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稱中方惡意回應美持續善意 華春瑩三連懟(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image)

問: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12號在美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發表演講,稱美方為中國近幾十年來的發展提供了巨大的幫助,美方對中方以持續的惡意來回應美方的善意感到失望,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也看到了史達偉先生的演講的報道。恕我直言,我們完全不能同意他的觀點。他的說法不符合事實,企圖以此為美國現行的對華錯誤政策證明,也是說不通的。

首先,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以來,我們所取得的舉世矚目的偉大的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們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找到了一條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國所取得的偉大成就是中國人民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幹出來的,不是靠任何人施舍的。

第二,中美合作是互惠互利的,不是單向的,中美建交40年來雙方各個領域的務實合作不斷拓展,給中美兩國和兩國人民都帶來了巨大的好處,美國也從中受益匪淺,對於這一點美方各界人士也是能夠切身體會得到的。

第三,史達偉先生多次提到了美方的“善意”。但是,當美方在經貿科技人員交往等領域接連對中國無端設限和打壓的時候,我們沒有感受到美方的善意;當美方在香港、台灣、新疆、西藏人權等涉及中國領土主權和民族尊嚴的核心利益問題上蓄意抹黑攻擊中國的時候,我們絲毫沒有感受到美方的善意;當美方在各種場合不遺餘力的詆毀中國的社會製度,發展道路以及同其他國家的互利合作,給中國扣上種種莫須有的罪名的時候,我們沒有感受到美方的善意。對於那些損害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錯誤的言行,我們當然要予以堅決有力的回應。

第四,當前中美關係麵臨嚴重的困難和挑戰,說到底是美方不能客觀理性的看待中國,不能正視和適應中國的快速發展。正如王毅國務委員今天上午在2019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演講時所說,美方的一係列的錯誤的言行,歸根到底是對華認知出現了誤判,“中國觀”走入了歧途。

如果美方真心的希望發展良好豐富和互利的中美關係,就應該言行一致,而不是說一套做一套。我願意重申,中國對美政策是一貫和明確的,我們致力於同美方發展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關係,但這需要雙方都做出積極的努力。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的政策摒棄陳舊過時的冷戰思維,認真反思、糾正錯誤,回歸理性正確的看待和處理中美關係,停止幹涉中國內政,停止損害中方利益,停止抹黑攻擊中國,以便能夠推動中美關係早日重回正軌。

丁丁貓和熊貓貓 發表評論於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19-12-13 08:26:23
有人還真是不懂言論自由的意義。再說一遍,每個人都有言論的自由,他隻能代表自己,不可能代表任何人。如果把別人的言論說成是代表誰,就是對言論自由權利的不尊重。無知而出言不遜,這是城裏一些人的本色。
thetruth111 發表評論於
華姐說的太對了!!中國的成績是中國人民自己幹出來的。 和美帝有個毛關係。 不要臉的美帝一天到晚就想把中國的快速增長都說成是美帝的恩賜,真是天大的笑話。

看看美帝這30年來的衰敗吧,還恩賜別的國家?美帝一天到晚就知道全世界的搞 Regime Change,搞顛覆它國政府的陰謀活動。 掠奪別國的資源,幹涉別國的內政。 美帝就是世界上最大最壞的流氓國家!活該美帝衰敗!
Goldwang 發表評論於
春淫看起來很滋潤
jj191 發表評論於
中美貿易是雙方互利的事,談不上是誰對誰的恩惠吧?
梅林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說得好極了
十年夢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19-12-13 12:24:46
比較中印兩國即知,美國給印度的是最貧困國家的世貿協議,給中國的發展中國家的最高標準!1978年,中印兩國同樣的經濟水平,為何差別那麽大?為此中國和美國談了15年,最後隻能羞辱無奈地接受美國的"善意"!誰叫你是貧弱,誰讓你有權為自己國家利益和老大爭辯的?你沒有權利說話隻有接受,接受老大的饋贈!
多少往事可有人記得:銀河號國際警察說停下,上船搜查!大使館主權象征被炸,你就是個孫子靠我賞飯的!。。。結果,真正享受善意的那國,爛泥扶不上牆,而把你當成可以永久淩辱壓榨的血汗工廠,卻鳳凰涅槃成了可與老大分庭抗禮,一較高下的,大寫之人!!!
不要說美國情報機構和智庫專家都是低能,他們心裏清楚得很,對中國的防範警惕遏製從未停止! 隻能說,共產黨太厲害了,我相信美國精英們私底下和我抱有相同的觀點,隻是一個在為美國哀歎哭泣-既生渝何生亮!而我也在為祖國流淚,但那是感動的淚,...  查看完整評論
四野2 發表評論於
@ld545888
華春瑩說:“不要忘了911。” 是指在美國剛剛遭受了穆斯林極端組織襲擊的背景下(即911事件),卻來支持穆斯林極端組織在新疆生事。 提醒它不要好了瘡疤忘了疼。
skyhorse913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民找到了一條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
------------------------
+1
這就是美國有些人喜歡批評中國的原因,中國比美國發展快,羨慕嫉妒恨啊!
ld545888 發表評論於
說中方惡意回應是真的,文章減掉了華小姐對美惡意的回複:不要忘了911,還要受到報應的,,相當於一個國家也可以對中國說:不要忘了南京大屠殺,你們還要受到報應的。
9妹 發表評論於
就事論事者唯李菊福
良心喂狗者才訴諸人
tomcat77 發表評論於
苦人不哭
是挺厲害的,幾句話不帶髒字都把你操得高潮迭起,連舌頭都伸不直了。
苦人不哭 發表評論於
大媽說外.交.部.的一對.發.淫.人.真厲害,叫神馬名字。大叔答:女的叫x春,男的叫x爽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比較中印兩國即知,美國給印度的是最貧困國家的世貿協議,給中國的發展中國家的最高標準!1978年,中印兩國同樣的經濟水平,為何差別那麽大?為此中國和美國談了15年,最後隻能羞辱無奈地接受美國的"善意"!誰叫你是貧弱,誰讓你有權為自己國家利益和老大爭辯的?你沒有權利說話隻有接受,接受老大的饋贈!
多少往事可有人記得:銀河號國際警察說停下,上船搜查!大使館主權象征被炸,你就是個孫子靠我賞飯的!。。。結果,真正享受善意的那國,爛泥扶不上牆,而把你當成可以永久淩辱壓榨的血汗工廠,卻鳳凰涅槃成了可與老大分庭抗禮,一較高下的,大寫之人!!!
不要說美國情報機構和智庫專家都是低能,他們心裏清楚得很,對中國的防範警惕遏製從未停止! 隻能說,共產黨太厲害了,我相信美國精英們私底下和我抱有相同的觀點,隻是一個在為美國哀歎哭泣-既生渝何生亮!而我也在為祖國流淚,但那是感動的淚,是感恩的淚!感謝我們有這樣一個能忍辱負重,百折不...  查看完整評論
tomcat77 發表評論於
二胡一刀
你給我解釋一下什麽叫幫助?美國利用中國的廉價勞動力賺了大錢不是事實嗎?一台iPhone美國人自己拿兩三百,給中國人4塊多還要別人感謝?還要點臉不?你要是這麽認為別忘了每天上班時給你老板磕3個響頭。
soleil2002 發表評論於
改革開放又不是針對你美國一個國家。 是對全世界。 憑什麽你美國自我感覺這麽良好呢? 沒人逼著你買中國產品,但自己犯賤,那就管不著了。
knightqd 發表評論於
二胡一刀 發表評論於 2019-12-13 11:14:01
中國窮光蛋的時候,對美國客氣得很,便宜占到了發財了,馬上翻臉不認賬,什麽都是靠自己掙出來的。既然這麽有本事改開前怎麽會窮得叮當響。中國人自己奮鬥了是不錯,但是不承認別人的幫助就是不要臉。美國批評得沒錯,中共就是個白眼狼東亞納粹,遲早會變成世界敵人。

+++++++++++++++++
說得很對,事實如此。
二胡一刀 發表評論於
中國窮光蛋的時候,對美國客氣得很,便宜占到了發財了,馬上翻臉不認賬,什麽都是靠自己掙出來的。既然這麽有本事改開前怎麽會窮得叮當響。中國人自己奮鬥了是不錯,但是不承認別人的幫助就是不要臉。美國批評得沒錯,中共就是個白眼狼東亞納粹,遲早會變成世界敵人。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當美方在經貿科技人員交往等領域接連對中國無端設限和打壓的時候,我們沒有感受到美方的善意;當美方在香港、台灣、新疆、西藏人權等涉及中國領土主權和民族尊嚴的核心利益問題上蓄意抹黑攻擊中國的時候,我們絲毫沒有感受到美方的善意;當美方在各種場合不遺餘力的詆毀中國的社會製度,發展道路以及同其他國家的互利合作,給中國扣上種種莫須有的罪名的時候,我們沒有感受到美方的善意。對於那些損害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錯誤的言行,我們當然要予以堅決有力的回應。”
———————————————————————
句句事實,字字在理!
tomcat77 發表評論於
聲嘶力竭123
管政府吊事啊?你給我工資我給你幹活,兩不相欠!你給我工資我付出了勞動你還要我感謝你?!你特碼還要不要你那張筆臉!
tomcat77 發表評論於
聲嘶力竭123
管政府吊事啊?你給我工資我給你幹活,兩不相欠!你給我工資我付出了勞動你還要我感謝你?!你特碼還要不要你那張B臉!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首先,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以來,我們所取得的舉世矚目的偉大的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們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找到了一條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國所取得的偉大成就是中國人民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幹出來的,不是靠任何人施舍的。
****
如果不靠任何人施舍,那自然也不會感激"黨的恩情”。
幾十年來,"黨的自身建設“碩果累累:買官賣官盛行,軍中腐敗發展到最高層,一個縣級的芝麻官貪汙數量論億元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如此"自身組織建設"的成績單,讓中共把不屬於自己的成績竊為己有,來為自己的失敗開脫。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首先,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以來,我們所取得的舉世矚目的偉大的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們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找到了一條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國所取得的偉大成就是中國人民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幹出來的,不是靠任何人施舍的。
****
如果不靠任何人施舍,那自然也不會感激"黨的恩情”。再說,與改革前相比,改革的本質"不是強化黨對經濟的領導,而是黨放棄對經濟的領導與管理"。即"黨政分開"。
既如此,經濟的大發展應該沒有"黨的功勞".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首先,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以來,我們所取得的舉世矚目的偉大的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們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找到了一條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國所取得的偉大成就是中國人民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幹出來的,不是靠任何人施舍的。
****
如果不靠任何人施舍,那自然也不會感激"黨的恩情”。中共把"中國人民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幹出來的“的結果說成是自己的功勞,是比天高的自誇。"改革開放"的一個特點,是"黨政分開", 黨隻專注於"自身組織建設",在保證自己執政黨地位的大前提下,讓百姓充分運用自己的聰敏才智及勤勞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與改革前相比,改革的本質"不是強化黨對經濟的領導,而是黨放棄對經濟的領導與管理"。既如此,經濟的大發展應該沒有"黨的功勞".
幾十年來,"黨的自身建設“碩果累累:買官賣官盛行,軍中腐敗發展到最高層,一個縣級的芝麻官貪汙數量論億元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如此"自身組織建設"的成績...  查看完整評論
燭光不及LED 發表評論於

黴國對中國的持續善意就是對台灣的持續軍售。黴國很委屈吧?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tomcat77 發表評論於 2019-12-13 07:51:24 搞笑,美國公司到中國來是做慈善的嗎?他們是來做買賣的!中國人在美國的血汗工廠裏玩命幹活,工錢卻隻能拿美國人的是分之一。生產出來的產品物美價廉,讓美國的窮人也過上了體麵的日子,到底是誰要感謝誰啊?可笑樓下一群美婊還在哪拍手稱讚,你們的老母管你們的爸爸們叫恩客吧

你想拿美元工資都沒有問題,你得問問自己配嗎?你也得問問你們的政府願意嗎?
聲嘶力竭123 發表評論於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19-12-13 07:12:36
每個人都有發表意見的權利。如果連這點都不懂,那真是白瞎了在西方生活的那麽多年。說是白活了也不為過。哈哈。

是,但如果你是外國代理人的話,你的每一句言行都會被記錄在案。因為你代表的並不是言論自由。
Candy-北美55 發表評論於

美國在1980年代經曆了前所未有的惡性通貨膨脹。

和中國展開貿易後,美國享受了30年的廉價勞動力。這30年的通膨都不大,這不能不說,是對美國廣大民眾最大的福音。
tatama 發表評論於
很好。大局是中美進入全麵公平競爭階段,有核武坐鎮的世界,貿易戰和這種真誠的互懟是最好的互動。看來中國外交部已經放棄了傳統的裝孫子路線,開始說人話了。這是進步,即使你不同意她說的內容。
Dingxiang 發表評論於
不經添油加醋摻水分的幹巴事實:中美建交前中國政府憑票證維持國民基本生活,糧票、肉票、油票、布票……,魚米之鄉的洞庭、天府之國的四川......,糧荒嚴重到春天青黃不接時,國家發細糠(豬飼料)給農民作救人命的救濟糧,但數量之少,每年為爭奪這點救濟糧,吵得昏天黑地,時不時還有全武行上演。中國政府同時以各種票證專供店保障特權、特殊階層的生活:特供券、僑匯券、高級幹部按級別發放的優待券、各級機關(比如市府市委)的小賣店、各大中城市都有的友誼商店......
UAE222 發表評論於
\u6587\u5B66\u57CE\u6C49\u5978\u591A\uFF0C\u5404\u4F4D\u5C0F\u5FC3
ali88 發表評論於
nanxun_ 發表評論於 2019-12-13 08:57
俺絕對不會相信一個國家會對另一個國家有真正的善意,尤其是美國這種國家,對別的國家有善意就是個笑話!
--------------------
你很危險了!你不相信是因為你內心已沒有善。人之初,性本善。你已經迷失本性了。
勸你回頭。不妨從中國經典論語、六祖壇經開始。
DLLM 發表評論於
這個北京纏腳大媽
紅彤彤的月亮 發表評論於
美國還能怎麽給你善意,讓你接著偷技術,在美國境內收買媒體胡說八道,把美國趕出太平洋嗎?沒有美國開放自己的市場,你中國靠自己勤勞能有今天,前三十年是個什麽鬼樣子,看看美國如果完全放棄中國,中國經濟寸步難行啊。這婆娘張大嘴就噴,簡直就是個紅衛兵啊。
不愛說就不說 發表評論於
++++
------------
FGOT888 發表評論於 2019-12-13 07:35:46這個專製政體的發言機器奴才完全罔顧各種宣傳機器多年來連續不斷地對八戒們進行反美教育宣傳的事實,讓八戒們產生仇美心理,後而誇大專製政權能耐,產生幻覺仇恨並挑釁美國西方主導的現代文明。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有可能將中國引到跟現代文明背道而馳的道路上,並導致戰爭的政權。是中華民族的危機和災難的根源。
nanxun_ 發表評論於
俺絕對不會相信一個國家會對另一個國家有真正的善意,尤其是美國這種國家,對別的國家有善意就是個笑話!
bigcatf4 發表評論於
PYXZ 發表評論於 2019-12-13 07:34:46你覺得這建交是美國逼中國的還是雙方有意願?亦或這建交隻是單方麵有利於中國?
==========================
元芳發言 發表評論於 2019-12-13 07:25:47
拉倒吧! 沒有中美建交改革開放, 中國還生活在60年代。 你去共產黨領導的古巴看看, 路上跑的車還是50年代的雪佛蘭。
--------------------------
我們去過古巴,不過我們也去過長期和美建交改革開放的墨西哥
bigcatf4 發表評論於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2019-12-13 08:04:42
美國人到天朝醬缸國來,無論是做生意,辦企業,還是教書,旅遊,他們中的絕大多數應該把西方人的守法、誠實等特性帶到了天朝。他們沒有象醬缸國缸民普遍做的那樣,時時刻刻在想著偷雞摸狗,投機取巧和弄虛作假。從長遠的角度去看,對提高醬缸國文明水平,啟迪缸民們現代文明意識,對天朝的法治建設,都有很大的好處。這是對醬缸國做的最偉大貢獻。

缸民們意識不到這些,是因為醬缸國依然在野蠻和混沌中徘徊不前。
---------

你的level可能體會不到作為海外華人精英對身上華族基因優於一般白人智商的自豪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有人還真是不懂言論自由的意義。再說一遍,每個人都有言論的自由,他隻能代表自己,不可能代表任何人。如果把別人的言論說成是代表誰,就是對言論自由權利的不尊重。無知而出言不遜,這是城裏一些人的本色。
jimmyreturns 發表評論於
身上流著紅衛兵的血
tesuji 發表評論於
國家是無數個人組成的,美國當然有人對華充滿善意,但也有人充滿惡意,和有善意的做朋友,和有惡意的做對手,這有什麽問題嗎?
SDIANC 發表評論於
佩服中國外交部找了個會罵街的潑婦!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美國人到天朝醬缸國來,無論是做生意,辦企業,還是教書,旅遊,他們中的絕大多數應該把西方人的守法、誠實等特性帶到了天朝。他們沒有象醬缸國缸民普遍做的那樣,時時刻刻在想著偷雞摸狗,投機取巧和弄虛作假。從長遠的角度去看,對提高醬缸國文明水平,啟迪缸民們現代文明意識,對天朝的法治建設,都有很大的好處。這是對醬缸國做的最偉大貢獻。

缸民們意識不到這些,是因為醬缸國依然在野蠻和混沌中徘徊不前。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老 華
講的四點
非常客觀
非常實際
非常深刻
非常到位
lao-fei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波音飛機是美國白給的麽,中國是需要飛機,但是如果不買波音飛機,那它買給誰啊。
Donald_Trump 發表評論於
同意華女士的所以言論, 隻是涵蓋太狹隘。應該包括上世紀: (1)美方打趴日本強盜解放了中國並要回了割讓的台澎東三省一部(2)美方沒有同意斯大林讓國共劃江而治,要不然中國崛起是不可能的。
所以以此官方言論, 中國是有點忘恩負義!
Lion's 發表評論於
美帝何來善意?曆來對中國抱惡毒之心,亡我中華之心!
tomcat77 發表評論於
搞笑,美國公司到中國來是做慈善的嗎?他們是來做買賣的!中國人在美國的血汗工廠裏玩命幹活,工錢卻隻能拿美國人的是分之一。生產出來的產品物美價廉,讓美國的窮人也過上了體麵的日子,到底是誰要感謝誰啊?可笑樓下一群美婊還在哪拍手稱讚,你們的老母管你們的爸爸們叫恩客吧!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俺判定,這個女人很快就會被rotate off。她似乎得到習三濫的真傳,甚至是習三濫肚裏的蛔蟲,野蠻,好鬥,對西方/美國懷有高度敵意。為土共做的吹活兒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

天朝不需要,土共也不需要這樣一個發言人,天天用負麵語言,甚至暴力語言對待西方人。增加西方對天朝的不信任感和敵意,對天朝對土共本身,絕對不會有什麽好處。為土共的獨裁,為醬缸國的野蠻落後文化強詞奪理,隻能增加西方文明世界對天朝的厭惡。
travellerusa 發表評論於
中國軍方把戰鬥任務交給她。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19-12-13 07:12:36
每個人都有發表意見的權利。如果連這點都不懂,那真是白瞎了在西方生活的那麽多年。說是白活了也不為過。哈哈。
------------------
你說的是意見,我說的難道不是?
被人懟就說別人剝奪你發表意見的權利,你是吃奶的孩子嗎?
小王爺 發表評論於
赤納粹
FGOT888 發表評論於
這個專製政體的發言機器奴才完全罔顧各種宣傳機器多年來連續不斷地對八戒們進行反美教育宣傳的事實,讓八戒們產生仇美心理,後而誇大專製政權能耐,產生幻覺仇恨並挑釁美國西方主導的現代文明。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有可能將中國引到跟現代文明背道而馳的道路上,並導致戰爭的政權。是中華民族的危機和災難的根源。
GuoLuke2 發表評論於
去朝鮮看看就知道共產黨的偉大了。在中國還是不太顯著。
PYXZ 發表評論於
你覺得這建交是美國逼中國的還是雙方有意願?亦或這建交隻是單方麵有利於中國?
==========================
元芳發言 發表評論於 2019-12-13 07:25:47
拉倒吧! 沒有中美建交改革開放, 中國還生活在60年代。 你去共產黨領導的古巴看看, 路上跑的車還是50年代的雪佛蘭。
紅塵道士 發表評論於
美國的善意,印第安人領教過了
warshipfreedom 發表評論於
華春瑩不知道中共黑歷史
元芳發言 發表評論於
拉倒吧! 沒有中美建交改革開放, 中國還生活在60年代。 你去共產黨領導的古巴看看, 路上跑的車還是50年代的雪佛蘭。
PYXZ 發表評論於
說你自己吧?如果你覺得她說得不對,可以反駁。
===========
山龍 發表評論於 2019-12-13 07:12:00
讓一個更年期的老婆娘來做這個工作還是不錯滴,可以把自己因為荷爾蒙失調所產生的不良情緒借此發泄出來。活脫脫一潑婦罵街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每個人都有發表意見的權利。如果連這點都不懂,那真是白瞎了在西方生活的那麽多年。說是白活了也不為過。哈哈。
山龍 發表評論於
讓一個更年期的老婆娘來做這個工作還是不錯滴,可以把自己因為荷爾蒙失調所產生的不良情緒借此發泄出來。活脫脫一潑婦罵街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19-12-13 07:08:51
如果美國人真的是認為購買中國產品是救了中國人,那麽我懇請你們立刻停止從中國購買任何產品。立刻!
------------------
你是代表習大大說的嗎?不怕他踹你?
soleil2002 發表評論於
美國善意? 可能嗎? 所有的在華投資都是為了攫取利益,而不是來做慈善。 資本都是帶著原罪而來。 說著善意的人不是騙子就是傻子。 美國對哪個國家真正有過善意? 看看那些顏色革命後的國家吧。 無辜而死的人 就是最好的回應。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如果美國人真的是認為購買中國產品是救了中國人,那麽我懇請你們立刻停止從中國購買任何產品。立刻!
MarsFather 發表評論於
繼續掐就對了。新冷戰。加油。魚不死,網不破。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農夫從蛇那裏得到大量廉價質優的產品。。。。然後說是我救了你。嗬嗬。
pivotal 發表評論於
跟塔利班有一拚
RUMONKEY2 發表評論於
農夫和蛇的故事。。。嗬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