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主播約辯 中國國家電視台女主持人應約(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5月22日,CGTN 知名主持人 劉欣 在一期評論短視頻中有力駁斥了福克斯商業頻道(Fox Business)女主播翠西?裏根 (Trish Regan)宣揚對華“經濟戰”的言論。翠西次日在其節目中用了11分鍾對其進行回應。可能她覺得這還不夠,這不,她又在其個人推特上和中國國家電視台約辯!

Fox Business host Trish Regan has called for "an HONEST debate on trade" with China's "state TV" after CGTN host Liu Xin criticized her recent commentary on the US-China trade war for being based on "emotion and accusation" rather than substance.

Liu Xin has decided to answer the challenge early next week by appearing on Trish Regan's show live – as a guest. How will it play out? Will this be a civilized exchange of ideas? We'll keep you posted.

翠西約辯,劉欣欣然應約

翠西在其推特中寫道: 嘿,中國官方電視台,不如我們就開誠布公地來一場貿易辯論。你說我“情緒化”、不明事實——錯!你說個時間地點,我赴約!

(image)
劉欣大氣回應: 我聽到你喊話了。會很快回複你。但如果你是準備約架,我可不想參與任何互相詆毀的罵戰。

(image)
可以告訴大家的是,劉欣已經同意約辯了!她在最新的推文中寫道:翠西你好,如果你是真心實意地跟我約一場開誠布公的貿易辯論,我們就約在下周一傍晚你的節目直播中進行。讓你的團隊通過推特聯係我。我的名字不是中國國家電視台,我叫劉欣,你可以叫我欣。如果你願意,我們美國東部時間周一傍晚見。

(image)
這是推特上網友的留言,很多聲音都是支持劉欣!!!

(image)
不過,要指出的是,在推特上留言支持翠西的也很多,這次劉欣應約和對方辯論絕不會是一次輕鬆的下午茶。但是,公道自在人心,有眾多國內外民眾的支持,劉欣覺得值得一試!讓我們拭目以待。

前情回顧:中美女主播隔空互懟

在5月14號美國當地黃金時間播出的一篇措辭強硬的評論中,主持人翠西?裏根稱中美貿易不平衡是美國必須用在中國身上的“武器”。除了叫囂中國的繁榮是“以美國利益為代價”之外,翠西三次責怪中國人從美國人那裏“偷走”了數十億美元——按她的話說,“我們別無選擇”,唯有一“戰”。

劉欣說,仔細琢磨翠西的話會發現,她宣泄的盡是情緒和指責,卻少有實質依據。翠西引用了一個核心數據,稱來自中國的“知識產權盜竊”導致美國經濟每年損失高達6000億美元。這一數據源自美國一家非營利機構(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2017年發布的一份“美國知識產權遭竊委員會”報告。劉欣說,首先這是未經驗證的一家之言。其次,報告裏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來自全球的“知識產權盜竊”給美國每年造成的經濟損失或可高達6000億美元,不是指中國!

沒想到,翠西還真注意到了劉欣的視頻,而且在自己當天的節目中用了11分鍾來回懟。

9妹 發表評論於
CGTN:因版權原因無法直播中美女主播辯論
文章來源: CGTN 於 2019-05-29 03:12:37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38005 次)
各位網友,很遺憾地通知大家,由於版權原因,CGTN無法對劉欣與FOX商業頻道主播翠西·裏根(Trish Regan)關於中美貿易的對話進行直播。此次對話在FOX商業頻道播出,劉欣僅以嘉賓身份參與節目,節目版權歸屬於FOX電視台。CGTN原本打算直播,經過與FOX商業頻道溝通,最終未獲得節目授權。CGTN不能在沒有得到對方授權的情況下擅自進行直播。不過,為了滿足各位網友的信息需求,我們會對其進行實時報道。敬請期待....!/news/2019/05/29/8355579.html
閑看江湖 發表評論於
神喻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13:55:09
loneLong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10:31:31
這些要用中文辯論的人可以休矣! 就像貿易,這個世界午台本來跟本沒有你共匪的份,現在開恩讓你進來了,你還要破壞我的規矩! 共匪匪性不該啊。
+=================================
真應該刪除你的華夏DNA。從新編輯一下,
yuan222 發表評論於
兩位美女的辯論,一定很好看。歡迎。這場辯論,這一位可能不會說服那一位,但是觀眾和聽眾們會完整的得到雙方的觀點,深入了解美國和中國的糾紛所在。Fox News 一定會支持這場辯論,提高收視率。劉欣也一定得到了CGTN的批準,甚至得到了中宣部的批準。

希望美國的Fox News 完整的播送這長辯論。同時希望中國的CGTN電視台也可以完整的向中國老百姓轉播這場辯論。別斷章取義,別禁止老百姓了解真相的權利。如今的同聲翻譯很給力,語言不是什麽大問題。

兩位美女都很有實力。Fox News 的Trish Regan身為財經主播十幾年了。大家都知道,這不是念稿的主播,知識和反應都是第一流的。CGTN的劉欣1996年參加世界ESU(世界英語聯合會)舉辦的世界英語演講比賽,獲全場總冠軍。英語非常好。畢業後當主播和記者,也很有經驗。
神喻 發表評論於
以事論事就好,隻是見不慣有些爛賊兒子在滿口汙言。
神喻 發表評論於
loneLong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10:31:31
這些要用中文辯論的人可以休矣! 就像貿易,這個世界午台本來跟本沒有你共匪的份,現在開恩讓你進來了,你還要破壞我的規矩! 共匪匪性不該啊。
—————————
你口中的所謂世界,隻是賊和小偷越洋建立,再經法國大人奴役,最後把你洗腦成自以為自己是世界中心的小小賊而已。不信你問問你的爸爸?
loneLong 發表評論於
這些要用中文辯論的人可以休矣! 就像貿易,這個世界午台本來跟本沒有你共匪的份,現在開恩讓你進來了,你還要破壞我的規矩! 共匪匪性不該啊。
神喻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網評們,拜托,人家fox主播也是有團隊的,也是有稿的,隻是她自己添加了個人情緒罷了
鏡中花 發表評論於
不要小看翠西哦,1994年度的Miss New Hampshire,2000 Columbia University曆史係畢業生,名副其實的才貌雙全!
two2J 發表評論於
一個代表個人,一個代表傳聲筒,一個真,一個假,有意思了!
ali88 發表評論於
CCTV敢全程直播嗎?
環球敢全文刊登嗎?
借你個膽你也不敢。
家佛 發表評論於
狐狸台這個cheerleader 典型的白人潑婦
lcxml 發表評論於
不能。剛從國內回來。確認一下。


—-///////
cooldudeheis 發表評論於 2019-05-24 19:48:00
國內可以用推特嗎?
中號打狗棍 發表評論於
結果應該不難判斷。 如果是辯論中國到底有沒有盜竊他國知識產權,劉欣必輸。事實勝於雄辯,諸葛亮來了也贏不了。
如果是辯論中國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到底給美國帶來多少經濟損失,翠西必輸。因為這種損失很難量化。
中號打狗棍 發表評論於
結果應該不難判斷。 如果是辯論中國到底有沒有盜竊他國知識產權,劉欣必輸。事實勝於雄辯,諸葛亮來了也贏不了。
如果是辯論中國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到底給美國帶來多少經濟損失,翠西必輸。因為這種損失很難量化。

我更關心的是:
1。 1950年鎮反中,我黨到底冤殺了多少無辜公民?
2. 誌願軍在朝鮮戰爭中到底死亡多少人?
3。1957年開始的反右,到底有多少人被迫害致死?
4。大躍進後遺症到底造成多少人非正常死亡?到底是四千萬還是三千萬?
5. 十年文革非正常死亡人數到底是多少?
6. 1989年的六四大屠殺中到底有多少學生市民遇害?
7. 部以上領導幹部及其直係親屬的財產到底是多少?國以上領導幹部及其直係親屬的財產到底是多少?
8. 中國共產黨執政以來,因為政治因素和瞎指揮給國家造成的不應該有損失是多少?

在我看來,搞清楚以上的哪一組數據都比翠西劉...  查看完整評論
浪跡矽穀 發表評論於
下周一是美國的國定假日、、、
中號打狗棍 發表評論於
結果應該不難判斷。
如果是辯論中國到底有沒有盜竊他國知識產權,劉欣必輸。事實勝於雄辯,諸葛亮來了也贏不了。
如果是辯論中國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到底給美國帶來多少經濟損失,翠西必輸。因為這種損失很難量化。

我更關心的是:
1。 1950年鎮反中,我黨到底冤殺了多少無辜公民?
2. 誌願軍在朝鮮戰爭中到底死亡多少人?
3。1957年開始的反右,到底有多少人被迫害致死?
4。大躍進後遺症到底造成多少人非正常死亡?到底是四千萬還是三千萬?
5. 十年文革非正常死亡人數到底是多少?
6. 1989年的六四大屠殺中到底有多少學生市民遇害?
7. 部以上領導幹部及其直係親屬的財產到底是多少?國以上領導幹部及其直係親屬的財產到底是多少?
8. 中國共產黨執政以來,因為政治因素和瞎指揮給國家造成的不應該有損失是多少?

在我看來,搞清楚以上的哪一組數據都比...  查看完整評論
sven 發表評論於
誰敢直播誰贏。
adxp 發表評論於
建議:




用英文在fox




中文在cctv





如何?


楓城俠客 發表評論於
可以在中美兩地各辯論一場,實時播放給兩國觀眾。
monk101 發表評論於
一個美國播音員,理他作甚,默默做好自己的事情,比什麽都重要!!

當然了,如果是輿論戰的一部分,可以例外。
北京老鄉 發表評論於
劉欣支持你!加油!
黃桷樹 發表評論於
原來女播音員是鎮江人,充分體現出了:
有知識無頭腦,重技能輕思考,三觀低考分高,
傳聲筒複讀機假麵具武裝好,自我精神荒似草。
的教育特征。和她同鄉不就形同和胡鞍鋼同鄉一樣,很驕傲嗎?煩請一位三觀正有眼界的鎮江高人出來以正視聽,謝謝!
楓紅滿山 發表評論於
美國人表性十足,得了便宜還賣乖。為公平起見,今後十年美國對華出口收人民幣,對華進口也用人民幣,試試呀!
窈窕lady 發表評論於
建議兩人中文辯一場,英文辯一場,以示公平。
XM25 發表評論於
中國可以看直播嗎?
小徐徐 發表評論於
感謝劉星帶領十四億人上推特。推特有川普更有郭文貴。
yefenghaiyun 發表評論於
一畝果園 發表評論於 2019-05-24 19:20:45 哇,劉欣加油,鎮江人的驕傲!
=======================
wow, 以為是香港還是海外長大的華人呢,憑這鎮江人,也要頂。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搬小板凳,準備看兩隻野雞互啄
常態 發表評論於
建議第一場比一比翠西誇川普,劉鑫誇包子,第二場比翠西批川普,劉欣批川普,第三場,翠西誇包子,劉欣再誇包子。
三場兩勝,比較公平。

各位看官,比賽不是賭命。劉小姐也是糊口而已,不要出難題。
cooldudeheis 發表評論於
國內可以用推特嗎?
cooldudeheis 發表評論於
Cat fight
一畝果園 發表評論於
哇,劉欣加油,鎮江人的驕傲!
常看熱鬧 發表評論於
這是美國佬明顯欺負人嘛。央視那位平時隻讀稿,腦子都不用動,而Foxnews 那人是主播,能說會道方麵根本就不在一個檔次。
[網上有美女我自殺] 發表評論於







劉欣,你用什麽 翻牆軟件啊,介紹給我用一下









齊鷗 發表評論於
Thunderpark 發表評論於 2019-05-24 15:11:41
+++++++++++++
你真以為是中國招惹了美國?太天真了!
其實上天關照中國,把這場打壓推遲了18年,如無911和金融危機,這場大戲輪不著床鋪,小布什和O8早就登場了,這是命中一劫!
DMV5 發表評論於
那個美國的女主播除了白人的優越感爆棚言辭中沒什麽幹貨,估計知識儲備不夠,也不過是個人雲亦雲的無腦之人。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芬妖精 發表評論於 2019-05-24 17:33:00 劉欣好樣的,到時候十四億人民看直播,給你加油!
======================

“十四億人民看直播”?你有那個自信麽?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山地 發表評論於 2019-05-24 18:38:00 對,最公平的是美方用中文,中方用英文。或各自用自己的語言有同聲翻譯。當然有一方願意大氣讓一步也可以。
===================

最公平的做法是在中美電視台同時直播,讓兩國的民眾來評判勝負,能做到這一點才算你有種!

用什麽語言都沒問題,那是小事
過濾詞 發表評論於
芬妖精 發表評論於 2019-05-24 17:33:00
劉欣好樣的,到時候十四億人民看直播,給你加油!
=============================================================================
遺憾的是托華為的福,十四億人民生活在堅固的長城防火牆的另一側,看不到直播也看不到推特。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多麽具有諷刺意味。不管是推特,還是Fox,在中國都不允許百姓看到。中共到底怕什麽?不是吹有三個自信嗎?在哪兒?
旅鼠 發表評論於
她們應該辯論生活在民主社會好還是專製製度好
山地 發表評論於
對,最公平的是美方用中文,中方用英文。或各自用自己的語言有同聲翻譯。當然有一方願意大氣讓一步也可以。
漫步無錫 發表評論於
對付這種女主播,應該派電視直銷的推銷員大媽就夠了。觀眾人群類似,水平對等。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弟兄,哈那豈不是輸打贏要。跟你說公平貿易,,你退宿,便耍劉亡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Y,不要說代表個人,雙方背後都有團隊。
車輪滾滾踏遍美國 發表評論於
是非曲直,辯辯明了。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行雲,雙方約戰,理什麽黨不黨,擂台上就是二人及背後團隊,美方用中文,中方用英文,這才公平
9妹 發表評論於
WHO pa WHO?
let's have a duel
行雲流水一心間 發表評論於





因為有言論自由係腰,美方主播沒有劇本製約,盡可進退有據、暢所欲言,所以贏盤底定;至於中方主持,貌似柔中帶硬、據理力爭,實質上因有黨規家法高懸,絕對要照本宣科、不敢逾越,除了滿嘴貌似各部委發言人的黨八股通稿,了無新意。一個斧鉞鉤叉皆可用,一個出手全靠三板斧,勝負了然。20190524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Trisha Regan, 典型有貌無腦之人,靠喊狠話賺人氣,學識低下的紅脖子的最愛。
超潛一世 發表評論於
兩個視頻都看了,劉欣的英語棒棒的,對付翠西沒問題。而且她本來就在美國。是中國國際電視網的。
芬妖精 發表評論於
劉欣好樣的,到時候十四億人民看直播,給你加油!
天眼裏人 發表評論於
那劉欣慘了,就跟籃球比賽一樣,你在美國的電視台,中國人又看不到,你是孤軍奮戰啊,沒人助威你怎麽贏啊?!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foxnews和cnn在國內都可以正常訪問,速度還很快,回國時可以關心下美國新聞。
duty 發表評論於
為劉欣加油!
firemoth 發表評論於
我也想加入,來個3P
xplnt 發表評論於
Trisha Regan 是典型得不能再典型的blonde bimbo,主持節目評論空洞無料,就剩喊口號了。
[網上有美女我自殺] 發表評論於






中共拒絕結構性改革,封殺互聯網,因為會損害權貴們的利益









windowsonly 發表評論於
亦看到一隻狗一刻不得閑在上竄下跳,為了啥事?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有種的話讓中國人民看直播
弟兄 發表評論於
單說貿易,美國不占理,問題在於美國違背自己的價值觀與中共貿易,實際上也是邪惡的一部分
zhichi 發表評論於
樓下有些人連逆差順差在吵什麽都鬧不清楚。順差對我們消費者好處大大的,但對美國生產者不利因為他們的東西市場隻能在國內影響本國經濟。各國都在搞平衡。
purewater66 發表評論於
\u6700\u597D\u627E\u51E0\u4F4D\u4E2D\u7ACB\u56FD\u7684\u8BC4\u8BBA\u5458\uFF0C\u5224\u5B9A\u8C01\u8BF4\u614C\u8BDD\u3002
弟兄 發表評論於
中共政策是華人與狗不得用推特
弟兄 發表評論於
中共借口中國人素質太低禁用推特
一刻不得閑 發表評論於
美國主持人略帶情緒化的主持給人真實感,並且有數據圖表支持,確實有感染力。那中國是不是偷了搶了騙了,用不公平貿易手段壯大了自己的經濟,有目的有係統地破壞美國經濟和國力?不認錯不改正,反而用美國知名媒體平台高調地撒謊和狡辨,甚至明目張膽對他人進行人身攻擊。你罵了就說明你是對的嗎?這招又蠢又壞。這樣下去可能導致美國民間的反中情緒蔓延。對海外華人極為不利。
peterdu 發表評論於
這種女人根本就是看電影看多了,到處都認為是敵人,全世界都欠美國,所以無論哪方麵都可以發動戰爭,戰爭這個字眼可不是好的字眼。
mate20pro 發表評論於
多準備點數據,用幹貨說話。什麽貿易逆差就是占便宜了,那我今天去walmart花錢買了東西,是不是就是walmrt占我便宜了? 說的好像美國給了中國很多錢,中國不給美國貨物一樣。中國人幫中國說話,美國人幫美國人說話,這沒問題,但基礎是要說實話,要講是非。
yzchenhh 發表評論於
感覺Trish是想出名。而實力我看好劉欣。
問題是這太不對等了:對方的母語主場,對方的自由媒體,我方拉後腿的政府和新聞環境。
隻能默默祝福默默得勝而歸吧,幫習胖擦好屁股。
tesuji 發表評論於
gnyd 發表評論於 2019-05-24 15:42:12
應該邀她來中國辯論,她帶翻譯。如果劉欣用英文,當然辯不過。
===

別下結論太早,我看過她們互懟的視頻,劉欣明顯有條理,準備充分,而Trish Regan,大大咧咧,自以為是,有點像北京出租車司機,當然,各人有各自的粉絲,可能分不出勝負。
ForrestNZ 發表評論於
非法盜取6000億美元。美國人口3億。也就是說,美國每個人都可以什麽都不幹,額外坐收中國支付的2000美金的"知識產權費"才"合法"。
9妹 發表評論於
To be fair guys, if girls fight in their language, comment in the same language, please!
arrowla 發表評論於
lalagua 發表評論於 2019-05-24 16:01:00 其實這跟意識形態真沒關係,解體後的蘇聯還是不招待見。一直君主獨裁的沙特也一直被美國捧得好好的,在大使館裏肢解記者這麽大的事兒也不了了之。你說跟意識形態有關嗎?
=================================================
沙特是一個落後的小國家,沒有工業,更不要說高科技,沒聽說有什麽知識產權保護的問題,不搞一帶一路,沒有封twiter, google, facebook什麽的,和中國相比這些問題小多了。俄國現在是普金在搞獨裁。
血刀老祖 發表評論於
公平起見,建議不使用任意二人之母語辯論,比如俄語,孟加拉語,印地安語。。。
worley 發表評論於
第一,推特被中共獨裁者禁止了。
第二,福克斯新聞網被中共獨裁者禁止了。
第三,穀歌臉書油管都被中共獨裁者禁止了。

還有什麽可辯的?中國人反正也看不到。隻有中共獨裁者自己能看到。
黃桷樹 發表評論於
本來兩個女主持之辯無關大局,但要追求公平,應該在美國電視台用英語辯一次,再到中國用中文辯一次,兩邊同等規則,同等評判,同步對世界直播,同等媒體待遇,如果能做到這一步,無論結果輸贏,都是給中國漲臉了!中央電視台可以準備了,如果覺得量級不匹配,那就由青海電視台準備,女記者換來的向世界展示最先進思想的機會不要輕易放過!說不定辯完了,台灣就自動回歸了,多好!
pdong95014 發表評論於
會很有意思。不過不喜歡狐狸台。看油管吧。
eachnet88 發表評論於
兩個女的有啥好辯的?互相扔二手和三手數據。誰也說服不了誰。中方再煽情美國物價,股市,利潤。行了。你說的我都不覺得是依據。我說的確實很可能要發生。所以我比你在理。
我胖我的 發表評論於
單就主播素質、表達水平而論,劉欣完勝。這個差距從兩個人的推特表達就很清楚了。
lalagua 發表評論於
其實這跟意識形態真沒關係,解體後的蘇聯還是不招待見。一直君主獨裁的沙特也一直被美國捧得好好的,在大使館裏肢解記者這麽大的事兒也不了了之。你說跟意識形態有關嗎?
zhichi 發表評論於
很好啊主客各一場各帶翻譯。
worley 發表評論於
@閑聊幾句
你錯了,對於獨裁政權,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美國國民再傻,也不會相信獨裁比民主製度好。
隻有中國人才相信獨裁比民主製度好,洗腦的結果。而中共官員太子黨還不是把子女財產轉移到歐美。
9妹 發表評論於
Guys, if girls fight in their language, comment in the same language, please!
worley 發表評論於
第一,推特被中共獨裁者禁止了。
第二,福克斯新聞網被中共獨裁者禁止了。
第三,穀歌臉書油管都被中共獨裁者禁止了。

還有什麽可辯的?中國人反正也看不到。隻有中共獨裁者自己能看到。
天幕演藝 發表評論於
樓下2層的這個中國主持人代表你祖宗來美國辯論的。
big-guy 發表評論於
哈哈,被我兩天前說中了,喜聞樂見。
MApatriot 發表評論於
這中國主持人是代表她的襠來美國辯論嗎?
閑聊幾句 發表評論於
隻要在美國和美國老百姓呆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美國輿論和老百姓在對內事務上會追根刨底,但在對外事務上基本上是政府和媒體基本一致,老百姓也是聽什麽信什麽,不會去辨別真假。
LG19 發表評論於
能去中國妄議中央嗎?
arrowla 發表評論於
wallingford1964 發表評論於 2019-05-24 15:38:00 都是被洗腦啦, 也怪不得人。 上周我的白人同事和我聊中國危脅, 很嚴肅的告訴我, 中國已經在海外有15個軍事基地, 華為的最大股東是中國國防部。 我問他誰告訴他的, 他說是開車在收音機裏聽到的。 所以不能怪這些不明真相的人。 想當年全美都相信伊拉克有化學武器, 打開電視所有的新聞都說有, 結果就是一笑話。 所以輿論永遠是為自己的政府和政治服務的, 不管什麽國家。 真相並不是那麽重要。
======================================
所以開放言論,解禁網站,讓中美兩國人民直接溝通辯論下最好,這些辯論最好能在電台和網上直播,讓兩國人民都能看到。
藍天翔 發表評論於
把推特在中國解禁了先。
yuntai 發表評論於
她有沒有先請示領導啊?太草率,出了差錯,誰負責?
haibinwang 發表評論於
美國這個國家,隻要沒有觸動核心利益,都是很寬容的,罵總統、發牢騷、遊行示威,沒有問題。但是一旦觸動核心利益,立刻變臉,毫不留情的消滅對方。這個核心利益,包括美元、石油、高科技、以及白人種族。其中沒有價值觀,沒有價值觀,沒有價值觀。所以,我認為西方宣揚的價值觀是虛偽的,是一個打擊消滅異己的旗號。

普世價值就是政客們為了利益忽悠二傻們的紅寶書,

向那些搖旗呐喊的二傻們致敬。
gnyd 發表評論於
應該邀她來中國辯論,她帶翻譯。如果劉欣用英文,當然辯不過。
MApatriot 發表評論於
吃瓜群眾就是喜歡這種娛樂。多多益善。
arrowla 發表評論於
Thunderpark 發表評論於 2019-05-24 15:11:41 沒有戰略高度的辯論最好少搞。這裏不是誰有理的問題。 現在兩國爭的是世界霸權和影響力,兩國各種政策爭鋒相對,遠不僅是貿易的問題。 若彼此為敵,還搞什麽貿易?想想怎麽又能做回朋友,互相兼容倒是真的。 中國這幾年的政策有點甚,風頭很勁,處處露出有取代美國改變現有世界秩序的傾向 。 這種挑戰的作法自然會收到“被扼殺”的回應。 目前國內問題很多,還是得以優化體製和結構為主,還不是野心勃勃的搞到國際上去的時候。中國夢不是爭那個霸主的夢,而應該是中國人實實在在生活品質和民主平權的夢。
============================================================
如果真有中國人想要跟美國爭霸的話,一是傻不清楚自己的實力,二是活該被打,想把國內那套弱肉強食、獨裁專製的做法拿到國際上,不被收拾才怪呢。如果中國在意識形態上不改變的話是不會被國際社會接受的。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兩個視頻都看過,美國的不行,花瓶。
fugang888 發表評論於
Thunderpark 發表評論於 2019-05-24 15:11:41
沒有戰略高度的辯論最好少搞。這裏不是誰有理的問題。 現在兩國爭的是世界霸權和影響力,兩國各種政策爭鋒相對,遠不僅是貿易的問題。 若彼此為敵,還搞什麽貿易?想想怎麽又能做回朋友,互相兼容倒是真的。 中國這幾年的政策有點甚,風頭很勁,處處露出有取代美國改變現有世界秩序的傾向 。 這種挑戰的作法自然會收到“被扼殺”的回應。 目前國內問題很多,還是得以優化體製和結構為主,還不是野心勃勃的搞到國際上去的時候。中國夢不是爭那個霸主的夢,而應該是中國人實實在在生活品質和民主平權的夢。
!!!!!!!!!!!!!!!!!!!!!!!!!!!!!!!!!!!!!!!!!
你比大部分中國人素質高多了。可惜,很rare.
wallingford1964 發表評論於
都是被洗腦啦, 也怪不得人。 上周我的白人同事和我聊中國危脅, 很嚴肅的告訴我, 中國已經在海外有15個軍事基地, 華為的最大股東是中國國防部。 我問他誰告訴他的, 他說是開車在收音機裏聽到的。 所以不能怪這些不明真相的人。 想當年全美都相信伊拉克有化學武器, 打開電視所有的新聞都說有, 結果就是一笑話。 所以輿論永遠是為自己的政府和政治服務的, 不管什麽國家。 真相並不是那麽重要。
arrowla 發表評論於
環球時報還好意思說這種事,最好在中美兩地間公開辯論,開放言論自由讓所有人暢所欲言。中美兩國人民之間的很多誤解都是因為中共在言論和信息上的封鎖和控製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