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中大罵中國政府不投降的都是什麽人?(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image)

圖片來源:視覺中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中美貿易戰導致兩大國整體戰略博弈加劇,輿論場上有一種很惡毒的聲音,宣揚政府拒絕向美做出關鍵讓步是為了維護中共的“集團利益”。這種聲音極力割裂黨和政府與人民大眾的聯係,鼓吹美國反對的是中共和中國政府,而不是要損害中國人民的利益,極力宣揚如果中國全麵向美讓步,最符合中國老百姓的利益。

首先要指出,中共近9000萬黨員,這不是西方意義上的執政黨。在西方式體製下,政黨的確代表了不同的利益集團,但中國不是這樣。中共執政構成了中國的政治體製本身,已經與中國的社會治理方式、政治動員力、發展道路融為一體。中共是開放的,所有人都有機會進入這個組織,通過它的政治規則在該組織中不斷獲得更高的位置,而這種規則的核心是創造業績,在黨領導的實踐中有卓越表現。

中共不被任何家族利益所主導,世襲原則在中共組織中沒有地位。看中共曆屆中央委員會、政治局的構成,誰都不能說中共有某種利益以世襲的方式在延續。而縱觀世界,無論是日本的國會還是美國政壇,更不要說東南亞的情況,利益集團在政治中的影子都非常突出。以日本國會為例,那裏很多議員都是代代相傳的,那裏的政治規則足以給這種相傳製造各種方便。東南亞雖然有選舉,但是總統後代的天然優勢常常是決定性的。老布什的兒子小布什當了總統,小布什的弟弟在上屆總統競選時一度被視為有競爭力的人選,這些才是利益集團規則的真正體現。

在這場對美衝突中,中國政府維護的是中國人民的發展權這一根本利益。美方欲壑難填,不斷要求中國提高購買美國產品數量的承諾,要求中國購買我國根本消化不了的美國產品,以此增加美方的就業,中國政府如何能答應?中國取消加征的關稅而美方拒絕取消,並且要求他們隨時可以中國不履行協議為理由加征新的關稅,中方不得反製。請問,簽這樣的協議和沒簽又有什麽區別?

現在有少部分人反對中國政府抵製美國施壓,其實他們中的骨幹力量才是在維護自己的集團利益。這些人包括已經擁有美國或者西方國家護照、但事業的基礎仍在中國的人,或者與美國和西方國家有緊密利益聯係的中國公民,還有部分對中國政治體製有嚴重抵觸情緒的人。他們在中國社會、特別是在知識分子群體中有一定影響。他們很願意中國全麵向美屈服,由美國“改造中國”,那樣更符合他們的利益。即使這會損害中國的長遠利益,甚至對中國造成某種長遠的傷害,他們並不在乎。

中國是個大國,獨立、完整的國家主權對中國的長遠發展至關重要。當年中國與蘇聯分手,經曆了一些困難,但因此而得到鞏固的國家主權給後來的中國帶來巨大利益。今天中國抵製美國的壓力也終將給未來的中國積累一份與主權密切相關的政治財富。我們會因此而增加一些臨時困難,但這些困難已經與當年中蘇決裂後的困難不可同日而語。中國今天的強大國力,我們處理大國衝突的更多理性和成熟都能夠確保相關損失以不那麽具有衝擊力的方式出現,並且最大限度地被衝淡和消化。

麵對美國的戰略施壓,中國是一個利益整體,政府在以維護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基本遵循來處理這場衝突,政府才是老百姓利益的捍衛者,而不是那些拿美國護照和與美國利益綁定、通過微信群等各種途徑表達極端主張的人。對此我們大家要有充分的認識。

老胡對有的猛烈抨擊中國政府的人說,你們那麽有錢,你們拿著外國護照,過得如此瀟灑,我所認識的中國局長和部長們哪個能有你們的這份生活?我也是共產黨的局級幹部,而我活得如此苦逼,看你們曬的那些生活照真是讓我自慚形穢啊。而你們卻宣揚你們在為中國的勞苦大眾代言,你們不覺得荒唐嗎?

mark999_2020 發表評論於
我問過朋友和同事,為什麽對中國的印象那麽差?他們回答說電視報道的,但他們從沒有去過中國。我告訴他們真實的中國目前是怎樣的,他們竟然說從沒有聽過中國大陸的真實聲音。請問這樣算是西方式的洗腦嗎?
俺是農民 發表評論於
表做夢了,沒有體麵投降一說。中興華為等事件已經說明,投降是個死,不投降當然也可能是死,但與其跪著死,不如站著死,至少死的體麵些,而且還可以給對手一定數量的重拳,讓對手覺得痛。事實上,中國不一定會死,中國會拖過去,現在的中國也足夠強,米國也吃不下中國,最多是遏製一下而已。所以,中國隻能去硬抗,沒有啥體麵投降。曆史上沒有拿起武器戰鬥的戰爭中,投降其實都是等著被屠殺,而對手還一點兒損失都木有。而中國經過這事兒,五十年內應該也會發展減緩,但中國不會就此消沉下去。

~~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2019-05-20 19:23:40
其實在博弈中以體麵投降來減少損失並不是可恥的事情。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其實在博弈中以體麵投降來減少損失並不是可恥的事情。相反,領導人或執政當局為了顏麵和自己的地位死扛給民眾帶來更大的痛苦和損失才是更不道德。
ZWM421 發表評論於
太對了!
一條小路:
沒有人能阻擋中華民族前進的步伐,隻有共產黨。

後麵半句我幫你說。向著滅頂的災難。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沒有人能阻擋中華民族前進的步伐,隻有共產黨。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讓米果再次萎大、米果優先、全世界都占米果便宜、中國一直強奸米果。。。
川特勒煽風忽悠起來的高亢的民族主義情緒如打雞血
黃皮川糞誓死效忠川特勒即使被打為間諜近集中營也在所不惜!!!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貿易戰中大罵中國政府不投降的都是洋買辦
icegene 發表評論於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17:36:43
icegene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16:58:24 ali88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14:34:02
=========================================
你有毛病麽?還是腦子有問題?
。。。什麽東西!!
你前麵說別人過激了,你這言辭不是更過激、更不合適?
他認為“你不是華,黨不是華,習博士更加不是”,難道不能說?
===========================================================

當然是罵人,因為他先指著我說“瞪眼說瞎話”, 開始替你說一句話,就因為裘千裏說你“反華專業”這叫上綱上線誅心之舉,我不認為你如此。我回老劉是泛指,什麽叫“瞪眼說瞎話”? 我罵回去不應該嗎?你扯東扯西幹嘛?
風娉 發表評論於
@li88

被你這種不知道自己出處的另類說太差,我好開心。我現了,你想怎樣?要不你也現一下?看看你的三K新主領不領你的情?

thetruth111 發表評論於
好文!! 罵中國的都是些 無恥的反 華 蛆! 不得好死!
sshu2000 發表評論於
我們堅決支持強硬到底,絕不投降。投降是孫子。
ali88 發表評論於
再看五萬螻蟻:
投名一狀不顧身,五萬螻蟻喪硝塵。
可憐老山腳下骨,隻有垂老夢裏人。
這是說鄧小平的所謂自衛反擊戰,外為跪拜美帝送投名狀,內為震懾群雄抓取軍權,結怨越南,犧牲百姓,進行了一場毫無必要的非正義之戰。“投名一狀不顧身”,主語是獨裁統治者,“五萬螻蟻喪硝塵”,接著說統治者,為達個人目的,不顧百姓死活,普通士兵在他們眼裏,就如螻蟻一般。
與你誣陷恰恰相反,問題哥是悲天憫人,痛惜中國人犧牲的毫無意義,譴責統治者無謂犧牲百姓。結合作者套用的原詩就更清楚了:
誓掃匈奴不顧身,五千貂錦喪胡塵。 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裏人!
如此簡單明白,您不可能不理解,卻揣著明白裝糊塗,硬將己意強加於人,所作所為,實難認同。
問題哥的詩寫得很棒,表達、用詞我完全讚同。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icegene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16:58:24 ali88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14:34:02
=========================================
你有毛病麽?還是腦子有問題?
。。。什麽東西!!
===========

你前麵說別人過激了,你這言辭不是更過激、更不合適?
他認為“你不是華,黨不是華,習博士更加不是”,難道不能說?

ali88 發表評論於
@裘千裏 關於“邪惡國家”,問題哥已經說的很清楚了,那是有上下文的,並非指中國,您卻非要說他是指中國,這就是扣帽子、汙蔑人了。你自稱講理,理在哪裏?
ali88 發表評論於
濁氣逼人。懶得搭理你。
icegene 發表評論於
ali88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14:34:02
=========================================
你有毛病麽?還是腦子有問題?

我讚同的是大老劉的這句“建議不要總貶低自己的民族和母國。在地球上任何地方,貶低人民、藐視國家都沒有什麽值得自豪的。”

你充什麽大尾巴狼?說中你痛處了?什麽東西!!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邪惡國家”,是在說什麽呢?我說世央你別在黑暗的美國度日如年了,回國可以照樣烏貓發帖,我說你讀不懂我的詩,再造謠就是品德問題了。
-----------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19-04-24 13:35:58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2019-04-24 13:11:58
政府成了殺人工具。。。多麽黑暗的國家。。。
===========
邪惡國家暗且昏,
當是度日如年人。
翻牆批判無阻擋,
何必敵後獻青春?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ali88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14:34:02
@裘千裏:我正好碰上了,先鑒賞一下您的問題詩歌精選。我實在看不出有什麽對華態度問題。說句老生常談:你不是華,黨不是華,習博士更加不是。 你要這麽想,那才是反華。唱讚歌的太多了,國內媒體全是。批評的聲音才值得珍惜。崔永元說,批評使這個國家進步。大躍進文革教訓還不深刻嗎?

貌似你是講理的人,難得,那麽,你就解釋一下,那首詩裏的“邪惡國家”,“五萬螻蟻”,是在說什麽呢?,我不代表華,但我是華的一員,所以我也是華,到了街上,能說我是華人,沒人說我是美國人,這是我對自己的認同,也是他人對我的認同。批評,我從不拒絕,但批評不是辱罵,在美國,你想入籍,也得對美國效忠,也得說天佑美國,若你罵美國邪惡,說美國人是螻蟻,你還能入籍嗎?
ali88 發表評論於
@喪亂:再次提醒,至少像你裘前輩那樣拿出證據。扣帽子、打棍子、文革批鬥,有啥用?你真信喊口號、放電影能解決問題嗎?
連這點批評都不能容忍,那就隻能呆在家裏讀環球時報了。
喪亂 發表評論於
把中美貿易戰刻意扭曲成川普和習近平兩個人的戰爭,或者簡化為美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之間的戰爭的人,和這些大罵中國政府不投降的人,很明顯地就是同一掛。中國人對這群人並不陌生,他們的已故教主和永遠精神領袖就是上世紀以"曲線救國"流芳百世的汪主席,他也恰好是今天愛用打油詩諷刺時政者的大前輩。
ali88 發表評論於
@風娉:別在這裏現了,太差。
ali88 發表評論於
@裘千裏:我正好碰上了,先鑒賞一下您的問題詩歌精選。我實在看不出有什麽對華態度問題。說句老生常談:你不是華,黨不是華,習博士更加不是。 你要這麽想,那才是反華。唱讚歌的太多了,國內媒體全是。批評的聲音才值得珍惜。崔永元說,批評使這個國家進步。大躍進文革教訓還不深刻嗎?
@icegene和大老劉二位,貌似公允,實際是在睜眼說瞎話。 “總貶低自己的民族和母國”,不知從何說起?至少裘千裏還拿出來了證據。
其實,道不同不相為謀,多說何益?
你走你的陽關道,
我該唱啥歌唱啥歌。
幸好文學城在美國,
中宣部拿它沒奈何。
你管得著我?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最後一首,你再回去看看前麵有沒有一位說美國是“邪惡國家”?我這是回他,你要讀懂。。。就算我對中國有批評意見,也從不稱其“邪惡國家”,你不要搞文字獄。

另外,謝謝你記下我的詩。時評詩中立意上目前尚沒有後悔的。
風娉 發表評論於
數典忘祖另類族,
棄黃投白高枝攀。
怎奈新祖三K黨,
白皮至上不愛黃。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請問我對中華的什麽是什麽態度?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問題哥,收錄了你幾首傑作,縱然是憑技術吃飯,詩中對華是什麽態度,你自己不會否認吧?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19-01-27 11:22:12
二杆皆硬奴才忠,養羊慢剪有真功。
委國豈懂此法術,風流還須看慶豐。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19-02-17 10:29:09
投名一狀不顧身,五萬螻蟻喪硝塵。
可憐老山腳下骨,隻有垂老夢裏人。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19-04-24 13:35:58
邪惡國家暗且昏,當是度日如年人。
翻牆批判無阻擋,何必敵後獻青春?

worley 發表評論於
中共無非是為了維護既得利益集團的利益。

中共獨裁者的WTO承諾都是騙人的。20年過去了,中國依然是國企壟斷,高關稅,政府補貼,貿易壁壘,操縱匯率,準入機製,外匯管製,人民幣不能自由兌換,侵犯知識產權,強迫外資跟太子黨企業合資才能進入中國市場,強迫外資轉讓技術。。。。。。。
icegene 發表評論於
大老劉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13:02:49


讚同你“建議不要總貶低自己的民族和母國。在地球上任何地方,貶低人民、藐視國家都沒有什麽值得自豪的。”
icegene 發表評論於
大老劉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13:02:49 問題哥罵人是不對的。
-------------------------------------------------------------
裘千裏先有錯,打油裏講問題哥-反華專業,後來來個清如許打油罵裘千裏愛黨媽,問題哥來個狗咬人。今天都過激了,不過幾位都有才。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大老劉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11:30:13
我對事不對人:問題哥的詩,有文采,但其中那居高臨下的優越感是明顯的,其解釋也令人感到一股有文采的狡黠。總之:才藝很高,境界有限。好心送問題哥的詩一幅對聯: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
=============

我是個做技術的上班族,主觀上沒有“居高臨下的優越感”,隻是言為心聲而已。咱們求同存異,謝謝。

Floden 發表評論於
liangu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10:09:32
這是我最近看到文學城中最有價值的討論。本來就應該這樣。無論同意或反對,大家暢所欲言, 大家想說啥都可以。好好讀讀這些評論, 本身就受益匪淺。所以讓貿易戰多堅持堅持, 大家多觀察觀察,看看最終的事實會是咋樣,挺好的。這件事本身就是動態的,到底會發展成怎樣, 恐怕誰也預測不了。至少近期的狀況可以看出, 中國政府的強硬態度不是一件壞事。這就是誰怕誰的問題。硬碰硬好
==========
可惜, 在中華大地的14億中國人民看不到這個爭論, 那裏的人民還是愚民政策的犧牲品。 全世界華人要為中華民族不再做愚民的犧牲品而奮鬥。
大老劉 發表評論於
問題哥罵人是不對的。也建議不要總貶低自己的民族和國家。在地球上任何地方,貶低人民、藐視國家都沒有什麽值得自豪的。當然有些人,可能天生就有種自我優越感,一旦被打破或意識到天外有天,就瞬間暴跳如雷。這樣的人近年來的有芮成鋼,再往遠有電視劇編輯部的故事裏大眾生活雜誌社主編何必,也許這是一種mental health有關的基因吧。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11:48:28

來點有素養的吧,魯迅說的好,辱罵和恐嚇,絕不是戰鬥,隻能說明你是個懦夫,給北大丟人。

興詩無律少風騷,
誰靠打油說自豪,
空詡國心渾不見,
連篇穢語似屠刀。
Sam大樹 發表評論於
美國的主流基督徒,其實對抓貓高手
恨鐵不成鋼,天主教徒則恨不得將其撕個稀爛。

所以其明年之倒台,無法避免:
因為上帝也看不下去了。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ali88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10:50:33
@問題哥:跟不講理的人講理,我覺得你是白費力氣。花時間在多寫幾首詩上。笑罵由人,隨他去。
=========

謝謝。狗咬了人,人想動嘴,絕對是人不明智。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10:37:
“螻蟻”比喻力量弱小、無足輕重的老百姓,《莊子》、《後漢書》、《史記》、《西遊記》。。。
~~~~~
螻蟻,醬缸,是貶是褒,你不會不知到,縱使你在北大不是學文科的,小學總學過吧?將老山腳下,為國捐軀的烈士,也比作螻蟻,莊子,史記,都沒有吧?再看你的“委國”,“鳥樣”,“邪惡國家”,等用詞,不難了解你的心地吧?,這都不算反華?別一麵反華,又一麵粉飾,顯得虛偽不是?

興詩做詞,不過是顯示文學水平而已,用髒字入詩,是否少了點文彩,缺了點風騷呢?你母校老師看了,會臉上有光?我的詩不敢說好,但與你切磋還可以說的過去。珍重!
大老劉 發表評論於
我對事不對人:問題哥的詩,有文采,但其中那居高臨下的優越感是明顯的,其解釋也令人感到一股有文采的狡黠。總之:才藝很高,境界有限。好心送問題哥的詩一幅對聯: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
barbados 發表評論於
封泥巴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8:05:00
我們也可以寫一篇“在中國強烈支持跟美國和所有西方文明對抗都是什麽人”
...................................
都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泥腿子焉知這些?
ali88 發表評論於
“聽蝲蝲蛄叫,還能不種莊稼?”說的是不能因為地裏有害蟲叫喚就耽誤了農活。
ali88 發表評論於
@問題哥:跟不講理的人講理,我覺得你是白費力氣。花時間在多寫幾首詩上。笑罵由人,隨他去。
icegene 發表評論於
再有一點,不少人認為是其中有意識形態之爭,也對也不對。在頂端資產階級看--這世界由頂端的10%精英(甚至1%)主宰,其他人不過為其打工的而已。全球化不過是一個資本流動的過程,資本主宰者雖有利益之爭,但總能達成協議從奴役其他人那裏得利。在世界資本階層看,盡管的中國的既得利益階層與世界資本階層是串通的,但中共組織尤其是習近平是不可控因素,對習也是少不了拉攏對抗。你說習再封建,沒文化,要達到他個人終身的目的,但他要利用中共這個組織使中國變強,進入列強俱樂部的目標和實施的決心是令人讚賞的。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裘千裏
睜開你的眼睛看清楚,我解釋最後一遍 --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19-05-02 12:47:56
。。。。。。
“螻蟻”比喻力量弱小、無足輕重的老百姓,《莊子》、《後漢書》、《史記》、《西遊記》裏都有這種說法。我以同樣的內涵來比喻,同時批評當局有時剝奪老百姓的基本權利,怎麽就反華?
“醬缸” -- 從魯迅到柏楊,都提到中國文化中的負麵的東西,如同“染缸”和“醬缸”,我怎麽就不能用,用了怎麽就“反華?

icegene 發表評論於
Obama曾經講過如果中國人像美國和澳大利亞一樣的生活方式地球承擔不了,大家的生活都會很悲慘--言外之意,在發現一種地球能承擔的模式前,中國人不能像西方人一樣生活。大家認為美國老百姓會有不同的想法嗎?同樣,全球化中國被分配的是低端產業鏈,你如果發展高端,價廉物美,發達國家受不了。知識產權問題幾十年一直都存在,以前不管一是你技術不行造不出來,二是山寨東西質量不行不妨礙正品賺取高額利潤。不要講WTO隻有中國賺便宜,那是瞪眼講瞎話,血汗工廠流水線上創造的利潤產品誰拿了大頭誰得了實惠?中國幾十年出了廉價人力,土地以及市場,再怎樣講也是互惠。

中國體量巨大,在技術上有了一定積累國力增強,並且要進行產業升級。美國是真正感受到對其唯一超級大國的威脅,將中國當成戰略競爭對手,對撞衝突不可避免。中國如果敗下陣,隻能甘於二流國家,顯然中國人憑實力已不甘於二流要進入一流俱樂部,並且決心進董事會了。現在董事長...  查看完整評論
liangu 發表評論於
這是我最近看到文學城中最有價值的討論。本來就應該這樣。無論同意或反對,大家暢所欲言, 大家想說啥都可以。好好讀讀這些評論, 本身就受益匪淺。所以讓貿易戰多堅持堅持, 大家多觀察觀察,看看最終的事實會是咋樣,挺好的。這件事本身就是動態的,到底會發展成怎樣, 恐怕誰也預測不了。至少近期的狀況可以看出, 中國政府的強硬態度不是一件壞事。這就是誰怕誰的問題。硬碰硬好!
liangu 發表評論於
星夜未央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4:35:32 話說的實在,不溫不火,讚一個。我挺吃驚。這世界上星期六加班的政府,也隻有中國了吧。
*****************************************************************
星夜未央是生活在北歐嗎?
我愛寶島台灣 發表評論於
支持中國!
我愛寶島台灣 發表評論於
支持中國!
barbados 發表評論於
常做大油屎拌麵,
吃下焉能會舒坦?
反中蚍蜉螻蟻力,
撼樹人笑力薄單。
主子黴國亂發難,
嘍嘍搖旗帶呐喊。
力逼中國快投降,
降了便有苟糧餐。
爾若不信請上眼,
我輩有食有衣穿,
雖是驢屎表麵光,
也是辛苦五文攢。
期待主子漲帖資,
方能有裏也有麵。
那時誰再笑我恥,
口吐蓮花啐其麵。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9:31:06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9:21:48
你的詩太差,狗嘴裏吐不出象牙,也回你一首吧

輪運亡華做雇傭,
空將自己算顆蔥,
西風驟浪千帆進,
無奈長江永向東。
~~~~~~~~~
西風勁摧力東壓,
烏雲難抵普世華。
犬阻洪濤無自量,
且賞東流逝落花。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9:04:48
@裘千裏
你罵我我不生氣,隻是覺得可笑。
前兩天與一位國內來的好友吃飯,此人在商場20餘年,交往甚眾,包括華為高管、部級幹部。我們的看法(包括國內明白人的看法)很一致,現在說什麽投降簡直是偽命題,尋求一個解法是正道。用什麽“辛醜條約”、“投降派”把回旋的餘地堵死是最蠢的。你老裘是用著布票糧票、喊著自力更生長大的,可能你很喜歡。然而在盡然,誰綁架中國再走那條路,則隻能讓中國離物質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越來越遠,甭管打著什麽旗號,都是民族的罪人。
~~~~
一個民族求發展,保護自己的利益,無可挑剔吧?說是道非,何必用髒字呢?好歹也是北大出來的不是?你能不能解釋一下,你的螻蟻,醬缸,指的是誰呢,其中的物質文明,精神文明,還有政治文明何在?我怎麽就看不出那麽一丁點兒呢?我的詩可比你文明多了!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9:21:48
你的詩太差,狗嘴裏吐不出象牙,也回你一首吧

輪運亡華做雇傭,
空將自己算顆蔥,
西風驟浪千帆進,
無奈長江永向東。
史丹利3 發表評論於
無恥地偷換概念,9000萬黨員 != ( >>> 遠遠大於) 中國統治集團。
有的黨員還下崗了呢。
DShem 發表評論於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Chaixiyao 發表評論於
不是國家間之爭,不是意識形態之爭,是中國威脅了本控製世界的利益集團的地位。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7:46:20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7:15:35
叼盤勿要幫倒忙
枉論投降不投降。
趙家螻蟻互綁架
且等自己扇耳光
~~~~~
反華專業好輕鬆,
亂罵一通就建功,
曾詡心慈懷故土,
油詩數覽卻無蹤。
~~~~~
人責趙家算反華,
護襠鷹犬呲狗牙。
有奶是娘糗千裏,
不認親媽認黨媽。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7:15:35
叼盤勿要幫倒忙
枉論投降不投降。
趙家螻蟻互綁架
且等自己扇耳光
~~~~~
反華專業好輕鬆,
亂罵一通就建功,
曾詡心慈懷故土,
油詩數覽卻無蹤。
~~~~~
人責趙家算反華,
護襠鷹犬呲狗牙。
有奶是娘糗千裏,
不認親媽認黨媽。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裘千裏
你罵我我不生氣,隻是覺得可笑。
前兩天與一位國內來的好友吃飯,此人在商場20餘年,交往甚眾,包括華為高管、部級幹部。我們的看法(包括國內明白人的看法)很一致,現在說什麽投降簡直是偽命題,尋求一個解法是正道。用什麽“辛醜條約”、“投降派”把回旋的餘地堵死是最蠢的。你老裘是用著布票糧票、喊著自力更生長大的,可能你很喜歡。然而在盡然,誰綁架中國再走那條路,則隻能讓中國離物質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越來越遠,甭管打著什麽旗號,都是民族的罪人。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The trade war will put tremendous pressure on China’s dictator Xi. Once the economic conditions deteriorate further, those who have the most to lose will question Xi’s judgement and his legitimacy to power. That is when the real show begins. For now, Trump should step up decisive actions and make sure that Xi feels the excruciating pain.
zhshqg 發表評論於
中國老娘們的拿手好戲:一哭,二鬧,三上吊.現在一哭過去了,開始二鬧了,再下去...
阿傑的衛士 發表評論於
沒看懂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敦促你放棄專製毒菜接受現代文明,尊重知識產權,保障公平的社會環境就是讓你“投降”?

向邪惡低頭那才叫投降,向正義低頭那叫棄暗投明,浪子回頭金不換!
Floden 發表評論於
fish_in_Canada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4:21:00
樓上的,其實人民對自己國家政務發表意見的趨勢已經走到盡頭了,看看英國脫歐公投就明白了,老百姓不想直接參政,政治代理人製度是最好的。但如何選拔政治代理人的方式真的需要探討,不同文化不同富裕程度不同教育程度的地區,需要不同的政治代理人選拔製度。
=============================
如果說西方的民主自由有不盡之處需要改進我同意,而你是在說民主自由已經過時了?那就是混肴視聽了。 就像今天你可以說當年蒸汽機車有不盡之處, 卻不可以說不該發明蒸汽機。也就是說更不是你想說的獨裁比民主選舉好。
RanoP 發表評論於
川普隻能是配角。申請習的接見都還沒被批準。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中國政府投降不投降,都逃脫不了被擒的命運。區別隻是以後被擒,代價更大。
我想對你說 發表評論於
老胡頭幾天不還說讓中國政府打貿易戰的都是別有用心的底級紅高級黑嗎?這麽快就反轉了?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在信息社會,中共還靠這些糊弄人的把戲去忽悠老百姓,太過時了。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Oh wait...中國有網絡屏蔽、敏感詞過濾。隻有這些官方的宣傳是一路綠燈,傳達到千家萬戶。所以可以理解為何習胖花重金搞GFW,招募無毛到處上躥下跳。
行雲流水一心間 發表評論於




厲害厲害,典型的高級黑+低級紅,胡錫進這隻根正苗紅的正宗黨棍居然玩Cosplay起攪屎棍的角色來了,把利益集團拎出來講,明褒暗貶玩哪出???打算再來波貿易戰引發的血案嗎??一直以人民的名義懸在其他利益集團頭上的反腐利劍再次狂暴出擊嗎??樂看狗咬狗,大戲在後頭 20190519




milkywayguy 發表評論於
毫無疑問,獨裁黨所做的一切首先就是為了保住自己能繼續獨裁繼續稱帝,保證了這一點才會做些其它的如發展經濟造福人民。
這絕對是毫無疑問的,對此獨裁黨本身都不敢有絲毫異議。
封泥巴 發表評論於
從心裏呐喊,我們偉大祖國幾千年生生不息,可是讓她的人民獲得自由和民主為什麽就這麽難?
miminius 發表評論於
再接再厲,揚我國威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想當中國的戈培爾。
小矛 發表評論於
帝國時代更替的時候都出現了戰爭,中國想要趕超美國還是先把共產黨拉下台再來算需要多少年吧!
3722 發表評論於
“為了黨的利益”是不是就是為了9000萬黨員及其公仆們的利益?他們跟人民有關係嗎—除了在人民中挑選年輕貌美的女子當他們的三奶四奶或者n奶?
封泥巴 發表評論於
我們也可以寫一篇“在中國強烈支持跟美國和所有西方文明對抗都是什麽人”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TAWA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3:54:51
希望中共投降的才是真正熱愛中共的人。 反共愛國者都堅決支持中共把貿易戰打到底,因為那樣才有可能導致中國內亂,並導致中共被推翻。胡錫進腦子有問題。
##########
這些反中派已經得了精神分裂症。
202020 發表評論於
對!凡是不真正幫助中國老百姓反對集權統治的,都是敗類,都是人渣!
crazybean 發表評論於
海外5000萬華人華裔,隱藏著這麽一群敗類,種族的不幸。
fkkn 發表評論於
早投降或者是晚投降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7:15:35
叼盤勿要幫倒忙
枉論投降不投降。
趙家螻蟻互綁架
且等自己扇耳光
~~~~~
反華專業好輕鬆,
亂罵一通就建功,
曾詡心慈懷故土,
油詩數覽卻無蹤。
劍吼西風 發表評論於
此時反對中國的都是國奸。人渣。
barbados 發表評論於
都是些數典忘祖的汗堿。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西門慶後人真普鳳姐,酒讓大姑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洋買辦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To save Xi’s face, the Chinese totalitarian regime can fight the US to the last blood...of the Chinese people.
icegene 發表評論於
讓中國隨著時代穩步走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外力可以助推,但用力過大推垮了,一是車沒了,二是會死人的。
觀而語之 發表評論於
拋開文章本身的邏輯不談,這些其實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是國與國之間的貿易戰,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誰敢降?誰來當李鴻章?
Panda44 發表評論於
什麽代表中國人民,可笑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叼盤勿要幫倒忙
枉論投降不投降。
趙家螻蟻互綁架
且等自己扇耳光

npoaks03橡樹 發表評論於
中美關係到此,環球時報負有責任
sven 發表評論於
。。。宣揚政府拒絕向美做出關鍵讓步是為了維護中共的“集團利益”。這種聲音極力割裂黨和政府與人民大眾的聯係,鼓吹美國反對的是中共和中國政府,而不是要損害中國人民的利益,極力宣揚如果中國全麵向美讓步,最符合中國老百姓的利益.。。。
//////////////////////////////////////////////////////
高級黑,這家夥早晚會死得慘。
cn_abcd 發表評論於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6:29:45
雖是被逼的,中國還是祭出了民族主義旗幟。此時媒體都在搖旗呐喊,胡這麽積極也合情理。
貿易戰本不是隻在貿易方麵的戰爭。民族主義已經不是什麽好東西,其危險性太過激烈,很難控製。祭出來了就收不回去。一時痛快,後患無窮。
此時沒人敢反對,誰反對誰就是賣國賊。

------------------------------
對,就是被逼的,不得已而為之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雖是被逼的,中國還是祭出了民族主義旗幟。此時媒體都在搖旗呐喊,胡這麽積極也合情理。
貿易戰本不是隻在貿易方麵的戰爭。民族主義已經不是什麽好東西,其危險性太過激烈,很難控製。祭出來了就收不回去。一時痛快,後患無窮。
此時沒人敢反對,誰反對誰就是賣國賊。
陳和春 發表評論於
hchalz : 這就是你的價值觀!
所以, 你看到的,在你眼中 隻有這些。
我對於川普和美國的批評 很多, 隻是你視而不見
你可以去查一查 我批評川普的文章
在我的博客去看看?
為什麽我們說川普是初出茅廬的政治素人?
***blog.wenxuecity***/myblog/67484/201901/43837.html
基多山人 發表評論於
心理陰暗的胡積金語無倫次的在說什麽?在警告國內的政治人物嗎?中國九千萬黨員,其中七千萬都是知識分子了,紅二代三代都已經是中國政府和黨中央的要位大員了,你在比較什麽?你以為你已經站穩腳跟了嗎?拭目以待吧!投機者終將淹死自己!
hchalz 發表評論於
陳和春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4:58:15 而一個中國人在西方社會生活, 已就沒有誰要求你一定要下跪了。
自己願意,那也是你的自由!! 例如,穆斯林

************

你不跪下,怎麽舔偉大領袖trump?
hchalz 發表評論於
啥人都有。

有些人挨揍才有性高潮,沒辦法。
Cathy_Bay 發表評論於
覺得沒人罵政府不投降啊?大家都支持不投降。
猛男特粗 發表評論於

淡定!

都是人民內部矛盾


牢記這個定律:


你傻不等於別人傻
遠方飛翔 發表評論於
cn_abcd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5:58:49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5:49:43
遠方飛翔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5:45:15
-------------------------
你知道美國對華為最大的問題是什麽?就是國際大資本沒有掌握華為,如果像台機電或者三星一樣
============
國際大資本掌握了台積電,台積電掌握了華為的命根子

--------------------------------------
你在為中共不投降,中國製造2025找理論根據?

////////////////

哈哈哈,abcd說得好。有些人打著中文恨中國老百姓的嘴臉,真是可以
cn_abcd 發表評論於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5:49:43
遠方飛翔 發表評論於 2019-05-19 05:45:15
-------------------------
你知道美國對華為最大的問題是什麽?就是國際大資本沒有掌握華為,如果像台機電或者三星一樣
============
國際大資本掌握了台積電,台積電掌握了華為的命根子

--------------------------------------
你在為中共不投降,中國製造2025找理論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