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學城
» 博客
» 回中國, 在江城渡江
回中國, 在江城渡江
2026-06-02 08:08:50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6 14:16:15
回複 'laopika' 的評論 : 問好 Pika, 你厲害了。 西藏現在通有氧火車了。 記得美國你也去過不少地方。 夏威夷,Florida, 現在 Maryland。
laopika 發表評論於
2026-06-06 09:22:58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美國所有的50 州和Puerto Rico 我都去過”,我跟你正相反,中國所有省市我都去過(除了西藏,因為怕高原反應):)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4 05:15:39
2020年和同學準備去新疆, 路線、導遊,吃住等一切都訂好了, 結果疫情鬧起來, 我連北京沒回。 不知以後還有無可能。 @姐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4 05:13:05
回複 '海風隨意吹' 的評論 : 問好。 姐現在去了歐洲很多地方啊。 遊記超瀟灑。
美國所有的50 州和Puerto Rico 我都去過, 開車南線和北線各穿行一次。 但是中國很多地方都沒去過。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4 05:08:26
“有福不共享,有難就同當。”。 歐洲的稅確實厲害,但要全民醫保,給不工作的人福利,已經不容易了。 @唐西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4 05:06:55
回複 '唐西' 的評論 : 是這一篇文: 《回中國看經濟, 國人福利和心態》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605/18681.html
我把你的回複搬過去了。 謝謝信息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4 05:04:37
中國政府的收尾搞得比較糟。 突然就放開,沒了下文。 民眾和市場都沒有心理和物質準備。 高層領導似乎是在賭氣, 好, 你們不喜歡, 那我不管了。 虎頭蛇尾, 前功盡棄。 這時方方倒沒寫文了? 不知國內對此有無發聲者。 @新林院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4 05:00:05
回複 '新林院' 的評論 : 我沒有看過方方的疫情日記, 不知道她寫了什麽。 英美和一些西方國家在疫情開始時的做法是順其自然。 中國如果那時不控製, 估計會造成混亂,死的人可能會比較多。 美國疫情中確認的直接死亡是 121.9萬咧。 按人口比例,中國會死500萬。 但中國的人口密集,大城市死王比例會比鄉村高。 加上媒體的渲染, 不知會怎麽樣。
==“對方方在疫情中的作為不認同。
疫情來了,各國政府對策不同,沒有絕對好壞,隻有取舍,受到損失的人群不同。
英國 Boris Johnson 政府最初的對策是不隔離,讓老弱病殘死去,讓剩下的人有免疫力。(有人說他的小九九是老弱病殘都死光了,能給英國節省不少醫療開支。)其實這從科學角度看不失為合理對策之一,對社會好,對某些個人不好。可是後來輿論不幹,認為對老弱病殘太過殘忍,英國隻好也隔離。
中國政府好大喜功,高度隔離,想把死亡率降到最低。可是這又給民生帶來不便,方方就不幹了。但她也不想想,那些老弱病殘因此多活了好幾年,他們的家人會願意付出生活不便的代價。”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4 04:51:13
所以我對現代的文學作品和影視都沒有什麽興趣了。 人性黑暗的展現, 還能怎樣? 網絡上的小說我也基本不看了, 文城隻認真看了一部,應該是最後一部了。 @新林院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4 04:47:51
回複 '新林院' 的評論 : 謝謝分享。 確實, 書中的幾個哥哥姐姐都特能折騰。 其中二哥的死最讓人唏噓。 這篇小說是1987年發表的。 但是故事非常超前。 一直看過之後覺得什麽現在的故事都超不過書裏描述的情節了。
海風隨意吹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20:56:21
真好啊,去國內各地住住走走看看。我還沒去過湖北呢。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16:07:37
“管三輪車叫麻木,吃早餐叫過早。”, 是的, 還有“扁擔”。 武漢的作家們, 把武漢的民生傳到了全國各地。 @玩童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16:05:25
回複 '6小玩童' 的評論 : 哈, 你玩得瀟灑, 深得武漢精髓。 “鴨脖子,辣得耳鳴:, 是我聽到的關於鴨脖最精彩形容。 ”鴨頸就酒,越喝越有“, 就是當年漢正街吉慶街流傳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16:00:45
回複 '朝陽門' 的評論 : 最新的數據, 美國的債務已經突破39萬億美元, 中國國鐵集團的全部債務為5.04萬億元人民幣。 而且國鐵整體償債能力保持穩固,全國路網的盈利能力正在逐步改善。 雖然部分中西部及城際線路仍麵臨客流不足、 但整體路網的經營狀況已在好轉。核心幹線(如京滬高鐵,一些旅遊熱線等)盈利能力極為突出,並成功帶動了整體財務報表的改善。
高鐵網是值得國人為之驕傲的大手筆,好deal。 氣死章家敦之流。 LOL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15:55:08
“現在北京武漢高鐵4小時就能到達,武漢廣州高鐵也是約4小時,最快的不到三個半小時,這在舊時不可思議。”, 是的, 深圳到武漢的高鐵就是5個小時。 春運的時候,特別滿, 有一節車廂開始挺空的,結果是專門留給廣州登車的人。 在廣州一下子呼啦啦上滿。
總是有人對高鐵說三道四, 不必理會。 如果TA們不羨慕嫉妒, 就不會如此。 中國人得到實惠最重要。 高鐵現在根本不虧錢, 是薄利狀態。 凡事隻看到一麵的思考, 都不是客觀的評價。 @朝陽門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15:41:37
回複 '朝陽門' 的評論 : 你說的很是, 看來對武漢很熟悉。謝謝你的總結。 武漢江灘非常漂亮和有名。 最熱鬧的可能是漢口江灘,但沿江兩岸鋪開, 也有許多被多年的老建築。 就想上海的外灘,在兩岸都有。
==“武漢江灘夜景特別漂亮。
現在長江武漢段有特多跨江大橋了。
東湖公園好大。”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14:32:55
你能在公司這麽久, 說明做得好,不會被替代的。 再說公司找人也要花錢花精力, 總要培訓一下,休兩周 or 四周, 區別不大。 我們公司的假期是根據工齡來的。 現在每個paycheck 就“掙”8個多小時的假期。 公司也有資深老美同事不休長假,隔周周五 off。 :)
“1.5元的渡輪費簡直不要太便宜了:)沒有去過武漢,國內城市去過的也不是很多。看大家留言裏的懷念勁,一定錯不了。”, 是啊, 這個渡輪成了武漢的一個標誌, 是武漢人的記憶。 票價一直不變,自行車也可以上船。 以前大家都做輪渡過江上下班, 現在橋多了又有隧道,又都有了車, 坐渡輪成了一種象征了。
@暖冬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14:31:19
回複 '暖冬cool夏' 的評論 : 公司知道我回中國,所以會同意時間長點。 以前回去四周,疫情後積攢了一些假期(最多可以積累兩年, 再長不用就作廢), 逐漸補在裏麵。 我都是在員工休假的淡季休假。 如在 Xmas和新年那周休假, 就可以多出兩三天, 但是大家都想那時休假,我主動不休。我休假時老板和 team 就比較體諒。
唐西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13:36:17
回複 '唐西' 的評論 : 唐西啊, 我的前一篇文講到中國失業金的事, 請你去看看唄。 有一位博友說, 加州一個月500美金, 還不容易領到。 不知歐洲怎麽樣?
前一篇文講到中國失業金的事。你這個博文沒看到,反正在我這裏,每個月不幹活,政府要給450歐元呢?歐洲就是社會主義國家,它就是有福不共享,有難就同當。
新林院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10:22:45
【你讀《風景》裏的哪個哥哥讓你記憶深刻,或更喜歡呢?】
我最喜歡的還是埋在窗外土地下一個盒子裏的小八子自己。他帶著溫情,關注著他吵吵鬧鬧的家人,直到他全家被搬遷。
對方方在疫情中的作為不認同。
疫情來了,各國政府對策不同,沒有絕對好壞,隻有取舍,受到損失的人群不同。
英國 Boris Johnson 政府最初的對策是不隔離,讓老弱病殘死去,讓剩下的人有免疫力。(有人說他的小九九是老弱病殘都死光了,能給英國節省不少醫療開支。)其實這從科學角度看不失為合理對策之一,對社會好,對某些個人不好。可是後來輿論不幹,認為對老弱病殘太過殘忍,英國隻好也隔離。
中國政府好大喜功,高度隔離,想把死亡率降到最低。可是這又給民生帶來不便,方方就不幹了。但她也不想想,那些老弱病殘因此多活了好幾年,他們的家人會願意付出生活不便的代價。
不過還是感謝方方寫出了《風景》這部小說,給我留下永遠的記憶。
6小玩童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07:41:08
2003年在武漢待過,過過長江大橋,也經過黃鶴樓下。記憶最深的是鴨脖子,辣得耳鳴。管三輪車叫麻木,吃早餐叫過早。去過漢正街(丟了手機),也去過租界。
朝陽門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05:54:45
武漢江灘夜景特別漂亮。
現在長江武漢段有特多跨江大橋了。
東湖公園好大。
現在北京武漢高鐵4小時就能到達,武漢廣州高鐵也是約4小時,最快的不到三個半小時,這在舊時不可思議。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05:54:44
回複 '茵芯' 的評論 : 上海是要住下來慢慢走。 我上次和上上次去都比較趕,看了浦東和外灘,坐船遊浦江,浦西老街道走得少。 網友‘海風隨意吹’是真正老牌上海人, 她寫上海很有味道。 ‘一講’也是,男人手筆。 上海的思南路, 我記下來了, 以後有機會去。 我想上海和北京似的, 每一條路和小巷都記憶著風雨, 留下文化的痕跡, 雖然兩個城市很不同。
謝謝你的好分享。
==“我喜歡上海的思南路一帶, 住在那裏慢慢領略上海的半殖民地時期的曆史文化。上海記錄著日本侵略,也記錄著解放戰爭。站在當初解放軍為不損傷上海而犧牲無數戰士搶渡成功的蘇州橋上看著上海大廈,那個景象使你無法忽視這個城市。沿著外灘走進可以進去的每一座樓, 那裏都有關於那座樓的曆史介紹。還有老郵局大樓。中國領土麵積比美國大一點點, 但是曆史文化比美國豐富了許多, 有著世界上幾乎所有的地貌。”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05:44:06
回複 '茵芯' 的評論 : 不光中國, 美國也一樣。 好萊塢也在走下坡路。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05:42:46
寧波我沒有去過, 知道經商好像是那裏的傳統, 出了很多有名的商人。 比如武漢在近代工業興起的時候,就有幾位著名的寧波商人。 北京, 其實全國現在都沒有正經的文學創作了, 或者說被湮滅在網絡大潮中。 作家畢竟也得生存, 現在寫書是真不值錢了。 你覺得呢? @茵芯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05:40:36
回複 '茵芯' 的評論 : 很有見地啊。 讚你! 哈哈, 原來你也去過很多地方,並有心得。 同意揚州現在比較宜居, 沒有蘇杭那樣大肆發展, 保留著江南小巷的風味。 我也喜歡南京,樸實大氣,雖然離上海很近,但人卻沒有一些上海寧的小家子氣、勢利的一麵。
===“旅遊中國,我發現揚州是個適合宜居的地方,平平靜靜的講述著自己的故事。寧波最有文創味道,處處都透著淡淡的書卷氣味,設計的完美,看上去的隨意其實是精心設計的結果。看了寧波再看上海的那種裝出來的做作,你奇怪是什麽使他們如此之不同。當然, 北京則毫無文創書卷可言,處處充斥著庸俗的商業味道,和被稱作文化的沙漠的香港有的一比。雲南麗江的民宿特別有中國的書雅味道,住在那裏,你絕對忍不住去書房練習書法寫字。南京不能錯過,有太多的曆史可看。他沒有北京的帝王味道,是一個中西完美結合的漂亮城市。植被非常好。”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05:38:56
方方和池莉是我非常喜歡的兩位武漢作家, 風格各異。 你讀《風景》裏的哪個哥哥讓你記憶深刻,或更喜歡呢? @新林院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05:38:05
回複 '新林院' 的評論 : 你真是見多識廣,記憶超群。 武漢從晚清就是中國工人階級興起的地方。 造槍造炮的, 男子肯定尚武。 方方的《風景》我看過不止一遍, 寫得非常好。 借著小八子的眼睛看家,通過家庭裏的幾個哥哥和姐姐大香小香的命運寫出了當時中國的變化和世事滄桑。 她的小說我也有收藏。
==“(3)我在長江大橋上走,看見迎麵走過來一個漢子,光著膀子,頭上往下流血,一邊走還一邊大聲怒罵。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場景。當時剛從廣州過來,覺得廣州人小資、追求生活享受,而武漢民風原始、彪悍,有點嚇人。
若幹年以後,讀了方方寫的小說《風景》,讀到小說裏貧窮、暴戾的父親,想起我在長江大橋上看到的那個頭上流血的光膀子漢子,心想武漢可能有一大群這樣的人。
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現在武漢人想必也是小資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05:35:25
“(2)在長江大橋旁邊,看見一個人在做、賣早餐。他有一個極大的鐵鍋,直徑大概有一米。他先用極快的速度在鍋底煎出一層薄薄的雞蛋皮,然後放進米飯和其它食材再翻炒。聞著很香,看著很饞人。旁邊擠滿了要買的食客,有點混亂,可見它非常受歡迎。
至今我也不知道這種早餐的名字。它是一種地方傳統菜?還是那人自己憑想象自己發明的?”,
應該是武漢著名的三鮮豆皮, 我的照片“食品板塊”, 3、4張就是三鮮豆皮, 左邊是大鍋裏做的樣子, 右邊是做好切成小塊裝盤的情形。 我這個照片是在東湖賓館裏的早餐。 外麵的皮是蛋液加入米漿和豆漿攤成,裏麵放著糯米鮮菇香菇肉丁,挺好吃的。 關鍵是裏麵的餡要好。 @新林院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05:33:47
回複 '新林院' 的評論 : “(1)位於東湖的武漢大學校園,又大又美,繁花盛開。”, 你運氣好,去的時候, 大約是櫻花盛開時節? 我們這次去是寒冬,隻有梅花。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05:12:41
堿水麵,麵晾涼過熱水,芝麻醬+醬油調料,熱幹麵的靈魂吧。 @Gemini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05:12:33
回複 'gemini101' 的評論 : 謝謝 Gemini 臨帖留言。 看來你是一個麵條愛好者啊。 熱幹麵確有它獨特的風味。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05:00:46
兩篇文 - 《回中國再進大學校園: 舊觀念得變》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605/16620.html
《回中國再進大學食堂, 看直了眼》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605/3088.html
@威伯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05:00:33
回複 '威伯' 的評論 : 去了。 看了朋友,還寫了兩篇文呢。 武大很漂亮。 現在的學生也像你一樣, 可以天天吃紅燒肉。 :)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04:52:30
武昌魚有它的特點。 要在好館子吃才行。 @遠博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04:52:15
回複 '遠遠的霧' 的評論 : 謝遠博臨帖留言。 沒經過夏天。 冬天那裏也會有冰雪, 但是比北方還是好很多。 現在各種室內有空調, 所以熱就不是大問題了吧?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04:49:17
我讀博時在加州灣區,離矽穀不遠。 那裏沒有名顯的四季,一年無論何時早晚需要備著毛衣或厚外衣。 這也是好是壞吧。 天氣幹旱,經常看到大片黃黃的土地。 加州的人文十分liberal,利於醞釀新思想, 當然同時也滋生各種問題。 @bluey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3 04:48:01
回複 'bluey' 的評論 : 謝謝臨帖留言。 市場經濟和計劃經濟各有利弊。 美國和中國都是混合發展的。 比如公路、郵政、軍工等。 其實各國都是這樣的。
暖冬cool夏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22:49:59
1.5元的渡輪費簡直不要太便宜了:)沒有去過武漢,國內城市去過的也不是很多。看大家留言裏的懷念勁,一定錯不了。一年29天假京妞你可以一次性休啊,太爽了,我不敢,怕離開久了手頭的活都被人做了,不過現在這把年紀不怕了:)
茵芯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21:47:31
旅遊中國,我發現揚州是個適合宜居的地方,平平靜靜的講述著自己的故事。寧波最有文創味道,處處都透著淡淡的書卷氣味,設計的完美,看上去的隨意其實是精心設計的結果。看了寧波再看上海的那種裝出來的做作,你奇怪是什麽使他們如此之不同。當然, 北京則毫無文創書卷可言,處處充斥著庸俗的商業味道,和被稱作文化的沙漠的香港有的一比。雲南麗江的民宿特別有中國的書雅味道,住在那裏,你絕對忍不住去書房練習書法寫字。南京不能錯過,有太多的曆史可看。他沒有北京的帝王味道,是一個中西完美結合的漂亮城市。植被非常好。我喜歡上海的思南路一帶, 住在那裏慢慢領略上海的半殖民地時期的曆史文化。上海記錄著日本侵略,也記錄著解放戰爭。站在當初解放軍為不損傷上海而犧牲無數戰士搶渡成功的蘇州橋上看著上海大廈,那個景象使你無法忽視這個城市。沿著外灘走進可以進去的每一座樓, 那裏都有關於那座樓的曆史介紹。還有老郵局大樓。中國領土麵積比美國大一點點, 但是曆史文化比美國豐富了許多, 有著世界上幾乎所有的地貌。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18:40:37
回複 '茵芯' 的評論 : “在武漢吃過糍粑油條,剛出鍋的,沒吃過那麽美味的, 好吃啊!”, 哎呀,我這次就是沒有吃糍粑油條, 我還想一坨糯米裹一截油條, 有什麽可吃的。 沒想到錯過了美味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18:38:00
我們公司福利還行, 我的資曆有 29天working day 帶薪休假。 我都攢起來回國用。 但是也隻能休一次假期。 不像有的博主, 一年休好幾次假, 每次都挺長, 應該已經不工作了。 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去英倫了, 再不去那邊的親戚都要有意見了。 @茵芯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18:25:09
回複 '茵芯' 的評論 : 謝謝茵芯這麽詳細的分享。 你去的工業園區應該是漢陽, 就是出產“漢陽造”的區, 這次我們沒來得及去那裏。 武漢的布局還是挺有道理的。 武漢的國民黨以前很強大嗎? 我們這次都沒去看“革命”“國共”的事情。 :)
新林院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17:58:16
我上中學的時候,在去廣州的旅途中,在武漢停留了兩三天。
有幾個印象很深的見聞。
(1)位於東湖的武漢大學校園,又大又美,繁花盛開。
(2)在長江大橋旁邊,看見一個人在做、賣早餐。他有一個極大的鐵鍋,直徑大概有一米。他先用極快的速度在鍋底煎出一層薄薄的雞蛋皮,然後放進米飯和其它食材再翻炒。聞著很香,看著很饞人。旁邊擠滿了要買的食客,有點混亂,可見它非常受歡迎。
至今我也不知道這種早餐的名字。它是一種地方傳統菜?還是那人自己憑想象自己發明的?
(3)我在長江大橋上走,看見迎麵走過來一個漢子,光著膀子,頭上往下流血,一邊走還一邊大聲怒罵。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場景。當時剛從廣州過來,覺得廣州人小資、追求生活享受,而武漢民風原始、彪悍,有點嚇人。
若幹年以後,讀了方方寫的小說《風景》,讀到小說裏貧窮、暴戾的父親,想起我在長江大橋上看到的那個頭上流血的光膀子漢子,心想武漢可能有一大群這樣的人。
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現在武漢人想必也是小資了。
gemini10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17:42:24
武漢呆了十五年。想死熱幹麵了。
威伯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17:32:10
沒去武大看看?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16:29:31
謝分享!好文。武漢沒去過,隻聽說是火爐。看來需要去一次,吃武昌魚。
bluey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16:13:27
去過中國傳統上三大火爐中的重慶南京,唯一沒去過武漢哈。中國的發展仍然是計劃經濟政府主導,結果所謂的重點櫥窗省市如廣東深圳重慶大多是地理氣候不宜居之地,而不似如美國加州以其優良的自然地理氣候環境和自由市場經濟,成就了矽穀和好萊塢,成為美國最大產能和前沿科技佼佼地。說是加州大學之所以擁有最多諾獎獲得者,因為有人是得獎後追隨好氣候才跑到加大了哈
茵芯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16:09:14
在武漢吃過糍粑油條,剛出鍋的,沒吃過那麽美味的, 好吃啊!
茵芯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16:07:02
武漢以前公差去過,還去過那裏的開發區,記得有個法國的汽車流水線,印象深刻。還有一個生產集成電路(芯片)的瑞典進口的生產線。全部自動化操作,從拉單晶,光刻,封裝,到最後的包裝。不記得有製版。去年特意去武漢瀏覽了一個星期。除了名勝古跡,也領略了曆史文化,大學。印象之一是,武漢市委努力在武漢為國民黨招魂,共產黨革命曆史景點寥寥無幾,這些寥寥無幾的地方參觀的人也是寥寥無幾。不過,也是,武漢是武昌起義的地方,可我說得是參觀區域的建設和管理,不言而喻,國民黨和共產黨的待遇不在同一頁。
武昌魚好吃啊!鮮嫩得沒有其他可以相比。我在那裏時每天都有一餐中有武昌魚,隻是做法不同。
京妞,你的假期很多啊!
感謝分享!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15:57:13
回複 '覺曉' 的評論 : 我不知道這個美國人呢。 謝謝分享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15:55:19
你的話倒讓我想到紅樓夢賈寶玉說女人了。 ““女孩兒未出嫁,是顆無價之寶珠;出了嫁,不知怎麽就變出許多的不好的毛病來,雖是顆珠子,卻沒有光彩寶色,是顆死珠了;再老了,更變得不是珠子,竟是魚眼睛了。分明一個人,怎麽變出三樣來?”, 如何? @唐西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15:53:21
回複 '唐西' 的評論 : 唐西啊, 我的前一篇文講到中國失業金的事, 請你去看看唄。 有一位博友說, 加州一個月500美金, 還不容易領到。 不知歐洲怎麽樣?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15:51:16
“曾侯乙編鍾和鼎的工藝讓人震撼“, 看來一講是看過了。 最珍貴的那個青銅鼎(毛公鼎?)不是在台灣故宮博物院麽? @一講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15:48:57
回複 '每天一講' 的評論 : 問好一講。 我家那位特別不喜歡去博物館, 估計從小在歐洲可能的太多。 湖北博物館就在東湖賓館的外頭, 我們也沒去。
覺曉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11:27:33
我還以為是美國人何偉寫過的“江城”涪陵。
唐西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11:16:13
講起武漢,真挺有意思的。
早年我在中國讀書,有一年夏天去武漢。那天氣熱得可真不是鬧著玩的,跟進了蒸籠差不多,感覺空氣都在冒火。實在扛不住,就跑到長江邊溜達,想著吹吹江風續續命。
結果到了那兒,看見兩位武漢大姐,看著都是已經當媽的人了。其中一位估計也是熱得受不了了,直接把裙擺撩起來當扇子,對著臉呼啦呼啦地扇風。
我當場就看傻了。那花花的大褲衩一亮相,視覺效果直接拉滿。什麽維密走秀、巴黎時裝周,在那一刻都顯得有點矯情了。人家模特走的是貓步,武漢大姐走的是實用主義路線:熱了先扇風,涼快了再說。
關鍵是那股子理直氣壯的勁兒,特別有氣勢。完全不管旁邊有沒有人看,也不管你怎麽看,主打一個“老娘快熱死了,先爽了再說”。
每天一講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10:33:02
去武漢,還要到湖北博物館,裏麵的曾侯乙編鍾和鼎的工藝讓人震撼,驚歎2000年前古人的傳奇。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09:53:21
中國這樣的地方很多, 到底是曆史很長的國家了。。。 @雪狗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09:52:18
回複 '雪狗2014' 的評論 : 武漢是個有曆史的城市, 交通也很方便。
雪狗2014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09:31:15
武漢這麽多故事 下次也去玩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09:18:47
“向往啊,故鄉的一切,都有親切感”, 你講得太好了。 確實如此。 @小樹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09:17:34
回複 '多倫多橄欖樹' 的評論 : 給小樹上茶。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09:15:52
其它都是原創圖片。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09:15:21
第一張圖是網上找到,長江大橋一段的全圖。
多倫多橄欖樹 發表評論於
2026-06-02 09:11:48
向往啊,故鄉的一切,都有親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