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拿淫淫渣兒化下素不相識一個多月郵件往來節節敗退豬年伊始落荒而逃
2019年2月8日
何必
女孩……(略)
介揍係現如今的毛朝民間吧。
圖文並茂。
(何必注,略。)
來看看相關內容吧。
洋鬼子媒體刁民網的相關文字。
(何必注,略。)
來自俺收到的電子郵件裏的相關內容。
(何必注,略。)
嗬嗬。
以下係俺的一家之言,係對係錯任憑列位玩笑一把。
今兒個的天兒,晴。天氣預報說,晴轉多雲。最高氣溫10℃,最低氣溫1℃。他媽H咧。早晨起來,院子裏水還是結冰咧。
又到了拆拿淫(包括海外華淫,下同)淫渣兒化話題時間咧。今兒個的文字,還是提前寫出來滴。隻不過,加三兒咧。這是因為,大年初一的,就悶悶不樂的。豬年是俺的本命年,也紅褲衩兒地招呼上咧。其實,俺這幾年,盡量不招災不惹禍的,也懶得與淫爭論。即便如此,還是碰到些個木影兒的事兒。故此,大年初一大早晨起來,就忍無可忍,與淫老死不相往來咧。俺不雞道,這對於本命年來說,意味著熟麽。開局不利?這是熟麽征兆?故此,俺還是將這事兒原原本本盡量忠實記錄在案吧。之所以盡量,是考慮到俺自己個兒的安全,對於一些敏感事兒進行了模糊化處理。而對方麽,基本上個淫信息一無所有。也就無毬所謂咧。另外,俺與之電子郵件聯係麽,俺就木有使用如此每天一篇裏那些個故意的方言式的貨色,俺在此也就不進行替換咧。
去年12月,俺突岩之間收到這麽一封電子郵件。
【大俠你好
J.S.……
2018/12/23 7:16
打擾了。我剛在灣區某個交友網站上看見你的介紹,過來問候一下。不知你是否對交一般意義上的朋友有興趣?我是單身女性,1971年生,二十多年前來到美國留學(人文學科),現在學校工作,至少眼下無意尋找男友或終身伴侶。】
這是俺第一次收到這種內容的郵件。說自己個兒是單身,但又不想找伴侶,隻想熟麽一般意義上的朋友。這他媽H哪兒和哪兒啊?反正,閑著也是閑著,有棗兒木棗兒一杆子。丫挺的畢竟是主動與俺聯係,說不定會有熟麽結果呢。瞎JJ聊唄。而且,既岩不是找伴侶,也許可以暢所欲言,胡聊八侃。
俺回複。
【好啊,歡迎。
看看這個。】
俺給了去年俺在何頻明鏡參與那三個節目的網址。現如今麽,俺總算是有了新的網絡上可以查詢的內容咧,不至於總是拿2009年北京青年報那篇文字來說三道四咧。(隻不過,在毛朝域內婚戀網站上,還隻能是那篇文字,因為毛朝域內無法登錄並瀏覽YouTube,並且,那幾個節目,雖岩說木有熟麽反習特勒及其朝廷的貨色,但也冷嘲熱諷的,在毛朝域內的輿論標準裏,俺算是反襠的咧。還有,去年俺在這裏找機會時別淫就勸俺,如果聯係這裏的漢文媒體,不要提及曾經上過何頻明鏡,因為明鏡是毛朝朝廷恨之入骨的,尤其是在郭文貴事件上,何頻明鏡在米國的拆拿淫圈子裏,被太多淫談之色變避猶不及咧。)
丫挺的(回複,下同)。
【J.S.……
2018/12/24 4:32
謝謝回信。
原來你是拋頭露麵的人物。我是隱者,曾獲“大仙”稱號(一笑)。
你為什麽在人生的這個階段選擇來到美國並且打算定居?你認為西方觀察家和一些長居海外的華人評論家對中國的看法完全脫離實際,那麽你自己如何避免他們的問題?
我一直忍受著中國護照在國際旅行中的巨大不便,未入美籍。歸根結底的原因大概是我在心理上仍然不認為自己是美國人。雖然中國文化和社會太多弊病,有時讓人痛心疾首,但是美國的問題也不少,近些年尤其如此,所以還不足以讓我毅然放棄與生俱來的身份認同。心理處境頗為尷尬,而且日漸尷尬。】
看到了吧。丫挺的問題太多,太喜歡打聽對方的事兒,尤其是隱私。
俺(回複,下同)。
【我去年來美國……。
我可以看到西方觀察家和華人評論家如此,意味著我知道他們的短處和漏洞如何。
我很理解你的心境。如此存在感、身份感和歸屬感,無可替代。這是個很大的問題,也是個理論空白。】
丫挺的。
【J.S.……
2018/12/25 3:37
我其實無從想象你的境遇,也不知道等待你的將是什麽。我隻能希望,你的勇氣和堅持會為你照亮前路。
與上兩輩的親友相比,我非常幸運,生活中一切可以稱之為不順的東西都是緣於自己的無知和性格弱點,與社會和時代無關。是否該入籍的問題,也基本上是庸人自擾,大多數人哪怕是為了方便也就入了。總之,我沒什麽可抱怨的,隻該悄悄地前行罷了。
因為我在美國的經曆都是按部就班,所以估計不能為你提供什麽有用的經驗。但如果在生活中有需要資訊之處,不妨說一聲,也許我碰巧知道一點情況。】
如此娘兒們兒,倒是看上去樂於助淫,俺並木有提出相關任何請求吧?俺當岩對於這種八字兒木一撇兒的關係毫無信心和信任咧。俺當岩雞道,這種扯JJ蛋的關係如果維係下去,木有任何利益糾葛以及幫助,才是必要條件。俺當岩是拒之門外咧。再說了,這種表麵上看活蹦亂跳的,通常情況下都不會有熟麽好下場。
俺。
【謝謝你。我還是自己摸索吧。】
丫挺的。
【J.S.……
2018/12/26 4:19
自己摸索當然最重要。我也一樣,最怕給別人添麻煩。
眼下需要你料理和考慮的事情一定很多,閑聊自然不在其中。希望明年此時,你的目標和願望已經實現,或者至少有重大進展。
祝新年快樂】
丫挺的或許感覺到了俺的冷若冰霜以及拒淫於千裏之外。但對俺來說,誰雞道呢,別因為俺的麻木不仁而坐失良機。俺還是得拋出個話題來。
俺。
【不知道,你所謂一般朋友,到底指的是什麽?】
丫挺的。
【J.S.……
2018/12/30 3:09
我指的是非戀人關係的朋友。
至於什麽是朋友,我認為不僅僅是認識的人、有來往的人、能和平共處的人。友情得之不易,機緣和經營缺一不可。】
俺。
【也許吧。不知道我算不算朋友。給你看幾個東東吧。我弄的。】
俺把俺曾經寫的那些個JJ玩意兒,熟麽反思拆拿淫啦、拆拿淫的路為熟麽越走越窄啦、後毛朝研究啦,以及俺如此每天一篇的標題目錄發給丫挺的。
丫挺的。
【我正在外地遊走,請待我回來後一一拜讀。
你的朋友多不多?都是什麽類型的人物?
下邊的問題,我自知屬於多嘴,如果你不願意回答,不予理會就是了:
你惹下了什麽是非,需要來美……?在這個人生階段陡然離開中國,以我的憑空想象,就像一顆樹瞬間被連根拔起,你目前感覺如何?你從事時評寫作,離開中國的切身環境是不是一個很大的損失?】
丫挺的問題太多了吧?郵件往來這麽幾次,就刨根問底兒的,比查戶口還要深入骨髓。看得出來,丫挺的社交方麵太不入流咧。按理說,交往麽,循序漸進,尤其是這種素昧平生素不相識,開始時當岩得彬彬有禮,而且盡量不去打探對方的隱私或者敏感。以丫挺的在米國待了二十多年,尊重對方隱私是個起碼的生存要求吧?
俺。
【二十多年前,我在一篇文字裏寫到,“結識眾多,但常常在觀念和行為上與眾格格不入”。結識者麽,三教九流。因為從事新聞,也算是見多識廣。
至於說你提及為什麽如此,你可以先看看這個。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3/0923/06/19446_316378644.shtml
有道是,最了解現狀的,恐怕是記者。此文提及“一個人的報紙”,從2003年底堅持到今天(昨天給你發的有標題目錄),……;上個月,我自己寫的文字量,突破2000萬字。對中國的了解,恐怕全世界也沒有幾個人能夠相提並論。(可能吹牛了?嗬嗬。)】
丫挺的。
【J.S.……
2019/1/1 3:24
你的身世夠坎坷的。在大環境麵前,個人實在太渺小無助。一歎。
你後來又沾上什麽是非了吧,否則也不會……如今來美國……?(又多嘴了)
結識的三教九流中,有多少是你視為朋友的呢?
我稱為朋友的人不多,屈指可數,從35歲到89歲,共同性格特點是簡單、真誠、不功利。
如果你我能成為朋友的話,那我們之間的反差大概會近似相聲表演裏的兩個演員,在高矮胖瘦風格上形成強烈對比。我是個毫無表現欲的人,在公共領域發聲,不管是口頭的還是書麵的,對我來說都是不得已才去做的事情。我也真心地覺得自己百無一是,也就人品可能還行,但也不過“還行”而已,毫無閃光點可言。】
又是一大堆問題。在與淫交往之中,這很是具有壓迫感,步步緊逼,木完木了,很是漾淫不自在不舒服,像被盯著。如此娘兒們兒,富於侵略性,或者叫做進攻性吧?並且,這就開始強調雙方的差異咧。他媽H的,如果吹毛求疵,雞蛋裏麵挑骨頭,那給俺發哪門子郵件、口口聲聲熟麽一般意義上的朋友。交朋友有這麽幹的?
俺。
【好像不是又沾上,而是好像從來沒停止過。
三教九流之中,能夠看成是朋友的,寥寥無幾。朋友麽,最重要的是共同的價值判斷和行文預期。能夠如此者,當然很少。
我也不是很喜歡拋頭露麵的,否則,我從事新聞,早就有自我炒作的機會、條件和空間。我隻不過就是喜歡胡思亂想,然後白紙黑字,僅此而已。】
丫挺的。
【J.S.……
2019/1/2 4:45
“拆拿淫” “淫民”等等是什麽風格,為什麽要這麽寫?剛開始我還以為是亂碼。
什麽地方能看到你的這些評論?你的幾個研究項目都是向什麽機構申請的?】
又是問題。如果換了自己個兒家的小H崽兒,如果好奇和木完木了的問題,也不勝其煩吧?
俺。
【我是個愛開玩笑的貨色,消解神聖唄。
我所有公開場合言論平台都被幹掉了。在美國沒有再設立。你如果用我的名字在網絡上搜索,也許還能夠看到以前寫的幾篇評論。
至於說那些個研究項目,都待字閨中,隻在我這裏。】
丫挺的。
【J.S.……
2019/1/3 3:55
從標題看來,2014年後你對中國和中國人的看法似乎下了一個台階,議論時的心態可能也發生了變化。
僅僅就我個人的閱讀體驗來說,我還是覺得不動聲色的幽默和四兩撥千斤的化解效果也許更好。
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在海外的華人圈,“公共知識分子”往往需要將自己歸入清楚的陣營才能獲得認可和追捧。你估計屬於哪邊都不討好的那種。
你關於女性道德的研究是用什麽方法做的?如果你在這方麵已經做過大規模的采訪和問卷,那麽這個題目看起來可能比其它研究項目更容易落實一些。
我不懂,隨意評論,你姑妄聽之,笑笑好了。】
嘿嘿。看到了吧,這就開始以己度淫、並且按照自己個兒的模式去要求對方、塑造對方咧。如假包換的帝製情節吧?這類貨,單身並且不想找伴侶也就不足為奇咧。日常生活裏,丫挺的是個熟麽JJ德行樣兒,可想而雞。
俺。
【是啊,我是屬於人嫌狗不待見那一類的,經年累月如此。我也習慣了。並不覺得格格不入有什麽異樣或者孤獨。
我屬於悲觀主義者,對李澤厚說中國人樂感文化不以為意。實際上,中國和世界,缺乏悲觀主義,可卻朝著悲觀方向一往無前。
女性道德問題,我隻是太觀察和感受,沒有能力采訪和問卷。故此,隻能是假說。類似的題材,比比皆是。】
丫挺的。
【J.S.……
2019/1/4 3:51
哈,當時我心裏蹦出來的是“狗不理,貓不愛”,好像比“人嫌狗不待見”還要損一些。
你如果早年來到西方社會,人生軌跡想來會大不一樣,至少不會碰上那麽多荒唐事。今日才來,恐怕麵對的挑戰會有不少,希望盡量順利。
我覺得人類文明是在以加速度走向毀滅,不過以我有生之年應該是看不到其終結了。可千萬別有意外。
網上沒找到你從前的文章,所以不知道跟你掐架的那些“著名學者”“名流”都有誰。說幾個名字聽聽?】
又是問題。而且,俺與丫挺的,郵件來往才幾次啊?俺從來木有打聽過丫挺的姓甚名誰以及來龍去脈。這也是尊重對方吧?可丫挺的卻木接木完。俺與誰曾經口水戰?雖岩說網絡上查詢易如反掌(當時俺忘記告訴丫挺的俺的筆名咧),但俺憑熟麽告訴丫挺的?如果是丫挺的是毛朝朝廷的,俺雖岩說不用辣麽提心吊膽,但也犯不上因為這種八竿子打不著的來往而自找木趣。
俺。
【也許吧。曆史無法假設,我無法設想,假如說早到西方,會是啥樣。而且,可能,碰到的荒唐事會更多。這就是命數。我這輩子,一直被故事追逐。比如說,我到了這裏,弄了點兒自食其力的事,結果還碰到了被稱之為“罕見”的境遇。
人類隻不過曇花一現,而且自我毀滅。不管是環境汙染、氣候變暖,還是自相殘殺。北極加速融化,有目共睹。
我不願意唇槍舌劍,懶得爭論,話不投機半句多,雞同鴨講對牛彈琴總是索然無味。反正,接觸的號稱著名學者不少。現如今,微信圈裏也不在少數。】
丫挺的。
【J.S.……
2019/1/5 2:45
當然隻能說”也許“。就概率而言,西方社會對不同個性者的包容和對個人權利的保護要大大勝過中國。
從其它方麵來說,則很難為西方文明去唱一首全心全意、熱情洋溢的讚歌。從最大處著眼,現代西方的崛起,正是人類加速度走向毀滅的開始。如果世界能回到十六七世紀之前的社會秩序和發展模式,那麽雖然物質生活低下、個人自由備受壓抑,但要千秋萬代地存在下去並且創造出種種燦爛的文化,那可能問題不大。
微信對我來說最主要是跟父母打電話的工具。微博是我對中文網絡世界稍作窺視的平台。我不寫,隻圍觀。目睹形形色色根本說不到一起去的觀點,常常覺得既滑稽又無奈。如果真有造物主,那麽他要麽是個開玩笑不要命的促狹鬼,要麽是個眼高手低的差勁工匠,就是不可能是個理性、智慧、仁慈的設計師。觀察英文網絡世界可以得出同樣的結論。】
俺。
【我去歐洲和美國,看到了其不可救藥之處。歐洲的伊斯蘭化,自取滅亡;美國黑人占總人口12%,創造了50%的犯罪率,和最高的失業率和貧困率,並且消耗了美國超過70%的社會福利。但美國對種族、宗教、性別等都閉口不提,甚至於牽扯到違法。西方白傻在此作繭自縛,咎由自取。所謂文明,就是毫無節製透支資源,斷子絕孫。歐洲文藝複興和工業革命,到現在還是白人中心主義。
我沒有微博,去年8月份以後,也不再在微信圈裏發聲,即使那些個大名鼎鼎,也隻不過愚不可及。】
丫挺的。
【J.S.……
2019/1/6 2:59
就社會製度和道德價值而言,平衡和中和永遠隻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理想。講差序講克己講義務,本來也可以運作得很好,但最後就不免演化成吃人的禮教。講平等講自由講權利,簡直是個體的福音,但下場就是被政治正確拖入深淵。
一個人犯了大錯,尚且很難改正,一是因為本性難移,二是因為包袱太多、積重難返。更何況一整個社會製度和人類文明。隻能遵循既定的邏輯一條道走到黑了。隻要我自己見不到黑幕落下的那一天,就值得慶幸了。
你如果從來沒上過微博,那也有些神奇了。如今的記者,很多都不怎麽“跑新聞”了,代之以刷微博。】
俺。
【族群差異是不是存在,差序機製如何,按照熵值套用社會是不是可行,如此等等,都不那麽政治正確。歐洲文明壟斷人類進程幾百年,正在毀滅人類。文明裏,基督教和伊斯蘭教是唯二的以宗教界定的文明,具有強烈的排他性。可笑。
人類的試錯和糾錯機製,發生了致命的問題。惡性循環,自殺式存在。
看上去,你很得過且過,擊鼓傳花。
我的中國,也算是個著名的博客專欄作家。2009年,我最後一個博客被朝廷關閉幹掉了,我知道,我不受待見,也就不鼓搗微博,免得折騰半天還是被關閉的命數。這就好像,如果知道注定走背字並固有一死,還不如選擇不出生,隻不過出生不是自己能夠選擇的。】
丫挺的。
【J.S.……
2019/1/7 3:54
在政治正確這個無比奇妙的東西麵前,大多數正常人都束手無策,隻有吞聲投降。但又不甘心徹底淪陷,怎麽辦,於是選了像川普這種為各路正常人所不齒的瘋子和小醜為之代言。這場鬧劇式的戰爭處處透著價值的扭曲,悲劇色彩已經很濃了。
不得過且過還能怎麽樣?自殺對我來說從來都不是一個選項。抗爭求變呢?我覺得那隻是螳臂當車。以西方體製和價值為主導的社會模式有其自身的發展邏輯,這台機器正在高速運轉中,要停下來就隻能機毀人亡。比如說,如果真的要講環保(而不是形式主義和表麵文章),那就必須放棄資本主義的生產和消費方式,但這樣做的話,世界會立刻衰敗凋零,我所想見的人類文明的毀滅會更快地到來。
那你現在如何跟蹤時事新聞?你每天的3500字都為什麽人寫?】
俺。
【政治正確隻不過是西方白傻下的蛋,無孔不入卻荒誕不經。但特朗普卻未必是權宜之計,也許是命中注定的貨色。西方沒落,代之以如何?西方麵臨著穆斯林和中國人的前後夾擊。從西方人的文明階段論來看,其他都是垃圾或者小兒科,但西方實在難以為繼。隻不過,中國人更麻煩。我的一個朋友前年說了一句話,我認為的前年我看到的年度金句,說中國人使全世界公序良俗土崩瓦解。孫立平(也在我微信圈裏)說,中國“底線淪陷”,我則改成中國人的“無底限淪陷”。
我說你得過且過,不是價值判斷,而是事實判斷。我並木有評價的成分。資本主義固然時日無多,接下來呢?中國帝製?從中國曆史上看,現如今的帝製是最惡劣最無恥的。現如今,隻是中國帝製與資本主義競賽,比爛。
你根據熟麽測算出我每天3500字?經年累月每天一篇,熟能生巧。現如今,隻是每天電子郵件發送給有限收件人。但我估計沒有什麽人看。誰也無法忍受十幾年每天一篇,雖然是是免費的。】
丫挺的。
【J.S.……
2019/1/8 1:59
奇葩大統領的橫空處世肯定不是個偶然,而是應運而生。很多人雖然不喜歡他,但盼望他的當政能將美國從政治正確的泥潭中拉出來。對於這種“以惡製惡”“負負得正”的觀點,不論是其道德基礎還是其實際效果,我都高度存疑。很可能,到頭來惡沒製得了、正沒得出來,美國社會卻被日益不可彌合的分裂所重創。
我一度覺得歐盟也許有希望,多少是因為想在當今世界上找個亮點吧。不用說,2014年後這個想法就付之流水了。
“中國模式”的問題一言難盡。我不知道提倡者中有多少人真正信奉他們的理論。
你說我”得過且過“,即便是評價性的,我也沒覺得有任何冒犯啊。我本來就是天字第一號的懶人,湊和活著。當然,在墓誌銘中不能說這樣的大實話,必須粉飾成”某君樂天知命,達觀通透,清靜無為“雲雲。
你顯然不是得過且過的人啦,但你是為什麽而奮鬥呢?
我記得你傳給我的某份文件中提到過你每天平均寫3500字。也許我記錯了?
不管是3500字還是350字,要這麽勤奮,我得再投幾次胎看看有沒有希望。
確實,你每天給人發一篇,把人的郵箱塞滿了,查看別的郵件都不方便 :-) 我正好有一個閑置的郵箱,現在可以用來訂閱你的評論,如果你不在意的話,請加……】
俺。
【加了。從明天起,你就可以被俺如此每天一篇騷擾。必須提前說明,俺的文字裏,汙言穢語,罵罵咧咧。十幾年前,蕭功秦王煉利等等,都表示不願意看俺祖宗八輩兒下三路字眼兒,俺不為所動,愛看不看,俺不會因此而改變。如果不願意看,告訴俺,從通訊錄裏刪除就是了。俺自己個兒寫的文字,在文字的最後。
既岩加了,在此言不盡意。】
這時候,俺對與丫挺的胡聊八侃,已岩感覺到索岩無味。或許,丫挺的孤家寡淫,衣食無憂,飽食終日無所用心,閑極無聊,找個淫來插科打諢,解悶兒,打發時光。
丫挺的。
【J.S.……
2019/1/8 12:21
沒問題。我不愛看就不看罷了。又不是客人點了菜,端上來卻不合意那種情況。
這廂也言不盡意一下。】
丫挺的很錙銖必較吧?
俺。
【是滴。】
丫挺的。
【2019/1/9 12:08
Re: 潘禕的稿子 蔣萬安力挺猜蠅吻四個必須招致鋪天蓋地口誅筆伐島內寡廉鮮恥死皮賴臉
這種 rar 格式的文件我打不開。有普通 Word 文檔的嗎?】
打不開?俺當岩有word文檔咧,但是,俺不能慣著丫挺的臭毛病。假如說是泡妞兒並且距離同床共枕咫尺之遙的話,俺當岩是可以專門用word文檔附件咧。但與丫挺的關係太扯JJ蛋咧。俺當岩不會專門給丫挺的網開一麵咧。
俺。
【那是個壓縮文件。隻有如此格式,中國政府還無法對附近掃描刪除。你解壓縮就可以了。我十多年都是采用如此格式,木有其他格式。】
丫挺的。
【J.S.……
2019/1/10 2:28
噢,那我得學習一下解壓縮的方法。謝謝告知。】
俺。
【解壓縮不用學,有解壓縮工具,點擊開就是了。】
嘿嘿。丫挺的要看俺如此每天一篇。也許,俺如此每天一篇,又碰到了一個初來乍到每天或許都打開來看的主兒。也因此,打這開始,俺每天的文字,好像有了個特定的讀者,俺也專門為如此特定讀者說三道四了辣麽一星半點兒。比如說,在行文時,對於有些情節就不厭其煩再介紹些個。如此,有十幾天,俺與丫挺的音信全無,反正,丫挺的每天都可以收到俺如此每天一篇。十幾天後,俺發郵件詢問。
【打開了麽?】
丫挺的。
【J.S.……
2019/1/21 1:53
嘿,我還以為你已經話不投機半句多、揚長而去了呢。我有一說一,不會曲意逢迎,但也還算識趣,不會硬去打擾想要耳根清靜的人。
對你的問題,以下是一個純事實性的回答:
早就打開了啊。也看了啊。每次都是跳過前邊,直奔你的評論而去。翻譯速度正在加快。我的老朽程度畢竟比我媽略遜一籌。】
腫麽樣?個性很強烈而鮮明吧?這就是中年婦女,彪悍強勢。
俺。
【話不投機半句多?不會呀,三言兩語,談不上投機與否啊。漸行漸遠漸無書,也就無所謂朋友咧。昨兒個晚上到今天淩晨,肚子絞痛,可能是腸痙攣了。難受啊。】
丫挺的。
【J.S.……
2019/1/22 0:50
吃止疼藥沒用?你能去看醫生嗎?在這地方生病是很麻煩的,唉。
J.S.……
2019/1/22 5:27
好點沒有?當地有沒有人能幫你一把?你的情況真的堪憂。】
那時候,俺或許腸痙攣,疼得一溜歪斜的。折騰好長時間,也無法入睡。當岩嘍,將不舒服告雞陌生淫,也許真不是熟麽值得的選擇。
俺。
【不會英文,沒有也不知道如何買藥。也沒有看醫生。也沒有人幫。隻能自己扛著。】
丫挺的。
【J.S.……
2019/1/22 23:04
還在疼?告訴我所有症狀,我上藥店問問,看有沒有什麽非處方藥可以買。我懷疑也就隻能是止痛藥了,試試吧,怎麽辦呢。
J.S.……
2019/1/22 23:33
如果有可買的藥(哪怕是止痛藥),而且你還能出門的話,我告訴你怎麽買。我也可以買了給你寄去,沒關係的,這種情況下你就不要客氣了。先對付過去再說。】
俺。
【好多了,不疼了,可還是隱隱不舒服。不知道藥店在哪兒。也不用去了。就是疼的時候,倍感無助。
謝謝你的關心、問候與幫助。】
丫挺的。
【J.S.……
2019/1/24 2:54
希望隻是急性腸胃炎之類的,過去就過去了,沒什麽隱患。但長久來說,看病總是個大問題,我想你還是得有所預謀,掉以輕心不得。
買藥去一家叫 CVS 的連鎖店。你是在 Modesto? 用穀歌搜素 "modesto cvs" 就能找到你所在城市的各家分店,看哪家離你最近。非處方藥都在貨架上,自取,出門結帳就是了。店裏也有藥劑師,會處理一些簡單的詢問。
我來美國二十多年,大概因為基因好運氣也好,沒真正生過病,所以對這邊的醫院和醫療體係不太了解,但聽到讀到的有關信息,都讓人有些發怵。你在這個年齡跑到美國來,真的很有勇氣。也許你在國內的境遇實在太糟了,顧不得了。身處刀山的人,哪怕麵前是火海,也會往下跳的。】
俺。
【我的身體還是不錯的,多年沒去過醫院,多年沒感冒過。長年累月鍛煉身體(羽毛球,隻是離開北京,對羽毛球闊別已久,朝思暮想,耿耿於懷)。如果沒有身體方麵的信心,也不敢貿然邁出這一步。
隻不過,很難說,邁出這一步是對是錯。把北京的房子賣了,故此,是不歸路。但在這裏,鬱鬱寡歡,悶悶不樂。來到這裏,被同胞接二連三坑蒙拐騙得昏天黑地的,談之色變驚恐萬狀。再加上孤家寡人,舉目無親,隻能自怨自艾,咎由自取。好在,幽默感還在,自我解嘲。】
丫挺的。
【J.S.……
2019/1/25 2:48
你所在的城市離矽穀很遠,沒想到那裏也有許多同胞。坑同胞的行徑我在中文媒體看到過一些,其操作方式也不難想象,隻不過尚未親身體驗過。
你評論中屢次提到的華人群體我幾乎沒接觸過。在美國二十多年,呆過的地方也有一些,周圍的華人多數是理工出身從事科技行業的專業技術人員,其次是金融財會、行政管理等領域的所謂白領。教育程度和職業性質當然完全不一定和人品成正比。更有可能的是,在生存環境不太差的時候,一般人比較容易做到規規矩矩,而關於素質和品行的真相往往是在困難、壓力、競爭麵前才能畢露無遺。
就其本身而言,在美國生活對你來說肯定不是什麽好主意,換了我的話估計會覺得忍無可忍。就看你的其它選項是什麽了。
我不記得在什麽中文媒體看到過,……不知道這是不是虛假報道。】
看到了吧。丫挺的是如何自以為是的。其一,丫挺的以為,俺離矽穀遠,就木有拆拿淫咧;其二,丫挺的以為,在矽穀,噶許多拆拿淫,才有被坑蒙拐騙的可能性;其三,丫挺的以為,周圍都是拆拿淫白領,就平安無事咧;其四,丫挺的以為,倉廩足而後雞榮辱,衣食無憂就不會坑蒙拐騙咧。如此,折射出丫挺的女性化的頭發長見識短,不假思索捉急忙慌蓋棺定論吧?
俺。
【我前年到美國,就暫時性住在灣區,即使後來到了莫德斯托,所有被坑蒙拐騙幾乎都是灣區中國人幹的。
教育與職業,對道德品質的影響,我隻想引用姚中秋的一句話,精英敗壞是中國失序的根源。對此,我深以為然,而且耳聞目睹感同身受。
美國不是好去處,但我沒有其他選擇。
……無法回中國。這是千真萬確的。中國方麵無所謂,如果去中國,美國會禁止入境。】
俺很客氣了吧?對丫挺的自以為是,還是和顏悅色,苦口婆心地解釋。
丫挺的。
【J.S.……
2019/1/27 6:23
去中餐館,講求口味的話,最好去華人食客占大多數或全部的店家。別的服務行業則相反,最好選麵向主流社會的商家。當然,如果語言不通,那就沒法子了。靠做中國顧客生意的商家,往往是一切按照中國的規矩來的,仗著你有求於他,不宰白不宰。
除了服務業,你還被什麽同胞坑過?
如果精英敗壞,任何社會都會不同程度地失序吧?隻不過,中國的失序程度會更厲害,因為傳統上中國精英擔任的社會角色太集中,集政治、經濟、文化、道德、精神於一體,所以一旦腐敗,給社會帶來的影響太大。--這是我的看法。也許我沒正確理解你引述的觀點。
那就是說,你回中國的退路並沒斷,如果你有一天決定不在美國呆下去了?】
丫挺的居岩以為俺是被中餐館之類的坑蒙拐騙咧。俺實在無法想象,丫挺的到底是熟麽樣的思路?俺的信息,有一星半點兒提及中餐館之類的素不相識陌生淫之間的坑蒙拐騙了麽?丫挺的這種自以為是,俺碰到過太多了吧?這種想當岩,太多時候都漾淫目瞪口呆,感覺到不可思議,啞口無言。
俺。
【我遭遇到的坑蒙拐騙,並非中餐館那樣的服務業,都是身邊的人,短短時間裏,被弄了幾千美元,太多都是所謂的民主鬥士幹的。去年,我遭遇到的經曆,被牽扯到的著名跨國公司客戶服務部門認為,“罕見”。跨國公司客戶服務,見多識廣,也聞所未聞。我在北京,有人說我追逐故事,獵奇,實際上,我是被故事所追逐,無處躲藏,罕見呢。
十多年前,我歸罪論,現如今的中國人是古今中外人類曆史上最壞的族群。進一步,中國人裏,女人比男人壞,知識精英(我早就拒絕承認中國人裏有德雷福斯-左拉意義上的知識分子)更壞,知識精英群體裏,所謂(之所以所謂,按照香港丁學良的說法,中國根本不存在)新左派更壞,新左派裏,恐怕就屬崔之元(曾經在MIT執教)了……
我回中國的路早就徹底斷絕了,連房子都賣了,一無所有了。不歸路啊。】
丫挺的。
【J.S.……
2019/1/28 6:57
原來是民主鬥士啊,那就一點都不奇怪了。八九學運時,我十八歲,正在北京上大學。作為一個毫無政治頭腦、處於外圍之外圍的眾多參加者之一,根據當時極其有限的信息,我得出了一個樸素的結論:學運領袖中間,不知道有多少好人,但壞人肯定比好人多多了。三十年過去,我用的語言會複雜些,但結論沒變。民主鬥士,尤其是領袖人物,他們的野心和對名利的追求隻會比一般人熾烈,再加上為了討生活,他們往往是把政治當作生意來做的。成王敗寇,成了的話,事後賦予的光環會慢慢掩蓋他們本來不堪的麵目,敗了的話,其跳梁小醜的形象就會暴露得更多些。--我不問政治,更不關心民運,憑感覺說話。
命運當然是件神秘的事情。但另一方麵,不是有句話嗎,“性格即命運”。如果你不是這種性格,那麽即使周圍環境不變,你的經曆也應該會大有不同。你說的“咎由自取”也就是這個意思吧。
作為人類曆史上最壞族群之一員,你也許不幸,但你是否慶幸自己屬於該族群中比較不那麽壞的性別?在兩個性別之間,我不知道你是怎麽判斷孰優孰劣的,願聞其詳。慢慢道來,我洗耳恭聽,不急不惱。】
丫挺的在此,又想當岩認為,俺所謂民主鬥士,就是那些個米國拆拿淫民運大佬。如此連續不斷的大謬不已,俺當岩對丫挺的越來越嗤之以鼻咧。
俺。
【我所說的民主鬥士,並不僅僅是民運或者民主派那些個領袖。也許,你離開中國太久,也許,你沒有在中國工作過,我感覺,你的思維方式距離中國很遠。(如果有冒犯,海涵則個。抱歉。)實際上,在中國,民主成為時髦,具有英雄情結。敢於官府對抗,既吃飽了撐的,又行俠仗義。隨便什麽目不識丁者,也自詡為民主鬥士。實際上,我很可憐那些個為民主出生入死者,民主到底價值幾許都沒有弄明白就舍生忘死了,如果真這麽視死如歸,那也就別娶妻生子,製造悲劇。而在這裏對我坑蒙拐騙的民主鬥士,也在……。所以,民主……唉
至於說悲劇性格導致性格悲劇,這恐怕就是太古老的命題。性格與生俱來。但悲觀立場卻是後天的。
我從來不會感覺慶幸我是中國人裏男性。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太多人都認同中國人最壞,但如果再具體就會暴跳如雷。比如說,我很討厭河南人、東北人和上海人。而如果對比如說河南人冷嘲熱諷,河南人立刻就火冒三丈,認為這是歧視性表現。以此類推。我在央視時,辦公室裏一個同事來自於農村。辦公室裏時不常開玩笑說其他人誰是農民,這個主兒就不高興“農民怎麽了?”弄得所有人興味索然。同理,談及中國人女性,我以前博客裏被罵得狗血噴頭的。比如說。應該是三十年前,找女朋友時,我寫了如此文字,其中有我對中國女性的提綱挈領見微知著。
{如今,標準變異。心態變異、方式變異、人物變異,否定的速度成為文明程度的衡量標尺,蔚為壯觀的桀傲不馴衍生了虛榮、偽善、慳吝、功利無信、易受暗示、小家子氣缺乏責任感的時代精神,誓死捍衛本已喪失了的交往中的尊嚴以及原本未必適用的理想、信念和原則,躊躇滿誌地麵對將各自行為合理化的傾向,一往情深地將親朋擲下光彩耀目的火坑。存在隻是為了人格徹底的崩潰作準備。崇尚相對,迷戀虛無,醉意朦朧之中要去應付一個危險而清醒的陰性世界。人情荒漠物欲橫流的代價之一是人的尊嚴,選擇的方式未必強於方式的選擇,進而放肆地讚美偉大的陰陽倒置也未必會取代迷惘的禮尚往來與地破天驚。煙霧氤氳中瞥見生命也能象微分那樣無限分割,也有個什麽極限使之趨向黑暗遙緲無人知曉的無窮。紛擾不寧的意誌與心滿意足的狀態僅為摧枯拉朽的幻象。渾然不曉地為自己美麗多彩的夢境與前程挖掘了令人貽笑大方的墓穴,肩負憂傷心溢缺憾向著自己璀璨的墓地充滿溫馨與豪情地奔去。“生活真殘酷,我們要勇敢地忍受生活的誹謗”(克裏斯蒂)。
花自飄零水自流,無妨見仁見智。“遼闊的宇宙,宏偉的人生”(海克爾),青青芳草,迎風起舞,水天一色,風月無邊,淩浩渺之萬頃、歎吾生之須臾。沉浮遞嬗中也許幾分調侃,常常陷於冬天熱夏天涼,豬八戒筆下的莎士比亞為何如此娥娜多姿、林黛玉會不會對米老鼠一見鍾情、歐洲的國花無疑是豬尾巴、凱撒大帝怎麽描繪的菲利普斯曲線之類的迷宮中不可自拔。最後,隻得以那位該死的英國大法官的話--“如果我們的理論與世界不符,那麽一定是世界錯了”來使這場大汗淋漓的冥想告以段落。麵對女孩子的共同特點--愛吃零食、愛睡覺、愛傳閑話、愛耍小性、愛食言、愛依賴他人、愛憑借直覺、愛安於現狀墨守陳規、愛金玉其表、愛指鹿為馬、愛哭(或默默地、或沒完沒了地幹打雷、或坐在地上任憑他人勸不起來地嗥啕打滾)、愛任性、愛循環封閉自趨式思維、愛吹毛求疵、愛淺嚐輒止、甘於且樂於成為保守力,等等,若無其中幾項或全部,似乎不為女性--也隻好望彼興歎自愧弗如。}
當然了,這種文字,插科打諢,屬於打情罵俏,也許被定性為歧視女性。隻不過,從原理上說,我不認為歧視是可以避免的。而如果不對比如說中國人女性進行專項研究,而是像中國人那樣,唯西方馬首是瞻,人雲亦雲,鸚鵡學舌,不會有什麽前景。
我長年累月寫東西,感覺太多人類理論空白,其中不少都是應該迫不及待麵對的。遺憾的是,我根本無力應付這麽多題材。】
這時候,俺還琢磨,丫挺的既岩能夠幫俺買藥,能不能幫其他忙呢?當岩嘍,隻是那些個舉手之勞的。比如說,幫俺看看俺發給丫挺的那些個項目?反正,丫挺的閑極無聊,衣食無憂,未來早就一覽無遺咧。隻不過,俺隱隱約約感覺到,丫挺的是太難以交談的主兒咧。
丫挺的。
【J.S.……
2019/1/29 5:31
沒關係啊。我不知說了多少冒犯的話,都沒請你包涵呢。隻要沒惡意,無非是討論問題,可以解釋,解釋不清那就擱置,我們又不是傳教士(至少我不是),不以改變別人為己任。
你說我的“思維方式距離中國很遠”,是一般性的概括,還是具體指我關於民主鬥士的那些話?看上下文好像是後者,那就暫且假設是後者吧。從西方式的民主到毛氏民主,民主的花樣繁多,民主鬥士自然也各色各樣。你此前沒說坑你的是哪一種,我也無從得知,隻不過聯想到上次你寄來的采訪鏈接中,有一期和你同時出鏡的那兩位律師的前世今生,我就妄加揣測了一把,以為你和他們那類人交道比較多一些。
我一點都不敢說自己了解中國,跟政治有關的事情我更是刻意不要知道太多。隻能說我如今比當年在國內時更了解中國。雖然我曾經在中國政府機關工作過幾年,但那時太年輕,腦子裏一片空白,連“思維方式”都沒有,是否距離中國很遠也就根本無從談起。
中國眼下各種觀點和立場太多,而且毫不奇怪的是,每一派都認為自己真正知道中國的民情和需要。我接觸過的凡是讀了點書的人,無不痛罵當今最高領袖,這些人無法相信,為數眾多的普通人其實是真心讚成這位領袖的很多舉措,並對其寄予厚望的。這些痛恨聖上的人中間又是五花八門。我跟一位留美歸國的科學博士短暫攀談過。其人崇拜毛主席,積極參加各種地下活動,探討用革命方式對抗現政府,回歸毛時代的理想狀態,讓我驚著了,逃之夭夭。總之,種種鬥士太多,我都躲得遠遠的。
對世界持悲觀主義的人,在絕對數量上應該不少,我自己就算一個。但悲觀者也是千人千麵。真正悲觀的話,也許都懶得發表意見了,進入不了人們的視線。你這麽高調而勤奮,百折不撓,其實說明你很想讓自己的意見得到聆聽、欣賞、甚至采納。屢敗屢戰者,都是抱有希望之人,歸根結底不是那麽悲觀。
人與人之間肯定是有各種各樣的差別的。如果正確地描述這些差別,那叫實事求是,不是歧視。
說中國女性比男性壞,跟說當今中國人是史上最壞的族群一樣,如果隻是表示一種不以為然的態度,可以理解,但若要當真的話,恐怕就不好證明了。你列舉的那些女性典型缺點,在普通男性身上也是輕輕鬆鬆地可以找出很多項的。而且,女性的這些所謂毛病中(姑且承認她們普遍具有那些特性),有若幹條本來是可以阻擋人類文明進程從而減緩其毀滅速度的,不是應該提倡的嗎?當今世界上的嚴重問題有哪些是你單子上的女性缺點導致的?
古希臘有一種流行文學,對女性這個群體進行辛辣嘲諷,對不堪忍受卻又不得不忍受女性的全體男同胞表示同情和安慰。中國倒沒有這種文學傳統。你也和那些古希臘前賢同道麽,對女性實在是看不上,但又不能放棄尋找?我要是你,就自己過得好好的,不受製於人。吃一塹長一智,民主鬥士我想你以後是不會碰了,女性也完全可以同樣對待。】
看了如此文字,俺真不雞道是不是該回複丫挺的咧。丫挺的以為,悲觀就會默默無聞。很是奇談怪論吧?而俺越來越感覺與丫挺的郵件往來是瞎JJ耽誤功夫。真是俺說前門樓子你說JJ頭子,根本說不到一塊堆兒。對女性的看法,俺隻不過是把俺恨不得三十年前瞎JJ寫的文字給丫挺的,應付差事,此後俺對拆拿淫女性的思考,根本木有給丫挺的。對此,俺也進行了說明。可丫挺的還是拿著三十年前的說辭,搖頭擺尾振振有詞。再有,說俺如此每天一篇是希望得到聆聽心思采納,這更是放你娘的狗臭屁咧。丫挺的據此蓋棺定論,俺是抱有希望而不那麽悲觀。你媽了個臭H的。更麻煩的,丫挺的“俺要是你”、“俺想你以後是不會碰了”。這種表麵上看換位思考實際上卻太娘兒們兒嘰嘰霸道行徑,也就可以雞道,丫挺的到底是個熟麽JJ玩意兒了吧?說一不二,稱王稱霸。俺對於這種“俺要是你”的路數,恨之入骨。河南淫講話,俺尻恁娘一百回耶。隻不過,俺還是以禮相待,盡量看是不是還有繼續交往的可能性。
俺。
【我是個悲觀主義者,但不敢說悲觀至極。隻不過,我以為,悲觀至極並非默默無聞,一聲不吭,而是自戕自絕,自殺了事。1979年我自殺過,被搶救回來。算是撿了一條命。現在都屬於找補的。也算是行屍走肉。不過,還木有悲觀到再度自殺的地步。
我其實不算高調,如此每天一篇,本來就是始料未及,歪打正著。開始隻不過是應付差事。後來相沿成習,並且,被周圍評價為,我是借著如此每天一篇進行發泄,我稱之為垃圾桶。實際上,我根本不在乎是不是有人聆聽、欣賞甚至於采納。我知道,不論在中國還是西方,我都屬於說話不中聽的。我如此每天一篇,是一種生活方式,垃圾桶嘛。同時,也是排解孤獨和毒素,如果不是如此每天一篇,也許我也早就變成民主鬥士,或者其他什麽,早就或自殺或鋃鐺入獄或被槍斃。如此每天一篇,根本不指望得到任何共鳴。我隻是在立此存照,記錄巨變的中國及其相關。反過來,如此每天一篇,支撐我苟延殘喘到現在,成為不離不棄的伴侶。
那些對女性的描摹,是大約三十年前的,後來有了許多新的感受。1980年代,中國曾經有過男子漢的爭論,說中國正在女性化。後來悄無聲息了。近來,有關中國男人“娘炮”的說辭甚囂塵上。現如今中國的娛樂明星,小夥子娘娘腔越來越嚴重。(我看到,台灣女性化比大陸厲害,或者說,台灣引領中國人娘娘腔或者娘炮進程。)同時,中國的米兔或者女權運動,對西方照貓畫虎,對中國女性毫無專門研究。我微信圈裏,不少中國著名女權運動人士,我以前總是對她們冷嘲熱諷,現如今懶得說了,雞同鴨講,對牛彈琴。中國女性研究,基本上還是理論空白。如果看米國米兔,引發了對兩性新的定義風潮,可實際上,還是白人中心主義的陳詞濫調,了無新意。
民主鬥士和女人,我並不會一概拒之門外。隻是愈發小心翼翼,時時刻刻提防。
我認為中國人壞,但我是中國人,卻還苟延殘喘著。中國人壞,我並不像張純如那樣,看到這一點就自殺。同樣,中國女性壞,但我並不認為應該投鼠忌器,我以前的女朋友都知道我對中國女性如此判斷和評價,但並不妨礙與我交往。更何況,看到有研究結果說,男人比女人更加無法忍受疼痛和孤獨。】
丫挺的。
【J.S.……
2019/1/30 3:21
因為對世界悲觀而自殺的人,往往是因為心中的希望太強烈,一旦幻滅,生命立刻成為不可承受之重。如果心中本無希望,那就無所謂幻滅,可以在悲觀中靜靜前行,直到人生這場有期徒刑在壽終正寢中悄然終結。
你寫作的發泄性質是再明顯不過的,但你如果真的純粹為了發泄,徹底不在乎聽眾,那你寫私密日記好了,沒必要與任何人分享。我就真真地絲毫沒有在公眾麵前表達的欲望。大約七年前,我偶然跟蹤了國內一個不大不小的公共事件,其情節讓我覺得是可忍孰不可忍,於是跳出來攪合到了當時的網戰中。事後回顧,我把那次的參與視為不幸,於事完全無補,於己則落得身心俱疲,以後不會有第二次了。因為那次經曆中的所見所聞,我決定留在美國,基本不再考慮回國工作了。
中國男人女性化,如果你覺得這是一個壞現象(我也欣賞不了鹿晗之類的花樣美男,但我不譴責,離遠點就是了),那麽該審查和檢討的對象難道不是男人本身嗎?怎麽把這歸罪於中國女性呢?所謂的中華田園女權以及國產米兔運動中有種種問題,但這些群體中的女性,與你大罵的各路男性知識精英相較如何?是怎麽得出全體中國女性比全體中國男性更劣一等的結論的?
我同意,應該對當代中國女性進行係統的、基於中國事實的實證性研究。中國的社會學家其實有不少做這個的,但我沒看過他們的研究。美國有一個記者,是第一個在清華社會學係拿到博士學位的美國人,前幾年寫了一本關於“剩女”現象的書,好像得到了一些宣傳,但我也沒空看。】
他奶奶的,自殺並非悲觀絕望,而恰恰相反,是因為希望太強烈。如此論調,真是夠十五個淫看半拉月的吧?自殺者都是充滿希望者,丫挺的如此荒誕不經的論調,就這麽安之若素。丫挺的木完木了針對俺如此每天一篇是不是應該公諸於眾絮絮叨叨。戳你媽H咧,關丫挺的JJ毛事兒啊?丫挺的憑熟麽對俺評頭論足說三道四啊?閑得蛋疼?至此,俺實在感覺,與丫挺的交談,是個太費勁的苦差事咧。丫挺的思維如此混亂。以丫挺的在這裏學校,估計和是米國的博士,熟麽JJ玩意兒啊。俺對給丫挺的回複,興味索岩。
俺。
【自殺麽,是看不到希望、出路和未來。有數據說,中國自殺率節節攀升,其中農村老年人居高不下。我實在無法想象,這是因為這些農村老年人是因為希望太強烈卻幻滅。
我說了,如此每天一篇並非是計劃好了的要發泄,歪打正著,陰差陽錯。至於說是私密日記還是分享,也是信馬由韁,並非因為要發泄而有所作為。
有關女性的問題。不僅僅是苦思冥想,紙上談兵,還有著太多感同身受,切膚之痛。】
丫挺的。
【J.S.……
2019/1/31 3:08
自殺的原因各種各樣。我以為我們原來討論的隻是悲觀主義者的自殺,不是畏罪自殺、負氣自殺、殉情自殺、或者因為貧困、虐待、壓迫、孤獨等等原因的自殺。後邊那些自殺者,在走上絕路時當然也是悲觀厭世的,但他們的悲觀,是可以通過改變某些有形的條件就可以挽回的,比如:罪行得到赦免了,輸的那口氣爭回來了,情人回心轉意了,農村老人的溫飽解決了、子女也孝順了。在我的理解中,悲觀主義者的悲觀,是基於對人類社會和人性的某些根本看法,其性質跟剛提到的其它那些情況都不一樣。悲觀者走向自殺,往往是(也許不全是)因為他們心中的理念和世界相差太大,而且深知無法改變世界。我從未考慮過自殺,因為我不存有“世界本來應該怎樣怎樣”的理念,也不想改變世界。
“信馬由韁”的意思,就是自然而然、不假思索地就選擇了與聽眾分享而不是記私人日記的方式,不是嗎?這豈不更說明了你內心對聽眾的自然需求,盡管你對你的聽眾表示出各種不管不顧與不屑。
在我這個冷眼旁觀者看來,你對於各路知識精英的批評以及對各類時事的分析,是有不少道理的,其實質我都頗為認同。你的觀點確實在任何地方都不會大紅大紫(那往往需要掛靠某陣營某主義),但還是會找到一些合適的聽眾的。如果你在寫作時心中考慮到這些聽眾,那麽他們會出現的,而且應該會比你如今的聽眾數量大質量高。--我這話完全沒有惡意,如果實在不中聽,那我以後就不說了。我就是一個跟你抬抬杠、解解悶的人。
你交往的諸位女友,是你所鄙視的女性中的少有例外,還是她們都證明了你對女性的看法?】
還是替俺判斷俺的動機,這實在狼心狗肺了吧?俺為熟麽如此每天一篇,需要丫挺的來為俺蓋棺定論?“內心對聽眾自由需求……”嗬嗬傻H,竟岩混亂到如此地步。岩後,又對俺耳提麵命,“考慮到這些聽眾……”俺實在懶得搭理丫挺的咧。可是,丫挺的後來說抬抬杠、解解悶,俺琢磨,還是湊合繼續吧。
俺。
【自殺者,反正都是個死,並不區分為了信念或許理想,還是迫於現實壓力。所謂有型條件改變,是同質化的。而且,自殺就是自殺,不能混同於以自殺相威脅而達到目的。自殺者,在精神病學方麵,被看成是抑鬱症的一種臨床表現。精神病醫生判斷是不是抑鬱症,一個重要症狀,就是,是不是有自殺的念頭和衝動。在此,殉情還是理念,等量齊觀。
我如此每天一篇,最初是因為工作需要,是我在央視一個欄目組,製片人要求我寫的,談不上什麽選擇與受眾分享。開始時,如此文字,大量刊載與新京報、中國青年報等官方媒體上,後來,文字越來越激烈,立場越來越偏頗,也就無法被官方媒體接受。2009年9月18日,我最後一個博客被封閉,同年,穀歌封了我大量專門發送如此每天一篇的郵箱,隻能發給區區少數人了,也就逐漸變成自娛自樂的貨色。這是個潛移默化的過程。
我交往女朋友,還是追求情投意合。我認為中國人最壞,但我就是中國人,限於語言尤其是文化和種族等諸多因素,我也隻能與中國人交往。女性亦然。】
丫挺的。
【J.S.……
2019/2/1 1:45
如果反正都是死,就不需要區分死的方式和目的(我說的當然不包括以自殺作為威脅方式的情況),那麽反正都是活,也不需要區分活的方式和目的嗎?其實,如果像道家一樣齊萬物,同死生,也就無需糾結什麽悲觀樂觀了,無論是個人還是人類,反正都是死路一條,不如和光同塵,無哀無喜。我可能正在這條路上走著。
病理性的抑鬱症和認識上的悲觀主義之間到底是什麽關係,不清楚。可以悲觀而不抑鬱(比如我),也可以抑鬱而不悲觀。離我比較近的人中,有被確診為抑鬱症的,沒聽他們表達過什麽對人生的根本性悲觀態度,到是對掙錢、成功有濃厚的興趣。因抑鬱症而自殺的一些名人,包括最近的張首晟,看上去也都是與常人無異地求名求利。
每個人都會因為工作和生活的需要做一些事情,但當這些需要消失後,不知有多少人會繼續做那些事。我中學時記過日記(好像是一個學期),是因為學校的要求,據說有助於提高寫作水平,但一旦這個要求取消後,我立馬一個字都不寫了。大一時被拉到河北山溝裏軍訓了一個多月,每天嚴格的作息(晚上九點熄燈,早上六點出操),但返校的頭一天,我就立刻恢複了一覺睡到中午的習慣(晚上11點上床,因為統一熄燈)。畢業後工作,恪盡了幾年職守,實在受不了早八晚五的日常,於是出國留學了,此後再也沒從事過需要坐班的工作。如果純粹以我的小人之心,是有些難以相信,你如果真的不喜歡每天一篇的寫作和傳播,卻在不是生活所迫的情況下,年複一年地堅持下來了的。人跟人太不一樣了,這個我明白。
你為什麽會變得越來越激烈偏頗?這個趨勢還在持續?
在這裏你要找到女友恐怕不容易,比中國難多了。我想這個你可能已經意識到了。】
無毬所謂悲觀樂觀,無毬所謂生死,那還討論個JJ毛啊。這就是丫挺的邏輯。抑鬱症與自身之間的關係,俺隻是提及,醫生對抑鬱症的判斷標準之一,患者是不是有自殺傾向,但並不是說,抑鬱症者在苟延殘喘之際不追求名利。這是熟麽路數?俺實在懶得再說熟麽咧。
俺。
【如果這麽說,好死不如賴活著,也就談不上熟麽悲觀樂觀,自殺他殺的區別了。
抑鬱症與悲觀是不是存在關聯性,又是個認識論問題。
我如此每天一篇,並沒有隨著初始條件的改變而消失,逐漸改變了性質,成為一種生活方式了。
好像,我並沒有更加偏激,而是相反。
找女朋友或者老伴兒,我基本上已經放棄了。也算是悲觀絕望了吧。】
丫挺的。
【J.S.……
2019/2/2 8:13
自殺,你是過來人,我是不打算往那邊去,又快過年了,就先不扯它了。
我星期一回國,月底回來。這是二十幾年來第一次在春節期間跟父母在一起。我們都不在乎過年,隻是借個名目。
在國內期間我看不了gmail,但應該還是可以收看你的每天一篇。
繼續朝激烈的反方向踱步,也許不錯。終歸看山還是山。
要找情投意合的女友本來就很難,所以尋覓不得也不用太沮喪。至於老伴,兩個人中總有一個是要先行一步的,剩下的那個莫非接著再找,沒玩沒了?而且,如果你不幸成為那個走在後頭的,那你擔任護士有的辛苦了。總之,獨自終老不見得多可怕。如果實在不願意麵對,那恐怕回國還是會好一點。這是後話了,你先奮鬥著。】
丫挺的把女朋友和老伴兒涇渭分明對立起來,這套路又是個奇了怪了。
俺。
【春節去中國,我今年是不指望了。
不知道……結果如何。所以,太多不確定性。無法對未來有何規劃和希望。
找老伴兒難度太高,越來越遙不可及。也隻能聽天由命了。所以,每天就與文字為伴,相依為命。】
丫挺的。
【J.S.……
2019/2/3 7:59
如今所有……案件的辦理好像都慢下來了。如果……辦不下來,有上訴途徑嗎?
前兩天,先是看到關於新晉美國少年女子花滑冠軍劉美賢的報道,然後順藤摸瓜,居然牽出她父親劉俊國的複雜背景,涉及一大堆當年好漢,熱鬧非凡。
“老伴”是個很有意思的概念。不少夫妻做了一輩子怨偶,到老了也都安然成了老伴。活到最後,喜歡不喜歡不要緊了,最在乎的事情變成了,有人在床前為你端茶遞水,心髒病發作時有人打電話叫救護車。我也許還沒真正老吧,所以目前覺得,我不會要這種伴侶。】
俺。
【……麵談應該在今年夏天。但前幾天美國政府關門,時間會順延。如果沒有通過,可以上訴。但總體上,美國對移民越來越嚴苛。
那個劉美賢,並非貨真價實的華裔,而是捐卵的產物。我被拉進因為這個冠軍而被加州華人鼓搗的微信群。打了嗎啡般的,彈冠相慶。
感覺你的思維方式很中國女性化,信馬由韁虛無縹緲的,甚至於偷換概念(開玩笑啊,別介意)。實際上,老伴兒與女朋友,具有同質化內涵,而非迥然不同的兩回事。我一直在每天一篇裏將其稱之為“泡妞兒”,不管是姑娘還是老太太。再次重申,男人比女人更懼怕疼痛與孤獨。隻是,麵對現實,束手無策。我並非是個知道不要什麽但不知道要什麽的,可不不代表聽天由命。
如果你使用微軟操作係統,自身有電子郵件功能(OUTLOOK EXPRESS,或者WINDOWS LIVE MAIL)係統,在中國不需要使用翻牆軟件,也可以正常收發電子郵件。我在中國就是如此。】
丫挺的。
【J.S.……
2019/2/4 4:06
那我希望你的申請今年能夠順利通過啊。
我提到劉俊國,是因為他的多重身份跟我們此前閑聊中的幾個話題都能掛上鉤,彰顯了此地與政治有關的華人圈是如何的烏煙障氣。根據網上信息,此人是民運人士、移民律師、兼中功二號人物之夫(跟最後一條有關的種種傳聞不乏聳人聽聞之處,我不敢確定其真實性)。
你說我的思維方式“很中國女性化”,我完全不介意,隻是一開始有些吃驚,然後覺得很逗。我曾經跟一個人在網上聊,幾天之後,他懷疑我是男人冒充女性,因為我的思維和行文都不符合他對女性的認識。他要求我給他打電話或寄錄音,以證實我的性別。我當時對他的懷疑也是驚詫莫名,當然也沒有理由去滿足他提出的要求,他愛以為我是什麽性別我就是什麽性別。
我不知道所謂的中國女性思維方式是否存在。在這個問題上你我認識差距比較大,一時恐怕不容易談得攏,也覺得沒必要談攏。在你和剛提到的那個人對我的印象之間,他其實更接近一般人對我的認識。不管是在哪裏,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中,我的名聲都是“邏輯清晰,思維縝密”這個方向的。當然,你估計會一如既往地認為,你的見解才是獨到的,最接近真相的 :-)
你說的“信馬由韁”嘛--你我的聊天是完全缺乏目的性的,如果不依賴一定的信馬由韁,我們恐怕很難聊到今天。而且,有些話題和議論,如果仔細考察,與其它話題和議論之間的草蛇灰線其實是有跡可尋的,但限於表達的媒介(電子郵件)和我們的特定目的(無目的),顯得不太明確。
“虛無縹緲”的含義我不清楚。也許跟我一開始告訴過你的“大仙”稱號有關?別人會說我瀟灑超脫之類的,而瀟灑超脫呢,一般人是不太會視之為女性典型特性的。看你對女性特點的總結,好像在這點上你是跟一般人站在一起的,所以我不太明白你為什麽把我的“虛無縹緲”跟“中國女性思維方式”連在一起。
至於“偷換概念”:我可以肯定,這是我第一次受到這個批評,我的邏輯能力一般都是被肯定的對象 :-) 關於女友和老伴,從定義到功能到兩者之間的關係,你我的認識都不同,僅此而已,談不上是誰在偷換概念。我也知道多數男性比女性似乎更依賴他人,為了解決孤獨是會做出很多妥協的。對此我除了理解,沒有什麽意見。
我用來訂閱你評論的那個郵箱就是 outlook 的。此後的三個星期,你如果需要聯絡,可以寫到那裏。我隻能在手機上看,所以如果回信,可能都是短小精悍型的。
祝你 豬年快樂】
至此,俺已岩怒不可遏,忍無可忍咧。根本無法對話,找不到任何討論的共同點。在所有方麵,都要顯現出牛H柳兒。而且,到現在,可以看到,俺從來木有打聽過丫挺的一星半點兒,連丫挺的是男是女姓甚名誰專業學校所在地婚姻家庭籍貫等等,一概不問,一無所雞。可丫挺的卻木完木了,步步緊逼,一無是處。這他媽H不是精神病麽?一個瘋子罷了。與這麽個雜種R的打交道,太他媽H勞神費力咧。故此,俺也就冷嘲熱諷咧。
俺。
【你很是清閑,還有興趣“順藤摸瓜”查看來龍去脈逸聞趣事。我相形見絀。一來,我感覺有太多事做不過來。二來,中國人嘛,舍此無他。不止是與政治有關的,那些個無關的也烏煙瘴氣;不止是此地,我在歐洲時看到也是如此,在中國亦然。比這邪乎的比比皆是。
恕我眼拙,不識廬山真麵目。隻不過,是不是女性化,本身就是個主觀判斷。現如今,連氣候變暖都無法達成共識唄。其他人眼裏的蓋棺定論,在我這裏可能恰恰相反。
比如說,我感覺,你很富於進攻性,個性很強。至於說“邏輯清晰思維縝密”,我實在沒看出來。倒是,看上去,你比我還要劍走偏鋒。我又胡說八道了,罪該萬死。我總是這麽一溜歪斜,與主流相去甚遠。
說正因為信馬由韁才聊到今天,恐怕也未必準確。你可能是教師(我猜的,你說在學校工作),我則一直在新聞界騙吃騙喝。在話語尤其是言說方麵,迥然不同。教師單向性輸出(抱歉,我在監獄裏擔任過三年教師,教其他犯人),而記者的必修課就是引誘對方說話,並且傾聽,至少假裝如此。采訪的忌諱,就是想當然。
我所謂虛無縹緲,與瀟灑超脫無關。
看得出來,現如今已經富於火藥味了。
我不願意唇槍舌劍。通常,高掛免戰牌。
祝你新春快樂,合家團聚,一路順風。】
丫挺的。
【J.S.……
2019/2/4 21:36
剛才按錯鍵了,抱歉。
把中國監獄教師跟美國普通教師相提並論,來說明教師言說的單向性,這個夠厲害的。所謂的主觀臆測,莫過於此。對於個人意見的主觀性這一點,你隻是嘴皮子上的承認,其實總是認為別人的意見有問題,而你自己的意見是對的。這可能算是一種心理上的自我防禦機製吧。
在美國,至少在我親曆過的所有教學環境中,單向輸出都是頭等大忌。所謂的蘇格拉底式教育,重在對話啟發引導。當然,你可以憑你對我的印象,來對這種“蘇式”教育嗤之以鼻。
教師和記者之間,沒有優劣之分,就不用去分了。
我進攻性很強?我又笑了。但可能你也是對的。平常,在碰上有各種成見、品行似乎又還好的學生時,我是會費一點功夫與他們對話的,希望讓他們的成見鬆動一二。當然,點到為止,麵對你這樣一個大成年人更當如此。你說的很對,我不應該顯得那麽清閑。我也絕不是好戰之人。
我該上機場趕飛機了,此郵箱已設置了假期自動回複。
祝你節日快樂,一切順利!】
俺是大年初一淩晨爬起來看央視春晚,緊接著看到丫挺的如此郵件。此時,俺對丫挺的,已岩厭惡至極。
俺。
【我早就意識到,與你交談是不討好的事。而且,也早就想停下來。
罷了。你厲害。我沒那麽爭強好勝。你都對。我都錯。】
丫挺的郵箱自動回複。
【J.S.……
2019/2/5 0:09
I am traveling in China (Feb.4-25) and do not have access to gmail. Your message will be read when I return.】
丫挺的這次回複很快。但是最後一次。
【J.S.……
2019/2/5 0:11
很有意思,我跟你感覺一樣。】
俺當岩懶得再回複丫挺的咧。而且,立馬兒到如此每天一篇收件淫通訊錄裏,把狗娘養的刪除咧。
算起來,從12月23日,到現在,短短一個多月時間,經曆了這麽一次。大年初一的,悶悶不樂吧?回想起來,這叫熟麽JJ事兒啊?不是俺追逐故事吧?自始至終,俺都處於被動吧?俺再一次麵對著如此貨色。再一次出師未捷身先死。但假如說俺不如此,那又該腫麽著呢?麵對著這種混不講理思維混亂而且自以為是者,矮服了右了吧?這貨,也許與俺聯係,並未排除找老伴兒的可能性,但是,俺實在惹不起啊,狗日的太胡攪蠻纏咧。對此,俺隻能節節敗退,落荒而逃,鳴金收兵。
白紙黑字,記錄在案,立此存照。
豬年,以這麽個瞎JJ事兒作為開始,這是熟麽樣的症候?他媽H咧。
不僅如此。今年元旦,第一封電子郵件是給那個灣區娘兒們兒,義正辭嚴的;今年大年初一,又是給這麽個JJ娘兒們兒。都趕在頭一天。這是腫麽回事兒啊?有完木完啊?
嘎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