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最大手機組裝商暫停部分中國生產線(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在被美國列入出口管製黑名單後,華為連遭重挫。日媒周六(25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華為最大的智能手機組裝商Flex已停止在中國工廠的部分華為產品生產。

  

(image)

  Flex通知員工 暫停部分華為業務

  “日經亞洲評論”周六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的話說,全球著名的電子專業製造服務公司偉創力(Flex)周四(5月23日)通知員工,公司需要暫停為華為公司的一些製造業務。

  “5月23日,我們得到了公司的通知,需要停止華為智能手機和其它設備的生產線,等待進一步通知,” 一名Flex員工在Flex位於珠海的主要工廠大樓外告訴日經。

  “公司將貿易戰視為暫停華為業務的原因,”該員工說,“我們不確定生產工作何時會恢複。”

  另一名熟悉此事的供應鏈知情人士告訴日經,本周Flex已經停止了華為(產品)的一些生產,但該人士無法確定暫停業務的規模。

  Flex周六證實,為確保遵守美國的新規定,在美國將華為列入黑名單後,該公司立即停止了對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出貨。之後,一些沒有受到出口管製的產品交付重新開始,這意味著也有一些受管製產品仍然暫停交付。

  Flex在一份聲明中說,對於該公司為華為組裝的多數產品,在確認這些產品符合規定,沒有受到(美國出口管製)新限製的約束後,公司恢複了對這部分產品的出貨。

  Flex正在跟隨華為在亞洲、美國和歐洲的其它供應商和客戶所采取的行動。在美國將華為列入出口管製黑名單、從而有效限製華為獲得美國技術後,這些供應商和客戶都在紛紛行動,限製自己與華為的業務,以避免違反美國規定。

  “日經亞洲評論”稱,華為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總部位於上海的科技谘詢公司CINNO在周五一份時事通訊中披露,Flex的一份內部通知告知員工從5月23日到5月30日休假,因為該公司“繼續審查其對美國新出口管製的遵守情況”。

  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製造商華為麵臨的壓力與日俱增。許多美國供應商,如芯片製造商美光科技,Qorvo和Lumentum,都需要遵守黑名單,削減與華為的關係。

 


ceocto 發表評論於
金摩卡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22:33:02
一句話,華為背靠中國人民和政府,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倒是這些廠商,該想想沒了華為業務,沒了中國業務自己能撐多久
============================

5G,諾基亞多了接近40個訂單。 華為手機退出歐美日等市場後,毫無疑問是三星蘋果等切分了這部分,他們也需要組裝,配件等。 這些公司不是給華為供貨就是給三星供貨。
千萬不要高估了華為的力量,這叫知己知彼。
華為在關鍵全球生產鏈裏麵沒有一樣是壟斷的,這就是容易被替代。
八哥 發表評論於
除非中國政府封殺小米聯想等其他廠商, 獨尊華為,否則芯片係統零配件危機,對華為,真的是致命的
scbean 發表評論於
金摩卡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22:33:02
一句話,華為背靠中國人民和政府,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倒是這些廠商,該想想沒了華為業務,沒了中國業務自己能撐多久
==================
你還是想想華為隻依靠“中國業務”能撐多久吧。
wxc88888 發表評論於
而且,除了幾個人煙稀少的鄉村用了華為設備外,美國根本就不用華為設備,怎麽知道華為設備裝後門?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2019-05-26 07:45:08
華為遵守美國法律,披露股權結構,停止和受聯合國製裁的國家做生意,停止在設備裏裝後門,
wxc88888 發表評論於
美國是法治社會,華為是否違反美國法律,拿出證據,走法律途徑。歐洲倒是發現Cisco設備十幾起後門事件,但還沒發現一起華為設備的後門。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2019-05-26 07:45:08
wxc88888 發表評論於 2019-05-26 01:03:40
隻要這些美企像中企那樣遵守中國政府的審查規定,過濾掉敏感的東西,進去中國當然沒問題,可是這些美企不願這麽做,想搞特殊化,所以進不了中國。
==========
華為遵守美國法律,披露股權結構,停止和受聯合國製裁的國家做生意,停止在設備裏裝後門,來美國也行
ztgp3614 發表評論於
華為的折疊手機在哪裏?它根本沒有什麽創新,隻有欺詐,看折疊手機有前途,就來湊熱鬧,發布虛假消息,等蘋果產品的圖紙發到富士康馬上抄襲,可惜這次賭錯了,現在沒有可以抄襲的下不來台了!當年雙鏡頭手機也是同樣策略,搞了個2000萬像素黑白+1200萬像素彩色雙攝像頭組合宣部自己有了雙鏡頭世界第一,結果發現蘋果用的是長焦鏡頭,隨後不得不改回廣角加長焦鏡頭組合!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wxc88888 發表評論於 2019-05-26 01:03:40
隻要這些美企像中企那樣遵守中國政府的審查規定,過濾掉敏感的東西,進去中國當然沒問題,可是這些美企不願這麽做,想搞特殊化,所以進不了中國。
==========
華為遵守美國法律,披露股權結構,停止和受聯合國製裁的國家做生意,停止在設備裏裝後門,來美國也行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這個也有可能是華為自己要求的,為了止損
LengXiao 發表評論於
如禁令持續,過一些時候高通也會暫停部分芯片生產。
jamesband007 發表評論於
不拍,華為有備胎。
jeff994 發表評論於
不要激動
這個隻是給大家科普下禁令的實際的影響範圍。
華為受什麽樣的影響,不隻是靠嘴說就可以,總得打一陣子才知道結果的。

wxc88888 發表評論於 2019-05-26 01:08:11
你低估了任正非!不信,走著瞧!

jeff994 發表評論於 2019-05-26 00:39:04
大家都低估了禁令
4awhile 發表評論於
WC8x5:美國企業在中國做生意,完全是為了中國賺錢嗎?
fish_in_Canada 發表評論於
jingjin9也不容易,趁著這波行情好funding 足,多發幾帖,難免雷同,畢竟過了這村就沒了那店了。
注冊太煩麻 發表評論於
不就是手機打板,屁大個事。哥都知道有幾家國內公司做得不錯。去天津塘沽看看就知道了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缺艸包心
wxc88888 發表評論於
你低估了任正非!不信,走著瞧!

jeff994 發表評論於 2019-05-26 00:39:04
大家都低估了禁令
wxc88888 發表評論於
隻要這些美企像中企那樣遵守中國政府的審查規定,過濾掉敏感的東西,進去中國當然沒問題,可是這些美企不願這麽做,想搞特殊化,所以進不了中國。

*summer*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23:45:15
To wxc88888,Google,Facebook,Youtube,twitter........進去中國了嗎?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美國的EAR有明確規定,各國公司必須遵守,否則,中興就是榜樣。
還好啦,美國在EAR中把天朝列為上限25%的待遇。
惹惱了,重新劃成分把天朝歸並於朝鮮,伊朗待遇。
那就隻有10%的上限,華為想進出天朝國界,難於上青天廖。
tankbig 發表評論於
那個Jingjin9,你不覺得煩啊!什麽都能扯上中共,明明就是美國流氓手段打壓中國,要批也是要批美國!你成天除了說些廢話段子還能幹嘛?
lwei 發表評論於
DonOreo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23:34:31
。諸路諸侯討董卓。真猥瑣不前,各自打算。忽見 美帝扔掉平時把玩的股票,女人,提偃月刀,上赤兔馬。溫酒斬華為。

Hahaha
jeff994 發表評論於
大家都低估了禁令。。 不僅是美國公司,使用美國公司25%以上技術的公司(注意,最嚴厲的是10%),按照簽署的合同,都不可以對華為停供服務。

現在美國還沒把中國當最嚴重的敵人看待,如果到10%的製裁,會更嚴重。
Sam大樹 發表評論於
怕什麽?老蠢在日本公開表揚金三,
說明他慫了。
lulu071058 發表評論於
有華為手機的人不用擔心,馬上就會成為古董了 越來越值錢。
flysa 發表評論於
偉創力是美國公司,總部在美國呢,怎麽可能不聽美國政府指令。不過,對於碩果僅存的幾家美資製造業,中國政府打壓就比較慘了,因為目前中國的確有製造業優勢。但是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總不能讓一個美國企業去對抗美國法律討好中國政府吧?我想所有的企業都喜歡和美國政府打交道而不是中國政府。美國政府行不行都是有明確的指令和文件,不像中國政府,到處給你下眼藥,使陰招,一不高興就查消防。
*summer* 發表評論於
To wxc88888,Google,Facebook,Youtube,twitter........進去中國了嗎?
wxc88888 發表評論於
你的閱讀水平實在堪憂!

hugh.williams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23:28:15
不是說不受影響嗎,這麽快就停產了
jingjin9 發表評論於
中共的網絡防火牆工程,華為提供了關鍵技術和設備,中共的金盾、天眼工程,華為是主要參與者。華為生產的每一部手機都可以監聽,哪怕是關機狀態。中共今天能夠如此嚴密、變態地監控民眾,把中國變成一座大監獄,華為起到了重要作用。華為不是什麽中國的驕傲,它直接受控於中共,一直在助紂為虐,對內幫助中共迫害民眾,對外盜竊技術、從事間諜、滲透、破壞活動,違反法律和禁令。對這樣一家不公不義的公司被調查、被製裁,其高官被捕,中共憤怒,因為那是它的公司、它的人,你憤怒什麽?你應該憤怒中共指揮華為、中興在國內幫助它壓迫中國人民,在國際上破壞中國的形象,幹著真正辱華的事。中共不是中國,結束中共暴政,還中國人民自由和尊嚴,才是真正的愛國!

美國不反對中國崛起,美國人民樂見中國人民自由、幸福、有尊嚴地生活,美國遏製的是中共的崛起,因為曆史已經證明,專製集權勢力的崛起不僅將給本國人民帶來災難,也將給世界帶來禍亂...  查看完整評論
wxc88888 發表評論於
不要坐井觀天,你先去中國到處轉轉,你會吃驚地發現到處都是美國企業在中國做生意。然後,你再在美國到處轉轉,看你能不能發現一家中國企業?

*summer*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23:18:15
To tesuji,別動不動就拿中國市場大體量大說事兒,你再大你也不會開放市場,你敢讓全球企業在中國市場自由公平競爭嗎?
方知妻美 發表評論於
我們的備胎計劃在哪裏?極限生存能力在哪裏?

DonOreo 發表評論於
。諸路諸侯討董卓。真猥瑣不前,各自打算。忽見 美帝扔掉平時把玩的股票,女人,提偃月刀,上赤兔馬。溫酒斬華為。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鷹9511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22:24:18
不懂就不要瞎JJ,偉創力這種垃圾廠華為會看得上?MOTOROLA死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偉創力這種垃圾廠,L2000, CD928 , DT898,三個型號讓它代工,60%的返修率,MOTO牌子在中國沒人用就是這三個型號坑的.這後偉創力關閉了上海外高橋廠。
----------------------------
不知哪裏冒出這麽個活寶,居然沒一句是靠譜的。他說的這三個型號,第三個根本就是杜撰出來的,前兩個都是1999年的老產品。1992年摩托羅拉在天津注冊成立摩托羅拉(中國)電子有限公司,此後整整20年,摩托羅拉的幾乎所有無線通訊設備(尋呼機、手機、對講機、無線通信設備)都是這家天津工廠生產的(累計生產製造了3億多部移動終端,包括L2000和CD928)! 直到2013年,摩托羅拉移動才把中國和全球的手機生產全部交給代工廠,其中其天津工廠賣給了偉創力。問題是,2013年偉創力買下摩托羅拉天津廠的時代,早就是3G時代了,而這位活寶所...  查看完整評論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鷹9511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22:24:18
偉創力這種垃圾廠華為會看得上?MOTOROLA死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偉創力這種垃圾廠,L2000, CD928 , DT898,三個型號讓它代工,60%的返修率,MOTO牌子在中國沒人用就是這三個型號坑的.這後偉創力關閉了上海外高橋廠。
----------------------------
不知哪裏冒出這麽個活寶,居然沒一句是靠譜的。他說的這三個型號,第三個根本就是杜撰出來的,前兩個都是1999年的老產品。1992年摩托羅拉在天津注冊成立摩托羅拉(中國)電子有限公司,此後整整20年,摩托羅拉的所有無線通訊設備(尋呼機、手機、對講機、無線通信設備)都是這家天津工廠生產的(累計生產製造了3億多部移動終端,包括這個活寶所說的L2000和CD928)! 直到2013年,摩托羅拉移動才把中國和全球的手機生產全部交給代工廠,其中其天津工廠賣給了偉創力。問題是,2013年偉創力買下摩托羅拉天津廠的時代,早就是3G時代了,而這位活寶所說的L2...  查看完整評論
日月之行 發表評論於
\u770B\u770B\u4EC0\u4E48\u662F\u9738\u6743\u4E3B\u4E49\uFF0C\u56FD\u4EBA\u5F53\u81EA\u5F3A\uFF0C\u4E2D\u56FD\u4F01\u4E1A\u5F53\u81EA\u5F3A\u3002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鷹9511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22:24:18
不懂就不要瞎JJ,偉創力這種垃圾廠華為會看得上?MOTOROLA死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偉創力這種垃圾廠,L2000, CD928 , DT898,三個型號讓它代工,60%的返修率,MOTO牌子在中國沒人用就是這三個型號坑的.這後偉創力關閉了上海外高橋廠。
----------------------------
不知哪裏冒出這麽個活寶,居然沒一句是靠譜的。他說的這三個型號,第三個根本就是杜撰出來的,前兩個都是1999年的老產品。1992年摩托羅拉在天津注冊成立摩托羅拉(中國)電子有限公司,此後整整20年,摩托羅拉的所有無線通訊設備(尋呼機、手機、對講機、無線通信設備)都是這家天津工廠生產的(累計生產製造了3億多部移動終端,包括這個活寶所說的L2000和CD928)! 直到2013年,摩托羅拉移動才把中國和全球的手機生產全部交給代工廠,其中其天津工廠賣給了偉創力。問題是,2013年偉創力買下摩托羅拉天津廠的時代,早就是3G時代了,而...  查看完整評論
hugh.williams 發表評論於
不是說不受影響嗎,這麽快就停產了
*summer* 發表評論於
To tesuji,別動不動就拿中國市場大體量大說事兒,你再大你也不會開放市場,你敢讓全球企業在中國市場自由公平競爭嗎?你敢像美國一樣給別的國家零關稅嗎?你不敢,因為你競爭不過,後果就是中國的錢被國外賺走了,所以中國市場再大也不會向國外打開,國外企業也進不去的,這就是中國不公平的貿易保護主義,也是中國加入WTO一直沒有履行的承諾
tesuji 發表評論於
Flex雖然停工了,但工人工資照發,所以深圳政府不擔心它的工人問題,估計和韓國的樂天一樣,Flex以後的麻煩不會少。
yumidiee 發表評論於
感謝川普讓中國民企取代世界五百強美國企業
tesuji 發表評論於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22:40:25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21:07:28
中國政府應該對Flex進行重罰。至於怎樣罰款,相信方法很多
---------------------------------------------
千萬別再做蠢事了,上次包子剛一上台就心血來潮一出手就讓發改委罰了高通60億,從而徹底打開了中美高科技產業政府互相打壓的序幕,如果這次包子還不吸取教訓,而是“奉陪到底”,那對中國的高科技業的打擊可是天翻地覆的。比如這個偉創力。要是真把人家嚇跑了,那它代工的其它國內高科技企業不是都要跟著華為一起倒黴了?那珠海的四萬下崗職工和他們的幾十萬家屬誰來養著?珠海的房地產誰來托著?
===

交給華為就行了,據說華為正在計劃建自己的生產線。
tesuji 發表評論於
*summer*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22:37:28
沒有哪個企業離了華為離了中國會活不下去的,幾十年前中國閉關鎖國的時候,地球沒轉嗎?
===

你這是什麽邏輯?按你的邏輯沒有哪個企業被美國製裁了會活不下去,因為500年前沒有美國的時候,地球沒轉嗎?幾十年前沒有中國確實不是大事,但如今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很多商品的第一大市場時(比如手機或汽車),一個跨國企業沒有中國市場就有問題了,這麽淺顯的道理難道還不能自己想明白?有些人,一會義和團的,一會北韓的,也不掂量一下就拿來比喻今天的中國,他們枉為華人,對今天的中國的國力幾乎一無所知。
lzh0007 發表評論於
不就是個
lzh0007 發表評論於
當年王洪文曾明確指出這種全球產業鏈的弊病
car88 發表評論於
川黑氣癱了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21:07:28
中國政府應該對Flex進行重罰。至於怎樣罰款,相信方法很多
---------------------------------------------
千萬別再做蠢事了,上次包子剛一上台就心血來潮一出手就讓發改委罰了高通60億,從而徹底打開了中美高科技產業政府互相打壓的序幕,如果這次包子還不吸取教訓,而是“奉陪到底”,那對中國的高科技業的打擊可是天翻地覆的。比如這個偉創力。要是真把人家嚇跑了,那它代工的其它國內高科技企業不是都要跟著華為一起倒黴了?那珠海的四萬下崗職工和他們的幾十萬家屬誰來養著?珠海的房地產誰來托著?
*summer* 發表評論於
沒有哪個企業離了華為離了中國會活不下去的,幾十年前中國閉關鎖國的時候,地球沒轉嗎?
換氣扇 發表評論於
回複網友評論 JailHer2016 -----------

為什麽現在的汙毛們就會幹巴巴的喊幾句口號? 以前的汙毛們有趣多了。
-----------------
因為20年前他們都是交大畢業的,10年前他們都是清華畢業的,現在他們都是梁家河畢業的啊!
金摩卡 發表評論於
一句話,華為背靠中國人民和政府,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倒是這些廠商,該想想沒了華為業務,沒了中國業務自己能撐多久
x瀟瀟 發表評論於
孟婉粥違反美國禁令出售1300萬電子產品給伊朗,華為發言人又承認華為有黨委,間諜活動不可違抗,現在華為遭美國禁令,是上一課。走出國門就要遵循國際法則,尊重別人國家的法律。
孟婉粥引渡已經不重要,她再煽情愛國,愛華為也不“感動”,為國捐軀,為華為捐軀成笑話。
兩個加拿大人還關著,不知何時釋放,他們很無辜。


鷹9511 發表評論於
不懂就不要瞎JJ,偉創力這種垃圾廠華為會看得上?MOTOROLA死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偉創力這種垃圾廠,L2000, CD928 , DT898,三個型號讓它代工,60%的返修率,MOTO牌子在中國沒人用就是這三個型號坑的.這後偉創力關閉了上海外高橋廠。
JailHer2016 發表評論於
北美文學城讀者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22:07:12
————

希拉裏的吹蕭團又來助興了。
加國紅楓 發表評論於
JailHer2016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21:57:17
為什麽現在的汙毛們就會幹巴巴的喊幾句口號?
以前的汙毛們有趣多了。
+1
haagendaze 發表評論於
華為先賠償違反跟伊朗的禁運的違約金,其次5G簽了協議交不上貨華為都得賠償損失。
山地 發表評論於
任何公司特別是在中國的公司拒絕供貨需要賠償給華為造成的損失。
haagendaze 發表評論於
強國從來不講道理的,強國從來就是講特權,你啥時候見趙家人跟屁民韭菜講道理?講規矩?這套用到世界上不管用了。
北美文學城讀者 發表評論於
川糞揚眉吐氣。
JailHer2016 發表評論於
可能是在華為的強大備胎麵前,這些公司的存在都可有可無了。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這下華為手機徹底歇菜了,就如台積電是海思的代工廠一樣,偉創力可是華為最重要的代工廠。它的停工,比台積電停工給華為的打擊更大,因為華為有大量芯片備貨。可偉創力負責生產的手機零配件(多層電路板、機殼、全套的金屬衝壓、注塑、模具製造等等),華為絕無可能有大量成品零件備貨,否則生產和物流成本可就漲到天上去了。現在的問題是,華為即使讓其它企業代工(聽說要轉給一家四川的民企),整個一套供應鏈中心及物流和配送中心絕無可能在短期內建好,成本和質量更是難以保證。偉創力可是在矽穀創立的擁有將近50年電子製造和管理經驗的老牌世界500強跨國企業,曾被《Industry Week》的“一百家管理最佳的公司”評比中排名第三。其質量管理和製造水準,絕無可能輕易被一家四川民企替代。
*summer* 發表評論於
美國的損失是暫時的,不要鼠目寸光,繼續這樣讓騙子國占便宜,損失更大,長痛不如短痛。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在誠信社會,合同條款都擺在那裏。你不同意其中的義務,完全可以不簽署。但是簽署同意了,就一定要執行。這些公司既然當初同意禁運條款,現在有義務兌現其承諾。不像中國坑蒙拐騙,拒不履行入世義務,導致貿易戰爆發,現在被美國痛打活該。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purewater66 發表評論於
華為到底怎麽了,遭到這麽多的圍堵?
haagendaze 發表評論於
華為不是自主研發嗎?不靠美帝,繼續吆喝
JailHer2016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現在的汙毛們就會幹巴巴的喊幾句口號?
以前的汙毛們有趣多了。
duty 發表評論於
床鋪犯下的罪行,讓眾多生產鏈廠家蒙受巨大損失。
RUMONKEY2 發表評論於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21:07:28 中國政府應該對Flex進行重罰。至於怎樣罰款,相信方法很多
--------------------------------------------------------------------
完全同意!一定狠狠地罰,直到它滾出中國。你比中國領導人聰明多了。打贏中美貿易戰,我就信你!
goldfishbt 發表評論於
這下加利福尼亞國終於有機會獨立了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咦!你這麼快就忘記了?
外國航空公司,在外國的網站,不也要遵守中國的規定嗎?
強迫外國航空公司,把Taipei, Taiwan 都改成 Taipei, China。
———————
rogersune 發表評論於 2019-05-25 21:29:00
Flex公司在中國,怎麽要遵守美國的規則?中國不可以按照自己的規則處罰它嗎?比如關閉它在中國的工廠和業務。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這些從美國公司購買技術的外國公司(美國公司也一樣)合同裏都有 embargo provision。即一旦美國政府劃定禁運對象(常規的是朝鮮、古巴。中國過去非敵非友沒有這待遇),它們不得把美國技術賣給禁運對象。現在華為是被禁對象,它們當然不能再賣給華為。原因是美國技術基本無處不在。這才是實力。
周8皮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建議很好,把這些在中國外商統統給關了。川總求之不得。
rogersune 發表評論於
Flex公司在中國,怎麽要遵守美國的規則?中國不可以按照自己的規則處罰它嗎?比如關閉它在中國的工廠和業務。
lhy86 發表評論於
建議國家把百家爭鳴2012,放到更合適的位置,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百家爭鳴2012: 罰他什麼?不愛國罪?
XM25 發表評論於
嘴巴說說容易。做電子的都知道, 換個元件要重新測試。如果footprint 改了電路板就得修改。缺一個關鍵元件生產線就得停。你也不能存貨太多。因為產品年年更新。存貨用不上就浪費掉了。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中國政府應該對Flex進行重罰。至於怎樣罰款,相信方法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