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戰地記者來港後感慨:從未見過如此破碎的世界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前幾天,在跟香港的朋友聊天時,談到目前香港社會的撕裂,他表示非常擔心。他講到,現在的香港看起來好像恢複了些許平靜,但他覺得人與人之間的撕裂比街上的暴力還要讓他感到不安。

比如,他的生活圈子中不乏藍、黃政治立場的朋友,他們因立場不同而斷交,甚至還會對罵。其中有的朋友會覺得,不值得因政治立場不同而失去一個認識多年的朋友。但有的朋友認為道不同不相為謀,沒什麽大不了。

不僅如此,現在很多家庭內部的撕裂同樣非常嚴重。比如丈夫是藍營,而妻子是黃營,夫妻二人回到家基本零交流,隻要交流就會吵架,導致長時間分居;有的家庭年輕的孩子是黃的,家人坐在一起吃飯都很難,隻要孩子在家,老人連TVB都不能看

朋友擔心,家裏最親近的人都已因為這場風波分崩離析,如此下去,香港的整個社會將更加分裂,大家每天都怒目相對的在一起,那這個社會氛圍該有多可怕!

是啊,我們從很多表象可以看出,這場風波讓很多民眾被反對派和暴徒帶進一個封閉圈內,讓他們活在自己的世界。當聽到與自己立場一致的意見時,會不由自已地陶醉一番,甚至互稱手足;當遇到與自己立場不一致的意見時,就會給對方亂扣帽子,一概蔑視甚至攻擊與自己持不同意見的人。

當他們沉浸在這個扭曲的圈子中而不能自拔時,卻不知道這樣對自身及整個社會都是百害而無一利的。他們更不會去想,是誰挑起了自己與最親近的人之間的矛盾?自己接收到的信息是真實的嗎?誰才是那個罪魁禍首?

昨天,這位香港的朋友給我推薦了一篇文章,是一位曾經在中東、剛果、克什米爾等戰亂地區采訪的戰地記者,名為安德烈伏爾切克。他來到香港進行采訪後非常感慨,撰寫了一篇題為《我從未見過如此破碎的世界》的文章。

有理哥覺得這篇文章很客觀、也很深刻,甚至很沉重,但非常值得一讀。所以翻譯後分享給大家。(翻譯軟件配合自己的理解進行翻譯的,翻得不好勿噴)

(image)

翻譯原文如下:

我從未見過如此破碎的世界!

(image)

作者簡介:安德烈伏爾切克(Andre Vltchek),哲學家、小說家、電影製片人和調查記者。他是Vltchek的文字和圖像世界的創造者 ,也是作家,著作內容中包括中國和生態文明。他特別為在線雜誌 New Eastern Outlook撰寫文章。

(image)

(安德烈伏爾切克)

非常令人驚訝的是,西方帝國在沒有抵抗的情況下,多麽容易地摧毀了擋在自己麵前的叛逆國家。

我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工作,無論華盛頓、倫敦或巴黎引發卡夫卡式衝突的任何地方。(注解:卡夫卡式指的是荒誕詭異又充滿壓迫和緊張感)

我所看到和描述的不僅是我周圍所有發生的恐怖事件。破壞人類生活、摧毀村莊、城市和整個國家的恐怖。我試圖掌握的是,在電視屏幕上,報紙和互聯網的頁麵上,以某種方式掩蓋了(描述)危害人類的巨大罪行,但是信息卻被扭曲和操縱到一定程度,以致讀者和觀看者發現,世界上所有地區對自己的苦難或對方的苦難幾乎一無所知。

例如,在2015年和2019年,我試圖與香港暴徒坐下來並進行推理。這是一次真正的啟示!他們對西方在阿富汗、敘利亞或利比亞等地所犯下的罪行一無所知。當我試圖向他們解釋華盛頓推翻了多少個拉丁美洲民主國家時,他們認為我是一個瘋子。善良、溫柔、民主的西方怎麽會謀殺數百萬人,並在整個世界沐浴鮮血?那不是他們在大學裏所教的,也不是英國廣播公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甚至《中國早報》所說的話。

我給他們看了阿富汗和敘利亞的照片,照片存儲在我的手機中。他們一定知道這是原始的第一手資料。他們仍然隻是看了看,但是很明顯,他們的大腦無法處理所顯示的內容。對於這些圖片和文字,這些人的現狀和思想是不理解某些類型的信息。

但這些不僅發生在香港,即使在像越南這樣的共產主義國家,也同樣對我所講的內容難以置信。在這樣一個驕傲的卻飽受法國殖民主義和美國殘酷的帝國主義之苦的國家,與我交往的人(我在河內生活了2年)幾乎不了解,美國及其盟國在所謂的秘密戰爭期間,針對越南的窮人和手無寸鐵的平民進行的恐怖主義罪行,犯罪包括B-52戰略轟炸機日夜轟炸農民和水牛。在老撾,我講述的是柬埔寨的排雷工作,那裏的人們同樣對西方在柬埔寨犯下的邪惡罪行一無所知。西方帝國通過地毯炸彈殺害成千上萬的人,使數百萬農民流離失所。

我所談論的越南人令人震驚的知識匱乏時,所指的越南人並不是單單指越南普通的店主或製衣工人,而是包括了越南的知識分子、藝術家、教師等所有群體。這完全是健忘症,它伴隨著所謂的向世界開放而被忘記,這都源於西方大眾媒體的誤導,再加上後來的社交媒體滲透。

至少越南與老撾和柬埔寨有著共同的邊界和動蕩的曆史。

但是,想象一下兩個隻有海洋邊界的大國,例如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我遇到的一些馬尼拉居民以為印尼在歐洲。

現在猜想,有多少印尼人知道,一個世紀前美國在菲律賓的大屠殺,或者菲律賓人是如何被西方在整個東南亞的宣傳所灌輸的?或者,有多少菲律賓人知道美國在1965年發動的軍事政變,這場政變使印尼總統蘇加諾(Sukarno)喪生,美國在鄰國印度尼西亞殺死了兩三百萬知識分子、教師、共產黨員和工會主義者。

看看印尼或菲律賓報紙的外國版塊,您會看到什麽?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也有同樣的消息。實際上,你還將在肯尼亞、印度、烏幹達、孟加拉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西、危地馬拉的新聞媒體中看到相同的報道,並且清單還在不斷增加。這些消息僅產生一種結果:絕對碎片!

世界的分裂是驚人的,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增加。那些希望互聯網能夠改善這種狀況的人大錯特錯了。

由於缺乏知識,團結也消失了。

目前,全世界都有騷動和革命。我將介紹最重要的內容:在中東,拉丁美洲和香港發生的事。

坦率地說,黎巴嫩對香港、玻利維亞、智利和哥倫比亞的情況絕對不了解。

西方的宣傳把一切都扔進一垃圾袋。

在香港,被西方灌輸洗腦的暴徒被描繪成民主抗議者。他們殺死、焚燒、毆打平民,但他們仍然是西方人的最愛。因為他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是華盛頓的最大敵人)對抗,而且因為他們是西方創造和維持的。

在玻利維亞,反帝國主義總統在華盛頓策劃的政變中被推翻,但要求他返回的大多數原住民被描繪成暴徒。

在黎巴嫩以及伊拉克,抗議者受到歐洲和美國的友善對待,這主要是因為西方希望,抗議活動可以削弱親伊朗的真主黨和其他什葉派團體和政黨。

據報道,智利的反資本主義和反新自由主義革命,以及在哥倫比亞的合法抗議活動,是真正的不滿情緒激增、流氓行為和搶劫的某種結合。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最近警告說,美國將支持右翼南美政府,以維持秩序。

但所有這些報道都是胡說八道。實際上,它隻有一個目標:混淆觀眾和讀者,確保他們一無所知。最終,他們深深地歎了口氣,躺在沙發上:哦,世界在動蕩中!

這也導致每個大陸上的國家和整個全球南部的巨大分化。

亞洲國家彼此之間很少了解。非洲和中東也是如此。在拉丁美洲,實際上是俄羅斯、中國和伊朗拯救了委內瑞拉的生命。拉丁美洲的幾個國家,除古巴一個閃亮的例外外,都提供零幫助。所有拉丁美洲的革命都是零散的。美國製造的所有政變基本上都沒有受到反對。

整個中東和亞洲都發生著同樣的情況。沒有國際主義大隊捍衛被西方摧毀的國家。大的捕食者來襲並攻擊它的獵物。當一個國家在可怕的痛苦中死於世界麵前時,這是一個可怕的景象。沒有人幹預,大家都觀看。

一個又一個的國家正在崩潰。

這不是21世紀國家的行為方式,這是叢林法則。就像當我以前住在非洲時,在曠野中開車去肯尼亞、盧旺達、剛果拍攝的紀錄片中記錄的動物的行為方式,而不是人。

沒有人做任何事,大家都在注視著,假裝沒有什麽特別的事情發生。

合法革命在這種情況下能否成功?任何民主選舉產生的社會主義政府都能生存嗎?還是一切體麵、充滿希望和樂觀的事物總會淪為墮落、殘酷和庸俗帝國的獵物?

如果真是這樣,那麽按規則行事有什麽意義?顯然,規則很爛。它們的存在僅是為了維持現狀。他們保護殖民者,並譴責叛亂受害者。

但這不是我今天想在這裏討論的內容。

我的觀點是:受害者是分裂的,他們彼此之間很少了解。爭取真正自由的鬥爭是分散的。

我從未見過世界如此分裂。那麽,西方帝國會成功嗎?

是的,不會。

俄羅斯、中國、伊朗、委內瑞拉,他們已經醒了。他們站了起來,他們正在彼此學習。

沒有團結,就不會有勝利。沒有知識,就不可能團結一致。

現在,智力的勇氣顯然來自亞洲,即東方。為了改變世界,西方大眾媒體必須被邊緣化,麵對包括民主、和平和人權在內的所有西方概念都必須受到質疑和重新定義。

我們需要一個新的世界,而不是一個改善的世界。這個新的世界,不需要倫敦、紐約和巴黎來教導我們如何去做什麽。

碎片化必須結束,各國必須直接相互學習。如果這樣做的話,真正的革命將很快獲得成功,而顛覆和偽造的顏色革命(如香港、玻利維亞和整個中東的革命)將在地區範圍內麵臨失敗,那樣會避免傷害數以百萬計的生命。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民主是假,無政府主義是真。人性的醜陋在沒有約束的時候,充分釋放。
bucharest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英文障礙者: 當然可以這樣寫。
aussie-2 發表評論於
標題"never saw..."。可以這樣寫啊?
ali88 發表評論於
我不理瘋子。
dus_安東69 發表評論於
你自己說的話,自己敢信嗎?
你如果敢走夜路,就是說明你的智商為零,無知無畏。

罵別人是蛆蟲,難不成你覺得全世界都是你在下蛋

thetruth111 發表評論於 2019-12-15 11:39:06
@yzchenhh , 你這個反華蛆,中國共產黨靠的是民意才奪取的政權!!! 台巴的刮民黨之所以被趕到台灣就是喪失了民意。 你這種反華蛆懂得什麽叫 民意? 笑話!!

中國政府在過去的70年裏是最稱職最有效最贏得民心的政府!!! 隻要看看中國這70年的偉大成績,沒被豬油蒙住眼的都不會攻擊和反對中國政府!!!
thetruth111 發表評論於
@yzchenhh , 你這個反華蛆,中國共產黨靠的是民意才奪取的政權!!! 台巴的刮民黨之所以被趕到台灣就是喪失了民意。 你這種反華蛆懂得什麽叫 民意? 笑話!!

中國政府在過去的70年裏是最稱職最有效最贏得民心的政府!!! 隻要看看中國這70年的偉大成績,沒被豬油蒙住眼的都不會攻擊和反對中國政府!!!
thetruth111 發表評論於
@ali88, 你這隻愚蠢到家的蛆,香港自回歸以來,就是港人治港,治成這麽個球樣子。 活該。 正好當了大陸的試驗田!
ali88 發表評論於
換個人管,或者幹脆交給港人自己管,港人還正求之不得呢。
這樣你們就沒有責任,也不用怨東怨西了。
ali88 發表評論於
啥都是美國的錯,連發感歎都是美國人,香港是美國的嗎?
管不了、不會管,就滾蛋!別整天推卸責任。
ali88 發表評論於
環球轉述所謂美記者,樓下貓貓們就如此激動。
是不是胡錫進赤膊上陣已經太臭、沒人看了?
“如此破碎的世界”,究竟是誰之過?港英乃至江胡時期為何沒有?
mate20pro 發表評論於
美國就是擅長製造分裂,扶植反對派
hotpinklady 發表評論於
香港的年輕人不僅蠢還暴力。
恢恢 發表評論於
oberkommando 發表評論於 2019-12-14 23:17:34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2019-12-14 22:54:00
一個這麽痛恨美國的美國記者,你為什麽不放棄美國國籍,投奔俄羅斯或者中國?
—————————-
這就是民主社會的多元可貴性,就算是愛自己國家,也不會妨礙自己說出心裏的感想。
==================
這個北卡山人在這裏一貫打著皿煮紫油的旗號反華,結果說出的話一點民主自由的邊都不沾!嚴重自我打臉。記者用事實譴責美國政府造的孽,怎麽就沒有當美國公民的權利了?
yzchenhh 發表評論於
美國自己天天再搞彈劾、辯論的,他怎麽會幹擾別人“萬眾一心”。
短命國家才“萬眾一心”呢。人家那是好心。壞心腸的像俄羅斯,最好你“萬眾一心”,我可以擱外興安嶺、外蒙古、新疆啊。 那時候老佛爺當政,國家“萬眾一心”著呢。
丁丁貓和熊貓貓 發表評論於
MOB
八戒. 發表評論於
相反的是,美國現在自己卻是兩極分化嚴重,挺床鋪的和反床鋪的形成尖銳對立狀態。以前的美國是和諧的美國,無論誰上台都無所謂,大家都可以互相包容,並不需要針鋒相對。現在床鋪已經把美國矛盾徹底激化,不支持我的就必然是反對我的,就要踢出去。

沒有了中間派,那麽這個社會就是一個非常危險的社會,能夠戰勝美國的不是別人,而是美國自己。
yzchenhh 發表評論於
你就是吠聲那個。
好吧,就算就你那個(我一般對女人比較謙讓):57% vs 41%
是你贏了嗎? 你隻是輸得沒那麽難看而已。還是輸啊。橫豎都是個輸! 你是孔夫子搬家-全是輸(書)啊,怎麽有臉扯民意呢?

而且我要告訴你,你很樂意談的這個數字,比例跟當年馬英九“大勝”謝長廷,蔡英文“大勝”朱立倫想差無幾,在民主社會都是個碾壓的態勢。這回你不會還要扯民意了吧!回去輸家都去好好總結去了。

民意這個東西,從來就不在老共這邊。我看你就別掙紮了。這叫垂死掙紮。

丁丁貓和熊貓貓 發表評論於 2019-12-15 07:53:14
八戒. 發表評論於
一個國家,一個社會能夠和平發展的基礎就是萬眾一心,大家奔向同一個目標。有這樣的環境,國家肯定會富強。

美國就是要把別的國家搞亂,這樣才能讓那裏無法團結一致,不能發展。美國挑動香港鬧事,就是想把動亂引入大陸,造成中國內部的混亂,那麽中國就沒有能力戰勝美國了。可是,中國的領導者是智慧的,不去參合那裏的事,徹底放棄了香港,讓他變成臭港,既可以將來必要時實現一國一製,同時讓中國的老百姓看到混亂的香港是個什麽樣子。
FGOT888 發表評論於
“俄羅斯、中國、伊朗、委內瑞拉,他們已經醒了。他們站了起來,他們正在彼此學習。”
—————
屎報讚賞吹噓的國家都是美國的敵人或競爭對手,遭自由世界孤立的、結果沒落的一些國家。
丁丁貓和熊貓貓 發表評論於
讀讀《烏合之眾》,再來誇口遊行人數
神喻 發表評論於
懶得編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19-12-15 07:40:49 蒼鬆翠柏 發表評論於 2019-12-15 07:32:19
暴徒也就那麽幾個,且都被抓的差不多了,那麽幾十萬人的大集會大遊行是什麽?也是暴徒嗎?想把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人權說成是暴徒,那是休想
-------
一犬吠日,百犬吠聲
////////////////////////+100000000
神喻 發表評論於
蒼鬆翠柏 發表評論於 2019-12-15 07:32:19 暴徒也就那麽幾個,且都被抓的差不多了,那麽幾十萬人的大集會大遊行是什麽?也是暴徒嗎?想把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人權說成是暴徒,那是休想
///////////////////////////////
出來遊行人多就不是暴徒了?它們都是支持暴徒的,隻是不敢自己暴罷了,膽小罷了。國民黨軍隊有數百萬,不也一樣全軍覆滅?哈哈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文章引經據典很深刻,同時也顯示中國政府在處理香港暴亂中的智慧。
丁丁貓和熊貓貓 發表評論於
Exactly!

一犬吠日,百犬吠聲
icegene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美國對自己民眾當然要好,對戰略對手需要麽?再多用用腦子
神喻 發表評論於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19-12-15 00:13:36 林鄭月娥剛愎自用,誤判形勢,無事生非,妄想透過修例拆毀一國兩製防火牆,造成社會動盪,嚴重撕裂!

極度衝擊經濟民生首務,是二戰後對香港最嚴重的浩劫。

正當中美貿易磋商破裂,可能走向全麵冷戰之際,林鄭以「修例」在香港挑起政治爭拗火頭,無疑給中央添煩添亂,是對習主席搞「高級黑」
///////////////////////////////////
林鄭就是要放棄英國籍,做香港特首,而且出色,好樣的!把香港管治的穩穩的,香港泛民終於逼於無奈,參加中國政府製定的選舉製度。隻要你參選,不管你的政向,這就是選舉製。如果4百多席都是泛民選出,如果立法會所有議席都是泛民的,又能怎麽樣?哈哈,香港人硬傷醫不好
懶得編筆名 發表評論於
蒼鬆翠柏 發表評論於 2019-12-15 07:32:19
暴徒也就那麽幾個,且都被抓的差不多了,那麽幾十萬人的大集會大遊行是什麽?也是暴徒嗎?想把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人權說成是暴徒,那是休想
-------
一犬吠日,百犬吠聲
MApatriot 發表評論於
香港遊行的人數在亞洲可能都是史無前例的。襠和汙毛願意承認的人數當然隻有一小戳人。和64天安門一個套路。
chi-ame 發表評論於
想不明白,隻是一張牌而已,大部分人沒有可能加入搖旗吶喊的海外誌願軍。
icegene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抓了幾千人,暴徒不是幾個。不和暴徒切割的示威者間接支持了暴徒,是暴徒的幫凶,就像你這個頭腦不清楚的也是。
MApatriot 發表評論於
這麽痛恨美國在美國當記者? 應該是俄羅斯的間諜吧。話說回來,這種人也隻能在美國才能存在。在厲害國早就被襠滅掉了。
蒼鬆翠柏 發表評論於
暴徒也就那麽幾個,且都被抓的差不多了,那麽幾十萬人的大集會大遊行是什麽?也是暴徒嗎?想把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人權說成是暴徒,那是休想
神喻 發表評論於
日人民報 發表評論於 2019-12-15 07:19:29 議席數是按區投票出來的民意。民意就是不喜歡中共國。

香港這個投票也不是例外。中共國周圍幾十個國家,無論貧窮富有有喜歡中共國的嗎?就是朝鮮,你去問問逃到自由世界的朝鮮人,最恨的是哪個國家?不是美國,而是中共國。
//////////////////////////////
全世界有多少人恨美國,你知道嗎?非洲有多少個國家喜歡中國你知道嗎?不喜歡中國的國家和人,最多也隻是不喜歡,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國家和人民,恨不得美國滅亡嗎?他們都願意背著包和美國同歸於盡嗎?你知道在中東很多地方,美國人都不敢說自己是美國人嗎?
逃到自由世界?哪裏是?香港?哈哈,那隻是廢㠊,自己建的。民意?隻是區選,中國的局部而已,喜歡不喜歡中國,應該是全中國的人說才能代表。
丁丁貓和熊貓貓 發表評論於
泛民就叫嘴炮黨好了,反正民意是嘴炮出來的!
神喻 發表評論於
原因是警察失職,沒有做到保護社會的責任,其他城市的暴亂,警察早早就鎮壓了。
日人民報 發表評論於
議席數是按區投票出來的民意。民意就是不喜歡中共國。

香港這個投票也不是例外。中共國周圍幾十個國家,無論貧窮富有有喜歡中共國的嗎?就是朝鮮,你去問問逃到自由世界的朝鮮人,最恨的是哪個國家?不是美國,而是中共國。
傻大目 發表評論於
選擇性的報道
丁丁貓和熊貓貓 發表評論於
議席數怎麽了?能勝任居委會大媽工作嗎?先把黑小將砸爛的街道修好吧,別隻會打嘴炮哦
onlyanswer 發表評論於
這個俄羅斯籍又移民美國的記者,為什麽對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軍事活動隻字不提?這麽仇恨美國這麽熱愛俄羅斯還移民幹嘛?
丁丁貓和熊貓貓 發表評論於
說你自己吧,既然要看民意測驗,不看票數看什麽?智商是硬傷lol

yzchenhh 發表評論於 2019-12-15 05:55:40
你是不是隻看自己喜歡的數據的,問題是你起碼得把所有數據都看全,省得連對方說什麽都不知道,這就是智商問題了。
這是個議會選舉,議席數是顯指標。
泛民主派在全部452個議席當中拿下390個議席, 占全部席位的86.2%。建製派僅拿下58席,席次占比12.8%。
rty 發表評論於
習慣就好,台灣就是這樣。
mirror1 發表評論於
看得穿 發表評論於 2019-12-15 06:08:23
投票結果清楚表明香港民心所向,沒啥好講的。人家不喜歡包子那套獨裁專製。
——
說到點子上
人家就是不喜歡你
非要讓人入洞房
為了後代
也拚了啊
牛爹牛媽 發表評論於
查一下這個人的背景, 古狗一下: 蘇聯人出生在列寧格勒, 現為美國公民, 但是幾乎沒有在美國居住。 看一下他文章發表的這家網絡通訊社-是俄國政府舉辦的網站, 俄國大外宣的一部分。 看一下他以往在哪裏發表了文章? 結果是: 俄國,中國,伊朗。。。。 沒有任何一下西方媒體或美國媒體。。。嗬嗬嗬。。。。 背著美國人名義的俄國代理人,在世界各地招搖撞騙,專門為專製獨裁極端主義辯護。。。。他這篇文章很像是環球屎報定製的。
行雲流水一心間 發表評論於



“俄羅斯、中國、伊朗、委內瑞拉,他們已經醒了。他們站了起來,他們正在彼此學習。”就這思想覺悟,明明白白就是蘇俄共產黨的追隨者,跟壇子裏的黨棍烏毛一樣,屬於死忠和鐵粉。這廝居然還要掛上美帝的旗號反美帝,跟厲害國經常鼓吹的扛著紅旗反紅旗一毛樣,這些喬裝潛伏、敵後暗算的大變活人戲路還是少來了吧,都9012年了,還是在上世紀初的上海灘玩這套最靈光。20191215



廣東涼茶 發表評論於
港人天天罵林鄭始作俑者,習總為她被黑鍋,完全主次顛倒。林鄭隻是一個忠實執行者,可能林鄭或家人都是受人控製。林鄭表情言語都是十分無奈,恨不了馬上辭職不幹。港人對不學無術的工農兵學員紅二代認識不深。為了自己無限連任,連憲法都隨便更改,有什麽事情幹不出來。像外界推測,這次修法可能初衷不是針對港人,而是在港的外國人(美加等)。使得以後有類似孟晚舟案後,和西方有對等籌碼。

-----------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19-12-15 00:13:36
林鄭月娥剛愎自用,誤判形勢,無事生非,妄想透過修例拆毀一國兩製防火牆,造成社會動盪,嚴重撕裂!

極度衝擊經濟民生首務,是二戰後對香港最嚴重的浩劫。

正當中美貿易磋商破裂,可能走向全麵冷戰之際,林鄭以「修例」在香港挑起政治爭拗火頭,無疑給中央添煩添亂,是對習主席搞「高級黑」
Expo2008 發表評論於
環球時報也太假了,NEO 明明是俄國的小眾對外宣,怎麽成了美國的了?NEO: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e for Oriental Studies.
看得穿 發表評論於
投票結果清楚表明香港民心所向,沒啥好講的。人家不喜歡包子那套獨裁專製。
mirror1 發表評論於
小編刪帖刪的忙
辛苦了
yzchenhh 發表評論於
你是不是隻看自己喜歡的數據的,問題是你起碼得把所有數據都看全,省得連對方說什麽都不知道,這就是智商問題了。
這是個議會選舉,議席數是顯指標。
泛民主派在全部452個議席當中拿下390個議席, 占全部席位的86.2%。建製派僅拿下58席,席次占比12.8%。

丁丁貓和熊貓貓 發表評論於 2019-12-15 05:37:23
jerryshen 發表評論於
反中蛆又興奮了 就喜歡看你們等土共崩潰而又無可奈何的樣子
丁丁貓和熊貓貓 發表評論於
信口胡說的看看數據:
泛民(含本土)獲得167.4萬票(57%),建製派獲得120.7萬票(41%)
老爺們 發表評論於
類似的報道,國內鋪天蓋地,老百姓隻能乖乖的讀,乖乖的接受,乖乖的發出和它一直的聲音,有不同意見的,敢說嗎?我國內的同學說,周圍人隻能心領神會一下。一個審查成百上的關鍵詞的國家,有人說,它在裏麵很幸福,這會是什麽人的?整個國家不是監獄,又是什麽?因為隻有犯人才是不能亂說亂動。環球給解釋一下?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是不是俄國代理人呢? 照片上看見了RUS。
日人民報 發表評論於
香港從未像現在一樣統一思想。選舉83:17,記者說有分裂。哪個國家投票,能投到這個數?
錦西 發表評論於
香港有史以來,就是個自由港口。人們的生活狀態,就是一個以掙錢為多少,論英雄的地界兒。大人,大買賣,小人,小買賣。反正都是個買賣。管多了不行,管少了不是,。總之,無法辦。
mirror1 發表評論於
“當我試圖向他們解釋華盛頓推翻了多少個拉丁美洲民主國家時,.....”
這句話時這位戰地記者說的嗎?
請他列出這些民主國家的名字!
WOLF2014 發表評論於
混球屎爆。
在葡萄牙不能注冊嗎 發表評論於
得多裝13,才扭捏得出這樣的標題!那戰地記者這麽沒見識,吃S 吃到腦充S 了吧?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pconline 發表評論於 2019-12-14 22:45:26
土共就是靠欺騙造謠起家,混球報必有報應

thumpup 發表評論於 2019-12-14 22:59:03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535名議員,全票支持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難道他們不知道香港到底發生了什麽?難道他們都知道誰是誰非?
======================================================
那麽文中提到的那一件事不是事實呢?說不出吧?所以發出以上哀歎。信了普世就這樣了。永遠沒有勇氣麵對“政治不正確”的事實。而事實總是政治不正確。這有神馬辦法呢?

至於米國議員,他們支持用WMD謊言發動侵略伊拉克,殺了幾十萬。用阿爾巴尼亞人被種族滅絕謊言侵略南斯拉夫。用禁飛區謊言侵略利比亞,是非卓最繁榮的國家成為人間地獄。美國大使都保不住命。他們或者無知,更大的可能是昧了良心支持美國的地緣政治利益。這和民主自由,人權都木有關係。那些東東不過是地緣政治利益的遮羞布罷了。您...  查看完整評論
海鷗在飛 發表評論於
早死幾個,就不撕裂,欠修理
泰傻 發表評論於
美戰地記者來中國後感慨:從未見過如此美麗的世界 文章來源: 環球時報 於 2019-12-32
yzchenhh 發表評論於
看來宣傳戰輸得實在沒辦法,官媒找起老共的親爹來假裝公允,幹涉內政來了。

要命的問題是,這親爹出場應該是很高興的事情,幹嘛還要冒充美國呢?還不是第一次,前兩天就有一次,俄羅斯人冒充美國人。

我們繼續分析下去:
這都是漢字的文章,可見是給中國人看的。
那麽在中國普羅大眾心中,難道提俄羅斯沒有人信?難道俄羅斯人見不得人?美國人才能代表世界?

環球好像揭露了一個非常可怕的事實。 14億支持誰?哈哈哈。我看還是撤稿吧。環球這絕對是高級黑。
HYSY981 發表評論於
講實話,最讓西方頭疼的是他們無法忽悠大陸中國人。這幫人一門心思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有時候都覺得有點走火入魔。他們一般對這些議題毫無性趣也不參與討論。等到他們抬頭看世界時已經一覽眾山小了,也該是他們設置議題了。
朗姆加冰 發表評論於
美戰地記者?查一下就知道了,這個NEO是一個沒有地址,實際是俄羅斯東方研究院開的,作者都是俄羅斯人名的政論網站。
月亮啊你可知道 發表評論於
thumpup 發表評論於 2019-12-14 22:59:03 黨媒肯定的美國記者,和以前的斯諾、史沫特萊和阿姆斯特朗有何不同?可惜在互聯網時代,真相不會再被一本《西行漫記》欺騙。美國國會參眾兩院535名議員,全票支持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難道他們不知道香港到底發生了什麽?難道他們都知道誰是誰非?
———————-
按照國內的說法,美國是香港混亂的背後黑手.....
月亮啊你可知道 發表評論於
US_Lion 發表評論於 2019-12-14 23:32:57
中共慣於借用外國人之口說出自己想說而不便說的話。
—————-
通篇的習慣詞匯都不是一般美國人的詞匯,完全是大外宣的詞匯..........說這篇文章是一個美國記者寫的,這個美國人好像跟美國有仇一樣,說出來的話真的讓人懷疑.........文學城已經被大外宣占領了……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林鄭月娥剛愎自用,誤判形勢,無事生非,妄想透過修例拆毀一國兩製防火牆,造成社會動盪,嚴重撕裂!

極度衝擊經濟民生首務,是二戰後對香港最嚴重的浩劫。

正當中美貿易磋商破裂,可能走向全麵冷戰之際,林鄭以「修例」在香港挑起政治爭拗火頭,無疑給中央添煩添亂,是對習主席搞「高級黑」
天地造化 發表評論於
這個世界又是何其撕裂呢!如香港人內部亦是如此!西方的這套所謂“民主製度”是否適用於所有國家呢,我想中國的現狀也給出了另一種答案,另一種選擇!而如新加坡也是不錯的案例!在good governacne與bad governance之間做出選擇,應該是對於本地人,無論哪個國家的百姓最合理的選擇。而國與國之間,求同存異,共謀發展,而不是衝突和戰爭才是性價比最佳的做法和選擇!
US_Lion 發表評論於
中共慣於借用外國人之口說出自己想說而不便說的話。
自得其樂_美國11 發表評論於
伊朗俄羅斯和沙特以色列幹的事情沒什麽不同,前者不是美國朋友,所以就是邪惡國家,後者的美國朋友,雖然殺人放火,依然是美國嘴裏的正義力量
楓紅滿山 發表評論於
你無法叫醒一個裝睡的人,更無法說服一個隻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事情的人。
apache2000 發表評論於
港疝隻會在香港呈英豪,港裏橫,一出來,老實的很。
oberkommando 發表評論於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2019-12-14 22:54:00
一個這麽痛恨美國的美國記者,你為什麽不放棄美國國籍,投奔俄羅斯或者中國?
—————————-
這就是民主社會的多元可貴性,就算是愛自己國家,也不會妨礙自己說出心裏的感想。
沒有一個中國人會反華 發表評論於
如果一個新聞人寫文章的唯一目的就是為了輿論導向的話,那他不是人,應該是宣傳機器。
apache2000 發表評論於
繼續撕裂,撕得越碎越好,其它人站在旁邊看著就行了。這就是一國兩製。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美國議員當然知道香港發生了什麽,也明白誰是誰非,美國議員還知道印度,法國,智利正在發生什麽。
但是這並不妨礙他們的雙重標準,這正是美國政客可恥的地方!
wx3000 發表評論於
曆史告訴我們中俄是不是朋友。
自得其樂_美國11 發表評論於
樓下真嫩呀,除了美國人,其他國家的人命都不是命,看看中東就知道了
thumpup 發表評論於
黨媒肯定的美國記者,和以前的斯諾、史沫特萊和阿姆斯特朗有何不同?可惜在互聯網時代,真相不會再被一本《西行漫記》欺騙。美國國會參眾兩院535名議員,全票支持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難道他們不知道香港到底發生了什麽?難道他們都知道誰是誰非?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一個這麽痛恨美國的美國記者,你為什麽不放棄美國國籍,投奔俄羅斯或者中國?
largebin 發表評論於
隻有土共才能救香港
pconline 發表評論於
土共就是靠欺騙造謠起家,混球報必有報應
老澳門人 發表評論於
原來是土共的大外宣混球報!難怪二胖相信有八成香港人支持淋病的送中!
自得其樂_美國11 發表評論於
你看從反對派議員到類似陶傑這樣的黃絲讀書人,那副混不講理的德行,那幫傻孩子衝上去打砸,一點也不奇怪,跟文革時期的紅衛兵一摸一樣,口口聲聲說自己不是中國人,身體很誠實
虎翼 發表評論於
《環球屎報》:“俄羅斯、中國、伊朗、委內瑞拉,他們已經醒了” 這些國家就是我們的榜樣和朋友。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相當有見地和正義感
自得其樂_美國11 發表評論於
說實話,我在外邊碰到香港人尤其是年輕人,都躲著,怕他們那根弦不對了暴起打人
飄過的雲 發表評論於
樹欲靜而風不止,階級鬥爭是不以人們的意誌為轉移的客觀規律。毛主席教導我們:“ 共產黨的哲學就是鬥爭的哲學”。鬥則進,不鬥則退,不鬥則垮,不鬥則修。我黨幾十年革命鬥爭的經驗完全證明這是一條顛撲不破的真理、我們工人階級要樹立敢於反潮流的革命精神,敢於鬥爭,敢於勝利,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
Emeifuguang 發表評論於
這個記者剛從學校畢業
owen78746 發表評論於
******youtube***/watch?v=PONub1jRMbQ
奇奇玩 發表評論於
噢!環球日報的新聞,倒過來看就對了。
skyhorse913 發表評論於
亞洲在抵製西方影響方麵,新加坡做得很好。
老爺們 發表評論於
環球,中共如何對付不同意見?說來聽聽!
shangshan 發表評論於
去敘利亞看看去,那才叫真正的破碎
車輪滾滾踏遍美國 發表評論於
這正是有些人希望看到的“美景”。
tellmey 發表評論於
從未見過如此破碎的世界, 這次中共最精銳的暗殺部隊在香港暴光了, 一個不小心就會被自殺, 被失蹤, 被活摘器官

大玩家 發表評論於
想死, 沒有人可以攔
體製內 發表評論於
一俄國佬,怎麽成美記者呢,美國怎麽破碎還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