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動不動就抓人 誰還敢到美國去投資(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image)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近日接受外媒采訪,不但談到孟晚舟被拘留一事,還暢談華為的5G業務。他豪言,以後“不是這些國家禁止華為的5G,而是求華為把這種5G賣給它”。

談孟晚舟:覺得虧欠女兒

去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轉機時,被加拿大當局拘押。12月11日,當地法院宣布,準許孟晚舟女士獲得保釋。外媒詢問任正非,作為一個父親,怎樣看待女兒被這樣對待。

“作為孟晚舟的父親,我是十分牽掛她的”任正非強調,孟晚舟的事情已經進入了司法程序,在這裏就不再做評述。任正非對本案法官及檢察官表示感謝,也感謝中國政府維護孟晚舟作為中國公民的權益,為她提供了領事保護。相信加拿大和美國會給出公正的結論。

任正非坦言,自己與女兒“既親密也不親密”。說不親密的原因,是自己在女兒很小時就當兵去了,每年有11個月不和孩子在一起。第二個時期就是創業時代,為了生存而奮鬥。自己基本每天16個小時在辦公室,無法顧及這個家,所以三個兒女和自己都不親。“從父親這個角度來說,我覺得是虧欠他們的。”

談“安全”:華為絕不會危害任何國家

在這場訪談中,許多外媒記者都把目光聚焦於華為產品的“安全”問題。有記者提問稱,美國、澳大利亞等政府提出對華為產品安全的擔憂,甚至是擔心所有中國公司。怎樣保證華為能夠保護外國客戶信息的機密性?

任正非表示,過去30年來,華為公司在170多個國家,為30多億人提供服務,保持了良好的安全記錄。其次,華為是一個獨立的商業公司,在網絡安全和隱私保護上是堅決站在客戶這邊的。華為決不會去危害任何國家,傷害任何人。第三,中國外交部也做過澄清,中國沒有任何法律要求企業安裝後門。華為公司和個人也從來沒有收到過任何這樣的要求。

他進一步表示,寧可關閉公司,也不會被利益所驅使,侵犯客戶利益,去做不應該做的事。

談5G:以後,這些國家會求華為賣設備

近期,某些國家以“網絡安全”為由停用華為設備,還有波蘭官員表示,北約國家應該針對華為發布統一立場。外媒記者稱,這可能意味著限製措施,華為可能將有很大一部分市場進不去。

任正非回應稱,如果不接受我們,隻是少數議員和官員的意見,他們不代表政府規定,我們要積極去溝通。如果上升到政府規定,那我們就不在這個國家進行銷售。當這些國家不買華為產品的時候,華為就適當收縮,隻要能養活自己的員工,就有未來。

“我們每年研發投入150億到200億美金,投入強度在世界排名前五。我們已經獲得授權專利87805件,在通訊領域我們的能力是世界最強的。”任正非直言,不選擇華為的國家和選擇了華為的國家在將來會有對比的。

任正非解釋道,華為在5G上做了很多努力,現在已簽訂了30多個5G合同,發貨25000個基站,2570項5G專利。隻要把產品做好,總會有人想買的;產品不好,再怎麽宣傳,別人都不會買。“這才是我們真正應對這個變化世界的永不改變的方法。”

“世界上做5G的廠家就那麽幾家,做微波的廠家也不多。能夠把5G基站和最先進的微波技術結合起來,世界上隻有華為一家能做到。”基站不需要光纖就可以用微波超寬帶回傳,非常經濟科學,適合地廣人稀的農村。美國大量別墅區就是分散的高檔農村,沒有光纖的話,怎麽看8K電視?如果不靠華為,它需要非常高的成本才能實現,到時不是這些國家禁止華為的5G,而是求華為把這種5G賣給它。當然,華為是以客戶為中心,有可能還是會賣的。

談美國:呼籲“合作共贏”

“我想通過媒體對美國說一句話,那就是‘合作共贏’”,任正非向美國喊話,高科技的世界,越來越不可能由一個國家、一個公司完整地完成一件事情。人類信息社會未來的膨脹是無限大的,任何一個市場機會都不可能由一家公司獨立完成,需要有千萬個公司共同承擔。如果動不動就嚇唬一些國家,嚇唬一些公司,動不動就抓人,誰敢到美國去投資,稅收創造的優越環境就不能發揮出作用。

Herasaf 發表評論於
任老板快到美國來洗錢
如今11 發表評論於
任老板,動不動就抓人的國家多啦,尤其不需要任何理由就可以抓人的,現在不是很多和孟晚舟案無關的人被抓了嗎?為了錢,還是會有人去投資的啦,別擔心!
xidada 發表評論於
唉呀呀,bsmile小盆友,你知道怎麽洗地嗎?你應該說,華為很安全,很好,很便宜,
大家快來用呀!哪能說華為雖然搞情報工作,但"完全可以不留後門",這不露餡了
嗎?!你的智商真讓人捉急。你的前三個帖子全部打回重寫,一塊五沒了!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13:22:24
xidada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12:15:55
情報工作何止於程序留後門!
============
那是你猜的,情報工作完全可以不留後門,按你的說法,以前沒有網絡怎麽辦呢?
優閑麗人 發表評論於
動不動就出賣美國利益,誰還敢讓你來美國‘投資’!
BankOfAmerica 發表評論於
美國加拿大都是講法製的國家。這些人心裏都清楚他們到美加來比在厲害國要安全得多隻要他們沒有觸犯美加法律。不然這些人為什麽搶著把兒女送美加來?為什麽千方百計把錢弄出來在美加買房?
一個有襠委有襠支部的公司誰不害怕?當黨媽要他做那些肮髒的事的時候他敢拒絕嗎?他有能力拒絕嗎?
jiang1962 發表評論於
華為為什麽急著擴張, 有必要嗎? 你有技術能力人家就一定要把合同給你嗎? 在中國把5G做好做完善以後再到西方來兜售不好嗎, 何必搞的雞飛狗跳的呢?
hotplay 發表評論於
話裏有話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21:09:45
一個總裁,文化水平也就這點。
---------------------
一個網上噴的屌絲質疑華為總裁,我現在理解當年為什麽會有文化大革命和浮誇風了。
搦戰 發表評論於
LLC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22:18:13
最近還有20個中國公司要在美國IPO,他們不怕被抓嗎?
=======================================================

啥都沒有,打算在股市上騙一把的就不怕
LLC 發表評論於
最近還有20個中國公司要在美國IPO,他們不怕被抓嗎?
話裏有話 發表評論於
一個總裁,文化水平也就這點。
bsmile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18:59:02
耀華玻璃老板曹德旺在美國投了那麽多資,他怎麽不怕啊?

你要是一個本分守法的生意人,你會怕美國嗎?
===========
一個賣玻璃的,美國不怕。
Mbtech 發表評論於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10:23:20

Mbtech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09:15:33
動不動就把判15年的槍斃了,誰還敢到中國。哈哈哈哈!
-------------------------
你和毒販們最好不要去中國。
~~~~~~~~~~~~~~~
大爺我想去哪裏就去哪裏,爛地方我也不想去。

南海人 發表評論於
美國窮瘋了,隻好耍流氓。
mate20pro 發表評論於
華為給美國留後麵,就什麽事情都沒有了呀,美國會說華為好棒。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耀華玻璃老板曹德旺在美國投了那麽多資,他怎麽不怕啊?

你要是一個本分守法的生意人,你會怕美國嗎?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媽的,怎麽窮鄰居怎麽越來越富裕了,一定是偷來的,一定要把他整下去。
xs2009 發表評論於
米國禁止華為進入米國,他根本就進不去,還說什麽敢不敢,你敢去人家也禁止你去。這老淫暈頭了,說話沒邏輯。
好酒 發表評論於
誰讓你來了
莊文雅 發表評論於
美國從公海上攔截中國化學品船隻,到轟炸中國使館,軍艦在南中國海大搖大擺來往,通過他國綁架中國公民,這一係列做法,不但一步一步把中國民眾的敵意加深,也為自己日後埋下了災禍種子。

作為旅美華人,我希望美中良性競爭。通過強權政府打壓競爭對手,比中國政府扶植國企更糟糕。
jw2009 發表評論於
美國就是不要華為這樣的公司來投資。。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樓下說說美國4G,5G技術有哪些公司?
迷彩網後 發表評論於
你說反了,美國沒華為調子高,不等於美國沒技術,華為封殺美國,美國能活下去,反過來,如果美國封殺華為,華為活不了。用別人技術的國家,技術水平提不高。

-------------------------------------------------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15:00:49
華為是個偉大的公司,正在並將繼續引領世界電信技術前進。依靠中國這個巨大市場,華為將得到更快速發展。任正非說得對。就像今天中國移動支付,用華為和不用華為國家,將出現巨大技術代差。而電信業,是國家實力倍增器。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華為是個偉大的公司,正在並將繼續引領世界電信技術前進。依靠中國這個巨大市場,華為將得到更快速發展。任正非說得對。就像今天中國移動支付,用華為和不用華為國家,將出現巨大技術代差。而電信業,是國家實力倍增器。
行道堂主 發表評論於
為啥不抓別人就抓你?
對大撒幣獨裁包子帝,就要狠狠打臉。
土共對美帝屁都不敢放一個,隻敢抓住加拿大來勁,可惜沒用!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華為手機,分為“國內版”,“國際版”,這是咋回事?
可選項123 發表評論於
還在吹牛,斷了你的芯片你即刻破產。
楓紅滿山 發表評論於
華為,代表的是人類通信技術的前沿。美國很牛叉啊?動用國家的力量打壓華為,活生生阻礙生產力發展的牌坊。海水終會退潮,等著看到底誰的底褲被扒了
無法弄 發表評論於
把女兒害了
bsmile 發表評論於

xidada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12:15:55
情報工作何止於程序留後門!
============
那是你猜的,情報工作完全可以不留後門,按你的說法,以前沒有網絡怎麽辦呢?
Danning1 發表評論於
就是要你不敢再幹壞事。 再囉嗦把你也抓了
bsmile 發表評論於
ac6261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12:31:48
”你和毒販們最好不要去中國。“

記住那個人偷運的是中國自己製造的毒品,誰害誰? 抓了跑腿是外國人就不幹中國人自己事?
==================
都抓,另兩個一個死緩,還有一個無期,好像還有兩個到案,好像也剛缺席判了。
ac6261 發表評論於
證明華為和孟晚舟背後隱藏有更大的關係和秘密。
蘸墨水 發表評論於
XM25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11:58:32

八戒, 你那麽多理由, 何不毛遂自薦給孟晚舟辯護? 看看孟會不會信你。
-------------------

八戒的任務是洗地,也就是保潔員的工作,屬於不同崗位,你是想提拔他嗎?
ac6261 發表評論於
”你和毒販們最好不要去中國。“

記住那個人偷運的是中國自己製造的毒品,誰害誰? 抓了跑腿是外國人就不幹中國人自己事?

蘸墨水 發表評論於
Mbtech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09:15:33

動不動就把判15年的槍斃了,誰還敢到中國。哈哈哈哈!
--------------------------

其實中國並非真的要斃了他,而是恐嚇加拿大,如果真的要做了他,辦法多得是,參照對待國內屁民的方法,如躲貓貓死、喝涼水死、蓋被死~~~
xidada 發表評論於
情報工作何止於程序留後門!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11:36:20
xidada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09:47:03
情報工作!情報工作!情報工作!--重要的話說三遍。
=====================
情報工作等價於程序留後門?!!
符洪 發表評論於
任正非理性,代表了新一輩中國水平
XM25 發表評論於
八戒, 你那麽多理由, 何不毛遂自薦給孟晚舟辯護? 看看孟會不會信你。
bsmile 發表評論於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10:42:44
美國抓捕孟晚舟,是精準打擊。反觀中共,抓的全都是無關人員。現在就等孟晚舟被正式引渡去美國受審,並被定罪。孟晚舟一旦被定罪,美國立即就會下令禁止所有美國企業跟華為進行貿易,並禁止華為使用美國的技術和產品。這個過程需要按程序慢慢走幾年,就像貓搞死老鼠一樣,不急!
==========================
那華為5G的貨早發出去了,該訂的訂單早訂好了。美國會很快處理完這件事並確定華為有錯的。
bsmile 發表評論於
xidada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09:47:03
情報工作!情報工作!情報工作!--重要的話說三遍。
=====================
情報工作等價於程序留後門?!!
wwwode 發表評論於

可以不來投資,但別來偷技術。
autumnsun 發表評論於
是呀!動不動就抓人,誰還敢到中國去投資?
看戲人 發表評論於
一會兒“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係”,一會兒又“動不動就抓人,誰還敢到美國去投資”。這是唱什麽戲啊?
不飛 發表評論於
QJ犯說:動不動就閹割,誰還敢造娃呢?
不飛 發表評論於
就像強奸犯說:動不動就閹割,誰還敢生娃啊?哈哈
神鬥斛 發表評論於
華為和中國政府在這件事兒上, 犯的錯誤就是, 太自以為是了!

你長期從人家家小偷小摸, 人家把你的一個爪子鉗住了, 你就發飆胡踢亂咬, 揚言殺人全家, 到底誰無賴啊? 這種無賴流氓習氣, 居然是一國處理外交政務的指導思想! 可悲,可歎!

中華文明幾千年, 人格, 國格, 至此喪失殆盡!
haagendaze 發表評論於
都不敢來美國,都去中國投資你不是應該高興還來不及嗎
201008 發表評論於
口說無憑!

讓個獨立審計公司審計一下華為過去幾年的公司賬目!
八月千島湖 發表評論於
既要做biao子,又要立碑坊!做賊哪有不被抓的?
無忌哥哥 發表評論於
靠!如果搞詐騙都不會抓,更不會有人來美國投資了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美國抓捕孟晚舟,是精準打擊。反觀中共,抓的全都是無關人員。現在就等孟晚舟被正式引渡去美國受審,並被定罪。孟晚舟一旦被定罪,美國立即就會下令禁止所有美國企業跟華為進行貿易,並禁止華為使用美國的技術和產品。這個過程需要按程序慢慢走幾年,就像貓搞死老鼠一樣,不急!
tabby_肥貓55 發表評論於
deadline臨近,這任芝麻每天都來冒泡。
yijibang 發表評論於
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美國的情形!美國不缺的是資金!隻要你有具體的東西,有市場,錢到處都是。別的不說,美國生物技術產業,每投資十個公司,隻要一個上市,平均收益就是百分之十五。另外九個投資全部泡湯!高科技就更不用說了,因為有充足的資本,所以翻新很快!人家不在乎你華為,而且還會更加監控!希望華為早日離開美國!我們企業的領導人犯了一個絕對錯誤,就是自以為了不起!你越是了不起,就需要越安靜,少說一些風涼話!話多的結果,就是女兒被人家逮住了!誰也救不了!隻有事實可以挽救!話越大就越表示心虛!
travellerusa 發表評論於
華為咋不敢?你們一直在美國偷竊。
Blank 發表評論於
更準確地說,動不動就抓我任家的人,不對,孟家的人,我們倆家的人誰還敢去美國行騙?LOL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Mbtech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09:15:33
動不動就把判15年的槍斃了,誰還敢到中國。哈哈哈哈!
-------------------------
你和毒販們最好不要去中國。
天眼裏人 發表評論於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08:02:44
美國要求加國綁架孟,而事實上美國根本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她有罪。華為並沒有任何直接和伊朗交易,美國提出的所謂皮包公司,美國能證明那是華為的公司嗎?不能證明。另外,華為作為公司,如何處理公司間貿易完全是公司行為,和孟有什麽關係?如果這樣有連帶責任,床鋪手下人和俄國勾結是不是直接就可以定床鋪的罪了啊?哈哈哈哈“”
------------佩服,佩服,佩服!你的講話非常講究藝術:“華為並沒有任何----直接-----和伊朗交易。。。。” 那你承認是-----間接-----啦?!
金秋天天 發表評論於
你自己不來,沒人叫你來。死皮癩臉趕都趕不走,是誰?
jessy2018 發表評論於
那你他媽地把拚命把兒女送美國,拚命地在美國買房子?! 人格分裂嗎?
天隨人意 發表評論於
小偷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一天不說謊會死嗎?他已經回答了,會死。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08:41:59
講勢力的世界,一定要有盟友,一定要為爭取到盟友做(不花錢的)事情。
資本主義用假版的民主做吸引認同的方法,中國不用這種手段,就要搞真版的民主。
~~~~~~~
哈哈,你對資本主義概念的理解不是一般的糊塗啊。好好想想:華為是私企還是國企?華為是什麽經濟製度的產物?

然後你竟然能把資本主義和民主的概念又攪合在一起,還敢在此爬出這段文字。愛國人士大腦真是漿糊做的,臉皮厚過豬皮。
LRJDM 發表評論於
“是自己在女兒很小時就當兵去了” 與副省長女兒結婚後有了孩子才去當兵?有故事哦!嗬嗬
MacGyver 發表評論於
動不動就抓人,這麽沒有法治的國家你們還哭著喊著要來,那麽多本護照的身份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不用在這種問他上糾結,國家的利益高於一切
xidada 發表評論於
情報工作!情報工作!情報工作!--重要的話說三遍。
別拽什麽技術術語,中國情報法規定一切中國公民和組織在境外都有義務搞情報工
作!
任老大是中國公民嗎?華為是中國公司嗎?
任老大不同意,不承認?你說了算還是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說了算?還是黨說了算?
還是習皇說了算?
====================================================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09:05:46
在程序裏安裝後門和要求提供用戶注冊資料即時對話什麽的一樣嗎?
長袖馬甲 發表評論於
小 偷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要落地可以,要經過本地公司生產銷售。中國當初也是這麽對待歐美公司的。
長袖馬甲 發表評論於
小偷
秦城典獄長 發表評論於
抓的就是你

Microsystem 發表評論於
賣親情,言不及義。一句話,有沒有違反美國芯片禁運條令呢?
泰傻 發表評論於
任正非:去美國投資的人很多,為何隻抓俺的女兒?
aChineseBostonian 發表評論於
酒釀圓子羹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08:50:04
華為是習近平的七寸,而他女兒又可說是華為的七寸,所以老川抓了他女兒就是砍了習近平七寸的七寸也就是七寸的平方...
=====================
七寸的平方...LOL
zzoorrrroo 發表評論於
八戒,為啥說到害怕呢?因為內心害怕?
yuyan2050 發表評論於
美國抓的都是壞人。幸運的壞人也能受到公平公正的判決。厲害國的壞人可判15年也可判死刑,拿人民很隨意,取決於天朝的意誌。
Mbtech 發表評論於
動不動就把判15年的槍斃了,誰還敢到中國。哈哈哈哈!
八戒. 發表評論於
美國以前靠競爭,現在墮落到靠綁架啦,哈哈

對於靠綁架來支撐的國家,中國有什麽可害怕的呢?
rayrayzhang 發表評論於
真是賊喊捉賊,動不動抓人的是天朝啊
黃玫瑰888 發表評論於
夠狂妄的,在自由市場經濟下,競爭很多,都是商家打廣告給優惠求著顧客買東西,沒聽說要求著你賣給他的,隻有畸形壟斷的社會才這樣。這也是華為在時間被圍堵的原因,你華為賣的那麽便宜背後原因敢說嗎?簡直可恥了
zxhe 發表評論於
華為有中國的市場,加上不少第三世界,活下來不是問題,除非美國不賣芯片。
華為做西方與日本的市場,阻力太大。西方國家對來自中國的商業競爭,非自由的經濟製度,不滿是一致的。
當然,中國的發展,還是需要與西方合作。開放市場,對大家有好處。
bsmile 發表評論於

xidada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08:34:46
任正非表示,中國沒有任何法律要求企業安裝後門。華為公司和個人也從來沒有收到
過任何這樣的要求。
遺憾的是,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於2017年6月27日審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
國國家情報法》,講明國家情報機構,有權要求公民和組織在境外協助進行情報工
作!
請教任正非,你要挑戰中國法律嗎?
=================
在程序裏安裝後門和要求提供用戶注冊資料即時對話什麽的一樣嗎?
KNM99 發表評論於
兒女不親,老婆太多也有關係吧
Twinlight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應該最有資格這樣評價中國。
barryv 發表評論於
搞的好像微波技術是華為發明的一樣
KNM99 發表評論於
動不動就抓人是厲害國吧
bsmile 發表評論於
過濾詞 發表評論於 2019-01-22 08:39:55
你要是不偷不盜老老實實做生意沒人抓你,失手被抓隻能怪自己學藝不精。
==================
世界上做5G的廠家就那麽幾家,做微波的廠家也不多。能夠把5G基站和最先進的微波技術結合起來,世界上隻有華為一家能做到。~~~不知道華為從哪裏抄?!張口就噴也是醉了。
藍天翔 發表評論於
動不動就抓人,誰敢到美國去當間諜?動不動就調查,誰敢參加千人計劃?
MJ0324 發表評論於
絕望的胡言亂語 - 包子看到後,一定會打任淫棍的屁股:"動不動就抓人",正是包子的絕招…所以,李嘉誠跑了;很多別的大小老板跑到加拿大…
zxhe 發表評論於
通訊確實對於國家安全極為重要。而西方不太可能信任中國。華為可以考慮把技術賣給一個西方公司,享受一定的經濟利益。生產由西方人控製的公司進行。
中國政府也許可以出麵與西方政府談一個可接受的辦法。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值得注意的是他的話多次與政府的基調不合。
Jasmine5181 發表評論於
難道華為放棄美國投資就不能活了嗎?
八邊天 發表評論於
任正非說:“動不動就抓人,誰敢到美國去投資”
倒不如直接說;“動不動就抓人,誰敢到美國去賺錢”。
或者說;“動不動就抓人,誰敢到美國去行善”。

凡隻講 投資 的人都是騙子。任正非之謂耳。
Biangbia 發表評論於
就不讓你去,氣死你
酒釀圓子羹 發表評論於
華為是習近平的七寸,而他女兒又可說是華為的七寸,所以老川抓了他女兒就是砍了習近平七寸的七寸也就是七寸的平方,這一抓獲搞亂了習近平的陣腳,也搞亂了他的華為,但對他來說更是搞亂了他那原本就烏七八糟的家庭矛盾
阿米高 發表評論於
北外的坐牢了,開後門入校的中專生也該去牢裏為祖國自豪了

任老流氓靠丈人發達,兒女都跟老丈人姓,就是個倒插門

發達後拋棄發妻,專門玩女秘書,現在的老婆比女兒年齡還小

平時,有事秘書幹,沒事幹秘書

也算是報應啊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講勢力的世界,一定要有盟友,一定要為爭取到盟友做(不花錢的)事情。

資本主義用假版的民主做吸引認同的方法,中國不用這種手段,就要搞真版的民主。

選舉不能保證真正民主,卻是普通人容易相信那種看得到的東西,所以或多或少應該有某種投票機製。
過濾詞 發表評論於
你要是不偷不盜老老實實做生意沒人抓你,失手被抓隻能怪自己學藝不精。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真是應了一句俗話:出來混是要還的。
xidada 發表評論於
任正非表示,中國沒有任何法律要求企業安裝後門。華為公司和個人也從來沒有收到
過任何這樣的要求。
遺憾的是,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於2017年6月27日審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
國國家情報法》,講明國家情報機構,有權要求公民和組織在境外協助進行情報工
作!
請教任正非,你要挑戰中國法律嗎?
長得像暴龍 發表評論於
哈哈哈哈,任正非是在說天朝嗎?動不動就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