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大大把中國“大飛機”搞上天 波音慘摔趁機搶市(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image)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4年5月訪視中國商飛設計研發中心時,發表了重要談話,對中國自主研發大型客機寄予厚望。翻攝人民網

美國民航機一哥波音(BOEING)5個月內摔掉2架737 Max客機,同機型遭全球逾40國勒令停飛,一些國家甚至禁止同型號飛機飛過領空,危機愈演愈烈,刺激波音股價大跌、市值大減。而陸媒分析,這對中國大飛機來說,可能是一場機遇。

《華爾街見聞》引述投資平台「阿爾法工場」分析報導,對中國國產大型客機C919來說,2019年本就是關鍵的一年。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商飛)董事長賀東風上月已表示,將於今年完成第4到第6架C919試飛,預計最快2021年即可開始交機,投入商業營運。

據新華社、新浪軍事等媒體了解,C919是中國第1款按國際適航標準自行研發、具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大型噴射民用飛機,座級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裏,從2008年開始研製,2017年5月首次試飛成功,至今已曆時超過10年。

中國商飛官網顯示,C919累計已拿下國內外28家客戶總計815架訂單。東方航空(CHINA EASTERN)董事長劉紹勇透露,東航已訂購20架C919,可望成為2021年C919正式服役後開啟處女航的航空業者。

《華爾街見聞》引用內容則稱,至2018年6月底止,C919累計已拿到29家客戶共計1015架訂單,其中僅3家為國際客戶,涉及訂單34架。這反映出國際客戶對C919的認可度仍不夠高,但考慮到C919是中國首架國產大型民航機且實際服役表現仍有待觀察,這種情況不難理解。

中國官方和媒體一直都用「大飛機」來稱呼C919。但C919為雙引擎單走道(窄體)客機,與目前中國本土航空業者的機隊主力波音737係列或空中巴士(AIRBUS)A320係列,同屬中短程窄體客機,和空巴A330、A340或波音777、787等雙走道(廣體)客機相比,在機體大小和構造複雜度上仍有落差。

大飛機一般指起飛總重量超過100噸的運輸類飛機,不限軍用或民用,中國習慣將150座以上的客機稱為大飛機,但國際上稱呼「大型客機」的飛機通常在300座以上。

伴隨亞洲的天空變得日益擁擠及中國飛航需求快速成長,未來20年中國料將成為全球新飛機需求的主要來源。在這樣的背景下,自行研製大型客機無疑享有商機,而且大飛機本就是繼高鐵後,中國工業準備攻克的下一個灘頭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4年訪視中國商飛設計研發中心(上海飛機設計研究院)時,就矢言要「把大飛機搞上去」,表示「過去有人說造不如買、買不如租,這個邏輯要倒過來,要花更多資金來研發、製造自己的大飛機。」

當然,要談論中國能否打破民航機雙雄波音和空巴長期稱霸市場的局麵、開展三足鼎立新局勢,依然為時過早。但自製大飛機顯然是中國「大國夢」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

如同中國商飛官網所說:「大型客機是一個國家工業、科技水平的綜合實力的集中體現…中國商飛因民族的百年飛天夢想和國家戰略而立,肩負國家的意誌,承載著民族的夢想和人民的重托。」

根據官網揭露資訊,中國商飛為中國大飛機產業核心企業和骨幹中央企業,2008年經中國國務院批準成立,總部設於上海,主要從事大飛機及相關產品科研、生產、試驗及銷售和租賃等業務,下轄上海飛機設計研究院、北京民用飛機技術研究中心、上海航空工業集團、《大飛機》雜誌社等單位。(財經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三木匠 發表評論於
大飛機關他什麽事啊!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不做,什麽都不會有,也不會出事。有了919,就有了對選用子係統的話語權,對產業鏈的提升是不可估量的。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什麽都能做,隻是需要時間,很多高精尖設備都讓中國攻克了,再過20年,看看在飛機芯片領域怎麽樣吧。

高鐵已經證明了什麽。
maxime 發表評論於
哈!
整個飛機製造業,波音認第二,沒有敢認第一的。
人家實力是積累出來的,不是吹出來的。
alwayszxing 發表評論於
C919的大部分核心技術來自國外公司。更確切地說,是空客和波音為占領中國市場,向中國在產品技術轉讓上的一種“妥協”。從這個意義上說,C919並非真正的“中國造”大飛機。C919除了機體設計及“機殼”等部件為國產,發動機、航電設備、引擎吊艙和推力反向器等關鍵係統均來自歐美企業。這麽多年來,關鍵設備中國還是研發不出來,實際上,C919就是一個中國組裝的雜牌機。

專家指出,雖然中國大飛機首飛在政治上是一個“巨大的成就”,但除非中國能自主研發航空發動機和航空電子設備,而不是依靠外國供應商,否則中國仍將“落後15年”。新加坡運輸業分析師方華婷(Corrine Png)表示,盡管C919許多部件來自“經受過反複考驗的”供應商,但在一種新的機型上整合不同部件是很難的,即便對空客和波音這類更有經驗的製造商也是如此。
jingjin9 發表評論於
中共這次對波音737 MAX客機空難表現得異常高調,除了報複華為事件、向中美貿易談判施壓,更重要的是打壓波音。它把波音737視為它“自主研發”的所謂“大飛機”的主要競爭對手,而波音737推出新一代737 X機型後,讓它的“大飛機”頓時落後了一代,對它是一個重大打擊。所以它要不失時機地落井下石。黨媒在這此事件後一片幸災樂禍,一直保持亢奮,背後明顯由統一指揮。還有一種猜測,就是波音737接連出事,不排除中共黑客所為,破壞電腦控製係統。這個腦洞開得較大,但不是沒有可能。中共之邪惡,沒有它做不到,隻有你想不到。另外,中共的“大飛機”按照美國的質量標準,簡直就是胡鬧,連拚帶湊,隻要能飛上天就行,大家可千萬別坐。打個比方,就像冒充真疫苗的假疫苗,誰也不會讓自己的寶寶打假疫苗,誰也不要去坐它的大客機。
Etornado 發表評論於
又不想想看,連國家政體和領導架構 - 共產主義和共產黨,都是山寨回來的東西,你結巴個屍比?
Etornado 發表評論於
如果高鐵不是山寨日、德技術的話,光靠自己從頭摸索,能搞得成已經是猴年馬月的事了。

在那些不容易抄來的東西方麵,例如半導體設計製造、飛機發動機、高級材料、CPU、操作係統代碼之類的,天朝就表現得很差。

某些國人才是良心大大的壞,明明很多時候是靠抄功課過關,轉身就把讓他抄功課的同學貶得一文不值,然後到處炫耀自己的成績。
Etornado 發表評論於
以前高鐵是用市場加行政手段把日本德國的技術硬拿到手,然後去山寨,才有現在的成就。現在外商從吃虧中都學精了,不幹技術換市場了。而且天朝又被美帝的經濟戰壓著打怕了,隻好出爐一個外商投資法,規定中國不可以再使用市場或行政手段強迫外企技術轉讓。這樣一來,恐怕C919很難再有機會翻版高鐵市場換技術的模式。

國人的智力不差,但說到“智慧和敬業精神”實在不敢恭維。如果有智慧和敬業精神的話,一不會隨便胡吹瞎吹,二不會無視知識產權去山寨。
帶頭大哥 發表評論於
中國剛建高鐵的時候出了一次動車事故,汗奸們幸災樂禍,預言高鐵將是豆腐渣工程...可今天中國的高鐵每天上千班車,安全舒適方便,人渣們隻有冒酸氣的份了。雖然大飛機還在起步階段,但相信國人的智慧和敬業精神,一定也會取得成功!
一隻熊 發表評論於
彎道超車的山寨國,看看能不能真的做出自己的東西吧。哪怕是攢的。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發動機能國產嗎?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什麽東西隻要中國人會做了,其他人基本上就沒得做了,芯片中國遲早也趕上來,美國前途實在不容樂觀。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最重要的一點可能是價格。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to: oztang 發表評論於 2019-03-14 19:21:47

網上搜一搜就知道了,方方麵麵都超過波音空客,從氣動性到機艙大小,舒適度。

對航空公司來說,C919優異的設計具有燃油效率高、運營成本低的優勢;

對飛行員來說,C919座艙先進視野好,操縱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對乘客來說,C919客艙大,舒適性更好。

這就是C919的競爭優勢
上下求索 發表評論於
請領導先坐
apache2000 發表評論於
中國有高鐵, 不急, 軌道交通安全.
renscrape17 發表評論於
讓中央首長們先試飛吧
mirror1 發表評論於
波音發展到今天
不是靠忽悠起來的
是科學,實幹
出了問題
是往上攀登的路上的的曲折
是在新的高度解決問題的開始
可以期待
更安全,舒適的波音飛機
即將問世
oztang 發表評論於

客機發動機基本就GE和勞斯萊斯兩家,沒得選。。。至於C919,不說是不是自己生產,核心在於不知道競爭力在哪。。。

=========================================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2019-03-14 19:14:44
波音的發動機也是進口的勞斯萊斯吧,所以才導致不配套的問題。波音的大部分部件好像都不是波音自己生產的。

數典忘祖之輩隻要祖國有進步,就一定毫無理性的貶損諷刺挖苦,而結果常常令他們閉嘴。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波音的發動機也是進口的勞斯萊斯吧,所以才導致不配套的問題。波音的大部分部件好像都不是波音自己生產的。

數典忘祖之輩隻要祖國有進步,就一定毫無理性的貶損諷刺挖苦,而結果常常令他們閉嘴。

====

5AGDG 發表評論於 2019-03-14 12:50:36
去GOOGLE一下,別說發動機和飛控,就是座椅都是進口的。。。
炒瓜子 發表評論於
深有同感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19-03-14 15:06:16
狗子,你知道誰能阻止你們發展嗎?------- 習大大!70年代,80年代,90年代,00年代,一直兩位數發展好好的,咋突然變了?

一手好牌打成這樣,能耐大大了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C-919 前景看好
以中國今天
先進的科學技術
嚴謹的工作作風
嚴格的工程管理
周全的風險控製
中國大飛機的成功
不會在很遠的將來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中共官員和家屬從今以後衹能乘坐國產飛機,三五年中共都不用反腐敗都摔死了.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2019-03-14 17:49:27
中國的C-919飛機,棋核心技術其實都掌握在外國人手裏,尤其是發動機,沒準到時候美國人就出什麽幺蛾子,讓你買不到發動機而“即時休克”。
===========================================
中國現在正在北京燒發動機呢,要連續燒一年,冷熱冷熱冷熱冷熱,。。。
估計5年內能替換,先整幾架運貨的還不成嗎?10 年內絕對替換。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青衣瞎一般都是在胡說報道,今天倒是說實話了。估計誰也不願意拿自己的性命去開玩笑。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2019-03-14 14:29:48
小編這種標題純粹是為了博眼球.....中國大飛機要想搶波音的飯碗,那也得等三五年之後,現在就說“趁機搶市”,純粹胡說八道。再說得更深一點,中國的C-919飛機,棋核心技術其實都掌握在外國人手裏,尤其是發動機,沒準到時候美國人就出什麽幺蛾子,讓你買不到發動機而“即時休克”。
鬆隱青山 發表評論於
最後交付的中國大飛機一定是國產化率很高的,因為這是降低成本的唯一途徑,否則作為新手如果在價格上沒有競爭力就不可能在市場上生存,即使國內的航空公司也不會買,人家也是要賺錢的。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深海水手 發表評論於 2019-03-14 15:52:06
--
又鞭一遍劉少奇也沒用。大飛機搞要花錢,花好多錢。既然是市場經濟就給配備搞商業飛機的研發成本。軍用飛機可以不計成本,商用飛機要是不計成本就是個無底洞呀無底洞,賣一個賠一個。交通部鐵路上的補貼已經夠頭疼了,再來一個喝資金的。還有政策的連貫性,運10的圖紙都毀了從新再來搞C919,想十幾年趕上波音的發展跟大躍進似的不現實。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2019-03-14 14:29:48
。而波音飛機的問題,隻是數周就能解決的軟件問題.
=============================================
沒有那麽簡單,落地的飛機半年之內能飛起來就已經是謝天謝地了。
眾多信息指向飛機結構設計有問題,如果有不均勻氣流,外掛的傳感器是不可靠的,軟件解決不了這個問題,這就複雜啦。
aguang 發表評論於
高興得有點早啊
Johnnytou 發表評論於
來點實際的,讓919的總設計師經常乘坐919.他如果有膽,,,哈哈就可以給國家領導人乘坐了。然後,,,,就再也沒有然後了。。。。
看得穿 發表評論於
大飛機把維尼熊和屁精們一塊送上藍天
PHPHPH 發表評論於
巴西足球輸給阿根廷一場,和中國有關係嗎?
聖僧唐三藏 發表評論於
昨天老色人川普宣布禁飛令,慕洋犬們就像霜打的茄子,集體失聲,整整一天沒緩過來。

今天這篇文章真是雪中送炭啊,狗米良黨們喝了興奮劑似的,一個個滿血複活,嗷嗷直噴。

洋嗲地說了:今天骨頭加倍打賞

嗬嗬
深海水手 發表評論於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4年訪視中國商飛設計研發中心(上海飛機設計研究院)時,就矢言要「把大飛機搞上去」,表示「過去有人說造不如買、買不如租,這個邏輯要倒過來,要花更多資金來研發、製造自己的大飛機。」
===

提綱契領,一通百通,俺當年就是看了這個談話,才開始對習腫有所期待。。但現在看起來,很多事習不是想不通,而是做不成,因為太多的顧忌和交易。。
ANGELS 發表評論於
慢慢來吧,從無到有,在進步就是好事,這事千萬不能操之過急。
gz178 發表評論於
這樣的好東西先配給東西朝鮮兩位皇帝作為專機使用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中國大飛機還是算了吧,別拿中國人生命不當一回事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如果這次貿易協定簽署,中國不得強製美國公司轉移技術,C919就會變得沒有意義了。
Sam大樹 發表評論於
讓趙小蘭多飛幾趟MAX再說
scbean 發表評論於
fengfengloup 發表評論於 2019-03-14 14:39:00
本來就是從無到有,快點慢點還是我們造的飛機。好像高鐵,越發展越好。我們有時間有信心,狗子們慢慢癲狂吧。 嘴炮無用,能阻止我們發展再說吧。
===================
狗子,你知道誰能阻止你們發展嗎?------- 習大大!70年代,80年代,90年代,00年代,一直兩位數發展好好的,咋突然變了?

一手好牌打成這樣,能耐大大了!
少林商僧 發表評論於
習總的座機以後就用大飛機。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運十先了解一下,殲10也了解下,就知道中國打飛機搞不出來呢。沒人砸錢,持續的砸錢什麽都沒戲。不讓牛吃草光讓牛幹活兒。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國外麵暫時的禁欲了。國內的太監們終於歡天喜地:我們可以用摩擦和想象來達到高潮了!還可以彎道超車領先世界。
crazybean 發表評論於
蘋果可別捧大陸,可是受不了你這般吹捧,大飛機是假的,鐵皮糊的,首飛視頻是假的,可不敢讓你誇。就是隨便為了臉麵好的假工程。港珠澳大橋都被你罵塌了,高鐵都被罵慢了。我們的假飛機別真被你吹起飛了。不敢讓人坐。
fengfengloup 發表評論於
本來就是從無到有,快點慢點還是我們造的飛機。好像高鐵,越發展越好。我們有時間有信心,狗子們慢慢癲狂吧。 嘴炮無用,能阻止我們發展再說吧。
山點一線 發表評論於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19-03-14 13:27:37 靠喊口號,吹牛這種輕浮的態度,而不是科學嚴謹的踏實態度搞大飛機,不可能安全!
山點一線 發表評論於
高級紅!
大榮確 發表評論於
波音這場危機對空客是重大利好,對C919好處有限。對波音喪失的信心不會等量地轉移到還處於試飛階段從未經受實際考驗的C919頭上。另外C919一千多架訂單的絕大多數是意向訂單和選購權,真正的確認訂單不過三百餘架且大多數來自於項目投資方(國有各大銀行)所持有的租賃公司。來自國航、南航、東航和海航四大航司的確認訂單一共才30架。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小編這種標題純粹是為了博眼球。中國的“大飛機”還在試飛,還早著呢,幾年之內還不會進入市場,所謂訂單也隻是意向而已。飛機都還沒開始批量生產,談什麽訂單呀。而波音飛機的問題,隻是數周就能解決的軟件問題。中國大飛機要想搶波音的飯碗,那也得等三五年之後,現在就說“趁機搶市”,純粹胡說八道。再說得更深一點,中國的C-919飛機,棋核心技術其實都掌握在外國人手裏,尤其是發動機,沒準到時候美國人就出什麽幺蛾子,讓你買不到發動機而“即時休克”。
老李子 發表評論於
包子快坐中國的大灰機!全世界人民都看著你呢
輕鬆輕鬆 發表評論於
現在919離討論其安全性問題還太早,能出生落地再說其他的,什麽什麽人敢坐不敢坐那都是後話。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建議八戒等一定要坐一次,不坐不是中國人
輕鬆輕鬆 發表評論於
再喊幾聲盧比歐馬上會讓國會禁止發動機和其他關鍵部件出口給919的,信不信?
輕鬆輕鬆 發表評論於
算了,這還是別吹了,919連嬰兒蹣跚學步都還算不上,那麽多關鍵部件還靠著別人,搶什麽市場,老老實實一步一步走吧,別想太多了。喊太響了別走路都還不會就被人掐死了,美國正虎視眈眈中國所有的行業呢,掐你個發動機你就關門大吉了。這時候應該默不作聲老老實實,非常低調做自己的事才是正確的態度。跟華為已經成熟行業玩家比起來,919分分鍾被人掐死在搖籃裏。
scbean 發表評論於
相信不久的將來,習主席出國訪問就會乘坐C919!

武貓們絕不敢反對我的推測,因為她們認為習大大膽兒最肥。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C919雖然是個組裝貨,但是對於過去一無所有的中國來講也是個從無到有的進步。與當年組裝電腦一樣。幾十年過了,中國產電腦直到今天關鍵的CPU,OS還是用的美國貨。未來中國飛機的關鍵部件發動機很難改變使用美國貨的局麵。發動機價格是整個飛機的三分之一。
實話100 發表評論於
不知道為什麽有人會以為成績好的同學考差了就代表自己會考好?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不是我悲觀,中國製造的大型客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加拿大的飛機比較成功,成了某些人的驕傲,但其C係列飛機,才賣了一美元。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從評論來看沒有傻瓜
紅彤彤的月亮 發表評論於
哈哈,搞笑了,波音就算現在出事,也是track record非常好的公司,如果飛要選737max或者中國的大飛機,我估計多數人還是選擇波音啊。哈哈。
海豹 發表評論於
建立中國縣級領導人以上必須乘坐國產大飛機製度。
paulaj 發表評論於
哈哈,評論都很精彩!
淡紫 發表評論於
又被手下人忽悠了?
三木匠 發表評論於
習總放著自己的飛機不坐卻去支持波音,我們還是堅定的和習總保持一致比較好
……習之矛,習之盾
錦川 發表評論於
希望包總率先使用國產大飛機。
阿米高 發表評論於
開業的五年內,隻允許襠員和公務猿乘坐

五年後,再開放給普通群眾乘坐
Blank 發表評論於
C919可以用來運包子不?哈哈哈
Etornado 發表評論於
你去查查C919供應商名單,再上供應商他們官網看看他們賣什麽,就知道C919裏麵什麽是外購的了。
Etornado 發表評論於
嗬嗬,C919的事情是這樣的。目前“有下訂的”據說是204架,但是:

一、真正由航空公司直接下訂購買的隻有30架,分別是國際、東方、南方航空各5架,而負責7365億快要倒閉的海航居然訂了15架。也不知道海航能拿出什麽去買?!

二、其餘的全部是由中國政府銀行旗下的飛機租借公司下的訂,沒有一家租借公司是私人機構。意思就是政府買的單。先買下來,再想辦法租出去給航空公司。

三、目前C919所有部件僅有三成是國產,其餘七成部件是向外國購買,包括最關鍵的發動機、航電係統、反推器、機艙加壓係統、座艙座椅等等。很多所謂的國產部件其實是外國公司設計,例如起落架,是由德國利勃海爾公司設計授權中國製造!

C919其實和國產手機差不多,都是自己搞個機殼、裏麵零件基本外購的拚裝品。
ggsd 發表評論於
航電也是進口
zhoucaihua 發表評論於
自己先坐,改成專機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俄製的飛機那麽爛,普京出訪一定坐自己生產的飛機,這事關一個國家的尊嚴

C919真的走入市場如果中央領導人不帶頭坐,怎麽忽悠別人坐啊?有說服力嗎?

那我還是坐“不安全的”波音吧,習總放著自己的飛機不坐卻去支持波音,我們還是堅定的和習總保持一致比較好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靠喊口號,吹牛這種輕浮的態度,而不是科學嚴謹的踏實態度搞大飛機,不可能安全!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靠領導指示,黨員帶頭喊口號這種方式搞項目,幾十年都不太成功。C919的重要技術都依賴進口,中國自己假設通過合資能學到技術。但根據現在的貿易協議,中國不得強迫轉移技術。如果需要,美國隨時可以終止你這個項目。記得麥道MD82客機項目嗎?還是不長記性!
傻大目 發表評論於
皇上太天真了,波音可是老牌的飛機製造商,豈是一次風波就能被吹跨的?你憑空搞出個所謂的大飛機,誰敢買啊。如果走上華為那條路,基本上隻能出口轉內銷了。自娛自樂去吧。
天眼裏人 發表評論於
什麽叫上眼藥?這就是!
什麽叫幸災樂禍?這就是!
相當長久 發表評論於
牧羊犬嘴還硬,怎麽辦?
xidada 發表評論於
轉貼 - 國產大客機C919,所有機身材料進口,而且所有緊固件都全盤進口!C919到底算不算得上是“國產貨”?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這話說得大了。說實話我不信中國真的這麽認為。如果是真的,就是太不量力了。China has decades to go before it can challenge Boeing and Airbus’ dominance in the aircraft manufacturing industry. This hiccup by Boeing is more of a boon to Airbus than anemone else.
貓爪 發表評論於
感謝美國的發動機,不過請問習大大敢給自己配一架嗎!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C-919 前景看好
以中國今天
先進的科學技術
嚴謹的工作作風
嚴格的工程管理
周全的風險控製
中國大飛機的成功
不會在很遠的將來

看得穿 發表評論於
讓包子先坐大飛機
5AGDG 發表評論於
運12的飛控是進口的,英文,報警的時候飛行員聽不懂導致墜機。。。不知道這次飛控改成中文了沒?
5AGDG 發表評論於
去GOOGLE一下,別說發動機和飛控,就是座椅都是進口的。。。
3722 發表評論於
xidada 發表評論於 2019-03-14 12:40:15

領導優先 +1
離惜 發表評論於
什麽是癡人說夢,這就是!
xidada 發表評論於
賣的越多,掉的越多
泰傻 發表評論於
已經拿下八百多架訂單了,市場前景看好。他們掉的越多,我們賣的也就越多。
xidada 發表評論於
領導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