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學城
» 博客
» 被性暴,今天她該死嗎?
被性暴,今天她該死嗎?
2021-01-12 09:55:53
這篇文章限成人閱讀。
今天, 1月12日,是麗莎(Lisa Montgomery, 下圖)原定被執行死刑的日子。 她將成為近70年來在美國聯邦死囚牢房中被執行死刑的第一名婦女。 上一次女犯被處死是在1953年,在密蘇裏州的一個毒氣室。 2004年12月16日,麗莎開車去了密蘇裏州的斯基德莫爾,在那裏她掐死了一名孕婦,然後切開肚子,把嬰兒取出來並帶到堪薩斯州與丈夫凱文同住的家中。 嬰兒幸存了下來。
麗莎18歲那年與25歲的繼兄弟卡爾(Carl Boman)結婚,卡爾是是她母親第四任丈夫的兒子。 他虐待她,把她綁起來,用刀抵住她的喉嚨, 折磨她。 卡爾還用視頻記錄下這些折磨觀看取樂。 看過視頻的其它的兄弟說,“那就像是恐怖電影中的一幕。”。
23歲時,麗莎和卡爾已經有了四個孩子,她的神經對現實的控製越來越脆弱, 時有不可理喻的行為。 最終,她與卡爾離婚,並嫁給了凱文。 在犯罪前,麗莎女士一再假裝懷孕, 每次都聲稱流產失去了和凱文的孩子。 其實她在和卡爾有了第四個孩子後做了絕育手術。
麗莎出生於一個患有精神疾病的家庭。 精神分裂症,躁鬱症和抑鬱症。 麗莎自己患有雙相情感障礙,顳葉癲癇,和其它5,6種精神病。 她的母親說麗莎童年時就遭到繼父的性侵犯。而且母親自己也以極端方式虐待她。
如果她沒有吃完飯,就被迫坐在高腳椅上幾個小時。母親還經常用膠帶將女兒的嘴粘住以保持安靜,麗莎學會了不哭。她經常說的話是“別打我。好痛。”
麗莎的繼父傑克(Jack Kleiner)在她12歲時就開始對她進行性侵犯。 他在院子裏麵建了一個棚屋, 有自己的出入口,並讓麗莎住在那裏。 酗酒的傑克還會帶幾個朋友來一起強奸她,一次就是好幾個小時。 她媽媽還讓女兒賣淫,用來交水暖和電費。 每當傑克帶人來, 她就讓家裏其它的男孩外出。
麗莎定罪的基本事實是案件中幾乎沒有爭議的部分。問題是在她2007年的審判中,陪審團幾乎聽不到任何她的悲慘人生。 她的受審律師沒有充分解釋性暴力和家庭暴力會改變一個人的神經係統,行為和自我意識。 卡爾的性虐視頻沒有被用為證據; 她的成長過程中所受的虐待和性欺淩也沒有被強調。 還有一位證人說是她自願的。
判決後是幾個女律師,向美洲人權委員會發送了請願書, 聲稱麗莎的審判“遠遠沒有達到最低的公平標準”,因此違反了國際法, 美國政府本身在其一生中都未能完全保護她免受嚴重的虐待兒童和性暴力侵害。 除了請願書,還有一千多名支持者提出了自己的信件和請願,其中包括檢察官,反販運和家庭暴力組織以及心理健康從業人員。
委員會於去年12月1日裁定,執行死刑將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害”,並要求拖延執行日期,直到委員會有機會就這些請願書作出決定。 但委員會的裁決沒有法律約束力,過去的死刑裁定依然成立。 麗莎被寬容的唯一機會完全取決於川普總統的赦免命令, 但是川總顧不上這些。 別說罪犯, 就連瘟疫蔓延, 幾百萬人得病, 幾十萬人的死去都絲毫不能引起他的注意。
麗莎的母親簡直不配做母親。 也不知道今天麗莎會不會被執行死刑。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8 03:18:43
但是麗薩是一直工作的,而且是護士。 這個案件她經過了周密的計劃和思考。 比如好久之前就在網上物色“合適”的孕婦, 最後選出這個離家千裏之外的人。 作案時能冷靜殺人,刨腹,安全地取出胎兒, 再平安回到自己的家中。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8 03:13:56
我當然為麗薩的人生唏噓, 否則我不會寫這篇文章。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8 03:10:19
具體到這個案例, 經過很多次的上訴,其不能推翻的就是在作案時, 雖然有病,“她是否清醒”。 無疑, 大陪審團的給出了答案。 要知道, 隻要有一個人有一點勉強, 都不可能結案判決。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8 03:07:52
回複 'willowmili' 的評論 : “但是一個患有精神病的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麽”。 不對哦, 精神病隻有在發作時不知自己在做什麽。 所以很多患有精神疾病的不必入院, 可以正常工作。
willowmili 發表評論於
2021-01-17 13:43:50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你還是把她當正常人。一個精神正常的人殺人剖腹奪子確實可恨,我在知道她有精神病之前,也認為她該死!但是一個患有精神病的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麽。加拿大就有一個華人,不但殺人,還把他的內髒吃了。看到現場的一個警察後來自殺了,因為太恐怖了!那個華人後來沒有被判刑,而是被送進精神病院。治好後,出來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7 04:46:51
回複 'willowmili' 的評論 : 你說, 她殘忍殺人刨腹取子可恨不?
willowmili 發表評論於
2021-01-15 13:52:38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是的,絕大多數被性侵的孩子沒有成為她那樣殘忍的殺人犯,但絕大多數被性侵的孩子也沒有遭受她那樣的那麽令人發指的性侵。這點可以從她成年後不成人形的外表和她小時候的對比就可以看出來。知道嗎,被性侵的人心理也受到了極大的傷害,造成了永久的心理影響。還有別忘了,她出生成長於一個有精神病史的家庭,她自己就有五,六種精神病,能把她看成是常人嗎?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5 09:32:45
回複 '業餘廚子' 的評論 : 是的, 她死在 1/13日的淩晨。 法律就是法律,必須遵循。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5 09:31:47
回複 'willowmili' 的評論 : 對某一件事來說, 這句話不一定對。 但是你要擴展到人的一生。 12歲的孩子被性侵很可憐, 沒有可恨; 但是絕大多數童年被性侵的孩子都沒有成為那麽殘忍的殺人犯。
業餘廚子 發表評論於
2021-01-15 05:18:35
報告:她死了
willowmili 發表評論於
2021-01-14 18:05:45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我對“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一直有看法,太絕對了!就麗莎而言,她12歲就被繼父強奸。12歲的孩子有什麽可恨之處?會有多壞?看看她成年後的照片,已經被折磨得不成人形了!與本文中她的照片相比,容易得出結論:她的成長過程中受過什麽樣的折磨!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4 16:14:53
回複 'willowmili' 的評論 : 可能吧。 她應該上訴過。 她的人生太悲催了。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能也可以用在她身上。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4 16:12:50
謝謝和笑薇的討論!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4 16:12:30
回複 '笑薇.' 的評論 : 看了一些資料, 美國的“私有”監獄都是政府“承包”給私企的, 確實一直有很多的爭論。 私企是要盈利的。 承包的責任和範圍也不同。 有的隻是承包建築所屬, 有的也包括“經營”。
willowmili 發表評論於
2021-01-14 06:38:02
按照文中所寫和美國刑法,麗莎逃不過定罪。但是她的童年和成年的悲慘遭遇及精神病可以在量刑階段作為mitigating factors,減輕刑罰。美國的刑事辯護律師合格的極少,因為絕大多數刑事被告take PLEA bargain(95-98%)。律師沒有庭審鍛煉,何來能力。很奇怪,那幾個女律師寫信給美國以外的組織,因為她們也可以上交訴狀。我猜想的是,上訴一定失敗了。
笑薇. 發表評論於
2021-01-14 06:33:42
私人監獄一直都有,可以追溯到1852年。目前,大約20%以上的聯邦監獄是私有的。最近20年發展非常快。許多地方都有。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4 04:22:16
如同 MAGA 帽子。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4 04:21:47
回複 'Blue-Crab' 的評論 : 哈哈, 他的品牌! 2022 PGA 取消了他的球場。 不過網上出現了很多anti-trump T恤, 也算他的品牌吧?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4 04:17:43
回複 'cowwoman' 的評論 : 是的, 這是一個很獨特的案例。 就像前麵有網友說教材中提到。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4 04:16:22
我知道美國POD 這些年一直說要私有化, 尤其現在各種私人傳遞業務公司已經興起。 但一直沒有實行。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4 04:13:32
回複 '笑薇.' 的評論 : 不知道美國哪些是私人的監獄, 在哪個州? 監獄需要警衛,熱武器, 問題一定很多。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4 04:10:21
回複 '笑薇.' 的評論 : 謝謝再次解釋。
笑薇.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22:30:41
聯邦監獄屬於司法部下屬的BOP.軍隊監獄負責戰爭中的服刑人員。
笑薇.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22:17:18
總統內閣包括15 個部,70 幾個獨立部門。司法部是政府15個部門之一。部長由總統任命。說司法部私有化是指它的執行機構,比如說監獄。部分私有化之後出現多起法庭,監獄擁有者合夥做假案,判刑無辜,或量刑過度等。不過,政府私有化已經討論了20幾年了。
cowwoman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15:23:33
讓人十分同情。你不寫,真不知道她背後這麽多悲慘的事情發生過在她身上。
Blue-Crab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14:19:26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川總擔心他的品牌,他做的是 hospitality, Trump 以後可能成票房毒藥。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13:28:46
眾議院通過兩項決議。 彈劾川普總統; 並呼籲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援引《第二十五條修正案》,免除總統的職務。 由於第二決議, 支持彈劾的共和黨參議員人數在增加。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13:18:07
回複 'xiaosai' 的評論 : 絳啊。 那我follow 大家, 叫你小賽吧。 這個名字很好啊。 謝謝你的回應。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13:15:56
回複 'brent2008' 的評論 : 殺人不償命的情況很多啊, 看具體情況哦。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13:15:07
回複 'frederickj' 的評論 : 嘔呦, 政治覺悟太高了吧, 法律問題也要扯到黨上麵去。 :)
frederickj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12:19:13
她的身世很可憐,但絕不是殺人的理由。不然有過不幸的人都可以濫殺無辜了?這件事我不支持民主黨。
xiaosai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12:05:16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哈哈,謝謝京妞,還認真問 *O* 都可以的,小腮,小賽都有人叫。。。小颯,倒是你獨一份兒,我也一樣欣然接受 ^&^
brent2008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9:43:26
自古以來殺人償命(聖經上也是如是說)隻要她的罪行是真的,就應該死刑。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9:40:07
而且她的母親和繼父都死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9:38:59
起訴她殺人的律師, 當然也是希望官司打贏的。 她的殺人事實確鑿。 這一點沒有異議。 主要是庭審過程幾乎都沒有過問她的一係列變態人生和精神疾病。 把兩者結合起來考慮。 如果對這些已經做了充分調查, 那就沒什麽可說了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9:36:19
回複 'westshore' 的評論 : 你提到了一個好問題。 篇幅有限, 我不可能把所有的信息都寫出來。 我文裏有一句話, “還有一位證人說是她自願的。 ”。 法庭上有關於她是“自願賣淫”的說法, 特別是她和對方要錢。 她“母親”要求她這麽做沒不然就打她。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9:29:32
回複 'xiaosai' 的評論 : 對了, 一直叫你小颯, 而不是你的ID 的全拚音, 因為覺得 颯 字拉風, 你喜歡什麽呢? 還是希望用全拚? 對不起現在才問你。。。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9:27:18
回複 'xiaosai' 的評論 : 是的小颯, 一個 sad case。 很多美國沒有受什麽教育的白人, 所謂的“紅脖子” 生活就是這樣的, 麗薩和她的母親, 繼父們, 繼父的兒子。。。 所以他們擁護川普。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9:23:50
回複 '笑薇.' 的評論 : 是的, 前麵的話我沒說清楚。 這一段, 國防部長公開拒絕軍隊摻合選舉被免職; 司法部長公開說大選沒有大規模作弊被辭職; 國安部長 Wolf 也在暴亂後辭職了. 川普幹脆都軍管, 讓國防部他推上去的人戒嚴管一切。
westshore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9:20:38
這裏有兩個事情,如果需要表現精神問題導致了犯罪,需要某種專家的鑒定和作證,而且是獨立的。
第二是律師的問題,就是辯護角度,這裏看似乎不足。這涉及律師水平問題,就是有錢沒錢的問題。
現實中類似The time to kill裏僅靠律師煽情導致陪審團判無罪的情況不太可能出現。
如果這裏的描述是真的,很奇怪“撈人”行動為什麽沒能把她撈出來?共有280個死囚被撈出來,而且很多改判無罪,她是女的,按說更容易引起注意和同情,不會沒有調查過她的案卷。
所以存在另一種可能,這裏的描述並不是全麵,她有其他沒有被描述的事情。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9:15:46
回複 '笑薇.' 的評論 : “過去30 年中,司法私有化出現眾多問題,希拉裏競選時提出過司法回歸政府。”, 沒太懂。 美國的司法是獨立於政府的。 兩者合並恐怕不妥。
sm1234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9:03:47
還是送她平靜地走吧,這樣活著的人生已經沒有什麽意義了,俺個人的觀點呀。
xiaosai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7:09:59
記得這個case,那個被開腹取嬰的女人,太可憐了。不知道這個凶手背後的故事。真是一個惡行循環啊。。。。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5:10:15
我不是學政法的, 可能考慮的不深入。 美國的憲法設置了這樣的民主基礎, 三權分立,互相製衡。 長處是顯而易見的。 但是當權力不能平衡, 比如有一方坐大, 而且這個坐大的品行有問題的時候, 也會出現危險。 甚至是巨大的危險, 比如希特勒。 美國的憲政, 在2020大選中經受了考驗。
但是顛覆我的一個看法是, 都說民主的製度可能選不出最好的那個人做領導, 但一定選不出最壞的那個。 可是就是選出了川普, 這個人品行有巨大的問題。
笑薇.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5:05:30
聯邦監獄歸屬國防部? 你說的是military prison嗎? 聯邦監獄歸屬department of Justice 吧。
笑薇.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5:00:00
總統的特赦就是推翻判決,淩駕於法律之上。我說她的等不到Biden,隻是宏觀地泛泛一說。就是Biden 改法律,也是需要時間的。一個不容忽視的事實是,過去30 年中,司法私有化出現眾多問題,希拉裏競選時提出過司法回歸政府。
Blue-Crab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4:52:42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世道變了,阿貓阿狗都禁我們川總,欺負我們川總。川總太憋屈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4:48:58
我就知道你會是一樣的想法 。 握手 @笑薇.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4:47:20
麗薩的姐姐, 12歲離開了她母親和野獸繼父。 她作證說, 這個繼父先性侵了她。 她離開的時候, 就知道妹妹會遭受同樣的虐待, 但是兩個孩子能有什麽辦法。
笑薇.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4:44:02
同意你說的,死刑該有,慎重使用。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4:41:54
回複 '笑薇.' 的評論 : 他們覺得新總統上台有希望了吧。 聯邦的死刑和監獄, 都歸到國防部去了,不啟動新的訴訟程序, 不能無辜推翻判決啊。 @笑薇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4:39:53
回複 '無法弄' 的評論 : 維持原判。 美國是法製社會, 一切遵從程序。
笑薇.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4:36:01
上星期我收到別人轉發的她的sister 呼籲大家簽字的petition的郵件。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4:35:57
“YouTube 昨晚停了我們川總的 Channel。”, 川普在油管也有賬戶啊? 競選團隊的吧? @Blue_Crab 。 怎麽這幾天他的律師都沒有出來要給他打官司?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4:33:16
好吧, 麗薩沒有死在 1/12號, 死在 1/13 號了。 悲催的女人。 她繼承了她母親的部分基因。 她的生父在她很小時就離開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4:29:55
回複 '笑薇.' 的評論 : 因為她是護士。 謝謝笑薇的信息。 我覺得美國社會還是需要死刑的, 判決使用死刑慎重就好。 既然法院沒有接到新的上訴, 最高法院維持原判也是對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4:22:23
臨死前, 監獄人員摘下她的口罩, 問有沒有什麽話說。 她人生的最後語言是 “No”。
那個孩子已經16周歲了, 生日也是母親的忌日。 想到這一點, 我還是同意川普恢複死刑的。 即使殺人償命, 麗薩還是比那個更加不幸的, 她殺死的母親多活了16+年。。。
笑薇.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4:21:03
一個讓人毛骨悚然血淋淋的case。她已經被執行了。Biden 是主張取消死刑的,可是她等不到那一天。她的律師團隊辯論中對於她的精神問題提供的信息有限。這個事也是奇特,居然用個廚房刀成功取出孩子? 她和被害人在網上相識,被害人是在自家做狗配種生意的,她去那人家看狗。那人死的很慘,很冤。一個非常case。 恐怖且野蠻。感謝分享信息。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4:15:20
回複 'Blue-Crab' 的評論 : 是的, 媒體報道了。 監獄局在聲明中說,盡管一係列法院命令暫時阻止了她的處決, 但她仍被宣布於淩晨 1:31在印第安納州特雷霍特的聯邦監獄綜合樓內死亡。 自從川普政府在中斷了17年之後於今年7月恢複使用聯邦死刑以來,她的死刑是第11次執行死刑。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4:10:58
回複 'jelous' 的評論 : 不知道你說的案子, 但我想, 辯護律師一定是可以證明作案時那人精神失常。 但這個案子應該是沒有。 麗薩是個護士, 她說自己懷孕, 欺騙丈夫9個月, 然後能夠做“刨腹產”成功取出嬰兒抱回家。 太可怕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4:02:26
回複 '寒一凡' 的評論 : 是的。 她沒有掙脫自己的命運。明知繼父是那樣的人, 還是和繼父的兒子結婚。 那兒子知道自己父親對她所做的事, 肯定不會尊重她呀。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4:00:13
回複 'spot321' 的評論 : 同意點點的觀點。 “一碼歸一碼。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3:58:18
而且那個嬰兒, 將來知道媽媽是因為自己被人殺害, 估計生活也會受影響。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3:57:15
回複 'CastlePines' 的評論 : 嗯, 想想那個嬰兒, 都沒見過自己的母親, 真是可憐。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3:56:20
回複 'laopika' 的評論 : 同意。 說到底, 還是要聽法院的。 我們畢竟沒有參加庭審, 也沒有跟蹤過案情。 也許, 法院認為她的精神問題不足以減刑。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3:52:26
回複 '多倫多橄欖樹' 的評論 : 唉, 總有一些人, 和這個世界格格不入。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3:51:39
回複 '林外芭蕉' 的評論 : 我的想法和你很相似。 她現在的丈夫對她不錯, 但是很想要孩子。
Blue-Crab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3:48:09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YouTube 昨晚停了我們川總的 Channel。
Blue-Crab 發表評論於
2021-01-13 03:44:48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高院拒絕幹預,川總忙著視察圍牆,今天淩晨月黑風高之時,她已在印第安納被處決。
無法弄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22:52:09
燈塔國會做出決定,人民的聲音會聽得到:)
jelous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21:47:23
精神病不是可以豁免嗎?加拿大一個灰狗殺人案也很殘酷,還吃人肉。結果連最都沒判。
寒一凡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20:25:12
都是命吧!
spot32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9:59:47
她是受害者,又是施暴者。她的過往值得同情。與此同時,她更應該為她自己施加在別人身上的暴行受到法律的懲罰。一碼歸一碼。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CastlePines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9:34:29
殺人償命,罪有應得.
laopika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8:37:01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那就完蛋 了,遇到指定的這種律師運氣實在太差,如果沒有精神病絕對該殺的,但如果真是精神病則悲劇了
多倫多橄欖樹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7:35:51
活在另一個世界的人!
林外芭蕉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6:09:26
她犯的罪令人發指,但我也很同情她,應該被執行死刑的是她的母親和繼父。他們所犯的罪行比之她有過之而無不及。至於她。。。也許死對她是一種解脫。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5:59:44
不過她今天沒有被執行。 法官命令停止了。 不知以後會怎麽樣。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5:58:42
死刑案件有兩個不同的部分:審判/罪責;量刑/懲罰。最高法院裁定“死亡是不同的”。由於死亡懲罰是不可逆的, 因此死刑的標準應該更高。
總之, 這真是一個悲催女人的人生。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5:53:44
回複 'Blue-Crab' 的評論 : 是的, 美國有一時間廢除了死刑, 1976年又重新啟用了。 對於重判還是輕判的問題, 有很多各種考慮。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5:50:42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她是一個不幸的人, 又造成了別人的不幸。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5:49:20
回複 '注冊很麻煩' 的評論 : 是的, 今天法官已經停止了執行死刑。 人權組織的情願起了作用。
Blue-Crab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5:49:09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An eye for an eye is from the Old Testament.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5:48:02
回複 '梅華書香' 的評論 : 今天法官已經停止了執行死刑。 會重新考慮或者再定一個將來的日期吧。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5:44:44
回複 'laopika' 的評論 : Pika 從專業法律人士的視角解析問題, 敬仰! 這這樁案件中, 麗莎是沒有能力為自己請律師的, 她被分配到三名男律師為她辯護。 其中一名“很霸道,厭惡女性“。 對他的辯護沒有考慮到她的精神問題和她的人生經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5:37:18
回複 '大榮確' 的評論 : 那幼年和童年時的麗莎, 也沒招惹她的爹媽啊。 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吧。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5:34:22
這人死有餘辜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5:23:38
回複 'jianchi9090' 的評論 : 同意你的觀點。 她親媽後爸這她被審判後, 先後死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5:22:05
回複 '南方鄉巴佬' 的評論 : 謝謝分享啦。 確實是個奇案。 她騙她丈夫懷孕了, 然後有一天就抱這孩子回家冒充自己生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5:19:11
回複 'Norstar' 的評論 : 她該不該死, 自有法律和陪審團決定。 你又何必血裏呼啦地要殺人呢。
Norstar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4:57:34
誰覺得她不該死,誰就該被刨腸破肚殺死
注冊很麻煩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4:16:49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我又細讀了一遍,她掐死了一個孕婦,這是她精神方麵的問題,我覺她要判無期,或送精神病院。
梅華書香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4:12:42
她還是該死的!
laopika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4:01:24
犯罪手段之殘忍聞所未聞,但是她究竟是否該判死刑,主要還是看她在實施犯罪時精神狀態是否處於失常,但是這個又是很難被認證的,我覺得本案的難點是在這裏。
大榮確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3:59:35
她掐死了一名孕婦,然後切開肚子,把嬰兒取出來.
*****************************************
就問這個孕婦招誰惹誰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3:51:29
回複 '雪中梅' 的評論 : 謝謝雪梅。 也祝你新年吉祥如意。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3:41:58
那他自己也不能赦免自己。 LOL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3:41:32
嗯。 想到如果川普在紐約法院因交稅問題被判有罪的話, 總統是不可以赦免他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3:40:02
回複 '柏舟泛流' 的評論 : 謝謝問題。 聯邦和州政府是兩個係統。 聯邦罪犯總統可赦免, 州裏罪犯州長可赦免。 上一次聯邦死刑女罪犯被處死是在1953年,分別是邦妮(Bonnie Heady)和埃塞爾(Ethel Rosenberg)。 網上可以查到。 這個信息在我的文章底稿中有, 後來為了簡捷在發文時被刪掉了。 謝謝你分享德州的信息。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3:35:33
回複 '注冊很麻煩' 的評論 : 可憐的就是, 她自己是受害者, 同時也害了人。 中學時她的學校就發現了問題, 可惜她的母親和繼父都一味隱瞞。 學校和政府也沒有在進一步幹預。
川普應該是知道這事的, 因為所有的死刑他都會知道, 考慮大赦。 但他不會同情這個窮白女人的。 他隻釋放了對他有用的人, 包括俄國特工。 再說, 12月以來, 他的注意力都在他的選舉失敗上。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3:31:15
回複 魯鈍2021-01-12 09:54:23: 確實 disgusting。 我重新寫了。 不過前麵那篇文章還是留著的, 隻不過暫時收起來了, 怕給WXC帶來不好的影響。 這些沒受過什麽教育的白人。 就是這樣的人中很多是支持川普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3:27:57
回複 Blue-Crab2021-01-12。 川總應該是支持處決她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3:27:02
回複 AP339122021-01-12。 這個中國女學生遇人不淑啊。。。 可憐。
jianchi9090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3:00:28
她童年的悲慘,不是她殺人不被判死刑的理由。
那樣是從一個不公正走到另外一個不公正。
她不死刑,那麽那個被殺孕婦,哪裏來的公正?
她童年的悲慘,應該追溯送她親媽後爸去監獄,而不是改判她的刑期。
雪中梅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2:52:19
令人噓唏的故事。新年快樂 ,平安是福。
南方鄉巴佬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2:29:36
Lisa Montgomery, 這是我們上課講述的一個經典犯罪案例。以前居然不知道案例背後她的成長故事, 謝謝
柏舟泛流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1:53:00
70年第一次是不是不對啊?聯邦和州監牢有區別嗎?Karla Faye Tucker
這個是98年執行死刑的。因為執行死刑前她已經受洗成了基督徒,她也認罪並且道歉,而且她一直在監牢傳福音,當時好多人希望布什(那時他還是德州州長)出來能赦免她死刑,但布什沒有。臨執行之前,布什出來發表了一個講話,說必須要保障法律的公正。
當時這個事情影響比較大,因此我一直記得。
注冊很麻煩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1:47:23
太可憐了,如果事實如文章所述,受害者竟判死刑,天理難容。大赦應該赦誰?老川顧的了誰,就顧他自己的連任。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1:42:11
回複 '花似鹿蔥' 的評論 : 我同意你。 麗莎的神經有毛病。 但是殺人是似乎是正常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1:40:00
第一個版本如實描述了一些男女之間超越正常範圍, 進入虐待的事件。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1:29:15
這篇文章我寫了兩個版本。 第一個版本有非常暴力的文字。 寫完以後中午吃飯的時候, 發現編輯沒有采用, 我自己又看了一遍, 感覺胃很不舒服, 好惡心, 吃不下東西。
網友的留言也有說 “Disgusting”的。 我重新改寫了, 很過分的句子刪去了。 又發了一次。 這次通過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1:23:03
魯鈍2021-01-12 09:54:23
回複悄悄話這是人類的故事?Disgusting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1:22:31
Blue-Crab2021-01-12 08:25:31
回複悄悄話支持川總親自送她上路!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1:22:01
回複 曉青2021-01-12 07:42:24 是啊, 這個女人太悲催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1:20:40
AP339122021-01-12 07:48:56
回複悄悄話https://www.6parkbbs.com/index.php?app=index&act=view&cid=2093311
花似鹿蔥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1:20:32
不管自己曾經遭遇過什麽,都不應該成為如此殘忍的借口吧。。。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1:20:06
是啊, 這個女人太悲催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1:19:47
曉青2021-01-12 07:42:24
回複悄悄話 太可怕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1:19:06
給曉青上茶。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1-01-12 11:18:48
曉青2021-01-12 07:40:15
回複悄悄話沙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