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回”中國已成全球趨勢?這一切才剛剛開始…(組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的國旗。在美加墨三國簽署的新協議中,阻止簽約國與非市場經濟體達成貿易協議的“毒丸”條款據稱就是用來孤立中國的。

美中關係急轉而下,在美國試圖全麵反製中國日漸增長的影響力的同時,分析人士指出,一個全球 “頂回”中國影響的趨勢正在形成,而且這一切才剛剛開始。

美國多方反製中國影響力

麵對中國日漸增長的影響力,特朗普政府不僅推出了“全政府對華戰略”,另外,美國還試圖與其他國家一起建立“統一戰線”,從情報分享到經濟“封堵”甚至擴大外國援助,來阻止中國謀求全球經濟和政治主導地位。

最近有報道說,由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新西蘭的情報機構組成“五眼聯盟”正在加強與德國和日本的合作,交換有關中國在全球擴張的情報。

在經濟上,在美加墨三國簽署的新協議中,美國也加入了“封堵”中國貿易的戰略考量。這項新協議中阻止簽約國與非市場經濟體達成貿易協議的“毒丸”條款據稱就是用來孤立中國的。而且,這個條款有可能在未來美國與日本和歐盟等其他國家達成的貿易協定中被複製。

另外,美國也開始大規模擴大對外援助,為非洲、亞洲和美洲的基礎設施項目提供資金。

“頂回”中國已經成為全球趨勢


美國智庫詹姆斯敦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最近舉行了中國軍力和影響力的研討會,美國國際戰略谘詢與商業發展公司克倫普頓集團(Crumpton Group)的中國主管、政治分析人士裘德·布蘭切特(Jude Blanchette)在研討會上說,不僅是美國,其實很多國家都已經對中國采取防範措施,以期“頂回”中國的影響。這差不多已經成為全球的一個趨勢。

他說: “我這樣說吧,在世界各國首都所進行的討論,特別是在歐洲,更突出的是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跟我們的外國投資委員會一樣,他們都在討論如何製定法律來監管外國投資。澳大利亞製定了新法律來監管來自中國的投資,雖然他們不明確的說出來,但是是有關中國的。在很多發達國家,對中國掠奪性‘國家資本主義’的擔心幾乎很普遍。”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和越南防長2018年6月1日在新加坡會麵(美國國防部照片)。馬蒂斯在訪問越南的途中表示,美國非常關切中國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軍事化以及“掠奪性經濟行為”

歐洲三大經濟體加強了對中國的防範

根據最新資料,2018年上半年,中國對歐洲的投資是對美國同期投資的9倍,但是,歐洲國家,特別是歐洲的三大經濟體德國、法國和英國都在采取措施限製中國的投資。

今年夏天,德國政府阻止一家中國公司對德國西北部艾倫鎮的機床製造企業--萊菲爾德金屬旋壓機製造公司(Leifeld Metal Spinning)發起的收購, 理由是交易可能會“危及德國的公共秩序與安全”。

後來,德國政府又叫停了國有複興信貸銀行(KfW)收購能源公司“50赫茲”公司20%的股份的計劃。聲明解釋說,出於安全政策考慮,德國政府“對保護敏感的能源基礎設施有高度興趣”。

雖然法國早在2003年就製定了對外國投資的監管措施,但是,法國今年7月將聖納澤爾(Saint-Nazaire)STX造船廠暫時收歸國有的決定據報道與對中國的擔憂不無關係。

在英國,英國政府擔心外資在國防和技術等領域的投資危害英國國家安全,計劃賦予政府更大權力,阻止或撤銷外資對英國企業的收購交易。在這個舉措前,中國公司2016年參與收購欣克利角C核電站項目引發爭議。

有報道說,歐盟正在考慮是否要針對外國直接投資采取嚴格的統一的措施。不過,這項計劃可能會遭到北歐和南歐國家的反對。北歐國家認為這可能是貿易保護主義,而南歐國家則希望保留住外國投資。

小布什政府時期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喬治城大學美中全球議題對話項目研究員韋德寧(Dennis Wilder)在被問到歐美國家有沒有打算建立“統一戰線“來對付中國時,他告訴美國之音,其實歐洲和日本等發達經濟體對中國與美國有著類似的擔憂。

他說:“在經濟領域,當然有其他國家與美國有相同的擔憂。他們擔心知識產權的保護、擔心中國的市場準入不公平,很多美國提出的擔憂,歐洲也提出了,其他亞洲國家也提出過。我也看到了一些聯合的行動, 我們知道,針對中國對國有企業的補貼, 對中國製造2025,日本以及我們的其他盟友謀求在WTO采取一些行動。”

韋德寧提到了是美日歐盟聯手推動對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改革。美日歐技術官員目前正在討論這些新規則的製定,包括長期存在的產業補貼、國有企業,還有潛在的強製技術轉移的規則。



世界貿易組織在日內瓦的總部(2016年6月3日)

不過,奧巴馬政府時期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瑞恩·哈斯(Ryan Hass)在接受美國之音采訪時說,雖然特朗普政府在某些特定的貿易問題上與日本和歐洲達成了一些進展,但是由於特朗普對所有的貿易夥伴都發起了挑戰,給自己製造了障礙,因此,要與這些國家一起建成“統一戰線”反製中國有點難。

“一帶一路”國家也在抵製中國影響力

除了歐美和東北亞發達經濟體對中國的重商主義的憎恨之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五年前倡議的“一帶一路”項目也頻頻遭到沿途國家的“退貨”。

《澳大利亞人報》9月份的一篇評論文章說,全球抵製中國影響力的運動剛剛開始。文章說,首先,對這項被中國宣傳為提升歐亞和印太地區沿途國家繁榮的項目的投資被注水。更糟糕的是這個項目被認為有可能讓沿途小國家陷入債務陷阱,同時會加劇當地的腐敗,而且這些項目有利於中國公司,卻對當地的社會和環境帶去負麵影響。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8月取消前任政府批準的兩項中資基建項目,包括去年已經動工的東海岸鐵路以及兩條能源管道合作項目。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左二)舉行會晤。(2018年8月20日)

西非國家塞拉利昂10月宣布,將取消一項約4億美元中國資助的機場項目。塞拉利昂政府官員認為,這個項目“不劃算”,將改為依靠世界銀行的貸款改善擴建舊機場。

除了馬來西亞和塞拉利昂外,一些國家也宣布縮減“一帶一路”相關項目。巴基斯坦月初宣布,因為擔心債務,將削減該國最大的中資鐵路計劃。這令人擔心被稱為“一帶一路”旗艦項目“中巴走廊”的命運。分析指出,這是沿途國家日漸意識到地緣政治安全性,他們不願意讓中國在未來控製自己的國家利益。

海事大國有可能在南中國海結盟

《澳大利亞人》報的評論文章說,在南中國海,北京成功疏遠了印度和太平洋地區的所有海洋大國,而這些國家碰巧又多是美國的盟友或是夥伴。文章說,盡管中國的戰略家們長期以來一直擔心這些國家結成敵意的海上同盟,但是北京現在的做法正驅使這些國家向這個方向發展。

10月2日,在美中貿易對抗加劇之際,澳大利亞聯合英國、新西蘭、馬來西亞、新加坡四國,在敏感的南中國海海域舉行“國際安全演習”。

而且,在美國的影響下,越來越多的國家加入了自由航行計劃,包括遠在萬裏之外的英法兩國。

習近平拋棄“韜光養晦”,導致了全球反製?



2018年9月28日,上海一條街上的宣傳畫,包括習近平的漫畫形象、中共黨徽和中國地圖,還有文字“民族團結,社會穩定,國家統一”

分析人士指出,這是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最困難的環境。克倫普頓集團的政治分析人士布蘭切特在回答美國之音記者提問的時候說,這一切的發生有多種力量的匯合,但是最重要的是習近平拋棄了多年來對中國最有效的“韜光養晦”的戰略。

他說,“2016 是個非常重要的分水嶺。在這一年,你發現中國對歐洲很多重要戰略部門進行大規模投資。同時,18屆三中全會的“紅利”也在消失。2013年,18屆三中全會的文件說,要讓市場成為資源配置的主要力量,……但是到2016年的時候這個基本上停滯。真的是各種力量匯合到了一起:你看到了商界越來越受限,中國對外國重要戰略部門的急劇投資,中國製造2025的宣布,這是掠奪性的。然後,習近平拋掉麵具,讓人擔心他的政治野心,他自己的權力,以及黨在中國社會中的作用。……”

布蘭切特特別提到了外企對習近平所說的“黨領導一切”的擔憂。他說:“現在如果你說,中國雖然是共產黨國家,但是,他們隻是藏在幕後,他們不會有什麽作為的,這沒有人相信了。在北京,鐮刀和錘子隨處可見 。……他們蓬勃開展黨的建設活動,先是國企,然後在合資企業,現在西方企業直接聽到了共產黨(的教育)。這一切與習近平19大上說的 ‘黨領導一切’相契合。如果黨領導一切,其他的生存就沒了空間。”

布蘭切特說,另外,從國際層麵上來說,由於全球化並沒有讓所有人得到好處,歐洲和美國的民族主義者和孤立主義者在冒頭。他說,特朗普隻是“扔下了火柴”,如果硬要指責誰的話,隻能怪習近平拋棄了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的最有效的戰略“韜光養晦”。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前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韋德寧認為,中國遭到全球“抵製”與中國走向全球沒有經驗有關。

他說:“在某種程度上,這與中國走出世界還比較新(沒有經驗)有關。在某些情況下,中國做得太過(overreaching),也有可能犯錯誤。最好的辦法就是各國給中國指出來,讓中國明白,他們不希望中國在他們的國家做什麽。我認為這是積極的手段。”

海邊居 發表評論於
中國吸收的外國直接投資世界第一,你們再多造些謠言吧,謝謝了,哈,,
keepitup22 發表評論於
“一帶一路”近期在國際上接連遭遇重大挫折,美國、日本、英國、澳洲等西方國家和印度一直抵製外,連被中共肉麻地稱為“巴鐵”的巴基斯坦,以及親共的緬甸、孟加拉等國家,甚至毛派統治的尼泊爾,都在紛紛取消合作項目,上合組織的中亞國家也對一帶一路越來越警惕。最新的消息是塞拉利昂也宣布取消“一帶一路”的機場項目,拉開了非洲國家抵製的序幕。大家的原因都很相似:招標腐敗、行賄,敗壞當地政治風氣;運作不透明;合約損人利己,用中國公司施工,不把工作機會提供給當地,不注重環保和勞工權益;更嚴重的是利用貸款等手段,希望影響和控製別國,帶有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這些問題中很多不也都是中共在國內的那些問題嗎?你在國內壓製、專橫,民眾敢怒不敢言,你到國際上還這樣,那誰甩你啊。可以說,一帶一路開展5年後已經證明是一個失敗的模式。

中共缺乏領導世界甚至哪怕是一個地區的道德感召力,在國內,它可以靠鎮壓和欺騙的兩手來實...  查看完整評論
shennian 發表評論於
孟子說:“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諸己,其身正而天下歸之。”試問中國人自己覺得中共友善、好相處嗎?如果中國人自己都不喜歡中共,其它國家又怎麽會喜歡它呢?當國內國外都在反對你時,那絕對要檢討一下自己了。如果中國今天不是中共把持,也變成像台灣、香港、新加坡那樣,遵循普世價值、按照國際規則辦事,看看世界對它會是什麽態度。有些人他們對中共在國內的所作所為罵個不停,但一到國際問題上,就支持起中共來了。如果你們都覺得它狂妄、強橫、多變、難相處,那別人怎麽可能會喜歡它呢?
孤島白雲 發表評論於
中國要發展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美國當然不悅,不給你找麻煩給誰找?不管中國誰在執政,都會遇到這一麻煩。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18-10-17 18:37:30
同意Highway 1的點評,習近平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斤兩,還揚言要以牙還牙,搞得現在考慮要自力更生了...
***
自力更生不是自己的選擇,而是被迫無奈。當年在毛主席領導下的自力更生,是依靠各種票證(糧票、油票、布票、肥皂票...)在城市中勉強維持最基本的生活要求。經過幾十年改革開放後,中國人民過不了那種日子了。真再過上那種日子,似乎就是吃二遍苦,受二茬罪了。
很多人現在或在問自己:我當初買那些名牌包有做什麽?
氣呼呼 發表評論於
Too Late!
crazybean 發表評論於
這一群一群喊衰的,真辛苦
casualvisitor 發表評論於
都是梁家河出來的那頭蠢豬惹的禍,打成了一手爛牌,黨內豈能放過他.
想象的空間 發表評論於
習讓我想到了王明,他將馬克思主義教條化,軍事上反圍剿的失敗,政治與軍事戰略的徹底失敗,

問題是黨內誰來召開遵義會議?
想象的空間 發表評論於
掠奪性的經濟行為,配合政治軍事上的冒進主義,犯下戰略的嚴重錯誤,形成目前的困境。
zgzflm 發表評論於
隻有人口不是市場,不然就解釋不了一個14億的人口大國還指望從3億多人的國家賺錢發財。
季襄 發表評論於
美國之音又在挑事兒
錦川 發表評論於
愚蠢的包子把黨帶進坑裏了。
可惜連累了普通國民。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以期“頂回”中國的影響。這差不多已經成為全球的一個趨勢。”
———————————————————
“美國之音”純屬胡說八道!
“一帶一路”的順利推進並且紅紅火火
就已經狠狠地扇了“美國之音”的大嘴巴
馬上到來的“中國進口貿易博覽會”
是第二個測試點
這個“博覽會”必將
門庭若市,商賈如雲
這將是給“美國之音”的又一個大嘴巴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highway1

沒較真,閑著沒事逗他玩玩 : )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2018-10-17 19:12:59
"資本主義不符合生產力發展"指得是新的高科技生產力,自動化,人工智能,。。。
中國有貧富差距但沒有造成美國般的嚴重問題。
===================

"新的高科技生產力,自動化,人工智能" 哪一個不是在資本主義環境下率先發展起來的? "資本主義不符合生產力發展"就是扯淡!

"中國有貧富差距但沒有造成美國般的嚴重問題" ,是嗎? 楊改蘭這樣的悲劇還不夠嚴重嗎?中國底層老百姓的悲慘生活上不了新聞聯播,你以為就不存在了?
slkf 發表評論於
貿易戰的後果現在還未明顯,要到明年一月就會真正感到痛了。通脹會大增,美國會特別嚴重,因為便宜的都是進口,利率會隨著大幅上升,股市、房市都會崩潰。這就是為什麽美國媒體天天大唱中國快崩潰的原因,希望中國快點投降。再打下去對美國十分不利,有些美國中小企業已經宣布裁員或關閉。中國的問題主要不是貿易戰的結果,而是內需不足。老一輩的人有錢但不舍得花,年輕的願意消費但沒錢,給房價壓得這麽慘,哪來餘錢消費?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highway1 還沒上 highway?
highway1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這裏的無毛們,大都是國內監獄裏帶罪立功的速成 ”網評員“,水平大致在小學與初中之間。所以大可不必和它們較真討論。。。嗬嗬:))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18-10-17 19:00:16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2018-10-17 18:49:19
特朗普大聲指責別人(特別是中國)造成美國的問題,但馬克思有遠見地指出資本主義不符合生產力發展,美國的問題是資本主義自身分配不公的問題。
====================
"資本主義不符合生產力發展", 難道你社會主義符合生產力發展?改革開放幾十年生產力得到大發展,請問是因為在經濟領域采用了資本主義的做法還是采用了社會主義的做法?

"美國的問題是資本主義自身分配不公的問題", 別忘了你中國的貧富差距比美國還大,由此是不是說明在解決分配不公的問題上,社會主義比資本主義更糟糕?
-----------------------------------

"資本主義不符合生產力發展"指得是新的高科技生產力,自動化,人工智能,。。。
中國有貧富差距但沒有造成美國般的嚴重問題。
綠豆 發表評論於
一幫骨頭軟的家夥,別人嚇唬兩聲就要跪
了。中國疲軟,你看看誰能過的舒服。特別澳大利亞那種賣資源的國家。中國那麽大個市場,那麽大的購買力,誰敢小視。川普自己都罵自己媒體fake news. 都是為達目的不惜瞎幾吧亂寫的。
綠豆 發表評論於
一幫骨頭軟的家夥,別人嚇唬兩聲就要貴了。中國疲軟,你看看誰能過的舒服。特別澳大利亞那種賣資源的國家。中國那麽大個市場,那麽大的購買力,誰敢小視。川普自己都罵自己媒體fake news. 都是為達目的不惜瞎幾吧亂寫的。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VOA的歇斯底裏是沒有用的,中國會繼續開放,中國人的足跡會遍布世界的每個角落,中國人建的工程會象春天的筍子一樣,在世界的每個地方生長出來。
遠方飛翔 發表評論於
反華媒體這樣文革大字報式的聲嘶力竭地唱衰,能有一點點實際作用嘛?也就是為文學城一些反華分子興奮一用。
就像當年中國天天口號超英趕美,可對經濟發展還無幫助。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2018-10-17 18:49:19
特朗普大聲指責別人(特別是中國)造成美國的問題,但馬克思有遠見地指出資本主義不符合生產力發展,美國的問題是資本主義自身分配不公的問題。
====================

"資本主義不符合生產力發展", 難道你社會主義符合生產力發展?改革開放幾十年生產力得到大發展,請問是因為在經濟領域采用了資本主義的做法還是采用了社會主義的做法?

"美國的問題是資本主義自身分配不公的問題", 別忘了你中國的貧富差距比美國還大,由此是不是說明在解決分配不公的問題上,社會主義比資本主義更糟糕?
highway1 發表評論於

@西門橋
“自力更生” 是習近平嫁禍百姓的無恥伎倆。豕頭在國際上,被美國一巴掌打得頭破血流找不到北了,回來要百姓背黑鍋,要多無恥有多無恥!
前麵在哪裏看到網友“修車師傅”評論,列舉出多條當今社會和毛澤東社會的不同。“自力更生” 在毛時代也許能行得通,但在當今社會,隻有死路一條。這又是豕頭想不到的。。。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highway1 發表評論於 2018-10-17 18:21:54

@欒世清
別的不多說,你隻要喊一聲:習近平是共產黨偉大、英明、正確的舵手! 俺就十分佩服你的立場堅定了!
---------------------------------------------
你在highway上站1分鍾,俺就十分相信你是highway1 了!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一個貝佐斯每個小時賺差不多五百萬,經濟能不出問題嗎?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特朗普大聲指責別人(特別是中國)造成美國的問題,但馬克思有遠見地指出資本主義不符合生產力發展,美國的問題是資本主義自身分配不公的問題。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同意Highway 1的點評,習近平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斤兩,還揚言要以牙還牙,搞得現在考慮要自力更生了。問題是他也不想想,現在的國際大氣候下,他有能力自力更生嗎?以前毛澤東自力更生,是利用了美蘇冷戰的夾縫求生之路。現在這個條件已經沒有了,但習近平還是刻舟求劍。
王劍 發表評論於
美國之音,不停yy
reaise 發表評論於
誰頂誰還不一定呢
highway1 發表評論於

就是無毛,喊得出 “習近平是共產黨偉大、英明、正確的舵手!” 的,估計十個中也隻有一個,嗬嗬:))

highway1 發表評論於

@欒世清
別的不多說,你隻要喊一聲:習近平是共產黨偉大、英明、正確的舵手! 俺就十分佩服你的立場堅定了!

mmnn66777 發表評論於
中國自己把形勢搞砸了。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阻止獨裁帝國的過分擴張,對人類和平和對中國人民都是有益的。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從奧巴馬時代,美國權勢就想南美“頂回”中國,不成功!現在用連打帶嚇的方法,你覺得她會更成功?
highway1 發表評論於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18-10-17 17:14:20
中國人常說的“和氣生財”就是這道理,江澤民胡錦濤時期的政策是,維持經濟發展所需要的“和平的國際環境”也是這意思。習近平從一上台就開始在黨內找人打架,完了後再國內找人打架,最後國際上找人打架,這種情況下還想做生意賺錢?做夢吧!
————————————————————————————
如果能打得贏,找人打架也沒啥不可。問題在於一個虛胖硬要纏著和一個拳王打架,被人輕輕一巴掌打死了它自己都不知道怎麽回事。這世界上也真難找這樣的蠢.豬了。。。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18-10-17 17:22:3
“樹欲靜而風不止?這風隻吹習近平?不吹美國?不吹英國?不吹日本?不吹澳大利亞?不吹印度?不吹胡錦濤、江澤民?”

霸權主義當然不吹自己了,黑老大什麽時候說自己錯了? 以前是黑老大還照顧下自己的狗,現在不了,連自己的狗也吹了。例如日本。。。

你真健忘呀,誰說沒吹過胡錦濤、江澤民?黑老大養的邪教夠差點沒把江澤民逼下台還記得了,還有很多很多。。。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酒釀圓子羹 發表評論於 2018-10-17 17:35:25
文學城應該抵製所有中共習近平的宣傳文章,既然在美國土地上發財就要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這一原則

------------------------------------------

法西斯主義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嗎?你來定義“美國的國家利益”?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川普對中國發難是好事還是壞事全看中國怎樣應對。

現在最需要冷靜客觀的頭腦,堅定積極的決心。
Elaine_Asia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以期“頂回”中國的影響。這差不多已經成為全球的一個趨勢。”
———————————————————
“美國之音”純屬胡說八道!
“一帶一路”的順利推進並且紅紅火火
就已經狠狠地扇了“美國之音”的大嘴巴
馬上到來的“中國進口貿易博覽會”
是第二個測試點
這個“博覽會”必將門庭若市
這將是給“美國之音”的又一個大嘴巴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川普星期三(10/13/2018)表示,他不認為美中兩國已做好了展開貿易談判的準備。同一天,商務部長羅斯也表示,目前看來,美中兩國的貿易談判可能正處於中斷時期。
****今天網上讀到的新聞
這麽看來,即便在G20上中美兩國領導人能會麵,也不會又任何結果。預見到會麵沒有結果,也就不見了。
消息傳來,中國股市周四(10/18/2018)應該又是一個大跌日,上證指數或可能跌破2500點。
Mbtech 發表評論於
鐮刀斧頭幫的末日就要來臨,一切都是剛剛開始!
Near50 發表評論於
中國希望走自己的路,其他國家也一樣。國家也要有自知之明。好自為之。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在思考、製定中國國家大戰略是,最高決策層的智囊們或許以為世界是靜止的,隻有中國向前走,完全沒有考慮對自己咄咄逼人的氣勢,世界將如何放應,或想到了,得出的結論是:除了被迫接受,不可能有其他什麽反應。
這樣的誇張思維,導致中國被自己的勝利打敗了。好在,目前至少還有非洲兄弟捧場。
要不,再召開一屆"世界政黨大會"?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反共媒體,不是反華媒體。世界上除了黨媒,基本上全部是反共媒體。
酒釀圓子羹 發表評論於
文學城應該抵製所有中共習近平的宣傳文章,既然在美國土地上發財就要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這一原則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挑戰下必尋出路,出路在於思考。

我相信正確的馬克思主義哲學和立場會幫中國,但需要糾正關於對“無產階級”的認識。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美國之音,反華媒體。
一隻特立獨行的貓 發表評論於
沙特這麽流氓的落後國家,美國怎麽反而袒護?
一隻特立獨行的貓 發表評論於
問題是大公司哪個願意放棄中國這個市場呢?政府想攔也攔不住的
lio 發表評論於
14億人口的龐大市場要看中共給不給你,就是給你說關就關。關了的話再大的市場也是零。再用這伎倆糊弄人就不靈了。

,,,,,,,,,,,,,,,,,..........
duty 發表評論於 2018-10-17 16:59:51
什麽頂啊頂的,誰願意把14億人口的龐大市場頂走?




幾何就幾何 發表評論於
個人認為,中國前進的步伐沒有人能擋得住了,不管你喜歡不喜歡!中美兩國過一段時間就會又和平相處了,因為誰也離不開誰。中國這麽大的市場沒有人會扔掉。你不和我做生意,自然會有別人來做是吧?
亮工 發表評論於
頂吧,頂個數十年,中國就什麽都有了。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樹欲靜而風不止?這風隻吹習近平?不吹美國?不吹英國?不吹日本?不吹澳大利亞?不吹印度?不吹胡錦濤、江澤民?
老爺們 發表評論於
與二十一世紀文明脫軌的國家,讓它自己玩去吧!隻不過苦了本國國民。
老爺們 發表評論於
獨裁專製,窮凶極惡,無法無天,這樣的國家沒人喜歡,人人喊打!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法國、日本、英國、澳大利亞、印度軍艦都已經在南海巡邏過了。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18-10-17 17:14:20

你懂得 “樹欲靜,而風不止!” 的道理嗎?
獵人之家 發表評論於
頂回中國投資,是在幫中國反腐,正好可以把錢投資在國內。中國在外的投資,絕大部分是假投資,真洗錢。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你願意自欺欺人沒人攔著,希望美國永遠自我蒙蔽、自我陶醉才好。

僅舉個例子吧,還說 “海事大國有可能在南中國海結盟”,“盟”在哪裏呢?美國自己孤零零的軍艦還不是被中國“撞”回來了!

中國早以和南海各方達成了《南海行為規則》,這才叫“結盟”(是真正的結盟,不是“可能”啊)!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常說的“和氣生財”就是這道理,江澤民胡錦濤時期的政策是,維持經濟發展所需要的“和平的國際環境”也是這意思。習近平從一上台就開始在黨內找人打架,完了後再國內找人打架,最後國際上找人打架,這種情況下還想做生意賺錢?做夢吧!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龐大市場?還得看看債務水平吧。貨幣超發也很嚴重。
duty 發表評論於
什麽頂啊頂的,誰願意把14億人口的龐大市場頂走?
thrawn 發表評論於
有進就有退,隻要進兩步退一步就行了
autumnsun 發表評論於
今年7月26日,世貿組織總理事會在日內瓦舉行年內第三次會議。中國常駐世貿組織大使張向晨發言說:“1992年,當中國宣布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時,我記得清清楚楚,就在旁邊的Room W會議廳,當被問及什麽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中國代表回答,我們所說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就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市場經濟。26年過去了,我們從未改變過自己的觀點。至於有些人認為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後會改旗易幟,那隻是他們的一廂情願而已。“
誰願意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做生意,請便。美國不想再”一廂情願“了,既然中國過去沒有,現在沒有,將來也不會實行普世意義上的市場經濟,那麽”頂回“就再正常也不過了。
kexiang 發表評論於
喜得利 , 等中國真成了過街老鼠, 你連隻過街屎克朗都不如, 況且中國隻會越來越好,叫你一天天堵得慌吧
highway1 發表評論於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2018-10-17 16:40:53
包子,牛逼了!
像是過街老鼠
————————————————————
豕頭不及過街老鼠啊,過街老鼠至少知道自己的地位,會抱頭鼠竄,而豕頭,被打腫了臉還做出得意洋洋的樣子。。。



highway1 發表評論於

“風行線線”(包括它的一眾ID) 全力支持強奸犯劉強東,全力支持全人類公敵共產黨,
努力把自己祖宗八代,都置於萬人詛咒的地位,是為何樁?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包子,牛逼了!

像是過街老鼠
北美JS 發表評論於
說實話,中國要引領世界,提中國方案實在是太早了點,而且沒有必要。
Microsystem 發表評論於
“定於一尊”的說法比較有意思。中國一般是九五之尊,九五之尊的任期是到死的。習近平現在是九五之尊嗎?難道中國現在還是封建社會嗎?現在還在維護習近平的人,估計是膝蓋骨被打折了,是一幫跪著起不來的奴才。
水落石出286 發表評論於
要到最後的時刻了。賤民們上前線,二代們在後麵支援你們。
水落石出286 發表評論於
undefined
lanxf126 發表評論於
紅衛兵腚一蹲會輸的很慘。
風行線線 發表評論於
南非科技最發達的時期是種族隔離時期,全世界聖母婊製裁封鎖南非的時期。
牛氣衝天 發表評論於
VOA慣常的的異想天開