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嚴歌苓:多年後再看今日中國 會發現怎麽這麽荒唐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溫暖海洋風 發表評論於 2022-08-18 16:29:30
既然說我們荒唐,
敢回國就把她腿打斷,再拴個鐵鏈賣山區去接受再教育!
文藝兵 發表評論於 2022-08-18 09:18:42
一個小學文化水平 專心權力的人領導中國 不荒唐也難
泰傻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22:02:18
刁曰,離得越遠,看得越清,也。
jianchi9090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21:52:59
民國服裝,三個扣子不扣,實在不倫不類。
香皂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21:16:37
非常同意樓下; 同感! 還用什麽再過幾十年回頭看嗎?大躍進,文革的曆史經曆沒有學到任何教訓嗎? 怪不得中國的曆史多少朝代輪回! 無論什麽學說,什麽教條都是為了個人活得精彩吧了!
141522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20:35:33
自詡為“聆聽者”,也自詡是一個“吉普賽作家”,但我覺得嚴更有夢想成為貴族的心結!從她的作品裏看不到她有絲毫謙卑聆聽底層貧民聲音的意願。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9:59:56
現在看美國都是滿目荒唐,不用等多年之後。現在看台灣已經荒唐到頂了。蔡政府吹的震天響,年輕人還是往外跑,跑大陸算是相當不錯的,那些被騙到柬埔寨去當人質的就慘了,蔡政府以沒有外交關係都不救他們。
bl20120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9:52:15
嚴在大陸混的風聲水起賺的滿盆滿缽的時候,大陸荒唐的事情還少嗎?怎麽她從來不發聲?要賺錢不是壞事,但是為了錢立馬翻臉未必是好事。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9:06:00
大陸常常的做法叫做“抓兩頭,帶中間”。大陸對於貧困人口的扶持力度堪稱史無前例,世界上無任何國家可以比得上大陸在如此短的時間讓數以億計的人口脫離貧困。大陸過去四十年創造的富翁人數也比任何國家的速度快和多。這就是為什麽全球奢侈品公司都看好中國大陸市場的原因。台灣人這二十年,眼睜睜地看到大陸的省份一個一個超過自己。台灣才是倒流,從原來的“錢淹沒腳”的日子倒流到那麽多年輕人失業想撈錢被騙到柬埔寨去當人質。這幾天在桃園機場被擋下來的算是幸運的。柯P講得好,不要一天到晚去操弄美國國會政治,好好做些實事幫到老百姓過日子。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8:54:08
幾千年以後看中國,中國還是唯一幸存文明
car88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8:43:28
美國才荒唐,中國很正常。
搦戰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7:56:37
以今天的標準,看100年前的英美德,不荒唐嗎?
rain77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7:54:36
我想一定會的,給雞鴨魚肉做核酸,走到哪裏都要掃碼,真的今後會覺得很可笑的。
不好吃懶做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7:49:13
中國 always 這麽荒唐 from 1949! No need 多年後看 and Not 今日中國!
弟兄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7:41:06
嚴歌苓是一個很有名的作家。中共有可能會派人暗殺
Tan7th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7:34:00
後世人看今天,就像我們看文革,當初誰會知道文革荒唐混蛋,還以為一切聽黨忠於領袖是正道,豈不知害人又舍已。
liu-fu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6:55:37
曆史是驚人的相似 - 前有義和團,現有戰狼,我可憐的中華民族還在轉圈圈。
我愛梔子花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6:50:29
太荒唐!太愚蠢!會成為一個大笑話,給捕撈上來的魚蝦做核酸檢測,荒謬至極!
看客678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6:49:00
有什麼樣的奴才民族,就有什麼樣的國家
unanimous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6:48:54
何止荒唐,是混蛋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6:33:46
中共自奪取政權後折騰的一係列運動都非常荒唐。 竟然一個人或幾個人可以愚弄多少億人。
西湖孤山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6:29:51
實際上她說得沒錯,我們都在一個荒唐的世界。
常態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6:26:37
現在看以前,不荒唐嗎?
tsingdao355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6:19:22
張愛玲也這麽想過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6:16:47
見到幾隻雞聚在一切嘰嘰喳喳聊得正歡,趙老漢一塊磚頭扔過去,把雞群打散了,誰知過了一會兒,這幾隻雞又在另一個地方聚在了一堆,嘰嘰喳喳聊了起來,張老漢又一塊磚頭扔過去,把雞群打散,如此這般,反反複複,可憐的雞,有的幹脆被打蔫了,不再聚了,有的雞還是不老實,但是聚集,但是至少是聲音放低了。
劉嬸:雞招你惹你啦?
趙老漢:聚在一堆嘰嘰喳喳,能說咱們好話嗎?
劉嬸:做人幹嘛不厚道點。
趙老漢:有那個需要嗎?咱有刀,想怎麽整它們都行,它們也沒轍,對畜生就得這樣。
劉嬸:雞急了,不生蛋你吃什麽?
趙老漢:有血性的雞早被殺光了,這些都是被馴化好的,你看我怎麽整它們,它們都逆來順受。
我把這帖子剛發到群裏,群就被封了,隻能又開新群,封封建建,反反複複,不知道這樣的日子什麽時候是頭。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6:07:19
共產主義實際就是一種宗教,這種專搞鬥爭的宗教不象勸人向善的宗教,最容易產生一些邪惡的東西。這些邪惡教派分枝通常不拿國家,人命和人類當回事兒。

實際上烏克蘭,俄羅斯本是同源,是親如兄弟的關係。可是在共產黨的階級鬥爭下逐步分裂到今天的互相仇恨。再加上當年斯大林對烏克蘭人的種族滅絕,才積累到今天不共戴天的仇恨。出現了無數羅密歐與朱麗葉,出現無數破碎家庭。這都是共產主義造的孽!

當年的中國何不是如此,甚至仇恨比這還大。當年在毛澤東階級鬥爭的教育下,人和人之間都互相提防。當年告密最多的就是自己最親的人。當年薄熙來打斷他爹的肋骨,當年一尊他媽告密習,這都是共產主義製造的仇恨。我就不信,當年一尊沒告密他爹,他能在他爹被打倒的情況下進入清華!

當年那種人和人之間製造仇恨的東西又被一尊撿回來了。從畢福劍,李文亮事件就可以看出來。十幾年前會有這種事情嗎?這種垃圾在改革開放時已經被淘汰了,現在又被撿了回來。中國還有前途嗎?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5:58:33
有很多中國人都是經歷過荒唐的十年。
如果忘記了,那是腦神經問題;
如果假裝忘記了,那是心態問題;
如果選擇忘記了,那是品格問題;
如果為它粉飾,那是人品問題;
如果還懷念它,那是道德問題;
如果還想回去,那隻能是恐怖分子!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5:58:21
鄧江胡搞的是黨的獨裁,但照樣把中國搞成全麵興旺發達,

毛後期搞的個人獨裁,但縱觀毛時代,國家總體一直向前發展,而且努力與西方、美國、日韓搞好關係,朋友遍天下,為後來的改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文革雖然亂,給很多個人帶來災難,但並沒有影響經濟的發展,而且文革隻是政治鬥爭的權宜之計,完全不象習大糞常態化、目標化地刻意把中共改造成一個黑幫、把中國搞成一個黑社會。
有1說1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5:37:09

封建獨裁王朝,哪個朝代不荒唐
Paenia1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5:32:57
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就是為了防止新生資產階級,防止官僚集團的產生,防止走資派上台成為先富群體,成為新生統治階級,對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汙蔑抹黑正是破壞文革的走資派官僚集團。對於嚴歌苓這種為官僚集團,為資本家和特權階層唱讚歌的右派公知,還不明白自己已是過去式了?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5:17:28
精神病當一尊,出現更多的精神病很正常!
關鍵是精神病還弄個思想出來,學的越虔誠,犯病的越多!
pennsylvanian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5:08:00
中國隻要有獨裁,必然會重複文革式的苦難和荒唐。這是中共帶來的宿命。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5:07:07
和當年文革一樣,把禍國殃民當成神聖事業。把法西斯主義當成學習榜樣的荒唐年代。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4:51:12
不用多年後看,除了被習大糞徹底洗了腦的N殘,現在就看出今日之中國荒唐超過世界各國曆史上的任何一個年代。

比如希特勒雖然荒唐,但沒有把德國經濟亂折騰;再比如慈禧雖然荒唐,但中國隻是原地踏步而已;

而習大糞的荒唐在於把全麵興旺中的中國、把正在實現民族複興中的中國,瞬間搞得個走向全麵崩潰。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4:49:59
封殺的好!從談話的語氣看,嚴歌苓還是非常介意封殺,畢竟嚴重影響了收入,隻是死鴨子嘴硬。
你也配姓趙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4:48:00
多年以後我們會說“三七開”,三分錯誤七分正確!日光之下沒有新鮮事!
van1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4:43:00
那個黨不折騰老百姓難受,大煉鋼鐵,備戰備荒,文化大革命...動態清零!
天台坐客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4:42:24
沒有什麽不好啊。沒有荒唐事,大家怎麽偷著樂?;)
咲媱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4:25:14
沒有最荒唐,隻有更荒唐,等著看把,現在算不錯的了。以後還會繼續突破。
麻煩007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4:22:19
什麽玩意。占不著便宜就罵人。
己千之 發表評論於 2022-08-17 14:18:57
怎麼早沒在父母的經歷上發現呢?荒唐也不是這一兩年。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41, 共41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