用以壓迫工農兵士勞苦群眾的國家,蔣介石、汪精衛等的國民政府,就是這個國家的反革命政權機關。一個是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是廣大被剝削被壓迫的工農兵士勞苦群眾的國家...

主席 毛澤東
副主席 項 英 張國燾
1931年12月
Blank 發表評論於
與赤共玩厚黑 馬總統是圖樣圖森破 上台拿衣服
豬年行運 發表評論於
香港搞惡法,台灣市民已經非常清楚明白大陸的用心,這才會有選舉的結果。
北海01 發表評論於
最不要LIAN的馬英九,自已無能,懦弱,沒有遠見和民族大義,妄想八麵玲瓏做政治油條,可能嗎?
國民黨敗在他手裏,還好意思倒打一耙。
天山峪 發表評論於
\u5927\u9646\u4EBA\u548C\u53F0\u6E7E\u4EBA\u90FD\u5E94\u8BE5\u72E0\u6279\u4E5D\u4E8C\u5171\u8BC6\u65D7\u5E1C\u9C9C\u660E\u53CD\u5BF9\u548C\u5E73\u7EDF\u4E00\u4E00\u56FD\u4E24\u5236\uFF0C\u6CA1\u6709\u4E86\u4E2D\u95F4\u9009\u9879\uFF0C\u53F0\u72EC\u548C\u6B66\u7EDF\u4E00\u4E2A\u661F\u671F\u51FA\u7ED3\u679C\uFF0C\u7B97\u53F0\u72EC\u52C7\u731B\u5427\uFF0C\u5927\u9646\u6B7B\u4E24\u5343\u4E09\u767E\u4E07\uFF0C\u53F0\u72EC\u4E24\u5343\u4E09\u767E\u4E07\u5168\u6B7B\u5149\uFF0C\u4ECE\u6B64\u5B89\u9759\u4E86\u3002
風蕭蕭易水寒 發表評論於
對,打五筒,聽紅中,和一條龍!
山地 發表評論於
馬還有臉了,全世界都知道92共識是台灣放棄,還好意思批大陸。台灣被洗腦說共產黨沒有信譽,就以92共識為例子是大陸沒信譽還是台灣沒信譽?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台灣是所謂民主國家,台灣人和中國人都坦承台灣人是中國人,周子瑜打個中華民國國旗,都被中國人眾誌成城打成台獨。民選總統馬英九怎麽可能做違反兩岸人民共識的事情,把自己說成中國人?

武統對中國有什麽好處嗎?告訴隔壁老王改姓叫爹否則殺他全家。老王服軟叫爹下跪天天來你家磕頭,你因此晚上睡踏實了嗎?不踏實索性把老王一家全殺光,就如乾隆當年把新疆殺得萬裏無人煙。250年過去,問題解決了嗎?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台灣人想多了,從大陸角度看,他在意你灣灣怎麽想嗎?別自找麻煩就行。實際上誰當選對大陸都無關緊要,隻影響台灣自己。

如同香港回歸是由中國和英國決定的,而不是香港人決定的。
同理,台灣何時以何種方式回歸,是由中美力量對比和時機決定的,而不是台灣人決定的。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國民黨自創黨以來,就是靠利益,而不是理想把大家湊到一起。所以這個黨自始至終都是一個爛黨。自蔣二找了三性家奴李燈灰接班後,台灣就走向不歸路。馬娘娘執政八年,連是中國人都不敢講。武統,是必然之路,是台灣人自找的。
Jcq 發表評論於
馬英九是個君子。但真不是領袖。國民黨是真沒人。就算當年,也算是精英萃集,占著大壁江山,八百萬國軍,美式裝備。都能在4年裏輸的一塌糊塗。現在就更沒指望了。散了吧。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民進黨從未要台獨,民進黨從來說台已經獨。1999年民進黨中央通過的實施至今的台獨黨綱,明文宣布台灣早已獨立,依憲國名就是中華民國,無須再宣布台獨,無須更改國號國旗;任何政府黨派要改變任何現狀都必須經過全民公投。

叫囂台灣還沒有獨,還需要宣布獨的,隻是民進黨中可以忽略不計的極小派別,比如這次大選中陳水扁的一邊一國黨和喜樂島聯盟,加起來支持率也就一個多百分點。
DannyIII 發表評論於
馬英九從來就是一個愚蠢的所謂政治家,其實他是就是一個官僚而已,隻不過自個兒比較清廉,但是真的不算是政治家,很愚蠢很愚蠢,並且把國民黨帶向了死亡和分裂。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我一直都說國民黨是更反共的那個黨。可笑一群低智的文革胚子以為民進黨喊喊口號就能台獨了。幼稚的要死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關於九二共識的闡述中,明認或默認過一中各表嗎?或允許訪中的台灣人說一中各表嗎?


周子瑜就舉個青天白日旗上韓國節目,就被中國人民集體打成台獨,這還叫沒攔著一中各表???

現在再說什麽都晚啦。


周子瑜國旗事件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到導航
跳到搜索
周子瑜國旗事件 Chou Tzu-yu performing at SAC 2016 03.jpg
周子瑜,出生於臺灣臺南市,旅韓TWICE女子團體成員,事件主角。
日期 2016年1月15日
地點 韓國
中華民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
參與者 黃安、JYP娛樂、臺灣網友、中國大陸網友、臺灣主要政黨代表人物、國臺辦、陸委會等等

周子瑜國旗事件(朝鮮語:쯔위 청천백일만지홍기 사건/子瑜靑天白日滿地紅旗事件),是臺灣旅韓藝人、TWICE成員周子瑜因2015年底在韓國綜藝節目中手拿中...  查看完整評論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當年英國人把澳洲土著殺了一半,趕到不毛之地,現在不是很合諧。西方人再美加把印地安人幾乎殺絕,現在不也很好嗎?倭人當年在台灣殺那麽多人,現在台灣不有很多人認倭人為爹嗎?台灣人既然要獨立,那就沒辦法了,隻能武統了,就像真普選說的,領土都是靠武力解決的。

大陸應該台灣一個期限,大限一到,武統開始。
若按本道以前所提的武統方案,自認是中國人的,可跑到大陸避難,大陸給他們的財產保險。PLA隻對鐵杆台獨殺無赦。

和平統一喊了幾十年了,大陸也算仁至義盡了。可台獨越來越猖狂,還以為大陸是紙老虎。看看這個世界,沒有統一的大國隻有中國。連台灣都統一不了,中華民族還複興個屁?
變法維新 發表評論於
一中各表。有什麽難的?
八戒. 發表評論於
中國當然隻有一個國家,大陸從來沒有攔著台灣自己表述,台灣什麽時候說過一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了?沒有任何時候說過,大陸從來沒有管過台灣怎麽說啊。

一中各表,就是大陸把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為中國,台灣把中華民國簡稱為中國,兩岸是同一個國家。大家都不反對對方怎麽解釋,可以模糊原來的全稱而已。但是,一中這是原則,那就是必須承認是一個國家。
yzchenhh 發表評論於
台灣佬現在有一點樣子想要“睦鄰友好“的可能?別扯了。就是一個騙而已。 真讓台灣獨立了,台灣會是中國最危險的敵人。
最好的做法,不過就是”逼獨武統“而已。 讓這個膿包盡早破了。

台灣佬應該想得到這點。 當你們很多人毫無人性地笑大陸遊客火燒車的時候,當你們為菜英文在國軍忠烈祠吐口水”祭祀“的時候,你們不就盼望武力敵對那一天嘛。不要告訴我們你們那時候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兩個中國,或者一中一台,

台灣都是獨立國家。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樓下這位莫名其妙。就是不想獨立才會有一中各表。獨立了就是兩中了,還各表個p。
polarzone 發表評論於
小馬,虧你還是在美國做的博士。大陸的一中有什麽兩表。你耍獨立也可以,別當太監。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台灣說的是台灣已經獨立,法定國名中華民國,無須宣布台獨,正如荷蘭法定國名尼德蘭王國,無須宣布荷獨;英國法定國名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無須宣布英獨。這不但是民進黨,也是幾乎所有台灣人的最大公約數。

武統呀?武統就算100%勝利,接下來怎麽辦?

告訴隔壁老王叫爹否則殺他全家。老王真親切叫爹下跪天天來你家磕頭,你因此就能晚上睡踏實了嗎?不踏實索性把老王一家全殺光,就如乾隆當年把新疆殺得萬裏無人煙。250年過去了,問題解決了嗎?新疆有大片肥沃土地巨量礦藏,台灣能給你什麽?

世界上幾乎所有家庭都分裂成小家庭,而不是大一統;同文同種分裂成幾個國家而且都發達的也所在多有。跟承認台獨睦鄰友好相比,統一真更好嗎?

duty 發表評論於
常凱申轉進台灣,要為台海分裂局麵負責。
HappyNow?! 發表評論於
現今
HappyNow?! 發表評論於
“九二共識”是二十多年前的“故事”了。如果“馬獨台”現金認為能調整,但必需符合"中華民國憲法",即兩岸屬於“中華民國”,但同時又要"民意支持",即“中華民國(台灣)”或者“台灣 VS 中國”,這是刮民黨一覺醒來後即興賦詩,孫大炮,常委員長哭去吧!
Doctor11 發表評論於
人品太好不適合從政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有本事武統就不用到現在了,共產黨很脆弱的,城管就能給他滅了。
yzchenhh 發表評論於
武統是兩岸的新共識了(台灣佬一定要獨,獨=武統,所以他們支持武統)。
馬英九這樣的人最好不好唧唧歪歪在中間擋路。打架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這種礙手礙腳的人物。老實一邊呆著去
mirror1 發表評論於
太過天真的人
內心美好的人
都不適合從政
先學會黑後學
再苦練臉皮功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馬英九是隱藏的台獨。

隻要國家依法武統,誰說不是中國人就依法槍斃,什麽事都解決了。
行雲流水一心間 發表評論於



牆國之強就是霸氣膨脹!香港一國兩製要的就是一國!兩岸九二共識要的就是一中!至於底氣何來,就是智商全無!所以美帝通透明白,對於朝令夕改、反複無常的馬列牆國,任何契約和協議都可能一夜之間變為曆史文件,這不是新鮮事,如果因為“馬列無常”就“束手無措”,那就隻會發生在奧巴馬身上,這個大號左棍“一直有想法但常常沒辦法”,所以【身後爛攤一摞摞、美帝形象柔弱弱】。但在這期美帝史上最心機總統手裏,給一嘴扛枷鎖、戴罩子是妥妥可行的、有力度且有傷害,像馴馬一樣,讓一嘴退則閉關鎖國、進則身軟跪伏、毫無可能偷步。



獵人之家 發表評論於
馬英九就是CIA的一個海外雇員。 隻有CIA的線人才有資格在台灣當選,這才是韓國宇不能當選的真正原因。必須是那些曾經有海外留學背景,被CIA雇傭後,才有可能回台灣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