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效應”發酵 美國千禧一代擁抱社會主義(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網站近日刊載文章稱,蓋洛普公司今年的一項民調顯示,當今美國年輕人的看法自2016年以來發生了轉變,對社會主義比對資本主義更有好感。

  對社會主義“更有好感”

  文章稱,貝爾納多·比希爾·倫東受雇於一家麵包工廠。有一天,上麵的人發話了:一個新客戶需要把麵包裝在一種不同的盒子裏。工人們包裝的麵包數量沒有變,但工作的難度卻變大了,而且並沒有得到額外的時間來做這項工作;也沒有額外的工資。他回憶道,“我們就是必須去做”,這就是上麵傳下來的話。

  文章稱,比希爾·倫東和同事乃至他的頂頭上司所看到的是,每條麵包加收15美分,意味著這家麵包廠獲得了大量新增利潤,但生產線上的人卻一無所獲。他說,這對工人們來說“難度極大”,而“對老板來說是一筆意外之財”。

  文章稱,如今,比希爾·倫東已經換了一個他喜歡得多的工作環境——一個由員工集體所有的自行車店。雖然薪水不高,但這份工作所帶來的額外好處對這樣一家小店來說並不常見:退休儲蓄計劃、淡季不裁員和家庭氛圍。在每周的例會上,每個人對於決策都有發言權。

  

  文章稱,如今,在巴爾的摩的這家自行車店打算開設分店之際,它也希望成為美國經濟更大規模轉型的一個排頭兵。這裏的員工想要證明,相對於過度將利潤和貪婪奉為生存動機的企業體製,平等主義的企業模式是一種可行的升級方式。

  文章稱,位於巴爾的摩市中心霍華德街大橋下的這家自行車店隻是整個美國特別是年輕人在經濟問題上出現一股“左傾”苗頭的一個例子:

  蓋洛普公司今年的一項民調顯示,當今美國年輕人的看法自2016年以來發生了轉變,對社會主義比對資本主義更有好感。

  公眾一直支持“全民醫保”和聯邦就業保障等理念,從而使民主黨內的力量向左翼傾斜。

  員工所有製——包括部分和全部歸員工所有的工人合作社——日益發展。

  “特朗普效應”火上澆油

  文章認為,這一切並不意味著一場馬克思主義革命迫在眉睫。但是,除了是政治兩極分化的表征之外,它也表明了對於經濟體製的不滿,甚至得到了一些保守派經濟學家的附和。

  文章稱,美國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的路易吉·津加萊斯在談到真正競爭性市場帶來的好處時說:“顯然,美國的資本主義未能提供它所承諾的東西。”他說:“我們要麽得修正資本主義以提供它所承諾的東西,要麽就可能最終失去資本主義或……民主,或同時失去二者。”

  文章稱,這是一個令人震驚的論斷,因為按照許多標準來衡量,美國經濟不僅強勁而且繁榮。失業率正接近半個世紀以來的最低點。消費者信心已經恢複。第二季度的經濟增長超過4%。然而,許多美國人仍然感到擔憂或失望。這是為什麽?

  文章認為,在某些方麵,資本主義是其自身成功的受害者。大規模的技術創新雖然被普遍譽為資本主義的最大勝利,但卻因為機器威脅到整個經濟領域的就業崗位而加劇不安全感。在其他方麵,資本主義的缺陷也顯現出來。專家認為,有錢階層助推了加劇不平等和不滿情緒的趨勢。

  文章稱,“特朗普效應”可能起到了火上澆油的作用。千禧一代自2016年大選以來的態度轉變反映為他們對資本主義的好感下降(而不是對社會主義的支持增加),而在這種轉變的同時,他們對一位為富人減稅的億萬富翁總統也產生了負麵看法。

  



  ▲“特朗普效應”可能起到了火上澆油的作用。

  文章稱,所有這一切再加上“大衰退”留下的影響,幫助塑造了渴望經濟變革的年輕一代,他們的集體聲音可能大到足以產生一定的影響。許多千禧一代似乎更感興趣的是調和而不是替換資本主義。不過,他們提出的問題仍然十分重要,觸及自由和公平等價值觀以及美國夢的可行性。

  “變革”已撕裂社會結構

  文章認為,如果總結一下是什麽令埃琳娜·博泰拉對當今美國資本主義感到痛心的話,那也許可以歸結為兩個問題:平等和機遇。她說,即使是在一個富足的國度裏,很多人也“永遠沒有足夠的儲蓄以停止擔憂”,更不用說發揮出自己更大的潛力了。

  文章援引博泰拉的話說:“我認為,在以一種要麽對工人公平、要麽對社會有利的方式分享增長紅利方麵,我們做得非常不好。”博泰拉是華盛頓特區的一名千禧一代,曾在信用卡行業工作,眼下正在為她可能撰寫的一本書做些研究。

  文章稱,和其他許多美國年輕人一樣,對博泰拉來說,金融危機和隨之而來的經濟衰退是一個決定性的事件。

  文章稱,擁有公共政策學碩士學位的孟說:“當我們談論經濟時,我的確感到有點失望,因為中產階級正變得越來越拮據,而富人卻變得越來越富有。”事實上,資本主義製度用破壞性的變革撕裂了社會結構。

 


天涯散客 發表評論於
歐美所謂的“社會主義”同中國的“社會主義”並不相同。如果認為歐美的社會主義是真正的社會主義,那麽中國的“社會主義”就是山寨的假社會主義。如果把中國的現實當作是社會主義,那麽歐美人追求的“社會主義”就是
“修正主義”了。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川普的出現和當年墨索裏尼(希特勒的老師)的出現一樣,是帶著一股思潮而來,必要認真對待。

中國應該用正確的思潮來應戰川普的錯誤思潮。
Huiren 發表評論於
不管什麽主義,人類社會發展的終極目標是“公平社會”,即任何人都是生來平等的。但實現這一目標,那可不是幾代人就可以完成的。因為人類剛剛經曆的幾千年的發展曆史告訴我們,人從出生那一刻起就不平等。有人含著金鑰匙來到這個世界,也有人到這個世界隻有做牛做馬的命。當然誰都知道,這個“命”不是上帝給的,而是所在的那個社會給的。在當今的社會,如果真能實現“各盡所能,按勞分配”,那就是社會的巨大進步。談何容易啊!所以馬克思早就預言了,隻有在社會財富極大豐富的前提下,才能走向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可惜啊,這個理論被列寧修正並實踐,給全世界造成了很多負麵影響。
空房間 發表評論於
股市仆街,葛班華人黃皮床糞係度搬石頭砸自己腳,底9死。。。
空房間 發表評論於
床鋪眼睛生係頭頂,目空一切。
中美開戰後,定必將所有華人和黃皮華人床糞關進華人集中營。。。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美國警察和軍隊有鎮壓社會主義運動的傳統
股門吹雪 發表評論於
怪川普?有病吧。難道不是年輕人被笨尼三得死搞得腦子灌水了?年輕人自己不為社會創造什麽價值,都想著免費大學,免費醫療,貸款不付利息,錢哪來?打劫中產?巴菲特們的錢早避稅了。


看來三得死是想把美國搞成委內瑞拉啊。
homedeco 發表評論於
5AGDG 發表評論於 2018-10-18 08:50:35
中國是社會主義?太開玩笑了。實質是半封建半資本主義。
==================

一針見血。說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的人大概還沒搞清楚社會主義的概念。中國離社會主義差著十萬八千裏呢,連封建專製製度還沒過渡完呢。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船破巨嬰視加拿大為國家安全的威脅,卻聲稱和朝鮮金三墮入愛河,現代遠交近攻,
飛來寺 發表評論於
美國年輕人要擁抱的也是北歐社會主義,和中國、蘇聯、朝鮮、委內瑞拉、古巴毫無關係。選舉時,桑德斯公開提出美國要走北歐斯堪的納維亞道路,反映了很大一部分年輕人的心聲。但那時川普還沒上台,說不上“特朗普效應”。
要說效應,其實那是年齡經曆效應:“一個人30歲以前不信仰左翼思潮,他的心靈有病;一個人30歲以後繼續信仰左翼思潮,他的頭腦有病。”
5AGDG 發表評論於
中國是社會主義?太開玩笑了。實質是半封建半資本主義。
花似鹿蔥 發表評論於
這裏的社會主義應該更趨向於北歐模式,不是中國模式。。。。
花似鹿蔥 發表評論於
這裏的社會主義應該更趨向於北歐模式,不是中國模式。。。。
老農民說兩句 發表評論於
社會主義的桑德斯就差點當上民主黨候選人,是川普上台製止了這一趨勢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18-10-18 03:52:55
“中國的國家體製是列寧主義的無產階級專政。。。。”

看了所有的評論,隻有你說的還有那麽點意思。

不過鄧小平已經糾正了“列寧主義”,所以現在已經不是你想的那樣了。現在的中國真正是”自己的主義“呀,而且道路會越走越寬的。隻是現在的中國人還不夠探索與自信而已。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不滅的規律:風水輪流轉、生死輪回。

仿佛又到了東方、西方(不包括美國,因為美國隻是西方文化的一個意外)大碰撞的時候了。

東方文化經過了近兩百年(準確的應是178年)的迷茫和沉澱,也應該蘇醒了。新的輪回即將開始。。。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社會主義均富貧,
醫教大事恤黎民。
君看本朝紅牆裏。
羊頭狗肉有一群。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就俺判斷,隨著人工智能的發展,人類很快會從具體的日常工作中解放出來,人類主要從事的工作會是研發和娛樂。

所有人無論有沒有工作,都會得到基本的的生活保障,甚至過上挺不錯的生活,所以俺可以大膽預言,共產主義會以這種方式實現。

實際上馬克思主義經濟理論是非常好的理論,高效率且不會導致經濟危機,但他的致命問題是忽略了人的因素,人是自私的、懶惰的,而資本主義的成功就是可以抑製這種劣根性,雖然實際上這種劣根性一定意義上是必須的,懶惰甚至是發明創造的源動力。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莫非當年的饑餓總統胡佛就是因為搞社會主義,才導致空前經濟危機?!
——————————————————————————————————————————
swmpsp 發表評論於 2018-10-17 22:42:25
歡迎加入社會主義大家庭。當今世界越來越少的國家還保持社會主義,如今帶頭大哥美國加入,必能引領新潮流,帶領全世界走向社會主義。而作為老牌社會主義國家的中國,也有義務幫助美國走正確的路。比如文化大革命,也要在美國搞一搞嘛,讓他們也倒退個30年,加入廣大貧窮國家的隊伍,不是很好嗎?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社會主義最根本的特征是生產資料公有製以消滅剝削
————————————————————————————————————————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18-10-18 03:15:59
社會主義製度,是人類社會最終的發展方向,任何國家最終都會發展成社會主義國家。社會主義的理想是“沒有壓迫,沒有剝削”的人人平等社會,即政治民主、經濟全民所有的社會。

評判一個國家的社會發展程度,有下麵幾個指標:
【1】政府的全民所有製程度指標,這個指標反映的是政治民主化程度,美國比中國更高,但美國的這個指標遠沒有到頂,還有上升空間。中國的各級政府雖然都叫“XXX人民政府”,但是它的真正擁有者不是人民,而是共產黨。各級政府首腦,都是共產黨指定的,人大沒有選擇的餘地隻能接受。
【2】生產資料的全民所有製程度指標。這個指標顯然中國高於美國,但美國也是有全民所有製企業的,比如NASA,美國國家郵政局,...  查看完整評論
西遊子 發表評論於
應該學習米果,把民脂民膏都送給軍火商換炮彈,去屠殺他國的平民,然後再控訴全世界都強奸米果???
————————————————————————————————————————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2018-10-18 03:33:29
共產主義是信仰不是包裝。真正的共產黨人就是要消滅一切比其他人有錢的人,不是均貧就是均富。用一生來實踐信仰的萬惡的四人幫個個兩袖清風,誰貪財來著?

幾十年前中國蘇聯那樣崇尚暴力的極左當然是罪惡,但不能說共產理想裏麵沒有合理成分。工人農民把資本家地主打倒在地踏上一隻腳固然不好,但像今天中國那樣顛倒過來難道就好了?

而主張資本主義暴政的納粹極右民族種族歧視,則是一點合理成分都沒有。

如果大家都像真正的共產黨人那樣,為了全人類的解放事業,坦然出賣祖國和民族和自身階級自身家庭,還哪來什麽侵略壓迫?當年毛主席賣國求榮的火紅年代,國...  查看完整評論
gqc 發表評論於
swmpsp 發表評論於 2018-10-17 22:42:25

歡迎加入社會主義大家庭。當今世界越來越少的國家還保持社會主義,如今帶頭大哥美國加入,必能引領新潮流,帶領全世界走向社會主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社會主義不是共產主義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切,白丁亂操心。
美國千禧一代正處於不信社會主義就沒良心的年紀,擁抱社會主義純屬正常。
過了這個年紀,他們就會反社會主義,否則大腦就進水廖。
美國人,代代如此,不奇怪滴。
讀者A 發表評論於
參考消息不懂,西方的社會主義(比如西歐、加、日、澳),和共產黨的社會主義(蘇聯、中國、朝鮮),沒有任何共性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是啊,免費教育,免費醫療,免費住房。。。多有吸引力啊。最終的結果就是共同貧窮,像委內瑞拉。
nanxun_ 發表評論於
文章稱,如今,比希爾·倫東已經換了一個他喜歡得多的工作環境——一個由員工集體所有的自行車店。雖然薪水不高,但這份工作所帶來的額外好處對這樣一家小店來說並不常見:退休儲蓄計劃、淡季不裁員和家庭氛圍。在每周的例會上,每個人對於決策都有發言權。
@@@@@@@@@@
自負盈虧唄!他還可以自己當老板呢。老板也是有風險的,而且比員工辛苦,尤其是創業之初。
zing20 發表評論於
回複網友評論 學習組 -----------

中國本來就是遠比歐洲資本主義還資本主義,是右乃至極右,絕不是左乃至極左。
-----------------
有道理!中國現在是醜陋的權貴資本主義,貧富懸殊。和追求均貧富和高福利的歐洲社會主義根本不是一回事。
Braunschweig 發表評論於
委內瑞拉和古巴都是在美國眼前的“社會主義”國家,左派年輕人怎麽不去投奔自由?又要美國的資本主義的紅利,又要社會主義的大鍋飯,左派就是閑了沒事幹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投奔紅色中國吧。
mirror1 發表評論於
幾十年前中國蘇聯那樣崇尚暴力的極左當然是罪惡,但不能說共產理想裏麵沒有合理成分。工人農民把資本家地主打倒在地踏上一隻腳固然不好,但像今天中國那樣顛倒過來難道就好了?
~~~~~~~~~~
告訴你
農民,工人革命成功,掌了權
比萬惡的資本家還可怕!!!
warshipfreedom 發表評論於
消滅任何形式的共產主義謊言和共產黨,追求真正的社會主義社會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國家體製是列寧主義的無產階級專政。至於實質嘛,另當別論。羅莎-盧森堡100年前給列寧的信中反對無產階級專政。大意是專政在我們這代手中為無產階級服務。但到了後代手中,如果他們搞資本主義,則比資產階級民主還要壞。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就是無產階級專政加市場經濟。不過這種上層建築和經濟基礎的背道而馳已經進行不下去了。所以現在想走回頭路。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共產主義是信仰不是包裝。真正的共產黨人就是要消滅一切比其他人有錢的人,不是均貧就是均富。用一生來實踐信仰的萬惡的四人幫個個兩袖清風,誰貪財來著?

幾十年前中國蘇聯那樣崇尚暴力的極左當然是罪惡,但不能說共產理想裏麵沒有合理成分。工人農民把資本家地主打倒在地踏上一隻腳固然不好,但像今天中國那樣顛倒過來難道就好了?

而主張資本主義暴政的納粹極右民族種族歧視,則是一點合理成分都沒有。

如果大家都像真正的共產黨人那樣,為了全人類的解放事業,坦然出賣祖國和民族和自身階級自身家庭,還哪來什麽侵略壓迫?當年毛主席賣國求榮的火紅年代,國力跟習主席愛國霸權的今天沒法比。但國內民族關係如何,國外國際關係如何?我們的朋友遍天下在當年,是假話嗎?
競選 發表評論於
社會主義製度,是人類社會最終的發展方向,任何國家最終都會發展成社會主義國家。社會主義的理想是“沒有壓迫,沒有剝削”的人人平等社會,即政治民主、經濟全民所有的社會。

評判一個國家的社會發展程度,有下麵幾個指標:
【1】政府的全民所有製程度指標,這個指標反映的是政治民主化程度,美國比中國更高,但美國的這個指標遠沒有到頂,還有上升空間。中國的各級政府雖然都叫“XXX人民政府”,但是它的真正擁有者不是人民,而是共產黨。各級政府首腦,都是共產黨指定的,人大沒有選擇的餘地隻能接受。
【2】生產資料的全民所有製程度指標。這個指標顯然中國高於美國,但美國也是有全民所有製企業的,比如NASA,美國國家郵政局,等等。中國的這個指標在毛澤東時代達到空前的高度,特別是大躍進時期和10年文革期間。毛死後鄧小平上台,這個指標下降,但依然遠高於美國。
【3】武裝力量的全民所有程度。這個指標美國高於中...  查看完整評論
慢慢想想 發表評論於
樓下月光光不讀文章,就讀讀學習組的發言。
慢慢想想 發表評論於
非常同意樓下學習組的話!
月光光買手表 發表評論於
金錢就是左左的上帝,比如馬克思一生目標就是要把資本家的資產充公從而可以享受,他花的錢都是恩格斯的,而恩就是一個資本家。中共在49年奪取政權之後,也是把資本家的財產充公從而自己可以享受。所以說,左左的上帝就是金錢,他們經常自己提醒要蒙聲大發財!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中國本來就是遠比歐洲資本主義還資本主義,是右乃至極右,絕不是左乃至極左。

然而怎麽在很多中國人華人眼裏,左成了壞的,右成了好的,還顛倒黑白瞪眼說瞎話,說中國是左,中國意識形態是共產主義社會主義?

你們到底是中國特務還是中國特務?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社會主義跟中國說的社會主義當然是完全兩碼事。然而誰讓你連中國的話都相信了?

同理,共產黨和今天的中國共產黨是完全兩碼事。可為什麽這麽多中國人華人還拚命叫囂反共,還造謠說中共意識形態是共產主義,是極左?你到底是反共還是反中共?你要反共還怎麽可能反中共,你要反中共還怎麽可能反共?中共領導人個個都是資本家,還信哪門子共產?
胡小海 發表評論於
讚!在中國無論是富有的國有企業還是廣東的出口加工廠,老板一旦要求增加工作,工資待遇馬上得到提高到相應的水平,所以決不會出現血汗工廠和跳樓這樣的事情,比美國有製度的優越。我們隻需要閉眼說瞎話就可以了。
阿米高 發表評論於
FAKE NEWS
jingjin9 發表評論於
美國的社會主義者特意強調他們是“民主社會主義”,和共產黨搞的社會主義不是一回事,中共少在這裏摻合。當然,“民主社會主義”也有它的問題。
worley 發表評論於
美國所說的社會主義是高稅收高福利。
中共所說的社會主義就是一黨獨裁。

兩回事兒。
我是小留 發表評論於
結果到號稱社會主義的中國一看,這裏比資本主義還資本主義。
傻大目 發表評論於
這些人普遍仇視中國和中國人
一隻特立獨行的貓 發表評論於
西方國家說的社會主義和現行的中國所謂社會主義,完全不是一回事。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川普追求的所謂公平貿易,無逆差貿易,本質就是反對資本主義,搞平均主義和全球大鍋飯。無利不起早,不賺錢,誰會為美國生產物美價廉。
Sam大樹 發表評論於
最有錢的人變得更有錢,
確實太不合理。
likeontheearth 發表評論於
土共對影響美國選民幹涉美國選舉越來越用心了。
俺是農民 發表評論於
社會主義是資本積累到一定程度,人口素質極大提高的情況下,慢慢進步而來的。比如瑞士,就比較接近社會主義初級階段。
tellmey 發表評論於
蓋洛普公司的民調摻了多少水分?
自由的射手 發表評論於
隻能靠意淫了。
sven 發表評論於
這個世界顛三倒四,川普要為工人階級發聲,CCP卻要和華爾街聯合發對川普。
知我是誰 發表評論於
參考消息,嗬嗬
紅塵枉死 發表評論於
最近我也對資本論重新產生了興趣 總覺的有點空想 但出發點還是好的 就是低估了人性的醜陋 被一幫壞蛋盜用了 主要是列寧 玩壞了共產主義
swmpsp 發表評論於
歡迎加入社會主義大家庭。當今世界越來越少的國家還保持社會主義,如今帶頭大哥美國加入,必能引領新潮流,帶領全世界走向社會主義。而作為老牌社會主義國家的中國,也有義務幫助美國走正確的路。比如文化大革命,也要在美國搞一搞嘛,讓他們也倒退個30年,加入廣大貧窮國家的隊伍,不是很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