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在香港被辱罵攻擊中堅定發言的內地女生:我不怕(組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在台上的時候,麵對一些本地學生的嗆聲和言語,我的心情反而更加平靜,我後來甚至是笑著對他們繼續講下去的。”近日因在香港中文大學一場交流會上麵對當地學生辱罵攻擊仍堅定完成自己理性發言而爆紅網絡的內地女生張婷12日在接受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專訪時表示,“因為恰恰在我表達了‘民主和自由的基礎是法治’‘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這些最基本的準則後,他們依然在公開的場合,在直播的畫麵中,去阻撓我們非本地學生自我表達的基本權利,我為他們感到悲哀。所以,在那個笑容背後,我是帶著一些悲哀、又可笑的心情的。”

(image) 張婷接受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專訪視頻截圖

鑒於當下香港的街頭暴力正在向校園蔓延,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10日邀請該校學生和校友公開對話。在對話會上,張婷被抽中發言,但當她用普通話發言時,卻遭遇場內大片激進學生的侮辱叫罵。張婷在一片混亂堅定完成了自己理性表達,“如果不是我的內心足夠強大,現在麵對你們的一片嗆聲我會很害怕。你們總是在譴責他人的過錯,卻沒有想過正是你們自己在破壞香港的法治、自由、民主。”她的這番話贏得在場許多內地學生的掌聲,也一夜間火遍中國內地的互聯網。

(image) 環球時報-環球網赴香港特派記者陳青青/攝

張婷對環球時報-環球網回憶10日晚上的情況時看起來依然是平靜中帶著堅定。她告訴記者,盡管當時台下的攻擊持續不斷,但自己“沒有一刻感到害怕”,反而“嗆聲”越大,就越是想一定要把自己的心聲和觀點表達出來。“我唯一在意的是他們的聲音壓過了我的聲音”,她表示,她隻怕這樣“不同的聲音”沒能被更多激進的本地學生聽到。

經過那一晚,張婷說自己很想再告訴中大以及更多香港年輕人一句話,“我們尊重你們的言論自由,但也請你們尊重與你們不同政見的人的言論自由……也希望你們能以合規的方式、通過正常的申訴途徑來表達訴求。”她舉例說,比如那天在校長見麵會上聲稱自己遭到警方性侵的女孩,她可以投訴警方或通過律師來解決,但她卻選擇在這樣一個場合通過這樣的方式表達,“這其實有威脅校長的成分”。

“校長不是法官,也不是行政長官,沒有辦法判斷事件的真偽。如果僅僅通過她的表述,校長就認定這件事確實發生了。那這不是香港所尊重的法治,恰恰是人治。”張婷語氣堅定地對環球時報-環球網表示,一些香港年輕人其實沒有意識到,他們所做的事情其實是在打他們聲稱要捍衛的原則的“臉”。

最近一段時間來,香港社會的動蕩已深深滲透到各大校園,香港中文大學正是受影響最深的之一,甚至一度因大量學生積極參與街頭暴力而被戲稱為“暴大”。不久前,一名中大內地女生十月一日當天在宿舍窗口掛起一麵國旗以分享國慶節日的氣氛,卻不料立即遭到多名香港本地學生的攻擊、騷擾,宿舍也遭到破壞。

張婷告訴記者,現在中大裏非本地學生的學習與生活都受到了很大的影響,比如地鐵停運導致停課,校園內的餐飲設施在晚上不開放。“但這些都是大家可以克服的情況,更嚴重的是大家受到的心理影響和傷害”,她形容稱,校園內仿佛籠罩著一種“黑色恐怖”,各種張貼物在校園內隨處可見,非本地學生很想對此發聲,但又擔心會被“起底”和攻擊。她告訴記者,此前那名懸掛國旗的本科生因感到人身安全受到巨大威脅,已經離開學校了。

盡管如此,張婷仍然希望在香港的內地學生不要因為憤怒和恐懼而做出過於激烈的反應。“我不想讓我們和香港本地學生的對立再加劇,我那天發言的本意更不是挑事。”她告訴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自己想告訴所有在香港的內地學生,“越是在這種艱難的時刻,我們越不要放棄溝通和交流,我們要通過自己的溝通交流,讓本地學生更加了解內地生,也更加了解自己的祖國。”

同時,她也希望中大校方能做好校園的“去政治化”工作。“正如段校長講過的,大學應當是做學問的地方,不是政治角逐的場所,因此學校更應該做好校園‘去政治化’。”她表示,比如校方應當清除遍布校園內的政治性標語,要求老師保持客觀中立,更重要的是,“當有學生違反校規甚至觸碰法律時,學校應當告訴他們這些是錯的,而不是一味縱容。”

她最想“奉勸”和溝通的還是那些香港本地的同齡人。“很多本地年輕人總是說我們不了解香港。不是這樣的,我們不僅了解,也有自己的判斷……我反而更希望他們多去了解自己的祖國,多去內地看看,帶著一種發展的眼光來看待內地,了解內地過去與現在的不一樣。”她表示,如果香港年輕人覺得內地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希望他們能做一些貢獻,“我們一起讓祖國變得越來越好。”

“我也希望香港的年輕人能夠想明白自己最終想要的是什麽,真的是‘攬炒香港’麽(攬炒意即同歸於盡,編者注)?”她反問道,也許,這些年輕人可以再思考一下,他們到底想要的是一個怎樣的香港?他們也可以換一個角度去思考這個問題,“不要僅站在香港思考香港,而是跳出香港的位置,站在一個更加國際化的視野上,站在中美貿易戰的背景下,再思考香港的問題,也許他們能獲得一個‘新解’”。

此前報道:對比太鮮明!港中大對話會,他們在汙言穢語鬧場中堅定完成理性表達

(image)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就近期社會事件和校友公開對話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 赴香港特派記者 白雲怡 陳青青】鑒於香港的街頭暴力正在向校園蔓延,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10日邀請該校學生和校友公開對話。在對話中,段崇智表示,近期出現很多破壞校園和公物的行為,中大也出現欺淩一些意見不同的學生的情況,他感到非常痛心,希望同學們停止暴力。他同時表示,學校很痛心一些中大學生近日被捕,將為這些同學提供法律援助。但段崇智發言期間屢次被場內激進學生的喊叫打斷,亦有學生對他粗暴辱罵,用鐳射筆射其麵部。對話幾乎無法進行,場內屢次陷入混亂。

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在現場看到,當天學生幾乎坐滿舉行對話的邵逸夫堂,許多激進的學生戴著口罩甚至麵具,還有人在場內手舉抗議紙牌和鐳射筆。每當段崇智勸說學生冷靜看待局勢、和平表達訴求時,均被激進學生起哄、鬧場、喝倒彩,還有學生高聲侮辱對其進行人身攻擊,罵其為“段狗”、“中大之恥”。

在對話期間,一名中年校友被抽中獲得發言機會。他表示,看到近期中大校園中的暴力和一些學生無理智地批鬥辱罵校長十分傷心,認為年輕的同學們應該尊重校長,尊重國家和香港。但他剛說兩句,就被場內激進學生以高聲大叫打斷,叱罵聲不停,一些學生甚至站起合唱示威遊行中的歌曲,以阻止這名校友說完。最終,這名校友在極度的混亂和敵意中結束發言。

另一名年輕女孩用普通話發言、並表達希望香港本地學生尊重自己的表達自由時,亦遭場內激進學生侮辱叫罵,“fuck you”“你媽死了”之類的粗口穢語不絕於耳。但她堅定地完成了自己的發言。

(image) 來源:港媒視頻截圖

“如果不是我的內心足夠強大,現在麵對你們的一片嗆聲我會很害怕。你們總是在譴責他人的過錯,卻沒有想過正是你們自己在破壞香港的法治、自由、民主。”這名女生在發言中表示,“我愛中國,我愛香港。希望香港恢複到香港應有的樣子,這是我最衷心的希望。”她的發言贏得在場許多內地學生的掌聲。

許多參加對話會的內地學生見到校長和同學被如此侮辱出離憤怒。一位名叫joyce的中大學生對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氣憤地表示,這些激進的學生根本就不是在溝通,校長一開口他們就開始辱罵,“符合他們想法的就歡呼,不符合的就罵人,簡直是一群瘋子。”她還表示,許多蒙麵同學問的問題十分可笑,“他們質問校長,沒有地鐵影響上課怎麽辦?地鐵不是他們砸的麽?又要罷課,又不允許學校扣減他們的學分。真是太可笑了!”

另一名在中大學習教育學的內地學生Natalie則對環球時報-環球網表示,這些激進的學生無比“雙標”,“他們可以'自由'表達訴求,卻不允許別人反駁,可以在我們表達愛國和我們請求保證大家安全和正常學習生活的訴求時隨意辱罵。希望他們可以搞清楚到底什麽是'自由'表達訴求,是有教養的理性表達,不是隨意罵人打人。”

在現場,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注意到,由於擔心報複和惡意起底,許多中大內地學生在對話會未結束就提前離場。有學生對記者表示,自己雖然預想到了這一場麵,但完全沒想到有香港同學竟然如此激進瘋狂,自己在中大讀書已感到很不安全。

Sugar88 發表評論於
不如去別處上學了。這樣的環境下還能學習什麽呢?
fugang888 發表評論於
別拿真普選當真,他裝香港人很多年了。可惜雖然寫繁體字,但語言習慣和香港廣東話不搭邊。他要是土生土長香港人,我就是孫悟空。
!!!!!!!!!!!!!!!!!!!!!!!!!!!!!!!!!!!!!!!!!!!!!!!!!!!!!!!!!!!!!!!
就是一個長在紅旗下的,共產黨的兒子。
nip 發表評論於
百度對愚民政策的解釋是,“(2)有意封閉知識——與傳播知識悖逆,如某個政體不將信息為公眾所知;即為故意阻擾事情的明朗化進程或不將事件全部信息公之於眾。”。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2019-10-12 09:39:40
回 —— 泰傻 “tankbig 看了,沒提非暴力遊行的那些人在訴求什麽,沒看到月娥宣布撤回了什麽,隻是看到官媒在24小時關注暴徒在幹什麽。”
———————————————————————
這就對了!
“那些人訴求什麽”,純屬香港事務
“暴徒在幹什麽”,那是逆天理、違常倫
蘇格蘭的雨 發表評論於
中英協議裏包括英方也同意的,而且基本法裏也有的就是要求愛國不反中前提下,才有自由普選。現在是香港不要遵守愛國不反中這一條,首先違反協議,那就怪不得中央不給你普選了。
天涯不此時 發表評論於
這女生畢業回國以後肯定到中宣部工作了。
hotplay 發表評論於
咱中國人 發表評論於 2019-10-12 01:27:50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19-10-12 01:00:00
既然香港是沒有法治,那就回去中國吧!
***********
尼瑪,香港不是中國嗎?你毛病啊!
-------------------
別拿真普選當真,他裝香港人很多年了。可惜雖然寫繁體字,但語言習慣和香港廣東話不搭邊。他要是土生土長香港人,我就是孫悟空。
Sfp 發表評論於
這些人那麽不想做中國人其實很簡單,走出香港在放棄國籍就可以了。
隔壁的鄰居 發表評論於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這個規矩應該就是法製。
但是缺乏契約精神是中華農耕文化中最缺乏的一環,中華文化講法治不講法製,就是將法這個東西裝在手電筒裏隻照別人不照自己。
你說香港青年學生暴力違法,沒錯是的。
可《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中規定的資本主義製度和與其相應的直選普選也是法律賦予人民的權力,剝奪這種權力也是非法啊。
少年小違法,大爺大違法。
盜鉤者誅,盜國者侯。中華民族也許就這樣。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你當然不怕,這說明香港是文明法製的地方。港生、台生敢在大陸說與政府不一樣的話嗎?
capricorn333 發表評論於
你的世界真小

================
tutu64 發表評論於 2019-10-12 08:55:22
內地的年輕人堅定的站到了世界的對立麵,中國有“希望”了。
longmarch 發表評論於
sooo 發表評論於 2019-10-12 06:38:39
一看題目,猜都不用猜,就知道來自什麽爛貨。誰信誰有病。
體製內 發表評論於
在香港當然不怕,回內地說看怕不怕
紅泥小火爐 發表評論於
這位女生應該呼籲黨支部和黨委書記撤出中國大學,這最符合她的“去政治化”主張。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擔心
“學生包圍校長,逼校長作政治表態”
這與文革有什麽區別?
這於紅衛兵有什麽區別?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回 —— 泰傻 “tankbig 看了,沒提非暴力遊行的那些人在訴求什麽,沒看到月娥宣布撤回了什麽,隻是看到官媒在24小時關注暴徒在幹什麽。”
———————————————————————
這就對了!
“那些人訴求什麽”,純屬香港事務
“暴徒在幹什麽”,那是逆天理、違常倫

Young06120 發表評論於
香港的紅衛兵蟑螂小醜們,真是無知可惡又可憐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回 —— 泰傻 “如果真不怕,就應該把在香港看到的各種消息,正麵的,反麵的,中立的,新聞,圖片,視頻。都用微信大量發給國內的親友,讓他們隨時了解香港之亂的進展。那樣,你就不是一個人在奮鬥。”
————————————————————
算了吧
真要你說的那樣
黃絲們就要說
“中國幹涉香港事務破壞一國兩製”了
現在的情況是,逢中必反
內地不傳這些消息,就說你封鎖
你地傳這些消息,就說你幹涉
香港黃絲現在已經是
絕對排斥不同意見
說句普通話都要對你狂吠
中大那個錄像我全看了
內地女生一開口
就是一片叫罵聲,根本不聽你說什麽
這個如同文革,一模一樣
不要說什麽不同意見
那是根本不給你開口
民主? P!
mate20pro 發表評論於
能去中大的內地學生都是尖子狀元, 這個基本完勝香港本地學生了
tutu64 發表評論於
內地的年輕人堅定的站到了世界的對立麵,中國有“希望”了。
注冊很麻煩 發表評論於
希望在那裏都有這樣的勇氣和正氣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sooo 發表評論於 2019-10-12 06:38:39
一看題目,猜都不用猜,就知道來自什麽爛貨。誰信誰有病。
seawood 發表評論於
這些年香港的政治教育簡直是混帳教育,逢中必反。退一萬零一步,香港就算是個國家,也是在大國旁邊的小國。小國生存,必然奉行侍大的政策,看看泰國的詩琳通公主是怎麽做的吧。中國周邊的小國,哪個敢處心積慮地窩藏反中勢力?林鄭說到底是港人,是盡心維護這個兩製的。
tiiannayuama 發表評論於
祥林嫂要小心了,暴徒們可不講理了。還是會中國去吧。
thetruth111 發表評論於
支持張婷。不過說實話,在臭港當前的環境,是不能學成什麽正經東西,不如回大陸的大學來上學吧。另外出門要小心。暴徒是不講理的。 所以你跟暴徒也不可能講理。 而暴徒卻隨時可能傷害你。
aaron1970s 發表評論於
作為香港所謂"頂級"大學,培養這樣粗魯無腦低素質的學生讓人瞠目結舌,無論未來香港走哪條路,靠這些青年沒有任何前途,這次在世界麵前太丟人了。
不重複的用戶名 發表評論於
我理解勇武派的暴力抗爭,同時也不否定政府武力鎮壓的合理性!雜鐵百煉成鋼,浴火錘煉後才能有結果。川普也認同,要不怎能讓土耳其修理庫爾德?
蘇格蘭的雨 發表評論於
跟民主自由毛關係沒有。就是香港的主流社會,在美國發動與中國脫鉤之際,不惜通過自殘的方式,切割與中國的聯係,否定自己中國人的身份,以表達自己追隨美英西方的意願和忠誠。實際是一種毫無國家、民族觀念的,極其自私自利的短視表現。
小矛 發表評論於
我見過很多人從來沒有玩過電腦遊戲的一旦給他機會玩他們會玩過頭;還有很多中國人小時候沒有接觸宗教,長大後去過幾次教堂之後就走火入魔了。港人從來沒有享受過民主自由,一旦給了他們自由,他們也像著了魔似的。
crazybean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越來越自信,好事情,對自己的文化製度人文科學等等都越來越自信,這種自信來自多年來和周邊國家的對比,曾經強盛的歐美慢慢衰弱,必然會牽扯出一個問題,就是曾經美好的歐美為什麽會強大?又為什麽會衰弱!
haveagood 發表評論於
難得的勇敢
Jcq 發表評論於
所以說,這些香港學生其實根本就沒弄明白什麽是民主自由。從這樣的表現看,他們自己就是隻允許自己胡為,不讓不同聲音發言。這叫什麽民主,這才是獨裁素質。隻不過打著冠冕堂皇的幌子,胡鬧而已。沒法讓人支持他們。
mayor_ 發表評論於
幾個洋警察和印度保安就能解決的事。
mayor_ 發表評論於
蘇格蘭的雨 說得太對了!
microkarst 發表評論於
不怕是因為有相對獨立的法律保障公民都有發聲的權利。
microkarst 發表評論於
這個女生應該珍惜在香港能發聲的權利,反觀在大陸,不是請喝茶,就是被失聯。
mengye 發表評論於
香港人缺少的是共產黨的教育、所以有點忘乎所以了
悠悠然然 發表評論於
哈哈,香港人和大陸人骨子裏真像,加上台灣人,都是華人,去了國外也一樣哈!!!
弟兄 發表評論於
環球時報繼續抹黑香港人
蘇格蘭的雨 發表評論於
去香港上學就如同上海學生去北京上學,有什麽問題?另外那個反閱兵被抓的,沒聽說過。就算同樣的事放在新加坡一樣會被抓。for the greater good,犧牲個體非分訴求完全合理。新加坡一黨專政,但各方麵發展世界頂尖,你們反中之前先去反新加坡。
慢慢想想 發表評論於
googlywug 發表評論於 2019-10-12 04:10:00內地女生為什麽去香港?
=======很多內地人去香港,有很多原因。
慢慢想想 發表評論於
讚這個女生。樓下噴這位女生發言的證明我說的話,這些人打著民主自由的旗號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一個理智的發言就暴露了這些人的反民主自由的嘴臉。
googlywug 發表評論於
內地女生為什麽去香港?
RainyApril 發表評論於
可見現在鬧事的這幫香港廢青素質有多差,香港民主真要是靠他們就完蛋了,不知道會選出個什麽鬼
RainyApril 發表評論於
就算你不同意這個女生的觀點,你也不該在台下這樣大聲辱罵,一點修養都沒有,何況這個女生素質非常好,說得有理有據,也不卑不亢,值得尊敬。
竹林八賢 發表評論於
三十年河東,四十年河西,香港現在要學上海啦!香港那幾所野雞大學的叫獸們閉嘴吧,不要再用你們有限的視野明裏暗裏教唆學生恐中、反中、恨大陸人了!
ctrls 發表評論於
先解釋一下為什麽大陸有人因為反閱兵被拘留?這個內地女生因為發表不同意見在香港被拘留了嗎?
一一二二 發表評論於
直播的好!對比一下雙方表達自己看法的方式、立場,對不同觀點的看法,讓大家自己去看一下哪些是大學生應具備的素質,哪些是混進大學在那裏胡搞的……未來的主人如果是廢青香港將來會怎樣!
泰傻 發表評論於
tankbig 看了,沒提非暴力遊行的那些人在訴求什麽,沒看到月娥宣布撤回了什麽,隻是看到官媒在24小時關注暴徒在幹什麽。
蘇格蘭的雨 發表評論於
香港這些年輕人可能連共產黨都沒真正見過一麵,全憑道聽途說,就反共反的顛倒是非、死去活來,真的是非常搞笑,全憑幻想的恐懼把自己嚇死,LOL
蘇格蘭的雨 發表評論於
其實大陸就是太注重保持香港的獨特性,就是這樣的政策才會導致有反中教育中央一直沒有糾正,進而出現現在結果。基本的愛國不反華作為普選最基本的前提,美國歐洲都有且更嚴厲,香港偏偏設置重重障礙,顯然雖然形式上回歸了,實際上香港沒有像樣的愛國力量。23條831方案根本沒有妨礙到香港的人權自由,愛國不反中最基本的要求,通過早2017就實行雙普選了,不要。所以,現在根本不是民主自由的問題,是香港就要和大陸切割並且明目張膽充當反中急先鋒的問題,是充滿偏見要和大陸劃清界限並向西方證明自己不是中國人的問題。香港人非常自私,完全沒有國家和民族觀念,比日裔台獨更下作。口口聲聲說大陸限製自由,真要限製自由能隨便上街破壞造謠攻擊還不受製裁?
枕寒流 發表評論於
張婷同學素質真不錯!這些香港本地學生的低劣行為頗有文革之風。它們沉溺在瘋狗式的表演中自嗨。可憐!
恰好 發表評論於
港貨這麽鬧,在美國個個都會被警察製服丟命的。什麽言論自由,隻有你自由,別人不能言論自由。還以自己高人一等。你在美國也是不能隨便鬧的,隨意舉牌發表政界的。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19-10-12 00:16:44
當奴隸時間長了,都有護主心態,處處維護奴隸主的利益,並且鼓吹奴隸製或改良的奴隸製是最好的製度。

中共獨裁集團的十億奴隸就是如此,心甘情願地被網絡封鎖,隻看奴隸主指定的新聞。

香港人經曆過民主自由,所以不願意回到奴隸製,於是十億奴隸在奴隸主的煽動下怒了。香港人明明五大訴求跟獨立沒有關係,奴隸們非要跟著奴隸主一起說香港人上街是為了獨立。

中國人天天罵美國罵日本,有事嗎?內心十分自卑敏感的人,才到處找不同的言論然後替奴隸主辯護,推特中國人根本訪問不了。
tankbig 發表評論於
泰傻,有空看看頭條,裏麵能看到關於香港暴亂的新聞!不用微信
skyhorse913 發表評論於
yddjh0033 發表評論於 2019-10-12 01:15:00
好醜!
--------------------
香港本地女人都是南蠻之後,個矮臉黃嘴唇厚,現在的香港街頭美女,大多是中國北方來的,個高膚白鼻挺。
泰傻 發表評論於
如果真不怕,就應該把在香港看到的各種消息,正麵的,反麵的,中立的,新聞,圖片,視頻。都用微信大量發給國內的親友,讓他們隨時了解香港之亂的進展。那樣,你就不是一個人在奮鬥。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我反而更希望他們多去了解自己的祖國,多去內地看看,帶著一種發展的眼光來看待內地,了解內地過去與現在的不一樣。”
---------------------------------------
還用看?能發表與包子不同的意見嗎!不會被抓進去嗎?
過去與現在確實不一樣,現在整個中國隻有包子一個人說了算,敢說一個”不“的全被抓進去。
所以,港人隻有堅持到包子垮台,才有出路。
Etornado 發表評論於
香港是不是中國?如果中國的意思指的是中共統治下的政治體係,那麽香港隻是行政名義上是,文化上不是。不但不是,而且還格格不入。就像一個同宗同族的孩子,但既不是你生的,也不是你養大,三觀和喜好和你完全不同。

香港的巨大價值在於它和大陸內地不同,如果把它搞成和內地一樣它就已經不是香港了。不是再是東方明珠,而隻是往垃圾堆裏多丟了一顆爛石頭。
rrrd 發表評論於
咱中國人 發表評論於 2019-10-12 01:27:50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19-10-12 01:00:00
既然香港是沒有法治,那就回去中國吧!
***********
尼瑪,香港不是中國嗎?你毛病啊!
=========================
人家活在清末,認為香港是屬於英國的。
咱中國人 發表評論於
不講道理?那就打過再說了。隻不過,你瑪的,別被打痛了,就哭哭啼啼像個娘們樣到處喊冤叫屈就好。一堆港慫,慫貨
咱中國人 發表評論於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19-10-12 01:00:00
既然香港是沒有法治,那就回去中國吧!
***********
尼瑪,香港不是中國嗎?你毛病啊!

US_Lion 發表評論於
馬臉女人,呼吸禁的情婦,情人眼裏出西施嘛。
yddjh0033 發表評論於
好醜!
理查 發表評論於
相反,在大陸公開發表異議,幾分鍾後就失去自由了。
傻大目 發表評論於
香港所謂的民主自由就是沒人管 曾經的棄兒
飛鴻雪泥 發表評論於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19-10-12 00:16:44當奴隸時間長了,都有護主心態,處處維護奴隸主的利益,並且鼓吹奴隸製或改良的奴隸製是最好的製度。

中共獨裁集團的十億奴隸就是如此,心甘情願地被網絡封鎖,隻看奴隸主指定的新聞。

香港人經曆過民主自由,所以不願意回到奴隸製,於是十億奴隸在奴隸主的煽動下怒了。香港人明明五大訴求跟獨立沒有關係,奴隸們非要跟著奴隸主一起說香港人上街是為了獨立。

中國人天天罵美國罵日本,有事嗎?內心十分自卑敏感的人,才到處找不同的言論然後替奴隸主辯護,推特中國人根本訪問不了。
------------------------------------------------------
毫無常識的人就不要光屁股推磨了。
gunit 發表評論於
環球時報
飛鴻雪泥 發表評論於
對待那些黑蟑螂,隻能用殺蟲劑,因為他們已經變質,無可挽回!這個年齡的行為已經定型了,將來隻能是危害社會的蟑螂,終其一生都不會改變。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提筆忘字,這個worly和我要真普選都是練功之人,不要理他們。
Gmailwang 發表評論於
即然是參加對話,罵人就不對了!觀點不同,可以去辯論!否則就應該拒絕參加。
內地和香港學生打口水仗 ,隻是兩種不同觀念的碰撞,共產黨媒體最好滾遠遠的!不要利用任何一方。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對這幫沒素質的暴民,要麽采取強製措施,要麽就讓他們鬧,然後,和香港一道衰敗。就如這個worly要麽當它是空氣,要麽就強製送精神病院。
提筆忘字 發表評論於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19-10-12 00:16:44
仇恨遮擋了你的雙眼,共產黨好與壞今天不談,隻談目前的香港,有不同意見就要遭遇毆打,辱罵!這樣的視頻比比皆是,請你在批評別人的時候,首先要站在一個公正的立場。
tellmey 發表評論於

香港的刑罰,最多都隻有監禁,並沒有任何一項是要對犯法者判以暴力懲戒的,香港人現在遭受的對待,已經超越了任何一個頭號重犯
worley 發表評論於
當奴隸時間長了,都有護主心態,處處維護奴隸主的利益,並且鼓吹奴隸製或改良的奴隸製是最好的製度。

中共獨裁集團的十億奴隸就是如此,心甘情願地被網絡封鎖,隻看奴隸主指定的新聞。

香港人經曆過民主自由,所以不願意回到奴隸製,於是十億奴隸在奴隸主的煽動下怒了。香港人明明五大訴求跟獨立沒有關係,奴隸們非要跟著奴隸主一起說香港人上街是為了獨立。

中國人天天罵美國罵日本,有事嗎?內心十分自卑敏感的人,才到處找不同的言論然後替奴隸主辯護,推特中國人根本訪問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