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真會如川普所說放棄“中國製造2025”嗎?(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11月7日(星期三)在記者會上說,中國已經放棄了“中國製造2025”計劃。但是,美國的觀察人士指出,中國隻會將該計劃轉入秘密,但絕不會放棄“中國製造2025”,因為這關係到中共對權力的控製。

特朗普:中國已經放棄中國製造2025

特朗普星期三在中期選舉剛剛結束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說,中國已經放棄了2025計劃。他說,他曾向中國方麵表達了他的擔心,因為這個計劃令人感到很不受尊重(insulting)。這意味著2025年中國將在經濟上接管全球,但這情況不會發生。

“中國製造2025”關係到中共對權力的掌控?

但是,分析人士指出,中國不會放棄中國製造2025,因為這關係到中共對權力的掌控。

美國貿易問題專家、公共政策博客RealityChek的創辦人艾倫·托納爾森( Alan Tonelson)在接受美國之音采訪時說: “中國會不會放棄中國製造2025或者放棄更大範圍的高科技上的野心?我覺得這不可能,因為完成這樣的目標對中國共產黨繼續掌控政治權力非常重要,對中國繼續經濟發展的決心來說也非常重要。”

“中國製造2025”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15年所提出的經濟計劃,主要目的是讓中國在2025年時,從“製造大國”晉升為“製造強國”,擺脫對外國高科技工業的依賴,並引領世界高科技產業。

該戰略出台後引起西方,特別是美國的很大不安,被歐美視為中國野心的赤裸裸的表白。特朗普政府在宣布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征關稅時,就公開指明被征稅的很多產品跟“中國製造2025”有關。

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中國要放棄2025計劃

托納爾森說,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中國要放棄這項計劃,特朗普總統可能弄錯了事實。他還說,即便是中國表示要放棄這項計劃,如何證明也非常困難。

他說:“我還想指出的一點是,如果特朗普總統的目標是迫使或是勸說中國放棄中國製造2025,這也是成問題的。因為即便中國表示願意,這樣的協議基本上是無法證明。中國政府一向比較隱秘,要找到他們補貼的證據基本上是不可能。”

托納爾森指出的另外一個問題是,在中國經營的美國公司到目前為止都不太願意公開和明確指責中國盜竊知識產權。他說,如果美國公司不願站出來指控,美國政府也無從進行調查。

不過,也有報道指出,中國可能為求與美國達成貿易談判,不惜暫緩推進 “中國製造2025”。

中國已經降低對“中國製造2025”的宣傳

鑒於美國的強烈反應,有跡象顯示,中國近幾個月來開始刻意淡化有關“中國製造2025”的宣傳。

一個公開的數據庫的搜索發現,今年1至5月,中國官方的新華社在其新聞報道中提到“中國製造2025”超過140多次,但從6月5日以後,一直沒有使用“中國製造2025”。

中國在秘密行動?中國成立智能武器係統實驗班

2018年8月北京理工大學智能武器係統實驗班的設立也許是中國不會放棄中國製造2025 的一個例證。

根據香港《南華早報》的最新報道說,這個智能武器係統實驗班現有27名男孩和4名女孩,都在18歲或是以下的年齡。他們直接從高中招入,從5000多名候選人當中選出,這批孩子將會是世界上最年輕的智能武器科學家。

美國有能力影響“中國製造2025”?

華盛頓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資深研究員、經濟和貿易專家史劍道(Derek Scissors) 六月份在接受彭博通訊社采訪的時候曾說,美國有能力阻擋“中國製造2025”,但是需要采取比目前更強大的措施。

他說:“用目前進口的份額取代25%的關稅,從而讓‘中國製造2025’向美國出口沒有動力;要求國會授予反補貼授權,以便美國有能力對那些進行大量補貼的國家采取迅速的經濟攻勢;對那些中國製造2025領域的那些使用偷盜版權或是被迫轉讓的版權的企業的公司進行國際金融製裁,就像我們曾經對中興公司所采取的行動那樣。”

但是,紐約時報7月份的一篇文章指出,即使特朗普總統用發動貿易戰來阻止,中國也將成功建起一個與美國相匹敵的強大技術產業。

文章說,“‘中國製造2025’願景的推動者不隻是中國共產黨的高層領導人……推動這項計劃的力量也來自基層,來自中國各地那些知道不現代化就會滅亡的企業和城市。”

ultra 發表評論於
到現在也沒有看見中國有什麽高技術和響當當的國際品牌,如果沒有,又何來盜竊一詞?我倒是覺得的中國就高鐵搞得不錯,可這個跟老美半點關係也沒有。
jingjin9 發表評論於
不少人被中共忽悠得以為中國這幾十年經濟高速發展是中共領導有方,錯!中(共)國這些年的所謂“超常規、跨越式”發展,很大程度上是通過不公平貿易,以及剽竊、盜版、山寨別人的知識產權,外加非法獲得知識產權、強行讓投資中國的西方企業轉讓技術等手段獲得到的。中共在2001年加入WTO前就完全沒有要遵守的意思,當時就組織了一班人馬,專門研究WTO的漏洞,如何不遵守或拖延。美國現在要中共開放市場、保護知識產權,不是強加給它什麽“喪權辱國”的要求,而是它當時加入世貿時的承諾。中共加入世貿已17年了,但還不想遵守協議,還想繼續靠騙、偷、欺詐、損害別國來發展自己,而且還變本加厲,把過去這些年的種種惡劣做法總結成“經驗”,上升為“國家戰略”,這就是它所謂的“中國製造2025計劃”。其內容一是強行讓在華外企轉讓技術,好讓自己走捷徑;一是利用西方開放,由國家在背後操控,通過並購、合資等手段獲取別人的技術,同時嚴格保護自己的市場。
westshore 發表評論於
所謂放棄什麽計劃根本就是個假命題,不存在。比如你不用這個名詞就是了,一切事情照樣做,算不算放棄?
因為這與什麽發展核武器不同,是沒有硬指標,無法核實和檢查的。
國色 發表評論於
美國越害怕“中國製造2025”,中國就越不會放棄。偉人言:“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相信中國14億人民都會支持“中國製造2025”。那些反華者就哀嚎去吧!
焰-火焰烈焰 發表評論於
不就是害怕中國變得更強大嗎?其實這種趨勢誰也阻擋不了,越幹涉越可能促其更快的發展。不信走著瞧。
goldfishbt 發表評論於
美國放棄加利福尼亞國獨立,中國也不會放棄製造的。
verlin 發表評論於
Armweak 需要每天刷牙,特別是應該加強多用漱口水。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回 —— 世界之央 “中國製造2025” 在中國仍然轟轟烈烈,雖然提 “中國製造2025” 這個詞不是很多了!
————————————————————————
“提 “中國製造2025” 這個詞不是很多了”?
其實,本來在中國媒體上就提得不多
如果不是美國人在貿易戰中大肆渲染
大多數的人並不知道有“中國製造2025”
“中國製造2025”在中國媒體出現的頻率
在貿易戰之前與現在,沒有什麽區別
一個產業轉型升級的中期(十年)規劃
通常在年中或歲末才會有一個“匯總”式的報道
問問WXC網民
貿易戰之前
有幾個人知道“中國製造2025”?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還有那個可笑而且無恥的“千人計劃”也不敢再提了,應該也是轉入地下了,最近中共宣傳口昏招不斷啊
空房間 發表評論於
滿口狂語床鋪腫捅的誕生就是一部戲劇,西方民主一個笑話。
無自製,無視法治,用破產中飽私囊。
專鑽法律空子,不遵守憲法,摧毀法律與秩序,腐蝕美國。
尼條友一定會害佐美國,係美國之恥。
無可否認正正係個無賴小醜叫雞佬腫捅。
嗰班華人黃皮床糞仲係度跟住後麵起哄,遲早俾佬美拉去華人集中營。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美國要求你放棄“中國製造2025”什麽目的先不管,如果你自己覺得對,問心無愧,那就繼續大張旗鼓的宣傳“中國製造2025”啊,為什麽美國一施加壓力中國就癟犢子了?連提都不敢提了,轉入地下了?

這反而讓人覺得很可疑,有種做賊心虛的感覺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阻止別國發展,就像不讓鄰居賺錢一樣,好無道理,也不可能。還是研究一下自己怎麽可以發展的開一點。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中國製造2025”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15年所提出的經濟計劃,主要目的是讓中國在2025年時,從“製造大國”晉升為“製造強國”,擺脫對外國高科技工業的依賴,並引領世界高科技產業。
—————————————————————————
看過這個
就可以肯定
中國不可能放棄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蘑菇說的對!中國確實放棄了中國製造2025。如其所願。放棄了媒體大張旗鼓的宣傳。輿論傳播到美國之陰,變成中國沒有2025了。嗯嗯,可能提前到了2020+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18-11-09 10:45:04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2018-11-09 10:21:19 醬缸國
########
一張嘴就知道是反中頑固分子
———————-
俺在西方文明國家學習工作和生活近三十年,自認為學到領悟到的最重要的東西是真實,公正和公平,對一切欺騙,虛假和違法違紀行為嗤之以鼻,而無關這些下三濫行為,是發生在土共醬缸國的缸民身上,還是發生在“民主”印度的屁民身上。世世代代封建獨裁王朝,在醬缸國五千年的醬缸文化裏加進去各種各樣的私貨,但五一不貼滿了“愛國”的標簽,最近70年,土共又加進了“愛黨”。所有這些行為,根本一點是,要求屁民們做一切能做的,包括訴諸偷,騙,謊等一切下三濫行為,沆瀣一氣,去維護封建王朝的統治和醬缸國文化的繁衍。在醬缸國五千年曆史裏,沒有公正,沒有正義,沒有道義,沒有法律。其結果世界有目共睹:一個永遠的野蠻、落後、亞文明、發臭的醬缸國。
jljts 發表評論於
小心: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這是對付中共的有效方法,
如果美國完全效仿中共,將在美國和西方國家的替中共效力的“華人”,不管是出於什麽目的,對於損害美國言論的海內外媒體,新聞工作者,網絡工作者,網管,特別是在媒體網絡上替中共充當無毛,一律像中共一樣:驅逐出境,拒絕簽證,凍結沒收在美國的一切個人財產
那些想做美國夢的聰明人,回到黨媽媽的性福懷抱裏,做自力更生的中國夢吧!
這是中共最害怕的舉措!
拿下中共的筆杆子!對於槍杆子,小米加步槍不妨再試試!
以毒攻毒,要的公道,打個顛倒!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回 —— 世界之央 “中國製造2025” 在中國仍然轟轟烈烈,雖然提 “中國製造2025” 這個詞不是很多了!
————————————————————————
“提 “中國製造2025” 這個詞不是很多了”?
其實,本來在中國媒體上就提得不多
如果不是美國人在貿易戰中大肆渲染
大多數的人並不知道有“中國製造2025”
“中國製造2025”在中國媒體出現的頻率
在貿易戰之前與現在,沒有什麽區別
一個產業轉型升級的中期(十年)規劃
通常在年中或歲末才會有一個“匯總”式的報道
問問WXC網民
貿易戰之前
有幾個人知道“中國製造2025”?
qi91856 發表評論於
jljts 發表評論於 2018-11-09 11:52:41
馬列共黨的性質:欺騙殺人,共產共妻!共產:消滅私有製,共妻:馬克思,列寧,毛澤東身體力行,給共黨做出了榜樣
------------------------------
是給你老母共了,還是給你老奶共了,能說出來,就信你。

二胡一刀 發表評論於
有包子領導,豈止25,絕對可以搞成中國製造250!
空房間 發表評論於
床鋪腫捅的誕生就是一部戲劇,西方民主一個笑話。
無可否認正正係個無賴小醜叫雞佬腫捅。
jljts 發表評論於
馬列共黨的性質:欺騙殺人,共產共妻!共產:消滅私有製,共妻:馬克思,列寧,毛澤東身體力行,給共黨做出了榜樣!就像現在的中共:犯榮娼盛!
過河拆橋,恩將仇報,進而殺人滅口!
jljts 發表評論於
中國製造2025並非是問題的核心,刁近平隻有徹底放棄或驅逐馬列病毒,這才是救命的關鍵!
不管做什麽讓步,隻是治標。根子是意識形態的問題。
刁近平自救的唯一出路:在大陸徹底鏟除馬列共黨。
其他任何“功夫”,“謊言”是自欺欺人!
否則,全人類不會答應!將遺臭萬年!
戈爾巴喬夫,蔣經國,留取丹心照汗青!作為借鑒!
習仲勳慘遭迫害,差點喪命,難道還不夠嗎?!
jljts 發表評論於
中國製造2025並非是問題的核心,刁近平隻有徹底放棄或馬列,這才是救命的關鍵!
不管做什麽讓步,隻是治標。根子是意識形態的問題。
刁近平自救的唯一出路:在大陸徹底鏟除馬列共黨。
其他任何“功夫”,“謊言”是自欺欺人!
否則,全人類不會答應!將遺臭萬年!
戈爾巴喬夫,蔣經國,留取丹心照汗青!作為借鑒!
習仲勳慘遭迫害,差點喪命,難道還不夠嗎?!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自己沒本事把自家的事情搞明白,就指望靠著以前的老本把中國的發展勢頭阻止嘍?
美國夢就靠這招實現嗎?!
橫流滄海 發表評論於
中國要發展科技,提高質量,管你美國什麽P事啊?

白人不是一直嚷嚷 made in China 質量不好是垃圾嗎,那TM提高質量給你們用也不行嗎?

就得一直低三下四跪求你們可憐賣芯片?還TM動不動吊起來不賣,還TM給人條活路嗎?
mirror1 發表評論於
還有七年
吵什麽吵
看快洗洗
上床睡覺
danrow 發表評論於
川普太天真了吧!2025是國家戰略,關係到習總的夢,怎麽可能放棄!川普做夢了吧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說句公道話:每個國家都可選擇自己的發展模式。國家資本主義也沒問題呀,隻是和美國等西方國家的自由資本主義對立而已。那就競爭唄,最終是強者勝。
一隻特立獨行的貓 發表評論於
真的有人信習大大會放棄中國製造2025?也就是老流氓自己騙自己罷了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2018-11-09 10:21:19 醬缸國
########
一張嘴就知道是反中頑固分子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口號的瑕疵
山人自有妙計。代之以宣傳#中國消費2025#。裏外都討喜。#中國製造2025#還是要少講,讓人聽了以為是#中國霸權2025#。
當年還有個口號有瑕疵,就是#新北京新奧運#,我就說#老北京新奧運#比較貼切。
對外宣傳的口號,不同於對內宣傳的口號。
CN1618 發表評論於
老家夥也玩走野路打口哨。
手叁口18 發表評論於
這真是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時代。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醬缸國從土共政府到缸民和渣民,千方百計在混淆視聽,混淆黑白,認為美國反對“中國製造2025”,是害怕中國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醬缸國從上到下都在做夢,醬缸國又要成為“中心之國”,要統治世界了。無論如何解釋,他們總是不聽,美國反對的不是他們的自主發明,創造和製造,而是反對他們全國上下的偷,騙等各種違法違規的下三濫行為。

那個下三濫民族,在土共70年的土匪統治下,自信心已經降低到零點一下。無論做什麽,首先要向西方證明,醬缸國多麽的偉大,土共多麽的偉大,缸民是多麽的偉大。。。。。:-)
==================
“。。。。特朗普星期三在中期選舉剛剛結束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說,中國已經放棄了2025計劃。他說,他曾向中國方麵表達了他的擔心,因為這個計劃令人感到很不受尊重(insulting)。這意味著2025年中國將在經濟上接管全球,但這情況不會發生。。。。”
八戒. 發表評論於
中國放棄富強?哈哈哈哈,可能嗎?中國改革開放以來,越來越富強,現在已經逼近美國,中國可能因為美國的威脅就放棄自己的戰略?這是完全不可能的。

中國的發展是必須的,不可阻擋的。美國明麵上打貿易戰,實際目標當然就是阻止中國的發展,防止中國超過美國。這根本就不需要解釋。

中國在共產黨領導下取得了連續四十年高速發展的成績,現在中國到了決戰時刻,美國是拿出老本和中國對賭,美國贏了,中國發展滯後20年,中國贏了,未來十年超過美國。
londonmist 發表評論於
大概中國偷偷改成“中國製造2024”了。
日月之行 發表評論於
VOA眾所周知是個什麽狗
Mike和我 發表評論於
早就說過,蘑菇頭的話十句有二十句是謊話,其中一半是騙它自己的。連偷偷編輯過的錄像都敢拿出來,共和黨的新Low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口號治國,行為機械。可是為何沒有被摒棄呢?傳播有效,老少鹹宜。就象民主選舉,得有slogan。
yefenghaiyun 發表評論於
搞得跟個科幻電影似的,各種遐想
LengXiao 發表評論於
其實也就是立場各表,互相給個台階下。
slkf 發表評論於
清末民初時中國被揍得那麽慘,日本和西方列強尚不敢要求中國放棄發展科技自強的努力,川普這個低能兒敢開口又如何?
547788 發表評論於
可笑,什麽都能扯上中共政權,中國自己的發展科技,跟美國同意與否無關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回 —— 世界之央 “中國製造2025” 在中國仍然轟轟烈烈,雖然提 “中國製造2025” 這個詞不是很多了!
————————————————————————
“提 “中國製造2025” 這個詞不是很多了”?
其實,本來在中國媒體上就提得不多
如果不是美國人在貿易戰中大肆渲染
大多數的人並不知道有“中國製造2025”
“中國製造2025”在中國媒體出現的頻率
在貿易戰之前與現在,沒有什麽區別
一個產業轉型升級到中期規劃
通常在年中或歲末才會有一個“匯總”式的報告
問問WXC網民
貿易戰之前
有幾個人知道“中國製造2025”?
Twinlight 發表評論於
川普不會上中共的當,肯定會把貿易戰進行到底,實現中美經濟脫鉤,然後切斷中國的能源、糧食和原材料的外部來源,領導整個西方對華關閉市場。
woyaofayan 發表評論於
任何以為自己能“outsmart”別人的人才是最後哭的那個。老川什麽出身?紐約地產界的大牛,摸爬滾打一輩子,什麽人沒見過,什麽鬼把戲能騙到他?他和他的團隊是吃素的?你真相信他放在嘴上說的話?哈哈哈
讀者A 發表評論於
空口號,川總不必在乎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中國最近新聞中頻率最高的兩個詞:
“高質量”
“科技創新”

中國永遠是實幹家!去珠海航展和世界互聯網大會看看就知道了!

“中國製造2025” 在中國仍然轟轟烈烈,雖然提 “中國製造2025” 這個詞不是很多了!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回 —— roliepolieolie “中國的話不能信。騙子大國頂多會不再宣傳,底下會悄悄地做。所以,製裁不能放鬆。”
——————————————————————————
事實證明
反共與反華是一體的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話不能信。騙子大國頂多會不再宣傳,底下會悄悄地做。所以,製裁不能放鬆。
rickwang08 發表評論於
蘑菇頭又贏了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雨後天晴2011 發表評論於 2018-11-09 08:26:53
別國是完全不了解中國2025,中國自己會自己卡自己,設置很多政策壁壘,寧願代理或者山寨也不鼓勵自己創新和製造。在中國做事有多難,隻有做過事的人才會知道!
=====================================================
但如果是國家支持的項目,正好反過來,這就是大蘑菇看了不爽的地方。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中國製造2025”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15年所提出的經濟計劃,主要目的是讓中國在2025年時,從“製造大國”晉升為“製造強國”,擺脫對外國高科技工業的依賴,並引領世界高科技產業。
—————————————————————————
看過這個
就可以肯定
中國不可能放棄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中國會不會放棄中國製造2025或者放棄更大範圍的高科技上的野心?我覺得這不可能,因為完成這樣的目標對中國共產黨繼續掌控政治權力非常重要,對中國繼續經濟發展的決心來說也非常重要。”

明知故問 ,事光 國運昌盛,豈能 放棄 。
心戚然2 發表評論於
怎麽可能?總統這智商看著讓人心疼!
highway1 發表評論於

早就說過,中共的話十句有十二句是謊話,其中兩句是騙它自己的。

雨後天晴2011 發表評論於
別國是完全不了解中國2025,中國自己會自己卡自己,設置很多政策壁壘,寧願代理或者山寨也不鼓勵自己創新和製造。在中國做事有多難,隻有做過事的人才會知道!
一家之言123 發表評論於
難道“日本製造”,“韓國製造”都是喊口號喊出來的?文革喊了那麽多口號,有幾個實現了?喊了多少年“抓革命,促生產”,最後什麽?還是靠改革開放,說穿了是讓別人來搞經濟!中國人最棒的是房地產搞經濟。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中國需要的是放棄口號式治國,產業升級是長期的目標,今後20年、30年都要鼓勵和支持產業的升級,無需定一個2025年的目標。
MarsFather 發表評論於
胡說八道,憑什麽中國要放棄發展生產技術?要求中國放棄知識產權盜竊政策和脅迫技術轉移政策是有道理的。但要求中國放棄發展生產技術是強盜行為。
oochii 發表評論於
不能放棄
KINGTIE 發表評論於
俺就想知道放棄這個對中國人民有什麽好處?
大號螞蟻 發表評論於
千萬不要放棄。川普真的很期待。而習一定不會放棄。美國真是命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