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講話:決不搞西方憲政及司法獨立(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image)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中共理論刊物《求是》雜誌,上周六(16日)發表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去年的一次講話。習近平強調要加強共產黨對依法治國的領導,決不能走西方“憲政”、“三權鼎立”及“司法獨立”的路子,又稱中國是“一切權力屬於人民”的政治製度。學者認為,不走西方憲政與一切權力屬於人民有矛盾之處。

中共理論刊物《求是》雜誌發表的這篇文章,題為《加強黨對全麵依法治國的領導》,源自去年8月4日習近平在中央全麵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一部分講話。該文體現習近平“黨比法大”的論述。他強調要推進中共的領導製度化、法治化,又說“黨的領導是黨和國家事業不斷發展的‘定海神針”。他表示,“全麵依法治國”並不是要削弱中共的領導,反而是要加強和改善,以不斷提高中共領導依法治國的能力和水平,來鞏固中共的執政地位。

習近平說,“法治興則國興,法治強則國強”,國家要強盛往往與“法治”有密切關係,但“全麵推進依法治國必須走對路,走適合自己的法治道路”,“決不能照搬別國模式和做法,決不能走西方‘憲政’、‘三權鼎立’、‘司法獨立’的路子”。他還說,西方的“司法獨立”,源於對王權的抗爭,有著符合西方政體結構,曆史傳統和社會文化的製度根源,中共是“一切權力屬於人民的政治製度”,不同於西方,自然也就不能照搬西方。

習近平 : 中國要做全球治理變革的引領者

習近平還強調,中國走向世界,以負責任大國參與國際事務,必須善於運用法治;在對外鬥爭中,要拿起法律武器,占領法治製高點,敢於向破壞者、攪局者說不;全球治理體係正處於調整變革的關鍵時期,中國要積極參與國際規則製定,做全球治理變革進程的參與者、推動者、引領者。

對此,北京獨立學者查建國星期一(18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采訪時表示,中國的現實情況並非如此:“一切權力屬於人民是一句政治口號。所有國家的執政者都會喊這種口號。但是怎麽能夠體現權力屬於人民呢,這裏麵關鍵是一個製度的設計。”

查建國表示,民主製度就是讓權力掌握在人民手中:“民主製度的設計就是司法獨立、多黨競選、三權分立,就是為了使權力掌握在人民手中,而不是掌握在少數的篡權者、少數的掌權者手中。”

貴州大學經濟學前教授楊紹政認為,習近平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這句話,講得非常好:“習近平主席講得好,堅決不走西方那一套路,不走三權分立和不走司法獨立。但是他也講了我們國家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那麽由全體人民的代表組成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國家權力的最高機關。怎麽可能由一個政黨去領導一個最高權力機關。根據憲法,最高權力機關行使立法權,國務院行使行政權,最高人民法院行使司法權,最高人民檢察院行使檢察權,所有這些權力來源於人民,而不是來源於黨啊。”

楊紹政博士認為,一切權利來源於人民是中國憲法所賦予的權力,共產黨領導一切,並無憲法依據:“所有權利來源於人民這些不是西方的,是我們憲法的本意。既然如此,我們國家的現行體製要嚴格依照現行憲法的形式,共產黨領導一切,有沒有憲法依據啊,一切權力來源於人民,並不是來源於共產黨啊。”

官方媒體新華社在相關報道中提到,全麵依法治國具有基礎性、保障性作用,在統籌推進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全麵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要加強黨對全麵依法治國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以全麵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指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更好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但沒有提及上述引起輿論爭議的內容。

gunit 發表評論於
屁民又被十九大講的什麽“依法治國。。。。”騙了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私法毒立就是私法市場化,發綠論斤賣,有錢有發綠,沒錢滾一邊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都說私法獨力好,
唯有黨爭少不了,
奧巴法官姓民主
共和法官靠川普

連高遠大法官都是襠的喉舌和打手,還奢談私法毒力?
士季 發表評論於
"說得好!堅決抵製西方的司法獨立。防止中國式的科米和羅森斯坦。一心一意搞建設!"
-----------------------------------------------------------------------------
經常念叨"左左""右右"的親共華人們是為著同一個目的: "堅決抵製西方的司法獨立".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有人說我們現在走的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不是共產主義,那中共是不是要改名?!不能掛羊頭賣狗肉,對不對?共產主義,社會主義都本身就是全盤西化介紹進來的,好不好?中國人成立一個真正中國人的,和德國蘇聯無關的中國黨派,估計沒人反對?

再說說要真說現代意義上的社會主義,可以向北歐學習,人家是全民福利,所有公民,包括官員資產全部公開,中共敢這樣走真的社會主義道路嗎?嗬嗬,估計現實不大可能。我們也不勉強。我們也不是說一定要走北歐路線,隻是中共也不要掛社會主義名義,其實還是走半封建主義半資本主義的權貴路線。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中共老是拿全盤西化來說事,好像走全麵民主就是數典忘祖,就是忘了或者亡了中國人民的根。其實從中共至愛,全世界人民都證明了是行不通的的馬列主義共產黨思想才是真正全盤西化,甚至包括佛教,也是西天(印度)取經而來,並不是中國的本土宗教,中國本土應該是道教。

中共一方麵徹頭徹尾的執著信奉行不通,包括前蘇聯,紅色高棉,中共土改文革的大清洗為代表的隻有階級鬥爭,(紅色高棉當年也是打著自給自足的標語,不但沒有飯吃,連藥都沒有(委內瑞拉現狀也是如此),西方人自己都不信的來自德國和前蘇聯的馬列共產主義,一方麵把六四或者任何意圖深入意識形態的全麵民主視為全盤西化的洪水猛獸,隻能說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文盲笑話
河東獅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下一句話應該是:

走好中國特色司法獨立的路雖然很長,但我們一定要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homedeco 發表評論於
怕司法獨立了七常委都要被起訴了
如今11 發表評論於
“決不能走西方“憲政”、“三權鼎立”及“司法獨立”的路子,又稱中國是“一切權力屬於人民”的政治製度。” --- 這樣的話連我一個政治小白都看出矛盾之處,一個領導人居然這麽打自己的臉?
To_Me 發表評論於


堅決擁護封建資本包子主義 !


US_Lion 發表評論於
西北大傻了無新意、毫無創新、又撿起臘肉的破爛貨,你應該開宗明義說“俺們眼下是封建主義末期、中國人民愚昧混沌,中國人民喜歡皇帝,我不能辜負人民對我的期望,一起權利屬於13億人民,我代表了人民”。簡單清楚明了,堵住了西方的嘴。搞西方民主,中國人民不答應!
發表評論於
這個世界上沒有一種製度是完美的,司法獨立的國家可能會有弊端,可對於司法不獨立的國家,那就叫暗無天日!

一個眼前的例子:打著“維護社會治安”的旗號,給每個人安裝兩個攝像頭,但結果卻是一到他們涉案了,攝像頭、硬盤立刻聽黨的話壞掉!

司法不獨立的國家就是一個無法無天的國家

-------------------

Primacy of party
hugh.williams 發表評論於
這下好了,外企該全部撤退了。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太謙虛了,隻要做全球的引領者,人家三胖早就當上了全宇宙的引領者了!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其實,我們必須實事求是,在中國,現在一般的司法判決都是法官個人說了算。隻是對於涉及到國家安全和政治的案件才會又上級和黨委說了算。 因此,對於普通老百姓,中國的司法還是比較獨立的,盡管還是有腐敗、人情、和關係的因素存在著。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在中國就是共產黨領導一切。就是說司法獨立也沒有人信,不如不說。

中國在習近平的領導下到底會怎麽走,我們現在不知道,還是觀察一段時間吧。其實,關鍵還是經濟,老百姓隻要有錢賺了,司法獨不獨立他們的確是不關心的。

這就是中國的現實,反毛反共反華三反分子動不動就說中國這類人是豬,問題是,如果他們能夠掙錢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有什麽不好?你問問美國人,如果他們能夠迅速持續得提高他們和他們孩子的生活水平,他們很可能也希望成為你們嘴裏的豬。問題是,他們現在連做這類豬的機會都沒有。
阿米高 發表評論於
其實黨內的“高崗”不止一個,而是很多。這些“高崗”也沒有因為高崗搞腐敗身敗名裂就自己主動收斂。照我說,葉劍英也是一個“高崗” 。高崗功勞很大,主席很器重他;葉劍英救過中央,功勞也很大,主席還感謝他。但葉劍英是公子哥兒,風花雪月不斷,換老婆太多。這個比高崗還不像話,高崗是不合法玩女人,是純道德問題,而葉劍英是合法玩女人,把道德問題遮蓋起來了。葉劍英離婚了多少次,他自己都記不清。1957 年黨校輪訓,他愛人也在黨校,是我的同學,她姓趙,那時還很漂亮,他就不要她了,葉向真就是她生的,她那時就大罵葉劍英“老不死的,老東西,玩弄婦女,老不正經,好話說盡,他很會……”。還有很多難聽的話!葉劍英家裏沒有全家福,後來離婚,也亂搞,大概是糊塗了。總理卻是支持葉劍英的,這是為什麽,我是有點不理解。
Gong-Ray 發表評論於
惡習當誅
耄耄 發表評論於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2019-02-18 13:31:04
換句話說,習主席公然為西方背書,叫囂西方確實真有所謂“憲政”、“三權鼎立”、“司法獨立”;坦承中國司法不獨立,狠狠打了中共宣傳外交部門和愛國群眾的耳光。

這不是特務汗奸,什麽才是特務汗奸?這樣的反共分子,以後一定會遭到人民清算
==============================================================
哈哈哈哈哈哈哈
Swedenbo 發表評論於
zfyg 發表評論於 2019-02-18 18:09:41
中國人民唯一的希望
就是習近平讀稿的時候突然腦溢血
嘎巴1下嗝屁
-----------
西方古老的傳說詛咒別人死的自己先遭大難。
nip 發表評論於
"法官有成千上萬,人人都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隨意判決,天下大亂", 這種情況是不會出現的。如果法官判決有問題,可以上訴,一直可以上訴到聯邦最高法院。聯邦最高法院擁有憲法的最終解釋權。憲法作為法律體係的基石,隻有“修正案”,而不能改變原文,而且“修正”程序異常困難。200多年來,也隻有27條“修正案”。
xz10620 發表評論於
希特勒當年的法庭也叫人民法庭。
wumiao 發表評論於
中共是“一切權力屬於人民的政治製度”,不同於西方,自然也就不能照搬西方......
人民是個什麽東東?不就是黨代表人民嗎?習代表黨,全國聽他一人的,他沒有任期限製,他不就是變相的皇帝?中國在倒退。
符洪 發表評論於
人民選舉
符洪 發表評論於
人民幣選舉是為人民服務的根本保證
符洪 發表評論於
富強、公平、民主、法製、科學
天隨人意 發表評論於
說得好!堅決抵製西方的司法獨立。防止中國式的科米和羅森斯坦。一心一意搞建設!
Richard505 發表評論於
作為太子黨和趙家人代表,理解你對民主憲政的抵製,但別忘了沒有永遠執政的黨,你自己不知趣就等著被人民推翻吧
flashstone 發表評論於
就好像鑽石有不同成色一樣,獨裁的權力也有高低之分。
金三胖原來對習頗有微詞,頂著不來中國朝拜,等著習下台。習改了憲法後,金三立馬慫了,一下子來了三趟。
習心裏一定在想,小子,以為我是個任期製的老大,現在服了吧!
食髓知味,習在追求絕對權力的路上是不可能回頭了。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這個不敢苟同。 每個社會, 隻要有憲法和法律,就需要有解釋憲法和法律的部門。 肯定不能由行政部門解釋。 剩下由立法機關和法院, 相對來說, 由法院來解釋更合適, 法律解釋涉及很多的法律技術,法律就幾條, 但現實生活千奇百怪,要把法理適用到具體生活,法院在裁決案子的時候就需要解釋法律。 再說, 美國實行的是判例法, 低級法院要服從高級法院的判決,所以不會出現"法官有成千上萬,人人都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隨意判決,天下大亂"的局麵。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2019-02-18 18:17:50
依法治國可以搞,司法獨立絕對不能搞。法律的最終解釋權給法官的話,法官有成千上萬,人人都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隨意判決,天下大亂了。如果法律最終解釋權(或決定權)在中央政府的話,社會會穩定很多,畢竟政府隻有一個,一年直接幹涉法律也不會太多。美國就是個例子,法官治國,訴棍幫凶得利,社會空轉。
springdale 發表評論於
習痞子忘記了,馬列共產邪教也是西方的。
mirror1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 : 中國要做全球治理變革的引領者
真是有謙虛之美德
支持,應為:我要做全球治理變革的引領者
zfyg 發表評論於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2019-02-18 18:17:50
依法治國可以搞,司法獨立絕對不能搞。法律的最終解釋權給法官的話,法官有成千上萬,人人都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隨意判決,天下大亂了。如果法律最終解釋權(或決定權)在中央政府的話,社會會穩定很多,畢竟政府隻有一個,一年直接幹涉法律也不會太多。美國就是個例子,法官治國,訴棍幫凶得利,社會空轉。
-------------

是的,不遠的將來,在中國
法官這個職位將來必定由人工智能代替
完全按照司法程序和法律進行審理和定罪

當然
領導關注的案子另說
嗬嗬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依法治國可以搞,司法獨立絕對不能搞。法律的最終解釋權給法官的話,法官有成千上萬,人人都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隨意判決,天下大亂了。如果法律最終解釋權(或決定權)在中央政府的話,社會會穩定很多,畢竟政府隻有一個,一年直接幹涉法律也不會太多。美國就是個例子,法官治國,訴棍幫凶得利,社會空轉。
zfyg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有個特點:事兒沒輪到自己身上就跟自己沒有關係

這種文化土壤最適合聖君這玩意兒生長了

zfyg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民唯一的希望
就是習近平讀稿的時候突然腦溢血
嘎巴1下嗝屁

zfyg 發表評論於
la_dong 發表評論於 2019-02-18 17:16:16
習是毛之後最邪惡的領導,可他有沒有老毛的威信和智慧。
-----------

威信這東西是可以養成的:胡蘿卜+大棒
智慧這東西是現成的:

第1步:給百姓小恩小惠,並利用反腐打擊瓦解政敵以集中權力,初步端起聖君的架子
第2步:拉起思想大旗,樹立思想標杆(其實是怎麽說都有理的廢話,關鍵是解釋權在誰手裏)
第3步:挑動群眾鬥群眾,增加百姓的不安全感以增強對“明君”的依賴性

這些都是千年積累的智慧-帝王術

現在又有人工智能大數據的技術工具

再過最多2年,習近平想不當聖君都難嗬嗬




maina 發表評論於
雖然不喜歡但還是要支持。世界不應該是千篇一律的,民主的精髓就是選擇的自由,既然可以選擇自由的自由,當然也應該可以選擇獨裁的自由。盡管世界上大多數人會選擇自由,但總會有一部分人喜歡獨裁的,得給這些人有個去處。這就好比大多數人喜歡自由戀愛不等於無人喜歡被包辦的婚姻一樣。幸福的包辦婚姻事例也比比皆是。
jinzhengping 發表評論於
張勳複辟而已,辮子長不了。
Snowflower11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估計自己都弄不懂自己在說什麽,若是這樣,無知者無畏!!!
Snowflower11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19-02-18 15:20:18
這個世界上沒有一種製度是完美的,司法獨立的國家可能會有弊端,可對於司法不獨立的國家,那就叫暗無天日!

一個眼前的例子:打著“維護社會治安”的旗號,給每個人安裝兩個攝像頭,但結果卻是一到他們涉案了,攝像頭、硬盤立刻聽黨的話壞掉!

司法不獨立的國家就是一個無法無天的國家
---------------------------------------++1
Snowflower11 發表評論於
說得有點經典!!!!

pekingopera 發表評論於 2019-02-18 13:36:11
習包子一臉猥瑣相,玩女人,吃特供,搞假博士,送孩子到敵對國美國讀書,家族腐敗。一旦司法獨立,他第一個進監獄。這種垃圾,真實惡心。在這種垃圾治下的,隻能是個垃圾國家。
zzoorrrroo 發表評論於
反中必須挺習。
弟兄 發表評論於
看來離朝鮮不遠了
Mbtech 發表評論於
習大撒幣是我檔幾千年才出一個的撒幣!
蒼鬆翠柏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拒絕的不僅僅是依法治國,他是拒絕人類文明。中國五千年的封建獨裁統治,被孫中山的中華民國推翻,但是又被袁世凱蔣介石撿起。共產黨毛澤東推翻蔣介石獨裁政權,自己建立的政權跟蔣介石的國沒有區別。現在習近平的國跟毛澤東的國也沒有區別。中國台灣地區已經實行民主政治,這是中華民族的希望,習近平為首的封建王朝不會長久的
智者不惑 發表評論於
請看2017年舊文《習近平是毛澤東第二,還是蔣經國第二?》,歡迎留言,謝謝文學城,謝謝大家!

h t t p://b l o g.w e n x u e c i t y.c o m/myblog/72155/201708/32499.html
la_dong 發表評論於
習是毛之後最邪惡的領導,可他有沒有老毛的威信和智慧。獨裁最大的惡果就是說你行你就行,不然習從哪個角度講都沒有做領導人的本事。不過也好,他會加速共產黨的滅亡,拭目以待吧。
DZ1020 發表評論於
現在的中共政權多爽
想貪就貪 想封就封
想讓誰閉嘴就讓誰閉嘴
完完全全是一幫皇帝控製國家各個命脈
司法獨立等於讓特權階層去死
包子當然痔死不會同意的

parisunshine 發表評論於
禍國殃民的共產黨其實就是邪教,中國人民應該清醒了,推翻打倒共產黨中國人民才會有真正幸福國家才會富強,全世界自由民主國家才會放心和安寧。
老李子 發表評論於
把女兒搞進哈佛。虛偽的包子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完蛋了,一旦習規定自己的權利超越法律,下邊億萬百姓的生存哲學迅速回到以“抖狠”“誰關係後台硬”為行為準則價值觀。 整個國民素質令人擔憂,大量巨嬰國人民還會到國外堅持他們不遵守規則的國民思維習慣。 文化災難。
軒轅劍 發表評論於
老習拾老毛的牙慧都不夠格。甚至無法和慈禧太後相比。
倒是和太平天國洪天王有點像,落地秀才胸無點墨,胡攪蠻纏些歪句歪詩,居然說些“在家盡孝,在國盡忠”“擼起袖子幹”等等,不倫不類作為“思想”讓百姓學習領悟”。嗬嗬。
信不信?無知無恥,以後曆史上會記上一筆的。
xidada 發表評論於
習腚蹲說:不能依法治國,隻能俺說了算。
錦川 發表評論於
對包子這個蠢材是不應該再抱什麽希望了。
蠢材需要流氓治,老川早點把這個包蠢幹掉吧。
錦川 發表評論於
腚於包尊。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這個論題本來是大學士的工作。現在皇上赤膊上陣,要不就是大學士推說寫不出來,要不就是不再受信任。可這皇上自個兒又不會說話,什麽文章都不做,直接用絕對,就不。毛澤東還不敢呢。這分明是在向黨內挑戰派示威:敢動我?一起完蛋,夠種嗎?
x瀟瀟 發表評論於
一切權利屬於黨。不是黨員就沒有權利。
行道堂主 發表評論於
宇宙真理在二胖和三胖手裏,腚盂一尊。
ccn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愚昧墮落,看看那烏泱烏泱的烏毛,你就知道中國必須堅持一黨專政了。
gczyjmr 發表評論於
獨裁為什麽非得是貶義詞?我都恨死那些抹黑獨裁的人了!
軒轅劍 發表評論於
最大的政治就是決定誰誰做官當老爺,其他什麽都不要緊,屁股下作威作福魚肉百姓的金交椅最要緊。
二胡一刀 發表評論於
包子哪裏有小學文化,完全是文盲,法盲。
軒轅劍 發表評論於
還有一種叫“中國模式”?沿襲了幾千年的封建皇帝官本位製度。
zfyg 發表評論於
大米袋 發表評論於 2019-02-18 15:59:00
還是等到八零九零後吧。成長環境,思維的局限決定了一切
--------

你的國內親友裏麵有80/90/00後吧?
看看他們
你覺得有戲嗎?

反正那些民族主義爆棚的加拿大留學生小將們身上似乎看不到希望
他們更相信人多力量大的集體主義
弱肉強食贏者通吃已經滲透進他們身體的每1個細胞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民主製度不完美,世上沒有完美的政治製度,但民主製度比起獨裁製度的優劣可謂雲泥之別。

民主製度,說到底,是一種平衡不同利益集團之間利益的社會機製。因為有利益衝突,不同利益集團之間就要互相競爭、互相監督,從而使得社會利益的分配相對公平,相對清明。

而獨裁製度則是一個利益集團獨占的社會機製,這樣的社會製度有可能公平嗎?有可能清明嗎?

獨裁者無恥的地方就是攻擊民主製度中的不完美,作為永遠實施獨裁製度的借口。

比如那個zhangliben,為何隻提民主製度的某些缺陷,卻完全對獨裁製度的絕對不公平絕口不提?大法官會有政治傾向,難道獨裁者沒有?大法官製度需要依據法律和民主程序來判決,而獨裁者定於一尊即可決定一切。用絕對不公平的製度來否定相對公平的製度,為獨裁者的無恥和不公做狡辯,你做人的良心何在?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在習近平主席談論憲政製度時,我不認為他相信自己的話能說服人,我也不認為他相信自己的話能說服自己,我甚至不認為他懂自己在說什麽。否則,他就不會說出這些與基本邏輯完全不靠譜的話。
這樣的講話,不是以國家、民族的利益為最終目的,把製度與國家的關係完全顛倒,忘記了製度服務於國家、大眾的利益,而僅僅為維持製度而維持製度。或按習主席自己的話說,僅僅是為了維持“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就是這篇講話中所說的,"黨的事業”。
大米袋 發表評論於
還是等到八零九零後吧。成長環境,思維的局限決定了一切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堅持黨的領導和依法治國根本就是對立的關係,但習可以硬把兩者揉捏在一起,真是自欺欺人。
學習詛你身為中國人,但是瘋了一樣地攻擊中國的一切,又是怎樣可以做到統一於一體?真的精分吧。別看學習組罵習罵得凶,其實應該從習那裏學習了不少。
這不是特務汗奸,什麽才是特務汗奸?這樣的反中分子,以後一定會遭到人民清算,好象學習係列已經被城管清算了n次了。
@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2019-02-18 13:31:04 換句話說,習主席公然為西方背書,叫囂西方確實真有所謂“憲政”、“三權鼎立”、“司法獨立”;坦承中國司法不獨立,狠狠打了中共宣傳外交部門和愛國群眾的耳光。

這不是特務汗奸,什麽才是特務汗奸?這樣的反共分子,以後一定會遭到人民清算
好奇心想象力 發表評論於
這麽優越的製度還是留著自己用吧!出來霍霍世界就肯定自取滅亡。
Tiger2016 發表評論於
臭包子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踐踏憲法和司法,就是不要在法律的約束之下。人大於黨,黨大於法,共產黨如此胡作非為,是對人類文明的褻瀆。習近平必將遺臭萬年
lcxml 發表評論於
畢竟小學畢業的,談不出什麽大道理。一談就露餡了。這個垃圾居然折騰了中國這麽多年,中國真是無人了。
brothera 發表評論於
中國模式的優越性在於剝奪底層的人權,把底層當奴工來用。這種優勢的確其他國家無法做到也很難匹敵。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慈禧太後也說,決不搞戊戌變法,習近平跟慈禧太後唯一的區別,一個是公的,一個是母的
zfyg 發表評論於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19-02-18 15:14:05
在短期內,共黨領導一切是必要的,不然會帶來混亂。從長遠看,司法應該在人大的領導下,而人大應該成為獨立的監督機構來監督共黨和行政。詳見本人寫的《中國將來的民主體製的探討》短文。
------------

短期/長期
其實是無期
期望中國司法獨立最終會失望的:

1)既得利益者不允許;
2)基層公民自掃門前雪,過去/現在/將來永遠都不會理解司法獨立對維護公民權益的重要意義;
3)後信息時代網絡數據技術為中國恢複大秦帝國的嚴刑峻法提供了強大的技術支持

放棄幻想吧
讓我們1起瘋狂宇宙

brothera 發表評論於
反正獨裁國家的製度永遠都是最好的。中國餓死人的時候,黨也是偉光正,領導也是紅太陽。
不過這麽優越的製度,就是不敢讓平民說話,就是不敢讓平民百姓看到境外的媒體。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納粹德國在短短幾年就取得世界罕見的成就:GDP增長領跑全世界、失業率接近零、勞工階層有了社會保障而且可以出國度假、成功舉辦了奧運會。。。

納粹德國的宣傳部也據此鼓吹第三帝國“沒有走西方的道路,才有了今天舉世矚目的輝煌建設成就”!

你今天天朝的所謂成就,比當年納粹德國如何?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這個世界上沒有一種製度是完美的,司法獨立的國家可能會有弊端,可對於司法不獨立的國家,那就叫暗無天日!

一個眼前的例子:打著“維護社會治安”的旗號,給每個人安裝兩個攝像頭,但結果卻是一到他們涉案了,攝像頭、硬盤立刻聽黨的話壞掉!

司法不獨立的國家就是一個無法無天的國家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世界上
是不是隻有一種製度是好製度?
非常慶幸
中國沒有走西方的道路
沒有步蘇聯後塵
才有了今天舉世矚目的輝煌建設成就
中國用自己的成功
召告世界
並不是隻有西方一種模式
還有一種叫“中國模式”
也是人類社會健康發展的好模式
johniewalker 發表評論於
“一切權力屬於人民” ---- 人民隻不過沒有發言權、沒有結社權、沒有選舉權、沒有抗議權、沒有保障私產的權利、沒有自由遷徙權、沒有宗教信仰權、沒有拒買包子的權。。。。。。。而已。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在短期內,共黨領導一切是必要的,不然會帶來混亂。從長遠看,司法應該在人大的領導下,而人大應該成為獨立的監督機構來監督共黨和行政。詳見本人寫的《中國將來的民主體製的探討》短文。
lulu071058 發表評論於
這些個傻叉教授博士是不是剛從精神病院裏放出來,滿嘴胡言亂語 還權力屬於人民 請問你是人民嗎?如果你是人民你有說話的權利,你有結社的權利,你有遊行的權利嗎?作為教授 你除了舔共產黨,你有自主給學生上課的權利嗎?中國的知識分子已經徹底淪落為斷了脊梁骨的癩皮狗。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毛主席說,壓迫越深,反抗越大。
3
有一種說法:
毛主席問王洪文、鄧小平,"我死後中國會如何?”
王洪文:“繼續革命。”
鄧小平:"軍閥混戰。”
毛主席認為鄧小平說得對。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司法不獨立好嗎?當然不好,因為司法不獨立就意味著司法不公平,司法就很難被民眾相信,對國家正常發展就不利。但是司法不獨立是專製社會要求的,因為司法不獨立有利於維持專製統治,這是意識形態決定的,不好也要堅持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毛主席說,壓迫越深,反抗越大。
2
上任後不僅是停滯政治改革、而且變本加厲地在政治上實施倒退的治國方針,將作為習主席政治生涯中最大的瑕疵之一被寫入中國曆史。習主席之後的中國,經曆急劇動蕩的局麵越來越可能,而且動蕩的幅度可能導致國家的分裂。無法永遠執政的習主席,似乎缺少這一政治智慧。
或他已經從內部看到事態的嚴重性,已經顧不了身後中國的局麵了。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毛主席說,壓迫越深,反抗越大。
1
如果說前幾年中國共產黨多少還有些要從事政治改革的苗頭的話,習主席當政後的這幾年,這樣的苗頭已經被徹底的壓製下去了。但人們向往自由的天性是不會泯滅的 -- 八戒、世界之央、青衣俠,MovingTarget..這些人除外,因為他們已經失去了最基本的人性,當環境許可後,這份當今被壓製的天性會加倍的爆發出來。這種自然的宣泄給社會帶來的損害,將遠比因勢利導地讓人們有序的釋放自由欲望給社會帶來的動蕩要大得多。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從全世界大多數國家的情況看,司法獨立和社會公正幾乎沒有聯係。司法獨立不過是把社會最終權力讓渡給少數法官,得便宜的還有各色律師訴棍。
lio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民的福氣。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這是中國體製決定的,這是共產黨的的必然選擇,盡管對中國不是一個好事情,但是沒有辦法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慈禧太後在晚年其實已經覺醒了,她想搞君主立憲製,其實就是憲政,今天來看君主立憲製國家幾乎全是這個世界上民主、憲政的楷模

可惜太晚了,立憲派已經被她殺的殺,逃的逃,留下的隻剩下兩類人:奴才和革命黨

其實大清是完全可能不亡的。。。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全世界除了極少數專製國家,絕大部分都是實行司法獨立製度,但效果如何,大家都看得見。不能眼裏隻有少數發達國家,看不到其它沉默的大多數。就算美國,司法絕對獨立也是弊病叢生。川總關係國計民生的大政方針,被幾個地方法官就給否決了。這種事看起來很美,沒有國際競爭的時候也被吹得很高。但一旦被這些法官亂搞幾十年,被競爭者遠遠拋到後麵的時候,就沒有後悔藥吃了。最關鍵的是,隻要沒有貪汙受賄這些硬傷,法官幾乎不受任何約束,判決不是根據法律,而是根據自己的政治傾向。這樣的司法獨立,還是不要急於模仿,看看再說吧。
xidada 發表評論於
習胖子說:不能依法治國,隻能我說了算。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浪靜風恬 發表評論於 2019-02-18 14:33:10
CNN,MSNBC, FOX... 全部由利益集團控製. 毫無新聞公正可言. 許多無知傲慢的人隻相信一種媒體. 黑可​​以說成是白的, 白可​​以說成是黑的.
~~~~~~
民主國家的利益集團不是一個,它們互相競爭,民主的實施就是根據不同的利益集團的競爭實現的。一個利益集團把黑可​說成是白的,另一個利益集團就會駁斥它,結果是把黑說成白的利益集團就會失去民心,就要付出說謊的代價。

中國在一黨獨裁製度下,利益集團隻有一個,就是執政黨代表的中國權貴階層。如果這個黨還要定於一尊,那就成了一人獨裁的國家。如果這個一尊把黑說成是白的, 白說成是黑的,那麽還有誰可以反駁?

一人獨裁的製度是最黑惡的製度,絕對的獨裁必然是絕對的腐敗。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yygwlt 發表評論於 2019-02-18 14:12:01
樓下的幾位,不要亂噴一氣。你們坐上那個位置一樣會對西式民主說‘No’。這是中國國情所決定了的。
====================

那隻能說明“那個位置” 是個邪惡的位置,它可以讓好人變成惡魔!

製度的落後是你到今天在世界上空前孤立,沒有盟友的最主要原因!
中國中國 發表評論於
豬和驢也是這麽想滴....
---------------
robustman 發表評論於 2019-02-18 13:48:00 沒有憲政和法治,中國人民也吃飽了飯,替無毛喊一嗓子
中國中國 發表評論於
中共要老百姓賣命幫它推翻老蔣時可不是你這個腔調,而恰恰相反。
--------------
yygwlt 發表評論於 2019-02-18 14:12:01
樓下的幾位,不要亂噴一氣。你們坐上那個位置一樣會對西式民主說‘No’。這是中國國情所決定了的。
血刀老祖 發表評論於
因為沒有真正的司法獨立
天眼裏人 發表評論於
習總暴露了重大秘密,即:承認西方發達國家的確存在三權分立!完了,都讓他給暴露了!越說越暴露=今後高科技越來越無法正常獲得一樣!文化水平決定說話的藝術。
抿而好喝 發表評論於
一個擁有中學學曆的博士生,說要探索更好的社會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