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正文

When to get tire rotation, balancing and alignment done?

(2020-09-22 19:14:47) 下一個

2018年的車,上次做完tire rotation後,車子隻開了2,300 miles,現在要做oil change的同時,需要再做tire rotation 嗎?我以前都是每5,000 miles 做一次tire rotation

 

還有一個問題:每次做tire rotation時,都需要做alignment 嗎?

 

先謝過大家!:)

https://bbs.wenxuecity.com/myhouse/9796944.html

https://bbs.wenxuecity.com/auto/506086.html

When to Get Tire Balancing Done:
  1. You feel vibration in the steering wheel, the floorboard or your seat.
  2. You get them rotated, generally every 5,000 miles.
  3. At the very least every two years, once yearly if you drive rough roads.
  4. You get a flat and repair a tire.
  5. You buy any new tire(s).

==========

Tire Rotation:

Tires should be rotated every six months or 6,000 to 8,000 miles. (2300 英裏太勤了,沒必要)

4-wheel alignment:

For most cars, there are no specific requirements. Your mechanic would typically recommend doing the wheel alignment every two-three years or if there are signs that the alignment is off. Often, the wheel alignment is recommended when new tires are installed.

四輪定位 (4-wheel alignment) 不當的症狀是什麽?
– 直行時方向盤偏離中心
– 在平直的道路上行駛時,車輛向一側拉
– 車輛的行駛狀況不佳,感覺不穩定,左右搖擺
– 轉向時輪胎在尖叫
– 輪胎磨損不均勻

所有跟帖: 

• 你需要搞清楚,為什麽輪胎要換位以及為什麽要校正,就有答案了。 -多哥♂ 給 多哥 發送悄悄話 多哥 的博客首頁 多哥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5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7:52:21 

• 車就算不開,各個輪胎承受的壓力也不同,所以還是需要rotate?alignment 是否等到覺得方向盤偏離了才需要做?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4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7:56:48 

• 你講的有道理,還有就是馬路的截麵都是大肚子形狀再加上前後吃重不同,磨損就會一邊倒。 -多哥♂ 給 多哥 發送悄悄話 多哥 的博客首頁 多哥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6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02:50 

• 有道理!謝謝你!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04:23 

• 所以通常是右後輪換位至左前輪這樣的模式。是否需要校正,在平坦的路上直行然後方向盤脫手, -多哥♂ 給 多哥 發送悄悄話 多哥 的博客首頁 多哥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5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05:45 

• 明白了,再謝!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0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07:45 

• 看看是否會左偏或右偏。輪胎時常換位有好處,輪流接受承重和磨損。 -多哥♂ 給 多哥 發送悄悄話 多哥 的博客首頁 多哥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3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08:06 

• 你通常輪胎多少mile 換位一次?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11:24 

• 看你輪胎質量和耐磨性以及平時行駛路麵狀況。你自己可以經常檢查,如果外側和內側相比 -多哥♂ 給 多哥 發送悄悄話 多哥 的博客首頁 多哥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6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14:07 

• 有明顯一邊倒的磨損傾向,就要換位了。整個輪胎紋路磨損明顯,就要換新的了。 -多哥♂ 給 多哥 發送悄悄話 多哥 的博客首頁 多哥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4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15:24 

• 明白了!多謝多謝!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0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18:33 

• 做了 rotation,肯定要做 alignment -hz82000♀ 給 hz82000 發送悄悄話 hz82000 的博客首頁 hz82000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5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7:53:10 

• 我也這麽覺得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7:58:13 

• 不是的,alignment是換了輪胎或是發現走不直了才做的。 -資深海豚♀ 給 資深海豚 發送悄悄話 資深海豚 的博客首頁 資深海豚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02:26 

• 明白了,謝謝你!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0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08:15 

• No, 不是alignment, 是balance -yddad♂ 給 yddad 發送悄悄話 yddad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00:40 

• 哦,謝謝!那每次做了tire rotation後,都要做balance嗎?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05:41 

• 我每次都是把車拿到dealer 那裏做車檢的, 他們要我做啥我就做啥。 如果dealer太貴了就到外麵去做。 -gzlady♀ 給 gzlady 發送悄悄話 gzlady 的博客首頁 gzlady 的個人群組 (169 bytes) (12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7:59:39 

• 謝謝姐姐!我也是每次去dealer那裏做,這次他們電話裏說要做tire rotation, 但是不需要做alignment,我有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Ha65494 的個人群組 (47 bytes) (10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03:11 

• 妹妹不用客氣。 如果不需要就不用花那錢了啊, 你的dealer 很誠實呢 -gzlady♀ 給 gzlady 發送悄悄話 gzlady 的博客首頁 gzlady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0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05:16 

• 6000-8000 miles rotation -yddad♂ 給 yddad 發送悄悄話 yddad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01:26 

• 哦,好的,謝謝!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0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08:47 

• 2300 mile 不需要 -dahaiyang♂ 給 dahaiyang 發送悄悄話 dahaiyang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03:00 

• 好的,謝謝!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0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09:24 

• 4個輪子磨損程度不同,rotation是為了增加一副4個輪胎的整體壽命。但是,依俺20多年8輛車的經驗,沒必要。 -南俠♂ 給 南俠 發送悄悄話 南俠 的博客首頁 南俠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7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06:17 

• 聽你的,這次隻做oil change:)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10:18 

• 如果你發現4個輪胎的磨損程度有明顯的不同,要去做alignment。一般4輪驅動的磨損程度都差不多,,, -南俠♂ 給 南俠 發送悄悄話 南俠 的博客首頁 南俠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12:59 

• 好的,謝謝大俠!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0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16:36 

• 如果不要錢,盡管轉換輪胎。Alignment和轉換輪胎沒有必然的關係! -hhtt♂ 給 hhtt 發送悄悄話 hhtt 的博客首頁 hhtt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3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12:50 

• 哈哈哈,明白了,謝謝!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0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15:41 

• ======非常感謝大家的熱心幫助!======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22:28 

• rotation 5000-10000 要做一次,Alignment是有問題了需要才做,不需要就不做。 -iBear♂ 給 iBear 發送悄悄話 iBear 的博客首頁 iBear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2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23:29 

• 好的,謝謝!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0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28:00 

• 不懂飄過。。。 -迷不迷♀ 給 迷不迷 發送悄悄話 迷不迷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25:14 

• 謝謝迷妹看帖!:)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28:35 

• 免費做就做吧,我的車也做了,免費的 -9876543♀ 給 9876543 發送悄悄話 9876543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30:55 

• 由於新冠,我最後的一次免費過期了。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43:15 

• Costco換胎,帶免費rotation -greenoasis♀ 給 greenoasis 發送悄悄話 greenoasis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2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48:14 

• 好,到需要換輪胎時我去Costco換。謝謝!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0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9:03:52 

• 5000miles rotate 一次。除非你感覺方向盤不動,直行時輪子走偏,你就無須做alignment -李哼♂ 給 李哼 發送悄悄話 李哼 的博客首頁 李哼 的個人群組 (92 bytes) (9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8:52:40 

• 明白了,謝謝哼哥!那每次做rotation時,需要balance嗎?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2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9:06:14 

• 這個我不懂,但我會抄啊,,,, -李哼♂ 給 李哼 發送悄悄話 李哼 的博客首頁 李哼 的個人群組 (1460 bytes) (6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9:15:36 

• 非常感謝!我以後也要學你,自己去查,這次竟然沒想到要自己去查,可能大家太熱心了。LOL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0 reads) 09/22/2020 postreply 19:27:42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