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最新電郵:現在公司處在危亡關頭 號召大家立功(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image)
 

8月20日消息 華為心聲社區19日發布了任正非最新簽發的總裁辦電郵。任正非表示,現在公司處在危亡關頭,第一是號召大家立功,第二是盡快把優秀人員選拔上來,增加組織的“活血”。絕大多數員工應心靜如水,做好本職工作就是參戰。

任正非強調,“華為運營商BG不作大的改革,提出的改革方案允許不同地區部有不同意見。不是以我的講話為準,最終要打勝仗才是最重要的。”

以下為任正非在運營商BG組織變革研討會上的講話原文:

(image)

任正非在運營商BG組織變革研討會上的講話

2019年7月19-20日鬆山湖

我們改革的目的是為了簡化作戰管理、簡化層次,“權要聽得見炮聲,錢要體現公司意誌”。我們既要把權力給到最前方,讓他們在一定範圍內有戰鬥權力、戰役權力、戰略的準備權力,也要承擔責任,也要有平衡,這樣才有利於作戰。將來我們是多BG製,多BG在區域裏匯聚的作用是增強,而不是削弱。在地區部要有各BG的協調、考核。

這兩天是代表處改革會議,主要是對代表處和係統部的作戰權力作規範。CNBG和地區部不作大的改革,提出的改革方案允許不同地區部有不同意見。不是以我的講話為準,最終要打勝仗才是最重要的。

一、改革將分三步走:第一步改革明確代表處是作戰中心,機關BG和地區部BG共建麵向代表處透明的資源中心和能力中心,資源中心通過市場機製運作和考核,能力中心基於戰略目標的達成和市場機製運作與考核;第二步改革地區部以及BG的作戰部門;第三步改革機關。

1、第一步改革是改變作戰方式。代表處成為經營和利潤中心,代表處的項目70%是成熟的擴容項目,作戰指揮權下放給代表處係統部,作戰資源和能力一步獲取,決策兩層閉環。

第一,長期以來,我們都要求讓聽得見炮聲的人呼喚炮火,呼喚了這麽多年,我們都不知道讓他們如何呼喚炮火。去年12月阿根廷第一次改革會議,阿根廷、哥斯達黎加、納米比亞、博茨瓦納四個代表處的試點,僅僅是改革了分配機製,並沒有改革作戰機製,試點代表處反映請示還是太多。這次丁耘提出,將來成熟項目的作戰指揮權下放給代表處和係統部,這占代表處約70%的量。我們當然想直接就下放給係統部,但是係統部的組織建設是否完成?過去都是代表處作為“婆婆”包打天下,現在先讓“婆婆”和“媳婦”共同去用權。探索用一、兩年時間,成熟一個係統部就授權一個係統部,給係統部直接授權。將來我們就是兩層作戰組織:一層作戰組織是代表處的係統部,一層作戰組織是BG的野戰部隊。

這次會議通過的“改革文件之八”(合同審結試點代表處作戰指揮權)為什麽重要?明確作戰中心到底有什麽權,如何將成熟業務的作戰指揮權下放給代表處。我們先摸著石頭過河,經過兩、三年不斷優化,可能真能找到優化作戰模式。

第二,公司初步算出了全球所有代表處糧食包的預測方案,這隻是“拋磚”,每個代表處自己回去算算賬,允許“一國一製”,允許有差別,允許你提出意見。如果你認為劃算,那就慢慢改革;如果認為沒有好處,可以和公司與地區部博弈,講出更改糧食包數字的理由。這樣的數字改革,就具有科學化;代表處一改革,就會出現人員精簡,改革的基準線以2018年底計算。上半年精簡的糧食包,都留給你們。不是按2019年才開始計算,否則大家沒有積極性,把臃腫機構拖到2019年才裁減。

第三,我們認為,政治環境、市場環境穩定的代表處,可以加強本地化步伐。在確定性工作中要多用本地員工,中方員工可以往地區部的戰略機動部隊集中。因為用一個本地員工就節約了一部分財務費用,節約出來的錢就是新糧食包,可以用於分配,這樣代表處就會想辦法如何科學用人。

對於市場環境、條件不好的代表處,比如不能及時回款、幣種匯困或者處在極端政治環境下,在合法合規的前提下,應該多用中方員工,少用本地員工。一旦我們在這些國家市場需要臨時關閉,留下少量本地維護人員,其他人就可以及時撤回,避免公司在那裏硬消耗。

第四,聽了你們的匯報很高興,很多方麵基本已梳理清楚,不像以前責任、職責、權力都沒有理清。接下來改革的代表處,CNBG要認真選擇,可以先從容易改革的代表處著手,成功後就會信心百倍。如果在難改的代表處先碰了壁,“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容易失去信心。我認為,小國可以放開一些,由各個地區部自己定。比如拉美的多國可按小國代表處全麵改革,大國不要選擇太多,在條件成熟、業務環境類似的兩、三個國家先改,最主要得出一個模型後,就可以去推廣。

2、第二步改革是改地區部。地區部負責區域性戰略的製定與組織實施,提供區域性作戰資源、業務能力和行政服務平台。

第一,地區部做好戰區主建。這與美軍的軍改一樣,美軍五大軍種是主建組織,但無權調兵;有九個作戰中心,沒有兵,但它有權指揮作戰。當然,我們不存在政權問題,允許代表處擁兵,但是代表處要做強戰鬥部,擁的是精兵,代表處不能按業務峰值配齊資源,其他由資源中心和能力中心來承擔責任,削峰填穀。

第二,地區部擔負錯綜複雜的協調和服務的責任,有匯總權力,每個BG不能繞開地區部各行其事。我們可以學習美軍,在地區部成立聯合作戰中心協調各BG。除了當前改革的CNBG,將來EBG、CBG也納入進來。垂直到中央的作戰能力,如果在地區不能統一協調,全球化就不能統一指揮,那公司就會分裂產生“諸侯”。

第三,我認為,地區部總裁是管“總發財”,不是總決策。各個崗位的責任分工不同,軍事家不一定都會打槍。地區部總裁要轉換角色,明確自己的崗位職責,不要總想去管下麵的具體項目,不是隻有衝鋒到第一線開兩槍才是貢獻。什麽叫主建?隊伍組建好了才能作戰,你們做好了服務和能力,都是貢獻。大家都知道,美軍在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基本不會作戰,他們是在戰爭中學會打仗,現在是世界上最強的軍隊。美軍以營、團等基層為單位,作戰能力那麽強,這是我們公司的奮鬥目標,這就是為什麽我們要走“村自為戰、人自為戰”這條路線。所以,地區部放權,才可能“遍地英雄下夕煙”,我們需要的是英雄倍出,而不是英雄一輩、一輩的來改造乾坤。

但是對於重大戰役,地區部還是要管的,隻是管的方法要有改變。超出代表處的能力範圍,權力層層上浮移交,廣東公安的做法非常好,這個案例要寫出來共享。

當然,對於地區部改革方案隻是拋了一個“磚”,不一定正確,大家用一年時間充分討論,明年六月份再開會確定實施細則。探討是指每個人都可以發表意見,沒有一個權威,而且不同地區部可以有不同的結構方案。明年我們對戰區進行科學改革以後,戰區就會“瘦身”,富餘人員就會被擠到阪田機關來,擠到內部人才市場找工作。當機關開始“瘦身”時,可能有人的路就難走一些了。

3、第三步改革是改機關,機關要率先反對建立重複平台和重複性勞動。

第一,現在機關為什麽人浮於事?重複建平台,增加重複性勞動,其實就是在創造就業機會,這個責任由幹部部長承擔,我們已經開始對幹部部長問責。過去人人都想到機關,因為機關近水樓台,晉升快,生活又安定。現在不允許機關這麽龐大,在戰時狀態還這麽吃“糧食”?我們會逐漸減少重複勞動,對於做重複勞動的人有兩條出路:一是組成“敢死隊”對新項目進行進攻,立功以後可能還能當“連長”;二是到內部人才市場找工作,如果找不到工作,每三個月降一等工資。

從現在開始,一級部門幹部部長每三個月述職一次,如果找不到重複平台,找不到人浮於事的地方,那就降等、降級、降職。不一定非要找到自己部門的,找到其他部門的也算過關。這些重複平台要強製性合並,你們去找到解決方案,合並後誰來當頭,就看誰有改革的正確想法,我們會有一個得力幹部去臨時擔任正職,允許你們競選副職或者助理。當然,這裏是指機關的幹部部,不包括地區部,地區部現在處於改革混亂期,多一點人力編製是可以理解的。

第二,大量“將軍”在前線,不在辦公室,我們一定要建立這個政策。機關幹部大部分應轉為專業崗位,允許機關有高級專家,但是要循環考試、考核、前線評價,有權力的人一定在前線。在循環中優選,在循環中淘汰。機關職級太高,我們先妥協一、兩年,兩年後再改革。

我們組織“敢死隊”去幫助一線作戰,打了勝仗,前線基層人員多提職提級,機關下去的人員可以拿獎金包,機關人員提級要慎重,否則機關就會提一大批“將軍”倒掛。丁耘規定CNBG隻有八個綜合管理幹部,其他人員都要上戰場。這樣大家才會踴躍衝鋒,才能撕開“城牆口子”,如果每個人都不想上戰場,能撕開口子嗎?當然,不是要求所有人都上戰場,該在後方的還是在後方,講這個概念是要讓我們真正重視這個問題。

機關組織應該進一步分離管控與資源中心和能力中心,管控的職責是承接集團與公司的意誌,采用定崗定編管的方式管理;資源中心的職責是高效支撐作戰,采用市場機製運作與考核;能力中心承接戰略訴求,既參與作戰,也要負責能力的主建的工作,采用能力評估和市場機製運作與考核。能力及資源一步獲得的辦法,是旅途費用進入空耗,讓多個資源中心、能力中心比賽誰更得前方歡迎。

二、以責任結果為導向,“火線選人、戰壕中提拔”,在戰鬥中激勵一大批新領袖產生,讓英雄倍出,天才成批來;建立“軍團”作戰方式,強調集體奮鬥,集體立功,集體受獎。

1、堅決走“精英+精兵+職員”隊伍的建設道路,形成“彈頭+戰區支援+戰略資源”的作戰隊列。

我曾講過未來的大方向,彈頭部分應該是“將軍”帶一批有經驗的人上戰場;區域部分應該是有實力、有經驗、善於“啃骨頭”的中青年骨幹;戰略資源部分應該是最高級精英帶低階少壯派,形成這三層“軍團”。

第一,一線充滿“將軍”,代表處的大係統部應該是“少將”,帶少量善於作戰的精兵。為什麽要用高職級的一線人員?一個人當幾個人用。降下成本的薪酬包都歸你們,鼓勵積極使用本地員工,做成精幹的指揮中心。需要炮火的時候,再從能力中心和資源中心調配。因此,他們是“少將”帶一些“中校”、“少校”。

第二,區域能力中心和資源中心,除高級專家外(要循環淘汰),中青年骨幹的職級大概是“中尉”、“上尉”到“少校”,是補充的作戰力量。

第三,機關不斷壓縮,將來就是“上將”領袖帶一批少壯派,少壯派是“準尉、少尉、中尉”,加一批有能力有經驗的專業職員,這些職員可能工作到五十、六十歲……。少壯派給的是機會,少壯派都想將來當“元帥”,天天寫“血書”要上戰場,但不一定被批準,因為戰場沒有那麽多機會。新兵在戰略預備隊的訓練也在後方,戰略預備隊和華為大學以考促訓,新兵訓練要像殘酷的西點軍校訓練一樣,天天考試、天天學打“槍”,一定要會開“槍”才允許上前線。

2、“火線選人、戰壕中提拔”,以貢獻為中心,在實戰中加快基層優秀人員的選拔,提高一線直接作戰人員的職級。

第一,我們要加快基層優秀員工的提拔,以貢獻為中心來選拔幹部。我們處於戰時時期,可以實行“火線入黨、戰壕提拔”的政策,危難時刻見英雄,評價戰功就看他做得怎麽樣,人力資源部跟上去追補手續。這也是對幹部體係的改革,我們要敢於提拔一批在前線作戰的優秀青年員工上來,在整編過程中,每個人都有機會,也有可能一個“小兵”升到“司令”。最重要的曆史關頭,不隻是對英雄的考驗,也是對幹部的考驗,在權力範圍內如何選拔優秀,沒有權力的如何推薦優秀?

我曾在CNBG講話“在代表處糧食充裕的條件下,允許有23級的專家或客戶經理”,然後心聲社區罵聲一片,說“堅決不要”。他搞錯了,其實指的是他就是23級,不是公司派23級。戰爭都勝利了,為什麽不可以提拔到合適的級呢?攻下山頭的團隊,為什麽不可以有“司令”,從勝仗中選幹部。在幹部政策上,我們是以責任結果導向,把素質導向放在責任結果導向之後。如果他當上了“司令”,考試還總不合格,那再下來,但可以補考。幹部可以在戰場上選拔,但是素質提高也是必須的,沒有說允許像李雲龍一樣罵罵咧咧。年輕幹部剛上來沒經驗,總會做一、兩件錯事,現在公司很多模塊都有指引,隻要認真學習,他們會很快找到少做錯事的方法。所以,代表處要加強戰壕中提拔基層優秀員工,基層員工中不一定就沒有“上將”苗子。

第二,在這次改革過程中,我們要重視對改革成功的人員提升職級。有些改革成功的代表處,代表20級、CFO20級,為什麽不可以漲快一點?我們要把直接作戰人員的職級提上來,如果沒有一定職級,他既沒有敢於當機立斷的權力,也沒有呼喚炮火的能力。在我心目中,地區部總裁相當於是一級部門,與研發、2012實驗室、財經……平行;代表處代表大部分相當於二級部門,與產品線平級,這樣前線才有作戰、調兵的能力。不要總認為他沒有能力,隻要能完整做出項目,通過任職資格,就可以破格提拔。如果有些地區實在提不起來,機關的“敢死隊”裏有一、兩個好的,你們代表處願意留他,他就有機會;沒有留他,他還是“敢死隊”,隻能拿獎金。

這次市場改革之所以重要,因為70%的作戰權力下放到代表處,成“將軍”的機會就多了,通過這次改革,一定是英雄倍出。包括業務連續性攻關中,也要在研發大規模提拔一批人,這就是“拚刺刀”,這就是經過“戰爭”考驗。通過3-5年時間,華為公司一定會換一次“血”,讓組織充滿活力、充滿新鮮血液,包括我們自己的“血”被激活起來,也是換血。當我們度過最危機的曆史階段,公司就會產生一支生力軍,幹什麽?稱霸世界。

3、強調團隊作戰,集體立功,集體受獎,從包產走向合作製。

我在幹部管理工作匯報會上講過一句話“集體立功,集體受獎,少數人破格”。對於連續性作戰,我也提到立功獎勵分三種形式:破格、順格、拿獎金。比如,高級領導參與作戰可以升一級;中間級的這一批作戰幹將可以破格,破兩格、破三格,你們去協商;有些我們不能直接去幹預職級的人員,先給獎金,然後他參與所在組織的順級評定。

將來每個項目組也是這樣,集體立功,集體受獎,就像電視劇《絕密543》一樣,才能避免包產到個人。阿根廷和哥斯達黎加代表處在早期也走彎了,層層承包,那就是倒退呀。我們要建立“軍團”作戰方式,強調集體奮鬥,而不隻是個人奮鬥。我們既要把權力下放到前方,又不能層層承包到個人。

4、代表處作戰除了主戰部隊,還需要貼近主戰部隊的支援保障部隊,以及後勤保障部隊。

第一,我們強調主戰部隊的責任簡單化,就是攻山頭,攻下“上甘嶺”。主戰部隊開著主戰坦克往“上甘嶺”衝,其他修理車、加油車、擔架隊、炮彈供應車、饅頭車……由支援保障部門負責,再加上後勤保障部門。支援保障部門的業務能力一定要精,而且堅決執行主戰部隊的命令,保障戰鬥力。比如,主戰部隊發郵件給支援保障部門,要求支援資源幾點幾分送達什麽地方、送多少炮彈,如果資源沒有送到,就要追究支援保障部門主官的責任。

第二,將來主戰人員的晉升速度要快於支援保障部隊。主戰部隊晉升快、拿錢多,但他冒的險大,如果做不好項目,不僅沒有獎金,弟兄們還會推翻他。軍隊為什麽主戰升職快,是因為犧牲多、空缺多。所以,我們要有正確的價值評價體係,讓作戰部隊有一種光榮感、自豪感。以前幹部評價體係總是橫向一看“談吐尚可、行為較佳”,然後拍拍腦袋就升官了,這是一種不公平的晉升機製。現在為什麽年輕人踴躍上戰場?因為隻有上戰場才能建功立業,才能有機會在二、三十歲當上“將軍”。當然,支援保障隊伍中也有升官的,做得非常好。

今天所講的不隻是針對代表處改革,而是將來我們整個公司的組織結構建設上一定要分清楚責任。我們要明確主戰的概念,特別是研發;CNBG已經把非主戰部隊裁減了一部分,還要分清楚主戰部隊和支援保障部隊。將來主戰部隊必須是“嗷嗷叫”的精兵強將,支援保障部隊業精於勤,這樣我們才能在五年內形成一個精兵組織。

三、戰時狀態,既要激進又要保守。市場努力向前進攻,加強經營質量;研發堅持加大戰略投入,“向上捅破天,向下紮到根”。

1、在市場上,即要激進又要保守,提升經營質量的同時,努力實現年初預定銷售目標。

今年最重要的兩個問題:一是提升經營質量,對各級部門都很重要;二是把經營數額盡量減少與年初目標的差距。所以,在當前形勢下,既要激進,又要保守。為什麽激進?隻要我們能生產的產品,隻要我們不限製銷售的產品,你們都要想方設法賣出去。這樣我們才會讓世界對我們有信心,增加所有運營商、供應商、合作夥伴和我們員工的信心。為什麽保守?不要冒太大的險,不能像過去粗獷式銷售。貨款收不回來,那何必要亂冒險呢?

第一,目前CNBG已經解決絕大部分問題,市場要努力向前進攻,讓今年有一個好業績。CNBG每個月會給你們一個表格,說明有多少產品可銷售,隻要沒有說具體數量的產品,就指可以放開銷售。為什麽強調“火線入黨、戰壕提拔”?就是要衝鋒,我們一定要打贏這場“戰爭”,把“開槍”的權力授給你們。誰貢獻大,就提拔誰;誰沒賺錢,先調查原因,努力了,客觀原因不行,可以理解。如果真是因為沒有努力,做不好的代表處、地區部,要帶頭下崗。今年對於市場來說,總體還是保持激進。

第二,今年既要努力做好銷售額,同時也要注重合同質量,還要重視回款。如果銷售額大,發了貨收不回款,沒有了流動資金,就可能把整個公司拖垮。上半年我們經營情況看起來很好,應該是中國區客戶同情我們,及時支付了貨款,中國區銷售量大,顯得現金流多,這並不代表真實情況。

2、在研發上,加大戰略投入,加強科研隊伍建設,堅定不移做到根,短期要解決生產連續性問題,長期要敢於牽引產業發展方向。

第一,今年的財務報表可能比較好,繼續加大戰略投資,加快購買重要設備和更新儀器儀表,把錢花掉,解決生產連續性問題。我們有現代化的“武器”、高文化素質的人才,在當前曆史時期,有條件、有機會的時候要敢於努力升級換代。

第二,在技術口,我們要加強繼續授權,把研發的業務指揮權交給專家;削弱研發領域AT團隊的管理權力,AT團隊主要管組織建設、考核、後勤保障等。特別在進行這種大作戰的過程中,一定要有專家。

第三,下半年我們還要加強優秀人才的引進,在世界範圍內廣泛招聘優秀科學家、高級專家、少年天才,融入到我們的“血液”裏,堅定不移做到根,向上捅破天。

現在公司處在危亡關頭,第一是號召大家立功,第二是盡快把優秀人員選拔上來,增加我們組織的“活血”。每個職能部門、每個代表處都要想一想,如果你認為自己不適合這個崗位,可以下崗讓道,讓我們的“坦克”開上戰場;如果你想上戰場,可以拿根繩子綁在“坦克”上拖著走,每個人都要有這樣的決心!

絕大多數員工應心靜如水,做好本職工作就是參戰。

Summer26 發表評論於
費勁!
Snowflower11 發表評論於
這說明華為領導人有很強的危機感和現實感,不像有些人被吹了就忘形了。
WOLF2014 發表評論於
立功,如何立功?需要偷什麽?
圍城打援 發表評論於
最近華為的英文公益廣告做得非常漂亮!
CTPCW 發表評論於
同仇敵愾一時可以,時間久了沒人受得了,還是自然平和些好,員工們有家有口要過日子的,憑什麽跟著你瞎折騰。
z老蔫_北美 發表評論於
不是說,越壓活得越好嗎?怎麽越來越滋潤又成了危亡關頭了?
飄過的雲 發表評論於
今年我們要廣泛展開對危機的討論,討論華為有什麽危機,你的部門有什麽危機,你的科室有什麽危機,你的流程的那一點有什麽危機。還能改進嗎?還能改進嗎?還能提高人均效益嗎?
...............
這麽簡單也不會,不如讓我來提個提高人均效益的建議,何不試試華為人二十四小時工作,反正為國犧牲縱作鬼,也幸福。
可選項123 發表評論於
挺有意思的話題,都想學老毛,看到的是他一呼百應的氣魄,沒看見也不想看的是他拿出來什麽作交換。他把老婆孩子都拿出來放到賭局上了,自己老命也在上麵,除了當時圍剿共黨的國民政府,更凶險的是共黨裏的同僚,幾次都要摘取他的頭。你我這些和平年代出生的人誰也沒有勇氣玩那樣的賭博,習胖再加上華,鄧,江,胡一起也不敢玩那個賭博。老毛的後人沒有一個出來經商發財出國的,這就是為什麽他死了這麽多年還有那麽多人惦記著他。
飄過的雲 發表評論於
原來華為不單隻是個國營企業,還是個準軍事單位。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 心有結千千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10:10:02

嗬嗬,本人隻是實話實說。

隻有你們這樣見了洋人就彎腰做奴才的,精神才受過刺激,被嚇的。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任總過家家,自己把自己當元帥,玩得很 High。

其實,華為這麽多年逆水行舟,就是管理層幾個人,特別任總,神神叨叨,沒把自己形象和品牌做好。這麽多年,一直背一個知識產權盜竊者的形象,華為產權不明的口柄,其實挺無辜。苦了地下人拚命rat race。

公司文化太差太土太雞血,不正常,不健康,也無法推廣。對中國企業建設也沒有普遍促進作用。對業界也是不公平競爭:人家就是經商,你打仗拚死活過元帥將軍隱。這樣的公司不宜存在太久,有點怪胎成業癌。

Diesel10 發表評論於
大家誰沒幾個朋友在華為?華為內部文化雖然比較雞血,但也沒這麽誇張,同仇敵愾一時可以,時間久了沒人受得了,還是自然平和些好,員工們有家有口要過日子的,憑什麽跟著你瞎折騰。
tobright 發表評論於
“危亡關頭”,快死了?
可選項123 發表評論於
更何況任總自己的家屬都是掐死華為的美國的公民,你拿什麽讓華為員工為你拚命?往大裏說,那些高官大員們的親屬都是美國人,你讓誰給你衝鋒陷陣跟美國人打仗“解放”台灣?一旦打起來,美國根本不用航母,隻要把大員們的親屬抓起來照幾張照片放到網上就完事了。
可選項123 發表評論於
這是典型的集權共黨治理模式,什麽都靠精神的衝鋒來支撐,共產黨用來忽悠了幾十年的老套路。老毛當年用這個神器奪取了政權,今天這個CEO拿來忽悠八零九零後。可惜發展科學技術不靠心血來潮,美國的禁運能夠時刻掐死華為的根源在於你華為以及中國的發展模式沒有辦法讓人沉下心來做事情。
nhorse66 發表評論於

騙貸款? 政府公司需要騙貸款? 黑的水平也要與時俱進,不要太low
=======================================
眼鳳姐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10:50:53
天天吹牛皮,都是騙貸款的那一套。
nhorse66 發表評論於
任正非 《華為的冬天》 2000年 (當年華為銷售額約 $4.5B)


“公司所有員工是否考慮過,如果有一天,公司銷售額下滑、利潤下滑甚至會破產,我們怎麽辦?我們公司的太平時間太長了,在和平時期升的官太多了,這也許就是我們的災難。泰坦尼克號也是在一片歡呼聲中出的海。而且我相信,這一天一定會到來。麵對這樣的未來,我們怎樣來處理,我們是不是思考過。我們好多員工盲目自豪,盲目樂觀,如果想過的人太少,也許就快來臨了。居安思危,不是危言聳聽。
我到德國考察時,看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恢複得這麽快,當時很感動。他們當時的工人團結起來,提出要降工資,不增工資,從而加快經濟建設,所以戰後德國經濟增長很快。如果華為公司真的危機到來了,是不是員工工資減一半,大家靠一點白菜、南瓜過日子,就能行?或者我們就裁掉一半人是否就能救公司。如果是這樣就行的話,危險就不危險了。因為,危險一過去,我們可以逐步將...  查看完整評論
ridicu 發表評論於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09:31:13

如果你留意的話會注意到,任一直在說[求生存],這就是為什麽他是華為CEO,你我在城裏打嘴炮。
===========================
來來來,打打你這個老烏毛的臉。

任正非:華為根本不會“死” 勝利一定屬於我們
任正非:華為是最佳狀態,不是最危險時刻
coolbz 發表評論於
讓兄弟們頂住,自己趕緊攜款逃跑去美加
心有結千千 發表評論於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09:40:34

太可笑了。什麽是“現代企業製度”???美西方的老牌大公司為什麽現在跟不上時代了?扯皮會議太多、紙上談兵太多、不作為的閑人太多。。。

本人曾經在會議上,當著CEO的麵,撕毀了正在討論的項目計劃書。跟他說:信不信,你這一堆紙頂不上我一句話有用?否則你開了我!
結果本人啥事兒沒有!
----------------------------------

哈哈. 這位是不是精神受過什麽刺激?

天眼裏人 發表評論於
沒用,不如組織個神風敢死隊?
不是有備胎了嗎?還有自己的操作係統,怎麽就要危亡了呢?實在想不通!看來真是不作不死啊!
難兄難弟不易 發表評論於
芬妖精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09:45:00
沒了華為世界怎麽轉?放心好了,華為死不了

******************
沒有華為之前世界怎麽轉,以後還是怎麽轉啊。沒了華為,世界照樣轉!
shakuras2000 發表評論於
任正非這人的管理方法比較奇妙,不知道如果他從政會怎麽樣
小白菜白又白 發表評論於
不是沒有美國華為更厲害嗎?
雲本無心 發表評論於
CNBG,啥子意思嘛,不是CNMB嗎?
芬妖精 發表評論於
沒了華為世界怎麽轉?放心好了,華為死不了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munchenxx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09:18:42
黑頭文件。。。很難想象這種完全違背現代企業製度的公司能成功。。。
世界真奇妙!
========================================

太可笑了。什麽是“現代企業製度”???美西方的老牌大公司為什麽現在跟不上時代了?扯皮會議太多、紙上談兵太多、不作為的閑人太多。。。

本人曾經在會議上,當著CEO的麵,撕毀了正在討論的項目計劃書。跟他說:信不信,你這一堆紙頂不上我一句話有用?否則你開了我!
結果本人啥事兒沒有!
兔比蘭伯王 發表評論於
公司危險關頭:員工 8 10 7

8:00 Am--10:00 Pm Seven Days!
兔比蘭伯王 發表評論於
公司危險關頭:員工 10 10 7
TNEGI//ETNI 發表評論於
任總是部隊出來的軍人,很多術語和思想都體現的是軍事模式。一般人讀起來有點困難。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華為怎麽會在“危亡關頭”,不是上季度剛剛盈利增加30%嗎?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ridicu 發表評論於 2019-08-20 08:49:52
怎麽變成生死存亡了?不是天天吹牛皮,美帝封鎖不住嗎?
===================================================
如果你留意的話會注意到,任一直在說[求生存],這就是為什麽他是華為CEO,你我在城裏打嘴炮。
pconline 發表評論於
看他起高樓,看他宴賓客,看他樓塌了
pconline 發表評論於
任老頭是走火入魔,在打電子遊戲吧,很high,很投入,這是管理企業?
munchenxx 發表評論於
黑頭文件。。。很難想象這種完全違背現代企業製度的公司能成功。。。
世界真奇妙!
VitoColione 發表評論於
任正非最新電郵:現在公司處在危亡關頭 號召大家立功
****
任正非一回頭,發現美國落後了。再回頭一看明白了,自己正在通向死亡的路上狂奔。
No wonder.
zhongguoren8 發表評論於
這是軍隊下達文件,哪像公司。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下麵的人太不了解華為了,肯定從未幹過任何大項目。

華為天天都處在“生死存亡”的關頭,以前就是這樣(貿易戰以前),這是企業文化。
聽風堂主 發表評論於
內緊外鬆,高招
豬年行運 發表評論於
秘書在哪裏?不是有事秘書幹,沒事幹秘書?
MApatriot 發表評論於
\u4EFB\u5FFD\u60A0\u53C8\u5F00\u59CB\u5FFD\u60A0\u81EA\u5DF1\u5458\u5DE5\u4E86\u3002
織女的郎 發表評論於
憂患意識很強烈。任正非永遠在思考失敗。
7Sle 發表評論於
華為不是說和軍方沒關係嗎?整個電郵就像軍方命令,軍隊管理。

華為是中國的一麵旗幟,誰倒了華為也不會倒,電郵目的是讓大家“立功” 多幹活,996變007。
豬年行運 發表評論於
B計劃,芯片,哄蒙在哪裏?不會像攝像機一樣,到用的時候就壞掉了。
上流Man 發表評論於
打勝仗? 跟誰打?滿眼是敵人?不管老任怎麽吹,都是土共的初心,不過如此。
tqbs 發表評論於
弟兄們,給我頂住,頂住!
ChineseCity 發表評論於


一致對外,老川自動連任吧!




ridicu 發表評論於
怎麽變成生死存亡了?不是天天吹牛皮,美帝封鎖不住嗎?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昨天就等任教主出來懟床鋪的,今天咋就變成了華為處在危亡關頭了?

老頭老了,不著調啦?
小胖子愛妹妹 發表評論於
任是黨的代言人
mmnn66777 發表評論於
顯然是堅持不住了。
irvinelee 發表評論於
這一封郵件,5分鍾讀不完。

還有就是,有什麽直說不行嗎?搞得跟黨八股用於似的,艱難晦澀,看了半天好像又沒有重點。
天地行 發表評論於
任正非現在是不是文學城的大股東啦? 咋天天發言,一個私企的老總,煩不煩?
qdknight 發表評論於
任教主成了煮熟了的鴨子,光剩了嘴硬了,肉已經爛了。
行雲流水一心間 發表評論於




不愧是姓黨愛黨的國之重器、龍頭黨企,連刻意泄露出來的高層郵件也文革氣濃鬱、八股風撲麵,危亡時刻需要十四億人努力團結起來、眾誌成城、出錢出力,每人一部華為、每天必用鴻蒙,就能撐起強國黨企的偉光未來和奮發躍進的無敵信心。20190820




難得幽默 發表評論於
趕緊上備胎呀
warara 發表評論於
咋又成了危亡關頭了?華為不是貿易戰最大贏家老川讓華為出了名嗎?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說了多次沒什麽大的影響,怎麽就忽然危亡關頭了,莫名其妙。而且和平時期,私人公司,又不做軍火,怎麽公司郵件裏又是打仗又是作戰又是軍隊的???
普爾一 發表評論於
這是“公司”?軍隊作戰司令部吧?
飛熊 發表評論於
任正非應該多拿些錢出來,獎勵為公司創新的人,不要隻雇年輕人而歧視年長的。
當然這種年齡歧視在大陸香港都比較明顯,不好!加拿大美國就少得多。
泰傻 發表評論於
任正非稱:“我們現在不在乎哪個國家買我們的、不買我們的,我們現在根本的問題是賣不過來,不能供應這麽多貨物。” 央視網 於 2019-08-17
ddti 發表評論於
《任正非正傳》一書裏記錄了這樣一個故事:
華為當年有一位北大畢業的新員工,剛到公司,就對華為的經營戰略問題,寫了一封“萬言書”給任正非,原以為自己的見地能夠打動領導,但結果任正非批複:“此人如果有精神病,建議送醫院治療,如果沒病,建議辭退。”
胡阿友2 發表評論於
這種血腥的企業文化,有點害怕!
etransmoon 發表評論於
還以為華為收購了文學城,任正非天天頭條,真有人天天關心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