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揭底華為:“領跑5G”是吹牛 美日仍領先(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image)

華為公司創辦人一周前試探性放風稱,該公司願把5G平台技術整體賣給美國企業,再度引發外界對5G領域美中競爭趨勢發展的關注。有專家接受美媒專訪時稱,華為隻是善於利用政府的支持來打擊競爭對手的價格,但真正占據5G技術領導地位的是美國和日本,華為聲稱自己“領跑5G”那隻是政治宣傳。

第五代無線通訊(5G)技術的長足發展,將給人類社會生活的方方麵麵帶來巨大改變,因此該領域也是各技術強國摩拳擦掌競相追逐的重中之重。美國主流社會與網絡科技專家們則把美國的5G發展視為美國科技在國際競爭中維持優勢地位的決戰場。

因此,當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一周前主動向歐洲及美國放話,聲稱華為可將整個華為5G平台技術出售給任何有實力的企業(包括美企)時,令外界大跌眼鏡。輿論質疑華為此舉是因遭到美國強力壓製而絕處求生,還是包藏禍心另有他謀?

當此疑雲四起之際,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副總裁詹姆斯•劉易斯(James Lewis)接受了《美國之音》的專訪,討論美國和中國在當前的5G的競賽中所處的真實地位等問題。

詹姆斯•劉易斯首先坦言:5G移動通信將應用程序經濟發展到了物聯網中,所以對於想要在創新和經濟增長方麵引領前沿的國家來說,把5G發展好是十分關鍵的一環。作為中國在這個領域的龍頭企業,華為目前的表現雖然也還不錯,但有關華為領跑5G的說法隻不過是一種政治宣傳,實際上華為不可能贏得5G的競賽。

詹姆斯說:“中國目前表現不錯,但是他們自詡稱霸5G市場的說法是政治宣傳,尤其是有些中國公司說他們是唯一能在5G市場生存的公司。那不是真的。目前確切的是,所有中國公司都完全依賴美國供應商來做5G。誰領先,誰落後,我們不要搞混了。”

他進一步指出,華為所謂的“優勢”,隻在於他們能夠利用中共政府的支持去打擊競爭對手的價格,但華為的技術其實並沒有那麽好,真正處於5G技術領導地位的,還是要數美國和日本。而華為離開了美國的零部件就沒法做5G設備,怎麽能說它“稱霸5G”呢?

詹姆斯表示,很多國家傾向於從中國公司購買5G設備,主要是因為他們的價格低,還因為受到了中方宣傳的“隻有中國能提供5G”這種說法的誤導,但那些說法並不真實。

他接著分析:另一方麵,很多國家過去向中國企業買了4G設備,現在如果在4G的基礎上疊加5G,就會獲得一些短期優勢,這也是促使這些國家向中企購買5G設備的重要原因。但是從長遠來看,華為這樣的中企缺乏創新能力。大約5年之後,從華為購買設備的人將會受困於舊的技術,而新的、更便宜也更好的科技,將來自科技創新能力更強的美國。

針對美國將如何來保持自己目前在科技領域的領導地位的問題,詹姆斯•劉易斯表示,美國政府現在可以做以下三件事情:

首先,要讓人們知道,華為並不是唯一一個可以做5G的公司,雖然他們的廣告宣傳這麽說,但那隻是推銷而已。

第二,鑒於現在的電子通信在安全方麵越來越脆弱,美國可以思考如何同合作夥伴們建立起保護5G通訊的標準和原則。

第三,美國可以考慮怎樣去抵製“掠奪式定價”。

他舉例說:華為前不久以不可告人的手段獲得了競爭對手的要價後,向荷蘭的5G買家給出了比對手低30%的要價,但實際上沒有人會無緣無故給你30%的折扣,除非他們有所求。所以美國必須抵製這些不公平的貿易行為,並且考慮要不要在購買5G技術方麵補貼發展中國家。

針對華為一直強調美國政府並沒有提出證據來證實它和中共政府有不當合作的問題,詹姆斯回應說:“他們(中國方麵)反複提及這個‘確鑿證據’的說法,這很蠢。真正的問題是,你是否相信中國政府會尊重人權,尊重法治。答案是沒有一個國家相信他們。你相信中國政府不會利用華為嗎?華為長期以來進行商業間諜活動。中國在全球也有大規模的間諜行動,以及嚴重的人權問題。把這些綜合在一起,再加上2017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情報法》規定中國公司必須與中國政府合作,這些公司毫無選擇。”

事實上,出於對國家安全為主的多方麵考量,美國政府的確在過去數年間針對華為等中國企業的5G技術展開的強力的壓製行動。

有評論指出,5G技術發展的重點,除了更快速的上網之外,更重要的是在 “智慧手機以外”的裝置--例如物聯網、自動駕駛車、AR和VR等,這意味著即將來臨的5G時代,會使人類的生活、工作、學習、通訊、旅遊等方方麵麵都發生巨大的改變或轉移。因此發展5G技術牽扯到的國家重大利益,首先會直接體現在國家安全能否得到保障的問題上。也因此當川普宣布美國要投入502億美元來發展5G技術的布署計劃時,有媒體甚至把這個計劃與二戰時期著名的“曼哈頓計劃”相提並論。

1mail 發表評論於
manyworlds 發表評論於 2019-09-20 00:18:31
既然如此,到處緊張地拉幫結夥禁用華為,豈不是呆傻?
~~~~~~~~~~~~~~~~~~~
禁用的原因很多, 因為別人領先而禁用在美國沒有怎麽聽說,倒是在中國經常發生。
manyworlds 發表評論於
既然如此,到處緊張地拉幫結夥禁用華為,豈不是呆傻?
bushihandyman 發表評論於
老任天天吹牛B,吹多了自己也信了。沒用HW,美國韓國5G已經開始商用了,還用專家說嗎?
*summer* 發表評論於
比競爭對手便宜30%,就是靠這個打敗對手,並不是技術領先,能賣這麽便宜是因為國家補貼,不然就是虧本生意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誰能確定這人有智商?哈哈,笑死我了。

====

nkrZero 發表評論於 2019-09-19 17:54:16終於知道你是翻牆出來的了,ATT的5G去年就商用,其他運營商也有. ATT確實在沒有5G的地方在電話上打了假的5G標簽,但是我相信實事求是不是你的強項

國色 發表評論於 2019-09-19 17:07:11
中國已經開通了5G,也沒見美國用5G。。。倒是有一家公司用4G代替5G欺騙消費者,被媒體揭發了。
我就想笑 發表評論於
Sunset_beach 發表評論於 2019-09-19 17:20:45
剛剛聽了NPR的斯諾登采訪,原來NSA為全世界所有人的email,internet search,電話記錄,照片做了永久備份呀,太貼心了,幹脆給大家沒人賬號,就不需要花錢搞Dropbox, Google docs了。或者這個Dropbox, Googledocs本來就是和NSA的大兄弟一起搞的也不一定。
--------------
+1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Diesel10 發表評論於 2019-09-19 18:03:28
美國人不顧事實自我陶醉的病入膏肓了
ggsd 發表評論於
華為的5G實際速度是多少?請拿出實測速度來說話。華為的5G就是價格低,因為有996加上每天工作12個小時的流水線工人。
人_天涯 發表評論於

為前不久以不可告人的手段獲得了競爭對手的要價後,向荷蘭的5G買家給出了比對手低30%的要價,
___________

華為夠傻的,明明知道競爭對手的報價,還出比人家低30%的要價。
恢恢 發表評論於
我看到了: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
獵人之家 發表評論於
華為在5G基站集成和價格上是絕對領先的。產品領先,並不意味技術和元件就一定都領先。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他們(中國方麵)反複提及這個‘確鑿證據’的說法,這很蠢。真正的問題是,你是否相信中國政府會尊重人權,尊重法治。答案是沒有一個國家相信他們。你相信中國政府不會利用華為嗎?
****************************
我覺得你有罪,你肯定有罪,你天生有罪,誰讓你是中國企業?
似曾相識吧?100年前的“排華法案”像不像?
十年夢 發表評論於
這美國所謂的專家睜眼說瞎話,美國日本5G什麽時候領先了?生產配件就是領先的話,那生產芯片的稀土之鄉江西農村應該在5G上更領先了。
westshore 發表評論於
美國隻有5GE,5G LTE的意思,俗稱4.9G,5GE的速度隻有5G的 1%,理論上比4G快10倍,但在使用中似乎還不如4G LTE,至少體會不出什麽區別。
5G方麵目前還是華為擁有最多的專利,和最多的製定的規範。
Diesel10 發表評論於
國人不顧事實自我陶醉的病入膏肓了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國色 發表評論於 2019-09-19 17:07:11
中國已經開通了5G,也沒見美國用5G
---------------
中國人都是這種睜眼說瞎話的吧?
Diesel10 發表評論於
國人根本不知道華為設備下的那些來自美日的深層技術,隻被自己吹噓的文軒而懵逼
nkrZero 發表評論於
終於知道你是翻牆出來的了,ATT的5G去年就商用,其他運營商也有. ATT確實在沒有5G的地方在電話上打了假的5G標簽,但是我相信實事求是不是你的強項

國色 發表評論於 2019-09-19 17:07:11
中國已經開通了5G,也沒見美國用5G。。。倒是有一家公司用4G代替5G欺騙消費者,被媒體揭發了。
barbados 發表評論於
看客678 發表評論於 2019-09-19 16:23:00
老逼養的任總不是已經在吹6G 的牛皮了嗎?
。。。。。。。。。。。。。。
你這撒幣除了呼應你們大雞猿的胡說七道說不出沒任何有用的東西。
Sunset_beach 發表評論於
美國禁華為的原因是:NSA的幾百人在AT&T和Verizon 的機房裏工作了幾十年,早把Nokia, Ericsson,lucent的機器搞熟練了,從新學習華為的mannual太TM煩,故不如讓全世界都別用比較好。
Sunset_beach 發表評論於
剛剛聽了NPR的斯諾登采訪,原來NSA為全世界所有人的email,internet search,電話記錄,照片做了永久備份呀,太貼心了,幹脆給大家沒人賬號,就不需要花錢搞Dropbox, Google docs了。或者這個Dropbox, Googledocs本來就是和NSA的大兄弟一起搞的也不一定。
2貨他爹 發表評論於
哈哈哈
windowsonly 發表評論於
不用看人,看到lewis就知道是8哥的兄弟,nigger!!!!!!
fengfengloup 發表評論於
美國哪一家可以做5G?
國色 發表評論於
中國已經開通了5G,也沒見美國用5G。。。倒是有一家公司用4G代替5G欺騙消費者,被媒體揭發了。
vxmon 發表評論於
雖然說得頭頭是道,但一看是lz的,就要反著來看
平安之夜 發表評論於
\u6CA1\u6709\u8BC1\u636E\uFF0C\u5168\u6587\u653F\u6CBB\u5BA3\u4F20\uFF0C\u6B64\u6587\u534E\u4E3A\u80DC\u51FA\u3002
挺沒勁 發表評論於
沒有說到點子上
Diesel10 發表評論於
不說標題,這標題是文學城的作品,就內容來講,跟實際情況相近,沒有誇大。
心戚然2 發表評論於
美國日本領先?沒實際產品,怎麽領先?這種事情拿產品和技術方案說話。再好的idea和技術都要落到現實中。
Helloooo 發表評論於
嗬嗬,任大嘴這隻假李逵終於遇見真李逵了
蘇船 發表評論於
行,沒問題,華為吹牛了……
NBAFan 發表評論於
》 Bslrim 發表評論於 2019-09-19 15:49:21
》 笑掉大牙,如果華為沒技術,英國為什麽冒著得罪美國的風險也不願意明確提出不用華為?沃達豐,EE,這些公司是有病?非要和華為合作5G?

原因再簡單不過了: 中共在英國大量的藍金黃,大量的收買了政界人士。 那個李嘉城,就是這些運作的急先鋒。大家都在誇李多又眼光,知道早早跑路。別人不知道嗎? 沒有後台誰跑的了? 現在中共批李,確實是狗咬狗。 換句話說,罵李的那撥人,是沒有得到好處的狗。
看客678 發表評論於
老逼養的任總不是已經在吹6G 的牛皮了嗎?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從下麵網友的留言,就可以看出來李紅字大師和他領導的大發媒體在文學城網友中的號召力和影響力,大師不愧是海外民運領袖,一呼百應。
Bslrim 發表評論於
笑掉大牙,如果華為沒技術,英國為什麽冒著得罪美國的風險也不願意明確提出不用華為?沃達豐,EE,這些公司是有病?非要和華為合作5G?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美國公司不做5G基站了,但Ericsson和Nokia的5G基站研發部門還在美國,以前Moto GTSS和Lucent的園區並不比當年小多少。華為除了加拿大,以前在Schaumburg還有一個部門,招收的是一些Moto以前在Arlington Heights的殘部(你覺得華為是好心送技術下鄉?),最近沒注意應該是不在了。
Sam大樹 發表評論於
這位專家的住址應是
123 Main Street,
Unknown City
基本算好人 發表評論於
5G 美國隻有高通,主打手機芯片。華為基站水平不錯,中興也可以。美國在基站方麵基本退出了。華為和愛立信可能差不多,Nokia比較惡心
Dove2009 發表評論於
又有多少個億退黨啊?新唐人,不造謠難受。
行雲流水一心間 發表評論於





黨國文化中,吹牛就是信心的源泉,歪果仁應該好好學習學習黨國的大躍進曆史,那個時候的牛逼都已經飆出宇宙、衝出月球了。特別是無需用腦的廣大黨棍無毛本就習慣黨雲亦雲、黨吹亦吹,所以這類漫無邊際的牛皮和雞血,是革命群眾的精神食糧和靈魂鴉片,不能斷、也不能停。20190919



tesuji 發表評論於
被標題騙了,進來看看專家如何說,沒想到這個“專家”張口閉口“中共”如何,根本不是在技術上討論5G,有時感覺現在的中美和幾十年前的中美調換了位置,現在的中國像過去的美國,做事實實在在,而美國像過去的中國,政治掛帥,滿嘴跑火車。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這也叫專家,活脫脫一個白吃。

日本美國隻是產業鏈上的一環,他就以為這一環先進,不知道美國正在作死退出自己這一環。
雲本無心 發表評論於
大陸文化就這樣的啊?
================================
barbados 發表評論:"尼瑪勒戈壁發愣龔塔嗎痢紅痣"
wjhwsh 發表評論於
領不領先不知道,反正華為已經強大到美國需要動用一切政府工具打壓的地步。
cooger007 發表評論於
嗬嗬
actigraph 發表評論於
文學城也太無恥了,我貼了兩遍都刪了,
----------------
這個James是搞social studies/history出身的,估計連通信原理都不懂,算什麽專家。
咱中國人 發表評論於
那麽放過就華為吧。別打壓了,好嗎?我說,你們怎麽回事啊?一直說華為偷偷偷,你就不能不讓他偷嗎?不會是故意讓他偷的吧?心機好深喔。
barbados 發表評論於
發愣龔應該把注意力放在黴鍋1969年登月造假上。
德國華人 發表評論於
\u65B0\u5510\u4EBA\u7535\u89C6\u53F0\uFF0C\u4EC0\u4E48\u70C2\u8D27\u3002
河西海龜 發表評論於
那美國還要壓製華為幹嘛?
duty 發表評論於
這就是F-L-G顛倒黑白的證據:“有專家接受美媒專訪時稱,華為隻是善於利用政府的支持來打擊競爭對手的價格,但真正占據5G技術領導地位的是美國和日本”。
barbados 發表評論於
尼瑪勒戈壁的發愣龔,就塔嗎痢紅痣是領跑的磚夾。嗬嗬嗬嗬
超級山姆哥 發表評論於
磚家是不是李大濕
dmwbbmw 發表評論於
NTDTV是FLG的幹活
crazybean 發表評論於
沒錯,美日一直領先,隻是不小心給華為做了廣告!對吧?
兔比蘭伯王 發表評論於
文章來源: NTDTV

------------------------

這家媒體善於胡說八道,和共產黨有一比!
兔比蘭伯王 發表評論於
文章來源: NTDTV
兔比蘭伯王 發表評論於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19-09-19 13:43:47

還擅長勾結政府,得到各種扶持。如果你買華為設備,中國政府給你提供無息貸款。

--------------------------------

兄弟,說話要有根據的!
無邊無際 發表評論於
大實話,行內人士都知道
blanchill 發表評論於
言之無物,說美國5G領先,美國5G呢?
fengrmi 發表評論於
從川普不段打擊華為,就可以推斷華為5G技術確實領先。
5AGDG 發表評論於
華為就是一個用廉價愛國心來打擊其他國產廠家的惡毒企業。華為近1年來增加的份額,全部是從國產手機手裏搶走的,這更愛國有個P關係。
lzh0007 發表評論於
WOW! really, US is always ahead of everyone just like landing on the moon.
worley 發表評論於
華為本來就是吹。除了吹,還擅長偷矽穀技術和模仿。

還擅長勾結政府,得到各種扶持。如果你買華為設備,中國政府給你提供無息貸款。
zhou_wen 發表評論於
又是臭鼬。臭鼬怎麽不好好練功,成天放臭氣。
etransmoon 發表評論於
你這個詹姆斯極力貶低華為,赤裸裸的乳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