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掃盲第一周:遛到底

來源: 2021-06-09 10:57:14 [] [博客] [舊帖] [給我悄悄話] 本文已被閱讀: 次 (1739 bytes)
本文內容已被 [ 老地雷 ] 在 2021-06-09 15:05:26 編輯過。如有問題,請報告版主或論壇管理刪除.

友情提醒:視頻下方的描述欄有很多有用的內容,方便觀看!

一個簡單的和弦我演示了四首歌 《踏浪》《Scarborough Fair》《小草》《快讓我在雪地上撒點野》還可以彈《蘭花草》,具體見視頻第19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所有跟帖: 

沙發!跟著地雷姐真的8周就能脫貧嗎?能自彈自唱?有點心動~~:) -風兒青青- 給 風兒青青 發送悄悄話 風兒青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1:02:51

對你還是有信心的,隻要你能克服手指痛的關(7-10天熬一熬)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62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1:19:36

確實怕手指痛啊~~:) -風兒青青- 給 風兒青青 發送悄悄話 風兒青青 的個人群組 (121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1:32:34

一咬牙一跺腳就過去了,就像你過三車,不就眼睛一閉,幾十秒就過了嗎?正是因為有變調夾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53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1:38:57

這“第一周”還是周三跟姐混係列麽?就喜歡這種“Made Incredibly Easy”的教學設計! -唐歌- 給 唐歌 發送悄悄話 唐歌 的博客首頁 唐歌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1:15:04

還是啊,每周三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1:20:08

給地雷姐加油!在唱壇掀起學吉他熱潮,上個地雷姐提到的 tuner照片,簡單實用非常精準 -欲借嵯峨- 給 欲借嵯峨 發送悄悄話 欲借嵯峨 的博客首頁 欲借嵯峨 的個人群組 (87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1:22:53

你們這些真正的吉他高手沒時間跟大家分享,有些高手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30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1:26:16

我也想分享但說得沒你明白啊:)關鍵是信心,和不怕手指疼:) 彈唱真的不難,好嗓子們加油! -欲借嵯峨- 給 欲借嵯峨 發送悄悄話 欲借嵯峨 的博客首頁 欲借嵯峨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1:39:38

我的感覺是唱壇女郎們隻要能彈唱下來的,不管熟練與否,她們對歌曲的演繹和對伴奏感覺的掌握極佳 -欲借嵯峨- 給 欲借嵯峨 發送悄悄話 欲借嵯峨 的博客首頁 欲借嵯峨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1:33:22

完全同意!唱壇的歌友們樂感棒極了,就是熬過7天的手指痛關就雨過天晴了,像風華這樣的歌手一定會自彈自唱。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1:37:26

地雷姐真棒啊!做視頻好花時間哦,真是好熱心,分享自己的心得。 -花兒解語2021- 給 花兒解語2021 發送悄悄話 花兒解語2021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1:47:33

確實如此,視頻剪輯very time consuming, 這次錄吉他我從簡了,還好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5:27:34

哎 眼巴巴看姐玩得那麽熟 可是學不了 視頻越做越好看 背景襯托的你特別優雅特別美 -ConnieTT- 給 ConnieTT 發送悄悄話 ConnieTT 的博客首頁 ConnieTT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2:04:31

為啥學不了,你那麽能唱,唱歌那麽好,以後我們組隊到街上賣唱:)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35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4:52:23

向Connie借膽-慫慫的來頂一個-:))。。 -青鬆站- 給 青鬆站 發送悄悄話 青鬆站 的博客首頁 青鬆站 的個人群組 (369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2:10:35

謝謝青鬆贈送世界名曲:) 我很喜歡皮皮地唱歌呢,就是嗓子不合作:)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5:28:18

Piano-^-^-^ -青鬆站- 給 青鬆站 發送悄悄話 青鬆站 的博客首頁 青鬆站 的個人群組 (293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8:26:30

先頂地雷姐,再慢慢消化內容:) -littlegrace- 給 littlegrace 發送悄悄話 littlegrace 的博客首頁 littlegrace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2:17:14

謝謝小雅,沒時間不用看,沒關係:)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5:28:50

謝謝地雷姐的無私分享。一定要收藏起來,等買了吉他就學起:)) -茱麗家的婭婭- 給 茱麗家的婭婭 發送悄悄話 茱麗家的婭婭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2:30:47

好噠:)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5:29:14

占位學習!-邊工作邊認真從頭聽到尾增加感性認識,為將來做打算!講的太好,聽入迷,18講聽了一半才想起來上周聽過!:) -無問東西- 給 無問東西 發送悄悄話 無問東西 的博客首頁 無問東西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2:34:05

哈哈哈,說明上次沒認真聽,或者你的記性不好,哈哈哈哈,笑使我~~~~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4:50:25

周三晚上再去跟姐混,先點讚存檔。 --疏桐兒-- 給 -疏桐兒- 發送悄悄話 -疏桐兒- 的博客首頁 -疏桐兒-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2:34:54

我的美女Doctor, 你辛苦啦。再苦幹幾年早點兒退休吧?:)沒關係的,沒時間不用看啊,我就這麽一貼,大家隨便就行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5:30:24

雷姐的視頻一定要頂,更何況是吉他教學,等晚上有空細看! -心夢逍遙- 給 心夢逍遙 發送悄悄話 心夢逍遙 的博客首頁 心夢逍遙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2:57:14

哈哈,你的水平比我高多了,我得瑟的水平估計比你高,哈哈:)謝謝心夢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5:31:05

地雷姐的教學必須頂!! -moiausis- 給 moiausis 發送悄悄話 moiausis 的博客首頁 moiausis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3:12:01

謝謝星媽的支持!~~~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5:31:34

一招走天下最有市場,適合擺拍裝叉撒野等等等等:)) -西門東瓜- 給 西門東瓜 發送悄悄話 西門東瓜 的博客首頁 西門東瓜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3:27:08

確實如此,先擺起來:) 你是過來人了,有經驗:)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5:32:19

哈哈,地雷姐真棒!玩得棒,為人棒,肯學肯教。 -楓林曉- 給 楓林曉 發送悄悄話 楓林曉 的博客首頁 楓林曉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3:44:04

像你們這樣的大拿水平高藏在肚子裏幹嘛?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524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4:49:32

地雷老師這盲掃的好,有吉他的同學可以把吉他的灰擦一擦,然後就可以一起掃掃弦了:) -大城小廚- 給 大城小廚 發送悄悄話 大城小廚 的博客首頁 大城小廚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4:33:43

高手來都來了,就發一首曲子吧,吉他、小提琴都行;唱歌更好~~ -唐歌- 給 唐歌 發送悄悄話 唐歌 的博客首頁 唐歌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4:41:13

+1 喜歡聽小廚的音樂呢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4:50:57

先在這裏點讚,晚上跟著視頻練:) -沿途美景- 給 沿途美景 發送悄悄話 沿途美景 的博客首頁 沿途美景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5:44:25

先讚!吃完飯,晚上跟姐混 -雲霞姐姐- 給 雲霞姐姐 發送悄悄話 雲霞姐姐 的博客首頁 雲霞姐姐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8:06:06

隻能仰慕~ -momo_sharon- 給 momo_sharon 發送悄悄話 momo_sharon 的博客首頁 momo_sharon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18:30:59

聽姐的講解,覺得我也可以學到皮毛的感覺。 -玩票- 給 玩票 發送悄悄話 玩票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09/2021 postreply 22:17:46

雷雷好久不見,問好!好油菜,不知道你還有什麽不會的,心生羨慕。 -琉璃冰嬌- 給 琉璃冰嬌 發送悄悄話 琉璃冰嬌 的博客首頁 琉璃冰嬌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0/2021 postreply 06:12:45

仰望ing。 -風城瘋語- 給 風城瘋語 發送悄悄話 風城瘋語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0/2021 postreply 07:52:48

同央視 -阿城- 給 阿城 發送悄悄話 阿城 的博客首頁 阿城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0/2021 postreply 09:52:52

繼續跟,不要停! -愛聽歌的奧黛麗- 給 愛聽歌的奧黛麗 發送悄悄話 愛聽歌的奧黛麗 的博客首頁 愛聽歌的奧黛麗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0/2021 postreply 09:59:03

====一並感謝後麵來的童鞋們,謝謝鼓勵=====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0/2021 postreply 11:59:46

地雷老師真聰明,自學能力很強,一通百通。 -Ha65494- 給 Ha65494 發送悄悄話 Ha65494 的博客首頁 Ha65494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0/2021 postreply 14:32:45

謝謝小哈~~~我這不是在教吉他,是試圖分享“學吉他”的方法學,嗬嗬 :):) 但願有用:) -老地雷- 給 老地雷 發送悄悄話 老地雷 的博客首頁 老地雷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 06/10/2021 postreply 14:57:19

加跟帖:

  • 筆名:      密碼: 保持登錄狀態一個月,直到我退出登錄。
  • 標題:
  • 內容(可選項): [所見即所得|預覽模式] [HTML源代碼] [如何上傳圖片] [怎樣發視頻] [如何貼音樂]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