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美國華人父母,培養出多少“失敗的穀愛淩”?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chinomango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9:23:40
穀愛淩顯然是成功的。美國高中生競爭激烈不單是對於亞裔。亞裔要在西方傳統國家被承認需要更多的努力也沒有疑問。
至於偷,其實商業間諜並非是中國為首,不過輿論被操縱,作為西方人失敗的借口。最大的一個偷案,恰恰是台灣人為主的高科技Avanty,但是偷也隻是一個程序員被挖角後用了原來公司的代碼。CEO拿了幾千萬美刀後,公司被收購。
現在沒幾人記得,還真不是什麽了不得的道德上的事情。技術上的交流或相互影響免不了也不好界定。各大高科公司也是沒完沒了的打官司說對手用了了自己的技術,但是上升到政治道德層麵的,都是些腦子秀逗的。
有幾個案子是法官判決中國偷了技術的?沒有就是瞎掰噴糞。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8:45:46
fengqingyun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1:28:17
樓下有點酸了,如果遠遠落後還用得著這麽打壓
但凡進步就是偷,我覺得其實偷是技術活
逆向工程不是誰想做就能做。
中國創新能力是差一點,物理數學化工這些領域已經很難突破。世界範圍內創新也不多。
==========================================
要論發明,中國科學家是有實力,沒動力。國外發明家可以名利雙收,中國呢?那都是共產黨的功勞,那都是偉大領袖的英明指導。

記得1958年中國人工合成了牛胰島素,這在當時是了不得的成就,是糖尿病人的福音。中國後來為此申請了1979年諾貝爾獎,可惜被當時的諾貝爾獎評選委員會否決了。原因就是申請人數超過了規定3人的人數。

令人滑稽的是,最早申報的人數超過二百人。黨的一把手排在第一位。他甚至不知道胰島素為何物。雖然最後減到了四人,但真正的發明家在沒在名單裏天知道。

有意思的是,中國偷技術卻聞名世界。因為偷來的技術可以很快轉化成效益,這效益遠超科學界那點獎金。造成黨和偷竊者雙贏。既然名利得不到,偷竊又能獲利分層,何苦辛辛苦苦搞科研。這就是為什麽中國現在很少有人在科學界獲得諾貝爾獎。而國外的華人卻有很多獲諾貝爾獎,為什麽?

是製度原因,經濟原因,還是其它什麽原因。
cip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8:19:05
同意樓下一位朋友說的。
挑剔穀愛淩的人不是自己不想成為穀那樣的,隻是自己沒有能力而已,然後就噴酸水。
cip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8:17:59
在這兒挑剔穀愛淩的人純粹就是個失敗者。
iask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5:54:54

穀愛淩的白爹,有錢是真的,不過長得醜。 有一說一,別跪!

===========================================================
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1:30:18
而且必須是顏值不錯,高個子,高學曆的白爹,可能還有運動基因的白爹。
沒事逛逛88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5:22:27
販外煙的打仗模子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9:45:35高中最後一年微積分掛科導致她無法上大學? 胡說八道!美加高中讀微積分?

有啊,我家娃12年級就有。因老師資源不足隻開了一個班,報名學生超員了隻能隨機抽取(居然不是按成績排名),我家娃沒選中。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4:46:43
這是中式教育的最大缺陷。
+++++++++++++++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8:48:25
...
但華裔有個最大缺陷,就是不重視情商的培養。情商在未來工作中很重要,也是成功的關鍵。美國公司常有這種戲劇性一幕,三流大學的本科生,管理一大堆亞裔博士,碩士。就是因為他們的情商較高。馬斯克可以對任何媒體侃侃而談,而中國的博士拿著講稿都說不出子午卯酉,這就是區別。
...
DOC2006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4:11:39
名校的麵試官都是閱盡千帆的,基本上孩子進去聊上幾句就非常清楚了。

這裏麵很大的一點是,第一 孩子是不是對這個學校,尤其這個專業有“真愛”,是真正的有興趣;第二是孩子是不是合適做這個,這一點對醫學生就很重要。

孩子有沒有真的興趣,這點很不容易偽造。盡管大多數小孩肯定也要準備,麵試官一般都還是很容易看得出來。

所以做題機器非常容易被刷下去。
某些人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3:52:32
如他們這樣左右鑽營的精致的利己主義者 在當今社會被看作成功人士,是無數人的榜樣

可能有人唾棄他們,但更多人是羨慕和妒忌

localappleseed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3:26:51
爭爭日上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8:26:22

這個社會不需要一個左右鑽營的精致的利己主義者,她的媽媽和她本人給這個社會做了一個非常壞的示範
*******************************************************************

完全同意爭爭日上。在兩個幾乎敵對的國家左右逢源,虛偽至極!
localappleseed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3:26:51
爭爭日上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8:26:22
穀愛零作為她個人是成功的,但是對於社會卻是失敗的

這個社會不需要一個左右鑽營的精致的利己主義者,她的媽媽和她本人給這個社會做了一個非常壞的示範
*******************************************************************

完全同意爭爭日上。在兩個幾乎敵對的國家左右逢源,虛偽至極!
我心飛揚373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3:20:58
無論如何,很多華人不管自己甚至自己父母的基因如何,生了孩子就拚命推孩子成龍成鳳,確實令人窒息,也顯得很愚蠢!身心健康和人文課外愛好教育都很重要!另外孩子本身的基因也很重要!
xyz18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2:41:07
華二代根本沒必要那麽卷,上個稍微不錯的大學,選個容易找工作的專業,畢業後很容易找到好工作。華一代讀博士碩士那是為了好拿身份為了生存,如果還以自己打拚的方式push華二代,那真的沒必要,瘋子才會這麽做
stevecanada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1:42:11
@swmpsp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1:21:57

每次看到.....臉上的假笑就惡心

========

二選一,您挑哪個?穀愛淩的假笑和餘茂春真誠的笑
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1:35:54
這類父母實際上都是失敗的父母。自己不行,才花精力和金錢培養孩子。人家穀愛淩媽媽自己有腦子,有才幹,有錢。想要孩子,也能自己養,隻不過科學地挑選了精子而已。人家也沒有刻意培養,因為她自己本身喜歡冬季運動,自然而然帶著孩子玩。問,這世界上有多少女性這麽拽的?
fengqingyun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1:34:54
大實話的要求其實太高了。。。
除了走線的
華人父母出來的都很明白自己是怎麽從卷屆卷出來的。
知道競爭和壓力有多大。
所以希望讓自己的經驗傳遞給子女。
我覺得土生美國人也卷,隻是他們傳承的方式不一樣
他們更傳遞圈子,人脈。
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1:30:18
而且必須是顏值不錯,高個子,高學曆的白爹,可能還有運動基因的白爹。

某些人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1:12:34
"學習培養穀愛淩 要從找個白爹開始,有多少美國華人符合條件?" ????
北美老瓦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1:30:07
一句大實話:“掌握一項知識或者技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和收入,有家庭,孩子和朋友,平平安安活到老就很好。”
fengqingyun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1:28:17
樓下有點酸了,如果遠遠落後還用得著這麽打壓
但凡進步就是偷,我覺得其實偷是技術活
逆向工程不是誰想做就能做。
中國創新能力是差一點,物理數學化工這些領域已經很難突破。世界範圍內創新也不多。
中國還是培養了大量技術人員的。早期是農民工紅利,現在是工程師紅利。
中國引進高鐵日本新幹線技術已經快20年了。
現在能自主生產高鐵
這20年沒有其他國家完成這個技術消化吸收
這也是能力
不是傻乎乎的別人不知道有被學習的風險
實際是他們根本沒想過中國能夠學習並且創新
swmpsp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1:21:57

每次看到穀愛淩臉上的假笑就惡心


Headwater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1:16:22
美國人總能在競爭不過的時候改變規則
Headwater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1:15:34
中國人總能在有明確規則的競爭中打敗對手
某些人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1:12:34
"學習培養穀愛淩 要從找個白爹開始,有多少美國華人符合條件?" ????
seewhatisee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0:18:25
意思是更換國籍參加奧運算成功嗎?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0:17:25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9:45:24
Nevermind666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8:19:39
中國唯分數論的高考搞了幾十年,又出來了什麽了不起的人才嗎?科技上還是遠遠不如歐美。
------------------------
井底之蛙,認知還是過去幾十年。
=======================
就是,至少出了個小學生博士。字都念不全還有思想,還要指導世界,那是絕對的人才!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10:01:49
販外煙的打仗模子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9:45:35
高中最後一年微積分掛科導致她無法上大學? 胡說八道!美加高中讀微積分?
=============================\
美國高中 GT PROGRAM 裏麵確實有微積分。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9:57:51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9:13:01樓下那個從文革時期穿越過來的,你真的對不起你自己“知青”這個名字。中國文革時期發生的事,剛好證明我的理論。因為那段時間,中國宣傳的就是共產主義,就是全麵壓製人自私和貪婪的本性。結果就是社會停止發展。知道鄧小平聰明的用社會主義初期階段來再次引爆人自私和貪婪的本性,中國才快速發展起來。
============================
說你缺心眼就是缺心眼,中國私心最大的就是共產黨的偉大領袖,讓全國人民圍著他的私心轉。沒有共產黨,毛主席的私心,怎會有中國落後三十年?

另外,中國發展不是什麽鄧小平用社會主義初期階段來再次引爆人自私和貪婪的本性,是因為走了資本主義。鄧小平上台後中國並沒發展,反倒更加落後。90年中國GDP世界排行12,是最低點。那時鄧小平已經掌權十幾年。中國的發展是因為90年後資本進入中國,是因為2001年中國加入世貿,是因為中國溶入了資本社會,和共產黨,和偉大領袖沒半點關係。
叫啥好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9:57:09
中國人永遠搞不明白 不被名校錄取就是種族歧視 可是他們培養的學習機器有什麽用?除了學習就是學習那些所謂的課外活動也是半虛假的 目的隻有一個就是上名校 可名校恰恰就非常討厭這些個考試機器,除此之外屁本事也沒有 出來也是一群廢物 越頂尖的高中競爭越激烈 而名校的名額並不是根據你的學校有沒有名氣而給的 而是按人口分配的 打個比方,在有名的高中一個哈佛大學的名額,恐怕至少有100個人競爭 所以中國人勝出的可能性極小 而在一個中等的高中 一個哈佛的名額可能隻有五到10個人競爭 中國人被錄取的概率很大 但是如果改不了考試機器的毛病 人家照樣不要你 不是種族歧視你們,而是你們自己歧視自己 這就是中國人的現實
stevecanada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9:52:42
文章本質還是建議大家量力而行,舉例來說,小學畢業偷渡到美國的華一代,子女如果願意努力學習,自己受點類多洗幾個小時盤子,盡量提供條件,子女有能成為工程師或掌握一技之長達到質的飛躍,但別不切實際地給子女報什麽馬術滑雪高爾夫逼著擠哈弗,要求混政經圈,除了自己受累子女也累
販外煙的打仗模子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9:45:35
高中最後一年微積分掛科導致她無法上大學? 胡說八道!美加高中讀微積分?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9:45:24
Nevermind666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8:19:39
中國唯分數論的高考搞了幾十年,又出來了什麽了不起的人才嗎?科技上還是遠遠不如歐美。
------------------------
井底之蛙,認知還是過去幾十年。
ridicu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9:25:33
這樣培養出來的隻是做題機器,沒有一個正常人應該有的人格。人家大學不傻,不會錄取這樣的機器的。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9:17:44
中國幾千年堅持獨裁專製,根本沒有什麽上進心。中國的GDP是隨心所欲的,跟畝產萬斤一樣,沒有卵用。
========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8:50:25
樓下的那位想多了。不被人妒是庸才,而中國人的上進心,可以很少有其他國家和民族的人可以比擬的。你所謂的左右鑽營,用正確的話來說就是積極上進,而中國可以在幾十年內從一無所有到現在的世界生產力第一,GDP第二,和這種上進心分不開的。
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9:16:24
沒有基因基礎,努力也沒戲!五短身材的,就算每天練16小時,也不可能成為哪怕街道小區舞團的領舞。同樣,腦子不是讀書那塊料的,每天學習16小時,從6歲學到26歲,野雞大學都畢不了業。別沒事兒給孩子給自己找苦吃,適合你的道路走起來才最舒服。目標隻有一個,平安幸福人生!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9:13:01
樓下那個從文革時期穿越過來的,你真的對不起你自己“知青”這個名字。中國文革時期發生的事,剛好證明我的理論。因為那段時間,中國宣傳的就是共產主義,就是全麵壓製人自私和貪婪的本性。結果就是社會停止發展。知道鄧小平聰明的用社會主義初期階段來再次引爆人自私和貪婪的本性,中國才快速發展起來。
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9:11:28
穀愛淩可不是一般家長能培養出來的。首先,你不知道她父親是誰。但是顏值,身高以及學曆都不會差。她媽媽是北大,斯坦福的,在北大就是速滑隊隊長。她的姥姥姥爺都是高知高幹,而且都是體育健將,據說她姥姥是打籃球的。這決定她的基因,外表,健康,和智商都很好。有了這樣子的基因基礎,後天稍微培養就上道了。如果你跟你的配偶跑800米都喘,餅臉,五短身材,還五音不全,即使腦子好使,學曆再高,也培養不出什麽古愛淩。砸錢彈鋼琴,拉小提琴也沒戲。回歸根本,人生很短,到底要追求什麽?幸福的人生並不一定是成功帶來的。掌握一項知識或者技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和收入,有家庭,孩子和朋友,平平安安活到老就很好。
加加妹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9:08:00
別再酸葡萄了,穀愛淩的成功很難複製,人家光鮮亮麗的背後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不管那個族裔的,能夠養出穀愛淩那樣的孩子,做夢都會笑醒。攻擊穀愛淩的都是氣量狹小的所謂的愛國者,你放心就你那水平確實也培養出穀愛淩
Nevermind666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9:05:01
感覺華人培養小孩太功利,把時間都用在刷題這些去了,小孩子就沒有時間追逐興趣了。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8:48:25
但華裔有個最大缺陷,就是不重視情商的培養。情商在未來工作中很重要,也是成功的關鍵。美國公司常有這種戲劇性一幕,三流大學的本科生,管理一大堆亞裔博士,碩士。就是因為他們的情商較高。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9:02:47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8:50:25
樓下的那位想多了。不被人妒是庸才,而中國人的上進心,可以很少有其他國家和民族的人可以比擬的。你所謂的左右鑽營,用正確的話來說就是積極上進,而中國可以在幾十年內從一無所有到現在的世界生產力第一,GDP第二,和這種上進心分不開的。
==========================
二百五,不往皇帝身上攬功啦?

可是我就納悶,中國在毛澤東時代三十年,GDP從1960年的第六(以前沒查到)降到了1990年的第十二。甚至還不如小小的意大利,墨西哥。那時候上進心哪裏去啦?

別灰心,現在的光腚皇正恢複毛時代的一切,下降還會遠嗎?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8:59:12
再講講社會的發展。其實所謂的市場經濟,其本質就是依靠人自私和貪婪本性上的優勝略汰。所謂的以市場來安排資源,以市場來定價(包括各行各業的薪水),都是建立在人人都向多掙錢,人人都想坐高位的基礎上的。從這一點來講,中國和美國都沒有任何分別。但問題出在人自私和貪婪將導致人與人之間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最終導致窮人以暴力打破現有的規則,重新分配資源。對於這一點,中美之間的解決方法不同。美國靠的是高福利,高稅收,而中國靠的是國家資源的調配讓高智商的窮人有擠入上層的可能。這裏聊的有點遠了。其實穀愛淩不過是人自私和貪婪本性的體現之一,而這種本性在絕大多數人身上都是占統治地位的。你沒有做穀愛淩做的事,不是你不想,而是你沒有能力而已。
pellegrino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8:53:20
作者應該睜眼看看美國高中,而不是活在中文圈子裏麵

而且大言不慚地說穀愛淩失敗的,基本上都是美國最失敗的人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8:50:25
樓下的那位想多了。不被人妒是庸才,而中國人的上進心,可以很少有其他國家和民族的人可以比擬的。你所謂的左右鑽營,用正確的話來說就是積極上進,而中國可以在幾十年內從一無所有到現在的世界生產力第一,GDP第二,和這種上進心分不開的。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8:48:25
實際美國大學競爭遠不如國內大學。競爭最大的也就是亞裔學生多的學校。美國好多學校學習靠自覺。就華裔的智商,不怎麽好好學習畢業,後來工作都沒什麽問題。

但華裔有個最大缺陷,就是不重視情商的培養。情商在未來工作中很重要,也是成功的關鍵。美國公司常有這種戲劇性一幕,三流大學的本科生,管理一大堆亞裔博士,碩士。就是因為他們的情商較高。馬斯克可以對任何媒體侃侃而談,而中國的博士拿著講稿都說不出子午卯酉,這就是區別。我有個朋友的孩子,成績並不出眾卻被名校入取,就是因為他在中學領導一個小組進行辯論(debate),無數次勝出。這正是華裔在教育學生中不重視的地方。

還有個問題是毒品和心理疾病。凡是用過毒品的,心理都有一定缺陷。年輕人如果抵抗不住毒品,將來抑鬱的可能性很大。還有盡量不要用抗抑鬱藥,用上了就拿不下來。
爭爭日上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8:28:36
為什麽隻有中國人才能培養出左右鑽營的精致的利己主義者穀愛零,為什麽隻有她才會在中國社會受到那樣的追捧和讚譽。這值得每個華人深思
爭爭日上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8:26:22
穀愛零作為她個人是成功的,但是對於社會卻是失敗的

這個社會不需要一個左右鑽營的精致的利己主義者,她的媽媽和她本人給這個社會做了一個非常壞的示範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8:21:00
寫這種文章的人太偏激了。看看在美國的中二代們,做醫生的,做律師的,做金融的,做IT的比比皆是。相對於白人和黑人,華人二代的職業的收入都是比較高的。至於精神問題,那個種族沒有?但華人很少有那些成天吸毒,遊手好閑拿福利的人們。實話實說,那些人活著還不如死了。
Nevermind666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8:19:39
中國唯分數論的高考搞了幾十年,又出來了什麽了不起的人才嗎?科技上還是遠遠不如歐美。

無言32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7:57:00
真正的原因是美國大學不以merit base的不透明錄取係統,常青藤錄取亞裔男生就跟買彩票一樣。
金山人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8:04:00
穀愛淩是特例(多多益善),絕大多數華人的後代通過接受嚴格教育已成社會精英(不管是藤校,私校,公校),自殺的隻是極少數,不足0.001%,比起被槍殺和吸毒致死的其他族裔的第n代,華二代表現好太多了。
無言32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7:57:00
真正的原因是美國大學不以merit base的不透明錄取係統,常青藤錄取亞裔男生就跟買彩票一樣。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2024-04-18 07:43:29
沒有幾個華人父母想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沒有廉恥感,投機鑽營的穀愛淩。隻有騙子國人才對她臭味相投。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49, 共49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