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應華為CEO孟晚舟女士被逮捕:立即放人!(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image)

針對加拿大警方應美方要求逮捕孟晚舟女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天(6號)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表示,中方已就此案分別向加方和美方表明了嚴正立場,要求對方立即對拘押的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釋放被拘押的人員,切實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正當權益。耿爽還指出,目前為止,加方和美方並未就拘押理由作出任何澄清。


延伸 · 回顧

12月6日,華為公司確認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留。

華為在聲明中稱:近期,公司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轉機時,被加拿大當局代表美國政府暫時扣留,美國正在尋求對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麵臨紐約東區未指明的指控。

“關於具體指控提供給華為的信息非常少,華為並不知曉孟女士有任何不當行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係會最終會給出公正的結論。”華為強調公司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製和製裁法律法規。孟晚舟被捕後正在尋求保釋,加拿大保釋聽證會將在當地時間周五舉行。

 


老農夫 發表評論於
還叫耿爽哪,長的一張姥姥不愛 舅舅不疼的臉,兩眼中間可以夾死蚊子改名叫不爽吧。
說說也罷 發表評論於
【中方已就此案分別向加方和美方表明了嚴正立場,要求對方立即對拘押的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釋放被拘押的人員,切實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正當權益。】

這樣的措辭透露的信息是很可能孟晚舟的國籍真有問題,如果是中國公民沒有必要用“被拘押的人員”及“當事人”來稱呼。
dropfrog 發表評論於
看到很多人一提起抓中國人,就很興奮,馬上開始往被抓的同胞身上吐髒水,真是傷心。
我對美國司法還是很有信心的,如果說100分得滿分,中國司法是30分的話,美國應該是80分,而前幾年美國應還是90分。如果我們遇到不平,不去抗爭, 陳果仁案件就在會發生。
但不要迷信,不要說遠的,三十幾年的陳果仁案件,你對司法的黑暗簡直無語。就說最近幾起中國人的案件,那個不是無罪就被抓的?
德州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教授謝克平, 美國天普大學華裔教授郗小星以及NASA蘭利研究中心的華人工程師江波。
貓爪 發表評論於
放什麽人,人家美國,加拿大雙國籍。
海瑟邁克爾 發表評論於
貪官家屬惶惶不可終日啊,還打著中國崛起的幌子嚎叫哪, 嗬嗬…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我以爲薄熙來放出來了。
發表評論於
孟拿的是加拿大護照,加拿大抓加國人中國外交部急個什麽?

---------------

Speculation only, no even educated guess .
avbbgt 發表評論於
國務院發傳票?笑死我了!
avbbgt 發表評論於
還要求法院先發傳票,嗬嗬,生活在一個法律是個笑話的厲害國就別評論西方的法律了。
avbbgt 發表評論於
評論真的很好看!有的人連刑事案件和民事案件都分不清,還要求法院先發傳票,
tesuji 發表評論於
看到一些人的貼子我不禁要想作為華人,中國崛起就是這麽難以接受的痛苦事情嗎?這些人活在這個時代大概是上帝對他們的懲罰。這件事發生了這麽多天美國官方仍然沒有一句回應,應該是遇到了法律上的麻煩,CNBC上一位受訪者說這件事是unprecedented and stupid.因為不管華為違反美國法律是否屬實,美國應該走法律途徑處理,比如由法院或國務院發傳票,在華為不予理睬的情況下才可能采取這樣的措施,這種逮捕應該是該個人有對國家安全有immediate的威脅,而不是他/她工作的公司可能有違法問題被調查,更不用說這位孟女士很明顯不是華為的決策人,這件事有可能是加拿大熱心辦錯事,大家耐心等美國官方的回應再做評論。
gunit 發表評論於
哈哈,這女人知道的事兒太多...
Danning1 發表評論於
耿爽這下夠爽吧?
oneflyingbird 發表評論於
中國政府的聲明說明他們還停留在野蠻時代。 連一個民營企業家的見識都沒有。 華為的聲明說明人家和文明更進一步。
元芳發言 發表評論於
偷竊美國技術的下場!! 烏貓們要謹記!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立即放人“的要求如果得不到滿足,中國會如何應對。
warara 發表評論於
孟拿的是加拿大護照,加拿大抓加國人中國外交部急個什麽?
avbbgt 發表評論於
雞同鴨講,該抓就抓,有證據也不會亮給你看喔。
toto 發表評論於
華為就是有軍方和國安背景的,華為一直解釋不清楚安全部副部長為什麽能到華為任職,離職後能無縫回到安全部繼續工作
當年華為做交換機的時候就是一路特權保駕,理由就是通訊是國家安全,必須用華為設備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2018-12-06 07:43:06 華為的背景一直是謎
和伊朗做生意注定隻能偷偷摸摸,一般價值千億的公司都不會冒險去和伊朗做生意賺那兩個小錢,華為一定是奉了黨國的命令,為了政治利益才會這樣做。
toto 發表評論於
違反進出口管製,本來就是刑事案件啊
這跟公司行為和個人行為無關的,比如公司偷稅,是公司行為,但是會計肯定要擔刑責的,是夥同犯罪
優閑麗人 發表評論於
想愛國沒錯!自己發明創造新技術!不要‘大規模地盜竊美國公司的關鍵技術!’,然後貼上華為的標簽,出售給全世界,尤其是出售給美國的敵對國家,吃裏扒外的,還談什麽‘愛國’?純屬卑鄙小人!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稍安勿躁。這不過是極限施壓的the art of deal。上次是中興躺槍,最後達成協議,大量進口美國芯片。這次用華為莫須有,90天購買美國大豆,汽車協議。華為屁事不會有。
八戒. 發表評論於
抓捕和拘留、引渡隻適用於刑事案件,不能因為公司糾紛而抓捕,除非她有刑事案件,而這個案件是獨立於公司的個人行為。

現在看來美加是因為伊朗問題,也就是純粹政治原因,那麽這就是綁架人質的強盜行為啦。
老農夫 發表評論於
中國歌舞院外腳部發言人 “不爽”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華為的聲明很小心翼翼:華為並不知曉孟女士有任何不當行為。 “不知曉”“不記得”都是律師教客戶常用的圓滑用詞。不管最後浮現的證據怎樣,都說得過去,不至於使自己陷入偽證。 不知曉,也可以解釋為某某確實有某某行為,但我不知道。也許有,也許沒有。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因為孟申請了禁止報道令,所以在星期五的聆訊之前加拿大政府不會透露任何細節,包括她的國籍和具體的涉嫌違法行為。所以我們不能根據目前的官方的反應來推斷事實,畢竟這麽高級別的案子,咱們小老百姓都了解得太少了。
天涯不此時 發表評論於
“立即放人!”,你覺得你是誰啊?在中國你可以一尊九鼎,在世界上你就是個大流氓加無賴。撒潑打滾已經被瑞典證明不好使。
zhshqg 發表評論於
立即放人恐怕是不可能了,也就是虛張聲勢一下罷了.
mzbhj2018 發表評論於
美國是不抓政治犯的。不像中國,政治犯不需審判,經常莫名其妙消失。所以稍安勿燥,走司法程序解決。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已經對下一步中美談判做出了明確回應:
保護知識產權、擴大市場準入和公平競爭是下一步談判的重點。因為這是中美雙方企業共同的訴求。其他的,除了商定中國擴大美國進口買什麽東西外都免談。
而保護知識產權、擴大市場準入和公平競爭是雙方的,並不是中國一方的事情。意思是美國也要改變,加大中國的市場準入。

關於中國將美國汽車關稅降為零,是不實謠言,中國不會為哪個國家單獨設稅率。意思就是美國汽車如果降稅,隻能降到和其他進口進車相同。
河西海龜 發表評論於
川普說和習近平是好朋友,但是每次見麵都要敲打習近平。第一此見麵轟炸敘利亞,這次見麵抓華為CFO.習近平國在內是一尊,在川普麵前就是一坨。
RUMONKEY2 發表評論於
應該多加幾個驚歎號!哈哈。。。嚇唬誰?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覺得還是華為的評論靠譜: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係會最終會給出公正的結論。 這就是一個法治的問題。美國的法院不聽共和黨或者總統的指揮。總統任命的法官,判白宮恢複記者因為和總統爭執而被吊銷的采訪證。到了法院,有律師代理,可以盤問對方證人,質疑檢控方證據,最後要由陪審團來判。聽說周立波曾經被美國政府陷害,請了律師打官司,指控就被撤銷。又聽說劉強東也被美國政府陷害,請了律師,和平郡檢方遲遲不敢起訴。
tiiannayuama 發表評論於
“立即放人”,霸道專橫窮凶極惡惱羞成怒的形態躍然紙上。文明古國的風貌呢?不是要講法製,至少也應該表示關注,要求美方提出細節情況,不然,雲雲。而不是,“立即放人”。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其實不能說成 “被逮捕”!

是美國以所謂違反伊朗製裁通知加拿大扣人的,因為美國和加拿大簽有施法協議。“違反伊朗製裁” 是站不住腳的,因此美國和加拿大到現在誰也沒有明確說明為什麽扣人!又沒有發傳票,所以隻能是暫時“協助調查”,而不是“被逮捕”!

例外,孟晚舟是加拿大長住居民(不是加拿大公民),持中國護照,是中國國籍,屬中國公民。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看到無毛們氣急敗壞,無可奈何地幹嚎真讓人好笑。華為自己已經說了,相信美加的法治,並表明華為嚴格執行美國製裁法律。現在就由法院來判定了。
NUNU123 發表評論於
美國應該掌握了重要證據,估計中興交代了很多事情把華為給賣了。
較瘦美美 發表評論於
抓得好!幸好這個世界還不是黑幫團體為所欲為的
snowit 發表評論於
發這種下流評論,隻能說明你自己內心多齷齪。意淫多了,當心不舉。


貓貓哥 發表評論於 2018-12-06 06:46:56
mmnn66777 發表評論於 2018-12-06 06:18:00
估計可能會和黑大漢關在一起。
~~~~~~~~~~~~~~~~
這你就不知道了,人家好這口。巴不得呢,缸交女王那叫一個了得!OMG!
天隨人意 發表評論於
顧念到齊家的安危利益,千萬不要動加拿大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應美國司法要求暫時扣留了一名加拿大公民,美國要求引渡到美國,和中國有個毛關係!中國外交部的立場沒人理會的。
換一個 發表評論於
外交部都找些什麽樣的爛人來當差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5G作為下一代網路,是一個很大的蛋糕,僅僅網絡領域,將有萬億大市場。目前,無論是在5G技術標準專利、還是在全球市場占有上,中國華為都獨占鼇頭,遙遙領先。這讓美國很害怕也很焦慮(特別是高通明確表示其5G方案不如華為以後)。。。美國組織了“五眼聯盟”包括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英國和加拿大來共同阻擊華為5G全球部署。目前,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已經同意將華為排除5G計劃外;但是,英國和加拿大還沒同意。特別是加拿大,今年9月明確拒絕了美國封殺華為的要求。英國和加拿大已經和華為簽訂了合同,封殺會有巨大損失。。。

孟晚舟事件就是美國利用施法手段幹預市場,以美國國內法作為國際法的不正當競爭行為。美國在技術上、市場上都敗給了中國,現在又以非市場手段,企圖阻礙市場公平競爭,隻能自食其果。任何霸權手段都阻擊不了 “中國智造”前進的步伐!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中國外交部很牛啊!立即放人。人家要是不放呢?別光喊哈。得拿出行動
warara 發表評論於
嗬嗬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長劍,你用使館的聲明來推斷孟是中國公民。那麽可不可以用同樣的邏輯來推斷: "孟一定是涉嫌違法,否則警察不會抓她" 呢?
都市紅塵 發表評論於
美國這次是徹底的不要臉了
Ecocitymeng 發表評論於
這樣做很愚蠢,我們做初一,中國也會做十五 等著吧!
天南地北 發表評論於
中國政府應該逮撲出賣給台灣武器的美國公司高管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川普讓美國逐漸卸下了偽裝,部分露出了本相,開始赤裸裸了。
X723 發表評論於
中國大陸抓人有立即放人的先例?
東邊來個喇嘛 發表評論於
網上已經瘋傳陰謀論:12月1號張首晟去世,孟晚舟被抓,3號荷蘭ASML為中國造的1.2億美金的7nm光刻機起火燒毀。

據說12月1號張首晟去世前曾和孟晚舟出席一個會議,過後立馬自殺。老美明的暗的一起來。
老李子 發表評論於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指出中國外交部粗暴踐踏美國司法公正,給予強烈譴責。
mmnn66777 發表評論於
估計可能會和黑大漢關在一起。
91468 發表評論於
離了中國,地球不轉了。
1passby 發表評論於
看來加拿大也不準備跟中國做生意了。
91468 發表評論於
孟晚舟申請了案情保密條款,還是稍安勿躁 ,立即放人不切實際吧。
一錘子定音 發表評論於
建議立即抓捕陳冠西反製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樓下一幫小P民真好玩。華為那麽大的一家公司,孟那麽大的一個公司高管,她有沒有違法難道會讓你知道?吃地溝油的還為億萬富翁操心。
愛憎分明 發表評論於
據說孟女士在12月1日就被加拿大警方拘押,為什麽現在才發聲?不要再為川習會粉飾了。對美國要敢於出手,對加拿大這樣的幫凶更要給顏色看看。
SFO 發表評論於
香港特區護照比中國大陸護照好用一百倍,相當於外國護照。比英美護照不差。

趕緊入籍香港吧,享受超級中國公民待遇。
貓貓哥 發表評論於
堅定維護中國公民權益的外交部先澄清一下:之前在瑞典辱華事件中,曾先生一家高喊瑞典警察打人了。外交部和大使館都跳起八丈高......,。今天請問:瑞典警方究竟打人沒有???
dailylife 發表評論於
孟晚舟,中國籍,香港永居。
金米 發表評論於
一切安司法程序辦,中國外交部有什麽權利要求放入,以為是國內呢。
抓人必有原因,拘留期間,會看證據,證據不足就放人,證據充足就指控。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支持美國,打擊中共
小毛er 發表評論於
抓的到底是那國公民?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中共憑什麽幹涉加拿大內政?
Blank 發表評論於
外攪部回應 大屎館抗議 戰狼群放出 隻等老米放人 哈哈哈
清純河邊草 發表評論於
中國政府又不是沒抓過沒犯罪的非中國公民。前幾天不還報導過某個前中國高層的親屬且是加拿大公民,被中國政府扣留至今嗎?這是國與國之間的有來有往好吧,大家都這麽做,就是公平的。
彼采萍兮 發表評論於
這是把華人當成二戰時的猶太人?抓一批,關一批,殺一批?
如果不說明原因,那就是不需要原因嘍?法製國家可以先抓人再找證據嘍?
J_man 發表評論於
多年前,全球最大的互聯網公司穀歌在中國投入巨資後,中國政府以下流的手段把人家趕走了。原因是穀歌不配合過濾新華詞典一樣厚的過濾詞。
對付流氓的用流氓手段不算下流。
貓貓哥 發表評論於
回想一下當年賴昌星,他的犯罪證據中國沒少提供,折騰了12年,就知道加拿大會不會隨便抓人了!
老爺們 發表評論於
全麵打擊共黨,一切都是剛剛開始!!!!!
老爺們 發表評論於
這種情況下,貿易談判?估計習氣的都站在桌子上了!

很明顯,美國根本不指望這個!
mirror1 發表評論於
外交部
也曾經
勢旦旦
為強東
提抗議
但如今
安靜了
貓貓哥 發表評論於
第一:曆史看,美國不會無緣無故抓人!任意抓人整人的國家當然有!
第二:此人被捕後,匪夷所思的居然申請'禁止報道令',嚴重違背常理!如果無辜,應希望媒體大肆報道和輿論監督。擴大影響,給政府施壓才對。
第三:若果真沒有加籍美籍,幹幹淨淨純中國唯一身份,你以為加拿大說抓就抓?
第四:被美加政府盯上的人,自身完全無辜且事後又證明抓錯的,不多!誰最擅長蘿枳罪名整人,地球人都知道。
第五:要人家澄清什麽?連自己的國家主席都可以抓起來弄死,你對此澄清什麽了?
八戒. 發表評論於
因為這件事,倒窮死沒開盤已經跌了四百啦,老蘑菇急眼了就出這種強盜方式,靠綁架人來和中國談判?哈哈哈哈,這種損招老蘑菇使用的結果是什麽?中國怕你綁架人質?
Bslrim 發表評論於
樓下大目,退一萬步,就算任大小姐入了加籍,華為也是一家中國公司,穀歌的CEO在中國被扣押,美國外交部不會出來要求澄清一下嗎?而且究竟涉及什麽指控?有什麽證據?
Chinus 發表評論於
形式的發展已經超出貿易戰的範圍,熱戰前奏?趕緊逃離股市。本以為deal有望,由空轉多。看來太天真了。
正義的門徒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一對老夫妻在丹東開個酒吧也能被抓的,是誰先黑的?
pants 發表評論於
這美加土匪竟敢搞綁票,
就不怕厲害國賴在你門口跪著不起來惡心你嗎
DMV5 發表評論於
哪國國籍先不說,難道美國和加拿大也幹把人扣了不給任何理由的事嗎?都扣了這麽久了都沒給個說法,和中共有什麽區別啊?真是天下烏鴉一般黑。

股市已經暴跌800點了,今天還得繼續跌。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孟是中國公民!
否則大使館和外交部是不可能為一個外國公民發聲明的!
如果她是美或加公民,美加怎麽不發聲明說中國幹涉內政呢?!
樓下一看都是一群台巴,被謠言蠱惑,都和沒腦人一般,自己腦子能用嗎?!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估計出一筆不菲的保釋金後允許限製走動,但調查會繼續,懲罰也會跟上。
小小葉蟬 發表評論於
床總變臉到了一個新的高度,如何TG再敢相信他做的任何承諾那真的是見了活鬼。另外,按床總這種套路走,TG即使不針尖對麥芒,手裏也有很多其他牌可打,劍走偏鋒。再有,就股市現在的掉法,且背對民主黨和穆勒的伺機而動,搞不清楚床總這是一種什麽節奏,怕那什麽的不快?
chomsky 發表評論於
This time we should support Canadian's heroic move! It has dealt BZ and all his henchmen a heavy blow and it has also taught BZ a lesson that he will have to pay back for his dishonesty (since BZ has a recorded history of "dishonest activities, including grabbing a Ph.D from Qinghua with impunity!)
bashfulx 發表評論於
感覺是不喜歡川普的人在下絆子。
貿易戰拖到2020年會影響他的連選。川普需要找個台階下來結束貿易戰。
川普在等待習作讓步的時刻不會作出激怒對方的行為。
老爺們 發表評論於
是下三濫手法吧?都是跟厲害國學的,一切都是幹剛開始!
嘻嘻!
lhy86 發表評論於
"別過兩天發現美國政府抓的壓根兒就是美國公民,跟中國政府沒關係。"有可能啊,LOL。
r41866 發表評論於
如果真是那樣,那隻能說是中國外交部的嚴重失職了。

===================================
中號打狗棍 發表評論於 2018-12-06 05:18:39

據報道,孟晚舟持有加拿大和中國兩國護照。從技術上說,由於中國政府不承認雙重國籍。孟的中國國籍已經自動失效。中國政府無權要求美加放人。
酒釀圓子羹 發表評論於
有個美國高層官員曾經說,美國政府所掌握的中共大陸政府公司或個人的所有違規犯罪證據大部分都是他們的內部人員或家族人員提供的,比如習近平的老婆告發習近平,或老任現任老婆告發大老婆的女兒等,那些視頻錄音或文字文件往往具有很大的可信性,總之自家人告發自家人最具擊中要害
黽力勉 發表評論於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天(6號)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記者關於華為公司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留一事的態度。
答:我的態度很簡單,單名一個字:“爽”
yddjh0033 發表評論於
要曝光了,著急了。
中號打狗棍 發表評論於
據報道,孟晚舟持有加拿大和中國兩國護照。從技術上說,由於中國政府不承認雙重國籍。孟的中國國籍已經自動失效。中國政府無權要求美加放人。

前兩天八戒和紅旗插不是嚷嚷美國沒有中國盜竊知識產權的證據嗎?大概你們的話讓CIA聽見了。於是他們抓了孟晚舟。說話注意點兒吧,同誌。別給我黨幫倒忙了。別
r41866 發表評論於
偏執的人,看到任何和自己意見不一樣的人都是敵人。

這是我唯一一次說八戒有道理。自己回去考古!

=================================
時傳祥 發表評論於 2018-12-06 05:08:37

r41866 發表評論於 2018-12-06 04:47:29

雖然八戒大多數時候是為中共捧臭腳,我很不以為然,但他最新的評論我不得不說是有道理的。
---------------
哈哈,八戒跟悟空似的,搖身一變,出來捧自己的臭腳。
Etornado 發表評論於
“他姓任的針紮不進水潑不進,簡直軟硬不吃,不過聽說他有個女兒,是他唯一的牽掛。不如我們把他女兒綁來,做個人質豈不美哉。” ——金庸《笑傲江湖》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一個公司高管涉及的法律問題,為什麽需要外交部回應?華為做什麽都是應該的,發聲明,請律師,甚至發動輿論攻勢,但讓政府幫忙隻能坐實華為的官方背景。
highway1 發表評論於

中共每一個高官被內鬥清洗出來,展示的抄家內容都有一項:五顏六色一桌子各國護照。

highway1 發表評論於

為了內鬥,中共把自己花大錢賣來的國際刑警總長職位給丟了,吃苦果了吧。

richard6000 發表評論於
死台B A,老鼠屎,臭鍋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