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飄忽不定,習近平到底要幹嘛?(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image)

習近平到底要幹嘛:當皇帝?當毛澤東?當鄧小平?

2012年習近平上台以來,其執政風格飄忽不定,宛如迷蹤拳,讓人不知就裏。他一方麵聲稱中國改革開放的門會越開越大,要依法依憲治國,甚至還設立了憲法日。但另一方麵,卻不斷上演驚心動魄的政治後空翻,如鉗製言論;抓捕和迫害維權律師和異議人士;個人崇拜;歪曲和篡改曆史;強調黨對社會的絕對領導;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製;扶持國有企業打壓民營企業;“一帶一路”對外瘋狂大撒幣;推行意識形態外交,中美關係嚴重惡化;對台灣和南海周邊國家進行軍事恐嚇。他既高舉馬克思主義旗幟,把馬克思的雕像送到了馬克思的家鄉,又對大學馬克思主義學會和左翼青年進行取締和打擊。習近平的道路與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都不同。他想恢複中國的千年帝製嗎?他想回到毛澤東時代?他想集中權力後華麗轉身實現憲政民主?習近平一直處在矛盾之中,夾在毛澤東和鄧小平之間,似毛非毛,似鄧非鄧。正如那英歌曲所唱的:霧裏看花,水中望月,誰能分辯這變幻莫測的世界?今天我們一起來破解這個謎團,習大人到底要幹嘛?

目前主要有五種不同的看法。第一種觀點認為,習近平是毛澤東培養的紅衛兵,滿腦子毛澤東的“九陰真經”,他要繼承毛澤東的衣缽,重返文革時代。習近平成長在文革時代,沒有接受過正規教育,沒文化,沒章法,東一榔頭,西一棒子地亂敲。但這一觀點似乎無法解釋,習近平並未關上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去搞計劃經濟,也沒有鼓動群眾造反奪權。盡管習近平的治國理政打上了毛澤東時代深深的烙印。

第二種觀點,習近平將是中國的戈爾巴喬夫和蔣經國。由於黨內派係內鬥多年,新班子並不是習自己選擇的,而是各種派係權力爭奪的妥協產物,習近平即使有改革意願也難以實施,所以他必須左右逢源,逐步樹立自己的權威,在權威沒有樹立起來,自己的思想沒有變成統一意誌前,不可能進行真正的改革。習近平頭五年主要目標就是集中權力,逐漸削弱元老各派的掣肘,從反腐入手,逐漸站穩腳跟,贏得黨內黨外的普遍支持後,再逐步實現改革目標。一句話,習近平忽左忽右的做法都是障眼法,真正的目的就是實現中國的憲政民主。馮勝平先生應該是這種觀點的代表人物。但問題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我們判斷一個政治人物的價值取向不能一廂情願,至今習近平執政已有7年之久,別說實行憲政就是連憲政一詞也成了違禁詞匯。當一個歹徒用槍對著你的腦袋,你總不能微笑地對他說“同誌,你演的真好,不容易啊。”,然後幸福地死去。

第三種觀點,習近平與江澤民、胡錦濤並無本質區別,仍然是沿著鄧小平的路子,堅持改革開放和四項基本原則。胡平先生認為,從本質上講,習近平路線和鄧小平路線沒有區別。習近平的所作所為基本上是鄧小平路線的延伸,但是又有所偏離,是把鄧小平路線中固有的惡性因素推向極端。查建國先生認為,習近平所麵臨的形勢更加嚴峻,所以是兩個堅持的加強版,平衡板,這兩手都比以前更硬更強,兩手之間關係更平衡。但問題是,鄧小平取消終身製建立任期製,反對個人崇拜;江澤民主張悶聲發大財和胡錦濤主張不折騰,但習近廢除了國家主席任期製,大力推行個人崇拜,崇尚鬥爭哲學,上任以來就折騰不止。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不僅包含經濟開發,還有政治寬容,但習近平的改革開放僅僅是有限經濟對外開放,並且口惠實不至。

第四種觀點,紅色帝國之路。這是李偉東先生2013年在《走不通的紅色帝國》一文中提出的。他認為習近平有一套成熟的戰略思維,並非盲目胡鬧;他要避免蘇聯亡黨教訓,就要繼續打著馬克思主義的旗幟,堅持在宏觀可控和國有主體前提下的市場化改革。習近平的中國夢就是要保持中共一黨長期執政的前提下,實現國家富強。為實現他的夢想,必須掃除一切雜音,重占思想陣地,大力宣揚反憲政反普世價值,重樹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的“主旋律”。習近平不是要返回文革,而是強調“國家社會主義”。習近平的道路就是要建立代表中共權貴資本集團利益的納粹化紅色帝國。李偉東先生是最早提出較為完整紅色帝國理論的,他所指的納粹化紅色帝國也就是右翼極權主義。盡管我不讚成李偉東先生在《習近平的紅色帝國第一季總結和未來十年分析預測》中,關於習近平紅色帝國似乎已經走通的判斷,但他關於紅色帝國的戰略分析無疑具有重要價值。

第五種觀點是極權主義。有趣的是馮崇義教授、李偉東和張博樹先生之間關於習近平道路的學術爭論是最激烈的,但他們在習近平極權主義的判斷上卻是一致的。馮崇義教授在《破解當下中國的極權主義回潮》一文認為,習近平的路線就是中國的極權主義回潮,是紅二代的垂死掙紮。馮崇義認為,習近平的極權主義有三個特征,其一,從“集體領導”體製回歸領袖體製。其二,重建黨國意識形態的一統江湖。其三,重建黨的“一元化領導”,也就是重建專政黨淩駕於法律之上、任意幹預社會一切領域的政治體製。習近平和紅二代帶著對“失樂園”的傷痛、對憲政轉型的恐懼、對永久掌握和壟斷權力的迷夢,倒行逆施,試圖阻斷中國走向憲政的曆史進程、將中國從後極權社會重新拉回到極權社會中去。張博樹先生則認為,習近平的道路是新極權主義之路。他在《新極權、新冷戰、新叢林 ——21世紀的中國與世界》一文中指出:習近平新極權主義的五個特征。首先,習式新極權主義高揚民族主義大旗,訴諸“中國夢”,標誌著中共合法性又一次悄然轉換。其次,習重新回到個人獨裁,且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第三,習的個人認知層麵似乎有某種馬列毛原教旨成分。第四,習近平新極權主義同時繼承毛、鄧一切有利於黨國統治的東西。第五,習近平新極權主義創造了黨國內政與外交相互支撐的新模式,對內實現“黨國中興”,對外催動紅色帝國崛起。

我讚同李偉東先生、馮崇義先生和張博樹先生關於習近平道路是21世紀極權主義的判斷。我與李偉東和張博樹先生的觀點區別在於,我反對紅色帝國正在強勢崛起的判斷,認為紅色帝國隻是習近平政權的紅色帝國,不能將四十年中國改革開放成果作為紅色帝國崛起的依據。紅色帝國是習近平對鄧小平改革開放政策的改弦更張,盡管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為紅色帝國的崛起奠定了基礎。打個比方,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要建造一艘海洋巨輪,目的是運輸貨物,但習近平將之改造成為航空母艦,目的是戰爭。我們不能說鄧江胡也是處心積慮要發動戰爭。或許馮崇義教授認為鄧江胡時代是後極權主義,習近平企圖將中國從後極權主義拉回到極權主義的觀點,更準確地洞悉了鄧江胡時代和習近平時代的區別。習近平之所以能夠改造的原因是鄧小平的後極權主義並未對毛澤東極權主義予以否定和拋棄。由於鄧小平後極權政體的存在,加之與中國二千多年專製文化,為習近平極權主義的華麗轉身奠定了基礎,提供了供其改造的巨輪。如果我的看法成立,則習近平政權的紅色帝國從未崛起,並且一直在快速的衰敗。我基本讚同馮崇義教授的觀點,隻是認為中共政局像鍾擺一樣在崩潰和潰而不崩之間擺動,崩潰的進度取決於人民的覺醒和習近平政權處理危機的能力。同時,我更傾向於中國的反抗運動不會重複經濟崩潰、民不聊生的農民起義模式,香港反送中運動和阿拉伯之春的“無線、無組織和無領袖”運動模式更可能是中國反抗運動的新模式。我不知道中共會何時崩潰,也沒有興趣為它算命,我更關注的是它的分崩離析過程以及如何構建一個憲政民主的中國。

最後,我們總結一下,習近平想幹什麽?習近平要用極權主義挽救中共苟延殘喘的生命和保證中共長久執政。他與毛澤東一樣,具有引領世界的雄心,可惜不識時務、誌大才疏和德不配位。習近平不是馬列毛原教旨主義者,也不是一個理想主義者,他是一個功利主義者。他並非要回到毛澤東時代,也不會消滅私有製,不敢打碎現有的官僚體製,更不敢動員底層群眾造反,而是通過反腐的名義,以斯大林黨內清洗的方式清除黨內異己,以納粹的方式迫害維吾爾人和藏人,並實行文化滅絕政策。在共產黨統治和人民幸福之間,他隻會選擇一黨私利。他也不是什麽雍正皇帝,隻是共產黨可憐的最後守墓人。必須指出的是,習近平的新極權主義是中國曆經四十年改革開放後最嚴重的政治倒退,它不僅違背中國人民的意願而且也嚴重背離世界政治文明的潮流。但習近平的恣意妄為又大大加快了中共覆滅的進程,從某種意義上說,習近平正在敲響中共的喪鍾,隻是鍾聲有點急促。

To_Me 發表評論於


能幹嗎,玩兒死土共唄,嗬嗬

不愛說就不說 發表評論於
不錯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2019-07-16 01:47:13
客觀些,儘量替他往好了想。 習真就是想實現中國夢,使中國成為世界中心,政治經濟主導世界。
這實際是個中學生水平的簡單想法,是中國文化歷史框架裏的大中國思維模式,落後。 看不到
世界潮流,更不懂中國的歷史不代表中國的未來,更不是人類的未來。是個平庸的奇想。
如今腐敗,內鬥的共黨虛捧出這麼個平庸領袖,是各方利益互爭妥協的結果。
他綁架中國去實現他個人的荒唐中國夢,卻讓中國倒退。 他那套什麼不忘初心,對港台政策,
大撒幣等是和他的夢聯在一起的。 楞頭青掌大權,荒唐
Swedenbo 發表評論於
記得別人罵你發月經帖,怎麽還屢教不改呢?
~~~~~~~~~~~~~~~~~~~~
mmnn66777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9:37:55
sooo 發表評論於
輸贏 專門氣死你這綠頭蛆。
彼采萍兮 發表評論於
權力圈中,畢竟重於實踐的理想主義者太少,披著民主自由外衣以實現精致利己主義的現實主義者又太多了。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客觀些,儘量替他往好了想。 習真就是想實現中國夢,使中國成為世界中心,政治經濟主導世界。
這實際是個中學生水平的簡單想法,是中國文化歷史框架裏的大中國思維模式,落後。 看不到
世界潮流,更不懂中國的歷史不代表中國的未來,更不是人類的未來。是個平庸的奇想。
如今腐敗,內鬥的共黨虛捧出這麼個平庸領袖,是各方利益互爭妥協的結果。
他綁架中國去實現他個人的荒唐中國夢,卻讓中國倒退。 他那套什麼不忘初心,對港台政策,
大撒幣等是和他的夢聯在一起的。 楞頭青掌大權,荒唐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千秋一帝!

萬歲、萬歲、萬萬歲!
錦川 發表評論於
圍觀包總.
基多山人 發表評論於
德不配位的習近平,在一幫蠢貨的竄撥下想實行他的中國夢-個人崇拜個人獨裁定於一尊的現代皇帝夢。毛澤東時代就是專製時代,最後瘋狂的文革年代毛澤東做了十年奴隸主,中國社會倒退至奴隸製社會。鄧小平撥亂反正,反對個人崇拜,搞開明的專製社會,一黨執政,集體領導,領袖任期製,接班人培養製,廢除階級鬥爭,大搞經濟建設改革開放改善民生,豐富文化生活,提倡法製法治。。。鄧小平時代雖然也是專製社會,但給人向上向前的希望。而習近平倒行逆施,妄圖到退至奴隸製社會,他想方設法反對鄧小平路線的目的已經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包括目前的所謂‘中美貿易戰’,香港‘反送中’百萬人抗議事件,天天叫囂武力解決台灣問題。。。都是習近平為打造‘政治強人’為目的,罔顧國家人民經濟利益而處心積慮製造的陰謀!錯誤的政治路線必然會表現在外交和內政各方麵的混亂和倒退,中國社會又走上了‘折騰之路’!習近平的錯誤的政治路線在毀滅改革開放帶來的大好形勢...  查看完整評論
Usapurewater 發表評論於
怎麽這裏有這麽多小紅毛呢?其實等習大大徹底砸爛中國,並把小紅毛全部送去夾邊溝去就天下太平了
Redcheetah 發表評論於
第 1,習大大想武統台灣
ZWM421 發表評論於
第六,習大大想武統台灣,這才是他夢寐以求的目標。其他都是扯。
以上五點基本沒到點子上。
mmnn66777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以小學文化程度,而且當時還忙著在福建省當省長,是怎麽得到北京清華大學法學博士學位的?中國大陸的最高領導人造假搞腐敗,是個什麽情況?嗬嗬
qdknight 發表評論於
老貓今天還在那兒暴屍,二胖下場也好不了哪去。
polar_bear 發表評論於
要作死
Floden 發表評論於
毛臘肉剛剛死,他老婆親屬被抓,當時的中國人得出一個結論:“毛澤東是人,不是神”。 同樣的,習近平更是人,不是神。 是人就會犯錯, 就有私心。所以一個民主社會就是要立法,給領袖限製。 再就是一個社會是有不同的人群組成的, 各個群體都有不同的利益, 需要平衡,而且各個時期都有各自的重點,也就是要不同的代表人物。 而習近平用中國夢,用中國人民的利益掩蓋了不同階層的,不同族裔的利益,而實質上是在維護他一己的夢想, 不過我深信,在21世紀的今天, 習近平的夢想必會變成惡夢。 他的下場必定比毛臘肉更慘。
紅彤彤的月亮 發表評論於
現在還會有人信他口中的什麽改革開放啊,那是說給西方聽的,他如果一開始就叫囂要沒收財產,私有製退場,社會會大亂。但看看他過去幾年的所作所為,我同意第四,基本和納粹差不多,其實中國納粹化他剛一上台我就這麽認為的了。和美國的談判也一樣,根本就沒想改,談也不過是拖時間。要簽了,就耍賴了。再重新承諾一番接著談。其實中國的製度阻礙了自身的發展,他們心理不清楚嗎?當然清楚,但為了一己之私和家族的利益,可以犧牲整個國家民族的長遠利益,中國幾千年一直都是這樣,能轉型嗎?很難。台灣太小,而且也是不得不做的選擇。沒法拿來和中國比。受著吧。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嗬嗬,裝神弄鬼,木有啥子神秘。
習爺惹不起天朝權貴幾大家族,又要做皇上,不得不來回繞圈兒而已。
wx3000 發表評論於
就是不當人民公仆。
基本算好人 發表評論於
習的關鍵問題是獨裁,沒有言論自由,後果就是沒有監督而造成全麵人治。目視還有一些人享受在其中。我們這些所謂海外華人操的哪門子心
barbados 發表評論於
咦?傻叉豆怎麽跑得無影無蹤了?嘿嘿,好耍
基本算好人 發表評論於
我被封了?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通篇廢話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到底要幹嘛:當皇帝?當毛澤東?當鄧小平?”

——寫文章的還不是純老外,而是海外華人——自詡為“中國問題專家”的一幫人,現在也看不懂了、蒙圈了。習近平即是皇帝、毛澤東,也是鄧小平。即不是皇帝、毛澤東,也不是鄧小平,他就是習近平,是一顆“量子”,永遠處在“既不是……、也是……”的狀態中。其實,真的要觀察習近平到底要幹嘛?也很簡單,拋棄西方“民主自由人權”的條條框框,用東方人思維、中國人的思維模式去觀察,一看就能明白,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也,習近平就是要保證中共執政這條船不能傾覆也,沒那麽複雜。所以,用美國(西方)的那套民主模式去套,覺得中國與民主漸行漸遠了,是民主的倒退。其實是中國道路與美國(西方)道路是交叉的。一開始覺得是越來越接近,一旦過交叉點,就會漸行漸遠——有點像是地球人看彗星。無論是毛澤東、鄧小平,還是習近平,從來就沒有要走美國(西方)的道路,是西方人自己“看走了...  查看完整評論
AReaderOnly 發表評論於
世界之央:你明顯是以你的名義,或gcd名義來代表全體中國人民。“全體中國人民”這個概念根本就不能成立,因為你明明知道有反對者!所以評論時,哪怕有些人胡說八道,都比你來的有點味道。你太low了!
孤島白雲 發表評論於
這些人隻是垂死的哀號,整天詛咒,老共完蛋,老習下台,中國淪落,一肚子壞注意,拿不出好主意。
fengfengloup 發表評論於
我們國家自己的事 狗子們散了吧。
BillyZ 發表評論於
習二蛋就是想當皇帝,想像毛魔頭一樣一人說了算的太上皇。說開放那時騙騙輿論。可惜德不配位,沒那能奈。
我愛寶島台灣 發表評論於
那些想通過造謠中傷中國的台灣媒體、個人是邪惡之源。
北美_原鄉人 發表評論於
隻有習的權威聲望智慧和能力能夠對抗美國總統特朗普;能夠最後統一台灣; 能夠穩定和控製已經收服的南海;能夠繼續的建立一支強大的無人能以戰勝的中國軍隊;能夠加速實踐並收獲一帶一路的巨大成果;能夠促進國際政治的民主化,多元化和公平化;能夠貢獻中國智慧中國主張和中國力量,為創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貢獻。
AP33912 發表評論於
左右搖擺,雙子座個性;老川也是(前後擺)。
三木匠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民樂意就行了?中國人民有權力“不樂意”嗎??
知我是誰 發表評論於
中共黨內也有左中右,但維護黨的權威一統天下永不垮台的目標是絕對一致的,習的趙家血統王爺身份又是前三任馬仔書記所無法比擬的,讓黨內元老放心。所謂的飄忽不定恰恰是習的執政特色,迎合了左中右,即有批評又要擁護。因此,習是左右逢緣權力很穩固的。
autumnsun 發表評論於
習到底要幹什麽?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如果沒有修憲,那麽再熬三年,雖然誰也不知新上來的會怎樣。現在,要等皇上駕崩,隻有天知道了。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2:38:25

和一瓶“洗衣粉”滅了一個國家死的人比起來,中國發生的事兒隻能說是共產黨好心辦了壞事兒。而編造謊言、為了利益去故意殺人的才是真正邪惡的!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陳和春老師講課完複旦學派又開講染色體序列了。
方知妻美 發表評論於
娛樂板塊被你們搞得烏煙瘴氣
方知妻美 發表評論於
你們是不是回個帖子,當事業幹?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 北美_原鄉人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2:22:48

mm,觀點不錯,基本沒錯了。您比樓下兩個膚淺的隻會罵共產黨的強多了。

提醒您一下,美國“所謂的民主”也是有條件的,美國人的“選票"也隻能在有限的盒子裏鬧一鬧,去實踐您所說的“STOP”和“DECIDE”,出格了是不行的。即便是美國總統,幹出“出格的事兒”都要付出代價。。。別忘了林肯和肯尼迪是怎麽死的?
老夫少年狂 發表評論於
scbean =多屎 處於武分最低端,說出話來特直。張開嘴朝裏看,直接望到鋼門。
方知妻美 發表評論於
你們她媽能不能有點幽默感,整天複製粘貼,大段無聊不知道幾毛東西
scbean 發表評論於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2:23:00
@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2:08:33

五六十年代的地富反壞右是不是人民?資本家是不是人民?
回答:他們當然是人民(除了極少數不是)
但是,“五六十年代”是個特殊時期,即統治政策在這個時期出現失誤。共產黨是人民,人民當然會犯錯誤。
=====================
一屁倆謊的世界之央
在這個“特殊時期”,這麽個失誤,死了多少人,毀了多少人的一生?誰來領過?而且有你這樣的社會基礎,再犯這種錯誤就是必然!
barbados 發表評論於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2:32:33 barbados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2:24:43
@傻叉豆,我已為你寫詩一首。你給baba 個鏈接,我給你發過去?嘿嘿
================
粑粑多屎,我這兒有為你全家寫好的十首詩,你給yeye個鏈接,我給你發過去?嘻嘻
..............................
你這傻叉豆,baba好意給你寫首詩,你不感謝baba 也罷了, 怎麽反來罵baba?真不是好孩子。嘿嘿
yumidiie 發表評論於
大家發現沒有,在和包子有關的帖子裏汙毛狗明顯活躍得多,是啥原因?
北美_原鄉人 發表評論於
隻有習的權威聲望智慧和能力能夠對抗美國總統特朗普;能夠最後統一台灣; 能夠穩定和控製已經收服的南海;能夠繼續的建立一支強大的無人能以戰勝的中國軍隊;能夠加速實踐並收獲一帶一路的巨大成果;能夠促進國際政治的民主化,多元化和公平化;能夠貢獻中國智慧中國主張和中國力量,為創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貢獻。
北美_原鄉人 發表評論於
隻有習的權威聲望智慧和能力能夠對抗美國總統特朗普;能夠最後統一台灣; 能夠穩定和控製已經收服的南海;能夠繼續的建立一支強大的無人能以戰勝的中國軍隊;能夠加速實踐並收獲一帶一路的巨大成果;能夠促進國際政治的民主化,多元化和公平化;能夠貢獻中國智慧中國主張和中國力量,為創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貢獻。
yumidiie 發表評論於
其實就是個小學生偷了一輛車開不穩而已
scbean 發表評論於
barbados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2:24:43
@傻叉豆,我已為你寫詩一首。你給baba 個鏈接,我給你發過去?嘿嘿
================
粑粑多屎,我這兒有為你全家寫好的十首詩,你給yeye個鏈接,我給你發過去?嘻嘻
scbean 發表評論於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2:23:00
2017年底,農民工是不是人民?
回答:農民工是當之無愧的人民。在國家轉型的大時代,難免出現很難保證所有人民的利益,這是大局和部分的關係。
============
把你全家哄到大街上去!我就是這樣代表你全家的利益的。不許發牢騷,這是從全局著想。哈哈哈哈哈
ytwadk 發表評論於
大家都別為難習總了,一個連初中都沒上過的人能有啥雄才大略。
scbean 發表評論於
barbados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2:22:30
傻叉豆一張口不是鋼門就是幾把。這種層次比最低端還低。所以說傻叉豆是巫粉裏的地下層次,一張嘴就能看見下水道。哈哈哈哈
===============
奧,對不起,你沒幾把。
barbados 發表評論於
@傻叉豆,我已為你寫詩一首。你給baba 個鏈接,我給你發過去?嘿嘿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2:08:33

五六十年代的地富反壞右是不是人民?資本家是不是人民?
回答:他們當然是人民(除了極少數不是)
但是,“五六十年代”是個特殊時期,即統治政策在這個時期出現失誤。共產黨是人民,人民當然會犯錯誤。

89年的時候,學生是不是人民?
回答:學生是無可厚非的人民。正因為共產黨承認學生是人民,才沒有秋後算賬。

2017年底,農民工是不是人民?
回答:農民工是當之無愧的人民。在國家轉型的大時代,難免出現很難保證所有人民的利益,這是大局和部分的關係。
北美_原鄉人 發表評論於
美國政治文化和體製重過程不重結果﹐重形式不重內容﹐重結構不重功能﹐重個人不重集體。中國政治文化和體製重結果不重過程﹐重內容不重形式﹐重功能不重結構﹐重集體不重個人。美國的“好製度”經常選出壞總統。一意孤行的 個性總統(PERSONAL PRESICENT)過去歷史證明美國政治體製的這一巨大弊病。911損失1萬億,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損失4萬億並白死4500人。壞總統 就是一意孤行的個性總統。美國的民主能讓人民做主STOP 總統發動一場不義不利之戰﹐化去4萬億﹐死4500 人嗎﹖美國的民主能讓人民做主DECIDE 是否 SPEND現今一半納稅人的錢去買軍火﹖
barbados 發表評論於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2:11:30 barbados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2:08:06
傻叉豆又來了?春卷炸累了從廚房出來直直腰也是對的。可為什麽一出來就罵人涅?煙熏火燎的環境看來確實撩人啊。哈哈哈哈
===============
粑粑多屎處於武貓最低端,說出話來特直。張開嘴朝裏看,直接望到鋼門。哈哈哈哈
。。。。。。。。。。。。。。。。。
傻叉豆一張口不是鋼門就是幾把。這種層次比最低端還低。所以說傻叉豆是巫粉裏的地下層次,一張嘴就能看見下水道。哈哈哈哈
輸贏 發表評論於
一句話翻來覆去發帖
或者人民日報大段抄過來
就這樣賺錢?

惡毛們
要敬業一些

嗬嗬

輸贏 發表評論於
全黨皆貪
無官不貪
貪腐在中國曆史上達到登峰造極
何來代表人民利益?

官N代,紅N代富可敵國
工薪階層幹一輩子也買不起一套房
幾億百姓生活在貧困線下
何來代表人民利益?




輸贏 發表評論於
sooo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2:10:14
一看題目,猜都不用猜,就知道來自什麽爛貨。
-----

你是在說當今聖上?
嗬嗬
scbean 發表評論於
barbados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2:08:06
傻叉豆又來了?春卷炸累了從廚房出來直直腰也是對的。可為什麽一出來就罵人涅?煙熏火燎的環境看來確實撩人啊。哈哈哈哈
===============
粑粑多屎處於武貓最低端,說出話來特直。張開嘴朝裏看,直接望到鋼門。哈哈哈哈
sooo 發表評論於
一看題目,猜都不用猜,就知道來自什麽爛貨。
scbean 發表評論於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2:00:22
而中國共產黨沒有代表這個概念,因為共產黨自己本身就是人民(從人民中來、到人民中去),共產黨的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為人民謀福利就是為自己謀發展。。。所以,國家利益、黨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是高度一致的,這樣的國家如何能混亂、分裂?
=============================
哈哈,共產黨自己本身就是人民?
五六十年代的地富反壞右是不是人民?資本家是不是人民?
89年的時候,學生是不是人民?
2017年底,農民工是不是人民?

那些時候共產黨代表那些人的利益嘛?
拍馬屁都不會,活著何益。
barbados 發表評論於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1:51:09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1:46:04
告訴你們一條真理:

“習近平到底要幹嘛”不關你們奴才的事兒,隻要中國人民樂意就行了。
你們奴才該幹嘛幹嘛去吧!
===================
一屁倆謊的世界之央
“習近平到底要幹嘛”確實關你奴才的事兒。
搞的好,不關人民的事兒。搞壞了,就關人民的事兒了。
這是被曆史證明了的!
你這個女奴插嘴沒用。
。。。。。。。。。。。。。。。。
傻叉豆又來了?春卷炸累了從廚房出來直直腰也是對的。可為什麽一出來就罵人涅?煙熏火燎的環境看來確實撩人啊。哈哈哈哈
john_聖迭戈01 發表評論於
"集體領導”被證明是群龍無首、各自為政、政令不出中南海、類似軍閥割據的無政府狀態。
是對老毛獨裁執政的極端糾正,當然也行不通。
現在有了這兩種行不通的兩個極端模式的經驗,中國應該摸索出適合中國國情的折中治國之道。
輸贏 發表評論於
凡是主子的話
總是高呼聖明偉大
從不敢說個不字

對別人的批評
不管對錯
不管善意惡意
上來就咬

這就是典型的奴才
或者叫太監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北美_原鄉人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0:21:11
“。。。如果領袖和執政集團隻代表部分人的利益,而不是人民的整體利益,那麽國家將陷入混亂和分裂。。。。。”
===============================================

您說的不錯,但理解不夠深刻!

在中國的政壇上,根本沒有“代表”、不“代表”的概念,這就是中國共產黨和西方所謂的政黨的根本區別!
任何西方所謂的政黨都是代表少數大財團利益的。。。
而中國共產黨沒有代表這個概念,因為共產黨自己本身就是人民(從人民中來、到人民中去),共產黨的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為人民謀福利就是為自己謀發展。。。所以,國家利益、黨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是高度一致的,這樣的國家如何能混亂、分裂?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文章來源: 博訊
—————————————
一個“發愣功”旗下的機構
基本上還是“九評”的老套路
沒有真材實料的功夫
都是意識形態攻擊
所以,反共事業老沒有起色
眼看著中國共產黨越來越好
一點辦法也沒有
就剩下毫無作用的意識形態攻擊
scbean 發表評論於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1:46:04
告訴你們一條真理:

“習近平到底要幹嘛”不關你們奴才的事兒,隻要中國人民樂意就行了。
你們奴才該幹嘛幹嘛去吧!
===================
一屁倆謊的世界之央
“習近平到底要幹嘛”確實關你奴才的事兒。
搞的好,不關人民的事兒。搞壞了,就關人民的事兒了。
這是被曆史證明了的!
你這個女奴插嘴沒用。
scbean 發表評論於
PYXZ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1:35:39
說到點子上了。
================
奇經八脈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1:01:00
習近平要讓中國老百姓過得更好!這一點是肯定的!
=====================
1. 首先保證自己的權力,然後再考慮民生。
2. 任何一個當政者都不會故意讓百姓過不下去,那不符合鞏固權力的目的。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告訴你們一條真理:

“習近平到底要幹嘛”不關你們奴才的事兒,隻要中國人民樂意就行了。
你們奴才該幹嘛幹嘛去吧!
eastsun 發表評論於
一個小學生的格局
PYXZ 發表評論於
說到點子上了。
================
奇經八脈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1:01:00
習近平要讓中國老百姓過得更好!這一點是肯定的!
二胡一刀 發表評論於
一個想青史留名的草包而已。上麵分析的那些主義思想道路他其實都看不懂。
AReaderOnly 發表評論於
老百姓吃好了,就可以當豬一樣嗎?什麽都不想了,自己幹活養活自己,還要天天感謝別人?不能發出聲音,悄悄地吃,吃,吃,。。 幸福嗎?
三木匠 發表評論於
風格,不是每個人都有的……俗人有個X的風格啊!
我愛寶島台灣 發表評論於
要幹嘛?要維護國家的領土完整!
天眼裏人 發表評論於
怎麽會不知道他要幹嘛?”一尊“,“天眼”, 抓人,禁評, 封網,封圈,厲害了,亮劍。。。。。。ok, you can, you up!
奇經八脈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要讓中國老百姓過得更好!這一點是肯定的!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現在流行幹自己喜歡的事。廢話,誰不喜歡當國家主席(竊笑)?一個大問題: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被忽略了。替習近平的一頭銀絲不值。很多和他同年的人活得比他輕鬆愉快。現在國內很多人都說毛澤東好,可每一個說好的人身上都有一個愚民教育的傷疤。
鄭南 發表評論於
他就是個變態。
scbean 發表評論於
北美_原鄉人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0:21:11
中國執政黨和領袖本質上是中國歷史上統一的儒家執政集團傳統的延續,而不是代表不同利益群體進行互相競爭的西方政黨和領袖。如果領袖和執政集團隻代表部分人的利益,而不是人民的整體利益,那麽國家將陷入混亂和分裂。。。。。
========================
古往今來,一個能代表全體國民利益的政黨還沒出現過呢!今後也不可能!
CARLTON80 發表評論於
和阿爾巴尼亞之音有得一拚
scbean 發表評論於
北美_原鄉人 發表評論於 2019-07-15 10:21:11
中國執政黨和領袖本質上是中國歷史上統一的儒家執政集團傳統的延續,而不是代表不同利益群體進行互相競爭的西方政黨和領袖。如果領袖和執政集團隻代表部分人的利益,而不是人民的整體利益,那麽國家將陷入混亂和分裂。。。。。
====================
難道你認為中共代表全體國民的利益?太荒唐了吧!
軒轅劍 發表評論於
要幹什麽?
嗬嗬,一呼百諾、一言九鼎、光宗耀祖,為老爸造陵墓出郵票。萬方夷狄走紅地毯趨前來朝,誌得意滿。如此而已。
可惜智商太低。在曆史上畄一個笑柄罷了。
陳和春 發表評論於
完整的染色體序列(DNA 憲法,和法律) RNA(憲政,法律的解釋和表達程序)==》社會組織形態(蛋白質)
無忌哥哥 發表評論於
別妄議中央了,人家隨時拉出一頭鹿來......
size0 發表評論於
這都是跟川普學的!
陳和春 發表評論於
完整的DNA,染色體序列, 憲法為基礎的法律體係, 以憲政為基礎的表達體係,就是國家理性的錨,中國政府有嗎? 沒有,隻能夠在海洋上麵飄來飄去 非常危險!
他們沒有完整和係統組織分化的組織分工, 完整DNA 序列,很多隻有 DNA 片段, 就像黑社會組織,土匪一樣,一些不完整的 江湖義氣,忠義廳,仁義堂,替天行道,一些最簡單法則(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呀。 或者一些高大上的口號,民主,自由,法治 口號。這是不夠的!
必須要有 完整的憲法為基礎的 法律體係(DNA)(包括,刑法,商法,選舉法,知識產權保護法,。。。等等)具體實現 各個方麵的操作和程序規範
同時 獨立的憲政 保障法律的具體實施(RNA), 然後才能夠產生各種各樣的社會組織形態(蛋白質)
陳和春 發表評論於
在歐洲人中,雖然曾經他們也是農耕文明,但是,由於他們祖祖輩輩的基督徒家庭,耶穌基督以馬內利與神同在,神在他們潛意識,和靈魂中已經逐漸根除了那些在靈魂深處的惡劣意識和習慣。
很多世世代代的基督徒, 內心靈魂已經得到了拯救!所以,美國很多人已經擺脫了,小農意識, 思維習慣和生活習慣,逐步地培養他們的“民主的意識(普世價值),民主態度(開放,平等和寬容)態度,民主作風(投票,理性表達),民主生活方式(個人獨立,自由和平等)”與 “個人承擔責任” 行為方式。
但是,在中國文化中 這樣的民主精神, 非常缺乏!
陳和春 發表評論於
因為,世界上任何生命體,個體或者群體,他們的經驗,知識,視野,理解能力都是有限的。而不是上帝全知全能!所以,我們不能夠高估自己的能力
例如,農夫和蛇, 農夫和蛇彼此具有不同的生活經驗,知識和理解能力,彼此在一起容易發生悲劇和誤判。農夫不能夠想到,蛇不但不“感恩”,反而恩將仇報?蛇也沒有理解到 農夫是在拯救它!?
物種差別越大,生活經驗,知識背景,價值觀差別,文化差異越大,這種悲劇,和誤判越容易發生 中國文化,與領導人 與 西方現代文明的美國 很多時候, 彼此無法理解, 彼此誤判非常容易發生
陳和春 發表評論於
農耕文明,遊牧文化,原始部落文化,思維方式,生活習慣,行為方式,往往會在在潛意識集體意識裏麵存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幾十年,幾百年不等,特別是在當權派的意識裏麵!他們為所欲為的時候就表現出來了!
一般情況下麵,他們隻是隱藏在潛意識,有意識的約束中,壓抑著,潛伏下來。
一旦外部條件成熟, 無法無天,為所欲為的時候,就開始表現了。
就像老毛在延安的時候, 還是比較收斂的,而且還誇誇其談,讚揚美國和民主。但是, 在一旦掌握政權以後 小農意識,帝王思想就 慢慢開始 萌芽和表現出來了。
北美_原鄉人 發表評論於
中國執政黨和領袖本質上是中國歷史上統一的儒家執政集團傳統的延續,而不是代表不同利益群體進行互相競爭的西方政黨和領袖。如果領袖和執政集團隻代表部分人的利益,而不是人民的整體利益,那麽國家將陷入混亂和分裂。縱觀人類歷史,最常見的合法性就是歷史合法性。一個文明型國家數千年形成的政治理念和歷史傳承是最大的合法性來源。中國合法性的論述關鍵是兩個理念:一是 民心向背,二是選賢任能。這是中國在數千年歷史的絕大部分時間內都遠遠領先西方的關鍵所在,也是中華民族政治智慧的體現。在今天對外開放、國際互動的全新基礎上,這種源遠流長的合法性來源仍然是中國超越西方的核心競爭力。
北美_原鄉人 發表評論於
美國政治文化和體製重過程不重結果﹐重形式不重內容﹐重結構不重功能﹐重個人不重集體。中國政治文化和體製重結果不重過程﹐重內容不重形式﹐重功能不重結構﹐重集體不重個人。美國的“好製度”經常選出壞總統。一意孤行的 個性總統(PERSONAL PRESICENT)過去歷史證明美國政治體製的這一巨大弊病。911損失1萬億,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損失4萬億並白死4500人。壞總統 就是一意孤行的個性總統。美國的民主能讓人民做主STOP 總統發動一場不義不利之戰﹐化去4萬億﹐死4500 人嗎﹖美國的民主能讓人民做主DECIDE 是否 SPEND現今一半納稅人的錢去買軍火﹖


輸贏 發表評論於
馬克思主義已經連自己都不信了
民主自由又不肯接受
何去何從
六神無主
舉棋不定

嗬嗬
泰傻 發表評論於
聖意不可測
莫惹殺身禍
吃喝拉撒睡
日子總得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