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麵對掘起的中國 渥太華選錯了邊(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image)


加拿大《環球郵報》網站1月15日刊文認為,隨著與中國爭端的延續,賈斯廷·特魯多的自由黨政府麵臨著其在對外關係中所遇到過的最嚴重的危機。原文標題為《麵對中國力量,渥太華選錯了邊》,參考消息網現將全文編譯如下:

能否解決這場危機,或至少給危機降溫?這將考驗總理特魯多和外交部長克裏斯蒂婭·弗裏蘭的能力。

從表麵上看,很難知道政府哪裏出錯了。關於是否禁止華為公司參與加拿大5G移動網絡建設的問題,渥太華應該更早且更果斷地下決定嗎?

加拿大有辦法避免按照美國提出的引渡要求行動嗎——采用前外交部長約翰·曼利所說的“創造性逃避”或許能夠避免對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拘留?

多倫多大學芒克全球事務和公共政策學院的政治學家琳內特·翁說:“我支持約翰·曼利,我們本來可以創造性地逃避我們的責任。”

翁教授稱,同處理中國因孟女士遭到拘留而產生的怒火相比,加拿大本來能夠更容易地處理來自美國方麵因讓孟女士悄悄離開而產生的怒火。

渥太華的加拿大官員是否錯失了通過“靜默外交”避免衝突升級的機會?他們是否本應預見到中國對毒販羅伯特·謝倫伯格的死刑判決?

還是說這些都是不可預防的?

加拿大艾伯塔大學中國研究所負責人戈登·霍爾登說,加拿大政府的處理“極為不當”。“中國是一個正在掘起的大國,甚至沒有達到其力量的頂峰。”麵對中國,特魯多政府正在付出“站在錯誤一邊”的代價。

還有一個令人不安的問題:其中有多少是唐納德·特朗普的錯?這位美國總統削弱了美國的傳統聯盟,同時他用貿易戰威脅中國。為了讓中國在貿易上讓步,他上個月說,“我肯定會幹預”孟女士的引渡案,這讓加拿大的處境更加糟糕。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曆史和亞洲研究教授利奧·希恩說:“不幸的是,加拿大正夾在美國與中國的一場不斷發展的較量之中。”

那麽,接下來呢?政府顯然不能幹涉將決定孟女士是否被引渡到美國的司法程序。

特魯多也不能試圖通過與中國領導人進行直接對話來解決這一問題。

中美貿易談判的圓滿結束可能會使局勢平靜下來,因為中國不希望看到美國新的關稅,然而加拿大卻沒有關稅這樣的手段。霍爾登教授說:“我們挨了所有的大棒,而美國得到了所有的胡蘿卜。”

琳內特·翁敦促特魯多放下擴音器,關注“幕後的靜默外交”。她還敦促加拿大商界領袖遊說他們的中國同行。

還有更深的另一層擔憂:至少二十年來,自由黨和保守黨政府越來越多地將外交決策集中在總理辦公室。加拿大全球事務部可能不再具備其曾經擁有的處理重要事件的能力,弗裏蘭和特魯多的政治顧問們可能會錯過緩解渥太華與北京之間緊張關係的微妙機會。

很多人對此隻能看著並感到擔憂。但自由黨政府必須解決這一情況。

Uarenotalone 發表評論於
這篇文章沒說中國那邊是正確的。加拿大媒體上一邊倒地譴責中國的流氓行徑。這篇文章隻是沒有直接譴責而已。但也沒有讚同。
Sam大樹 發表評論於
選錯邊不是錯在錢多少,而是隊友是否在乎。

米國是你越討好它,它越不待見你。
Emeifuguang 發表評論於
謝謝參考消息幫忙編譯!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小弟們和美國有一樣的統治階層,隻不過政治圈子小,多采用議會政黨製這種更易全麵操控的製度。

小弟的政客們平時刻意與大哥的保持一定距離,政治上暗中負責一些大哥不適合的任務,小弟的秘密機構最大程度地配合大哥。

小弟們對外收些異見人士,自恃有較正麵的外表,大力鞭撻外國政府(俄國,中國,伊朗,。。。)對內就大舉苛捐雜稅。。

所以小弟們是對外強,對內騙和欺,怕人民被喚醒,怕平民主義。
60MPH 發表評論於
這思路,
是那邊有錢就選哪邊的話,加拿大就不是加拿大了
話說這思路聽著耳熟啊
天朝思路
心戚然2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依靠別人靠慣了,從來沒有想過依靠自己!以加國的資源,完全可以成為一個不亞於美國的大國。
comehere 發表評論於
如果這次加拿大向中國低頭,特魯多家族以及自由黨都將從加拿大政壇退居二線。
如今11 發表評論於
哇!這篇文章的重點在於強調加拿大應該“靜悄悄”地放走孟晚舟,因為相比中國對於拘留孟晚舟的怒火,美國的怒火不算什麽!這是教加拿大作弊嗎?這是什麽文章啊!加拿大如果在這件事情上向中國低頭,將來就要對中國唯命是從了!是美國還是中國和加國的價值觀相近啊?
thetruth111 發表評論於
活該大家拿。兩邊不討好。本來可以暗地通知孟女士不要進入大家拿。這下弄得裏外不是人。哈哈

至於那個毒販,有沒有華為事件,中國也會把他斃了的。 要賴就賴罪犯自己,一審後,見好就收,還搞什麽上訴。本來那個大連的一審法官就犯了錯誤,判的太輕。這下加上新的證據,殺一百次都夠了!

至於樓下的反華 pig 們,去死吧。中國的強大是沒人能夠阻擋的!
orchid 發表評論於
難道應該與野蠻人為伍嗎,翻看一下二次大戰的前奏曆史,現在DD想流芳百世了,不可怕嗎?
貓爪 發表評論於
難道選邊中國麽!
飛來寺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加拿大要選邊站?現在的局勢隻能讓“CANADA FIRST"勢力猛增,更不會選邊站。
“參考消息網現將全文編譯如下”說明“參考消息”能翻牆看到加拿大的媒體,為何中國老百姓翻牆就不被允許?許多中國人英文水平也很高,也不用“參考消息”去“編譯”,給讀者一個鏈接,讓讀者自己看原文就行了。
Unsound 發表評論於
難道選邊中國麽?這些所謂學者簡直就是賣國
hbyzy 發表評論於
美國也沒想到加拿大這個傻叉真的把孟給抓了,他們本想通過加拿大給孟一個警告。土豆隻是紈絝,無擔當,還想表現,把自己玩了。現在無論美國,加拿大,中國都被能得越來越困難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不用選邊站,能獨立就行
la_dong 發表評論於
胡說,中國再強加拿大也不會選邊中國,中國表麵上經濟上有些朋友,實際上中國一直是孤獨的獨裁國家,連俄羅斯也不喜歡中國。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19-01-19 06:12:38


出口內銷文一篇,
幾分搞笑說站邊。
不自量力豎旗幟,
營中幾人除金三?
—-
出口內銷文一篇
幾分搞笑說站邊
不自量力豎旗幟
營中幾人除朝鮮
——
見笑,問題哥。
加國紅楓 發表評論於
假加媒:與掘起的XX厲害國成為盟國,想多了!
frankqq 發表評論於
級別不夠,加拿大隻有一個總理。
北美兄弟 發表評論於
楓紅滿山
++++++
八戒. 發表評論於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2019-01-19 08:13:46
中國政府惱羞成怒,一定要把孟晚舟弄回去,是因為意識到這是孟晚舟計劃已久的叛逃,必須抓回去嚴厲處置
====
孟叛逃?哈哈哈哈,噴噴有點腦子好不好?孟本人對於中國重要嗎?對於中國重要的是華為,華為能叛逃嗎?哈哈哈哈。孟叛逃,送給中國一個華為嗎?
ztgp3614 發表評論於
這裏的論調和環球郵報幾乎沒有關係!環球郵報隨便看,去看看吧。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渥太華綁架公司高管的做法,屬於全球首創,很難用法治國家這樣的遮羞布脫罪。
youshui82 發表評論於
讓勃起來一坨屎的老淫蟲來治天下,蒼生會有大難臨頭。
混在江湖 發表評論於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2019-01-19 07:22:54 俺同意中國領導人才貌都不行的認知,幾十年地方毫無政績可言,而薄熙來幾年改變大連,幾年改變重慶,當地人至今非常懷念。
~~~~

勃起來還是算了吧,連個男人都算不上。中國多虧沒w落在他手裏。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2019-01-19 07:22:54
俺同意中國領導人才貌都不行的認知,幾十年地方毫無政績可言,而薄熙來幾年改變大連,幾年改變重慶,當地人至今非常懷念。
============================
薄熙來在重慶,手上沒活兒的警察一律去街頭指揮交通去,現在他們又回到辦公室喝茶看報了。
老糊塗2 發表評論於
這種所謂”編譯”就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典範。
十具 發表評論於
U Toronto,UBC,U Alberta, 加拿大最好的幾個大學的國際/東亞關係的教授們,站在國家利益和書生的立場上,不抱怨才怪了。100% failures of imagination。Diplomacy,gentleman’s art,誰打破僵局就有資本出書了。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19-01-19 07:54:2
...他現在唯一期望的就是美國把他忘了,趁政府關門不要提出引渡,這樣他可以悄悄放人,否則,他必定會遇到更多的麻煩。嗬嗬..
***
你還能更厚顏無恥麽?
中國政府惱羞成怒,一定要把孟晚舟弄回去,是因為意識到這是孟晚舟計劃已久的叛逃,必須抓回去嚴厲處置,為此不惜在世界麵前展示自己的醜惡嘴臉。為了常去西方轉悠,習主席還特意改了憲法。但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導,中國外交部所呈現給世界的嘴臉,讓習近平主席去西方轉悠的願望滿足不了了。
待都開庭審判孟晚舟的時候,中國政府對美國是不是還是假裝看不見,依然對加拿大糾纏不休?
林海雪原3677 發表評論於
看來“中國夢“越做越大了,還要帶加拿大一起玩兒。這麽搞笑的東西除了你們翻牆過來的信,牆外的人就當長見識了。
avbbgt 發表評論於
這張照片習總抿著嘴笑的樣子非常像個gay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想學普京,結果落得"邯鄲學步,東施效顰"的下場。
八戒. 發表評論於
現在小土豆必須選邊站,這才是他的根本失誤。

沒有實力的國家在大國之間一般來說都是采取平衡策略,不會主動偏向某一方,這樣才可能在大國之間獲得最大利益。小土豆逮捕孟,顯然過於靠近美國,引起中國強烈反彈是必然的,那麽現在小土豆就陷入了得罪誰都是自己倒黴的地步,這是政治家不應該犯的錯誤。

他現在唯一期望的就是美國把他忘了,趁政府關門不要提出引渡,這樣他可以悄悄放人,否則,他必定會遇到更多的麻煩。嗬嗬
Tiger2016 發表評論於
中國那家企業能夠不受控於中共?別告訴我華為是獨立企業。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樓下,一個傻帽,美國如果處於土豆的位置,也是一樣處理。

雖然待在美國很多年,其實與待在中國沒有二樣。
也許就是凍齡了,凍在了大學生活中。

嘿嘿。
scbean 發表評論於
ridicu 發表評論於 2019-01-19 07:30:33
黨媒就會選擇性失明。剛剛的一個民調:過半加拿大人支持政府逮捕孟晚舟。
---------------------
小粉紅們回答說:才過半,中國14億人一致支持中國政府滅了加拿大!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土豆處理方法是一個基督教國家當然會采取的方式。

這也是基督教文明都會采取的方式。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憨態可掬的加拿大人選了一個傻帽總理,靠美國吃飯的現實在美國衰落之後如果沒有新的靠山,前景黯淡。
Tiger2016 發表評論於
說有證據並不等於有罪,沒有見很多華裔被判無罪而且政府賠錢。凡事要實事求是。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是不是隻有中國人認為小土豆處理的不好?

土豆處理整個事件非常好。


他的處理手法對於中國政府是教科書一樣,值得所有的政府官員仔細學習和揣摩的。

土豆在和美國的貿易談判中,在處理中加關係中得分不少。他又有了一點連任的希望。
ridicu 發表評論於
黨媒就會選擇性失明。剛剛的一個民調:過半加拿大人支持政府逮捕孟晚舟。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俺同意中國領導人才貌都不行的認知,幾十年地方毫無政績可言,而薄熙來幾年改變大連,幾年改變重慶,當地人至今非常懷念。
浪靜風恬 發表評論於
八國聯軍再起
中共必誅馬前卒!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多少華裔被當做間諜抓起來,最後找不到證據,有些數典忘祖的人替強權無賴洗地胡說八道,不知道是真無知還是昧著良心!
scbean 發表評論於
桃花村的女人 發表評論於 2019-01-19 04:30:30


法律的最基本原則就是沒有犯法的人不應該被拘捕,關押或引渡,這也是最基本的人權。......
==============
法盲!
PYXZ 發表評論於
不是我歧視,一個半調子打鼓的,因為顏值和家境而當選的,真的有領袖的才能嗎?
GoHabs 發表評論於
barbados 發表評論於 2019-01-19 05:58:57
Tiger2016 發表評論於 2019-01-19 04:36:00
生活在美國這麽多年,有一條是肯定的那就是如果沒有證據美國司法機關不會抓人,是否有罪,那得由法庭判。
.........................................l
你真是白在美國住了這麽多年。當年美國務卿鮑為餌拿著包洗衣粉當“證據”在安理會指責伊拉克有WMD, 這一幕可還記著否。

------------------------------------------------------------------------

來自普京的謠言,烏貓都是全盤接收。
天隨人意 發表評論於
Face dig up China, Canada choose le wrong side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連加拿大都是火燒白宮凶手、美國安全的威脅者,其他盟友更是監聽對象,默克爾大媽的夢話都被竊聽得一清二楚,美國會有朋友???
++++++++++++++++++++++++++++++++++++++++++++++++++++++++++++++++++++++++++++
抿而好喝 發表評論於 2019-01-19 06:30:11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19-01-19 06:12:38
出口內銷文一篇,
幾分搞笑說站邊。
不自量力豎旗幟,
營中幾人除金三?
============
連金三都隻是拿土共當錢包,深知土共大撒比的特性。土共是野蠻加愚昧的平方和,誰會選它??嗬嗬。
warshipfreedom 發表評論於
假加媒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GrandMan 發表評論於 2019-01-19 04:27:14 當然沒有,美國文化就是很軟的一種,不是靠建各種牆保護自已,基本沒法跟外界抗衡。所以崛起能怎麽樣?站起來也是個矮子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別忘了,北美貿易協定川普說推翻就推翻,為美國出生入死還落了個“威脅美國安全”的罪名,美國已經江河日下了,加拿大還在抱舊黃曆做清秋大夢,全世界隻有中國高速發展,跟著中國有肉吃,跟著美國成安全威脅,連百年前火燒白宮的帳都要被翻出來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出口內銷文一篇,
幾分搞笑說站邊。
不自量力豎旗幟,
營中幾人除金三?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美國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所以不得不高呼“美國優先”,加拿大還吊死在這棵歪脖樹上會有什麽好果子吃?川普眼裏,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火燒白宮的加拿大也配姓美?
yzchenhh 發表評論於
如果同樣口吻,換在中國有人發這種文章,估計馬上報社就會被關掉,人被捉起來。這叫勾結國外敵對勢力。

但是這樣的聲音,領導會聽得進嗎?不可能的。

換在加拿大,人是不會被捉起來的,但是領導聽不進是一樣的。
llarry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有些白人真以為土工很厲害,馬上就要統治世界了。美國有這種想法的民眾貌似要少很多
rogersune 發表評論於
這些加拿大專家真是膽小懦弱軟骨頭,被中國政府嚇破了膽。加拿大怕中國什麽?怕中國處死那個參加販毒的加拿大人?怕中國不釋放那個前外交官?即使加拿大和中國斷絕關係,加拿大就過不下去了?解放軍會登陸溫哥華?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白求恩、老土豆如果看到小土豆如此倒行逆施,棺材板都會翹起來
xplnt 發表評論於
LOL. 加拿大還是有明白人的:“我們挨了所有的大棒,而美國得到了所有的胡蘿卜。”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別忘了川普視加拿大是國家安全的威脅,唯一火燒白宮的國家,加拿大還腆著臉湊過去被抽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川普奉行的是美國優先政策,加拿大,你也配姓美?
楓紅滿山 發表評論於
有的人看問題永遠不著邊際,除了知識方麵也原因,更是痣商都問題。因為它隻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說法。孟晚舟事件注定會成為針對美國的西方盟友的洞朗戰役,在緊盯加方政府加壓的同時,重要的金融攻勢連續衝擊美股美元。一如洞朗戰役中軍事加壓印度時,連續衝擊美方這個幕後黑手的西太安全框架,最終美歐在過早地祭出印度這枚重量級棋子之後又幹脆利落地將之變成棄子。於是印度某官員抱怨,真要跟中國起衝突,西方不會幫印度。洞朗一役,印度在中國大規模調動軍資部隊的甚高壓下撤軍,中國不僅就勢完成了戰略部署而且原來計劃的建設依舊全部落實。加拿大被修理,因為要豎榜樣,所以除了經濟層麵的打壓,國家安全層麵也會受到前所未有的招呼,而這點,美國仍然顧不得加方的周全。這篇文章的出現,就是一個苗頭,勢已經如此,土豆無能,還有十天的期限能有什麽體麵的方法亡羊補牢麽?地球人都看到,在沒有徹底消化俄之前,中國是唯一有能力掀桌子的莊家。美國本想拿...  查看完整評論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女人在杏花村呆太久了。西方封殺華為,太正常不過了。從西方認識到中國要挑戰西方政經體係時開始,就注定了。學祥林嫂沒用。想縮回去也晚了。盡早亮劍吧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聰明人!

數典忘祖的敗類總喜歡不分青紅皂白站在中國的對立麵,小土豆這一次確實愚蠢,讓自己內外交困,焦頭爛額。什麽意識形態,什麽盟友,被人當猴子耍。一個小國出頭當打手付出自己承受不起的代價是情理之中的事。
true?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也算是大國了,G7成員呢,連中國都不是。而且當俄羅斯還在那個發達國家團體時,加拿大還是G8呢。
zhoucaihua 發表評論於
土豆裏外不是人,下台了
nyfan 發表評論於
中國準備派兵保護加拿大了?
GoHabs 發表評論於
寫了很多字,被文學城吞了。
隻是告訴一個事實,這篇東西是在環球郵報下麵一個Opinion欄目,歡迎言論自由。但大外宣拿來騙烏貓。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怎麽可能與中國站在一起?當然與美國站在一起,這是體製和意識形態決定的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可能會做錯很多事,但是抓孟晚舟這件事絕對是做對了。因為中共不爽,那麽另一方就是正義的
晶體管發射極 發表評論於
回Tiger的證據說:能解釋一下為什麽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口口聲聲說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在入侵伊拉克吊死蔭達姆之後又不得不承認沒有在伊境內發現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嗎?許多人對某人某事的判斷,是基於是否有前科....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環球郵報》是胡錫進弟妹辦的吧?
Tiger2016 發表評論於
生活在美國這麽多年,有一條是肯定的那就是如果沒有證據美國司法機關不會抓人,是否有罪,那得由法庭判。
tested 發表評論於
麵對”掘起”的中國?
jiang1962 發表評論於
國家與國家之間要看利益所在, 價值觀是否基本一致應該還在其次。 美國的盟友沙特難道和它有價值觀的統一嗎, 中國和巴基斯坦的價值觀類似嗎?
zfyg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很傻很天真的國際形象很棒
感覺來對了地方
這個國家正適合我這種簡單憨厚的人

Tiger2016 發表評論於
又是大外宣的自淫文章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哈哈哈,這是說加拿大應該站在中國一邊,成為中國的盟國。太逗了。
GrandMan 發表評論於
當然沒有,中國文化就是很軟的一種,不是靠建各種屏蔽保護自已,基本沒法跟外界抗衡。所以崛起能怎麽樣?站起來也是個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