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評:西媒“無視”新疆紀錄片,說明了什麽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image)
5日晚,《中國新疆,反恐前沿》英文紀錄片在CGTN播出,罕見地大尺度、全方位對外展示暴力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給新疆帶來的傷痛。我們注意到,這部紀錄片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引起廣泛關注,有外國網友留言說,這才是真相!造謠炒作新疆問題的西方媒體應該好好看看這部紀錄片。

但我們也看到一個怪現象,與外國網友熱烈討論形成強烈反差的是,至今鮮有西方媒體報道這部紀錄片,一貫緊盯新疆問題的西方媒體和政客對此選擇了集體噤聲。還有什麽比這更能說明西方媒體及政客在新疆報道上的虛偽和雙標嗎?

一段時間以來,西方媒體和政客表現得格外“關心”新疆,他們按照自己的想象描繪出一個完全不符合實際情況的新疆形象,並以此來抹黑中國,炮製出針對中國的一輪來勢洶洶的負麵輿情。

不難想見,正因為《中國新疆,反恐前沿》這部紀錄片,講述了一個和他們的想象不同的新疆,且內容都是無可辯駁的事實素材,才被西方主流輿論“自動屏蔽”。他們沒有麵對事實的勇氣和意願,更不願意承認自己過去在新疆問題上撒了謊。也可能是他們根本就沒想到,一貫在新疆問題上 “多做少說” 保持低調的中國,會拍這樣的英文紀錄片,所以一下子有點懵,不知該作何反應,索性熟視無睹。

有一點是確定無疑的了。在對新疆的報道上,西方媒體沒有實事求是的態度,都是在做選擇性報道。其選擇的標準也是意識形態性質的、主觀的、片麵的,至於是不是客觀事實已無關緊要。不得不說,這樣的操作是對媒體職業精神的嚴重羞辱,讓這些西方媒體淪為針對中國的“政治打手”。

很多人注意到,《中國新疆,反恐前沿》紀錄片罕見公開了2009年烏魯木齊“7·5”事件、2013年北京“10·28”暴恐案及2014年昆明“3·01”暴恐案等的部分原始視頻。據不完全統計,自1990年至2016年底,在新疆地區發生了數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無辜群眾被害,數百名公安民警殉職。僅“7·5”事件,就造成197人死亡。紀錄片的解說詞特別提到,毛骨悚然的畫麵和駭人聽聞的暴行揭示中國西部邊陲安全局勢之嚴峻。

這些指手畫腳的西方人自己不生活在新疆,新疆反恐形勢再嚴峻對他們來說,也不過是輕鬆的談資,但對2400多萬新疆人來說,則意味著生命與財產麵臨可怕的威脅。新疆人民必須要擊敗暴恐分子,瓦解極端化力量。在經曆了血腥慘案之後,新疆采取了強有力的反恐措施,卓有成效。新疆已經連續3年沒有發生暴恐事件,這是新疆在全球反恐及去極端化戰場打出的大勝仗。

新疆的反恐措施也是得當的。但西方主流媒體非但不認可新疆的反恐成績,反而拿他們的人權標準對新疆吹毛求疵,現在就連事實都罔顧了。他們在客觀上已經成為暴恐分子、極端分子的幫凶。

事實多次教育我們,不要指望外人會替我們報道真相。中國的故事還得靠中國人自己講。僅在新疆的反恐戰場上,就有多少震撼人心可歌可泣的人和事。《中國新疆,反恐前沿》是一個開始,將來還應該多拍一些這樣的紀錄片。因為新疆的真相既是無可辯駁的,最終也是西方人無法回避的。

Snowflower11 發表評論於
對很多國內政策不太感冒,隻是對穆斯林暴亂分子的集中營,監獄等,百分之千支持,穆斯林人應該學習、應該工作、應該付出、有罪應該受到嚴懲。
ali88 發表評論於
問樓下:啥時候“恐怖主義把新疆搞亂了”?新疆分裂了?動亂了?用你自己的腦子想一下,維族總人口一千萬,而且大部分是希望好好過日子的普通百姓,新疆漢族人口八百萬,還有武警、駐軍、建設兵團,更有內地十幾億人做後盾,新疆完全在掌控之下,任何情況下都不可能動亂、獨立。是個國家都欺負的大清都能保住那時候幾乎全部是少數民族的新疆,你現在都崛起了厲害了世界第二了武裝到牙齒了,你反而不如大清了,害怕區區幾個恐怖分子?有點自信好不好?你不覺得很可笑嗎?你不覺得你早就上當受騙了嗎?
民族問題本來很複雜,完全同意。所以解決問題更要慎重,慢慢來,懷柔安撫為主,團結大多數,尊重別人的信仰和習慣。你聽說誰是用集中營解決民族問題的?以前也隻有納粹如此。不覺得可恥?而且這完全不是在解決問題,而是把事情搞得更糟,給後代留下更大問題。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當恐怖主義把新疆搞亂了,政府該放任嗎?是否到恐怖主義做到極端再反應?到那時大概隻能用軍隊鎮壓。老百姓願意看到這樣的局麵嗎?像左中棠那樣?
民族問題本來很複雜。七十年代就聽研究回族曆史的學者講,在大會堂開人大會時,維族和漢族代表就分開坐。西藏達賴出逃時,青海回民也叛亂,與解放軍打得厲害的是回民武裝。
ali88 發表評論於
樓下,“親友中有人牽涉進恐怖主義活動的,有抵觸情緒也正常”。
有抵觸情緒,就是親友中有人牽涉進恐怖主義活動了?就不正常了?隻有跟你們黨國一致才正常?你這個人真夠陰險的。
“納粹集中營,是以恐怖手段,種族滅絕手段對付某些人民”,是不是隻要沒有達到納粹的恐怖、種族滅絕那個程度,就“不過分”?你的底線真夠低的。說你良知泯滅,可能有點過,但你的良知也剩不下多少了。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你的孩子也送進了這樣“紀律嚴厲了一點”的“培訓學校”“學習班”,不知道你還能不能在這裏淡定地說這些風涼話。
培訓學校已經從西藏推廣到了新疆,寧夏。下一步習博士把它推廣到內地也不是不可能,你們就繼續唱讚歌吧。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新疆問題關鍵是恐怖主義滲透。
培訓學校,其實很像學習班,把與某個事件有不同程度關係的人員分別辦班。事涉恐怖主義,紀律管理嚴一點,但把它與納粹集中營歸於一類就過分了。納粹集中營,是以恐怖手段,種族滅絕手段對付某些人民。新疆人中與恐怖主義不沾邊的就不會對這種培訓學校恐懼。親友中有人牽涉進恐怖主義活動的,有抵觸情緒也正常。
恐怖主義攪亂新疆。對付恐怖主義,新疆的做法不過分。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playfulwind2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5:43:21
反恐不是強迫百萬新疆人到集中營的理由。
香港人上街示威是為他們的將來奮鬥。不然的話,隻能被“坐在慣常明亮的教室裏上課”了。
習特勒在為後共黨四分五裂敘利亞似的中國做準備。
=====================================
百萬是您主子變出來的。反恐是不是對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亞發動野蠻侵略戰爭的理由。這些戰爭可是殺了幾十萬,上百萬無辜的穆斯林,製造了幾百萬,上千萬的難民。反恐是不是製造阿布格拉德監獄,扒光無辜穆斯林衣服任由美國大兵蹂躪,建造關塔那摩籠子無法無天無限期關押戰俘的理由。您難道說別人也可如此關押美國戰俘???

中國把這些受恐怖主義影響的人送進寬敞明亮的教室,進行去恐教育,學習新技能,勢必民煮老的的侵略,掠奪,屠殺,蹂躪強一千倍,文明一萬倍的反恐方式。得到了世界大多數國家的肯定。注意,空開支持中國新疆反恐...  查看完整評論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北京有一百以上的殺人犯,這個論斷靠譜吧。也不能因為這個就把幾百萬北京人集中“培訓”吧。簡單的道理。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孫姚劉承傑的央視視頻呢? 咋不提了呢?啥紀錄片啊,還大煉鋼鐵趕超英美,畝產萬斤糧呢。信譽沒了說啥也沒人信。
風隱 發表評論於
很簡單,因為你有嚴格的新聞審查製度屏蔽所有對自己不利的事實,你的紀錄片有事實但是片麵的。西方並沒有屏蔽和封殺你的紀錄片西媒不炒作也很正常。再說人家反對的是你把數百萬無辜的新疆人關進集中營而不是抓捕恐怖分子。
東西風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10:38:52
=============================================
你可繼續裝作眼瞎,既然記錄片所稱拍的都是事實,你自己親自去新疆去驗證即可,至少比你在兒閉著眼睛說瞎話好。
東西風 發表評論於
thetruth111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7:38:23 希望恐怖分子殺死ali88全家!!
==================
這是典型的恐怖分子言論 ! 已經觸犯了美國的法律。強烈要求文學城做出處理 ! 網絡上可以有不同觀念的交鋒再激烈都可以,但不能容許恐怖分子的言論這是底線。文學城的網管應該也清楚。
東西風 發表評論於
很簡單,因為你有嚴格的新聞審查製度屏蔽所有對自己不利的事實,你的紀錄片有事實但是片麵的。西方並沒有屏蔽和封殺你的紀錄片西媒不炒作也很正常。再說人家反對的是你把數百萬無辜的新疆人關進集中營而不是抓捕恐怖分子。
南嶺老三 發表評論於
左棍媒體連trump都可以忽視,無視中國視頻算什麽。
sairenrou 發表評論於
你見過哪個職業培訓班是鐵門緊閉牆上都是鐵絲網的?
ali88 發表評論於
又打著它的痛處了,這個thetruth111共產邪教極端分子又開始發瘋。
我警告你,你再胡說八道,人身攻擊,我會找你麻煩。網絡並非法外之地,不是說什麽都沒有後果。
Snowflower11 發表評論於
因為奧巴馬時穆斯林,原來的美國媒體就偏護穆斯林,看希婆的助理也是穆斯林,2014你那中國昆明火車站伊斯蘭人殺害上百人,中國政府已經報道定性為恐怖分子所為,克斯美國隻是報道仇恨引起的暴亂,媒體要政治正確,肯定不會說恐怖分子作為;現在在西方的所有媒體都要政治正確,不可能與原來報道的出爾反爾。
timblandnn 發表評論於
西方的道德標準早就破產了,當初鮑威爾在聯合國舉起一瓶洗衣粉就滅了伊拉克,現在伊拉克人民民不聊生,死亡上百萬,西方有人負責嗎?利比亞敘利亞,搞亂的國家數不過來。其實他們就是找個理由去搞亂中國。香港鬧了那麽久,大陸人民冷眼旁觀,他們的行徑已經被看穿了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thetruth111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7:38:23
希望恐怖分子殺死ali88全家!!
~~~~~~~
全家被共產黨搞死的可比恐怖分子多多了
走走看看挺好 發表評論於
種族問題,民族問題,人權問題,宗教問題,
哪個國家都有,誰都解決得不好!
thetruth111 發表評論於
希望恐怖分子殺死ali88全家!!
thetruth111 發表評論於
西方鬼子曆來就是這樣。恐怖份子在中國就成了所謂的“民主鬥士”,雙重標準,虛偽到家了。 西方的道德標準早已破產了。 也就是它們自己和樓下那些認美爹英帝做父的反華蛆視西方的道德標準為寶。
ali88 發表評論於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6:2
生存權,人身安全,是最大的人權。任何宗教自由權,都不應該超越這個底線。
---------------------
集中營裏有啥“生存權,人身安全”?你們越過底線是否太多了?
暫且不說你這黨媒似的強詞奪理能不能站得住腳。
摩根小城 發表評論於

不難想見,正因為《中國新疆,反恐前沿》這部紀錄片,講述了一個和他們的想象不同的新疆,且內容都是無可辯駁的事實素材,才被西方主流輿論“自動屏蔽”。他們沒有麵對事實的勇氣和意願,更不願意承認自己過去在新疆問題上撒了謊。也可能是他們根本就沒想到,一貫在新疆問題上 “多做少說” 保持低調的中國,會拍這樣的英文紀錄片,所以一下子有點懵,不知該作何反應,索性熟視無睹。
——————
新疆亊件上中共自己偷偷摸摸,當時各種暴力不以報道或是根據需要選擇性報道以示太平盛世,如他人報道了就是外國勢力誹謗。現在倒打一耙,什麽自動屏蔽,沒有麵對亊實的勇氣和意願等等。中共的宣傳永遠是要惡心人,什麽中國無政治犯等等。所以信譽不好是有原因的。現在各種狼四處出擊讓本已沒有什麽信譽的中共更是麵臨信譽危機。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6:27:22
生存權,人身安全,是最大的人權。任何宗教自由權,都不應該超越這個底線。

~~~~~~~~~~~

難道可以單憑懷疑,或者種族,就把一類人都關起來?

賈躍亭是騙子,難道山西人都需要關起來教育?
hotpinklady 發表評論於
爭奪世界話語權,鬥爭必不可少。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生存權,人身安全,是最大的人權。任何宗教自由權,都不應該超越這個底線。
kakoku 發表評論於
對西方國家來說,真相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個借口就行了。
飛熊 發表評論於

當年達賴的那些事西媒也是有意忽視,沒有關係。隻要你把恐怖證據交給了,告訴了中國
國內國外的民眾,華人。沒有喪失良知的人多得是,會在各種場合成為證據被傳播,慢慢
發酵,半年一年就能看到結果。這不是賺快錢,作秀,黨媒是搞不懂的。好在中國政府這
20年,30年的確做了不少有益中國人的事,海外還有不少同情者和支持者。
ali88 發表評論於
樓下,我認為你又弄了個顛倒顛。是你那“非常棒的記錄片”對數據做了手腳,而不是Google。
別人不信你是有原因的。
vxmon 發表評論於
非常棒的記錄片,Google對數據做了手腳
看客678 發表評論於
習包子在為東突的獨立,台灣的獨立,嘔心瀝血努力工作。下一個該是西藏了吧。
看客678 發表評論於
即便真的是反恐,也不能對待自己的國民這樣。新疆如果這樣下去,早晚要獨立出去。
playfulwind2 發表評論於
反恐不是強迫百萬新疆人到集中營的理由。
香港人上街示威是為他們的將來奮鬥。不然的話,隻能被“坐在慣常明亮的教室裏上課”了。
習特勒在為後共黨四分五裂敘利亞似的中國做準備。
看客678 發表評論於
西方國家反恐,在對待外國的穆斯林恐怖分子時候都盡量避免濫殺無辜。中共自己對本國的無辜百姓大加迫害,卻居然打著反恐的旗號
ali88 發表評論於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2
蒼鬆翠柏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0:12:52
誰能告訴我新疆集中營跟當年的中美合作所白公館渣滓洞的區別?
=================================
一個坐在慣常明亮的教室裏上課,學習新技能。一個受到嚴刑拷打,最後在重慶解放前夕,遭到大屠殺。您看不出來不同嗎?當然一個是美國式的民主,一個是“獨裁”。享受美國民主的中美合作所裏的人們都沒命了。獨裁下教育培訓學校出來的人們有了比以前受恐怖主義影響的時候更好的生活。
-------------------------------
我的答案:新疆集中營是眼前的真實,“中美合作所白公館渣滓洞”是過去共匪編的小(huang)說(yan)。伍毛們正好弄了個顛倒顛,把真實當作謊言,把謊言當真實。
集中營是“坐在慣常明亮的教室裏上課”?有點底線好不好?請問,你自己是否願意自己的孩子在這樣的“教室”裏上課?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ftcl2003g 發表評論於
看看這個就明白了
******youtube***/watch?v=KAUPos4sQZE
Mbtech 發表評論於
中國共產黨篡改曆史,顛倒黑白,什麽下三濫的事幹不出來?恐襲,不是關押上百萬新疆人的理由。
Cathy_Bay 發表評論於
怎麽覺得那個視頻播出就是為了寫這樣一篇社論?這麽快社論都出來了。總該給別人時間消化視頻內容才算公平吧?何必那麽急呢?要講究節奏。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NBAFan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3:20:25西媒選擇無視中共的新疆記錄片,因為來自中共的東西大多數是假的
===============================
奧,7-5事件,天安門撞人,昆明屠殺都是假的。即使是有錄像也是是假的。那911是不是假的?

您是典型信普世的。頭埋沙子裏隻有政治正確。不隻是這樣的熱都信了普世,還是信了普世人就這樣了。基本沒皮沒臉。當然,您絕對會相信鮑威爾在聯合國晃著的那瓶洗衣粉是真的伊拉克有WMD的鐵證。因為來自民主普世老大的重量級官員,絕不是中共的東西,所以一定是真的。真是見過傻的,沒見過這麽傻的。不愧是普世的信徒。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蒼鬆翠柏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0:12:52
誰能告訴我新疆集中營跟當年的中美合作所白公館渣滓洞的區別?

========================================
一個坐在慣常明亮的教室裏上課,學習新技能。一個受到嚴刑拷打,最後在重慶解放前夕,遭到大屠殺。您看不出來不同嗎?當然一個是美國式的民主,一個是“獨裁”。享受美國民主的中美合作所裏的人們都沒命了。獨裁下教育培訓學校出來的人們有了比以前受恐怖主義影響的時候更好的生活。
不要拿我的飯盒 發表評論於
破壞一帶一路唄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如果是假的?不更要播給西方人民看啊!不更應該大量報道,讓西方人民自己判斷嗎?
不是說西方人民都是獨立思考極強的嗎?他們不能判斷真假,要媒體過濾嗎,那還叫什麽新聞自由?!
南國老翁 發表評論於
西方不是講究新聞言論自由嗎,為什麽不能播一下?老百姓看了以後,自有公論。可見還是有傾向性的,對自己不利的消息,就裝聾作啞。而且這不是第一次了。
NBAFan 發表評論於
西媒選擇無視中共的新疆記錄片,因為來自中共的東西大多數是假的。中共從六四開始就會擺拍燒坦克,燒士兵的假錄像。香港反送中的大部分暴力視頻,都是特務們的演出。假的東西太多了,中共再處任何東西別人也不會再信。從另一個角度看,伊斯蘭暴徒打砸殺的行為,也不能作為建立百萬集中營的理由。這就像八戒殺了人,警察抓不到八戒,就把八戒的父母兄弟,七大姑八大姨全抓起來放進集中營。 這種行為,現代社會裏隻有當年的納粹和當今的共產黨才做得出來。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Swedenbo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1:59:01
過分活躍可以,但不要以關達摩集中營為例把攻擊意圖轉向燈塔國。

~~~~~~~~~~~~~~~~~~~~
關塔那摩囚犯不到新疆的萬分之一呢,都是真正有犯罪行為的恐怖分子
那算集中營,中國的叫什麽?
manhan 發表評論於
土共這次沒毛病,對綠教隻能以毒攻毒
Swedenbo 發表評論於
過分活躍可以,但不要以關達摩集中營為例把攻擊意圖轉向燈塔國。

~~~~~~~~~~~~~~~~~~~~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1:24:42
世界上種族衝突不少,解決辦法從不包括把某個種族關集中營
山龍 發表評論於
反恐?中共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組織,反的是哪門子恐?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破冰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1:01:38
反中蛆,要是維子砍了你老母你會如果反應?
~~~~~~~~~
世界上種族衝突不少,解決辦法從不包括把某個種族關集中營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晉魯人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0:10:00
西方在反恐方麵做不到的,中國做到了 !沒有什麽比事實更有說服力了 !當美國此起彼伏的槍聲響徹大地時候,地球對麵的一邊卻在享受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中國雖然問題多多,但老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都超高。
~~~~~~~~~
防盜窗裝到8樓的超高安全感,嗬嗬
yzchenhh 發表評論於
等李鵬為六四道歉,我猜這些美國議員會撤回新疆法案的。
timblandnn 發表評論於
哪裏有集中營?維族人很多不會漢語沒法找到好工作,也沒技能,給他們教育不可以嗎?不過對反中蛆說什麽也沒用。
破冰 發表評論於
反中蛆,要是維子砍了你老母你會如果反應?
ali88 發表評論於
因為你們黨媒造謠撒謊太多,在世人心中已經毫無誠信可言。你們住英劉曉明大使不是正在言之鑿鑿說中國沒有政治犯嗎?
何況,反恐能成為你們在新疆建立集中營的借口嗎?殘民以逞,你們和那些暴恐分子又有什麽區別?
BillyZ 發表評論於
鐵證如山,紐時和城裏的支持騷回回的有眼無珠,耳朵塞驢毛。

但共匪就是喊狼來了的孩子,說真話也沒人信了。
phantomoftheopera 發表評論於
不知在哪裏可以看到?
國色 發表評論於
西方國家就是恐怖組織的締造者。所以西媒對新疆恐怖襲擊視若無睹。
Young06120 發表評論於
西方隻看自己想看的,看不到就製造和創造自己想看的。反中蛆隻看主子願意看的,否則全部當作沒有看見。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這個是在一黨獨裁、沒有言論自由的環境下搞出來的東西,胡錫唚你自己相信嗎?

相信西方國家也都還記得六四時,新華社、人民日報的編輯記者們的遊行方隊打出的請願訴求:我們要說真話!

在一個媒體不能說真話的國度裏,你要西方正視你的“紀錄片”?哈哈,真乃滑天下之大稽也。
蒼鬆翠柏 發表評論於
誰能告訴我新疆集中營跟當年的中美合作所白公館渣滓洞的區別?
莫言無語 發表評論於
說明宣傳部門可以關門了,盡浪費中國人民的血汗錢,搞些沒用的。
晉魯人 發表評論於
西方在反恐方麵做不到的,中國做到了 !沒有什麽比事實更有說服力了 !當美國此起彼伏的槍聲響徹大地時候,地球對麵的一邊卻在享受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中國雖然問題多多,但老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都超高。
wx3000 發表評論於
西方都知道911。
planet 發表評論於
因為環球時報太多惡心的言論,如中國變天,胡XX是要進牢房的。
小王爺 發表評論於
說明全世界都把你的嘴臉看得一清二楚。繼續自娛自樂自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