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學城
» 博客
» 黃昏戀,愛情不敵曆史
黃昏戀,愛情不敵曆史
2026-03-03 10:12:44
最近既沒有唱歌也沒有畫畫更沒有心思寫博客調侃自己。因為心情很沉重。
我被他拉進這段感情到三月七號整整一年。一年的了解使我對他有了和大學時不同的看法。昨天晚上我們電話聊了近四個小時,最後我決定我們的關係再回到同學和好朋友的範疇。原因很複雜,歸結一句話,黃昏戀錯過了青春的單純經曆了幾乎整個人生的曆史,愛情是無法戰勝這麽沉重的曆史的。
事情的起因是他亡妻的骨灰,他一直沒有下葬,擺在客廳的花台上。 我提出希望他能把她下葬。 他說波士頓整整六個月冰天雪地,原定好今年開春下葬。 現在馬上冰雪融化他說他在聯係。 因為我在南方,我們決定等他退休賣掉那邊的房子來南方養老。我建議是否可以把骨灰下葬到南方。 以後他的兒子們來看他就可以順便看望母親。開始他感謝我的周到建議,然後又說他怕兒子們說他還要在波士頓工作三到五年,現在就把他們的媽媽葬到南方怕他們有意見。他想先下葬在波士頓。等退休搬過來再一同把骨灰帶過來。 順便還提到他的名字可能要刻在墓碑上。 為了這個骨灰我被傷害過。 剛開始我過去他說我們一起在她骨灰前和她說幾句話吧。我斷然拒絕了。我問: “說什麽? 是要請示她同意我們在一起?還是我是小老婆要祭拜大老婆?”。 這次居然是一個要和我結婚的男人還活著時就把名字刻在一個死人的墓碑上。“are you kidding me? ”. 不能想象他居然會這麽侮辱我。 剛開始時他就說過以後我們三個人葬在一起好不好? 我說“你腦子沒有毛病吧?”他說是當時她剛走大兒子和他商量買墓地時就說要他買兩個一起的,名字也刻上.
從骨灰的事件我整理出兩個結論,第一就是盡管這個女人幾十年消耗他,不關愛他,經常冷戰他,走之前十幾年幾乎沒有性生活,還罵他雜種,但是他愛這個女人,現在還愛。 我隻能認為他也許有斯德哥爾摩綜合征。第二個結論就是他沒有他語言表達的那麽愛我。因為他在考慮這些事情時都是以他原來一家四口來考量。 首先是兒子們是否滿意是否感覺舒服,其次是骨灰是否滿意和舒適。 我的感受完全不在考慮範疇。
這麽多年我一個人生活,幾乎沒有人惹我生氣。有了這段關係後我被氣了好幾次。 我不喜歡這樣不平靜的生活。尤其這一次我可能像個潑婦在電話裏對他大聲發泄了幾個小時。我心裏太堵了。 我喜歡我原來平靜忙碌的生活。 他說過去幾十年是曆史,我們必須尊重曆史。 我說我尊重曆史但我不需要迎戰影響我健康和平靜生活的曆史。 這幾十年的曆史就是你這輛二手車在你前妻這個車主手中從來不保養,我要為你日夜過勞掙錢養她,養兒子們,同時吃著醫院食堂幾十年豬食飲食給身體的潛在危害買單。我就是接手了一輛幾十年野蠻駕駛而從來不保養的二手車。
我有很好的工作,我獨立一輩子。帶著女兒到美國打拚,生活中沒有男人,我不需要男人。 我自己會修拖拉機,會修馬桶,會修房頂。 我種菜,養魚,畫畫唱歌。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這樣讓我時時刻刻都很忙,沒有時間自憐,寂寞和孤獨。我想回到原來的生活,忙碌平靜安寧。
他雖然已經放棄刻名字於墓碑,也表示以後可能要和我合葬。 在我看來不過是他的權宜之計,安撫我而已,可是傷害已經造成。他說他永遠不會放棄我。他這輩子一定要等著我。 他說他愛我,他離不開我。 我告訴他,他已經破壞了我平靜安詳的生活。你23歲時為了她離開我時我們的交集就結束了。我不認為他真那麽愛我,不過是因為我是他目前幾乎可以找到的最優質的陪伴。很多男人沒有女人獨立生活的能力。他們特別渴望女人的陪伴。我告訴他我們必須中斷聯係一段時間,我們都走出來後還可以是好同學好朋友,需要幫助時我會施以援手。但永遠不想有更進一步的關係,不想去挑戰他的曆史。
其實除了骨灰事件還有一點就是大學時他頻繁約我出去聊天,他說那時候他就愛我不敢表達,可是有人給他介紹他前妻,一個本院子弟,當初他還不認識就果斷放棄我。 這根刺一直在我心上。 他因為她是本院子弟而選擇了她。 這根刺永遠都會在我心裏。 他沒有我聽到的那麽愛我。 既然他年輕時可以因為世俗的原因放棄我,那麽他這次可能還是因為世俗的原因選擇了我。我健康,能幹,有很好的工作很好的儲蓄。如果我在美國端盤子他會選擇我?
回歸我之前的認知,女人老了找老伴就是給自己找煩惱,給自己找個人來伺候。 自己找上門當免費保姆,免費廚師和免費陪睡。
今天很難過。心裏突然衝動著傷感和悲切,大聲哭出來發泄。是為的確存在的感情悲哀還是為自己再也回不去從前而難過?
綠鷺 發表評論於
2026-03-28 12:13:59
人生中, 有些美好的東西, 隻能被用於回憶...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23 10:21:37
回複 '綠鷺' 的評論 : 謝謝你留言。每一句都有道理。 我現在和他相處時就感覺到他嘮嘮叨叨地告訴我很多簡單的事情怎麽做。很傷人。好像我什麽都不會做。這就是他幾十年生活的習慣。一個不能幹的女人什麽都要他教。我幾次提醒他,你現在麵前的這個女人孤身在美國奮鬥幾十年,什麽都會。 要改掉你這為人師的習慣。
綠鷺 發表評論於
2026-03-22 02:33:16
我認為, 他年輕時並非全部因為世俗的原因放棄你 (或許,有那麽一點吧), 根本原因在於你是一個女強人, 不是他喜歡的類型. Tell you the truth: 沒有一個男人會發自內心地喜歡一個女強人作為自己的妻子的 Unless he has a disability. 順便說一句, 你應該知道, 男女之間是沒有真正的友情的(That sounds a bit rude), 這是很多年前大學老師給的忠告! 還有, 坦率地說, 你有一些高估了自己的智商和判斷力。
綠鷺 發表評論於
2026-03-21 11:46:11
回憶是美好的, 擁有卻可能讓人失望. 邁向七十歲的人生了, 就無需再"作死作活"了(杭州話). 否則隻能: 走自己的路, 讓他人去說.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20 23:33:56
回複 '綠鷺' 的評論 : 並不是需要,你說的幾方麵我都不需要。 唯一的原因是感情這種東西一旦被引導出來要割舍很難。需要時間和決心。兩個人相處當然有不同的樂趣和煩惱,沒有一個人生活那麽簡單和純粹。
綠鷺 發表評論於
2026-03-20 21:54:49
明白了! 看來你很享受兩人相處的時光. 看來你需要這個男人, 無論是在情感上,在生理上, 還是社會聲譽(虛榮心)上。所以, 你得學會委屈你自己。因為, 無論如何, 這是你自己的選擇。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20 16:19:23
回複 '綠鷺' 的評論 : 現在是進退兩難,他不放棄也不忍心傷他。對他也有感情。 進去容易出來難。謝謝你的關心。
綠鷺 發表評論於
2026-03-20 14:06:06
你很在乎感情, 又不想委屈自己. 答案隻能是: 你自己一個人平靜的生活。祝你快樂.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19 15:35:25
回複 'meramid88' 的評論 : 你這個“作”字切中要害。 我也想過我是不是有點作。 不是故意為之,但想得太複雜,要求太高,表現出來就是“作”。 一輩子沒有作過,老了抓緊時間作一作。鄙視自己。
meramid88 發表評論於
2026-03-18 19:57:36
願望美好 但不實際 realistic, 請走出小女孩式對愛情的幻想.你們倆條件背景還是般配的,如果你少些“作”, 會幸福的.
meramid88 發表評論於
2026-03-18 19:53:24
男人沒有愛情 隻有利益交換, 你自己是女人思維 想要傳說中的非你不可的“愛情”, 願望他們還不現實. 可以說 你的煩惱是你的認知帶來的.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9 18:59:45
回複 '錢三娘子' 的評論 : 理解你的心情。 我不介意任何形式的情緒表達。
錢三娘子 發表評論於
2026-03-09 17:33:40
回複 'kankanwo' 的評論 : 很抱歉,剛剛經曆了一場欺騙和傷害,讀到你的文章,共鳴之下,言不由衷,請忽略我的戲虐之詞。抱歉。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9 10:27:24
回複 '錢三娘子' 的評論 : 我謝謝你表達你的意見。我尊重每個人對男女關係的價值觀。 我和你截然不同,我隻和我愛的男人在一起。我全身心地愛他,嗬護他關愛他。我從來不花男人的錢。我從來不利用任何人。 我如果進入一段感情唯一的需求就是愛他,他也愛我。
錢三娘子 發表評論於
2026-03-09 09:54:03
對於中年以後的對男人,不要談愛,要把他當做一件家具,一件你喜歡的家具。
你使用他,同時也保養他,以便用得更順手更長久。比如,你有需要時,和他睡覺,而不是他有需要時跟他睡覺。比如,你不是為他做飯,而是做飯時順便多做一點給他吃。比如你洗衣服,順便把他時一起扔洗衣機,而不是你給他洗衣服。
最重要的,你享受這件家具給你帶來的好處,你花他的錢,用他的勞力,享受他的陪伴。
哪天這家具不好使了,就扔了唄。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6 07:32:31
回複 '林向田' 的評論 : 謝謝你用AI為我提供幫助。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6 07:30:11
回複 '覓音' 的評論 : 我同意和感謝你的評論。謝謝。
林向田 發表評論於
2026-03-06 07:02:21
下麵是AI對網友評論的分析:
文章後麵的讀者討論非常活躍。截至當前日期(2026年3月6日),評論區已有64條留言(分布在多頁,最新評論來自今天早上)。整體氛圍以共情作者為主,大多數讀者支持作者的決定(結束戀情、保護自我),認為“曆史包袱”太重,愛情確實難以戰勝逝去的歲月和家庭糾葛。少數評論批評作者“太強勢”“太自我”,或為男方辯護(稱他有情有義),但這些聲音較少,且常被作者或其他讀者反駁。作者本人(kankanwo)回複非常頻繁(幾乎每條有意義的評論都回),顯示她在認真傾聽、療愈自己,同時強化自己的立場。
總體 sentiment 分析
-支持作者/建議斷舍離(主流,約70-80%):讀者多從女性視角共情,強調不要和“亡妻的影子”競爭,單身自由更好;或建議冷卻、試同居但別結婚、把回憶留在心裏。
-為男方辯護/勸和(少數):少數人讚男方忠誠(如引用名人拜亡妻例子),勸作者包容或改變自己。
-中立/哲理式:不少評論用詩意或人生感悟表達,如“無處安放的青春”“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作者回複風格:理性+情感,常承認自己“強勢”“糾結”,但堅定認為“他的好多給了前妻,就沒法幸福”。
覓音 發表評論於
2026-03-06 06:43:13
不是一家人 不進一家門。看來你們的緣份還沒到。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6 01:38:27
回複 '往事_如煙' 的評論 : 你說到了點子上,他是一個很好的男人,我很強勢。 有人說過,我是一個改變別人的人。 其實我心裏也明白,問題的根源是年輕時她在知道他喜歡我的情況下從中下手,遭致使我和他四十多年錯過,我過不去這個坎。我好像真不需要男人。和他做朋友很好。
往事_如煙 發表評論於
2026-03-05 23:12:27
你太自我了,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好的男人。九天渣的故事你應該知道吧?
一個男人有情有義,對亡妻依舊不離不棄,這樣的男人才是你應該托付終身的。
亡妻已經逝去,你和她之間毫無競爭可言,不管是從前還是今後。
太強勢的女人不好相處,如你所說,前半輩子他的亡妻沒有給他應該的溫暖,如果有半輩子和你在一起,你如此強勢,不知道對他是好事還是壞事。
退一步海闊天空。
既然你不需要男人,不如斷了回歸做朋友。否則,你也可以改變一下自己,這個世界,沒有誰離開誰活不了。你想要家庭溫暖,也需要自己做出調整和改變,而不是一味要求對方為你而改變。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5 17:48:18
回複 'nzhu' 的評論 : 好建議,謝謝
nzhu 發表評論於
2026-03-05 16:45:01
男女相愛是因為互相有需要。你會衝動傷感證明你還是愛他的。如果你對他的愛能淹沒你對他前妻的妒忌,那就走在一起吧。如不能則堅決不再來往,斷舍離。不管怎樣,不要結婚。同居吧,如發覺他不是你想像中那樣,還可以離開。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5 13:37:40
回複 '伍歌' 的評論 : 請問你指的他的問題是什麽?
伍歌 發表評論於
2026-03-05 13:24:05
如果讓我來評價,我覺得現在的他問題不大,以前的他才是問題很大的人。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5 12:58:39
回複 'peter黑' 的評論 : 喜歡“無處安放的青春”這個表述。要是還有這麽珍貴的東西就好了!!! 謝謝!
peter黑 發表評論於
2026-03-05 12:23:02
有時我們愛的並不是那個人,隻是他恰好在那裏,撞上了你無處安放的青春。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5 12:16:07
回複 'princessannie' 的評論 : 你的分析很有說服力。 是該降溫了。 你能以感同身受的心態給我建議,很合我意。 會借鑒執行。謝謝你。
princessannie 發表評論於
2026-03-05 12:09:55
我覺得你的速度太快了點,還處於新鮮期。其實這樣冷一下挺好的,沒什麽要著急的,慢慢重新考慮就好了。就像你說的,一個人過了那麽久而且過得挺好的,如果有喜歡的人跟事,那可以處一下,沒準兒錦上添花。其他的不要期待。你啊,被幾十年前的感覺與印象衝昏了頭,嗬嗬,不過理解,我們女人是容易被打動 :)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5 09:17:54
回複 'Lucy12345' 的評論 : 你很睿智,說得很到位。我喜歡,謝謝你的智慧。
Lucy12345 發表評論於
2026-03-05 07:57:11
他跟他發妻的關係都是他給你描述的,實際怎樣你也不清楚。他發妻肯定也有讓他迷戀的地方,在他心裏有位置,但是你沒有必要去跟一個已經過世的女人吃醋,而且他惦記她也說明了他是一個有情義的男人。單純考慮你們兩人的關係才是正解。到底是緣分未盡想接著續緣,還是緣分也不過如此放手罷了。我認為是後者。你所留戀的都是青春時的美好回憶,與其說是留戀他,不如說是留戀逝去的歲月。如今時過境遷,物不是人亦非,何必執迷?就算你們走到一起,以後一樣會是一地雞毛的日子。何不把美好記憶留存在心裏。想他時就去走動看看,這已經很好了。不要再多餘給自己添煩惱。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21:09:22
回複 '終於冒泡123' 的評論 : '終於冒泡123' 的評論 : 我從來沒有找老伴的意願。答應他完全是對青春年華那段美好的依戀。你的建議很理智。我有時候理智有時候不理智。一直糾結不知道該怎麽走。我對他還是有感情的。 總是想起年輕時他可愛的樣子。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21:07:16
回複 'x瀟瀟' 的評論 : 二婚光有愛情不夠。太複雜太多曆史幹擾。謝謝你的樂觀。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21:05:43
回複 'smithmaella' 的評論 : 我相信有的男人的話可信。 謝謝你。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21:04:24
回複 'dvdport' 的評論 : 從年輕認識他開始就知道他是個好男人。關鍵是他的好如果對前妻多餘對我,我們就不可能高興地一起生活。早晚失敗。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21:01:58
回複 '桑耶清波' 的評論 : 謝謝你的祝福。 青春的美好黃昏不可能有。因為歲月積澱的都不是純潔。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21:00:10
回複 '我愛青菜' 的評論 : 你說的正是每次讓我不愉快的主要原因。 覺得他們的感情不像他說的那麽糟糕。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20:55:05
回複 '小八臘子' 的評論 : 他在態度上很堅決要等我回心轉意。 但是每次提起他的前妻總會讓我感覺他意猶未盡。 他不會放棄。
終於冒泡123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20:09:30
你需要他就算了。如果你還想找人陪伴渡過晚年,就要包容他曾經的婚姻。因為處久了每個人都有問題會被發現。 所以如果他隻是對前妻還念舊這個感情之外,你們相處還和諧的話,何不就放過他這件事,不要糾纏,不要投入,不要放大自己的不快。李嘉誠每年都要拜亡妻,富士康老板郭台銘都要拉著嬌妻拜亡妻。亡妻的人品好不好其實跟你不相關、今後你和他埋在哪裏現在討論也可能偏早,何不交給時間。我的意思是說這個男人相處起來除了討論亡妻和以前的婚姻之外,還讓你愉快的話。還有老想著他愛你還是愛亡妻,也沒意思,一起過好每一天才高興。
我愛青菜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19:46:08
其實這男人和妻子的關係其實挺好的,男人慣用方法,把舊人說得那麽不堪,博取新人同情心。
桑耶清波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18:51:18
祝賀你有勇氣斬斷一段嚼之無味的關係! 初戀美好是因為特定的時間特定的環境,時過境遷,物是人非正常。 祝你的黃昏同你的朝陽一樣美好!
dvdport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16:16:08
這個男人不是個壞男人,對死去的妻子有情,但有多愛你,你自己用心體諒。不那麽用心愛你的人要遠離。 遠離就是遠離潛在的傷害。
smithmaella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14:09:25
男人的話能信??!
x瀟瀟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11:36:11
彼此相愛,就可以了吧?
人世間的煩惱都是社會習俗和物質造成的。
小八臘子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11:30:52
好馬不吃回頭草。更何況幾十年前紮下的刺還在,現在沒拔掉,反而紮更深了。
幾十年早已物是人非,現在正好給這段感情一個了結。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09:56:45
回複 '宇都宮' 的評論 : 謝謝你的理解。 我實在是太憋屈了。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09:55:13
回複 '散人不閑' 的評論 : 謝謝你的關心。 和他吵架時試圖說服他我給他如下文字:
你這輩子最大的負資產就是娶了一個除了生孩子其它對你都是負能量的女人。食色性,人類最基本的需求你一樣都沒有得到。 食, 她不會做飯也沒有心願為你做飯, 色,先不說她漂亮不漂亮, 幾十年裏有一半時間看到的是一個病歪歪的女人。 性, 次數和時間都嚴格要求。你有要求她沒有興趣直接拒絕。 除此之外還在心理上以冷暴力的形式虐待你。 經濟上因為他的病掏空你的銀行賬號。 讓工資比我高的你賬號都拿不出手。她不能為家裏做貢獻。 能做的是盡可能做力所能及的家務為你省錢,你也可以少上些夜班。 可是她也不做。水果皮都不削,花高價買削好的。 家務請人做。你白天在醫院掙錢付醫療賬單,晚上守在她床前“盡孝”照顧她生病十幾年。你對的起她!如果不是愛得太深,沒有辦法解釋你有了另一個女人還如此放不下她。 你不同意骨灰現在葬來南方就是舍不得唄。要每時每刻放在身邊才安心? 如果像你說的就是親情。 按常規處理骨灰就對的起她,對的起兒子們,也對的起你自己的良心。可是你就是要花大價錢三番五次地折騰。花錢埋了挖出來再花錢搬家。匪夷所思。 你這種對她寄托如此多愛意的辦事方法會很深地傷到我,難道你不知道?否則就是有意為之。 你太讓我傷心了,和你交往一年損害我的健康。少活十年。
散人不閑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09:30:55
還是支持你!那個人的本事是讓人憋屈!
相信你會自己生活得安寧的!
宇都宮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08:12:48
特別理解博主的憤懣心情,放下吧,沒必要難為自己!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04:25:34
回複 '細雨飄處果菜香' 的評論 : 幾十年的夫妻他不絕情是他的善良。但是任何事有個度。一個並不愛他的女人他很多地方善良過了頭。 我為他做各種他喜歡的美食儲存於冰箱他可以吃很長時間。 他感激我時說“你真能幹,她沒有你能幹,也沒有你身體好。” 意思是她要是身體好也會這麽做? 她寧願外出鬼混也不給他做飯和身體無關。他把我的這份愛心和她的缺愛用健康原因為她辯護。 真傷人。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04:16:48
回複 'laoyingdiguo' 的評論 : 謝謝你的建議。 本來我生活沒有這些煩惱,都是他的出現把我的生活搞得一團糟。現在想回歸從前需要時間和心力。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04:14:51
回複 '綠葉88' 的評論 : : 我不願意對她說任何話,因為她的人品和能力都沒有絲毫可以得到我尊敬的地方。 求她在天之靈護佑他? 他一輩子養著她,她寧願到中文學校去鬼混也不在家為他做一頓像樣的飯,他半夜下班回家自己煮方便麵。他們家四口人的水果她都沒有自己削過,都是買削好的。 家務也是花錢請人。他日夜上班掙錢她毫不心疼。 生病進出醫院清空家裏銀行賬號。她可以說全方位的虐待這個男人幾十年。我原來心疼他為他抱不平。現在發現他還如此愛她,就隻能歎息,奈不何人家願意被虐。也是他在我心中地位下降的原因。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4 04:03:14
回複 'Lazyman8064' 的評論 : 他是不壞,善良到沒有原則,所以才被一個無德無能的老婆踩在腳下一輩子。 在外麵還裝恩愛夫妻。 這是我最不喜歡的虛偽。
Lazyman8064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20:57:47
這男人好像不壞。覺得沒必要結婚,同居一段時間試試看。
綠葉88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20:51:02
因為你和他及他前妻是大學同學,後來對他們的經曆又多有了解,你現在的顧慮以至嫌棄我想你有你的理由,但請你對她的骨灰盒說幾句話你都那麽反感,我就不理解了,難道你不能說“相信你在天之靈也會庇護他,也會庇護我們”嗎?
laoyingdigu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20:42:46
都是初戀情節惹的事兒,忘記是最好的處理方法。
細雨飄處果菜香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20:33:07
他沒有你想象的那麽糟糕,畢竟那是跟他生活了幾十年的妻子,又是病亡,還有共同的孩子,哪有想忘就忘,想棄就棄?他愛你也是真的,說不定當初離開你,已經後悔了幾十年,終於有機會重新找到你…但你和他心裏的對方,依然保留了大學時候,說不定一起生活,完全不是那麽回事。保留一點彼此的美好,就是選擇相忘於江湖。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9:53:39
回複 'goodmum' 的評論 : 一個活著時虐他幾十年的女人,死了他還愛著。
goodmum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9:26:44
此君情商不高,但用情專一。婚內出軌90%都是男的,他卻連妻子去世還要合葬,稀有難得嗬嗬。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9:24:21
回複 'bighead00' 的評論 : 沒錯。都是花言巧語。
bighead00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9:18:10
人哪有你想的那種愛。你想的那種愛隻有神話中有,就是隻有基督徒,真相信神的話的人, 讓神的愛進入他們的心裏, 才有這樣的愛。人都是自私自利的, 隻有生物性的愛。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8:48:03
回複 '花之馨' 的評論 :謝謝你的愛心。
花之馨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8:42:08
感同身受。抱抱!早日恢複健康平靜的生活狀態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8:23:34
回複 '遠遠的霧' 的評論 : 謝謝你關心。 我幾十年自己過從來不找。是他說他愛我幾十年的花言巧語把我眼睛迷糊了。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8:13:16
挺感人的經曆和故事。看來還要繼續尋找,最終還是能找到真愛的。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8:12:02
回複 '小歌~' 的評論 : 你說得太對了。 我一直認為他很聰明。 可是他連死人和活人哪個重要都拎不清。 我對他的評價瞬間低穀。
小歌~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8:02:32
年紀這麽大了不ready千萬不要結婚!好就過著試試 不好趕快一拍兩散,再說了說人還要為死了的安排生氣不值得的。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7:37:01
回複 'Bordeaux94' 的評論 : 謝謝你的評論。我一直是一個跟著心走的人。 單純直接。 他說我做事黑白分明沒有灰色地帶。他的灰色太多。我是要盡早離開。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7:35:00
回複 '看過就好' 的評論 : 他成功地把自己從一個我喜歡的人變成了我討厭的人。 謝謝你的智慧。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7:33:40
回複 'chenjianyong' 的評論 : 謝謝你的安慰。
Bordeaux94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7:23:44
你是一個智慧的職業女性,但在這件事上有著小姑娘般的單純和善良。希望你能清醒地認識這段感情,是快樂多於痛苦,還是反之?follow your heart, wish you happy.
看過就好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7:02:17
你堅強又有智慧,靠自己建造了美好的生活,他破壞了你的安寧,帶出了你人性中的惡而不是發揚你人性中的善,趕快離開他。
chenjianyong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7:01:49
抱抱,希望你恢複過來。你的故事對其他人也有幫助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6:16:06
在他再次找我之前的幾十年裏, 每當我看到他的名字和想起他時,都有一種很美好的感覺。 這次他把這種美好徹底抹淨了。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5:57:18
回複 'PingJiangLi' 的評論 : 非常謝謝你的忠告。 我是準備按你說的做。大學時他給我留下的是善良和真誠。 所以我相信他說他愛我。現在我的體會是他沒有我想象的真誠。 他的話我不再信任。
PingJiangLi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5:51:09
讀到你的分享,我感觸很深。真的不要給自己沒事找事、徒增煩惱。更不要輕易相信那個曾經騙過你的人說他曾經多麽愛你。和他在一起,你心裏的傷痕永遠無法真正抹去。這樣的關係,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再聯係;更沒有必要勉強以同學或朋友的身份維持來往,因為心裏始終會有那麽一點不舒服。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4:45:17
回複 '大海深處' 的評論 : 我一貫不讚成老年人再婚。 因為不是結發夫妻太多阻礙。 我想給他和自己一個機會是因為他說我是他的初戀,幾十年不曾忘記我。 而且我對我們大學時的美好回憶和他的聰明,能幹和溫和謙遜的性格也給我信心。以為我能會是例外。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4:41:40
回複 'Lotus980' 的評論 : 謝謝你的理解去。 我正在讓自己平複和回歸正常生活。
kankanwo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4:40:35
回複 '潛力將領' 的評論 : 謝謝你的留言和祝福。 我試過包容,給過他機會認識到我真的特別不喜歡他的前妻。大學時她跟蹤我們,她知道他喜歡我,卻用一種極不光明磊落的方式把他拉過去。 結婚後又不珍惜,冷暴力和精神虐待他。 他養家那麽辛苦她都不給他做幾頓像樣的飯,讓他吃幾十年醫院食堂的美國飯。。 看到他還如此愛她我真是對他無言。以前所有記憶中他的美好都沒有了。
大海深處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4:25:20
男的歲數大了給自己找伴更要小心
Lotus980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4:06:30
Just follow your heart and wish you happy!
潛力將領 發表評論於
2026-03-03 14:05:12
好像大概可能雙方都需要包容吧。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