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解放軍亞洲崛起 美軍恐輸台海戰爭(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image)

  《路透》“中國挑戰”係列特別報導指出,習近平推動中共人民解放軍快速拉近他們與美軍的火力差距。並指一旦發生地區戰爭,美軍已不再保證可以勝出。路透

  《路透》近日發表“中國挑戰”(The China Challenge)係列特別報導,揭露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下,中共人民解放軍有長足的進步,正快速拉近他們與美軍火力上的差距,甚至已在部分重要領域超越美方。一旦發生地區戰爭,美軍已不再保證可以勝出。

  報導指出,習近平的目標是讓共軍成為宰製亞洲的力量。不過20年的時間,中共的常規飛彈已可與美國軍火庫庫存分庭抗禮或更勝一籌;造船廠拚命打造世界第一海軍的軍艦,現已有能力在東亞海上爭鋒;可發射核子彈道飛彈的共軍潛艇展開定期巡航,讓北京獲得有力可靠的第二擊能力。

  《路透》指出,透過貪汙與不忠的指控,習近平已肅清超過100名將領,換上直接聽命於他的死忠盟友,以緊抓軍方的控製權。

  透過種種的軟硬兼施,解放軍經曆中共建政以來的最深遠改革,中國現在的軍力足以宰製鄰近海域,為過去500年來不曾見過的。為挑戰美國在亞洲霸權,習近奔馳下的中國建立起對絕大部分南海海域的控製,增加軍事演習旨在壓迫日台等美國長期盟友,更首度有足夠的火力遏止美軍航空母艦過去接近中國岸邊。

  現役與退役美軍資深軍官指出,一旦中美在中國近海爆發衝突,特別是在台海,將出現毀滅性與血腥的結果。美國海軍前軍令部長羅福賀(Gary Roughead)退役上將表示,若美國和中國為台灣打起區域戰爭,美國“可能會輸”,這在過去幾乎被認為是不可置信的。

  羅福賀指出,“我們真的身處於曆史上的重大轉捩點。”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美方已開始正視亞洲的軍事平衡正快速偏向中國大陸,一改過去數十年尋求與北京交往的方略。華府開始大幅增加國防開支、重建海軍、忙著開發新武器,並擴大與日本、韓國與台灣等區域盟友的軍事聯係。

  但盡管習近平果斷前行,部分共軍軍官與戰略專家仍認為解放軍還沒做好完全準備,可與美軍或其他先進軍力一拚高下。部分原因是解放軍科技仍有不足之處,未能引進有效的指管體係,最重要的一點是缺乏實戰經驗,尤其共軍上次對外打仗已是40年前的中越戰爭。


monk101 發表評論於
比起當年的麥克阿瑟的狂妄言論,中國的敵人們現在的口氣軟了許多.
台鮁魚子 發表評論於
keepitup22 發表評論於 2019-04-25 00:29:40 美國與台灣之間的關係是有法律保障的,那就是《與台灣關係法》,台灣遭到武裝入侵時,美國必須出手相助,即使總統不行動,國會也會要求行動。中共以為自己很強大,但美國真的出手,對它將是毀滅性的打擊,小到中興、華為事件,大到目前的貿易衝突,世人看得都很清楚了,真要把美國逼急了,它會輸得很慘,等待它的一定是它最不想看到的局麵。不作不死,它老實點,可能還會活得長一些,但它的邪惡又怎麽能不作呢?
==============
大祭院的吧?
台鮁魚子 發表評論於
Uarenotalone 發表評論於 2019-04-25 11:04:35
搦戰 發表評論於 2019-04-25 02:56:09

一個連北越都打不過的國家,你還能指望什麽?
======================
中國也打不過越南,入侵沒幾天被打出來了。
------------------------
兩個奇葩!
Uarenotalone 發表評論於
中美兩軍性質上根本不同。中方重視誇大自己,美方愛檢討本軍的弱點。聲勢上肯定一邊倒。
因為解放軍依賴洗腦欺騙來維持士氣。竭力誇大自己、貶低對手,大講“嚇尿體”故事才能起作用。
但美軍不能靠這套。美軍反而要依賴多講負麵不利的情況,多進行批評警告來保持士氣和戰力。他們從來就有寧可高估對手也要避免低估的習慣。1970年代蘇聯軍力增長咄咄逼人。美方也有很多“打不過蘇聯”、“會輸掉戰爭”的評論。有人甚至探討“向蘇聯投降是否更符合美國根本利益”這類議題。
Uarenotalone 發表評論於
搦戰 發表評論於 2019-04-25 02:56:09

一個連北越都打不過的國家,你還能指望什麽?
======================
中國也打不過越南,入侵沒幾天被打出來了。
Dancehwy30 發表評論於
誰喊著打台灣誰自己報名去!
ISay 發表評論於
山地 發表評論於 2019-04-24 18:01:48
ISay 發表評論於 2019-04-24 16:17:24
美國怎麽可能為了救科威特人民去犧牲美軍跟傻大目拚命? 想都不要想。
=============================================
知道你說的是反話,可是你的想法反過來就是正確的。美軍還真不是為科威特打伊拉克的,那隻是借口。真正目的是占領和控製伊拉克。如果是為了科威特那伊拉克和薩達姆早就被滅了,美軍為什麽還在伊拉克?認為美國是科威特或台灣的看門狗是愚蠢。
====================================================
這個隻是最近發生的事。 從長遠看, 在二戰時在美國正式參戰之前已經已經有很多美國人“誌願軍” 在英國跟納粹德國交戰了。 他們為了什麽要犧牲自己? 看來你不在美國很不清楚美國人的理念。
kenedy 發表評論於
這類文章看看就好
低端人口1982 發表評論於
不管是大陸解放台灣,或者台灣解放大陸,隻要中國不分裂!本人就雙手讚成!
共產黨統治,或者國民黨統治,差別不大!中國都會有希望!
搦戰 發表評論於
keepitup22 發表評論於 2019-04-25 00:29:40
美國與台灣之間的關係是有法律保障的,那就是《與台灣關係法》,台灣遭到武裝入侵時,美國必須出手相助,即使總統不行動,國會也會要求行動。中共以為自己很強大,但美國真的出手,對它將是毀滅性的打擊,小到中興、華為事件,大到目前的貿易衝突,世人看得都很清楚了,真要把美國逼急了,它會輸得很慘,等待它的一定是它最不想看到的局麵。不作不死,它老實點,可能還會活得長一些,但它的邪惡又怎麽能不作呢?

====================================================================

一個連北越都打不過的國家,你還能指望什麽?
山地 發表評論於
lulu071058 發表評論於 2019-04-24 19:21:51
中宣部就別lu管了 有本事打一場看誰先尿褲子。
-----------------------------------------------
看起來就像找打的癟三。宣布獨立吧不要鬼鬼祟祟地踩線。解放軍過中線就開火吧,下次還會過,而且會越來越過。
keepitup22 發表評論於
美國與台灣之間的關係是有法律保障的,那就是《與台灣關係法》,台灣遭到武裝入侵時,美國必須出手相助,即使總統不行動,國會也會要求行動。中共以為自己很強大,但美國真的出手,對它將是毀滅性的打擊,小到中興、華為事件,大到目前的貿易衝突,世人看得都很清楚了,真要把美國逼急了,它會輸得很慘,等待它的一定是它最不想看到的局麵。不作不死,它老實點,可能還會活得長一些,但它的邪惡又怎麽能不作呢?
hotplay 發表評論於
lulu071058 發表評論於 2019-04-24 19:21:51
中宣部就別擼管了 有本事打一場看誰先尿褲子。
-------------------
雖然我覺得中宣部是糞,但這怎麽可能是中宣部寫的,智商堪憂啊。
wangtora 發表評論於
這種文章都是右翼反華勢力,敦促美國政府對中國實施經濟科技封鎖的目的。
Cathy_Bay 發表評論於
真打仗,個人覺得美國軍隊不會直接介入,隻會派些consultants,提供軍事情報,提供武器裝備。或者慫恿日本。直接介入就成了兩個核武國家直接對抗,危險係數太高。
Swedenbo 發表評論於
標題黨。美軍不可能輸掉台海戰爭,因為台海不可能有戰爭。2025-2075, 美軍守住第二島鏈,和共軍劃洋分治的時代。以後形勢大家猜。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日軍死亡200萬也沒打過美軍。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誌願軍在朝鮮戰爭中共死亡18萬人包括病死和意外死亡,有名有姓有地址有籍貫在丹東誌願軍紀念館向全世界公開。美軍死亡6萬多,韓軍死亡90萬,這是美國政府在華盛頓朝鮮戰爭紀念碑上刻上的數字。
客踏雲來 發表評論於
解放軍和美軍交過手?以“誌願軍”名義把部隊派出去,不宣而戰很光彩?犧牲百萬青壯年,置國內長期戰爭的打成的“爛攤子”不顧,為他人“火中取栗”,造成朝鮮半島分裂局麵至今很光榮嗎?怎麽一提“武統”台灣,文學城裏就有一幫人像打了“雞血”,你們把美國在東亞地區的軍事存在當成統一台灣的障礙,仔細用腦子想想,如果今天美國軍力撤出西太平洋,明天日本,韓國包括台灣就會發展出自己的核威懾力量,上述國家和地區完全有此能力,到那時你們還會附和國內“愛國憤青”喊打喊殺嗎?武統台灣根本不會是現實的選項。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回 —— 國境之南 “台灣總統已經明確宣布拒絕接受92共識一國兩製,美國軍隊也已經上島駐防,這把你《反國家分裂法》中3條動武紅線的2條已經突破了!”
———————————————
耍耍嘴皮子
也叫突破?
連台灣國都不敢講
也叫突破?
憲法國界一寸不敢動
也叫突破?
美國人在台灣省
一個穿軍服的也沒有
也叫突破?
美國在台灣省一個官方機構都沒有
也叫突破?



土木匠 發表評論於
不用著急,老菜皮已是跛腳雞,背後被自己人叉刀子,等郭韓執政後,和平統一,沒有美國什麽事。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2019-04-24 18:23:39
什麽叫“恐輸台海戰爭”,是必輸好不好?美國有打贏的可能行嗎?連0.01%的可能性,即萬分之一的可能性都沒有!
===================

台灣總統已經明確宣布拒絕接受92共識一國兩製,美國軍隊也已經上島駐防,這把你《反國家分裂法》中3條動武紅線的2條已經突破了!

既然你那麽牛叉,你怎麽還不動手啊?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關鍵是共產黨不敢開戰,所以討論有沒有足夠軍力攻打並占領台灣就沒有任何意義,因為共產黨不會去承擔打台灣帶來的風險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法國軍艦已經穿越台灣海峽,標誌著北約正式站隊,黨媒卻裝聾作啞。
也來湊熱鬧 發表評論於
lulu071058 發表評論於 2019-04-24 19:21:51
中宣部就別擼管了 有本事打一場看誰先尿褲子。
---------------------------------------------
您這知識嚴重匱乏啊,你難道不知道解放軍和美軍早就交過手了麽?
帶頭大哥 發表評論於
如果美國海陸空全體出動,奪取製空權,擊沉解放軍大型登陸戰艦,各類導彈齊發,..... 是有能力給攻台造成很大麻煩。但是台灣離大陸這麽近,解放軍發動突然襲擊,先密集炮火覆蓋,再空降兵,海軍陸戰隊迅速登陸,對偽總統府采取斬首行動.... 美國還沒反應過來,大局勝負已定。
lulu071058 發表評論於
中宣部就別擼管了 有本事打一場看誰先尿褲子。
青山留夕陽 發表評論於
中美還是有很大差距的,中國在任何時候也不會尋求和美國開戰的。真要武統台灣,那也是把美國的介入考慮足足的。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什麽叫“恐輸台海戰爭”,是必輸好不好?美國有打贏的可能行嗎?連0.01%的可能性,即萬分之一的可能性都沒有!
國色 發表評論於
美軍在50年代朝鮮戰場上就輸給了解放軍。現在更不是解放軍的對手。想必美軍不敢來台海送死,隻會讓台灣當炮灰。
土木匠 發表評論於
美國是在1941年12月日本主動攻擊珍珠港後才加入,那時二戰已經打了將近三年。
山地 發表評論於
ISay 發表評論於 2019-04-24 16:17:24
美國怎麽可能為了救科威特人民去犧牲美軍跟傻大目拚命? 想都不要想。
=============================================
知道你說的是反話,可是你的想法反過來就是正確的。美軍還真不是為科威特打伊拉克的,那隻是借口。真正目的是占領和控製伊拉克。如果是為了科威特那伊拉克和薩達姆早就被滅了,美軍為什麽還在伊拉克?認為美國是科威特或台灣的看門狗是愚蠢。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酒釀圓子羹 發表評論於 2019-04-24 13:23:42
老毛打過仗,鄧矮打過仗,但他們都不敢打台灣,習近平從沒打過仗卻說要打台灣,要真想打台灣的話,先至少打下金門吧,連金門都不敢打,就說要打台灣,那肯定是胡說八道了
=======================================================
在所有的共產黨領導人中,毛太祖還是最有魄力的,隻有他有魄力打台灣。他都沒有打下台灣,其他人可能性就不大了。
至於習皇帝,他更不敢,不光是沒有當年毛太祖的膽識和智慧,現在習天子的軍隊的主要目的不是抵禦外敵,而是維穩,維穩,再維穩。再看看習陛下的那些將軍都從閱兵和演習中升的官?那能打戰?
楓紅滿山 發表評論於
美國膽敢挑起台海戰爭,中國首先就會解決日本,從而廢掉美國的西太框架。到時候美元的最大市場—東亞,必將驅逐美元,這就是美元找死的節奏。相反,現階段,大陸倒是願意積極討論梧桐台灣得選項,而且可以大談特談。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周老大 發表評論於 2019-04-24 17:21:02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9-04-24 17:01:31
美國現在服役的有11艘航母,而且都是核動力驅動的。
中國現在服役的有幾艘。哈哈。繼續做夢吧。現實總是不如夢想美麗。
——————
笑太早了。打台灣的話,大陸有無動力航母福建號,浙江號,上麵可以跑高鐵的,知道厲害了嗎?
=========================================================================
我的兩個帖子說的是先打日本水軍,然後再打美國航母。沒有說打台灣呀?一個國家的軍隊應該是抵禦打擊外敵,打自己同胞算什麽好漢?(聲明一下,我是大陸人,也絕對反對台灣獨立)。
楓紅滿山 發表評論於
老梁說過,第一島鏈內,解放軍消滅幾個航母編隊沒什麽大不了的。他還說,軍事解決朝鮮問題是不可想象的。這大概是是十年前的狀況。如今,黴菌可堪回首?隻剩大嘴政府一片神鴉社鼓
ISay 發表評論於
美國在太平洋跟日本海軍死磕的時候, 日本海軍跟哪個國家打得精疲力盡了? 本人實在孤陋寡聞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美軍參與台海戰爭,那是什麽性質?那是侵略中國。這樣的侵略戰爭確定了中國必然會攻擊美國的本土,戰爭的範圍不會因美國的一廂情願就限製在台海。

美國千萬不要錯估形勢,到時候結出來的苦果自己嚐。
周老大 發表評論於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9-04-24 17:01:31
美國現在服役的有11艘航母,而且都是核動力驅動的。
中國現在服役的有幾艘。哈哈。繼續做夢吧。現實總是不如夢想美麗。
——————
笑太早了。打台灣的話,大陸有無動力航母福建號,浙江號,上麵可以跑高鐵的,知道厲害了嗎?
土木匠 發表評論於
曆史上美國出兵總是挑選在雙方打得精疲力盡的時候,比如二戰末期的日本,或者對手是沒有核彈與“化武”的弱小國家伊拉克。像朝鮮這樣一個假裝擁有核彈的小國,美國總統選擇了跟小金握手擁抱。
kingofhearts 發表評論於
打,先下金門,再打澎湖,然後一舉拿下台灣,實現中國夢。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美國現在服役的有11艘航母,而且都是核動力驅動的。
中國現在服役的有幾艘。哈哈。繼續做夢吧。現實總是不如夢想美麗。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中國海軍先去和日本海軍碰一碰,然後再談和美國對峙吧。
Sam大樹 發表評論於
有美國第一的船總掌舵,美艦都藏在雄偉的邊境牆之內,
不可能去台海打仗。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美帝航空母艦不及日本多,飛行員比不上日本優秀。又要對付德國,珊瑚島海戰又元氣大傷!

美帝怎麼可能會為了小小的中途島,與大日本帝國作殊死的戰爭呢?
ISay 發表評論於
美國怎麽可能為了救科威特人民去犧牲美軍跟傻大目拚命? 想都不要想。
帶頭大哥 發表評論於
專業打仗的怎麽連個阿富汗也搞不定?老美也就是武裝到牙齒玩玩高科技還行,登島到台灣和共軍幹沒戲。
dream_pillow 發表評論於
當真要打?先學習一下戰例!英阿海島爭奪戰。
專業打仗的和業餘打仗的,就算是幾十年過去,差距仍然不會變。
在戰爭素養麵前,民族精神隻是用來喊口號的,打起仗來沒用的
*summer* 發表評論於
敢打早就打了,習胖P才有這個膽量
nyfan 發表評論於
希望不是大清第二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19-04-24 12:33:38
路透社的文章又被國內媒體斷章取義了。中美海空差距至少30年。關鍵的問題是,中美因為工業和科技實力和戰鬥經驗的巨大差距,海空競賽就像龜兔賽跑一樣,習近平無論怎樣急不可耐地追,美國隻要一感到差距有所減少,立馬把他更遠地甩在後麵。所以說,打台灣,習近平這輩子就別指望了。

美國曆來是拿別人為美國賣命的,你想要美國為你賣命,美國人變成大傻了?
tesuji 發表評論於
普爾一 發表評論於 2019-04-24 15:23:00
不相信一堆將軍肚,敬禮左右手都不統一,能打仗?
===

這也是武統比和平統一好的理由之一,武統相當於中國崛起的宣言,當然,為了蒼生,我還是會首選和平統一。
tesuji 發表評論於
另外,站在中國利益的角度看,武統比和平統一好,武統是徹底的統一,武統後大陸想做什麽做什麽,和平統一可能會留下很多尾巴,以後麻煩不少,香港就是一個例子,如果是武統的,就沒有港獨生存的任何餘地。
普爾一 發表評論於
不相信一堆將軍肚,敬禮左右手都不統一,能打仗?
山地 發表評論於
酒釀,金門還需要打? 今非昔比了,現在國軍的艦沒有共軍的同意是沒有機會到金門的。去年台灣去金門的船被共軍登船檢查你不知道嗎?對了因為蔡英文不敢抗議。
tesuji 發表評論於
大陸統一台灣不是沒有軍事能力,是因為大陸還是在經濟建設時期,同時為減輕國際負麵反應也需一個比較好的借口,比如台獨宣布台獨,這是美國極力反對台獨的根本原因,如果中國是前南斯拉夫或伊拉克這樣的小國,美國早就支持台灣獨立了。Anyway,如果郭台銘當選,他可能會開啟和大陸的和平統一談判,如果民進黨繼續當選,那未來幾年會很有看頭,我雖然支持和平統一,但也真想看CCTV、CNN、BBC等在台灣101大廈直播中國的shock and awe,其一定會讓全世界華人為中國而驕傲。
夢想天空 發表評論於
共和黨也就是用這個做借口好多給軍火商圈錢。美國人不會愚蠢到跟土共去搞核武對決的。
duty 發表評論於
美軍會卷入未來的台海戰爭?白日做夢吧。
Twinlight 發表評論於
比較像二戰前了。瘋狂的造艦
土木匠 發表評論於
大家別急,下屆台灣選舉,如果郭韓執政,和平統一台灣,反之中共必定武力收回台灣,美國從來就是撿軟的捏,絕對不會武力介入。
豬年行運 發表評論於
千算萬算,沒有算到帶兵的官是買來的,軍頭的家人財產都在歐美。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台灣海峽太窄水太淺,不適合美國海軍。
美國海軍也不會為台灣到海峽挨揍。
路透這篇文章是正話反說,其真正意思是:美軍要很快推出幾款實戰中程導彈用於對付天朝海軍。
特別是在南海海域。
一旦美軍出動三個航母戰鬥群攜帶大量射程3000公裏的中程彈,南海島礁是守不住滴。
酒釀圓子羹 發表評論於
老毛打過仗,鄧矮打過仗,但他們都不敢打台灣,習近平從沒打過仗卻說要打台灣,要真想打台灣的話,先至少打下金門吧,連金門都不敢打,就說要打台灣,那肯定是胡說八道了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美國是台灣的兒子,台灣有難,兒子援救。信不信由您。
若平 發表評論於
模特兵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樓下德國人,即使知道黑社會打不過警察,也不至於故意激怒黑社會吧。台灣有自己的政府,領土,軍隊,國民的身份被國際廣泛承認,護照通行無阻,已經是事實獨立了,實在沒必要追求什麽獨立的名分。
帶頭大哥 發表評論於
台海開戰,美國最多出動海空軍,但阻止不了解放軍對台灣基地狂轟濫炸和陸軍登陸,而解放軍一旦上岸,台灣阿兵哥差不多就舉白旗了。
ETFonly 發表評論於
你去了解一下中美朝鮮戰爭史吧。那時候中國比美軍軍力強嗎?美軍(General Douglas MacArthur) 就是你這種心理,以為中國軍隊不會參戰介入的。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19-04-24 12:33:38
ETFonly 發表評論於
你邏輯完全的混亂。

大路陸要拿回屬於自己的台灣,不是要跑到美國來打美國。

解放軍打台灣,你自己的邏輯是認為這就是解放軍打美國了。誰告訴你解放軍拿回台灣之際,你美爹會同解放軍為台灣拚命的?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19-04-24 12:33:38
路透社的文章又被國內媒體斷章取義了。中美海空差距至少30年。關鍵的問題是,中美因為工業和科技實力和戰鬥經驗的巨大差距,海空競賽就像龜兔賽跑一樣,習近平無論怎樣急不可耐地追,美國隻要一感到差距有所減少,立馬把他更遠地甩在後麵。所以說,打台灣,習近平這輩子就別指望了。
anchoret98 發表評論於
武統好。

美國可以一下子把中國大陸打回石器時代,臺獨們就可以順利建立臺灣國,晚上也可以睡幾個踏實覺。臺獨們所謂的自己做棋手,拿美國做棋子,不外如此。

可臺獨們爲啥對武統這麼抵抗呢?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路透社的文章又被國內媒體斷章取義了。中美海空差距至少30年。關鍵的問題是,中美因為工業和科技實力和戰鬥經驗的巨大差距,海空競賽就像龜兔賽跑一樣,習近平無論怎樣急不可耐地追,美國隻要一感到差距有所減少,立馬把他更遠地甩在後麵。所以說,打台灣,習近平這輩子就別指望了。
德國華人 發表評論於
既然中共那麽弱,台灣應該立即獨立建國啊。還等什麽嘛。
RanoP 發表評論於
沙盤推演美國總是無懸念大勝
輸贏 發表評論於
中央軍委已經連鍋端了
死的死,關的關
換上來的都是馬屁精
貪起來無敵
打起來先逃了

士兵都是獨生子女
槍炮一響家長都去軍營領孩子回家

撅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