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大因素恐將讓中國的進口承諾難以兌現(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一名參觀者在上海國際進口博覽會上用手機拍攝一架斯洛伐克的飛行汽車。

中國承諾利用他的消費大軍在今後大約十年的時間裏大幅度增加進口,這項承諾的目的包括平息外界對中國貿易順差和不公平貿易做法的抱怨。

不過分析人士認為,中國日益增長的家庭債務、經濟放緩和貨幣疲軟,再加上跟美國的貿易緊張局勢,可能會讓這一努力複雜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星期一(11月5日)在上海舉行的中國首屆進口博覽會上講話時承諾,推動進口和消費升級(包括消費者對價格昂貴優質產品的需要)。具體目標是,在今後15年進口40萬億美元的貨物和服務,相當於年進口2.67萬億美元,去年的進口額是2.3萬億美元。

習近平說:“中國將順應國內消費升級趨勢,采取更加積極有效的政策措施,促進居民收入增加,消費能力增強,培育中高端消費新增長點,持續釋放國內市場潛力,擴大進口空間。”

不過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營銷學副教授謝田認為,由於美中貿易戰預計會傷及中國的出口和外匯儲備,中國國內消費者反而會追求消費降級。

謝田說:“外匯儲備減少就是我們現在看到中國購買外國產品的能力削弱。我們現在看到中國出現的情況是,消費降級。白領階層、中產階級實際上是準備過苦日子了。”

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鳴稍早的估計是,如果美國最終對所有從中國進口的產品征收25%的關稅,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將有可能收縮1.5個百分點。

美國總統特朗普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利用本月底出席20國集團峰會的場合舉行的會晤,將成為決定是否對所有進口自中國的商品征收關稅的重要因素。

除了經濟增長因素之外,也有經濟學家警告說,出口減少會導致數百萬中國人丟掉工作。

謝田還說,由於房產價格飆升,中國消費者還要承受巨大的通脹壓力,而官方的通脹率似乎並沒有考慮進房價飆升的因素。

據上海麥肯錫大中華消費者和零售部負責人澤佩達(Daniel Zipser)認為,房產價格已經在家庭債務中占了很大比例,而且中國人的平均債務超過了他們的年收入。

澤佩達說,我們看到中國的消費,特別是個人可支配開支,在經曆了今年上半年的強勁增長之後,第三季度出現兩位數的突然下降,是20年裏最糟糕的情況。

不過澤佩達補充說,這並沒有阻止消費者支出。

他說:“人們仍然在高消費。然而,導致三季度消費急劇下降的原因是人們在某些類別的開支減少了,比如鑒於整體的經濟焦慮,人們對買車等方麵的消費表現觀望和猶豫。”

盡管消費者沒有受到貿易戰的直接影響,但是有關這方麵的討論以及中國股市過去一年的暴跌,都助長了這種經濟焦慮。澤佩達說,接下來的6到9個月消費有可能更加疲軟,不過他對今後兩年中國消費市場的健康狀況充滿信心。

盡管如此,根據長江商學院編製的10月份商業環境指數為41.4,是迄今最糟糕的數據。長江商學院星期三(11月7日)在媒體聲明中說,雖然這一指數的環比數據並沒有急劇下降,不過中國經商環境的惡化表明大多數抽樣企業,其中包括極具競爭力的企業,對他們今後6個月的前景持悲觀態度。

澤佩達認為,從地理區域看,除了一線城市之外的那些城市,居民收入不景氣,他們明顯會減少支出,但在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那裏的消費需求依然強勁。

然而,謝田對中國經濟的展望並不那麽樂觀。

他說,不斷疲軟的中國貨幣正在增加企業的經營壓力,以償還他們的外幣貸款。

總之,中國跟美國的貿易摩擦緩解之前,它的經濟放緩、貨幣疲軟以及家庭和企業不斷增加的債務,對中國來說不是好的兆頭。

jingjin9 發表評論於
中共設置貿易障礙限製外國進口、通過不公平競爭賺取不義之財在國際上臭名昭著,早就引起各國不滿。現在它被美國的貿易製裁打得節節敗退、山窮水盡下不是改邪歸正,而是搞這麽個莫名其妙的進口博覽會。而且中共還想通過畫一個大餅,吹噓自己未來能如何如何大規模進口,來欺騙世界,回避美國、歐盟等要求它在結構上改變不公平貿易行為。
alwayszxing 發表評論於
什麽“進口博覽會”,還想玩過去的那套,行不通啦,因為形勢已經發生了很大變化。美國不去,是對中共當頭棒喝;G7國家也沒有一個國家首腦去,去的都是烏合之眾,金磚五國也隻去了一個俄羅斯,還是總理梅德韋傑夫去的,並且遲到。中共號稱170多個國家參加,其實水分很大,就像它2015年搞閱兵時出現的尷尬。它一直不遵守貿易規則、設置貿易壁壘,美國提出要它停止,它一直拒不改變,卻搞這樣一個妖蛾子,想繼續蠱惑世界,也可看出這個政黨的冥頑不化、不可救藥。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理屈詞窮了吧?凶相畢露,P話又出來了!同問,中國的事又關你P事啊?E.A.德理傑作了恰當的評論:“在加拿大,沒有一個有關本國政府的完整法律是通過加拿大自己製定的,有關本國政府的法律都不是自己國家的人民製定的,何來的人民決定國家元首呢?世界上有這麽大的笑話?更別忘了,魁北克拒絕簽署1982年的加拿大所謂的“憲法”。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20:02:20
==============

加拿大和美國之間的事就無須你整天瞎bb了,關你p事啊? 想挑撥離間啊,就憑你?

民主國家的國家元首誰來決定?當然是人民,失去人民的支持,英王室不要說在加拿大,在英國也無法存在,這是你這種隻知道跪舔的奴才所無法理解的
mirror1 發表評論於
如果高檔,優質日用品全部進口
那麽中國將有多少企業倒閉呀呀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8:49:15

為了國家的利益和美國據理力爭,這很正常啊,難道要像你一樣到處大撒幣啊,民主國家不像你專製獨裁國家,人民不答應政府就不能做
爭歸爭,但是這一點也不影響美國和加拿大的盟友關係,和你那是敵我關係。

既然是盟友,卻罵美國是白眼狼,這也太不仗義了吧?民主的國家元首不應該是外國人吧?民主的國家,憲法不應該是別人寫的吧?而且,中國的國防如果交給美國負責,中國的邊界如果對美國不設防,中國的元首如果圍著川普的屁股轉,中國的軍機,軍艦,潛艇如果都處於報廢狀態·····,中美會成為敵人嗎?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美國之陰總在陰溝翻車根本原因,就是政治掛帥,找來的中國黑,大都是精神不正常,或者智力發育有缺陷的評論員。

擔心中國買不了那麽多東西,我還真沒見過這麽杞人憂天的官媒。

美國之陰應該派人到澳大利亞,歐洲超市,考察一下奶粉貨架,用手表計算一下一晚上準備的奶粉,開門之後多久被清空。或者去巴黎奢侈品商店,看看一款新的手袋,幾分鍾內被中國人搶光。

與其擔心中國人的購買力,不如好好關心一下澳洲奶牛的產奶能力和西方奢侈品廠的供貨能力。
lakelavon 發表評論於
中國自己就急需市場啊,開放給別人自己的過剩產能怎麽辦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8:05:13
=================

為了國家的利益和美國據理力爭,這很正常啊,難道要像你一樣到處大撒幣啊,民主國家不像你專製獨裁國家,人民不答應政府就不能做

爭歸爭,但是這一點也不影響美國和加拿大的盟友關係,和你那是敵我關係
yumidiee 發表評論於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8:19:40

我們不是經濟學家,我們看經濟好壞,不是拿一大堆數據來分析,也不是拿一大堆專有名詞來增加說服力,我們隻要走進飯館看看就行了,如果家家飯館爆滿、要拿號等座位,那經濟一定向好,
----
這位估計沒聽說過消費層次這個概念,吃喝是最低層次的消費了,比洗頭房還低級。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八戒沒在美國買過車吧,請告訴我一輛成交價5萬的車,出門價格是多少?
共-產-黨 發表評論於
以Toyota的Avalon Hybrid 2019款為例,在舊金山,MSRP是$36,500。加上各種費用後,也不過4萬多刀。還是在不講價的情況下。
不知道八戒在美國買過車沒有?
共-產-黨 發表評論於
唉,你們和一頭八戒爭什麽?那頭八戒有常識嗎?隻提一點,不計其餘!明顯的舔痔。
除了了關稅15%外(還是才降下來的),還有17%的增值稅呢?營業或企業所得稅呢?教育附加呢?城市建設附加?等等等等.....
這些稅費不加進成本裏?你以為企業都是姓雷名鋒啊?以為就隻有關稅啊?美得你!
美國的進口企業,除了關稅和企業所得稅,職工的福利,還要交啥給政府?
八戒.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國境,跟你說了,中國的價是所有稅後價,而美國商品都是什麽都不計算的價,你怎麽比的?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我們不是經濟學家,我們看經濟好壞,不是拿一大堆數據來分析,也不是拿一大堆專有名詞來增加說服力,我們隻要走進飯館看看就行了,如果家家飯館爆滿、要拿號等座位,那經濟一定向好,如果飯館裏都空蕩蕩的,就等著我進去做“蔥頭”挨斬,那經濟一定不行了。看中國經濟就看飯館,看美國經濟就看股市,這就是我的經驗。千萬別拿股市來說中國經濟,否則一定栽跟頭。理由隻有一個,中國股市已經崩潰過好幾次了,但是中國經濟一直高歌猛進(注意,6.5%相對於美國,也是高歌猛進),所以,結論就是:中國股市跟中國經濟沒什麽關係。中國也許真的不用“兌現”什麽“進口承諾”,隻要把人放出去,滿世界的買買買,都能把世界給買空嘍。
八戒. 發表評論於
算數很好,你去算算床鋪加了多少稅?
八戒. 發表評論於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8:04:48 進口車的稅費:關稅15%+消費稅(根據排量,取個平均值15%)+增值稅(17%)=47%。
=======
算數不錯嘛,哈哈哈哈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5:54:02
美國產品再怎麽“降低生產成本,提高質量”,有用嗎?川普打貿易戰,算是真正打到點子上了

可是,你家總理卻不這麽認為,他罵美國是“唯不熟的白眼狼”,說對加國貨物加關稅,是對加拿大的侮辱。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進口車的稅費:關稅15%+消費稅(根據排量,取個平均值15%)+增值稅(17%)=47%。黨國的稅收增長每年都比GDP增長超出很多,厲害國真有錢。
IrvineLotus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買了那麽多外國的房子和名牌包不算嗎?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7:30:26
==================
《美國平民車Jeep入華搖身成“豪車” 售價貴2~3倍》2014年08月07日13: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Jeep係列其他未做價格調整的車型同樣比美國本土高出數倍。例如,在美國售價約合人民幣13.93萬-19.36萬的Jeep牧馬人入華後售價高達42.99萬-59.99萬,另一款熱賣車型自由光(即2014款切諾基)在美僅售約合人民幣14.18萬-18.62萬元,而在中國官方指導價為37.59萬-52.99萬元。美國售價約合18.25萬~39.72萬元的大切諾基的國內指導價更是從56.99萬元跨到了120萬元,直接進入高檔豪華車的價格區間。”
watcher2 發表評論於
同樣的經濟環境, 怎麽做市場結果也會不一樣。
山地 發表評論於
一股濃濃的酸味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7:30:26
==================

八戒,那你新浪財經上的文章是在胡說八道嘍,在新浪財經上的文章和你那張豬嘴之間,我們更應該相信誰?

《價格故事:美國大切諾基價格不到中國1/3》:“經過新浪財經的全球比價調查,以廣受歡迎的大切諾基為例,其在中國56.9萬元的起價“榮登”比價榜首。 根據Jeep官網,2013年大切新款起價為2.7萬美元(約合17萬人民幣),還不到中國價格的三分之一。”
八戒. 發表評論於
另外,中國買車的價格是所有稅費手續費運費等等都算在一起的總價,而美國是這些額外的費用另加。你去車行買車,最後的價錢比你談妥的高很多,為什麽?因為那些錢是另外算的呀。你在美國買東西,都不是標價,而是要再付稅費,郵寄費,小費等等一大堆,所以,美國標價和中國最終價比什麽?要比,就比到手價。
八戒. 發表評論於
嘿嘿,對比價格第一要同樣型號款式以及配置,第二看賣出價,誰買車用參考價?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6:32:52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5:54:02一輛到岸價20萬的美國車你賣給消費者60萬,民眾諷刺說“買輛車的同時還要給政府買一輛,給黨買一輛!”
=====
不編故事你會死啊?嗬嗬。中國進口汽車關稅隻有15%,這是隨便一查就可以知道的,你忽悠誰?
============
你不顛倒黑白才會死吧?你難道隻有關稅嗎?關稅是明的,你還有各種針對進口車的隱藏稅費,以大切諾基為例:你的官方指導價: 52.99-71.49萬,而根據美國Jeep官網,大切諾基起價為2.7萬美元(約合18萬人民幣),隻有中國價格的三分之一!所以我說“買輛車的同時還要給政府買一輛,給黨買一輛”,有錯嗎?自己去看吧,你自己的官網上的文章《價格故事:美國大切諾基價格不到中國1/3》2012年11月27日新浪財經,文章有點老,但車的報價是最新的,上網一查就知道了
手排車 發表評論於
八戒.去國內買輛最基本的Camry看看要多少錢,然後和美國的價格比一下。當然,八戒.如果是空手套白狼的能人那就是另外回事了。
duty 發表評論於
目前國內一線二線城市房價的確偏高,但比起香港和悉尼這些城市還稍遜一籌,香港那麽離譜的房價,也沒有阻止香港的高檔消費。
八戒.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5:54:02
一輛到岸價20萬的美國車你賣給消費者60萬,民眾諷刺說“買輛車的同時還要給政府買一輛,給黨買一輛!”
=====
不編故事你會死啊?嗬嗬。中國進口汽車關稅隻有15%,這是隨便一查就可以知道的,你忽悠誰?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第二、中國的消費的確升級了,這個還是看汽車就明白了。
第三、所謂的進口,很多不是單純的進口而是合作了。
第四、中國還有一大部分人幾乎還沒出手消費呢,那就是退休的老人。現在中國退休最高工資可達每月2萬呀。
。。。。。。
總之記住了:看中國的內需好不好,汽車是風向標。隻要看汽車就明白了。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第二、中國的消費的確升級了,這個還是看汽車就明白了。
第三、所謂的進口,很多不是單純的進口而是合作了。
第四、中國還有一大部分人幾乎還沒出手消費呢,那就是退休的老人。現在中國退休最好工資可達沒有2萬呀。
。。。。。。
總之記住了:看中國的內需好不好,汽車是風向標。隻要看汽車就明白了。

國色 發表評論於
美國之陰又在意淫和八卦了。。。天天胡說八道也阻擋不了中國前進的步伐。可謂:“兩岸猿聲嘀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這真是蠢人寫的文章。
第一、中國居民消費三季度下降,隻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房子。也就是說,老百姓認為房價再高,也是有利可圖,所以大家還在拚命買房,當然沒錢幹別的了。看看三季度的汽車就明白了。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5:35:05
進出口貿易多少並不是政府可以說了算的,是市場。市場覺得美國貨性價比高,當然大家就多買美國貨,覺得中國產品性價比高,那麽就多買中國產品。床鋪不好好降低美國的生產成本,提高美國產品的質量,靠打貿易戰,可能競爭得過中國嗎?
===============

一輛到岸價20萬的美國車你賣給消費者60萬,民眾諷刺說“買輛車的同時還要給政府買一輛,給黨買一輛!”

美國產品再怎麽“降低生產成本,提高質量”,有用嗎?川普打貿易戰,算是真正打到點子上了!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按照美國人口汽車年消費比例,中國每年消費汽車數量最終在1億台左右,盡管,這與中國現在每年消費4億部手機巨大消費量沒法比。每年一半進口汽車,就會有1萬億美元。15年就是15萬億。如果算上飛機,發動機,軍火,芯片,40萬億美元真不多。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4:36:37
樓下不小心說到了一點皮毛。中國的進口承諾不難兌現,因為實際上都是現成的,明年開始實施新電商法,這是一大塊灰色進口,今後將變白,納入進出口管道。中國的實際進口量實際上並沒有變化,但進口數據將平地增長一大塊
###########
原來如此。我們應該把國人海外的消費、旅遊和教育的支出攤出來給大家看。
除了中國製造,還要有一個中國消費2025,)。有了這個,看美國還要怎麽反應?
八戒. 發表評論於
進出口貿易多少並不是政府可以說了算的,是市場。市場覺得美國貨性價比高,當然大家就多買美國貨,覺得中國產品性價比高,那麽就多買中國產品。床鋪不好好降低美國的生產成本,提高美國產品的質量,靠打貿易戰,可能競爭得過中國嗎?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中國家庭儲蓄已經降低到個位數,但中國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財富掌握在百分之五人手裏。
所以,關鍵看進口什麽。
如果進口百分之五的人需要的東西,錢?不是問題。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美國之音”就算了吧
一個意識形態冷戰工具
2018年前十個月
中國
出口同比增長7.9%
進口同比增長15.5%
進口增長幾乎是出口增長的兩倍
明顯的是擴大了進口
當然,在中美貿易戰環境下
中國擴大進口不等於是擴大對美進口
就如中國對南亞大豆關稅降到0
但是,對美國大豆關稅加征25%關稅
是一樣的道理
fus 發表評論於
既然說中國人沒錢消費了,那川普死掐什麽呢?哈哈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不過這也是應該的,過去這種灰色進口實際上就是走私,老百姓可能得到一點好處,但是不能抵消對中國的整體損害。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我說的是: 0101011 發表評論於 2018-11-08 14:19:18 如果習大大真心提高進口,那些代購早就沒有生意了。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樓下不小心說到了一點皮毛。中國的進口承諾不難兌現,因為實際上都是現成的,明年開始實施新電商法,這是一大塊灰色進口,今後將變白,納入進出口管道。中國的實際進口量實際上並沒有變化,但進口數據將平地增長一大塊。老習可真會做人,借花獻佛。
實話100 發表評論於
人民幣自由兌換最近幾年是看不到的。
實話100 發表評論於
如果習大大可以印美元的話,擴大進口還有希望
0101011 發表評論於
如果習大大真心提高進口,那些代購早就沒有生意了。
wallingford1964 發表評論於
應該給美國之音頒發最佳勤奮獎, 堅持唱衰中國30年, 活活的把中國的經濟唱到現在的水平。 望繼續努力唱, 再接再勵!
lao-fei 發表評論於
不過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營銷學副教授謝田認為,由於美中貿易戰預計會傷及中國的出口和外匯儲備,中國國內消費者反而會追求消費降級。

謝田說:“外匯儲備減少就是我們現在看到中國購買外國產品的能力削弱。我們現在看到中國出現的情況是,消費降級。白領階層、中產階級實際上是準備過苦日子了。”

然而,謝田對中國經濟的展望並不那麽樂觀。

如果謝田副教授(還不是正的)對中國經濟的展望樂觀,他說的話就不會被引用了。
用不了幾年,就可以用人民幣買了,外匯沒啥用了。
我愛寶島台灣 發表評論於
沒上萬點,不過灣股指也跌到9千左右。
bullmax 發表評論於
美國人民喜迎消費升級,因為沃馬的商品全漲價了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我一直在說,中國的"大市場"就是畫在牆上的餅。
雲本無心 發表評論於
包子的話不知有幾個人信。滬指上萬點了嗎?
一錘子定音 發表評論於
外儲加速下滑,還要不斷援助窮朋友,進口的美刀從哪裏來?
笑天下大事 發表評論於
一個開放的,市場經濟國家是不可能保證十幾年後進口多少東西的,因為市場是無法預測的。這種保證恰好證明了中國還不是一個市場經濟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